November 11,2005
對布希的讉責與提醒
對於布希的錯誤表達,台灣人應該要予以嚴厲讉責。以下是布希的部份談話原文:
「I'll confirm my one China, three communiqu policy, that not only says that we do not support independence, but as well, we will adhere to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I think that's important for the Chinese leadership and the people of China to hear.」
布希的說法對台灣未來採取干預立場,明顯地侵犯台灣人民的自主權,已嚴重違反美國自七十年代以來尊重台灣住民意願的台灣前途政策。
身為台灣人,對於布希以美國總統身份所做的不當發言,有讉責權利及提醒義務。首先,我們要嚴聲讉責布希為了討好中國領導人的專制獨裁野心,選擇輕視自由民主的台灣人的意願。再來,我們要提醒布希,美國對台灣問題的態度是台灣未來必須經由台灣住民的同意,以和平方法解決,而非單一的不支持獨立選項。布希此次訪談言論,會誤導中國以為美國支持統一選項,反而更製造台、中二國的緊張不安關係。
布希在十一月十九日即將前往中國訪問。期望布希在訪問中國的期間,能正確表達美國支持自由民主的一貫立場,為人類公義再度貢獻力量。
註:(圖片來源)
近期文章一覽
「I'll confirm my one China, three communiqu policy, that not only says that we do not support independence, but as well, we will adhere to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I think that's important for the Chinese leadership and the people of China to hear.」
布希的說法對台灣未來採取干預立場,明顯地侵犯台灣人民的自主權,已嚴重違反美國自七十年代以來尊重台灣住民意願的台灣前途政策。
身為台灣人,對於布希以美國總統身份所做的不當發言,有讉責權利及提醒義務。首先,我們要嚴聲讉責布希為了討好中國領導人的專制獨裁野心,選擇輕視自由民主的台灣人的意願。再來,我們要提醒布希,美國對台灣問題的態度是台灣未來必須經由台灣住民的同意,以和平方法解決,而非單一的不支持獨立選項。布希此次訪談言論,會誤導中國以為美國支持統一選項,反而更製造台、中二國的緊張不安關係。
布希在十一月十九日即將前往中國訪問。期望布希在訪問中國的期間,能正確表達美國支持自由民主的一貫立場,為人類公義再度貢獻力量。
註:(圖片來源)
近期文章一覽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710080
回應文章 
其實妙子不用太激動,布希使用的不過是外交辭令,他也聲明了恪守台灣關係法,以中國的角度看,美國用國內法來規範台灣,難不成台灣是美國的一州?(說破難看呀)
Posted by James
at November 11,2005 13:45
妙子不要生氣, 照原文看來, 布希講的不過是給中國政府聽的. 唸一唸抓刀的人寫的東西. 他的內心不是認為是 Republic of Taiwan 嗎?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1,2005 13:50
欸,這個是台灣人的立場認同及價值問題,與激動或生氣無關。
不論對方說不利自己的話是對別人的虛以委蛇與否,我們應當自守立場及分寸,不可隨跟他人的花言巧語而自亂舞步。這個價值原則跟Apin在社會價值觀一文中所提到的概念是一樣的,我們不能為了消極的迎合政治考量,主動地向下沈淪自失立場。
況且,布希也是一位政治人物,為了利益而折腰是很有可能的事。不論你們對他的評價是好是壞,一旦他說出不利本國的事,本國人就該站出來反擊。
台灣人個性良善的一面,常常變成自我囚困的絆腳石。
不論對方說不利自己的話是對別人的虛以委蛇與否,我們應當自守立場及分寸,不可隨跟他人的花言巧語而自亂舞步。這個價值原則跟Apin在社會價值觀一文中所提到的概念是一樣的,我們不能為了消極的迎合政治考量,主動地向下沈淪自失立場。
況且,布希也是一位政治人物,為了利益而折腰是很有可能的事。不論你們對他的評價是好是壞,一旦他說出不利本國的事,本國人就該站出來反擊。
台灣人個性良善的一面,常常變成自我囚困的絆腳石。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1,2005 14:31
James,
也許你誤讀妙子文中要表達的意思。
妙子要說的是,美國的立場是和平解決,並以台灣人民的意志為歸依。統或獨,美國沒有表態的立場。若布希要在中國人面前強調他不支持台灣獨立,他也同時要強調他不支持台灣與中國合併,不然,他就是兩種選項都不要講,免得因為獨獨強調其中一項,造成誤解。
也許你誤讀妙子文中要表達的意思。
妙子要說的是,美國的立場是和平解決,並以台灣人民的意志為歸依。統或獨,美國沒有表態的立場。若布希要在中國人面前強調他不支持台灣獨立,他也同時要強調他不支持台灣與中國合併,不然,他就是兩種選項都不要講,免得因為獨獨強調其中一項,造成誤解。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1,2005 14:35
妙子
嚇死了, 以為妳發飆了. 好加在.
我不認為布希兩種選項可以都不要講, 除非他也可以不管美國在中國的利益了. 基本上, 美國利益優先於其他事情. 這是我小小的看法.
先晚安囉!
嚇死了, 以為妳發飆了. 好加在.
我不認為布希兩種選項可以都不要講, 除非他也可以不管美國在中國的利益了. 基本上, 美國利益優先於其他事情. 這是我小小的看法.
先晚安囉!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1,2005 14:47
其實,對台灣人有一點妙子覺得很可怕,那就是每當有人要出面讉責不對的人或事時,就會有其它人跳出來說,哎喲,他(或這事)也沒那麼壞,你這樣講他(或這事),他好可憐喔。這樣的結果,常常造成不義躲過了制裁。無意中,好人變成壞人的幫兇,更甚者造成不義成了英雄。
不是很可悲嗎?
不是很可悲嗎?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1,2005 14:47
Kimi,
沒錯,布希為了美國在中國的利益,他會講出現階段他認為該講的話。
同樣的,我們為了台灣人的前途,我們也該講出我們認為是正確的看法。
不然,台灣人無論怎樣都惦惦不出聲的話,只會變成任人宰割的棋子。這個不是我們想要的未來。
沒錯,布希為了美國在中國的利益,他會講出現階段他認為該講的話。
同樣的,我們為了台灣人的前途,我們也該講出我們認為是正確的看法。
不然,台灣人無論怎樣都惦惦不出聲的話,只會變成任人宰割的棋子。這個不是我們想要的未來。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1,2005 14:51
對,台灣人著是 siuN過 nngchiaN,chiah hong 食夠夠。Bush 發言損害台灣 e 利益,咱著愛出聲譴責。Na kektiamtiam,會 hong 當做默認。
Posted by Lianbu
at November 11,2005 15:46
妙子 講的很對!! 台灣里面現陷入一種不安和對未來方向感迷失的情形 自由民主的世界 尤其聯合國 美國歐洲等國家 要對世界自由民主負有責任 對台灣28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選擇 決定權利要給於保護 這一點需要更多台灣人來一同心爭取的 大家能同心團結力量才會有 國際社會才會重視 希望能讓更多人來號召講出去.
Posted by bari67
at November 11,2005 15:54
妙子說:
> 其實,對台灣人有一點妙子覺得很可怕,那就是每當有人要出面讉責不對的人或事時,就會有其它人跳出來說,哎喲,他(或這事)也沒那麼壞,你這樣講他(或這事),他好可憐喔。這樣的結果,常常造成不義躲過了制裁。無意中,好人變成壞人的幫兇,更甚者造成不義成了英雄。

> 其實,對台灣人有一點妙子覺得很可怕,那就是每當有人要出面讉責不對的人或事時,就會有其它人跳出來說,哎喲,他(或這事)也沒那麼壞,你這樣講他(或這事),他好可憐喔。這樣的結果,常常造成不義躲過了制裁。無意中,好人變成壞人的幫兇,更甚者造成不義成了英雄。
Posted by 趴趴走
at November 11,2005 16:32
文明國家的利益不能以不義去犧牲別國(尤其是受壓迫國)利益
何況是自命世界公義警察的美國
有什麼大家可作的事呢
何況是自命世界公義警察的美國
有什麼大家可作的事呢
Posted by kufao
at November 11,2005 17:38
臺灣出席禽流感會議 中國枱面下動作不斷 11/11/2005 11:04:45 AM
(中央社記者呂志翔日內瓦十日專電)臺灣順利全程參與全球防範禽流感及人類大流行會議,但中國枱面下動作並未放鬆,並施加壓力,使大會出席者名冊中以“臺灣,中國”矮化臺灣代表地位。
世界衛生組織 (WHO)發言人辛普森今天表示,出席者名冊的名稱只是“識別”之用,“臺灣,中國(TAIWAN ,CHINA)”的用法,也與WHO與中國間的“瞭解備忘錄(MOU)”的原則一致。
中國與WHO在五月間,就臺灣與WHO間的互動、交流簽署MOU,臺灣堅決反對其中矮化臺灣地位,並明白表示拒絕接受。在過去幾個月,臺灣的醫藥衛生專家數度出席WHO相關會議,都回避了名稱問題。
由WHO主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銀行協辦的全球禽流感會議於昨天閉幕,臺灣疾管局長郭旭崧及中研院副研究員何美鄉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這也臺灣首度參與WHO以會員國為基礎的重要國際性衛生會議。
據瞭解,從最初爭取參與會議、參與方式、邀請函、到郭旭崧等實際出席會議,駐日內瓦辦事處與WHO積極交涉、安排,過程雖然複雜,但尚稱順利。WHO秘書長李鐘郁在七日晚上的歡迎酒會中,還當面對郭旭崧等表示,他很高興臺灣能參加會議,並與臺灣代表合影。
對於敏感的臺灣名稱問題,WHO秘書處發給郭旭崧及何美鄉的邀請函及與會名牌中,回避使用國家名稱,最多只提到“臺北”城市名稱,這也是臺灣過去半年來出席WHO會議的基本作法。
三天會議進行成功順利,郭旭崧也認為臺灣正式出席世界禽流感會議意義重大,獲益良多,但在最後一刻,昨天下午會議結前公佈的非正式與會者名冊中,在郭旭崧與何美鄉的名字、頭銜後,卻出現“臺灣,中國”的字眼。
辛普森答復記者詢問時表示,TAIWAN, CHINA只是識別之用,同時也是根據WHO秘書處與中國所簽定的MOU內容進行。
中國官員曾表示,因為MOU,臺灣才可能在中國同意下,出席WHO的會議或活動。而臺灣則堅持從專業、技術層面出席會議,與政治無關。
據指出,由於世界禽流感會議高國際能見度,以及臺灣媒體報導凸顯臺灣與會的重要性,中國在會中雖沒有公開動作,但枱面下向WHO施加壓力,要求必須在檔中顯現“臺灣,中國”。
由於參與者名冊於大會結束前才公佈,未受到與會人士的特別注意,但臺灣駐外人員已于第一時間表示嚴正立場,並要求WHO秘書處澄清、說明。
據瞭解,臺灣一直努力回避MOU的限制,並逐漸形成與WHO的互動模式,特別是爭取參與國際衛生機制,這次世界禽流感會議也作了最大努力,但中國顯然沒有放鬆之意。
另一方面,中國的壓力事實上是可預期的,臺灣未來仍將務實地在可以接受的條件下,持續爭取參與全球衛生機制;而國際社會也體認了,對抗如禽流感等對全人類健康福祉構成嚴重威脅的疾病,臺灣是不能排除在外。
(中央社記者呂志翔日內瓦十日專電)臺灣順利全程參與全球防範禽流感及人類大流行會議,但中國枱面下動作並未放鬆,並施加壓力,使大會出席者名冊中以“臺灣,中國”矮化臺灣代表地位。
世界衛生組織 (WHO)發言人辛普森今天表示,出席者名冊的名稱只是“識別”之用,“臺灣,中國(TAIWAN ,CHINA)”的用法,也與WHO與中國間的“瞭解備忘錄(MOU)”的原則一致。
中國與WHO在五月間,就臺灣與WHO間的互動、交流簽署MOU,臺灣堅決反對其中矮化臺灣地位,並明白表示拒絕接受。在過去幾個月,臺灣的醫藥衛生專家數度出席WHO相關會議,都回避了名稱問題。
由WHO主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銀行協辦的全球禽流感會議於昨天閉幕,臺灣疾管局長郭旭崧及中研院副研究員何美鄉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這也臺灣首度參與WHO以會員國為基礎的重要國際性衛生會議。
據瞭解,從最初爭取參與會議、參與方式、邀請函、到郭旭崧等實際出席會議,駐日內瓦辦事處與WHO積極交涉、安排,過程雖然複雜,但尚稱順利。WHO秘書長李鐘郁在七日晚上的歡迎酒會中,還當面對郭旭崧等表示,他很高興臺灣能參加會議,並與臺灣代表合影。
對於敏感的臺灣名稱問題,WHO秘書處發給郭旭崧及何美鄉的邀請函及與會名牌中,回避使用國家名稱,最多只提到“臺北”城市名稱,這也是臺灣過去半年來出席WHO會議的基本作法。
三天會議進行成功順利,郭旭崧也認為臺灣正式出席世界禽流感會議意義重大,獲益良多,但在最後一刻,昨天下午會議結前公佈的非正式與會者名冊中,在郭旭崧與何美鄉的名字、頭銜後,卻出現“臺灣,中國”的字眼。
辛普森答復記者詢問時表示,TAIWAN, CHINA只是識別之用,同時也是根據WHO秘書處與中國所簽定的MOU內容進行。
中國官員曾表示,因為MOU,臺灣才可能在中國同意下,出席WHO的會議或活動。而臺灣則堅持從專業、技術層面出席會議,與政治無關。
據指出,由於世界禽流感會議高國際能見度,以及臺灣媒體報導凸顯臺灣與會的重要性,中國在會中雖沒有公開動作,但枱面下向WHO施加壓力,要求必須在檔中顯現“臺灣,中國”。
由於參與者名冊於大會結束前才公佈,未受到與會人士的特別注意,但臺灣駐外人員已于第一時間表示嚴正立場,並要求WHO秘書處澄清、說明。
據瞭解,臺灣一直努力回避MOU的限制,並逐漸形成與WHO的互動模式,特別是爭取參與國際衛生機制,這次世界禽流感會議也作了最大努力,但中國顯然沒有放鬆之意。
另一方面,中國的壓力事實上是可預期的,臺灣未來仍將務實地在可以接受的條件下,持續爭取參與全球衛生機制;而國際社會也體認了,對抗如禽流感等對全人類健康福祉構成嚴重威脅的疾病,臺灣是不能排除在外。
Posted by NON NON
at November 11,2005 18:02
美國一向的發言就是只要提到三公報就會提到台灣關係法,至於不支持台灣獨立其實也一直都是國務院的標準說法之一,不過通常不會主動提起倒是真的。另外不支持並不等於反對。
還有,與其追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還比較有用。大概沒有美國總統會說他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的吧!
我一直覺得台灣不能成為正常化國家主要的原因並不是沒有獨立,而是民主不夠深化,正常民主國家人民擁有的公投、制憲、更改國號、國旗、國歌的權力台灣人都還沒真正享有。只要台灣人民擁有這些權力,就等於掌握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就是一個獨立自由的命運共同體。
還有,與其追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還比較有用。大概沒有美國總統會說他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的吧!
我一直覺得台灣不能成為正常化國家主要的原因並不是沒有獨立,而是民主不夠深化,正常民主國家人民擁有的公投、制憲、更改國號、國旗、國歌的權力台灣人都還沒真正享有。只要台灣人民擁有這些權力,就等於掌握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就是一個獨立自由的命運共同體。
Posted by 酥餅
at November 11,2005 18:14
Posted by 灌溉
at November 11,2005 19:15
同意餅ㄟ的看法~~~
Posted by Tiat
at November 11,2005 20:58
這本就是國際政治的現實,而且是充滿著爾虞我詐的權謀角力。布希在十一月十九日即將前往中國訪問,當然安排於十一月八日接受香港鳯凰衛視的專訪本來就是雙方刻意安排,包括談話內容相信也都經過美中雙方事先在私下互相認知的。
換言之,不支持台灣獨立原本就是美國官方的標準說法,布希會刻意提出『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說法..,就是以文字遊戲,玩換湯不換藥迎合中國的把戲罷了!因為..這極可能就是在中國方面的強烈要求下經過權衡後而刻意說的,這代表布希前往中國訪問時,與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在各方面會談以及各種互動關係,將都可以順利進行與完成,尤其是在招待方面的條件,共產黨當然因此絕對不會吝嗇於讓布希吃香喝辣...。
而這其實也得以看出,『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大概也就是美國對台灣問題的底線了,不是嗎?
哈!果真『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但由於『台灣』目前無論在土地人民與民主法治社會的條件"本就"屬於『主權國家』的範疇。所以,美國目前當然不會介意與毫不猶疑的可以宣示像『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這種談話。但是,殊不知..未來將得以有往『不反對台灣正名』的方向發展,不是嗎?
因為,所謂『台灣正名』,就只是把原先『中華民國』的名稱改為『台灣』罷了!對於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與土地的主權地位,美國當然會刻意視而不見,或是故意不必去碰觸,(當然包括希望台灣方面也是如此)。所以,美國未來對『台灣正名』的事實...也一定會以『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為前提做為掩護,但『不反對中華民國名稱改為台灣』的模式來發展...。
所以,雖然布希『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的談話,目前聽在我們耳朵會是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於產生反感...,但是台灣人也不必太妄自菲薄,不是嗎?
『台灣正名』的路是台灣人未來必須走的唯一方向,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對『台灣正名』的活動保持一定的活絡性,希望每年都要舉辦百萬人以上的『台灣正名』手牽手遊行活動,這是台灣能夠給予美國以及世界的一項重要指標。目前『台灣正名』也許尚不能立即搬上檯面,但只是私下大家有一番計畫性的運籌帷幄,只待時機成熟,即可水到渠成,不是嗎?
是急,但卻又急不得!所以,目前建議台灣人....就先看開點吧!
或許...您的心情會好一點....
或許...您的生活反而會覺得樂觀與快樂一些....
台灣未來前途自有歷史的軌跡與方向可循....
台灣人不必因為目前的狀況而對未來悲觀....台灣人也千萬不能因此而喪志喪氣......
因為,悲觀的人根本沒有期望"將來"的權力....不是嗎?
目前...請仍然說你認為該說的,做你認為該做的....That's all...
換言之,不支持台灣獨立原本就是美國官方的標準說法,布希會刻意提出『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說法..,就是以文字遊戲,玩換湯不換藥迎合中國的把戲罷了!因為..這極可能就是在中國方面的強烈要求下經過權衡後而刻意說的,這代表布希前往中國訪問時,與中國國家領導人胡錦濤在各方面會談以及各種互動關係,將都可以順利進行與完成,尤其是在招待方面的條件,共產黨當然因此絕對不會吝嗇於讓布希吃香喝辣...。
而這其實也得以看出,『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大概也就是美國對台灣問題的底線了,不是嗎?
哈!果真『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但由於『台灣』目前無論在土地人民與民主法治社會的條件"本就"屬於『主權國家』的範疇。所以,美國目前當然不會介意與毫不猶疑的可以宣示像『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這種談話。但是,殊不知..未來將得以有往『不反對台灣正名』的方向發展,不是嗎?
因為,所謂『台灣正名』,就只是把原先『中華民國』的名稱改為『台灣』罷了!對於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與土地的主權地位,美國當然會刻意視而不見,或是故意不必去碰觸,(當然包括希望台灣方面也是如此)。所以,美國未來對『台灣正名』的事實...也一定會以『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為前提做為掩護,但『不反對中華民國名稱改為台灣』的模式來發展...。
所以,雖然布希『不支持台灣獨立選項』的談話,目前聽在我們耳朵會是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於產生反感...,但是台灣人也不必太妄自菲薄,不是嗎?
『台灣正名』的路是台灣人未來必須走的唯一方向,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對『台灣正名』的活動保持一定的活絡性,希望每年都要舉辦百萬人以上的『台灣正名』手牽手遊行活動,這是台灣能夠給予美國以及世界的一項重要指標。目前『台灣正名』也許尚不能立即搬上檯面,但只是私下大家有一番計畫性的運籌帷幄,只待時機成熟,即可水到渠成,不是嗎?
是急,但卻又急不得!所以,目前建議台灣人....就先看開點吧!
或許...您的心情會好一點....
或許...您的生活反而會覺得樂觀與快樂一些....
台灣未來前途自有歷史的軌跡與方向可循....
台灣人不必因為目前的狀況而對未來悲觀....台灣人也千萬不能因此而喪志喪氣......
因為,悲觀的人根本沒有期望"將來"的權力....不是嗎?
目前...請仍然說你認為該說的,做你認為該做的....That's all...
Posted by Apin
at November 11,2005 21:46
說個來自"支那"中國的"預言笑話"給您們聽唄!(解解悶)...... 
聽說"支那"有個"華客預言"...
預言首先解釋說....為何"台灣華客"們怎麼會那麼喜歡"應九"...為什麼目前他們總是認為"應九"才是他們未來的救星呢?
預言接著說...因為"台灣華客"們其實都是"忘(了)八"(王八)...所以嘛! 他們才不得不以跳躍式的歡喜心情..選擇"應九"...
而預言內容還特別究其原因..那就是奇怪的"支那"人只要每次聽到有人喊"九"的數字時,總是會脫口而出..不約而同的問道:為什麼是"應九",而回答的人總是會以毫不猶豫的態度說,...老鄉...因為我"忘八"(王八)嘛!...
所以,來自"支那"的"華客預言"最後更明白指出,認為選擇"應九"是不可能會有什麼作為的,因為在一堆"忘八"(王八)的支持下...試問?"應九"何能有什麼作為?
..相信這個預言不止台灣人會把它當成真的,連"中國華客"們也非常相信呢?
...昔日毛澤東曾罵北大是“廟小神靈大,池淺王八多”,如果我們再套那個敢露出小鳥的"台灣華客""李奧吶多"的鬼扯理論曰:
為什麼你們搞什麼事都要叫"應九",選個市長也是"應九",選個主席也是"應九",難道那麼多的"華客"裡面..什麼都不多,就是"忘八"(王八)特別多嗎?
聽說"支那"有個"華客預言"...
預言首先解釋說....為何"台灣華客"們怎麼會那麼喜歡"應九"...為什麼目前他們總是認為"應九"才是他們未來的救星呢?
預言接著說...因為"台灣華客"們其實都是"忘(了)八"(王八)...所以嘛! 他們才不得不以跳躍式的歡喜心情..選擇"應九"...
而預言內容還特別究其原因..那就是奇怪的"支那"人只要每次聽到有人喊"九"的數字時,總是會脫口而出..不約而同的問道:為什麼是"應九",而回答的人總是會以毫不猶豫的態度說,...老鄉...因為我"忘八"(王八)嘛!...
所以,來自"支那"的"華客預言"最後更明白指出,認為選擇"應九"是不可能會有什麼作為的,因為在一堆"忘八"(王八)的支持下...試問?"應九"何能有什麼作為?
..相信這個預言不止台灣人會把它當成真的,連"中國華客"們也非常相信呢?
...昔日毛澤東曾罵北大是“廟小神靈大,池淺王八多”,如果我們再套那個敢露出小鳥的"台灣華客""李奧吶多"的鬼扯理論曰:
為什麼你們搞什麼事都要叫"應九",選個市長也是"應九",選個主席也是"應九",難道那麼多的"華客"裡面..什麼都不多,就是"忘八"(王八)特別多嗎?
Posted by Apin
at November 11,2005 22:20
酥餅的做法看似溫和, 實則犀利. Apin 的話也非常中肯. 事實上, 酥餅和 Apin 講的就類似當時布希針對伊拉克問題上說的, 美國政府支持民主 (可能有那麼一點點斷章取義).
台灣的真民主法治還要大家一起努力, 而且在做法上絕對是當前之務, 也比較 '可行'. 與其在文字上和別人玩遊戲, 不如我們做該做的事.
台灣的真民主法治還要大家一起努力, 而且在做法上絕對是當前之務, 也比較 '可行'. 與其在文字上和別人玩遊戲, 不如我們做該做的事.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1,2005 22:33
>至於不支持台灣獨立其實也一直都是國務院的標準說法之一 (by 酥餅)
只要美國持續保持對台灣不利的標準說法,身為台灣人就有不斷站出來指正的必要。老話一句,惦惦不出聲的最後結果,就是產生令人默認的錯誤印象。
>與其追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還比較有用。
對於酥餅的這句說法,百分之二百不同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或獨立與美國總統發言不當是兩回事。對台灣不當的發言,台灣人有必要嚴正聲明,要求美國停止對台灣的傷害。
只要美國持續保持對台灣不利的標準說法,身為台灣人就有不斷站出來指正的必要。老話一句,惦惦不出聲的最後結果,就是產生令人默認的錯誤印象。
>與其追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還比較有用。
對於酥餅的這句說法,百分之二百不同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深化或獨立與美國總統發言不當是兩回事。對台灣不當的發言,台灣人有必要嚴正聲明,要求美國停止對台灣的傷害。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1:14
>與其在文字上和別人玩遊戲, 不如我們做該做的事.
Kimi,
對這件事妙子的態度相當堅持。
這不是文字遊戲,這是一國元首對外公開不利台灣的言論,一種大扶中國LP的表現。我們不滿台灣親中派對中國的俯首跪膝奴婢表現,同樣的,對於美國總統在電視上公然傷害台灣,我們也要表現不滿才是。
勿以惡小而放之。否則,等到積非成是,再來補救會很困難的。
該做什麼事呢?價值觀是慢慢累積出來的,建議大家對這種不利台灣的發言,要開始培養警覺性,同時也可以在生活上,發揮對朋友家人的影嚮力,提醒大家台灣的主權是操之在台灣人的手上,不是別人。
Kimi,
對這件事妙子的態度相當堅持。
這不是文字遊戲,這是一國元首對外公開不利台灣的言論,一種大扶中國LP的表現。我們不滿台灣親中派對中國的俯首跪膝奴婢表現,同樣的,對於美國總統在電視上公然傷害台灣,我們也要表現不滿才是。
勿以惡小而放之。否則,等到積非成是,再來補救會很困難的。
該做什麼事呢?價值觀是慢慢累積出來的,建議大家對這種不利台灣的發言,要開始培養警覺性,同時也可以在生活上,發揮對朋友家人的影嚮力,提醒大家台灣的主權是操之在台灣人的手上,不是別人。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1:28
布希說不支持台灣獨立當然是給中國送小心,要譴責我也贊成。
當我說與其追問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化說的是爭取美國支持的策略問題,我認為後者比較有效。
當我說與其追問支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如問美國支不支持台灣民主化說的是爭取美國支持的策略問題,我認為後者比較有效。
Posted by 酥餅
at November 12,2005 01:40
在此次的訪談中,布希還有一段話值得加以注意:
Q:Are you optimistic about a peaceful resolution in the end? (註:指台灣中國關係)
THE PRESIDENT(布希): I have seen some -- yes, I am optimistic there will be a peaceful resolution. Secondly, I am optimistic because I have seen cross straits discussion starting to take place. And I urge the parties to continue those discussions. I believe it is possible, through discussion and goodwill, to end up solving this issue in a peaceful way.
Q:Are you optimistic about a peaceful resolution in the end? (註:指台灣中國關係)
THE PRESIDENT(布希): I have seen some -- yes, I am optimistic there will be a peaceful resolution. Secondly, I am optimistic because I have seen cross straits discussion starting to take place. And I urge the parties to continue those discussions. I believe it is possible, through discussion and goodwill, to end up solving this issue in a peaceful way.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1:50
酥餅,
OK,瞭解。
OK,瞭解。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1:51
補充一下,雖說布希主動提起不支持台獨有損台灣利益應該被譴責,但是對於布希訪中的總體評價可能等到全部行程結束後再下定論也不遲。
事實上布希出發前就做了不少對中國頗不友善的政治動作,比如發言對人民幣施壓,並在國會通過對中國不友善的建議案的當天會見達賴喇嘛。
布希自上任至今算是對台灣比較友善的總統,布希政府總體而言對中國的態度也算強硬,只因為他主動提起不支持台灣獨立就對他大加撻伐符不符合比例原則也有討論的空間,更何況不支持台灣獨立其實是國務院一貫的說法,並沒有新意。
事實上布希出發前就做了不少對中國頗不友善的政治動作,比如發言對人民幣施壓,並在國會通過對中國不友善的建議案的當天會見達賴喇嘛。
布希自上任至今算是對台灣比較友善的總統,布希政府總體而言對中國的態度也算強硬,只因為他主動提起不支持台灣獨立就對他大加撻伐符不符合比例原則也有討論的空間,更何況不支持台灣獨立其實是國務院一貫的說法,並沒有新意。
Posted by 酥餅
at November 12,2005 01:54
妙子
我們等布希回來再來做最後評斷吧. ^^ 這段期間就好好注意一下事件發展.
我們等布希回來再來做最後評斷吧. ^^ 這段期間就好好注意一下事件發展.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2,2005 02:05
總體評論當然要等到布希行程回來後才能進行,但在布希尚未訪中之前,有些事我們還是該要自己來做,發揮力量,以正視聽。
坐以待弊,就是置個人生死於他人手中。
酥餅說的幾件布希動作,妙子也樂見其成。但若他動作背後,是以犧牲台灣前途為交換條件,這個可就不妙了。
坐以待弊,就是置個人生死於他人手中。
酥餅說的幾件布希動作,妙子也樂見其成。但若他動作背後,是以犧牲台灣前途為交換條件,這個可就不妙了。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2:15
這是一定的. 該說的, 該做的, 還是要努力去做. 只待水到渠成.
果然偶爾討論討論是有益身心健康.
果然偶爾討論討論是有益身心健康.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2,2005 02:18
是否我們也可以開始創造新比例原則
對具體的善意都羅列致謝
對不當的也表達不同意
以後持續正反都積極表達
是與非都觀照
持平而公允
不論是行前行中行後
隨時都作
如此似乎也是可行
大家覺得如何呢
對具體的善意都羅列致謝
對不當的也表達不同意
以後持續正反都積極表達
是與非都觀照
持平而公允
不論是行前行中行後
隨時都作
如此似乎也是可行
大家覺得如何呢
Posted by kufao
at November 12,2005 03:18
kufao的建議不錯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3:26
妙子,
kufao 這個好! 這個新比例原則就叫做 "ku 五點"!
(慘了, 嚴肅的話題又被我搞歪了...)
kufao 這個好! 這個新比例原則就叫做 "ku 五點"!
(慘了, 嚴肅的話題又被我搞歪了...)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2,2005 04:10
布希在美國國內的滿意度只有三成,這次的州市長選舉,很多共和黨候選人跟他劃清界線. 如果再拍中國馬屁的話,支持度應該還會再下跌.
Posted by yuki
at November 12,2005 04:28
不是ku六點半嗎
Posted by kufao
at November 12,2005 05:45
kufao~
黃色笑話時間嗎
黃色笑話時間嗎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6:25
我提六句
加問句算半句啊
加問句算半句啊
Posted by kufao
at November 12,2005 06:57
不是這樣嗎?
kufao 說:
1. 對具體的善意都羅列致謝
2. 對不當的也表達不同意
3. 以後持續正反都積極表達
4. 是與非都觀照, 持平而公允
5. 不論是行前行中行後, 隨時都作
我又搞錯了...
kufao 說:
1. 對具體的善意都羅列致謝
2. 對不當的也表達不同意
3. 以後持續正反都積極表達
4. 是與非都觀照, 持平而公允
5. 不論是行前行中行後, 隨時都作
我又搞錯了...
Posted by Kimi
at November 12,2005 07:01
果然是六句,不是唬人的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2,2005 07:16
Posted by 白
at November 12,2005 09:42
Posted by 陆
at November 12,2005 11:16
台湾本来就甘愿做美国的孙子,台美双方都认可的《与台湾关系发》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确立了美国对台湾的宗主国地位(当然也仅限双方认可)。现在美国大爷的当家第n次说了几句伤害台湾人民感情的话,民主的台湾的人民自然要象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小声提醒当家的几句啦,没啥奇怪的。
妙子:請參看貼文注意事項及刪文規則一文,留言前請先到這裡將簡體轉為繁體,謝謝。
Posted by 可笑
at November 12,2005 15:47
原来Bush在台湾被译作布希,我以为译为布施更贴切(音义俱佳)。





Posted by 可笑
at November 12,2005 15:53
cao
Posted by cao
at November 12,2005 22:07
小布希阿公支持你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孫儀留>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真相是臺灣真的沒有人權
<孫儀留>
Posted by 孫儀
at November 13,2005 13:12
香港政府使用高科技暗殺人民,是全球人民公敵,請轉寄全世界。
內容全屬事實,誹謗是會被政府起訴的,關係全球重大公眾利益,請幫忙轉寄.
親愛的網友:
幫助! 香港政府淪為恐怖分子使用腦部聲音收發機殺害香港市民, 是全球人民公敵, 請發電子郵件給全世界, 1*10*100*1000....., 多謝網友幫忙。
現在被香港警務處使用腦部聲音收發機不停虐殺的香港市民 twaaaaa 11月13日
Blog: http://blog.roodo.com/twaaaaa
轉址: http://hkp.why.to
網址: http://home.pchome.com.tw/online/twaaaaa1000/
內容全屬事實,誹謗是會被政府起訴的,關係全球重大公眾利益,請幫忙轉寄.
親愛的網友:
幫助! 香港政府淪為恐怖分子使用腦部聲音收發機殺害香港市民, 是全球人民公敵, 請發電子郵件給全世界, 1*10*100*1000....., 多謝網友幫忙。
現在被香港警務處使用腦部聲音收發機不停虐殺的香港市民 twaaaaa 11月13日
Blog: http://blog.roodo.com/twaaaaa
轉址: http://hkp.why.to
網址: http://home.pchome.com.tw/online/twaaaaa1000/
Posted by twaaaaa
at November 13,2005 14:31
樓上是在演科幻片嗎?
樓上的樓上是大製騙?
我們在台灣,可以到總統府前高喊「台灣沒有人權」,不會有事。
在中國,如果到天安門火人民大會堂前喊「中國沒有人權」,會出什麼事?
樓上的樓上是大製騙?
我們在台灣,可以到總統府前高喊「台灣沒有人權」,不會有事。
在中國,如果到天安門火人民大會堂前喊「中國沒有人權」,會出什麼事?
Posted by 小丫
at November 13,2005 16:52
在中國,如果到天安門..人民大會堂前喊「中國沒有人權」,會出什麼事?
當然會好嘶沒事...因為,「中國的人權」就像這張西方漫畫所諷刺的一樣,不是嗎?被「中國共產黨」吊死的「中國人權」不就像死人般靜悄悄的沒事嗎?

換言之,而如果有良知與勇氣的「中國人」想向「中國共產黨」爭人權時..就如1989 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中國以坦克車來侍候他們一樣...壓死無償...死了活該...,不是嗎?

而依照『中國』式『鬼扯邏輯』中「XX有理」的運作模式,「華客」們之所以會認為「鬼扯有理」,就如"李敖"在耍這套鬼扯邏輯的理論般「華客們可不認為中國共產黨掰說"中國有人權"是在說謊,因為只要他們認為中國共產黨掰的謊話是真的,它就是真的」,不是嗎?
所有,由原來否認態度...到現在禽流感已逐漸漫延整個中國,試問?中國共產黨政府到底幫其人民準備多少克流感藥物做為防制?是否擴充軍備及上太空比較重要吧,不是嗎?...等死了一堆中國老百姓後再說吧!反正俟掩蓋不住事實真相時,國際仍然會援助的,不是嗎?而屆時那些因為沒有克流感藥物而死的中國老百姓...也是死了活該..,不是嗎?
當然會好嘶沒事...因為,「中國的人權」就像這張西方漫畫所諷刺的一樣,不是嗎?被「中國共產黨」吊死的「中國人權」不就像死人般靜悄悄的沒事嗎?

換言之,而如果有良知與勇氣的「中國人」想向「中國共產黨」爭人權時..就如1989 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中國以坦克車來侍候他們一樣...壓死無償...死了活該...,不是嗎?

而依照『中國』式『鬼扯邏輯』中「XX有理」的運作模式,「華客」們之所以會認為「鬼扯有理」,就如"李敖"在耍這套鬼扯邏輯的理論般「華客們可不認為中國共產黨掰說"中國有人權"是在說謊,因為只要他們認為中國共產黨掰的謊話是真的,它就是真的」,不是嗎?
所有,由原來否認態度...到現在禽流感已逐漸漫延整個中國,試問?中國共產黨政府到底幫其人民準備多少克流感藥物做為防制?是否擴充軍備及上太空比較重要吧,不是嗎?...等死了一堆中國老百姓後再說吧!反正俟掩蓋不住事實真相時,國際仍然會援助的,不是嗎?而屆時那些因為沒有克流感藥物而死的中國老百姓...也是死了活該..,不是嗎?
Posted by Apin
at November 13,2005 17:50
>你们都是奴才思维,自己的事考虑别人那么多干吗?象你们这样台独?先要挺直作人!
>要不要捍卫宇宙和平?搞的象真的! (by 陆,)
陆,
欸,這個跟奴才思維扯不上關係,怎麼覺得你是在駡不願意對抗獨裁的中國人?!
>台湾本来就甘愿做美国的孙子,台美双方都认可的《与台湾关系发》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确立了美国对台湾的宗主国地位(当然也仅限双方认可)。(by 可笑)
可笑,
是中國希望台灣做中國的奴婢吧?台灣可是不願做任何人的孫子呢!
>要不要捍卫宇宙和平?搞的象真的! (by 陆,)
陆,
欸,這個跟奴才思維扯不上關係,怎麼覺得你是在駡不願意對抗獨裁的中國人?!
>台湾本来就甘愿做美国的孙子,台美双方都认可的《与台湾关系发》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确立了美国对台湾的宗主国地位(当然也仅限双方认可)。(by 可笑)
可笑,
是中國希望台灣做中國的奴婢吧?台灣可是不願做任何人的孫子呢!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4,2005 01:43
看看韩国,朝鲜,包括其它一些,是主权国家吧,有何尊严可言?
美国算哪门子民主,我还是觉得欧洲的自由主义才是正道,路还长着呢,
都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至于我发现连战到大陆竟有那么多人欢迎,真是有病
它国民党好的话,会跑到台湾?会竞选失败?你还指望它有什么大志?
中共现在对网络及纸媒管制趋严,预示着它快完蛋了,不怕它专制就怕它假民主,前几天针对北京部分人讨论限制底层民众进京的问题,我发个“大家都各玩各的,别来往了”。都给我删了,TMD。最可气的是某些人无动于衷,特别
是南方省份,共党给了他们好处就有奶便是娘了,大家都不想谈政治,正常吗?
国际关系互相利用而已,美国什么德性翻翻历史就知道了,当然我最喜欢它的
宪法修正案关于个人的部分,老子最讨厌和别人一样,我的政治主张就是恢复帝制,哈哈哈哈。
好想无政府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
美国算哪门子民主,我还是觉得欧洲的自由主义才是正道,路还长着呢,
都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至于我发现连战到大陆竟有那么多人欢迎,真是有病
它国民党好的话,会跑到台湾?会竞选失败?你还指望它有什么大志?
中共现在对网络及纸媒管制趋严,预示着它快完蛋了,不怕它专制就怕它假民主,前几天针对北京部分人讨论限制底层民众进京的问题,我发个“大家都各玩各的,别来往了”。都给我删了,TMD。最可气的是某些人无动于衷,特别
是南方省份,共党给了他们好处就有奶便是娘了,大家都不想谈政治,正常吗?
国际关系互相利用而已,美国什么德性翻翻历史就知道了,当然我最喜欢它的
宪法修正案关于个人的部分,老子最讨厌和别人一样,我的政治主张就是恢复帝制,哈哈哈哈。
好想无政府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
Posted by victor
at November 15,2005 22:42
最近登入新浪網
想去和那邊的人理性討論有關兩岸的問題
個人喜愛中國文化
但不喜歡共產主義
但卻在登入的時後因為user mane是有關反共的字眼被拒絕註冊
隨後只好用非反共字眼註冊
沒想到註冊後在政治討論板發表一篇有關政治性的言論
但文卻po不上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請問所有在大陸的朋友們
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曾以「中國人權是最好的」回應布希有關人權及民主自由的呼籲,這話原來是句笑話嗎?
請所有包含理性與不理性在此發言的"大陸同胞"們與我討論
小弟我的論道理慾望特別強,但請就題論事
別把我的個人孝道祖先問題也扯進來了
想去和那邊的人理性討論有關兩岸的問題
個人喜愛中國文化
但不喜歡共產主義
但卻在登入的時後因為user mane是有關反共的字眼被拒絕註冊
隨後只好用非反共字眼註冊
沒想到註冊後在政治討論板發表一篇有關政治性的言論
但文卻po不上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請問所有在大陸的朋友們
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曾以「中國人權是最好的」回應布希有關人權及民主自由的呼籲,這話原來是句笑話嗎?
請所有包含理性與不理性在此發言的"大陸同胞"們與我討論
小弟我的論道理慾望特別強,但請就題論事
別把我的個人孝道祖先問題也扯進來了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07:47
以暴制暴,
看起來新浪網也有言論自由的限制。
新浪網是否有分美國版、中國版等版本?你去的是哪一個?
看起來新浪網也有言論自由的限制。
新浪網是否有分美國版、中國版等版本?你去的是哪一個?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09:53
要去不講理的人多的地方教化他們
妳覺得呢?
妳覺得呢?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0:00
以暴制暴,
你願意「身入險境」並無不可,只是要去那種意識型態超強的地方說理,就要有被對方以言語暴力攻擊的心理準備。
在中國大部份的地方,民主思想還在土裡沈睡的階段,要換醒他們可是要有很大的耐心及決心。
你願意「身入險境」並無不可,只是要去那種意識型態超強的地方說理,就要有被對方以言語暴力攻擊的心理準備。
在中國大部份的地方,民主思想還在土裡沈睡的階段,要換醒他們可是要有很大的耐心及決心。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0:28
哈
可能我就是有這種犯賤的個性(我真的覺得自己犯賤)
天生就是喜歡跟人家辯,說理不說理的人都可以
反正最後對方不是給我搞到精神崩潰起笑變瘋狗
就是講不贏我調頭放狠話就走
可能我就是有這種犯賤的個性(我真的覺得自己犯賤)
天生就是喜歡跟人家辯,說理不說理的人都可以
反正最後對方不是給我搞到精神崩潰起笑變瘋狗
就是講不贏我調頭放狠話就走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0:57
這樣的個性也算少見呢!
不過,還是要讚你一聲,你真有冒險犯難的勇氣
去那裡可要自己小心一些,不要被小人氣到了。
不過,還是要讚你一聲,你真有冒險犯難的勇氣
去那裡可要自己小心一些,不要被小人氣到了。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1:03
問題是。。。
我很想去那邊靠悲幾下
但那個毒裁網頁不讓我說話。。。
我很想去那邊靠悲幾下
但那個毒裁網頁不讓我說話。。。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1:21
這可就麻煩了 
要不這裡以後有中國怪客出沒胡扯時,再請你過來靠他們一下。聽來如何?
要不這裡以後有中國怪客出沒胡扯時,再請你過來靠他們一下。聽來如何?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1:30
當然好
有空一定常來逛
我可是每天看著打壓新聞都會衝動的想開車去撞死鎮上所有的大陸人呢
有空一定常來逛
我可是每天看著打壓新聞都會衝動的想開車去撞死鎮上所有的大陸人呢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1:34
啊,你千萬不要衝動~
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去喚醒中國的暴力,千萬要沈住氣啊!
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去喚醒中國的暴力,千萬要沈住氣啊!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1:42
啊,你千萬不要衝動~
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去喚醒中國的暴力,千萬要沈住氣啊!
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去喚醒中國的暴力,千萬要沈住氣啊!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1:43
對付暴力
只能更暴力
(我還沒笨到先讓自己座牢啦)
只能更暴力
(我還沒笨到先讓自己座牢啦)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3:10
以暴制暴,
你還真會趴趴走啊(趴趴走女詩人,妳又多了一個好朋友了)。
剛又寄給你了,你再收收看。
你還真會趴趴走啊(趴趴走女詩人,妳又多了一個好朋友了)。
剛又寄給你了,你再收收看。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3:13
哈
其實(不用其實啦)我是男的
其實(不用其實啦)我是男的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3:27
知道 
那你到底收到了沒?
那你到底收到了沒?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3:31
找到了
在垃圾桶裡…
在垃圾桶裡…
Posted by 以暴制暴
at November 18,2005 13:37
收到就OK啦!
今天超冷
受不了,冷得想睡,先滾去睡囉。
以暴制暴,晚安。
喔,要好好對待你的女人啊。
今天超冷
受不了,冷得想睡,先滾去睡囉。
以暴制暴,晚安。
喔,要好好對待你的女人啊。
Posted by 妙子
at November 18,2005 13:45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you nik jsiplk kkdo oj dpo[k ; kopokopj pojopjd j j dpj jp ;j;ojdj oijoij jopjiojoidjr opijoi jsdkpowsk k bk[ esrokrk opk
Posted by fuck
at November 21,2005 17:25
以下文章會另外自成一欄,在這裡先放著,以免忘記。
November 22,2005
台灣再度被出賣? from 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by 懸鉤子
這篇新聞我星期天翻譯了,似乎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原來小布希最近讚揚台灣民主(相關外電翻譯看這裏),檯面下玩的是另外一套。尼克森訪問中國大陸的時候,台灣與美國斷交,後來又退出聯合國,現在老布希跟小布希都在中國北京跟中共領導人大演麻吉戲,這條新聞,怎麼可以不注意?(此文放棄版權,歡迎轉載。)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 November 20, 2005
Bush & Son talk China's language
布希父子開口說中國的語言
by Michael Sheridan in Beijing
在表面上,今天小布希總統在北京的行程是要確認美國的價值,他的第一站將參加主日崇拜,並且稍後與中國領導人物進行中美貿易與人權強硬對話。
布希總統此次拜訪中國,預期會將自由當成中心主題,他並將堅定地要求中國重新調整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並要求中國依照國際貿易的原則行事。
白宮已經小心翼翼地設計媒體的採訪機會,希望傳回美國的訊息是,美國總統在中國主要是為了保衛美國人民在美國的工作機會,以且傳達基督教的道德理念。
在實際上,中國人相信他們已經漂亮地玩了美國宮廷政治,以致於這兩國目前關係,是自從中美共同對抗蘇聯的尼克森總統時代以來,最緊密的時候。
布希總統在美國本土飽受爭議的打擊,訪問其他國家又往往必須面對該國群眾的抗議,他今天在高峰會裏將會注意到來自中國共產黨領黨人明顯的歡迎。
在表面的風光背後,小布希總統事實上在收割他的父親以及布希家族內其他忠誠的中國政策顧問,非正式卻密集的外交交流所帶來的豐碩成果。他將會被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告知,北京支持美國穩定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努力,還有中國將會明確表示放棄任何挑戰美國在亞洲的聲望與勢力的希望。
中國人甚至已經想好了一個方案來安撫美國人,一個中國政府的資深顧問描述為「三句話」說詞:中國尊重美國在亞洲的利益,希望美國繼續扮演積極的角色,並且打算與美國合作。
老布希,自從1970年代即以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代表身份已駐過到北京,在此間被尊稱為一位活躍的「中國的友人」,他在過去的一個禮
拜之間,在中國首都出席了許多宴會、並穿梭於中共高官的辦公室。
由一度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的陪伴下,老布希幾乎與中國權利結構中每一位有地位的人物會過了面。還有中國方面的消息說,他甚至跑到上海去與已經退休的江澤明會談,然而此說無法證實。
與中國恢復「背後管道」("back-channel")的接觸,主要來自於共和黨總部對於美國在對付暴力的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同時,無法禁得起
再製造新的敵人的憂慮。
一位中國政府智庫的資深成員,並已經涉入這些枱面下接觸的劉學成解釋道:「中國的崛起是個事實。它也是個現實。該如何處理?這就是問題所在。」
劉學成說中國的領導階級授權、許可這些私下的對話,主要是因為害怕在美國興起的反對中國的情緒將會使這兩國再度成為敵人,如此傷害經濟繁榮,甚至導致為了台灣問
November 22,2005
台灣再度被出賣? from 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by 懸鉤子
這篇新聞我星期天翻譯了,似乎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原來小布希最近讚揚台灣民主(相關外電翻譯看這裏),檯面下玩的是另外一套。尼克森訪問中國大陸的時候,台灣與美國斷交,後來又退出聯合國,現在老布希跟小布希都在中國北京跟中共領導人大演麻吉戲,這條新聞,怎麼可以不注意?(此文放棄版權,歡迎轉載。)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 November 20, 2005
Bush & Son talk China's language
布希父子開口說中國的語言
by Michael Sheridan in Beijing
在表面上,今天小布希總統在北京的行程是要確認美國的價值,他的第一站將參加主日崇拜,並且稍後與中國領導人物進行中美貿易與人權強硬對話。
布希總統此次拜訪中國,預期會將自由當成中心主題,他並將堅定地要求中國重新調整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並要求中國依照國際貿易的原則行事。
白宮已經小心翼翼地設計媒體的採訪機會,希望傳回美國的訊息是,美國總統在中國主要是為了保衛美國人民在美國的工作機會,以且傳達基督教的道德理念。
在實際上,中國人相信他們已經漂亮地玩了美國宮廷政治,以致於這兩國目前關係,是自從中美共同對抗蘇聯的尼克森總統時代以來,最緊密的時候。
布希總統在美國本土飽受爭議的打擊,訪問其他國家又往往必須面對該國群眾的抗議,他今天在高峰會裏將會注意到來自中國共產黨領黨人明顯的歡迎。
在表面的風光背後,小布希總統事實上在收割他的父親以及布希家族內其他忠誠的中國政策顧問,非正式卻密集的外交交流所帶來的豐碩成果。他將會被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告知,北京支持美國穩定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努力,還有中國將會明確表示放棄任何挑戰美國在亞洲的聲望與勢力的希望。
中國人甚至已經想好了一個方案來安撫美國人,一個中國政府的資深顧問描述為「三句話」說詞:中國尊重美國在亞洲的利益,希望美國繼續扮演積極的角色,並且打算與美國合作。
老布希,自從1970年代即以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代表身份已駐過到北京,在此間被尊稱為一位活躍的「中國的友人」,他在過去的一個禮
拜之間,在中國首都出席了許多宴會、並穿梭於中共高官的辦公室。
由一度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Brent Scowcroft)的陪伴下,老布希幾乎與中國權利結構中每一位有地位的人物會過了面。還有中國方面的消息說,他甚至跑到上海去與已經退休的江澤明會談,然而此說無法證實。
與中國恢復「背後管道」("back-channel")的接觸,主要來自於共和黨總部對於美國在對付暴力的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同時,無法禁得起
再製造新的敵人的憂慮。
一位中國政府智庫的資深成員,並已經涉入這些枱面下接觸的劉學成解釋道:「中國的崛起是個事實。它也是個現實。該如何處理?這就是問題所在。」
劉學成說中國的領導階級授權、許可這些私下的對話,主要是因為害怕在美國興起的反對中國的情緒將會使這兩國再度成為敵人,如此傷害經濟繁榮,甚至導致為了台灣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