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2008

很不爽

昨天回家剛好趕上11點的夜間新聞,知道政府將提供新台幣二十億元的賑災計畫給中國,我的「馬上」反應是相當不爽。中國外匯存底世界第一,約一兆七千億美元。台灣政府有必要花這麼一大筆錢去給一個有很多錢辦奧運的國家嗎?

電視畫面上的跑馬燈不斷的在放送一堆台灣廠商捐大錢給中國賑災的消息。私人的錢要怎麼花是個人的自由,但政府的錢這樣大手筆的花在用子彈對準台灣的國家,我覺得很吐血、也很不值得。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這一篇純粹抒發心情,就這樣。

延伸閱讀
酥餅:5/14/2008美國各報頭條:四川大地震後續
酥餅:5/13/2008美國各報頭條:四川大地震
Slim Jims :真他媽的感動
jessie:我有人道關懷的心,不過僅限於給正港的台灣人!!
自由時報自由談:最後一件蠢事

阿扁執政八年最大的缺點,在於看報治國,尤其最在意藍營與親中媒體的意見。他甚至說出︰「寧願沒有政府也不可以沒有媒體」的肉麻話,討好藍媒,但是藍營與親中媒體卻不領情,反而一天到晚罵他,外加午夜場的重播,可說是從早餐罵到消夜。

看報治國的阿扁,終於又幹下任內最後一件蠢事。藍營媒體批評阿扁被騙十億元,難道不該捐十億元給中國賑災?阿扁為了堵住藍營的嘴巴,不但決定捐助中國災民,更豪氣大發,在藍媒要求的十億元之上,再加碼十億元,眼睛不眨一下,就捐出二十億元了。

捐錢救濟災民是好事,阿扁的人道精神確實感人,只可惜這筆鉅款並不是阿扁的私房錢,而是納稅人的辛苦錢,外加要向民眾募款,可說是標準的借花獻佛,慷他人之慨。如果這筆善款能夠由阿扁出個十分之一,相信不但台灣人民會感動,甚至對他一向不友善的中國,恐怕也會受寵若驚,張開雙手擁抱阿扁。

四年前的東南亞大海嘯、今年的緬甸風災,死亡人數估計至少十萬人,印尼、緬甸比中國窮,更需要外國的人道援助。

中國的外匯存底約一兆七千億美元,美元淹腳目,根本不缺錢,但阿扁一捐就是二十億元,加上台商的捐款,可能會破百億元。這是台灣真的有錢,或是阿扁覺得反正要下台了,不花白不花,令人好奇。

Posted by miawko at 樂多Roodo! │07:44 │回應(32)引用(0)政治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政治評論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026465
回應文章
分兩階段執行 公務員捐一日所得

這項二十億元賑災計畫,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七億元現金與一億元糧食與白米,相當於兩千噸的米糧,由農委會負責運送。第二階段災後重建經費十二億元,則由人事行政局率先發動公務員捐一日所得,約有兩億元,並向社會各界募款。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5,2008 08:14
真的很不爽
Posted by 鉑鎂鑼 at May 15,2008 09:38
把那些對著台灣的飛彈賣掉就夠救人了啦!!!
Posted by Teresa at May 15,2008 09:55
如何以2499元買到Sony Bravia 32吋液晶電視?

馬上成為太陽神搜尋引擎部落格會員,並發表十篇個人著作文章就可參加『驚天動地60秒』搶購活動!

eApollo太陽神搜尋引擎以每日一物方式,讓你寫文章就可以得大獎!(商品通通1折)

詳細說明請見:www.eApollo.com 「驚天動地60秒」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80514_3_yb4v
(中國時報報導:網站衝人氣 3C產品限量特賣1折起)
Posted by ladisai at May 15,2008 11:04
二十億可以換乘多少頓營養午餐啊??根據立委們的說法,台灣還有好多學童家裡沒錢繳午餐錢耶!!
Posted by pc at May 15,2008 12:20
很多馳騁商場的老將都很不信任報紙
阿扁應該創造新聞而不是依附新聞......
Posted by playgamenow at May 15,2008 13:06
請看一般日記我與我逃亡的班底精神分裂日
記請幫助他不要讓他在傷害人
Posted by M at May 15,2008 13:19
敗家的很徹底,施政無能可比天災.等阿共仔把二十億用差不多了,在拿這些零頭去擴充軍備好了 .
Posted by 曉芙 at May 15,2008 14:57
真的超不爽,這是假人道而不自知,完全邏輯錯亂~怒
Posted by SOPHIE at May 15,2008 15:25
阿扁是“好額郎”從他自己口袋掏出來,我沒話說!但為什麼要下台了,還要慷人民之慨呢?自己的人民有照顧好嗎?今天新聞還報導,發給低收入戶的米長蟲了,不管嗎?
阿扁~你頭殼真的壞了!!
Posted by RICE at May 15,2008 15:43
我也超不爽的!!
捐款的事情就交給心中無祖國的商人不就好了...
再怎麼討好藍營 討好中國人 還是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
阿扁快點醒一醒好不好?
Posted by CL at May 15,2008 16:46
很生氣也無奈這款的好名鄉愿!

台灣的外匯存底有十幾萬美金是這些年我辛苦幫歐美紋身客翻譯、賣字、五塊十塊美金辛苦累積賺來的...返台定居之後投了兩次票給阿扁,如今落到這款地步,別人的辛苦錢好用喔,慷他人之慨,這是啥米烏魯木齊阿里不達e代誌!
Posted by Andres Leo at May 15,2008 17:08
我覺得捐糧比較好
米帶上面還要有印國旗

台灣真的沒辦法跟中共比了
敵我不分
人家經濟會比你差嗎
還有那幾百科的飛彈是怎樣
有錢花在建軍上就有要錢照顧他們自己的國民
敵我不分注定衰敗
Posted by 風 at May 15,2008 20:22
給中國錢不如教中國賺錢

我還記得2004年高金素梅在公投辯論上說台灣的軍購不用跟美國買, 可以向中國買飛彈, 時候到了
Posted by liau at May 15,2008 21:25
我是覺得基於人道立場,捐是可以捐,但數目的多寡要量力而為。很想知道政府如何做出捐款二十億的決定。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6,2008 00:03
我贊成投入人力或物資協助救援
投入這麼大一筆金錢只會讓狗官吃掉
根本用不到百姓身上
台灣921時就已經發生這樣的問題
甚至連物資的分配都不公平了
怎麼還會笨到捐出去那麼多錢

我只能說台灣人可悲到
自己民選的台灣總統最後也向中國靠攏
我開始對阿扁感到不齒了
他在踐踏台灣人 卻以為自己是人道救援
Posted by 小小小豬仔 at May 16,2008 00:18
我也不爽!!
台灣國的小朋友都沒午餐可吃了,
馬桶一聽到-- 川震, 馬上捐出二十萬!
他對緬甸好像一毛都沒拔的樣子.
愛心還分國界耶!!!

當初競賽口號不是
'就 他馬的 愛台灣嘛'
BUT, 事實勝於雄辯, 行動證明一切!
由此可知, 他心向祖國是真的.
就 他馬的 不愛台灣 也是真的!!!
Posted by TW at May 16,2008 06:46
Google到一篇南亞大海嘯時的文章,節錄部份在這:

南亞賑災,中國表現如何?

作者﹕陳勁松

【大紀元1月13日訊】2004年歲末,亞洲突然發生特大海嘯,席捲南亞諸國,迄今,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6萬,災難空前,舉世震驚。此時此刻,各國緊急行動,展開規模空前的國際大救援。美國、日本、德國、澳洲等,成為援助主力。

中國政府經歷了從相對遲鈍到比較積極的轉變。最初,中國提供的援助金額為262萬美元,受到國際媒體的批評,因為,這一金額,僅與小國科威特的援助數目差不多,只有台灣的一半,甚至比香港商人李嘉誠一個人捐助的還要少。與其一再宣揚的「大國地位」極不相稱。

據分析,今次各國救災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國際形象、乃至與東南亞國家的長遠關係,於是,各國爭相加碼援助,在這一壓力下,中國政府也承諾將援助追加到 6200萬美元。但與澳大利亞的7.64億美元、德國的6.74億美元、日本的5億美元、和美國的3.5億美元援助、以及美國參與救援,每天耗費600萬美元相比,仍然相形見絀。

中國政府不免尷尬,一改平時吹噓經濟如何繁榮、如何高速增長、如何崛起為大國的高調,僅反覆強調,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暗示「已經盡力了」。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6,2008 07:06
越想越生氣....
不要說20億元,就拿一半救濟貧困的台灣民眾還會有剩
我真的不知道阿扁頭腦在想什麼
我很失望!
Posted by Jo at May 16,2008 07:18
我沒什麼機會看電視,想知道:除了網路上的我們不高興外,傳媒上的說法是如何?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6,2008 07:28
其實大家都誤會阿扁了,
因為假如中國接受台灣的援助,
那將會是兩國關係一大進展,
等於承認中國治權不及台灣,
所以需要台灣的援助
不然應該是"不待命令自行前往"啊~ XD
Posted by 無差別 at May 16,2008 09:34
假慈悲!假仁道!
打腫臉充胖子!
Posted by 859m at May 16,2008 11:30
20億在台灣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像是...
可以拿來補貼油價
可以讓小朋友都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可以不用漲水電...
可以...有許多的可以....
Posted by CL at May 16,2008 12:28
妙子,
我不記得有看到傳媒在講有關20億的事情,
只看到每家電視台努力在播中國救災的畫面,
還有努力地捧溫爺爺etc。
Posted by CL at May 16,2008 12:30
20億只是媒體將估算值數量化及金幣化而以,重點在於救災內容符合救災需求,不做多餘的浪費這樣就OK了。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y 16,2008 13:34
媒體只會在那報導救災
捧對岸的解放軍有效率
有本事去跟蹤那二十億往哪去
到了誰的手上
用對付阿扁的那種棄而不捨的精神

節錄一段從聯合報上copy下來 陳雲林的洗腦演說

----------
陳雲林說:「在此,我代表災區同胞,對於台灣同胞患難相助的深情厚誼,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陳雲林說,兩岸同胞的親情至愛,隨著兩岸關係改善的春風,再度搭起患難與共的心橋。大陸同胞感念、珍惜並銘記台灣同胞的真情義舉。

------------------------------------

還同胞親情至愛勒 飛彈是對著誰呀
太兩面人了
Posted by TW at May 16,2008 14:36
重點在於
人民是無辜的共產他們也不想要阿
他們需要的是錢.物力
你們在乎的只不過是
政治對立.共產黨暴力還有自恃甚高的意識
生命呢
Posted by 哈哈 at May 16,2008 18:50
哈哈,

我贊成人道救援,在黃金時期運用各國成熟的救難技術救援受難者。但你自己看中國當局是什麼態度,拒絕各國的援手,卻只收錢,能讓人安心嗎?

雖然在今天日本、台灣進去了,你看看,中國政府還在做政治文章,台灣是用紅十字會的名字才能進去,看到了嗎!

這篇文章也順便看一看:大陸打壓,台灣首度退出國際書展——韓國的首爾書展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6,2008 21:49
我認為人道援助是無國界的 關懷生命及慈悲憐憫應該是人類應有的道德觀吧!!!所以我是贊成賑災計畫的 即使對方是惡霸中國!!!
不過我認為對待生命不該有"雙重標準"吧!!!前幾天的四川大地震 看看不少台灣善心的人士(尤其是那些愛祖國的"台商"老爺們)不遺餘力捐集鉅款,急公好義!!!請想想前些日子發生的西藏鎮壓事件 同樣不也是犧牲無數寶貴的生命嗎?!而這批"善心"人士又到哪裡去了呢?請問有對這件事發表過譴責嗎?有花心思去想可憐的西藏人民嗎?似乎是沒有!!!難道是天災死的人比較值得同情嗎?難道西藏人就不是人 他們該死嗎?還是畏懼中國 怕中國 或想討好中國而閉口不談呢?
如果關懷生命是有雙重標準 那老實說我真有些懷疑這批善心人士真有善心嗎?!還是只為了搏取美名 討"祖國"的歡心?真實情況就只有他們自己心知肚明了!!!
Posted by 冷艷 at May 16,2008 23:45
遣責與批評是要留在事後才討論的,當然第一時間沒讓專業救災人員進去就是一大錯誤,但在專業救災人員的眼中,怎麼救出更多的受難者才是他們要想做的事。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y 17,2008 09:11
真他媽的感動

作者:賤骨頭的Slim Jims

自從牛逼大的中國出事以來全世界最熱心響應救災的就是台灣這個地理名詞了, 地區領導以前說台灣人沒飯吃了, 要顧八豆, 所有媒體都拼命的說台灣經濟有多壞, 失業率有多高, 大學生畢業就是失業, 甚至連麵包店的過期麵包都有人專門等著要收, 晚去了還拿不到, 人多了會打架.

那個專門魚肉台灣人的經營之神一下子捐了好幾億, 似乎完全忘了之前蟑螂電廠賠了不少億. 而在山西的喇賽台巴子也捐了好幾億. 一時之前好像錢都不重要了, 真所謂的人雞己雞, 人逆己逆啊? 我寫錯字了? 沒有. 聽不懂啊? 簡單. 就是當有人雞雞巴巴的時候, 自己也要雞歪幾句, 當人遇困境的時候, 自己也要裝窮. 什麼人? 中國人啦. 去吃麵的時候看電視不幹樵一下執政黨, 好像小菜就不夠味了, 麻油再多也覺得不香.

所以我覺得真正問題就在這些捐錢的人和企業, 因為大學生的薪水不高, 跟本就是這些人不把自己同文同種的台灣人當成應該優先照顧的對象, 捐錢為什麼不捐給原住民? 有愛心為什麼不去捐緬甸? 二十億可以幫溪洲部落和三鶯部落蓋好所有的住宅吧? 為什麼不去做?

夾雜在撲天蓋地的災區救援新聞中, 有一個原住民牧師的故事, 牧師為了部落得肝癌死去. 我想要捐錢的人應該腦袋裡想一下這個牧師, 想一下他背著病患下山去求醫, 想一下他奔走山林只為同胞的福利, 再想一下中國為了不讓核子研究曝光, 不准外人進入的蠢態, 這樣還可以捐的下去, 就捐吧.

或許有人會認為救助是人性, 而許多宗教也有一些像左臉給人打了, 右臉也要湊過去給同一個人挨一記才行, 但是我覺得那已經違反人性, 我覺得既然人家打你了, 你應該退後並雙手架起防衛姿態, 以防再次受攻擊, 甚至在他第二次出擊前先攻擊, 這才是人性. 怎麼會是馬上掏錢賠不是, 裝孫子. 就算是不想事態擴大也應該狠狠的瞪對方, 監視對方的一舉一動後撤離.

中國的代表以前不是說, 誰理你們啊? 有哪一個台灣人沒聽到這一句的? 現在不是應該換我們說這一句了嗎? 我現在就坐在電視機前面, 一邊喝必魯一邊一直重覆的說這句, 很爽. 為什麼? 因為這才是人性, 我當初被人洗臉, 今天終於可以吐一口鳥氣, 我不這樣我會生病. 我幹嘛要默不作聲, 我又不是忍者龜, 也不是在修練.

而捐大錢的哪一個不是有所圖? 做給牛逼大中國看的? 不然誰會當傻逼台巴? 支那幫"蘇丹"武裝殺"達佛族", 中國沒錢救自己人, 我聽你台巴傻逼唱歌咧. 等到這些大善人大慈善家用這套跟中國搞好關係賺大錢的時候, 我們還在台灣這個地理名詞上熬小米粥咧, 你以為我都不知道啊?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根本不在乎那壓在石瓦堆的小孩到最後有沒有救出來? 而送去災區的錢有幾兩是真正送到災民手上的? 那我書讀假的啊?

我聽說將有一個大型的慈善演唱會, 真可為盛況空前, 兩岸救災大團結咧. 那個射護腺癌大師怎麼不再辦一個, 義助四川戶, 的義賣活動. 他不是說共產黨最好了, 自己的女兒也回歸去中國上海當中國人. 怎麼可以不捐錢? 我看這些辦完以後, 四川的鄉鎮官員每人都可以開賓士, 茂死了.

我是神經病嗎? 我不正常嗎? 錯了. 我百分之百的正常, 早上還在診所幫病人量血壓, 心跳, 幫病人包紮. 我是一個中規中矩的醫療人員咧. 只是如果鄰居早上跟我說我是個壞人, 是個渾蛋, 沒誰要理我時, 我會跟他說, 你去死一死好不好? 我很偏激? 不是的. 因為我知道人要互相尊重, 你不善待我, 我也沒好話對你.

電視機一直播出災區的狀況, 大家心裡不忍, 人心豆腐做的. 這是很正常的, 我只能說我的心不能提升到上一個層次, 我只是一個土人. 我沒辦法跟歐晉德一樣, 勇赴災區, 我只是一個低層次的人, 我要的不多, 一個獨立的國家而已. 當鄭鴻儀在逆轉總部說, 他今年四十六歲了, 他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台灣獨立, 不囉說, 一顆眼淚從我眼框裡不聽話的急流而下, 聽說三立的老闆有時候用賓士載他去上班, 我想他這輩子吃穿沒問題了吧? 但是他說出了我們這一輩的心聲. 那是錢買不到的.

我們是出生到現在都渴望一個國家, 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 而現在這個地區的人總是把別國家的人, 尤其是敵國, 當作比自己的同胞還要親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能說, 我還真他媽的感動咧.
Posted by 妙子 at May 17,2008 09:19
持續觀察監督政府,
就是民主。

台灣!加油!
Posted by 默羽 at May 18,200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