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2008

千口的惡魔(影片更新)

更新:提供五段影音,揭開馬英九使用綠卡的兩面手法。



作者:MAX (南方快報江建祥專欄

佛教裏的觀世音菩薩,化成十一面千手千眼,為得是要救度眾生。了解千手觀世音大士的由來,讓人對其無私無悔的無上慈悲宏愿肅然起敬。聖經裏所描述的撒旦,則是一個擅長運用似是而非的謊言,來欺瞞幌騙一般淳樸百姓的惡魔。耶穌說:撒旦是所有謊言的創始者,也就是所有說謊惡人的父。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自從一月底總統大選起跑後,嫌兩三個發言人不夠,不能充分達到眾口鑠金,積毀銷骨,毒害眾生的罪惡效果。於是,一口氣指派了二十多個發言人,目的在施行日復一日的造謠、誹謗,向民眾灌輸錯誤概念。

近日來,由於選情告急,加上隔海的共產表親不懂得觀時機,適值「恁爸」選情緊繃之際,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揮兵入藏,殺了善良百姓不打緊,還狂稱只是在清潔打掃。 說時遲,那時快,新指派的蔡發言人,頓時不知如何是好,似乎是嫌黃金交叉的效果不彰,馬的民調跌得不夠快,居然跑到眾人為藏族受害者祈福禱告的現場,莫名其妙地開始消費主子所剩不多的民意基礎。

平日為千口偶像瓖金戴銀的統派媒體,為了要替「閹投」幾乎被消費怠盡的他立即止血,居然從AIT的網站挖掘出一篇陳年老舊,並且與現行法規顯然抵觸的新聞稿,企圖眾口鑠金,積毀銷骨,讓使馬的選情一路下滑的罪魁禍首(他,馬的綠卡),自動失效。 就在眾人忙得不可開交之際,馬的那口子開了金口。她說:「這就像是身分證不換新就不能投票一樣」。哇!在仿如莽林的諸多謊言中,找不到一句實話,馬嫂口中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竟然是保證讓馬落選的噩耗。

沒錯!過期日之後的綠卡,就像還沒有換發的舊身分證,雖然不會讓其背後所代表的身分(美國永久居留權或台灣國民身分)自動失效,但是持用該過期證件者在行使特定權利的時候確實會受到某種限制。AIT網站的過時「新」聞稿,不是明白地說如果持有舊綠卡(I-151卡)而欲進入美國者,在入境關口將被要求完成I-90表格申請手續,提出換領申請嗎?舊(過期)绿卡不能用來敲美國的大門,必須在關口填表、付費換新卡,才入得了境,就像舊的身分證必須更新才可以被投票所的選務人員接受。

千口的偶像,謊言之父,過氣的閹投,扯了半天,就是不肯跑一趟信義路填個簡單的表格,明明白白地宣示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為什麼?沒有人知道!這將是個千古懸案!然而,在企圖眾口鑠金、積非成是的懊戲拖棚過程中,不曉得有多少支持者的信譽,因此陪葬。2號,噩耗!

綠卡風波-看馬英九如何使用兩面手法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第五段


technorati tags: , ,




近期文章一覽

Posted by miawko at 樂多Roodo! │00:47 │回應(42)引用(0)MAX專欄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檢視馬英九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31239
回應文章
這篇寫的很有意思
馬英九陣營應該參考一下 呵呵

美國移民律師有幾位?也談馬英九的綠卡說法的逆轉勝
http://blog.roodo.com/texasyorkie/archives/5722291.html
Posted by 馬Angel at March 21,2008 01:06
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不投民進黨的就不愛台灣的言論。

2000我們全家還不是都投給民進黨陳水扁,2004我已經隨夫婿定居國外沒辦法回國投票(沒銀兩),否則我想我還是會投陳水扁(還好我沒回去投否則我會日夜都輾轉難眠),日前得知我父母還是會投民進黨讓我跟我母親大吵了一架,民進黨不爛嗎??已經八年了,還看不出來嗎?眼睛是被什麼給矇住了,我母親竟跟我說投給國民黨以後工作會被阿陸仔給搶走...,被搶走??阿陸仔都還沒來你都沒工作可以做了還需要等阿陸仔,經濟差成這樣,還在那喊國家自尊的,先關注人民的生活再說!我目前住國外不代表我以後不會回國定居(事實上我先生知道再不回台我可能會瘋了,我太習慣太愛我的家園),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不管我身在那裡,我的心一直深愛我成長的美麗寶島,這是永遠都不會變的事實。

以前我在看一些力倡台獨的部落格時都會點頭點頭,現在我只能搖頭搖頭,因為真讓我覺得只為了一個目標一個口號而不在乎在行進間人民的無奈及絕望,真是夠了。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相信馬英九的綠卡目前還有效,用腳趾頭想就好,他要出來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了,難道他不知道他不能有第二國籍嗎?是不是?他及幕僚會笨到被人抓到這麼大的把柄嗎?用常理推測,他覺得他的綠卡早已沒更新,進出美國也都是申請簽証所以理所當然失效,所以才沒所謂的填寫放棄的申請表格。(我是台灣人我進出台灣需要申請簽証嗎?拜託,不要死腦筋了)

或許中國民國的憲法規定總統不能同時存在其他國籍,但我只知道我不會讓個爛到底的民進黨再次獲勝,有另一身份就代表他不會跟這塊土地的人民共患難共生死嗎?人看事情怎會如些狹隘。

版主 此篇文章的標題,我真覺得送給民進黨諸公真是再適切也不過了。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01:55
他馬的判高雄走路工事件無罪的忠狗法官!讓賄選合法化!現在KMT有恃無恐賄選,還說歡迎檢舉。

如果KMT用發走路工的合法工資勝選,這個忠狗法官是台灣千古罪人之一!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發放走路工錢,是合法工資。而這合法工資的勞務付出,應僅止於競選活動。因此,勞方沒有義務在拿到工資後,必須將選票投給發放走路工的資方。因為投票行為與競選期間走路造勢勞務無關。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大方方的收下KMT黨產發放的走路工「合法工錢」,然後在投票日當天,票投1號長昌。順便領公投票,在台灣入聯投同意,另一張反聯,就青菜啦。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1,2008 02:15
給樓上的小丁:
我是選人不選黨(或許有的支持者是選黨不選人的),或許陳總統8年來做的不好,但是真有如媒體所說的那麼爛嗎?!網路很便利,你自己可以去查查看數據(但請不要只查看統媒的說法),看看世界各國的經濟,再不然上街、百貨公司、賣場看看,很多人都是一邊大肆採購一邊叫經濟不景氣,「經濟不景氣」似乎淪為口頭襌!
台北高雄我都住過,主政台北的馬英九活生生被主政高雄的謝長廷給比下去了,更何況馬先生主張和對岸簽和平協議、一中市場(說這個好像會被告)、承認中國學歷……,一個圖博(西藏)被中共武力鎮壓的例子就在眼前,讓馬英九做總統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膽小如鼠的我不想拿我的未來當賭注,我不想活在「有可能」被中共武力鎮壓、我不想中國勞工來搶飯碗,我不想週遭全是中國製的東西!!
Posted by yh at March 21,2008 02:17
to 小丁:

永久居留權(綠卡)的效用請參照美國法律完後再來辯吧!
留著那張卡是要上繳美國稅金的,你認為那些填I-407表的人都頭殼壞掉了嗎!!

(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不投民進黨的就不愛台灣的言論。)~~~那你還是看那些投國民黨就是愛國(中國?)的部落格吧!

(2000我們全家還不是都投給民進黨陳水扁)~~~這樣的說法我從2004看到2008了!一票人都這樣說,超納悶的為啥2004連宋還選輸!!

(民進黨不爛嗎??已經八年了,還看不出來嗎?)~~~它是很爛!不過國民黨那顆蘋果都長蟲了!八年了國民黨亂了八年了,你是瞎了眼嗎?全世界還沒有一個在野黨像國民黨如此野蠻的(看看藍營立委是怎麼擋民生法和財政吧)!!

(經濟差成這樣,還在那喊國家自尊的,先關注人民的生活再說!)~~~小謝若逆轉當選這些話跟4分之3的藍營立委去說!叫藍營立委把錢坑法案收回吧!你不知道這些錢可以讓國中小學生吃超級營養午餐吃到到飽嗎!!!

(不管我身在那裡,我的心一直深愛我成長的美麗寶島,這是永遠都不會變的事實。)~~~唯一認同你的一句話!!你若不關心台灣就不會到這裡講一堆話了!!
Posted by 大丁 at March 21,2008 02:48
給yh

台灣,美國仍至於全世界都逃不過中國製的夢魘。我住的法國即使是高級品也都不難發現中國製的產品。

我們台灣不是西藏,完全是二個不同的情況,西藏雖美名為自治區但一直以來都在中國的統治之下,台灣人民行使自由民主意志不需跟中國請示。

經濟不景氣我想對有錢人沒有影響吧!影響的是收入位於低階層的人吧!小孩在吵 抱歉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02:52
給大丁

目前我想買機票是來不及了(長榮不直飛巴黎桃園了,要回去我還得查一下那家航空公司比較方便呢)而且我們家沒有編列回去投票的預算,我加二個小人兒,還是不要替先生製造壓力了。

您說----(2000我們全家還不是都投給民進黨陳水扁)~~~這樣的說法我從2004看到2008了!一票人都這樣說,超納悶的為啥2004連宋還選輸!!----很芧盾,我看不懂呀!我們家除了我身居海外其他人還是都投陳水扁啊。

您說-----(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不投民進黨的就不愛台灣的言論。)~~~那你還是看那些投國民黨就是愛國(中國?)的部落格吧!-----因為我以前都是在台獨言論的網站晃~~,(這一年比較少了,要照顧二個小人讓我沒有很多時間上來大部份都是在育兒網站晃)所以不知道您所謂的投國民黨就是愛中國的部落格,而且國民黨也沒有這樣的口號吧!都是民進黨在製造族群分裂啊!

但前陣子不小心連上了個網站,我看了卻很忍不住的一直點頭,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就是"親中國"的。我可以在這兒介紹給您及版主,如果你能把這位版主以前到現在的每一篇文章都看過(總要知已知彼,看看與你持相反意見的意見,或許或有收獲啊)以下,對不起,我不會超連結。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CoolMa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03:35
不好意思~~我因為要去找"親國民黨"的部落格給大丁網友,卻看到了篇龍應台的文章,我覺得寫的真的很好很好喔!我想就像她在文章中說的"核心價值"是很重要的..嗯..我不知道怎麼說,可以去看看。

龍應台﹕給我們一個政治家
(明報) 03月 19日 星期三 05:05AM
【明報專訊】《1》




台灣 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2006年6月27日,國會進行罷免總統的投票,我曾經針對陳水扁 總統寫了〈今天這一課﹕品格〉,說,

一個國家的元首,在我的理解,有4個核心的責任﹕

第一,不管國家處境多麼艱困,他要有能耐使人民以自己的國家為榮,使國民有一種健康的自豪感。

第二,不管在野勢力如何強悍,他要有能耐凝聚人民的認同感,對國家認同,對社會認同,尤其是對彼此認同。

第三,他要有能耐提得出國家的長遠願景。人民認同這個願景,心甘情願為這個願景共同努力。

第四,他不必是聖人,但他必須有一定的道德高度,去對外代表全體人民,對內象徵社會的價值共識。小學生在寫「我的志願」時,還可能以他為人生立志的效法對象。

今天是2008年3月18日,距離總統選舉還有3天。2300萬人在思索﹕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2》

初到歐洲時,一個完全沒人在意的街頭小細節被我看在眼裏。

過十字路口時,人們不耐煩地等候紅燈轉綠,總有一半的人,兩邊張望一下,腳步不停,一個箭步就搶穿過了紅燈街口。但是,如果在等候過街的一群人裏,有一個父親或母親手裏牽一個幼兒,站在路口,我發現,那一整群急躁的人就忍,忍,忍到綠燈真的亮起,才開始快快走動。

那牽手的父親或母親,可能在滾動的人群裏低頭跟孩子說話,「你看,紅燈不能走,要等綠燈。」

我很驚訝﹕這是什麼樣的社會默契啊。不需要開口,一群不相干的人都知道,而且接受,而且切身實踐一件事﹕

你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學,所以,不要給孩子錯的示範。

同樣的默契,也有別的表達方式。開車經過美國 的鄉野,經過一片一片漫無邊際的玉米田,突然出現一個小村。進村的第一個牌子,寫的不是什麼偉大的標語,而是,這麼一句話﹕

我們村子有53個孩子。所以請慢慢地開。

這是村民和過客的默契﹕為了孩子的幸福,請以身作則。

06年百萬台灣人穿上紅衫到凱達格蘭大道去抗議時,我曾經在午夜時穿越廣場。疲憊的人們彼此交談,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穿越整個廣場,最常聽見的一句話,起起落落在廣場的夜空裏,就是﹕

你教我們怎麼教孩子?

08年3月16日,身為教育部官員的莊國榮面對群眾,用正常的父母禁止孩子說出口的穢語侮辱馬英九 過世的父親。他當晚就被迫辭職,並且道歉。我可以想像,當時在現場的「綠營」父母們,錯愕之餘,心裏想的,多半也是這麼一句話﹕

你叫我們怎麼教孩子?

有一種東西,是不管歐洲美洲,都緊緊抓不放的;有一種東西,是不管藍營綠營,都真正在乎的,那個東西,叫做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可以因階級、因族群、因利益之所導、因意識形態之所在而有所分歧,但是,給孩子一個最好的未來,卻是最大的公約數,它絕對超越政治,無關立場。

《3》

所以,台灣需要什麼樣的總統?一個清晰的衡量標準應該是,誰可以給我們6歲的孩子最好的環境長大,誰就是最好的總統。

6歲的孩子正要脫離父母的懷抱,進入小學,開始他社會化的過程。國家,透過政府的運作,正要開始塑造他的人格、培養他的眼光、訓練他的智能、決定他的未來。我們把孩子交給學校,也同時把他交給了這個國家裏頭所有的機構──教育部決定了他將如何學習、學習什麼,文化部將影響他的品味,國防部決定了他離戰爭或和平有多近,經濟政策會影響到他18歲時有多大能力去面對競爭,環境政策會影響他的健康,媒體政策會影響他的判斷力和見解,外交政策會影響到他作為一個國民的自尊或自卑……

這些國家機構所制訂的規矩、政策、法律,都可能形塑社會的風氣。為政者不廉,社會就貪;為政者不公,社會就爭;為政者亂法犯禁,社會就上下交征利;為政者挾私好鬥,社會就黨同伐異。

總統是什麼?他就是我們將這所有機構託付的人,我們同時將自己6歲孩子的未來也託給了他。

當我們為6歲的台灣孩子想時,我們的思索就不再局限於4年或8年這一個小方格裏了。我們會深思:這4年或8年會直接造成怎樣的12年和16年?16年後,6歲的孩子才剛剛大學畢業──他會變成一個什麼素質的人?他會有什麼樣的教育準備去面對全世界?

以這樣稍長的線來思索,我們可能就會發現眼前吵翻天的許多問題,譬如市場是中還是台,譬如開放幾個港口來三通、每年賺幾個觀光客,都顯得「短」,而比賽誰更愛台灣,就更是等而下之了。

《4》

我認為6歲的孩子的未來,是最根本的政治標竿,因為他的未來,就是這個社會的未來。

如果我是那個牽孩子的手要過紅綠燈的人,面對十字路口,我會選這樣的人作總統﹕

第一他有基本的品格。

不,他不必是聖人,他只要在孩子面前不闖紅燈就好。他只要做到所有的小學老師都會教孩子的基本道德就很足夠﹕

小學老師說,你不可以偷竊。所以總統必須廉潔自持,一介不取。

小學老師說,你不可以對人粗魯。所以總統不能口出惡言,他所挑選任用的人,也不能口出惡言。

小學老師說,「溫良恭儉讓」是傳統美德,就是為人溫潤,心地善良,對人謙恭,勤儉度日,禮讓弱者。所以總統懂得「溫良恭儉讓」的道理就行。他和他任用的人,都必須知道,權力與謙卑就是要成正比。

選擇這樣的總統,我不必擔心6歲的孩子會以凌弱為神氣,以粗暴為威風,以鬥爭為成就。

《5》

第二他有無限大的包容力。

我不願意再讓6歲的孩子去目睹中正紀念堂的拆或草山行館的,也不願意再讓孩子坐在歷史課堂裏聽老師說,教科書又改了,她不知怎麼教。我更不願讓孩子在拆和之後,又以同樣的方法被迫去目睹原物的重建、牌匾的歸位,或者看見教科書以同樣的粗暴方式又改寫回來。

我希望台灣6歲的孩子在真正的、不打折扣的自由風氣中成長。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不論是荷蘭 城堡、大清炮台、抗清遺址、日本 神社、蔣公行館,拆除或立碑,讓社會文明而深刻地辯論吧。不論地圖是站看還是躺看,不論歷史要從這頭寫還是那頭寫,讓社會文明而深刻地辯論吧。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不要急把我們的黨、我們的團的立場用權力和命令交下,不要把我們自以為是的結論強迫灌給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的孩子首先學會包容歧見,聆聽異議,讓台灣的孩子首先學會文明而深刻的思辨吧。

我希望將來的總統有那個胸襟說,真的沒有「藍」跟「綠」了,讓我們為受傷的手塗上紓緩的藥膏,讓我們彌補隙縫,讓我們從此謹守公平的原則,以無限的包容尊重彼此。把「愛台灣」的定義變成「愛台灣的民主自由」。

《6》

第三他有寬闊的全球視野。

今天台灣的孩子,打開電視幾乎看不見國際新聞,翻開報紙幾乎讀不到國際分析,坐在教室裏,公民老師問他「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他的學校裏,很少外國同學,他的生活圈裏,沒有人談國際的事情。當他和父母坐下來吃晚餐,電視上國家的執政者,用激情的聲音、激情的手勢,吼「愛台灣」;反對者,用激情的聲音、激情的手勢,吼「我也愛台灣」。群眾,則狂喊「台灣優先」。

我希望台灣6歲的孩子,能夠在從容不迫、理性而開闊的氣氛中長大。我希望我們選出的總統會說,台灣太小,自我封鎖是致命的,讓我們打開所有的窗吧。

我希望他會說,讓我們停止對中國大陸妖魔化,把自己「小白兔化」,讓我們把巨人似的大陸和小小的台灣都放到一個全球的地圖上去,用全球的眼光、戰略的思維、未來的角度,去思考全新的可能。新加坡 在龐大的穆斯林環圍中,是如何找到生存的技術的?卡達(卡塔爾),夾在強大的阿拉伯世界和強大的西方世界之中,是如何周旋平衡的?台灣,要怎樣掙脫捆了60年之久的「兩岸」思維,開始用全球的眼光去重新界定和大陸的關係以及自己的處境?

我希望選出的總統會要求他的教育部長說﹕台灣的孩子需要培養全球公民素養。我們要努力教會未來的公民三件事﹕一,讓他深刻地認識國際歷史和複雜的全球議題;二,鍛煉他的公民能力,使他懂得如何思考、辯論,懂得如何進行組織、串連,學會和國際社會協商、合作以及訂定遊戲規則的所有技術和手段;三,培養台灣孩子的寬闊胸襟。他所關懷的人權、公平、正義等等價值,不僅只限於台灣,而可以擴及全球。非洲 的戰爭難民、中國大陸的愛滋孤兒、柬埔寨 的貧窮失學兒童,都可以是他關懷奉獻的弱者。

我希望將來的總統會說,以台灣的經濟力量和公民社會的「軟力量」,未來的台灣對於全球人類社區是可以有更大的貢獻的。所以,我們要培養胸襟開闊、眼光遠大、有理想有能力的少年,為這樣的貢獻,有所準備。

有這樣的總統,我才可以想像,台灣今天6歲的孩子,將來可能可以長成一個頂天立地的全球公民。

《7》

第四他有悲憫心。

我不知道今天台灣6歲的孩子怎麼看外籍新娘的孩子。坐在同一個教室裏,他是否會瞧不起身旁的小伙伴,因為人家說,那小伙伴的媽是個越南人、印尼 人、大陸人?他的父親和母親是否會以極其輕蔑的口吻或粗暴的凌虐來對待家中那膚色較深的看護或傭人?

如果6歲的孩子看見的成人,都是這樣以強凌弱的,而且以種族、經濟地位和政治立場來作分野,我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人權」這個概念。

我希望將來的總統,是個有悲憫心的人。有悲憫心的他,能夠將心比心體會弱者的痛苦,因為體會弱者的痛苦,他會把保護弱者看作施政的重點,而弱者,可能包括外勞、外籍新娘、遭歧視的同性戀者、經濟受剝削的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真正有悲憫心的總統,才可能是個人權總統。

整個社會是關切人權的,我們6歲的孩子,也才可能在將來長成一個把人權看作核心價值的公民。

《8》

台灣人總共才經歷過幾個總統?蔣氏父子、李登輝 、陳水扁,算是三代。第一代是強人總統,第二代是從強人艱辛過渡到民主的總統,要「破」許多東西,也要「立」許多東西,但「破」與「立」之間,很多的犬牙交錯。第三代,就是陳水扁,政權徹底轉換後第一個民主實驗。他,完全的不及格,然而他個人的不及格並不等於台灣人的不及格。事實上,陳水扁的8年對台灣民主特別有貢獻﹕他使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不要什麼樣的總統,切膚的教訓,無比分明。以後什麼人當選,大概都不會再重蹈覆轍;台灣人,是更成熟了。

經過這三代,台灣人真的有理由希望﹕給我們一個政治家,不是政客。

政治家和政客一樣,也要懂得民主的精算和權力的技術,但是我想政治家和政客之間有一個根本的不同﹕政客只看見眼前在廣場上搖旗吶喊的成人,政治家的心中,卻一定有一個6歲的孩子;孩子的未來,他真心在乎。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04:16
龍應台給我們一個政治家?省省吧!
還真是會包裝「溫良恭儉讓」!層層的糖衣就為了包裹最毒的毒藥!

老龍女評論一下「一中市場」如何?評論一下「中共血腥鎮壓圖博」如何?評論一下5歲的小孩被解放軍槍殺如何?評論一下為何自己送鮮花給反貪腐的施100,卻對馬英九的特之費案件「停課」?

千字萬言寫些什麼?空洞乾燥的虛情假意!噁心八啦的流浪在沙漠文明的文字。用自己建構的沙漠文明來說服人?

→政治家的心中,卻一定有一個6歲的孩子;孩子的未來,他真心在乎。

是不是要這麼說:我把你們當成6歲的人!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1,2008 04:38
他,馬的!越看這篇發膿的文章,越覺得發出惡臭!

6歲小孩?看曾經是圖博6歲小孩,長大後變成什麼,為何一個自稱具有人文素養文明高度的作家,對這些事視若無睹?(觀看前請特別注意,兒童或是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宜)
http://tw.myblog.yahoo.com/antired-newspaper/article?mid=12443&prev=-1&next=12423&sc=1#yartcmt

→我希望他會說,讓我們停止對中國大陸妖魔化,把自己「小白兔化」,讓我們把巨人似的大陸和小小的台灣都放到一個全球的地圖上去,用全球的眼光、戰略的思維、未來的角度,去思考全新的可能。

停止對中國大陸妖魔化?靠夭咧!好像支那共產黨的血腥惡行,是被小白兔台灣給妖魔化出來的!

夭女!別發文污染妖惑台灣人!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1,2008 05:00
小丁: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相信馬英九的綠卡目前還有效,用腳趾頭想就好,他要出來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了,難道他不知道他不能有第二國籍嗎?
回應小丁:
他知道但不提證明硬要ㄠ看你台灣人民能耐我何
他若當選就會和中國簽訂如西藏的和平協定(他的政見)
我們將會和西藏一樣自然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這隻怪獸對我們台灣的惡行一切都將合理化因為牠說牠是"法治國家"???一切依法辦理武力鎮壓
到時馬英九的美國永久居留權~綠卡就用上啦怎可輕言放棄壓~那可是救命符
我不選馬英久是因為他不會把台灣的主權當一回事我常常覺得他沒有中心思想但是其實他有的他的中心思想就是終極統一我不願意台灣的命運和西藏一樣我走過威權統治的時代但我不曾付出那時的我覺得高雄美麗島事件上街頭抗議爭民主的前輩是暴民我感謝他們為台灣民主的犧牲我不願意台灣讓中國共產黨統治再走回頭路可能更悽慘因為他們可以任意槍殺沒有任何武器的人民
仔細看看馬英九的政見若不看和中國的相關的政見我看不到我的幸福未來
Posted by belchia0423 at March 21,2008 10:29
就算要去宣示放棄,也不可能在現在去宣示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現在去的話3/22就不用選了。XD..

台獨也許不是一件好事(對目前情勢而言),但若主張維持現狀合作就等於走進一條死胡同裡不斷徘徊,跟著敵人的腳步走被伏擊才恍然大悟就來不及了。

台灣目前最需要的是與中國的"國際協定"而不是單純兩岸條約或協定而以;如果只是兩岸之間的條約那基本上台灣與中國的情況跟20年前是一樣的,等於是沒有前進。雖然我也認為目前台灣獨立不是一件明智之舉,但維持現狀必定是一條死胡同。所以我認為國民黨的未來政策方向相當不切實際。
(ps:為什麼說是國民黨而不是馬英九先生呢?因為這應該是黨團的決定吧!)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1,2008 11:03
小丁:
經濟不景氣我想對有錢人沒有影響吧!影響的是收入位於低階層的人吧!

您說的沒錯,我就是那收入位於低下階層的人,我的父母沒有公款可以幫我付刷卡的費用,也沒能力送我出國,更沒有能力可以一年給我二百萬讓我在20多歲可以買千萬豪宅,唸了幾年書,找了一份工作領一份支以支付生活的薪水.您很幸運的居住在別的國家,也覺得自己很愛台灣,所以我想請教您,有一天若台灣成了下一個圖貝,遠在法國的您,會願意回來和被武力鎮壓沒綠卡的人民站在一起嗎?
再者,我好不容易自己攢錢唸了幾年的書,如果像馬先生所說不會開放大陸勞工來台,那麼又何必承認中國的學歷?
承認了他們的學歷,可不可以我先在上海或其他國家聘中國人,然後再請調這個人到台灣的分公司上班呢?這樣算不算開放?

我"不排除"馬先生會開大門迎接中國大陸,因為我沒別的國籍可以賭這一把,如果您曾經在這塊土地生活過,也愛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請為沒能和您一樣幸福的生活在其他國家的人想一想,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和我們站在一起的總統丫.....!!
Posted by ira at March 21,2008 11:04
TO ira

其實開放兩岸市場的未來是肯定的,也是促進經濟的良性成長,這點我是認同的。但...也是有所謂的先決條件,承不承認中國學歷這點影響倒不大,因為最終決定權是在於企業,當然也會有像您說的"跳板"情況,共同市場最關鍵也最有風險的是在"中資"這方面:

1.未來國民黨黨團是否會為促進兩岸而開放"優惠中資之條款",這對台灣企業影響才是最大的。

2.開放兩岸共同市場後,對台灣企業是否有全力的配套措施,在保護台灣企業的同時進而與中國良性競爭。

3.兩岸開放共同市場觀念後,台灣與中國在國際地位上是否能被平等對待。

說真的,台灣目前最需要的是後兩者,所以在後兩者還未完全之前,開放兩岸市場是相當具有風險的,所以我認為以目前情況來看,開放兩岸市場雖然是件好事但相當不切實際且具有極大風險。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1,2008 11:28
給ira~

其實我不知道在版主的園地談及我私人的事情會不會讓別人倒胃口,可是如果版主能包容而你願意聽,那我可以說。

我2002底到法國至今也5-6年了,週圍或台灣家人朋友都一直問我一個問題,你到底申請法國籍了沒啊?

沒。

跟先生居住在台灣時就多次為了大陸台灣主權民主獨立等問題跟老公"對戰"過。我說如果有天台海發生戰爭,叫我包袱款款的逃走,是不可能的。我會在第一時間,站到第一線去,做個勇敢保衛家園的人。

我不知是不是很多人覺得逃往另一個國家去躲避戰爭保全自己及家人的性命這樣就夠了。但我個人是覺得我的家人(一大票族人)我摯愛的朋友都在這啊!他們都是沒有能力買機票出國避禍,我真的覺得如果他們死了,家園毀了,我一個人待在世上要幹嘛????

抵法後因先生忙於工作,我也沒有迫切的需要成為法國公民,事情就一直擱著。直到2004總統大選又讓我跟老公吵起來。在大陸又在武嚇時,那時我哭著說如果大陸真的攻打台灣我不可能在這坐視不管,我一定要回台,兒子你要好好照顧(我本來還說要帶兒子回台的,把我先生氣死了,後來想想兒子的一半是屬於法國血統,我沒權力只說他是台灣人)就這樣,老公很清楚的知道,我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鬼,我們一直都沒有去詢問或辦理如何成為法國人。

對,我沒有法國國籍。即使法國承認雙國籍。

還有一點,我想跟網友說,請不要用是不是擁有他國國籍來看待此人愛不愛台灣,那一點關連都沒有。愛應是發自內心,希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更美更好,而不是只有口號卻整天用著污衊的語言去製造人心髒亂。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16:59
版主~~對不起在總統大選的前夕我忽然發了瘋的關注這個話題,這個部落格以前我看了那麼久都從沒留言過的。

再給ira~

您說~~『再者,我好不容易自己攢錢唸了幾年的書,如果像馬先生所說不會開放大陸勞工來台,那麼又何必承認中國的學歷?
承認了他們的學歷,可不可以我先在上海或其他國家聘中國人,然後再請調這個人到台灣的分公司上班呢?這樣算不算開放?』


我可以想像您的擔心。我家小孩除了我姐有獎學金可拿外,其他的都從小打工賺學費及生活費。我的出外打工年齡是國小五年級,那時我就得替下學期的學費而努力的工作,而在家做手工卻是從有記憶以來就開始的。我的童年都在打工賺學費中度過。很清楚的記得國中畢業時母親跟我拜託請我不要再升學要我去工廠做全職女工,因為姐姐在念雄女沒辦法工作貼補家用。說這些是想告訴你,我不會因為別的同學有新衣有玩具父母有錢而生氣。因為那是他們上輩子做了好事有福報,我用這樣來告訴自己並勉勵自己。

對不起我想說的是,只要別人不是燒殺擄掠,做奸犯科而致富,其他人不應該因為別人有錢有能力而妒嫉。

再者很多人覺得不要承認大陸學歷以免飯碗被搶。我真的要說那鎖國算了。我先生是法國高等學校畢業的工程師,為什麼他可以到台灣做專案而大陸某一位工程師不可以。我先生在一家英國公司上班,公司內有美國南非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工程師。我不懂大陸工程師不能到台灣工作是為什麼??? 英國或美國或法國公司會不會說不要讓別人搶頭路工作不要給別國人做!不會,他們反而廣徵人才,那你覺得為什麼??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17:30
對於已經信仰了惡魔教的教徒來說,
我們說再多實話他們也聽不進去。
哎~悲哀的說
可能只有菩薩或活佛或聖嚴法師或主教或阿拉能渡化他們了吧?
願天佑台灣,台灣一定贏!
Posted by shawlangjohn at March 21,2008 17:30
天啊!我竟沒注意到ira這段的內容,趕快跳出來自清~~

『請為沒能和您一樣幸福的生活在其他國家的人想一想,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和我們站在一起的總統丫.....!!』

對不起,您打的"幸福"我贊同,因為我有愛我的先生,健康的孩子,幾位善良貼心的法國友人。但.....我不快樂吔!..........因為我想回台灣居住已經想了好久,想到都快瘋了。我覺得我都有憂鬱症了。另一位台灣媽媽前陣子才跟我透露他吃精神科醫師開的藥已有一陣子了,她是個事業女強人,無法適應安逸的鄉間生活。別誤會,我們應該只是特例,我想別人都活在當下生活得很快樂。

我先生為了我,努力的在繁忙的工作中找回台灣的工作。賓果~~~可是他得把德國及蘇格蘭的專案先完成,我才能"回家"這一等前後大概得半年,比較扼腕的是,我錯過此次的總統大選,很可惜。但我還是很開心非常非常的開心,我即將回台囉!希望這一住就是住到老,雖然機率不大,只能靠念力加持了。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17:50
To:小丁
再者很多人覺得不要承認大陸學歷以免飯碗被搶。我真的要說那鎖國算了。我先生是法國高等學校畢業的工程師,為什麼他可以到台灣做專案而大陸某一位工程師不可以。我先生在一家英國公司上班,公司內有美國南非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工程師。我不懂大陸工程師不能到台灣工作是為什麼??? 英國或美國或法國公司會不會說不要讓別人搶頭路工作不要給別國人做!不會,他們反而廣徵人才,那你覺得為什麼??


您所說的美國南非英國法國日本韓國皆為聯合國認同的國家,若如您上述所言我們不要在一直在獨立與否的問題上打轉而應該注意民生議題,試問在國際上不算是個國家的台灣社會該如何面對長期一直認為台灣是他們領土一部份的中國呢?現在的台灣社會有何立場?做為一個人都需要自尊了~為何有2千多萬人民居住的台灣島不需要呢?
Posted by 阿杜 at March 21,2008 17:52
對於已經信仰了惡魔教的教徒來說,
我們說再多實話他們也聽不進去。
哎~悲哀的說
可能只有菩薩或活佛或聖嚴法師或主教或阿拉能渡化他們了吧?
願天佑台灣,台灣一定贏!
-------------------------
請問以上的意思是惡魔教=國民黨嗎?教徒,好嚴重的說話!

這次如果我能投我是一定投國民黨,但我從不是國民黨員以前也都是投民進黨!

這位先生或小姐,什麼是實話,你信的是實話你說的是實話別人的就滿口謊言嗎?一點都不認同。只能說人相信自己相信的東西,但請不要指責別人相信的。

因為我相信口出穢言是不對的。所以你不認為對嗎?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17:58
http://blog.udn.com/mayersu/1592164

阿杜說:『台灣社會該如何面對長期一直認為台灣是他們領土一部份的中國呢?』

我的回答比較無理,我會說『管你(大陸)去死』,我們好好的活在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們行使我們的自由民主意志,他們又管不到我們。

阿杜說:『現在的台灣社會有何立場?做為一個人都需要自尊了~為何有2千多萬人民居住的台灣島不需要呢?』

我覺得自尊很重要,否則我不會第一次聽到我婆問說「大陸台灣不是都一樣嗎?何必一定要對立」在回答不一樣後藉口溜回房間偷哭。這就是我出國後留連的網站都是台灣正名獨立的原因。

可是台獨這面大旗就像倚天劍一樣,正被滅絕師太揮舞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順我者昌(長昌吔真順)逆我者亡。

我愛台灣,我希望台灣盡早能夠獨立(我們就跟大陸不一樣咩),但同時我希望人民在這片土地安居樂業,窮可以窮得有志氣(就像我父母的年代一樣),但知道明天是有希望的,社會是溫暖詳和的,知道往前走一定會是更好的。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1,2008 21:20
真可笑!綠卡有沒有效,竟然要拖到最選前最後一天?是米國的行政效率太差,還是根本就是操作來最後一天[利空出盡]!

利空也就是確實的壞消息,可是遲遲一直沒發佈。

對馬英九的利空消息是什麼?綠卡還是有效咩!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1,2008 23:24
美國官方認為"此問題為個人隱私部份"且"不使用官方發表任何有關肯定的回應"是擔心會有影響台灣民主性投票的疑慮,這點我個來是表示讚同的。這不是美國的錯。就像德國政府官方發言壞示中國的"一中原則"及"不讚成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一樣,這點讓台灣人聽到也是相當氣憤同樣道理。

所以"ESIR"大也不要氣憤啦,這是台灣人的選舉就用自己的選票來決定就行囉!美國不干涉他國選舉也是理所當然,這真的不能怪美國呀!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1,2008 23:36
偶沒氣憤啦。只是看到KMT和飯桶媒體發布利空消息的可笑炒作姿態,還真是有夠丑噱。呵呵~~欲蓋彌彰嗎?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1,2008 23:53
那明天大家一起用選票告訴他們

我們~不~相~信~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2,2008 00:05
給小丁

很抱歉我剛看完造勢,恭禧妳很真的幸福.
但我不會因妳有能力有幸福而到妒嫉,反倒是希望謝先生選上總統時,請妳"一定"要鼓勵您先生和妳一同回到台灣來生活,一起見証台灣的進步.
不承認學歷就要鎖國...這樣的看法也太狹隘,除了西進,還可以選則東南北進丫!8年來我從來沒有問國家或政黨工作在那?可以賺多少錢?夠不夠買房子?從經濟面來看,全世界都面臨著經濟的衰退,能源的短缺,造成物價的飛漲...政府已經很努力的穩定物價,但卻有很多人認為還不夠,還要更多,如此的貪婪看不見政府努力想要推動民生議題,卻被國民黨擋了多少次您清楚嗎?事後還要做成廣告繼續消費....
我相信機會都是我掌握自己努力得來的,所以我過的很好.生存是本能如果連"顧巴肚"都要馬先生來看顧,那選他的人要好好自省一下囉.
擁有他國國籍不該用來看待此人愛不愛台灣,愛應是發自內心.希望這片土地的人事物更美更好,個人深表贊同.所以愛台灣也不是學習台語,住在民眾的家中,穿雨鞋下田插秧,佩戴代表原住民的刀,就是一位愛台灣的人,而是要看他為這塊土地做了些什麼.不是嗎?馬市長任內個人覺得很灰暗,佷多東西都退步,交通比起陳水扁市長任內做公車專用道時糟,警察的執行力退步,公務人員態度退步,沒有陳市長,這些不會立下一個典範給其他人知道要從何進步.謝先生為高雄所做的我深刻的感受到(我男友是南部人)妳可以上網去看別人的留言,我就不贅言了.而口號是一位侯選人的願景,和這片土地未來方向,能為人民築起一個夢,並帶領人民實踐才是重要的,而且這正是我可以認識二位侯選人的途徑之一.整天用著污衊的語言去製造人心髒亂...這點我不知妳指的是什麼?

台灣真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條路或許很長很遠很辛苦,但我不會放棄,也希望妳繼續努力囉.
很晚了,希望天佑台灣!!
Posted by ira at March 22,2008 00:33
TO ira

哎呀!陳市長時期與馬市長時期的時代有一小段時間囉!說句公道話,我覺得還是不能這樣比較才行,應該說是陳總統在當市長時,對台北所做的改變,當時也是糟受到很多"困難",但當時的陳總統還是做了,而隨著時間的轉變後,證明了陳總統在當市長時所做的堅持與改變是正確的,也讓台北市更上一層樓,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也是最難人可貴的地方。或許也正因如此會讓您感覺有很大的差距也不一定。謝長廷先生也是一樣,在其市長任內時,也沒有人想過高雄會轉變成今天如此。也許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堅持對的而去做,這也是我肯定倆人的理由。

有些事在當時可能不被人看好,但時間會證明一切,說真的我不太希望大家有互相比較的心態,因為比較不是目前台灣人要做的,要做是"向前看"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2,2008 01:01
to 小丁 不是因為這裡是挺綠一族而攻擊你

而是台灣值得我們共體時艱,

陳總統八年來做得好不好 大家各有看法

竟然大家都有台灣是一個國家,

那台獨就是我們最大的共識,不是嗎

誰一步一步帶我們往這個目標。

3/22請用選票支持他
Posted by 大樹人 at March 22,2008 02:49
謝謝大家用很理性的回應來告訴我你們的想法,我在酥餅那兒看到有些網友回應的語言其實蠻暴力的,我很怕聽到不好的字眼,其實我從沒在公開網域中這麼多言過。

昨天第一次在網路上囉唆後,睡覺前我祈禱讓馬英九當選,希望台灣能有好的轉變....然後忽然我發現,如果我的個人決定是錯的呢?就像我說過的2004年如果我在台灣我也一定是投阿扁,那麼現在我會覺得我當初真的錯的離譜了。所以我改變了我的祈禱文.......

『請上天幫助對台灣人民有利的侯選人,助他贏得選戰,台灣不再族群對立,社會恢復詳和之氣,人民幸福愉快,請上天保佑台灣』

我住高雄三民區。

謝長廷能力不差,但我只要想到民進黨背後的三寶王世堅江霞杜正勝莊國榮等有可能在當選後再坐上政務官之位或政治酬庸,抱歉,我個人完全無法接受。

ira說『整天用著污衊的語言去製造人心髒亂...這點我不知妳指的是什麼?』

我是指選舉時政客的用語。

明天,希望台灣更好。盡早邁向獨立。
Posted by 小丁 at March 22,2008 04:50
如果馬先生能夠把自己的政策說清楚 (例如一中市場) 那麼我會支持他
如果馬先生能夠把自己究竟有沒有綠卡 還有沒有效(當然不包括請多少位發言人代為說明) 說清楚 那麼我會支持他
如果馬先生能夠把自己八年來在台北市的政績(當然包括建成圓環 龍山寺地下街以及公館台北車站公車專用道)檢討清楚 那麼我會支持他
如果我們真的可以忽略掉他的家人一切種種 那麼 請他把真正有關他自己所作(過)的一切說清楚 那麼我會支持他
今年 很遺憾 我沒有能夠回台灣投票 但我相信台灣人會在最後的一刻作出正確的決定 畢竟 民主的過程是疼痛的 但也絕對是值得我們捍衛的 (圖博的例子就不必多說)台灣加油!
Posted by stacy at March 22,2008 04:53
看馬英九如何使用兩面手法﹕

第一段◆http://tw.youtube.com/watch?v=VPBsHisRmQY

第二段◆http://tw.youtube.com/watch?v=yqDqtzfwCFU

第三段◆http://tw.youtube.com/watch?v=mDGLgL2Q1k0

第四段◆http://tw.youtube.com/watch?v=0ihrqd8XXJ4

第五段◆http://tw.youtube.com/watch?v=moGon7obAmI
Posted by Max at March 22,2008 05:47
每次看到有人說為了台灣"經濟"選馬就覺得好笑, 馬有什麼樣的政績可以證明他當選台灣人有飯吃? 只因為他說要拼經濟? 一個說話反反覆覆的人, 他說的話值多少新台幣?

龍應台文筆好, 話說得這樣好聽, 試問, 如國博圖現在的屠殺在台灣發生, 孩子們怎麼快樂地成長?
因為教育部官員批評馬生生的父親說帶壞了台灣孩子, 那麼"他, 馬的"這樣的字眼貼被一個要競選總統的人貼在大樓上是什麼?

我文筆不好, 無法寫像龍應台那樣的文章, 但是至少, 我的中文程度還可以看破文字中層層的包裝和虛假

台灣加油!
Posted by verano at March 22,2008 07:44
Max,

五段影音加上主文了。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22,2008 10:01
妙子,

Thanks!

台灣加油!

開票的時候,我會在洛杉磯18台評論。
Posted by Max at March 22,2008 11:03
TO 小丁

要選就要選您認為好及有能力的"人"呀,說實話我也認為近幾年的選舉有點變成"選黨不選人"了,這一點我也不怕直說(黨包括黨內的人)。人民擁有選票不就是要把人民心中認為好的人選出來,就算您認為再好的黨團也有爛棋子,而衫算您認再爛的黨團也有好柿子。而人民擁有的選舉權力不就正是要把好的都挑出來的時機。況且台灣又不是只有總統大選,還有很多選舉時機其目的也是同上。

就像上次的那個立委選舉,我也是投給有在為"在地人民"做事的候選人(至少我知道),只是不巧他是國民黨的成員,但我也不能因為他的"老闆"而否定他在為我們地方人民所做的貢獻,因為這樣對我們是沒有幫助的。
Posted by Minimougo at March 22,2008 11:27
TO小丁
先謝謝妳改變了妳的祈禱文.祈禱著選出有一位真正有利台灣的總統.
其實我也是酥餅大那的忠實讀者,那裡的回應語言很暴力,其實是對方出言不遜在先,又不肯理性的溝通.不是每固人都像妳一樣理性的,我也曾經遇過很恐怖的所謂藍營人士丫!!綠營三寶...藍營也不遑多讓,個人比較贊同Minimougo再爛的黨也會有好柿子. 大家為台灣這塊土地一起努力吧!!
Posted by ira at March 22,2008 16:38
汙賴別人毒害眾生 這口業你造的比誰都大

個人造業 個人擔 請你先多做功德吧
Posted by 無印良品 at June 23,2008 01:27
你又批評到自己了。呵呵~~搞清楚些,在莊周夢蝶的,是你不是我!喔~~對了,如果你批評的話又再出口的話,請從這篇留言的開頭開始看起。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3,2008 01:29
恩 有你這麼一個人提醒且評論我真好

本來我指別人時 4個指頭是指向自己的沒錯

不過我也說明了 我是本著這心態來的

所以說 不用你來提醒 我也是醒著

所以根本是你還沒搞懂我的目的 說不定還是沒人懂
Posted by 無印良品 at June 23,2008 02:12
別傻了!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3,2008 02:27
評的真好! 當真是傻到極點!
Posted by 無印良品 at June 23,2008 02:37
你要知道你出生在什麼樣的時代,什麼樣的環境,這不是任何人可以做的選擇。雖然你已經很住了很久,但是當你恍然發現你的房間是如此的髒亂惡臭不堪,你當下該如何?

當然是從裏到外開始徹底清理出去,而不是僅打掃門口附近的一小塊地方。難道,你會從外面開始往內清理,不斷的把原先打掃乾淨的再弄髒?你可以活400年嗎?

別自己沒有清理乾淨,還不停的製造垃圾!
Posted by ESIR at June 23,2008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