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008 00:08
是時態,還是心態?
作者:MAX (南方快報江建祥專欄)
馬英九面對是否擁有绿卡的質疑,先是信誓旦旦地扯說他「沒有」绿卡。經過了四十多小時之後,擅長因事制宜的他,竟然改口堅稱他和老婆「曾經」擁有绿卡,不過早在八0年代後期就已經放棄了。至於他是怎麼放棄绿卡的,馬英九卻是用倒推的論證,辯說他數次來美均是另行簽證,依據美國法律,等同放棄永久居留權。
馬英九面對是否擁有绿卡的質疑,先是信誓旦旦地扯說他「沒有」绿卡。經過了四十多小時之後,擅長因事制宜的他,竟然改口堅稱他和老婆「曾經」擁有绿卡,不過早在八0年代後期就已經放棄了。至於他是怎麼放棄绿卡的,馬英九卻是用倒推的論證,辯說他數次來美均是另行簽證,依據美國法律,等同放棄永久居留權。
漢人使用的語言和他們的社會制度一樣,都缺乏嚴謹的規範。漢語裏沒有時態,所以「沒有」到底是「從來沒有」,還是「曾經有,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從表面的字義,根本無法區別。身為漢家郎的馬英九在這次绿卡事件中,利用無法無紀的漢文,在「沒有」和「曾經有」之間,過足了懶豬污泥打滾的混癮。
一個擁有美國名校法學博士學位的人,倘若不是有難言之隱,憑藉著他對文字運用的工巧,豈有「欲言又止」或「詞不達意」的問題?本來只要一句簡潔扼要的「曾經擁有,不過早已放棄了」就可以交待,卻讓「沒有」和幾十個小時的躲閃規避專「美」於前。怪不得馬英九自傳裏最高的專業資歷只止於「實習律師」。搞了半天,這個實習生還沒有「出師」呢!
绿卡風波方興未艾,統派媒體以及御用學者為了替馬英九護航遮掩,使盡了各種烏賊戰術,一下子是美國在台協會的「不對個案評論」,等一會又是同一個已經「不與評論」的AIT卻說:根據移民與國籍法規定,在特定的狀況下某些人可以被「視為」放棄永久居留權。這些馬的 「好朋友」巧妙地列舉兩三位實務界人士的不同看法,好來突顯美國的法律對這一個問題尚無定論,於是,馬的绿卡和馬的國家認同一樣,可以各自表述,莫衷一是。其實不然,美國的法律實際上非常明確,唯一有轉寰餘地的是事實的認定和特定的法律如何適用於特定事實的爭執。
放棄美國的永久居留權有主動放棄和被動放棄兩種。(一)主動放棄,依據美國國務院的駐外單位公布的規則,必須由當事人填具I-407 表(Abandonment of Lawful Resident Status)向美國境外領事館或美國關內移民官遞交,並繳回居留權相關文件(绿卡),明示拋棄永久居留權。(二)被動放棄,則是透過移民法所規定的遣送程序,將依法可以被認定已喪失永久居留權的人,納入移民法庭的管轄範圍,賦予當事人美國憲法所保障的正當程序權利Right to Due Process,經過合法的訴訟程序,賦予充分抗辯的權利,然後由法院做出是否剝奪居留權強制遣送的處分。 被動放棄只有在當事人叩關的時候或當事人已經身在美國境內的狀況下,才有適用的餘地。
美國是個嚴守法紀,尊重人權的國家,除非經過正當程序Due Process,任何人的生命、身體或財產等權利不可被侵犯、剝奪。 美國法上沒有所謂「等同」拋棄或「等同」喪失的問題,因為「等同」是粗率的手段,完全悖逆正當程序的原則。馬的哈佛博士學位局限於實際上屬於政治學範疇的國際公法,怪不得,每當涉及美國憲法、刑事訴訟法或普通法的基本概念時,馬先生都要捉襟見肘,窘相百出。馬英九在記者會上主張因為他很久沒有使用绿卡,而且多年來進出美國都是經過簽證程序,如此「等同」他已經放棄绿卡,這種說法顯示出他這個所謂的法學博士居然連美國憲法上的基本概念都不懂,實在愧對他那些曾經教過他的美國法學教授。
馬英九如果要放棄他依靠老姐所取得的绿卡,只有兩個途徑:(一) 在向AIT或其他美國駐外領事單位申請簽證的同時主動填具I-407 表,或者在入關美國的時候主動填具同樣的表格,並繳回绿卡。(二) 如果是被動放棄的話,馬先生必須經過移民法庭的遣送程序,最終被強制驅逐出境。任何學過法律的人都知道主張積極事實的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馬英九主張他確實「放棄」了他的美國居留權,那麼馬英九必須拿出證據證明他曾經填過407表並繳回绿卡或者曾經被美國移民局驅逐處境過。 如果馬英九提不出上述的證據,又不願意立即前往AIT依據美國法律所規定的程序正式放棄他的美國永久居留權,那麼馬英九對绿卡有效與否仍然保有模糊空間,若不是他另有所圖,就是他有嚴重的心態問題,想繼續他那「躲在謝謝指教之後」的傲慢和不把台灣人當人看的歧視。
馬英九在這次绿卡風波裏充分顯示出他對總統職位的不適格,除了顛三倒四、缺乏誠信的推脫之辭外,馬英九面對危機的處理能力也再次受到考驗。讓人想起SARS肆虐期間,馬英九竟然白痴到強迫已經下班返家的護士回到和平醫院繼續面對病毒的威脅。他如果稍微用點腦,大可另尋適當場所安置這些護士,可是在危機的狀況下,馬英九卻赤裸裸地顯示出他昏庸的本性。這次绿卡風波,讓所有人再次有機會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對馬英九的選情衝擊,不言而喻,真是天佑台灣。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法官斥馬:提告浪費司法資源
自由時報:讓政治歸政治 司法歸司法
近期文章一覽
一個擁有美國名校法學博士學位的人,倘若不是有難言之隱,憑藉著他對文字運用的工巧,豈有「欲言又止」或「詞不達意」的問題?本來只要一句簡潔扼要的「曾經擁有,不過早已放棄了」就可以交待,卻讓「沒有」和幾十個小時的躲閃規避專「美」於前。怪不得馬英九自傳裏最高的專業資歷只止於「實習律師」。搞了半天,這個實習生還沒有「出師」呢!
绿卡風波方興未艾,統派媒體以及御用學者為了替馬英九護航遮掩,使盡了各種烏賊戰術,一下子是美國在台協會的「不對個案評論」,等一會又是同一個已經「不與評論」的AIT卻說:根據移民與國籍法規定,在特定的狀況下某些人可以被「視為」放棄永久居留權。這些馬的 「好朋友」巧妙地列舉兩三位實務界人士的不同看法,好來突顯美國的法律對這一個問題尚無定論,於是,馬的绿卡和馬的國家認同一樣,可以各自表述,莫衷一是。其實不然,美國的法律實際上非常明確,唯一有轉寰餘地的是事實的認定和特定的法律如何適用於特定事實的爭執。
放棄美國的永久居留權有主動放棄和被動放棄兩種。(一)主動放棄,依據美國國務院的駐外單位公布的規則,必須由當事人填具I-407 表(Abandonment of Lawful Resident Status)向美國境外領事館或美國關內移民官遞交,並繳回居留權相關文件(绿卡),明示拋棄永久居留權。(二)被動放棄,則是透過移民法所規定的遣送程序,將依法可以被認定已喪失永久居留權的人,納入移民法庭的管轄範圍,賦予當事人美國憲法所保障的正當程序權利Right to Due Process,經過合法的訴訟程序,賦予充分抗辯的權利,然後由法院做出是否剝奪居留權強制遣送的處分。 被動放棄只有在當事人叩關的時候或當事人已經身在美國境內的狀況下,才有適用的餘地。
美國是個嚴守法紀,尊重人權的國家,除非經過正當程序Due Process,任何人的生命、身體或財產等權利不可被侵犯、剝奪。 美國法上沒有所謂「等同」拋棄或「等同」喪失的問題,因為「等同」是粗率的手段,完全悖逆正當程序的原則。馬的哈佛博士學位局限於實際上屬於政治學範疇的國際公法,怪不得,每當涉及美國憲法、刑事訴訟法或普通法的基本概念時,馬先生都要捉襟見肘,窘相百出。馬英九在記者會上主張因為他很久沒有使用绿卡,而且多年來進出美國都是經過簽證程序,如此「等同」他已經放棄绿卡,這種說法顯示出他這個所謂的法學博士居然連美國憲法上的基本概念都不懂,實在愧對他那些曾經教過他的美國法學教授。
馬英九如果要放棄他依靠老姐所取得的绿卡,只有兩個途徑:(一) 在向AIT或其他美國駐外領事單位申請簽證的同時主動填具I-407 表,或者在入關美國的時候主動填具同樣的表格,並繳回绿卡。(二) 如果是被動放棄的話,馬先生必須經過移民法庭的遣送程序,最終被強制驅逐出境。任何學過法律的人都知道主張積極事實的人需負舉證責任。如果馬英九主張他確實「放棄」了他的美國居留權,那麼馬英九必須拿出證據證明他曾經填過407表並繳回绿卡或者曾經被美國移民局驅逐處境過。 如果馬英九提不出上述的證據,又不願意立即前往AIT依據美國法律所規定的程序正式放棄他的美國永久居留權,那麼馬英九對绿卡有效與否仍然保有模糊空間,若不是他另有所圖,就是他有嚴重的心態問題,想繼續他那「躲在謝謝指教之後」的傲慢和不把台灣人當人看的歧視。
馬英九在這次绿卡風波裏充分顯示出他對總統職位的不適格,除了顛三倒四、缺乏誠信的推脫之辭外,馬英九面對危機的處理能力也再次受到考驗。讓人想起SARS肆虐期間,馬英九竟然白痴到強迫已經下班返家的護士回到和平醫院繼續面對病毒的威脅。他如果稍微用點腦,大可另尋適當場所安置這些護士,可是在危機的狀況下,馬英九卻赤裸裸地顯示出他昏庸的本性。這次绿卡風波,讓所有人再次有機會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對馬英九的選情衝擊,不言而喻,真是天佑台灣。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法官斥馬:提告浪費司法資源
自由時報:讓政治歸政治 司法歸司法
近期文章一覽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471601
引用列表:
馬英九說謊的紀錄真可謂「罄竹難書」。一路走來,始終說謊!已經到了他自己可能都沒意識到他自己又在說謊的地步了,應該是說謊成精,成了「馬精」。此次被赤裸裸,狠狠地拆穿
一路走來始終說謊的馬英九!【蕭艸梅之艸梅垣】
at February 1,2008 06:27
<font size=\"3\">看到了圓指蛋的一篇文章,引發了我的一些想法,這也是我這陣子悶悶不樂的原因。先講故事再來談心情吧!<br /><br />在他<a href=\"http://blog.roodo.com/olllp/a...
Common Sense與幸福之間【魟在海裡昏倒了 ::PIXNET BLOG::】
at February 5,2008 03:32
| 檢舉 |
Posted by 謝長廷訪大陸 吃香喝辣
at February 1,2008 08:58
謝長廷你一直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你是要準備當台灣特首嗎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的賣台集團候選人史上巨貪弊案貪污王謝長廷,
你這麼多年來一直保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是為了向中國你的祖國交心嗎?
你說台灣豬所使用的是一中憲法,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你說台灣豬住的高雄市與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是一國兩市,中國統治下的兩個下級城市!
你是不是要靠著台灣鄉下豬──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投下智障票選你當領導人後,
你就可以出賣台灣自己去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特首,
你就可以永遠當中國共產黨支持的台灣土皇帝,永遠可以奴役台灣人。
台灣不需要你這種出賣台灣的敗類,你謝長廷帶著那堆祖先來自支那福建到了台灣又雜交的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滾去日本好好當個日本豬!!!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的賣台集團候選人史上巨貪弊案貪污王謝長廷,
你這麼多年來一直保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是為了向中國你的祖國交心嗎?
你說台灣豬所使用的是一中憲法,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你說台灣豬住的高雄市與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是一國兩市,中國統治下的兩個下級城市!
你是不是要靠著台灣鄉下豬──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投下智障票選你當領導人後,
你就可以出賣台灣自己去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特首,
你就可以永遠當中國共產黨支持的台灣土皇帝,永遠可以奴役台灣人。
台灣不需要你這種出賣台灣的敗類,你謝長廷帶著那堆祖先來自支那福建到了台灣又雜交的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滾去日本好好當個日本豬!!!
| 檢舉 |
Posted by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
at February 1,2008 10:44
樓上又來一隻烏賊????
討厭五星旗應該只有你們中國國民黨,而且是曾經。
台灣人沒什麼好忌諱五星旗的,那只是另一個國家的國旗,更何況,身處人家國內,那個國家的國旗入鏡有什麼好避諱的?
拍照時要求人家把國旗拿下而對方還照辦才是真正有問題。喔,馬的台北市好像就是這樣喔。
討厭五星旗應該只有你們中國國民黨,而且是曾經。
台灣人沒什麼好忌諱五星旗的,那只是另一個國家的國旗,更何況,身處人家國內,那個國家的國旗入鏡有什麼好避諱的?
拍照時要求人家把國旗拿下而對方還照辦才是真正有問題。喔,馬的台北市好像就是這樣喔。
好大的烏賊啊
怎麼內容都不見翻新
腦容量只有這樣嗎?
複製貼上
怎麼內容都不見翻新
腦容量只有這樣嗎?
複製貼上
| 檢舉 |
Posted by Kay
at February 1,2008 15:04
謝長廷你一直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胞證你是要準備當台灣特首嗎
------------
你有種就拿出謝長廷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新聞,來給大家瞧瞧吧。
有台胞證又怎樣啊??你是沒去過中國喔。
任何一個人只要去中國領土,就一定得申請台胞證,有台胞証可不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啊。
可是要成為美國公民,就一定得有綠卡,而單純去美國玩、唸書只要有美簽即可,不需要有綠卡。
講那麼明白,不知腦殘的泛藍豬聽懂了嗎?
還聽不懂,那我只能說:沒救了,難怪會支持馬桶啦。
------------
你有種就拿出謝長廷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新聞,來給大家瞧瞧吧。
有台胞證又怎樣啊??你是沒去過中國喔。
任何一個人只要去中國領土,就一定得申請台胞證,有台胞証可不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啊。
可是要成為美國公民,就一定得有綠卡,而單純去美國玩、唸書只要有美簽即可,不需要有綠卡。
講那麼明白,不知腦殘的泛藍豬聽懂了嗎?
還聽不懂,那我只能說:沒救了,難怪會支持馬桶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February 1,2008 16:05
綠卡是『移民簽證』,台胞證是『出入證』
這些藍精靈搞不清楚移民跟出入境,很正常
說是為讀書辦『移民』的馬英九都如此腦殘了
能指望他下面的人能好到哪裡去?
這些藍精靈搞不清楚移民跟出入境,很正常
說是為讀書辦『移民』的馬英九都如此腦殘了
能指望他下面的人能好到哪裡去?
| 檢舉 |
Posted by 冰封三尺
at February 1,2008 20:00
台灣有綠卡的人實在太多了,相信不管是政治人物或是媒體高層...等,至今幾天了,有誰出來幫馬英九證明他和馬有一樣的情況綠卡因而視同無效,"等同放棄"? 但有多少人陸續出來證明他持有綠卡已經好幾年沒回美國,綠卡卻依然有效!!大家可以自己評斷!
統媒現在已知無話可幫他了,所以現在開始把謝塑造成一個咄咄逼人的大壞蛋,而馬是一個誠實出來認錯的笨蛋,看到統媒用一慣模糊焦點的方式進行洗腦,不禁覺得生氣又悲哀!
統媒現在已知無話可幫他了,所以現在開始把謝塑造成一個咄咄逼人的大壞蛋,而馬是一個誠實出來認錯的笨蛋,看到統媒用一慣模糊焦點的方式進行洗腦,不禁覺得生氣又悲哀!
| 檢舉 |
Posted by CaCa
at February 1,2008 22:41
to.Kay
說的好阿
說的好阿
| 檢舉 |
Posted by ...
at February 2,2008 12:24
唉
回台灣就看到這樣的大消息
不過親耳聽到親藍的朋友都說這是模糊焦點的手法
都覺得很無力怎麼沒人檢討誠信呢?
看藍色精靈開始抬出邱毅還有廣告
真是很無力
不過大家還是要加油堅持自己的理念
這次回來可以投下神聖的一票
回台灣就看到這樣的大消息
不過親耳聽到親藍的朋友都說這是模糊焦點的手法
都覺得很無力怎麼沒人檢討誠信呢?
看藍色精靈開始抬出邱毅還有廣告
真是很無力
不過大家還是要加油堅持自己的理念
這次回來可以投下神聖的一票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February 2,2008 22:30
有綠卡是1981-1985,差不多五年,另一件事是曾經擁有過綠卡,讓我聯想到,擁有綠卡五年,可以申請公民這件事。
所以可能現在真的是沒有綠卡,那有沒有公民身分呢?我也不知道。
萬一有公民身分,又當選總統,也就是說,萬一有一天台灣有可能不小心選了一個雙重國籍的總統,中選會要不要嚴查身分,然後給馬先生一個清白呢?總不能讓這件不清不白的事,影響選情吧!
所以可能現在真的是沒有綠卡,那有沒有公民身分呢?我也不知道。
萬一有公民身分,又當選總統,也就是說,萬一有一天台灣有可能不小心選了一個雙重國籍的總統,中選會要不要嚴查身分,然後給馬先生一個清白呢?總不能讓這件不清不白的事,影響選情吧!
| 檢舉 |
Posted by Li
at February 3,2008 14:30
政治人物有多少各是會講真話
他們踩過一個又一個的人 努力往上爬
為了自己目的言不由衷
不過只要是對國家對人民好 都可以體諒
但如果沒有擔當 處理事情永遠是我不知道阿
我要再回去研究看看
就代表沒有領導統馭的能力 什麼事情都不能全盤掌握
將來要怎麼去領導一個國家
先撇開兩岸之間的爭議不說
國統綱領這種事情 一個黨的價值理念
那麼重要的政策
說拿掉就拿掉 說擺回去就擺回去
然後推的一乾二淨 一付完全不相關的樣子
這種事情 就本人來看可以分為三個角度去分析
第一
馬先生在黨內完全沒有地位
第二
國民黨跟馬先生就先切割 玩兩手策略
第三
這各政黨跟馬先生完全沒有核心價值 只為權利
不管你的主張是統是獨 就是要負責
不要遮遮掩掩 不要說謊成性
勇敢說出來 像一個男人
雖然持有綠卡只是一件小事
但是在隱含在背後的問題
卻大大不同
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透過這一件事
不僅可以考驗他的誠信
也同時可以看出有沒有負責的態度
其實撇開藍綠 撇開統獨
馬先生跟阿扁做的事情差不多
只是一個是媒體寵兒 一個是撻伐的對象
但說真的 ㄚ扁比馬先生有擔當的多了
就舉幾各新聞事件
1. 馬先生任市長期間 市政府上的屍體半年多才被發現
2. 台北市忠誠路上的火災 馬先生卸責的態度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period=299&bulletinid=7235
他們踩過一個又一個的人 努力往上爬
為了自己目的言不由衷
不過只要是對國家對人民好 都可以體諒
但如果沒有擔當 處理事情永遠是我不知道阿
我要再回去研究看看
就代表沒有領導統馭的能力 什麼事情都不能全盤掌握
將來要怎麼去領導一個國家
先撇開兩岸之間的爭議不說
國統綱領這種事情 一個黨的價值理念
那麼重要的政策
說拿掉就拿掉 說擺回去就擺回去
然後推的一乾二淨 一付完全不相關的樣子
這種事情 就本人來看可以分為三個角度去分析
第一
馬先生在黨內完全沒有地位
第二
國民黨跟馬先生就先切割 玩兩手策略
第三
這各政黨跟馬先生完全沒有核心價值 只為權利
不管你的主張是統是獨 就是要負責
不要遮遮掩掩 不要說謊成性
勇敢說出來 像一個男人
雖然持有綠卡只是一件小事
但是在隱含在背後的問題
卻大大不同
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透過這一件事
不僅可以考驗他的誠信
也同時可以看出有沒有負責的態度
其實撇開藍綠 撇開統獨
馬先生跟阿扁做的事情差不多
只是一個是媒體寵兒 一個是撻伐的對象
但說真的 ㄚ扁比馬先生有擔當的多了
就舉幾各新聞事件
1. 馬先生任市長期間 市政府上的屍體半年多才被發現
2. 台北市忠誠路上的火災 馬先生卸責的態度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period=299&bulletinid=7235
| 檢舉 |
Posted by 流浪的雲
at February 3,2008 19:30
大家真的會這樣看清嗎!?
I hope so..really..
I hope so..really..
| 檢舉 |
Posted by 琦
at February 4,2008 17:08
妙子:不要再胡說八道了,我這裡不想成為謠言中心。
| 檢舉 |
Posted by 220.140.37.153
at February 6,2008 20:27
馬英九的智力?
每次都問同樣的問題:例如「媽祖幾歲了?」
每次都用同樣的祝賀詞:例如「祝賀新人」
每次都用同樣的答案:例如「謝謝指教」、「請發言人發言」、「尊重他的看法」
每次都是看報紙之後,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每次都搞不清楚狀況:例如「時間」、「轄區:社子島屬台北縣、新店屬台北市」、「人名:柏楊寫成柏陽」、「成語:『盡』忠報國」
每一件事只要他碰到手的就失敗:例如「建成市場」、「龍山寺地下街」、「北體遷校」、「小巨蛋」、「撞鐘」
沒有什麼比白痴掌有大權更可怕的
每次都問同樣的問題:例如「媽祖幾歲了?」
每次都用同樣的祝賀詞:例如「祝賀新人」
每次都用同樣的答案:例如「謝謝指教」、「請發言人發言」、「尊重他的看法」
每次都是看報紙之後,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每次都搞不清楚狀況:例如「時間」、「轄區:社子島屬台北縣、新店屬台北市」、「人名:柏楊寫成柏陽」、「成語:『盡』忠報國」
每一件事只要他碰到手的就失敗:例如「建成市場」、「龍山寺地下街」、「北體遷校」、「小巨蛋」、「撞鐘」
沒有什麼比白痴掌有大權更可怕的
| 檢舉 |
Posted by LunarNewYear
at February 9,2008 22:4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dgKhSFppo&feature=related
這是youtube的影片
內容關於bbc新聞主撥
問到馬對反分列法的看法
強烈推薦大家去看一下
這是國民黨愛台灣的言論
馬的論點快讓新聞主撥吐血
他如果選上總統
國際真的不把台灣的聲音當一回事了
這是youtube的影片
內容關於bbc新聞主撥
問到馬對反分列法的看法
強烈推薦大家去看一下
這是國民黨愛台灣的言論
馬的論點快讓新聞主撥吐血
他如果選上總統
國際真的不把台灣的聲音當一回事了
| 檢舉 |
Posted by 流浪的雲 強烈推薦大家看一下
at March 21,2008 06:38
BBC 專訪馬英九 馬頭腦的不清楚快把主持人搞瘋了,
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pGA6vK2S8&feature=related
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uF_ReJ-eA&feature=related
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xqleG3iZA&feature=related
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pGA6vK2S8&feature=related
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uF_ReJ-eA&feature=related
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xqleG3iZA&feature=related
| 檢舉 |
Posted by 流浪的雲 強烈推薦大家看一下
at March 21,2008 07:05
[URL=http://www.vlassio.cn/egizi] egizi [/URL] egizi [URL=http://www.vlassio.cn/tel-aviv-cose-fare] tel aviv cose fare [/URL] tel aviv cose fare [URL=http://www.vlassio.cn/fax-cordless] fax cordless [/URL] fax cordless


.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