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2008

謝記者會重點摘要-馬英九綠卡真相

這是冷酷天王為今天謝長廷記者會的重點摘要,今天還沒時間看電視的,可以快速瀏覽知曉。記者會上沒有說明的事情,則由冷酷天王用括弧表示。


1. 謝長廷已經公布馬英九的綠卡號碼、生效日、核發地,並且有證據證明1981~1985年這段擔任蔣經國英文秘書期間,每年固定會去美國一趟(記者會中並未秀出出入境資料,歡迎馬英九自行出示護照反駁)。

2. 1985之後,謝長廷說憑印象,馬英九應該還是每年都有去美國的紀錄,所以沒有什麼365天沒入境美國會讓綠卡失效的問題,不過,1985以後沒有直接證據,也麻煩請馬英九自己公布護照資料,或是請內政部幫忙公佈也行。

3. 綠卡不是信用卡,不是自己剪掉就會失效,綠卡代表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身份,討論重點應該是這個身份,不光是這一張「卡」,這就好像台灣前一陣子也在更換身份證,不會因為國民沒去換,就『自動』失去中華民國國民的身份。

4. 謝長廷根據已有證據,判斷馬英九的綠卡依舊有效;如果馬英九不服氣,也歡迎舉證反駁。

5. 謝長廷當初只是問:「馬先生,你到底有沒有綠卡?從來都沒有?還是曾經有過?」

謝長廷跟很多台僑辦過早餐會,會中也是有很多人持有綠卡,或根本就是美國公民的身份,有綠卡還未必就是不愛台灣,但是,一則馬英九是要競選總統的人,不是一般僑胞;二則光一個問題就要反覆講好幾次,誠信是有問題的。

6. 這段時間,馬英九確實有去跟AIT的官員見面,設法解決持有綠卡的問題,這樣有求於人,如果因此答應美國任何不利台灣的條件,這樣就不好了。謝長廷表示跟馬英九選總統,是為了保護台灣,若把馬逼急了、講出對台灣不利的承諾,這樣不好。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綠卡風暴
酥餅:馬英九的綠卡凸顯的是其說謊成性的本質
酥餅:馬英九又說謊了
德國豬:馬迷—履歷之問題
Tipping:我所同情與敬佩的移民心態
Tipping:請調查馬英九、馬唯中是否逃漏稅及違反美國FCPA法案
Tipping:好大膽喔!馬英九連美國政府也敢欺騙
Spieler:如果我是馬![有影片v 4.0]
history:綠卡風波~為什麼女人多支持馬英九?
自由時報:強打誠信 謝批馬一週說3次謊
自由時報:周美青賣18萬股 分3批16次
poavosa:綠卡筆記
德國豬:馬迷—履歷之問題

Posted by miawko at 樂多Roodo! │13:07 │回應(39)引用(3)政治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檢視馬英九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460055
引用列表:
馬英九說謊的紀錄真可謂「罄竹難書」。一路走來,始終說謊!已經到了他自己可能都沒意識到他自己又在說謊的地步了,應該是說謊成精,成了「馬精」。此次被赤裸裸,狠狠地拆穿
一路走來始終說謊的馬英九!【蕭艸梅之艸梅垣】 at February 1,2008 03:40
台灣選民有權利知道總統候選人是否美國人! 台灣人不能把國家交在外國人手上,也不容
馬有無雙重國籍?請說清楚,講明白(補充)【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February 4,2008 08:23
文/頑固姐 (土地上的歌聲)
WHERE ARE YOU FROM?您們是哪一國人?總統候選人國籍說明會【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February 4,2008 08:27
回應文章
Giving up green card is not that difficult. You go to AIT and give it back. That's it.
Actually there is nobody in the line. My co-worker's dad give up his green card, too. The officer in AIT was very surprised. It is very very easy.

I am never a fan of Mr.Ma. But I am really worry about Mr.Hsieh become Taiwan president. He really screw up Kao-hsiung when he was mayor. Kao-Hsiung is such a great city.
Posted by Grace at January 31,2008 14:15
哈哈
Posted by 謝長廷 你有台胞證嗎 at January 31,2008 14:34
哈哈網友

你一定沒去過中國跟美國
不然怎麼會不知到台胞證其實相等於美簽呢

可是綠卡可是等同長期居留證
台胞證跟美簽短則數天拿到
常則數週拿到

綠卡可是要在美國工作好幾年才有機會拿到耶

要比較 也要有邏輯

不然 我也會跟你 "哈哈"
Posted by 彩虹棒 at January 31,2008 15:01
看來妙子姐這邊成為被攻擊的點了,不過我們挺妳!

Grace說的這一句"He really screw up Kao-hsiung when he was mayor. Kao-Hsiung is such a great city." 會讓很多人無法苟同,謝先生毀了(screw up)高雄?請你來高雄居住/遊玩看看。

來到高雄詢問在地人得知。這城市的美麗,是從謝先生開始轉換與改變的。以往小時候讀書對於高雄的印象只有工業方面,目前有許多都市美景與此地融在一起。
http://myurl.com.tw/0dcm
http://myurl.com.tw/35o3
http://myurl.com.tw/0pec


"Mr.Hsieh really woke up Kaohsiung when he was mayor. Now KaoHsiung is such a great city."
Posted by umin27 at January 31,2008 15:08
I think the website is for DDP. At the first place I thought it is for people to discuss.

Anyway, I really think both party need to stop the green card issue. I think Taiwan is facing bigger problems than this. I don't know why none of these party bring up good solutions for these.

How is MRT in Kao-Hsiung now?
Posted by Grace at January 31,2008 15:47
給樓上的(外國朋友?)這邊當然是公開的討論空間,在你發聲後,別人與您意見相佐就不能提出意見嗎?一提出就被您認定這個部落格only for "DPP"?

如果你認定大家可以公開討論,那你也應該接受有不同的聲音出現。並非跟你不同,就嘆口氣把此部落格污名化

馬先生要擔任其他公職有沒有綠卡都隨便他,不過現在是要選台灣的總統,已經"告僅崩"了,還不能請第三方公正人士出來證明自己是否所言為真。那萬一如果馬當選,"screw up Taiwan" 以後買張機票去依附"直系血親",留下一臉錯愕的台灣人民嗎?再者,他誠實與否,大家獻在都在檢驗中。

還有大家都在期待謝馬兩人(單獨上陣,不能帶幫手)的公開辯論會,我們可以好好檢驗兩者政見。但是誰採取拖延戰術,可受公評。

高雄捷運,等專業人士勘查安全無虞之後,就會通車了,請放心(我不是高雄人,也很期待能早日搭乘看看)。印象中內湖線是馬先生的政績,您也應該也要以相同標準關心一下進度才是。

如果寫繁體字你看的懂,就請你不用假裝"I am never a fan of Mr.Ma. But I am really worry about Mr.Hsieh become Taiwan president"
謝謝!
Posted by umin27 at January 31,2008 16:18
阿不就是另外一個號稱『中間選民』的藍營支持者嘛......
Posted by pc at January 31,2008 17:35
我覺得"誠信"是身為"政治家"最最最基本的要求, 當然很多"政治人物" 不會有誠信的問題, 因為在他們的字典裏根本沒有"誠信" 兩個字.
我們家以前全是國民黨員(父親, 姊姊and me), 但是最後全部變成"失聯黨員". 謝志偉局長的心路歷程, 我認為很多很多曾為國民黨忠貞黨員會有相同的感受. 民智已開, 我們不要威權統治.
我愛台灣!
Posted by 吉祥之王 at January 31,2008 18:17
謝長廷召開記者會說,根據「維基百科」上所查到的解釋,馬英九的綠卡還屬有效,藉此質疑馬英九的誠信。對此,有網友就說,謝長廷不去問AIT相關的規定,卻引用網路上的說法來當作證據,那乾脆邱毅也來爆謝長廷的料,然後說是在「Yahoo!奇摩知識+」上查到的。
Posted by 謝謝收看 at January 31,2008 20:18
看來綠卡還真是一槍命中馬的要害。

根據「維基百科」上所查到的解釋,那上面的解釋是對?還是錯啊?

如果是錯的,怎麼沒看到護馬的去挑錯誤啊?

還牽拖到「Yahoo!奇摩知識+」上去,又在那邊轉移焦點啦...^_^

嘿嘿,青嫂才是最大的黑洞...
Posted by 阿郎伯e柴桶 at January 31,2008 21:44
馬英九在美國留學期間,做過什麼事情,幹過什麼勾當,沒人知道,堪稱『台灣最神秘的人物』。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多年前,馬英九具有公職人員身份,卻取得『永遠居留權』,可見別有二心……還想抵賴,不如認帳!另外,馬英九的直系親屬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萬一台灣海峽的情勢緊張,那不就跟『落跑總統』李宗仁一樣了?
Posted by 普渡慈航 at January 31,2008 22:10
最近在看green card的問題
我真的是只有一種感覺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這麼簡單的問題也可以讓MR. Ma的陣營槁成這樣
這陣營的人,智商跟危機處理能力還真差。

話說回來,歐美國家的國家元首
基本上都必須是土生土長的當地國民
我還沒看過那個元首是持有他國可以永久居留的特權

馬先生會有綠卡,我是可以想像的
跟他屬同一個年齡層的,也很多辦理綠卡,不然就是千里迢迢去美國生小孩,李慶安不就是很好的例子。

我之前在台北醫院上班時,就碰到很多『外省』級的病人及家屬都是擁有綠卡,不然就是持有美國護照,洋洋得意的臉,至今難忘啊!
Posted by Kay at January 31,2008 23:57
Mr.umin27 and pc please don't attack me personally. I am not blue party voter.
Actually 8 years ago, I was really really happy that DPP won the election.

Kao-Hsiung is a great city. I checked the links upstairs. It is as good as I remembered. But I think it has a great potential to be a large international city.
It is the place that people will bring money into to Taiwan.

Miss Chen from DPP is the mayor now. I am expecting she could bring Kao-Hsiung to the next level.
Posted by Grace at February 1,2008 00:52
不要再中圈套,話題綠卡很明顯是手段攻擊,我不在乎綠卡問題, 請他把經濟搞清楚, 有綠卡不等於公民, 如果要公平,是否ㄚ翩一家應搬到台面上批判,我想ㄚ翩是臺灣人或外省人,那位在醫院上班的仁兄 應很清楚,洋洋得意的臉 講的是ㄚ翩吧 ! 更何況拿個居留證有何用 ? 不能就業 不能享用美國福利 ! 誰希罕綠卡, 聰明人當然學ㄚ翩一家拿公民卡哪才有看頭嗎?
Posted by 綠不綠 at February 1,2008 01:41
>>聰明人當然學ㄚ翩一家拿公民卡哪才有看頭嗎?

誰是ㄚ翩?

又誰一家拿公民卡?

我只知道馬英九是美國人的老背,姊姊都是美國人。

就算他放棄綠卡,還是美國人的老背,隨便就可以再弄到綠卡,就像王又增一樣。

所以ㄚ翩就是馬英九?
Posted by blahblah at February 1,2008 01:51
之前用因英文不是為嘞耍率,因為系統的關係,只能用滑鼠一個注音一個注音慢慢打‧
我認同上面的說法,內湖捷運真的很慢條斯理,再加上馬先生黨團對危機處理能力差,我不太願意把我這中間票給他‧
至於謝先生,也許我用詞太嚴厲,我個人期望他能為高雄再盡力,也許小廟容不下大佛‧
綠卡這一擊真的能反映藍營應變能力不嘉,但綠營應試可而止,見好就收‧因為他們美國移民法的扭曲和誤解,我真覺得他們在帶自己的主子玩火‧
謝謝版主提供此版供我們討論‧
Posted by Grace at February 1,2008 04:41
謝長廷召開記者會說,根據「維基百科」上所查到的解釋,馬英九的綠卡還屬有效,藉此質疑馬英九的誠信。對此,有網友就說,謝長廷不去問AIT相關的規定,卻引用網路上的說法來當作證據,那乾脆邱毅也來爆謝長廷的料,然後說是在「Yahoo!奇摩知識+」上查到的。
-----------
妳又知道謝長廷沒去問AIT了。
邱毅在指控第一家庭許多弊案時,又拿出了甚麼證據嗎?
我看搞不好邱毅還真像你說的,他所指控的第一家庭的弊案是在奇摩知識上查到的勒。
Posted by 孟芬 at February 1,2008 05:27
我比較有問題的部份是為什麼謝營一直沒公佈資料來源啊...
Posted by NightSun at February 1,2008 10:18
謝長廷公布馬英九綠卡資料再次顯現民進黨邪惡無恥的本質

邪黨民進黨利用執政權力濫權使用國家機器去收集競選總統的平民馬英九二十年多前的綠卡資料,再以信口開河胡說八道的方式去造謠抹黑無辜老百姓,如此黑心無恥踐踏人權迫害人權,即便國民黨在戒嚴威權時代的白色恐怖期間也不敢如此毫無忌憚去濫用國安情報單位,但對邪黨民進黨深綠卻是稀鬆平常的事。

令人可笑的是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深綠信徒,在幹盡了無數的喪盡天良無恥勾當,還厚顏無恥說自己是台灣人,自己代表民主,跟幾百年前被講究忠恕之道的禮儀之邦的人逐出到台灣的閩南羅漢腳一模一樣,完全沒有長進,那付無恥樣怎麼教都改不了。

有邪惡無恥至極的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信徒,難怪就會產生這麼無恥的總統候選人。請問公布馬英九這個資料的意義在哪?

Axxx30786
1977.08.26
New York

你謝長廷在面對早已失效的綠卡無法圓謊時,你還硬拗說“你認為“,”你感覺“它是有效的,好像你代表美國政府發言,好像你可以超越美國法律,這就是幾百年來閩南羅漢腳層次,胡說八道一通,難怪台灣人會稱你們這些深綠為”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一點都沒錯!
Posted by 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 at February 1,2008 10:46
>>即便國民黨在戒嚴威權時代的白色恐怖期間也不敢如此毫無忌憚去濫用國安情報單位,

中國國民黨採取直接抓去關,或者是直接列入黑名單,直接讓你不能回台灣。

好啦!捍衛「中華流亡民國」的忠貞份子,改捍衛綠卡吧!看馬19會不會增加一條政見:跟美國政府爭取每個「中華流亡民國」國民,加發一張綠卡。呵呵~~這樣大家都不會「邪惡」了。呵呵~~
Posted by ESIR at February 1,2008 13:38
我的老天爺~樓上的樓上那位義和團的香主
白色恐佈那一段時間你出生了沒有?你住在哪一國啊那時候?
去翻翻書多查查資料,去搞清楚228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發生的,白色恐怖是怎麼一個恐佈法,恐佈到我77年考上五專(完了~曝露我的年紀)時,我父母親在客廳慎重的交代我--到了學校不要像在家裡亂講話批評國民黨!
考上大專,那時大專沒現在那麼高錄取率,我原本想像中是要告訴我好好讀書之類的,但父母是担心我在校園批評國民黨被怎麼樣去了
請問,現在那麼多人每天狂批猛批,有人真的害怕這樣會被怎麼樣嗎?起碼他們每天都還是睡得很安穩不怕半夜有警備總部來請他們去喝茶
Posted by 超齡民歌手 at February 1,2008 17:19
到現在我沒看過民進黨或阿扁去迫害任何人 只知道中國歷史有兩個黨殺人無數 可憐的中國人跟台灣人一邊各有一黨 狗民黨跟工廠擋 包裝的真好
Posted by 小乖 at February 2,2008 01:29
這幾年沒有去過高雄的人,妳可以說謝先生毀了高雄。是在說笑話嗎?
當謝先生一開始當選高雄市長的時候,他說要在高雄種很多花,我覺得他在說笑話,那時候還覺得怎麼選了一個笨蛋市長。可是過了八年,在高雄的人可以說自己沒有看到整個城市的變化嗎?是好是壞根本非常明顯。
並不是一個捷運問題就可以說是毀了高雄,更何況,當媒體把高雄捷運工程拍的一團亂的時候,在高雄的人,真的這樣覺得嗎?我在高雄,就算捷運還沒通車,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有條理,看起來就是值得期待的樣子,可以從捷運的興建看到高雄更美麗的未來。
一個市長有沒有能力,從高雄8年,台北八年,城市的轉變,就可以明顯看出來。
高雄捷運到底怎麼樣呢?妳覺得應該會好還是會壞呢?妳覺得呢?要說這種話的時候,真的建議妳實際上去高雄看看,然後再來評論這個人。不過希望妳也有看過八年前的高雄,不要以為高雄本來就這樣。
Posted by Li at February 3,2008 14:11
我攻擊你??我可沒指名道姓啊,是你自己要對號入座的啊!!
如果不是你的話,你幹嘛那麼心虛??
Posted by pc at February 3,2008 19:01
給署名"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的義和團香主:
你說台灣人認為深綠的是"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 這一點我無法認同. 我們台灣人生性寬容, 不管是中國人, 外國人, 閩南人, 客家人, 原住民,...只要認同台灣的主體國家意識者, 都會包容. 真正的台灣人生性寬厚, 不會隨便罵別人是" 不要臉的東西"

此外, 你署名你是"無恥台獨黑心貪腐豬邪黨民進黨", 然後立場又很偏blue, 這真的很矛盾耶!

我看我也把署名改成"@#%&*()??國民黨", 然後再說我是打敗象棋棋王的電腦 "deep green" 好了.

算了, 我還是不要鬧笑話好了! Ha Ha Ha!!!
Posted by 吉祥之王(Om 阿 Home) at February 3,2008 23:44
收到的EMAIL,將馬英九先生的綠卡史寫的頗清楚,可參考。

馬家人投機:蔣政權危急 馬父留香港 中美斷交時 馬申請綠卡

一向標榜「愛國青年」的馬英九,竟然是個一邊「愛國」、一邊趕辦綠卡的人;他的行徑事實上與一九五○年滯留香港的父親馬鶴齡一樣,都是投機分子。

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連續兩天的逼問之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於正式登記參選後隨即面臨「美國綠卡大考驗」,而馬英九「綠卡事件」除了再一次顯示馬英九說謊成習的劣根性之外,其實也凸顯了過去一向標榜自己為「愛國青年」的馬英九,事實上與一九五○年滯留香港的父親馬鶴齡一樣,都是投機分子。

曾擁有綠卡 馬改口承認

謝長廷於一月二十七日丟出馬英九持有綠卡(美國永久居留權)的爆炸性議題之後,一開始,馬陣營先是由發言人王郁琦出面表示,馬英九全家只有在美國出生的大女兒有美國護照,其他人都沒有美國護照與綠卡,第二天,馬英九又再親自重申「我們家沒人有綠卡」,但因謝長廷公開表示握有號碼等證據,馬英九發現紙包不住火了,才臨時於二十九日晚間九點召開臨時記者會,改口承認「曾經」擁有綠卡。

其實,如果馬英九確實只是「曾經」擁有綠卡,原本也不是什麼罪無可赦的事,但問題是,馬英九在第一時間並未坦白承認這個已被隱瞞了數十年的事實,他原本仍企圖以謊言來掩蓋真相,且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期間,國民黨上下當初對陳致中妻子黃睿靚是否在美國生產的議題不但窮追猛打,甚至一度誣指陳致中擁有美國綠卡。

告白疑點多 馬謊話連篇

馬英九曾於一九九八年九月在對佳音兒童美語的小朋友演講時說,「小朋友絕對要誠實,不能說謊,因為有時說了一個小謊,卻要不斷說更多更大的謊來掩飾,何況人的記憶有限,不可能記住每一個謊言,終有露出馬腳的時刻」。這段話,意外地在多年之後成為馬英九對自己人生的預言,如今,馬英九便在角逐總統大位的路上一再地因為說謊而「露出馬腳」。

馬英九二十九日晚間坦承,他是一九七七年左右為了申請助學貸款及在美國工作所需因而以依親(大姐馬以南)的方式取得綠卡,但一九八○年代末期已不再使用綠卡,因而「自動失效」。然而,馬英九這段「告白」仍是疑點重重。

首先,留學生在美國留學期間美國政府會發給「F-1」學生簽證,申請助學貸款並不需要先申請綠卡;其次,馬英九於哈佛大學畢業後在紐約華爾街柯爾迪茲律師事務所實習,按照美國相關規定,他可在畢業前以「F-1」身分申請為期一年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實習簽證,即可擁有在美國實習的合法地位,不需特地申請綠卡,就算要為工作申請綠卡,也是由雇主出面將「F-1」身分轉為「H- 1B」受僱身分再申請綠卡,也不需要事先以依親方式申請綠卡。況且,根據美國有關綠卡的相關規定,已取得綠卡者若要放棄綠卡必須至美國在台協會填表才算正式放棄。

中美斷交時 馬申請綠卡

先不論馬英九早已因多次說謊而信用破產,如此公然說謊缺乏誠信早該退出總統大選,更值得關注的是,馬英九當年在政壇「出道」,一回國便空降總統府擔任第一局副局長,成為當時的總統蔣經國刻意培養的後起之秀,之後在政壇一路順遂、平步青雲,並成為泛藍陣營人氣偶像,當初憑藉的就是他「愛國青年」的形象,但馬英九擁有綠卡一事,則讓「愛國青年」的形象破裂,並凸顯了他的投機心態。

根據馬英九的說法,他是一九七七年取得綠卡,一般而言,當時從申請綠卡到取得綠卡約需要五到六年時間,這表示馬英九申請綠卡的時間大約在一九七一年到一九七二年之間。一九七一年正是中華民國(所謂「蔣介石代表」)被聯合國除籍的那一年,那一年馬英九不但積極參與保釣運動,還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和各大學的代表聯合發表了「我們的呼籲」一文呼籲青年自強覺醒、「共赴國難」;一九七二年則有中日斷交,馬英九還率領其他學生赴松山機廠向來台說明中日建交立場的日本前外相椎名悅三郎丟雞蛋,馬英九高舉抗議海報的照片還被登在英文《中國日報》上。巧的是,馬英九取得綠卡的一九七七年,也正是中美斷交之際。

一九七○年十月到一九七一年十月的一年之間,有十八個友邦和中華民國斷交,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岌岌可危;一九七一年,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季辛吉兩度秘密訪問中國;十月二十六日,中華民國正式被趕出聯合國;一九七二年二月,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正式訪問中國並簽署「上海公報」。當時在台灣的蔣政權正處於風雨飄搖之際,許多一九四九年逃難來台灣的外省權貴又大批逃往美國,馬英九可能就在此時搶進申請綠卡者行列,那他就是一邊喊「共赴國難」,一邊卻自己逃難去也。

蔣政權危急 馬父留香港

無獨有偶地,馬英九的父親馬鶴齡與母親秦厚修也曾在逃到台灣的中華民國處於危急存亡之際,滯留香港一年多(馬英九即在此時出生),直到一九五○年韓戰爆發美國再度支持蔣介石政權之後,全家才於一九五一年十月間來到台灣,曾被批評相當投機。

馬英九的父親於一九四九年八月攜妻帶女來台灣之後,發覺「情況很亂,看不出一點反攻頭緒」,十月間,馬鶴齡便吆喝六位中央政治學校同學一起共赴國難回到重慶,不久之後,剛懷了馬英九的秦厚修也前往香港。十一月底,重慶淪陷,馬鶴齡與同學還有曾在戴笠底下工作的岳父秦承志都陷在匪區,馬鶴齡卻拋下同學而與岳父一起策畫逃出中國,並先行於一九五○年一月初抵達香港與已在香港的秦厚修會合。

一九五○年一月,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正式宣布美國不會介入中國內戰,也不會軍援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這種形同放棄蔣政權的宣示,使得英國、印度等國相繼與中華民國斷交,蘇聯也在聯合國提案取消中華民國在安理會的席位,蔣政權岌岌可危。當時的台灣,人心動盪、物價狂飆,逃離台灣的蔣政權權貴不在少數,連蔣介石太太宋美齡都已滯美長達一年多,還勸蔣介石逃往? 蝷h,也難怪馬鶴齡捨棄來到台灣而選擇留在香港。

馬家人投機 事實很明顯

根據二○○六年六月號《傳記文學》,馬鶴齡在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考核人李澧於考核紀錄表之備考欄有一段註記:「三十八年在台邀約政校同學多人回湘宋希濂部,擬從事游擊工作,後宋部潰散,陷匪區,乃攜母輾轉過港來台,拋友不顧,政大同學多訾議之。又其妻女本在台灣,當馬返大陸之後,忽以圖母親照顧為名,齊赴澳門,直至馬侍母逃澳,始又全家來台,此點頗值研究。」

李澧所稱馬鶴齡夫妻滯留澳門,或許是搞錯了,但馬鶴齡當年拋下受他號召而共赴國難的同學自行逃往香港,卻是不爭的事實,巧合的是,不但馬鶴齡逃到香港,他的太太、女兒也逃到香港,並在香港生下長子馬英九,更巧合的是,馬鶴齡一家在一九四九、一九五○年美國將放棄蔣介石政權之際滯留香港,等到一九五一年蔣介石政權局勢安定下來才回到台灣謀職,一九六○年代到一九七○ 年代,台灣風雨飄搖之間,馬鶴齡的四個女兒陸續在前往美國留學之後定居美國,獨生子也取得綠卡,其中是否存有投機的考量,確實值得注意。

對於馬鶴齡夫妻滯留香港,以至於使得馬英九在香港出生,馬英九早年曾試圖掩飾,他在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時的自述中,技巧? 呇a迴避了自己在香港出生的事實,而寫成「民國三十九年七月十三日生於廣東,民國四十年十月自香港來台北」。對於擁有綠卡一事,馬英九同樣是採取迴避的態度,在紙終究包不住火之際,他仍說他只是「曾經」擁有綠卡。

根據馬英九自己的說法,他是在一九八○年代後期才不再使用綠卡,但是他一九八一年九月便回到台灣擔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之後更兼任蔣經國英文秘書,以及國民黨副秘書長,也就是說,馬英九在總統府與國民黨中央上班之際,仍是心存僥倖地繼續使用綠卡,可能直到蔣經國去世、轉任研考會主委之時才不再使用綠卡。而這個秘密,恐怕國民黨內也沒有人知道。

一向標榜「愛國青年」的馬英九,竟然一邊「愛國」、一邊趕辦綠卡,其中,有無如同他父親一般的投機心態,馬英九自己心裡最是清楚。
Posted by 妙子 at February 4,2008 01:36
回應Li,
“毀了”其實不是我的本意,不過我同意你的看法‧
之前我說過那段言詞對謝先生太過嚴厲,在此我再次聲明,我那段言詞對謝先生過於嚴厲,對謝先生有欠公平,在此感到十分抱歉‧

因為謝先生是聰明人,我對他的期許特別高,我覺得他對高雄可以再盡力‧這只是個人淺見‧
捷運,我也很期待,不過我更期待全面通車之後對大高雄的轉變‧
Posted by Grace at February 4,2008 08:38
To樓上網友Li:

我必須承認高雄這幾年來因為蓋捷運的關係,交通的確有比較混亂呢。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我就不相信台北之前在蓋捷運的時候交通能比不蓋時更好。

去年我在溫哥華,市中心downtown也正在蓋捷運,同樣也是欄杆兩邊圍起來、封閉某段路,兩邊商家都受到影響,因為交通和噪音的問題。

06年我北上,和老爸坐計程車想去101朝聖一番,不是尖峰時段卻在塞車……雖然只是個人的小小經驗,但是我主觀認為台北市的交通應該也不會好到哪去…
Posted by Dina at February 4,2008 10:45
oops!!
我回應錯人了……太多留言看到眼花@@
不好意思Li網友
就當我沒指名道姓說要回應人吧~請原諒~就當作我看完所有留言的感想。
Posted by Dina at February 4,2008 10:48
有一種奸巧的人,表面上最愛裝成無辜、無知,以撇清一切責任。這種人之所以採取這種偽裝策略,是因為他知道一般大眾都不太喜歡奸詐狡猾之徒,所以他才要刻意假裝成正人君子,好讓人看不出他的奸巧,從而騙取無知大眾的信賴與資助,藉此達成他所要追求的目標。

這種人,我們一般都稱之為「偽君子」。就此而言,偽君子比起光明正大的壞人,其實是更加的奸巧。他才是最奸巧的人。這種人,在小說「笑傲江湖」裡就是那個岳不羣,在現實生活裡恐怕是非那個九先生莫屬。
Posted by 每日路過兩次 at February 5,2008 16:35
波佬請將緣由說
臥底依親美國走
慣性說謊小木偶
幕後操持有黑手
Posted by Bookish at February 10,2008 01:35
請停止對海外台灣人的污名化

台灣的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每次來到海外,海外台灣人都竭誠歡迎和招待。
試問:海外台灣人有什麼對不起台灣的政治人物呢?
為什麼只為了一次選舉,謝長廷先生就要假借所謂「綠卡」問題,而對海外目前持有「綠卡」的台灣人,進行莫名其妙的污名化?
馬英九先生當初既然已經毅然放棄了綠卡,而返國從政,這件事或許對他不會有太多影響。
但是對於有必要到海外求學和經商的台灣人,謝先生的污名化,對他們卻是一種永恆的傷害。
試問:造成有些海外台灣人會喪失綠卡,另一些人會申請不到綠卡,或者造成美國縮減對台灣人的簽證,這樣對謝先生又有什麼好處呢?
想要競選總統,不但要暸解國內的民生疾苦,也需要暸解海外台灣人的民生疾苦。
至少,請不要對海外台灣人,進行污名化,而破壞到他們的學業事業,才能算是一個負責任的從政者。
Posted by 天涯流浪人 at February 14,2008 12:24
天涯流浪人,

你不要來這裡亂放屁啦!誰在跟你污名化海外台灣人?!

問馬先生的綠卡問題=進行對海外擁有綠卡的台灣人的污名化?

問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如何造成想申請綠卡者的絆腳石?你說給我聽啊。

什麼鬼的「海外台灣人的民生疾苦」?!住在海外的人生活不好,也要怪到台灣這裡來喲?真是頭殼壞去。
Posted by 妙子 at February 14,2008 15:05
hey,妙子
你也不必火氣那麼大嘛 所謂的天涯流浪人就因為他是藍丁丁啦
其實馬有沒有綠卡有什麼重要?
就算他真的已經放棄了 他還是一個美國公民的爸爸 任何時後都可以再拿綠卡
有綠卡的人也不必覺得自己很不好意思 這其實只是一個競選過程中的炒作
你看 這些藍丁丁
扁孫在美國生不可以 馬英九要跟人競選總統有一個美國公民的女兒就可以
孫子和女兒哪一個關係比較近啊????

這裡我覺得馬不知臉長選總統的問題不是他有沒有綠卡
大家要很在乎很計較的是
台灣怎麼能讓一個沒腦筋又無恥的人當總統?
更何況他已開始有老年癡呆症的退化現象了.....要不怎會一天到晚說一些前後不一致的話?
Posted by 海外綠卡人 at February 15,2008 21:32
海外綠卡人,

啊~我沒有火氣大呀,我是在消譴他說。
可能是因為沒有表情圖案的關係讓你以為我在大駡,其實是沒有的。

如果你能夠「聽」到我講話,就會知道我講話聲音很小朋友的 : )
Posted by 妙子 at February 16,2008 15:09
我很好奇長年住在日本的金美齡為何可以當國策顧問
請問"永居"日本 比 “曾經“擁有綠卡的人 愛台灣嗎??
謝謝!
Posted by 請問 at February 20,2008 01:40
擁有綠卡只是一種人生規劃的選項之一
有綠卡比較好找工作 不代表想永久居留美國
也不代表不愛台灣
請問這有什麼好把10幾20年前的舊帳翻出來
是沒有建設性的政見了嗎 ?
Posted by 請問 at February 20,2008 01:41
>我很好奇長年住在日本的金美齡為何可以當國策顧問

顧問一職與國籍或居住地無關,反倒是與見識與才能有關。在企業上亦如此,即使是外國人,也能做為公司顧問。

>>請問"永居"日本 比 “曾經“擁有綠卡的人 愛台灣嗎??

愛台灣與居住何地或是有無綠卡無關。
Posted by 妙子 at February 20,2008 01:51
>擁有綠卡只是一種人生規劃的選項之一
>有綠卡比較好找工作 不代表想永久居留美國
>也不代表不愛台灣

要選台灣總統的人,有綠卡是一件國際笑話,懂嗎?!

>請問這有什麼好把10幾20年前的舊帳翻出來
>是沒有建設性的政見了嗎 ?

有綠卡卻不承認,講話變來變去,是無誠信的表現。這樣的總統候選人不適宜做為一國領袖。

檢驗候選人的過去,是選民做抉擇的方法。阻止人民做檢驗,就是想要愚民。

檢驗過去,當然不等於政見,請勿自做不相干的連結。想要看候選人政見,請到候選人競選網站。
Posted by 妙子 at February 20,2008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