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2007
海報兇手的最新小動作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698015
回應文章 
這就是傳說中的「奧步」嗎?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Posted by Peter II
at December 21,2007 00:43
Peter II,
對了,那就叫「奧步」!謝謝你喔,我還忘了有那個term。
他這奧步可是有心而來的,電腦打好字,印表機印出來,再切成四片一張張的貼上...很用心的製作。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1,2007 00:48

這麼認真,也算是個人才啊啊啊!!!
Posted by sh
at December 21,2007 00:57
在海報上貼字......這是在......自白嗎?XD
Posted by Tiat
at December 21,2007 01:38

妙子
妳人都在海外了幹麻要管這麼多閒事,台灣就被你們這種人分化,我看將來台灣獨立成為兩個國家算了,濁水溪為界,北叫藍台灣國南叫綠台灣國,大家別再爭吵了.
Posted by 在國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1,2007 01:40
自白。哈哈哈~好幽默!
Posted by hinano
at December 21,2007 02:44
to 在國外的台灣人,
1. 哎吆,你看我文章都不仔細看喲,我何時說我現在人在海外?
2. 我是台灣人,關心台灣事本是我本份,跟我人在哪裡無關。
3. 你認為人在海外就不應該關心台灣,那你這個人在海外的台灣人,為什麼還要在這裡管台灣事?說不過去嘛!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1,2007 08:35
還是譴責~
Posted by 浮雲
at December 21,2007 08:36

妙子
別激動嘛!我只是感覺許多人口喊愛台灣,但卻是在害台灣,妳如果不喜歡中國幹麻還要用中國字呢?改用英文或日文都可以啊!妳人在國外萬一戰爭發生也與妳無關,我感覺妳是共諜耶!
Posted by 在國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1,2007 10:39
to:在國外的偽台灣人
因為中國來的軍政府都教漢字中文阿~
當時堅持用日文不會被抓去關嗎?你阿呆阿?
我都沒有叫你不要用日本人作的都市計劃~
中國人來怎麼不剷平重劃一個台北紫禁城?
如果繼續用日文大概台灣會更進步30年吧?
因為中國來的軍政府都教漢字中文阿~
當時堅持用日文不會被抓去關嗎?你阿呆阿?
我都沒有叫你不要用日本人作的都市計劃~
中國人來怎麼不剷平重劃一個台北紫禁城?
如果繼續用日文大概台灣會更進步30年吧?
Posted by carlo
at December 21,2007 11:08

感情這位在國外的台灣人一定也是百分之百全部用中文跟老外雞同鴨講, 愛中國嘛!!不是嗎?
甚麼! 這位仁兄你跟外國人溝通也用外國話, 那你一定是不喜歡中國囉? 不是嗎?
甚麼! 你是在國外的台灣人, 那你到底是用哪國話哪國文字呢? 你到底愛哪一國?
Posted by ciwang
at December 21,2007 11:30
中國字在那兒~
我沒看到簡體啊
我沒看到簡體啊
Posted by I‧M
at December 21,2007 12:35
>妳如果不喜歡中國幹麻還要用中國字呢?
請問你,中國=中國字嗎?
國家跟工具為什麼會相等,奇怪咧。
>妳人在國外萬一戰爭發生也與妳無關
依你的心態及你本人現在住在海外的情形來看,這句話對你來說非常恰當。另,不知道你是否有家人、朋友在台灣,如果有的話,戰爭一來他們大概也跟你無關係了。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1,2007 12:38

陳水扁突然說,入聯公投如過關,「全世界都會改變」;他說這話時,似已渾然忘卻自己不久前說過,明年三二二入聯公投過後,「什麼也不會發生」,「一切又回到原點」。
同一個入聯公投,在陳水扁嘴裡,一下子是船過水無痕,一下子竟能改變全世界。不要以為這種信口開河的胡扯淡之中含有什麼禪機、什麼玄理;其實,這根本就是身為總統者公然把國家大事當夢囈、當起乩,兩千三百萬國人何辜,竟要不時忍受這種瘋言瘋語?
陳水扁挾持深綠極獨勢力以脅制滿朝文武,使得黨內對其貪腐統治已噤不敢言。他曾公然聲稱正名制憲是「自欺欺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而當他竟再以正名制憲為藉口而操作入聯公投,滿朝文武卻仍匍匐在地,群起護駕,又怎會不讓他躊躇滿志,飄飄然以為憑其權力竟可以改變全世界?
陳水扁果真頭腦發昏到認為可藉入聯公投改變全世界,恐怕全民都要遭殃了。豈不見,當初毛澤東統治中國,亦宣稱大躍進、大煉鋼可以改變中國在全世界的地位,結果卻是使中國淪為人間地獄。
陳水扁所謂入聯公投可使「全世界都改變」,若只是自欺欺人,大家不妨再忍耐一百多天待其下台。但若他真要以此為藉口來改變海峽「現狀」,進而企圖挑戰東亞和平、甚至挑戰全球秩序,那就真是大禍臨頭了!
Posted by 在國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1,2007 12:58

請問這位 "在國外的台灣人"
講的話被一攤開討論
站不住腳了,沒辦法回應了就趕快換話題
開始打泥巴戰
自稱別人講的對台灣無益
自己又是長篇大論
如果不是真心把事情攤開來討論
只是想討戰就說一聲
大家也省得跟你拐彎抹角
Posted by Kevin Lai
at December 21,2007 13:09
話說大躍進和大煉鋼跟入聯公投有啥關西 囧
而且看這位在國外的台灣人的丁丁搞笑的發言只是會讓自己的眼睛不舒服而已
Posted by LYS1982
at December 21,2007 14:52
專門在國外的唱綏台灣人
說理不過就亂扯蛋
十足標準中國人的嘴臉
Posted by 披頭王
at December 21,2007 15:25

妙子:轉貼文章未註明出處,刪!
Posted by 在國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1,2007 15:54

所以搞半天
你就跟那個撕人海報的一樣
就是沒理性的搞破壞
用公共的資源來發洩個人情緒
那還真令人莞爾
我一開始還覺得你的發言到底跟這個主題有啥相關
這樣一來還真是誤打誤撞
相當貼切
Posted by Kevin Lai
at December 21,2007 17:05
聽說毛澤東是個人才~所以他做的大躍進、大煉鋼沒有改變什麼,只有更糟而已。
樓上那位丁丁很好笑,台灣人民用民主方式表達入聯意願,這有錯嗎?
還「挑戰到布希的權威」,台灣人民挑戰布希跟陳水扁什麼關係啊?
台灣人民要入聯公投,這是要給下一任的新總統一個施政的目標,跟陳總統一點關係也沒有。
樓上那位丁丁很好笑,台灣人民用民主方式表達入聯意願,這有錯嗎?
還「挑戰到布希的權威」,台灣人民挑戰布希跟陳水扁什麼關係啊?
台灣人民要入聯公投,這是要給下一任的新總統一個施政的目標,跟陳總統一點關係也沒有。
Posted by I‧M
at December 21,2007 17:21
怎麼有自稱'在國外的台灣人'的丁丁來鬧版啊
跟濫媒一樣讓人不恥
確實與破壞海報的'物件'同類
跟濫媒一樣讓人不恥
確實與破壞海報的'物件'同類
Posted by daiwan
at December 21,2007 18:06
在國外的台灣人:
不管陳水扁曾經講過甚麼,重點是現在要入聯公投是台灣人民逼他做的,他不得不做。
還有人在國外就不能關心自己國家啊,真是腦殘又白癡的人。
台灣才是被你們這種人搞壞的。
真好笑耶我討厭中國跟我用中文有甚麼關係啊?
全世界有多少人討厭美國還不是在使用英文。
泛藍的支持者為甚麼腦袋都這麼智障啊?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1,2007 18:18
選舉將近,小心丁丁。
Posted by 酥餅
at December 21,2007 18:23
而美國也可以強調布希總統也需要“尊嚴”。陳水扁的維護“尊嚴”不能夠以犧牲甚至踐踏美國的“尊嚴”為代價。
------------
這段話非常可笑。
美國要如何維護布希總統的尊嚴,是美國自己的事,關陳水扁甚麼事啊?
美國可以要陳水扁不要[踐踏]美國總統布希的尊嚴,那台灣也可以請美國不要[踐踏]台灣總統陳水扁的尊嚴啊。
各自維護各自的尊嚴有錯嗎?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1,2007 18:23

從現在起,半夜盯梢。
被抓到不要靠北靠木。
Posted by 抓你出來
at December 21,2007 18:45
說他們是丁丁好像太抬舉他們了
為丁丁是個人才,他們只能算是奴才吧!
請原諒我說話那麼直 XD
Posted by LYS1982
at December 21,2007 18:58
我聽到同學的轉述後跑來看海報被破壞的情況, 沒想到這年頭的粉絲這麼瘋狂, 得不到就罵人豬狗不如等等的話, 這種行逕好像中國人最多呢!
謝局長還真是有人氣!!
Posted by baleen
at December 21,2007 19:21
泛藍(紅)真是好高的格調w
好個堂堂正正地偷偷摸摸的中國人w
好像越被泛藍(紅)們仇視的人就是越正義的人
所以謝局長我們要多加肯定謝局長
謝局長光明正大,泛藍(紅)永遠只會鬼鬼祟祟做些見不得人的勾當w
好個堂堂正正地偷偷摸摸的中國人w
好像越被泛藍(紅)們仇視的人就是越正義的人
所以謝局長我們要多加肯定謝局長
謝局長光明正大,泛藍(紅)永遠只會鬼鬼祟祟做些見不得人的勾當w
Posted by 路過的人
at December 21,2007 20:12

希特勒的宣傳部長戈培爾,海德堡大學博士,為虎作倀、助紂為虐,煽動戰爭,鼓吹種族屠殺,其作為一個知識分子的荒謬與墮落,可與希特勒的滔天罪孽等量齊觀。最後,在希特勒自殺次日,戈培爾毒殺了六名子女,與妻一同自殺。
納粹運動的興起,不少德國知識分子扮演了積極與重要的角色。他們自覺地從凡爾賽條約的國難國恥中站出來,卻如中邪一般有意無意地被希特勒捲入種族仇恨的民粹鬥爭及國家主義的瘋狂戰爭之中。起初,他們皆深信必須以否定猶太人來保障「雅利安血統」的優秀,許多科學家刻意為希特勒從科學上找尋諸多支持此種道德信念的「證據」;他們亦深信向外宣戰擴張始能重建德意志的光榮,有些學者更在史學上為希特勒找到諸多支持此種知識實踐的理由。但是,那一段德國知識分子成為納粹狂熱分子的共業,迄今仍是德國學界反覆省思的一場噩夢。
總結而言,當年德國知識分子對國難國恥的義憤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們選擇了希特勒做為國家的救星,選擇了納粹種族主義做為救國的方案,卻是知識上的大錯謬,及道德上的大罪惡。我們要問的是:今日台灣的綠色學界人士,是否亦如當年德國學界陷於同樣的困境?當年德國學界原想為國難國恥找救贖,最後卻淪為希特勒民粹獨夫的轎夫與共犯;如今,台灣的綠色學界人士是否應當自問:我究竟是愛台灣?還是愛陳水扁?
「國師」李鴻禧應是綠色學界的典範。且不說當年若未解嚴,李鴻禧絕不可能搖身一變為「台獨旗手」;但民進黨的「本土政權」昏瞶貪腐到如今地步,李鴻禧竟仍厚顏甘為民粹獨夫的政治奴婢,豈非斯文掃地?倘若說李鴻禧當年是對民主及本土有所憧憬,而支持台獨及民進黨,那尚可謂是出於知識分子的熱情與道德意識;但是,今日的陳水扁根本是個玩弄台獨的假台獨、真獨夫,民進黨更是殘害糟蹋民主的假民主、真民粹,而李鴻禧仍然甘為其政治奴婢,就不能不令人懷疑這是其內心的「戈培爾基因」在作祟。
照理,知識分子與獨夫共犯「戈培爾們」不同。知識分子不相信台灣的歷史只有「二二八」三個字,知識分子不認為蔣經國的評價只是「他媽的」,知識分子不同意「南線工作」是「國家機密」,知識分子不主張三四代後的外省人仍有原罪,知識分子不認為挑唆族群仇恨是治國良方,知識分子不欣賞「公投綁大選」的選舉操作,知識分子不喜歡總統一家貪腐無狀,知識分子不會為貪腐無能至此的政府抬轎喝采,知識分子不會視一切制衡政府的「在野者(不是在野黨)」為敵,知識分子不會只抨擊「過去」的國民黨威權、卻為「今日」民進黨的民粹獨夫辯護,知識分子亦不會只喊「討黨產」、卻不聲討恣意盜竊國庫公帑的民進黨,知識分子不會分不清愛民主與玩民粹,知識分子不會分不清愛本土與擁貪腐…
…。但是,「戈培爾們」卻與真正的知識分子不同,因為他是獨夫的政治奴婢,喪失了知識分子的道德良知與勇氣。
並非當年所有的德國知識分子都如戈培爾,皆要到納粹淪亡、國族塗炭之日才知道自己是獨夫的共犯,而亦有自始清醒或中途醒覺者;正如今日台灣的綠色知識分子中,如陳芳明,其綠色政治生涯非但較李鴻禧早,亦較李鴻禧深,但如今陳芳明絕不會將效忠陳水扁及民進黨誤為即是效忠台灣。另如柏楊,他雖與陳水扁曾經相互抬捧利用,但畢竟如今老病侵尋的柏楊亦知須在此最後關頭與陳水扁劃清界線。皇帝的新衣,分明已暴露是一個騙局,在這個時候,知識分子能指出陳水扁是貪腐的,始能證明自己是維護正義的;能指出民進黨是殘害台灣價值的,始能證明自己是維護台灣價值的。
六十年來台灣幾代知識分子皆有救國報國的熱情與道德意識。但是,救德國,不是救希特勒;救台灣,也與救陳水扁及救民進黨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台灣綠色學界恐怕連待希特勒自殺的機會都等不到,知識分子唯一的救贖之道應是拆穿希特勒以解救蒼生。戈培爾自殺身死,但良心未獲救贖;台灣的學界卻仍有回歸良知、救國救民自救的機會。
醫界站出了四百人,他們分清了「台灣價值」與「陳水扁獨夫」的區別,學界呢?
Posted by 割、賠、爾
at December 21,2007 21:32
陳水扁只是個不夠有膽量但為民主奮鬥的總統,
那些戈培爾指的應該是國民黨的御用學者,
陳水扁是政治人物,有選舉壓力,必須採取選舉策略,在造勢場合要說選舉語言,
然而他的一言一行皆未脫離昔日位民主奮鬥時走的路,講的道,陳水扁在孬也是在位台灣打拼,
國民黨裝的在本土,怎樣還是個外省黨,其心中只有中國意識,只位政黨利益,只會a錢騙黨產,當有權的時候耍暴力愚民,沒權的時候說謊製造動亂以媒體蠱惑大眾.我們只恨沒有國會過半來挺陳水扁,
陳水扁從來不是個獨夫,他一直都是台灣之子!
那些戈培爾指的應該是國民黨的御用學者,
陳水扁是政治人物,有選舉壓力,必須採取選舉策略,在造勢場合要說選舉語言,
然而他的一言一行皆未脫離昔日位民主奮鬥時走的路,講的道,陳水扁在孬也是在位台灣打拼,
國民黨裝的在本土,怎樣還是個外省黨,其心中只有中國意識,只位政黨利益,只會a錢騙黨產,當有權的時候耍暴力愚民,沒權的時候說謊製造動亂以媒體蠱惑大眾.我們只恨沒有國會過半來挺陳水扁,
陳水扁從來不是個獨夫,他一直都是台灣之子!
Posted by 大中治政
at December 22,2007 01:16

妙子:轉貼文章未註明出處,也未有自己的評論。刪!
Posted by 在國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2,2007 02:15
To 在國外的台灣人
試著不要看中資媒體的新聞,閣下就不會這麼絕望了。再者,閣下說的那些可悲可笑的事...似乎是在拐著彎指責在野黨啊!高招。
>>「曾幾何時,我們稱為「公僕」的民意代表、民選市長,甚至上至總統,已經成為只會操縱民意...」
民進黨執政之後,我才知道民意代表,甚至上至總統都是「公僕」,ㄚ扁不但被泛藍支持者罵假的,連支持阿扁的民眾也開罵。在民進黨執政之前,民意代表是不可以得罪的,否則讓你吃不完兜著走;總統更是高高在上的,誰敢出言不遜就大牢伺候。至於操縱民意...噢!國民黨執政時,民意從來就不是個上得了檯面的東西,遑論操縱。
閣下會有這些、哪些『曾幾何時』,一定還很年輕吧?!您的『曾幾何時』都是教科書上的囈語,不是現實。如果您願意試著去解台灣曾經走過什麼樣的歲月,您也許會對現在的台灣感到驕傲。
試著不要看中資媒體的新聞,閣下就不會這麼絕望了。再者,閣下說的那些可悲可笑的事...似乎是在拐著彎指責在野黨啊!高招。
>>「曾幾何時,我們稱為「公僕」的民意代表、民選市長,甚至上至總統,已經成為只會操縱民意...」
民進黨執政之後,我才知道民意代表,甚至上至總統都是「公僕」,ㄚ扁不但被泛藍支持者罵假的,連支持阿扁的民眾也開罵。在民進黨執政之前,民意代表是不可以得罪的,否則讓你吃不完兜著走;總統更是高高在上的,誰敢出言不遜就大牢伺候。至於操縱民意...噢!國民黨執政時,民意從來就不是個上得了檯面的東西,遑論操縱。
閣下會有這些、哪些『曾幾何時』,一定還很年輕吧?!您的『曾幾何時』都是教科書上的囈語,不是現實。如果您願意試著去解台灣曾經走過什麼樣的歲月,您也許會對現在的台灣感到驕傲。
Posted by Geral
at December 22,2007 03:02
...許多官員開始做事情不守法,反正先做再說;沒有法源依據也照作,
唉!這麼多人說你邏輯有問題,你還不相信。
既然沒有法源依據,那麼你怎麼知道他們「不守法」呢?
唉!這麼多人說你邏輯有問題,你還不相信。
既然沒有法源依據,那麼你怎麼知道他們「不守法」呢?
Posted by 德國豬
at December 22,2007 03:50
誰把誰的媽媽拿出來罵啦?
罵人很娘,雖然是不好啦,但是問題是被罵的那個人[確實]很娘啊,人家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哪裡算罵啊。
每天都怎樣??陳水扁一家人,民進黨的官員,一天到晚被泛藍罵的那麼難聽,我怎麼都沒聽到你說一聲公道話啊,
是啊,說人很娘的那個人,確實就是[正港]的臺灣人啊因為台灣人就是只說[實話]啊
哪像中國人只會說謊話啊。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2,2007 04:07
泛藍縣市要做的兩階段投票,也沒有法源依據,還不適硬要做。
我怎麼沒聽到你責備他們的蠻橫、不守法啊。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2,2007 04:09

這個在國外的台灣人邏輯相當奇怪
一開始說妙子在國外,所以要妙子別管台灣事
很好笑的是,他自己的暱稱就是在"國外",自己卻如此熱中台灣事。
第二次發言卻無釐頭的說出討厭中國為何還用中國字?
這篇妙子的文章是紀錄交大對謝局長海報的污衊,不知道他老兄從哪導出來討厭中國這個結論?
又討厭中國跟用不用中國字有何關係?
更何況那不叫中國字,那叫漢字漢文好嗎!!
另外,你可以感覺別人是共諜,那我也可以感覺你是匪諜囉?我想你現在所在的國外,應該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吧?
Posted by blueshit
at December 22,2007 08:05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2,2007 11:19
Posted by ykhuang
at December 22,2007 11:54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些寶貝蛋出來搞笑
大量貼一些東拼西湊前言無關後文的邏輯毫不連貫的天才文章
每次我看到這種批評台灣批評阿扁民進黨的文章
通常直接把他們換成中國, 馬xx國民黨就會發現
怎麼更通順了 哈哈
Posted by ciwang
at December 22,2007 13:02
得知竹風社是一般社會人士組成的組織,其中只有少部交大師生,但交大係政府的法定組織,全校師生也有1萬多人,這次也僅止你們少數交大老師辦的政治活動,怎可說是交大邀請的活動.如果是機械系,讓請屬名交大機械系邀請,也非全部交大,活動也僅止機械系而己,怎會全校到處亂貼呢..好像交大己為你們綠營的黨校了,是不是以後交大人的薪水都要由民..黨給呢.
即非交大正式邀請的活動,你們就不可用全體交大之名辦此活動,所以在交大亂貼的海報,只要是交大人都可隨意扯掉...
竹風社的成員請勿陷交大於不義,也可增取其他交人的認同,請三思
政治活動請退出大學
Posted by 交大人
at December 22,2007 13:19

試作了上面那個人才的文章以證明小弟的說法:
是不是覺得更通順了 呵呵
-------------------------------------------------------------
顧炎武(明末清初思想家)在『廉恥』一文曾經說過:「…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以前高中讀這篇「廉恥」的時候,尚無法體會文中真正的感覺,亦無法想像亭林先生在文中所謂「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的情形……直到最近,我瞭解了這樣的情形,因為,許許多多可笑、可悲又可恥的事情,正赤裸裸的在台灣上演著。
曾幾何時,台北市政府官員不再是人民表率,許許多多有位子的人,不惜在媒體上面口出惡言,出言不遜,事後還沾沾自喜說這是「中國文化、中國人站起來了、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的表現?
曾幾何時,我們稱為「公僕」的民意代表、民選市長,甚至上至總統候選人,已經成為只會操縱媒體,並且成天耍嘴皮子,吵成一團的一群無賴。
曾幾何時,政府官員在我的心目中,已經從戮力報效國家,不求名聲;變成了譁眾取寵,只會到處剪綵到處慢跑青春鐵馬行的一群飯桶?
曾幾何時,負責縣市地方選舉的選務官員,可以不聽中央命令,已經淪為政黨打手,只要會逢迎拍馬,就可以保住位子,只要政治立場正確,就可以忘記自己肩負的選舉重責大任?
曾幾何時,媒體已經不再負起監督的責任,看到統派名嘴在螢幕上口出不遜,竟然沒有加以譴責,還不斷報導,深怕沒有收視率?許許多多的可恥情況,每天每天在台灣上演著。我懷疑,你到底離開台灣多久了?
你到美國也不過第6年,相信你離開以前,印象中的台灣,不是剛政黨輪替,充滿的新希望嗎? 為什麼現在變的烏煙瘴氣?每天都被統媒唱衰?每一句話都是為了反公投反民主反台灣?
許多國民黨縣市長官員開始做事情不守法,反正先做再說;沒有法源依據也照作,反正這是「蠻不講理」;之後要是被判定違法,再說「這是阿扁的政治迫害」;反正怎樣都要拗到對,嘴巴上吵輸了,就會少一塊肉。
事實上,你真的要作對的事情,還怕人民不支持嗎?不要在那邊推託說說法案推不過,甚麼都要政黨比例, 違憲也沒關係, 反正先硬著來。
有擔當的政黨,就應該讓自己變成多數黨,然後順利推動自己的法案以後,依法行政--「可是就是沒辦法執政啊,為了自己黨的福利,我們XX黨也只好……」
不要每次都拖2300萬人民出來擋,至少我不被你包括在裡面, 不僅沒被包含在裡面, 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不屑泛統黨!
照那些人那樣講,那其實法律就是定爽的,反正要違法的時候,你都可以講說是「政黨比例, 立法院我多數, 違憲又怎樣」,那守法的人不就是白癡?
重點不在於你作的事情對不對,在於你有沒有遵守現行的法規。
只是可悲的, 沒想到「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這句話,竟然就在台灣上演者。
當在野黨都無法作人民的表率為反對而反對無理性杯葛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個國家的發展性還要被戕害多久。
有誰……可以讓這樣的歪風被端正嗎?有,大家一起來公投討黨產,將他們掃進歷史餘燼中
當全球有多少國家正在努力發展建設、振興經濟維護民主憲政的時候,我們還在被無理性杯葛,還在整天被唱衰扯後腿,無法無天,你講我一句,我就非得嗆三句回來。
你說的我不愛聽,我就把你要演講的海報全撕毀
拆大中至正論法論理講不過人家,就開始罵別人不要胡說八道(還連講十幾遍)或者配合統媒說人家歪嘴斜眼……就是這樣,每天都是這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罷休呢?
這就是所謂的「中國人」嗎?
Posted by ciwang
at December 22,2007 13:32
ciwang,
哈哈,所以更証明那個人的文章一點價值也沒有...口水文嘛!
對啦,那文章也不是他寫的,是從別人的網站轉貼來的。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2,2007 14:03
補充:上面那個人才的文章是沒註明出處的轉貼文章,且沒有他自己的想法,我已將它刪掉。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2,2007 14:07

政治選舉 請退出校園
Posted by Ma Pi
at December 22,2007 20:38
大學,又不是幼稚園,也不是小學、國中,部分大三、大四的學生已經有投票權,為什麼還要『政治選舉,退出校園』?從小到大,家長、學校、社會都在說「政治退出校園」,那麼,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教育這群只會唸書的大學生什麼叫做「選賢與能」?如何批判分析候選人的政見?
都已經大學了,對政治的認識,不應該停留在國小、國中時期,應該跨出黨國教育時期的「政治退出校園」口號,以公開、可批判、可辯論的方式進入校園,教育大學生選舉的權利與義務。
都已經大學了,對政治的認識,不應該停留在國小、國中時期,應該跨出黨國教育時期的「政治退出校園」口號,以公開、可批判、可辯論的方式進入校園,教育大學生選舉的權利與義務。
Posted by Geral
at December 22,2007 21:59
那個什麼「戈培爾」的文章是聯合報 21 日社論。比喻的不倫不類還拿來轉貼?
陳水扁連選票要怎麼投、一階段兩階段都搞不定,總統當到被恐嚇被嗆聲,天下哪有這麼癟腳的「民粹獨夫」啊?如果這也算,那麼殺自己百姓、沒有反對黨、死了二三十年還要沒死的人花錢替他顧墓的「民族救星」,又該算什麼?
拿獨裁政黨獎學金替獨裁政權工作的博士們,比如那個哈佛念法律的,是不是知識份子啊?
還有那個交大人,
1.竹風社辦活動用交大全體的名義?你哪裡看到的?
2.人都還沒來,光看講題「留學經驗」你就知道是政治活動?二十一世紀的民主社會了耶,而且是大學校園哩,言論還事先審查嗎?
3. 活動合法申請,也經校方核准,有問題請洽學校。
4.機械系的活動只能貼機械系?啊你嘛幫幫忙!你一定沒辦過社團活動,我甚至懷疑你根本不是交大人,搞不好根本沒唸過大學,因為你連大學校園活動海報四處張貼的樣子都沒見過。請問這是誰的規定?是你嗎?我在清大校園都看過交大的海報!
承認吧,你是冒牌的。
陳水扁連選票要怎麼投、一階段兩階段都搞不定,總統當到被恐嚇被嗆聲,天下哪有這麼癟腳的「民粹獨夫」啊?如果這也算,那麼殺自己百姓、沒有反對黨、死了二三十年還要沒死的人花錢替他顧墓的「民族救星」,又該算什麼?
拿獨裁政黨獎學金替獨裁政權工作的博士們,比如那個哈佛念法律的,是不是知識份子啊?
還有那個交大人,
1.竹風社辦活動用交大全體的名義?你哪裡看到的?
2.人都還沒來,光看講題「留學經驗」你就知道是政治活動?二十一世紀的民主社會了耶,而且是大學校園哩,言論還事先審查嗎?
3. 活動合法申請,也經校方核准,有問題請洽學校。
4.機械系的活動只能貼機械系?啊你嘛幫幫忙!你一定沒辦過社團活動,我甚至懷疑你根本不是交大人,搞不好根本沒唸過大學,因為你連大學校園活動海報四處張貼的樣子都沒見過。請問這是誰的規定?是你嗎?我在清大校園都看過交大的海報!
承認吧,你是冒牌的。
Posted by 交大校友
at December 22,2007 22:17
才在那邊吵台灣要有國際觀, 又吵"政治選舉 請退出校園"
大學生已經有投票權, 美國現在不管MTV還是一些校園頻道, 都在鼓勵學生多參與政治討論. 美國總統候選人也會去校園裡面演講. 在台灣只要不合"顧面桶"的意, 就要政治退出校園...搞屁阿...當初不知道是哪個黨的政治介入學術哩(我以前參加過學校議事研習會的活動..那個裡面一堆黨工)
另外那個在海外的台灣人...我們現在用的這個叫"漢字"...不管日本, 韓國, 都有用相同的文字..誰在跟你說這個叫中國字..中國字是簡體啦(偷工減料的漢字才是中國字)..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不要出來丟臉=>另外..這個也是沒有國際觀的表現阿~~~(統媒產物下的國際觀是扭曲的嗎?)
Posted by ALex
at December 23,2007 14:26

妙子對不起上次轉貼文章未著名出處,此次將出處告知.
妙子:不要貼了啦!這文章寫的很爛。
Posted by 海外的台灣人
at December 23,2007 23:25
該篇文章寫的那麼爛,幹麻還要在po一次啊。
當然每個黨都會努力讓自己變成多數黨啊,但是誰又能預料到自己會變多數,還是少數啊。
正常的國家政治生態是如何,我想這篇作者是白去美國了。
一個正常的國家它的在野黨是不會到國外告自己政府的洋狀的,那只有台灣才有的[產物]。
再說多數黨也不能只修對自己有利的法啊。
多數黨要修的是對全民有利的法,而不是對他自己有利的法。
該篇作者果然是藍丁丁。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4,2007 04:56

這裡有些訊息提供大家知道
馬先生十二月的校園公開行程
2007/12/17 美和技術學院 青島啤酒龍泉廠二樓會議室/屏東縣內埔鄉東寧村北寧路448號
2007/12/18 輔英科技大學 輔英科技大學中正堂/高雄市大寮鄉永芳村進學路151號
2007/12/20 台大EMBA學生會專題演講 台大管理學院二館集思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
想當然爾這些都是"學術活動"
而且公佈在馬先生競選網站上的公開活動
台大執台灣學術之牛耳
能邀請到馬先生是台大的榮幸
竹風社慚愧不如 爾後當繼續為交清大師生及新竹地區朋友繼續努力
可惜馬先生1月行程尚未出現
大家應該"踴躍參與"這類有助於開拓視野的"學術演講"
Posted by CT
at December 24,2007 15:27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24,2007 16:09
「全世界都會改變」,這邊的改變的指的是看法,觀點。而我們公投過關了確實也是什麼都不會發生,這邊指的是國號或國家的變動。而就算真的要再度申請入聯,也是離公投好幾個月之後的事了。
畢竟入聯公投就是入聯公投,要拿來當正名公投是不可能也不適當的,正名如果有那麼容易,那我國老早就正名了。
畢竟入聯公投就是入聯公投,要拿來當正名公投是不可能也不適當的,正名如果有那麼容易,那我國老早就正名了。
Posted by Pig
at December 24,2007 18:49
「當全球有多少國家正在努力發展建設、振興經濟的時候,我們還在內鬥,還在整天耍嘴皮子,你講我一句,我就非得嗆三句回來。 」
講得好像台灣除了內鬥,都不做事一樣。5%的經濟成長率是天下掉下來的嗎?台灣的政治情勢再如何對立,一般人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講得好像人民都是政府在餵食,政府吵架人民就沒飯吃一樣。
哦有啦,年初的總預算被惡意阻擋,造成了年初政府投資無法發揮,傷害了0.5-1%的經濟成長率。不過畢竟民間投資還是依舊進行,而真正的傷害到社會的,大概就是紅衣人橫行的那種情況吧。
講得好像台灣除了內鬥,都不做事一樣。5%的經濟成長率是天下掉下來的嗎?台灣的政治情勢再如何對立,一般人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講得好像人民都是政府在餵食,政府吵架人民就沒飯吃一樣。
哦有啦,年初的總預算被惡意阻擋,造成了年初政府投資無法發揮,傷害了0.5-1%的經濟成長率。不過畢竟民間投資還是依舊進行,而真正的傷害到社會的,大概就是紅衣人橫行的那種情況吧。
Posted by Pig
at December 24,2007 18:56

烤雞!哀台灣人民‧‧‧
黃創夏
怎麼啦!台灣當家作主的,不是人民。選舉,選民的權益不是重點,而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鬥爭、綠藍陣營的算計,才是主軸!
一階段、二階段投票,搞了好幾個月,紛紛擾擾擺不平,這本就是一個選舉實務的技術性問題,卻看到蠻幹到底的行政獨裁、量身訂作行政規章的霸道、「接管」地方選務的專斷、還有行政院竟然已經取代了司法院,立法院的決議,是不是「違憲」,不需要大法官來認定,行政院秘書長開個記者會,說了就算。
這正是典型的「看門狗變主人」,選務機關的使命,就是窮盡一切努力,確保人民能夠公平、順暢的行使投票權,選務機關的工作,就是把好關、看好門。怎麼現在卻變成了選務機關的面子最重要,人民選舉的核心權益,竟然可以視如枉顧!
在政治爭鬥上,毫無疑問地,中央與地方,目前正如「賽局理論」中的「囚徒困境」,誰都不能退讓,先退讓的一方,就是「懦雞」。本來在國家體制上,這種情境該是由立法院出來「協商」,但行政院已經表明不甩。
那就該由司法院的大法官出面來處理了,抱歉!藍與綠、中央和地方誰是「懦雞」還有得吵,但大法官的顢頇無為、好官自為之尸位素餐,不需要再辯論了,大法官自居是「閹雞」,已是藍綠共識,中央與地方都毫無疑義。
那就讓兩列火車真的對撞嗎?搞到選舉夜不安寧,遍地烽火,一萬四千個投票所都像「不定時炸彈」,隨時把選民燒到焦頭爛額,成了無辜受驚的「烤雞」、「炸雞」嗎?
離選舉只剩下十幾天了,藍、綠雙方該思考的是,不該再是「面子問題」,而是誰真的把「選民利益」擺在第一位。
那種一朝權在手,便把令濫行的中選會與行政院(當然包含幕後操弄的陳水扁),當然是整場紛爭的「元凶」,本來是一場中央與地方的憲政課題,已被搞成是憲政無效、行政獨裁,絕對該被嚴厲譴責。
但有些人,如果是「正常人」,會「千夫所指,無疾而死」,偏偏有些人臉皮厚到比核生化防護門還厚,無動於衷!罵百句、千句也就沒有用。教訓這些人,就是靠人民來好好教訓他們,就是讓選票來說話,當公道主。
此情此景,地方政府該思考的,不是會不會變成「懦雞」的小格局層次,而是該以「選民權益」為最大考量。
地方政府的退讓,不是因為「怯懦」,而是另一種型式之「大勇」,是為了讓選舉平順的「堅持百忍」!多數人民眼睛是雪亮的,該下車就就車吧。
但地方政府也不能就摸摸鼻子,無聲無息就退讓。幾件事情需要全心全力去完成。
第一、窮盡一切宣導手段,把「一階段」可能造成的弊端,以及選務機關可以從中舞弊的手段,講清楚、說明白。讓選民看清楚那種行政獨斷後的陰謀,並要求中央承諾負擔起所有責任,中央要是不負責任,選舉出了事,也冤有頭、債有主。
第二、要換就讓中央換吧,反正抗爭也無效,但準備好打「行政程序法」的官司、提請大法官釋憲。這兩樁事情,都不是十幾天內就可以完成,但該走完的體制機制,能作的還是要努力完成,如果十八個縣市長沒有當年孫中山的「護法」與「護憲」的意志力,甚至如美國林肯總統捍衛憲法精神之決心,搞場「二次革命」的不惜一戰之決斷,至少,讓人民看到,十八縣市長對目前的憲政體制,比起那個自居是「神」、「我說了就算」的中央政府,仍然尊重與謙卑。
至於選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權益自己顧,就學學三十年前的「中壢事件」吧。當時的政府,也是用盡一切手段,想要在選舉中操弄,作票、關燈‧‧‧哪件事不敢幹!
選民如何對付?當時許信良喊出一句口號:「投完票不要走」,全民監票之下,黨外得到四席縣市長、還有二十幾席省議員。
現在的陳水扁,總讓許多人擔憂,想要製造選舉動亂,造成「選舉無效」、「延後選舉」或是「中選會認定」等等紛擾,甚至「思考戒嚴」的陰霾仍揮之不去,連美國都擔憂出面喊話勸告了。
所以,選民不能上了當,一月十二日,踴躍出來投票,這一票,不再是挺藍還挺綠,而是要「教訓濫權者」,然後辛苦點,大家待久一點,「非暴力全民監票,投完票不要走」,有點耐心,看這些中央想要指派的「愛國裁判」還能搞什麼鬼!
放心啦!惡人無膽,全民非暴力監票,想舞弊搞三捻四的「中央偏愛的選務人員」,也不敢囂張啦!
也只有在一月十二日,全民出面教訓濫權者,三月二十二日,那場更關鍵的總統大選,才有機會制止更多的「奧步」操弄的想像空間。
Posted by coc
at December 25,2007 11:21

用抒情文談政冶?? 這個人還是博士候選人!!
真是無言..
Posted by freeplanets
at December 25,2007 11:48

我的政治立場是深藍轉綠....最近看了一堆像 COC 所post的OOXX文章就算不綠也更反藍了
......哇.........奇文哪......
為以前相信這種文宣的自己感到忿怒與丟臉
Posted by 李
at December 25,2007 12:16
黃創夏寫的文章看完後,竟讓我有[啊]打哈欠的動作耶。
整篇不知所云,又邏輯不通,虧他還是個記者勒。
台灣記者的寫作能力與思考能力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套句大家常在說的:果然人一藍就丁丁了。
Posted by 孟 芬
at December 26,2007 04:40

他是計者?!!
不會吧~~
一點邏輯都沒 整篇充滿煽動性語言
我還以為是寫文宣的青年軍.....
Posted by 李
at December 26,2007 13:37
台灣人要強硬起來!◇轉載
沒多久,忽然一個六十歲左右的婦人跑過來,對著電視機指指點點的大罵:『這個民進黨垃圾步、奧步、不要臉….』,他跑到我們旁邊來,想加入聊天,大概是看到我這個比他年輕的歐巴桑,不像他們以為的一高二低沒水準的民進黨支持者的樣子,我看了他一眼,繼續跟身邊不認識的歐吉桑聊:『我們應該支持十八趴,支持全民領十八趴!』歐吉桑說:『對啊!大家都要十八趴!』我接著又說:『應該全民來領終身俸!』另一位歐吉桑知道了我的用意,就說:『對啊,應該大家都來領終身俸,怎麼可以只有少數人在領呢!』那婦人就瞪大了眼睛,激動的大喊:『 憑什麼!憑什麼你們也可以領?』知道年輕歐巴桑是綠營的,馬上知道歐巴桑是非我布爾喬亞族類,是一高二低類....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630209
Posted by liau
at December 29,2007 03:41

移民加拿大
18歲以下可領兒童福利金
每月約NT$3,000~6,000
65歲以上可領老人金
每月約NT$20,000
Posted by 國外台灣人
at December 30,2007 06:22

瑞典有句格言:「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是的!不管是否你能察覺,我們的生命都是一直在前進。人生這個售票窗,並沒有出售來回票,當失去時,便不再擁有。
Posted by 無聊
at December 31,2007 01:52
唔,老是有被洗腦或腦髓存量不足的人把文字,文化,民族與國家綁一起
我學位不高,專科肄業,最遠只去過金門-_-
麻煩那位說愛中國才能用中國字的外國人
能不能把我當成六歲的小孩清清楚楚地說明一下(我承認-這是從湯母漢克的電影借用的:P)
那用英文的為什麼不是全都叫英國人
為什麼不是拉丁人也說拉丁話
國家是由人民產生的,時代變了國家也可以變啊,不然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改成商朝或夏朝..叫大夏共和國吧,一聽就知道又高又大
我學位不高,專科肄業,最遠只去過金門-_-
麻煩那位說愛中國才能用中國字的外國人
能不能把我當成六歲的小孩清清楚楚地說明一下(我承認-這是從湯母漢克的電影借用的:P)
那用英文的為什麼不是全都叫英國人
為什麼不是拉丁人也說拉丁話
國家是由人民產生的,時代變了國家也可以變啊,不然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改成商朝或夏朝..叫大夏共和國吧,一聽就知道又高又大
Posted by 超齡の民歌手
at February 13,2008 1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