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7,2007

肺部纖維化與中耳炎


除了我自己之外,大部份和我相處過的朋友都會認為我十分的健康活潑,跟疾病連不太上邊,平時即使是生個小病,也覺得沒什麼,算是生活上的調養。萬萬沒想到,這幾個月連續生病,讓我對生病這件事開始感到討厭。

繼二月初時二個多禮拜的發燒後,這次是第二次長時期發燒,除了不斷的咳嗽外,還多了一項易氣喘的毛病。二月時看我X光片的醫生,在看完片子後,淡淡的對我說:「妳這是非典型肺炎」,之後就開了抗生素與氣管擴張劑給我。這次另一位醫生看完我的X光片後,用著更淡漠的語氣說道:「妳的肺部有纖維化」,沒什麼解釋,依然開了抗生素與氣管擴張劑給我。向來對醫生言聽計從的我,雖然聽不懂什麼叫做「纖維化」,倒也沒問什麼,回家後就乖乖地照三餐吃抗生素與氣管擴張劑。只是動不動就要咳嗽,咳到有內傷的感覺,實在是令人受不了。


另外,相信喉嚨痛是曾發燒感冒過的人都會經歷的病狀,通常多喝水、休息個幾天就會沒事。偏偏小姐我正值抵抗力較弱時,原本再也普通不過的喉嚨痛,居然往上延伸到牙齒,甚至跑到中耳去。中耳的疼痛讓我失去了平衡感,頓時四週天旋地轉,一個晚上連吐了好幾回,甚至引發更嚴重的高燒。檢查過後,証實是中耳炎,雖然消炎藥與耳藥水減輕了疼痛,不再讓我淚水汪汪,但現在的耳朵像是被塞住一樣,嗡嗡作響,也是討厭的很。


說了這些,除了是為自己的健康做個紀錄外,也想提醒各位朋友平時要多關注自己的健康,不要像我一樣馬馬虎虎的,因為生病真的很不好受啊!厚,對了,如果你有什麼纖維化的資訊,麻煩也提供給我做個參考,先說聲謝謝囉。


圖片來源:微軟


technorati tags: ,




近期文章一覽

Posted by miawko at 樂多Roodo! │23:45 │回應(57)引用(1)其它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 共同主題:生活日常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920125
引用列表:
在這裡很高興的跟大家報告,妙子已快要跟中耳炎說Bye-Bye了
生龍活虎又一條【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May 1,2007 02:50
回應文章
聽起來病的很嚴重啊,妙姐要小心咧

我會早晚幫你燒香拜拜的~
Posted by alann at March 28,2007 00:04
Posted by 浮雲 at March 28,2007 00:29
關於喝溫開水這件事:把溫開水喝進口中後,先不要直接喝下去,先含留在口腔,3-5分鐘。然後吐掉!之後,再重複至少一次。最後一次再真正如正常一樣喝開水!
Posted by ESIR at March 28,2007 00:51
保重啊!

最有印象的非典型肺炎,不是上次SARS事件嗎?
還有很多肺部纖維化的症狀喔

我老爸也咳嗽兩週以上,看醫生多次還沒好
我自己也上呼吸道感染將近一週

都是因為春天這些鋒面帶來潮濕以及中國大陸的病菌吧?
Posted by 606 at March 28,2007 00:54
妙呀,
要注意ㄋㄟ! 跟我去學跳 Belly Dance 吧...
Posted by Kimi at March 28,2007 04:09
Posted by fatty mouse at March 28,2007 05:08
妙姐,有兩個醫師針對肺部纖維化作了一些解釋,要不要考慮去掛他們的門診,做進一步的檢查呢?
http://www.asthma.idv.tw/contents/essay95.htm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也有一篇簡短的短文解釋此病徵: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5039&category=%B9D%C5%A5%A4%A3%B6%EE%BB%A1

我不會用連結,要請你動動手指找一下網頁。
Posted by 祝健康 at March 28,2007 05:09
保重哇~(抱抱)

早日康復
Posted by edelweiss at March 28,2007 07:19
纖維化啊!算很嚴重的。

一定要多保重喔!
Posted by momoge at March 28,2007 08:18
在很多的禮儀中,喪葬禮儀和我們大家有著密切的關係。人生自古誰無死,所謂「生死無常」、「生死事大」,生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中國人自古以來就把生死看成是人生的兩件大事,尤其「慎終追遠」的孝親思想一直是中國固有文化中為人所稱譽的美德,此與佛教的報恩思想頗為符合。

妙子:刪大部份留言內容,留這一小部份做為惡毒心腸標本。

Posted by 節哀順變(by IP: 61.61.254.9) at March 28,2007 08:44
在台灣臨終關懷稱為安寧緩和醫療。

妙子:刪大部份留言內容,留這一小部份做為惡毒心腸標本。

Posted by 臨終關懷(by IP: 61.61.254.9) at March 28,2007 08:47
臨終關懷是一項涉及多個方面的服務過程,其具體措施不可能在此一一列述。但它尊重生命的主旨卻是對技術化、體制化醫療機構的良好補充。

妙子:刪大部份留言內容,留這一小部份做為惡毒心腸標本。

Posted by 尊重生命(by IP: 61.61.254.9) at March 28,2007 08:48
網路祭拜”就是透過虛擬的方式,搭配不同的宗教祭拜儀式,讓民眾在千里之外就可以通過網路來掃墓。體諒眾親友免舟車勞頓

妙子:刪大部份留言內容,留這一小部份做為惡毒心腸標本。

Posted by 網路祭拜 (by IP: 61.61.254.9) at March 28,2007 08:56
我忽然想到當年入伍時,感冒了半年多都沒好,到後期都咳出血來了。真的很痛苦。

咳嗽時最好戴上口罩,防止傳染給家人朋友,免得快好的時候又被他們傳染回來,這是我的切膚之痛。

要趕快好起來喔!
Posted by blahblah at March 28,2007 09:40
要保重啊

想起來我大學時候有一次也是咳超過一個月,難受的要死。那時候年紀小鐵齒不去看醫生,現在回想搞不好那時候我也可能是纖維化什麼東東的,好危險...@@
Posted by ykhuang at March 28,2007 10:15
妙子多保重呀,台灣需要妳
Posted by James at March 28,2007 15:45
這麼嚴重啊?噢噢,真的嚇到我了。
生命真的很脆弱,保重身體啊!!
Posted by Bichhin at March 28,2007 18:13
樓上那四篇什麼關懷、祭拜的留言是什麼意思啊?

不是惡意中傷就是感覺有點白目,如果是前者,清明節快到了,我想那就你自己留著用吧!太缺德了。

妙子,好好打聽合適和能信任的醫生,身體還是自己的,醫生也不一定都有醫德喔!不要耽誤了才好。
Posted by ysw at March 28,2007 22:41
妙子.平時多做一些很深很深的深呼吸.促進肺部運動.當然要在空氣好的地方
自己身子要顧好.才能做其他的事.
Posted by comcom at March 29,2007 00:38
要多保重喔!希望妳早日康復:)
Posted by David at March 29,2007 02:11
妙子姐要加油!!!
Posted by 罐頭魚 at March 29,2007 07:00
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吧!請多保重!
Posted by Amo at March 29,2007 08:11

妙子:此則留言人與在酥餅家的是同一IP


生前契約泛指消費者在世時所簽訂之任何契約行為皆稱之為生前契約,例如保單、房屋租約、貸款合約等等。顧名思義,生前契約是我們在世時為往生所做的準備,藉由此契約,使消費者更有效地規劃身後事,完全打破傳統對「死亡」的恐懼,它賦予生命最終儀式積極的、尊嚴的、光明的意義。

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場喪禮儀服務費用約為新台幣三十三萬元、且政府法律規範遺產稅之喪葬費用扣除額為新台幣壹百萬元,換言之,以目前通貨膨脹水準3-5%換算得之,十年後,喪葬服務費用至少為新台幣四十五萬元以上。再者,家庭遭受喪親之變故,家屬傷心慌張失措之餘,難免任人予取予求。因此,周全積極的人生規劃,為無可避免的生老病死,預先安排生命的最終儀式,保有人生最後的尊嚴,「生前契約」就成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保障。
Posted by 生前契約(by 61.61.254.9) at March 29,2007 08:21

妙子:此則留言人與在酥餅家的是同一IP


是否已建完成且合法,包括:建照、使用、營業執照、地目範圍→墳墓用地。等 。
所購買之塔位否可自由轉讓及了解將來使用限制、換位、換裝、收費等。
是否每筆交易均誠實開立統一發票。
購買後,不論使用與否,都有順暢的諮詢管道,服務是否完善專業。
購買塔位契約條文清楚列出,雙方明確簽訂履約內容。
考慮環境、園區環境‧交通‧停車空間‧風水景觀。
最後條件:→族群區域性、方便性、價格、人生整體規劃等。
Posted by 安居樂業 (by IP: 61.61.254.9) at March 29,2007 08:23
妙子,多保重!
至於前幾篇不知所云的文章也別太在意,老天會做適當的懲罰,就像我兒子講的:『老師說不能說別人醜,因為說別人很醜你自己也會變的很醜!』
Posted by 呆勞 at March 29,2007 10:25
閱書秀秀妙姐、再替妙姐打打氣-加油加油,妙姐一定會好起來的,祝妙姐早日康復哩。^^
Posted by 行文閱書 at March 29,2007 11:04
身體多保重啊! 最近我也要去作作健康檢查了,希望不要有什麼大問題才好 ......。
Posted by Lordcolus at March 29,2007 12:00
妙子 多保重身體阿!
身體健康最重要!
Posted by Jonny at March 29,2007 12:40
臨終關懷 .......到生前契約發的內容
這個應該是"廣告"
只能說 人紅是非多!! "

中耳炎 我也得過
感覺耳朵像腫起來一樣(其實沒有)
耳內脹疼的感覺 的確很難忍受
我那時還的打針 (抗生素)
吃藥吃了半個月以上

我記得中耳炎的病毒很可怕 (現在科學不知有沒有更新步)
很不容易殺死
所以一定要固定吃藥 而且持續好幾天
萬一斷了 就要重來(不知道這是不是醫師騙我)
總之 好好休息 聽醫生的指導

結論:中耳炎真的很痛 比頭痛還痛
Posted by rw at March 29,2007 15:33
妙子:
妳怎麼得了這些毛病呢?
可能工作太累了,身體太疲勞了,
抵抗變差了,偏偏台北又是陰濕天氣,
才會受毒感染又累出病來了,
妳得設法換個較輕鬆的工作才行,
好好保重喔!祝褔妳早日康復!

樓上那四篇什麼東東呀,顯然是有人在惡作劇,把它們刪掉吧!
Posted by 水筆仔阿茵 at March 29,2007 20:26
我的天啊,這麼嚴重啊,不知現在如何,總之要多多休息就是了.
Posted by mino at March 29,2007 20:27
加油一起我也是病人
Posted by 披頭王 at March 30,2007 15:01
妙子
加油!
Posted by kensyu at March 30,2007 20:21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資料提供。

我回診時的醫生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好笑的話。他檢查我的耳朵後,說:「果然是中耳炎耶!中耳炎是小孩子比較會得到的病,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還會得到中耳炎?!」

中耳炎真的是很痛,rw也得過嗎?還沒吃消炎止痛藥前,眼淚都忍不住掉下來。

現在還在發炎,醫生說大約要二個禮拜才會好。因為藥中含有令人想睡的成份,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在昏沈的狀態中,當然也就少出門。

得病的唯一好處,就是體重變輕了!前一陣子我才在擔心吃太多變胖,沒想到解決的方法不請自來 :)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30,2007 21:05
嘩~ 有點小嚇到
妙子怎麼生病了?!
而且"非典型肺炎" "肺部纖維化"看起來好像有給它討厭&麻煩


如果只是長期感冒未癒引起的
那應該還好吧?!


但憂思傷肺
且春天好發肺部的疾病
如果想不出什麼特別原因
是不是檢視潛意識有沒有什麼不快樂的念頭
請多多多多保重


人 只在一呼一吸之間
這個處理呼吸的最大器官生病了
是不是考慮多多練習 細~長~慢~勻~的腹式呼吸 增加肺功能
或找個投緣的師父練練氣功


祝 早 日 康 復


(那惡意的白目文可不可以隱藏啊 真礙眼
被盜用的原文原義當然沒問題
但被惡意的貼上來還占大版面 就令人怒~)
Posted by E at March 30,2007 23:41
妙姐加油!

E說的對,把那些可惡又無聊的白目文刪掉或隱藏。
Posted by 祝健康 at March 31,2007 01:39
我知道眼不見為淨,最好是把它們給刪除,但我想要把它們當做寫信給那位留言者工作機構的証據,所以只好麻煩大家先跳過那幾則留言囉!
Posted by 妙子 at March 31,2007 09:54
上面這個白目是從工研院的proxy主機連出來的,在這篇我的留言裡有去函工研院的內容。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謝謝妙子特地標示出此白目的來源記錄~
Posted by blahblah at March 31,2007 12:00
妙子啊~ 多保重唷..

我是吃太補才氣管發炎..Orz
那你勒..

咳久真的很痛苦..
我上回咳到都有反胃的感覺.. :(

祝你早日康復唷.. :)
Posted by 阿巧 at March 31,2007 22:55
blahblah,

謝謝你想出的方法,應該是會有作用的。
我這裡還有很多那位白目人士的留言,如果還有需要,我會提供的。

阿巧,

不會吧!!!吃太補也會氣管發炎?!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應該不是吃太補,而是身體太虛導致的。

你說的沒錯,會有反胃的感覺,同時也會有咳到無力的感受。

聽說下禮拜天氣又要變冷了,你也要保重喔。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1,2007 00:03
敝人現為慢性中耳炎患者,已經搞了快一年的時間,跑了好幾家醫院,包括X總在內,現在還是流膿耳,抗生素對我已經無效,目前我採取自然療法,已不吃任何抗生素或西藥。我的建議是:把握發作後的一個月黃金治療時間,快點恢復正常作息,睡眠時間一定要正常,早睡早起,最好在十點前入睡,若工作不能允許,最好辭掉,否則你要有心理準備會步入我的後塵,因為屆時你還是得做這些動作。曾耳聞最誇張的例子是,一位男性病患,20年前患慢性中耳炎,已經長X某名醫開刀過一次做鼓室重建(補耳膜加聽小鼓重建,因為流膿久了,會導致聽小鼓腐蝕或壞死以致聲音無法傳導)可是生活作息無法正常,手術完又繼續發炎、流膿,結果耳膜又破,白挨一刀,至今仍斷斷續續流膿未癒。
Posted by 十二 at April 1,2007 00:26
另肺部的疾病,我建議你改看漢醫應該會比較有效,因為西醫對於五臟六腑的疾病一般是束手無策的,除了抗生素不然就是類固醇,急症的話還可以壓壓,但是大部分是無法根治,最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身體來抵抗疾病,而漢醫可以適時的給予協助,且漢藥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後遺症。不過要找正牌的醫師喔!
Posted by 十二 at April 1,2007 00:36
十二,

十分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我想要請問你,當初你中耳炎病發時,顏面神經會受到影響嗎?

現在我的中耳炎已經一個禮拜了,耳鳴的現象一直不曾好轉。同時,我也懷疑是因為發炎的因素,我面部神經已受到影響,有麻痺的情形發生。

還有啊,自然療法是什麼?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1,2007 17:17
其實我應該算幸還是不幸呢?我的右耳到目前為止症狀應該是傳導性聽覺障礙併流膿耳。一開始我的治療是OK的,但我懷疑醫師只有投抗生素一週即告痊癒,叫我不必再服藥,但一個月後又開始流膿,再投藥已有抗藥性,接著兵敗如山倒,膿水漲破耳膜,耳鳴、聽覺喪失、治療了幾個月,當然我也冤枉多服了好幾個月的抗生素,然後就告訴我:你的病我已經無能為力,轉介你到XX醫院找陳醫師開刀。你知道當時我快哭不出來,我以為乖乖聽醫生的話服藥、滴耳藥水就會好,誰知道‧‧‧竟然到最後放了這句話!(我還沒決定開刀)
算了,不吐我的苦水了,盡我所能的告訴你我所知道的。我推想你應該是單側中耳炎,成人比較容易發生單側,而成人發生原因不明,目前醫學推測是幼兒時期感冒感染的細菌遺留在中耳腔伺機發作(我覺得這種推測很好笑,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而不是細菌感染除非是流感,有講跟沒講一樣)。中耳炎可粗分為急性及慢性中耳炎,嬰幼兒大部分是兩耳同時感染,因為嬰幼兒的耳咽管較低,感冒時病毒容易循耳咽管感染至中耳腔,引起發炎紅腫、流膿水,若膿水不止,一般耳鼻喉科醫師會在你的耳膜鑽一個小孔,放置導管(類似一小節吸管)以排膿,但這也只是治標不至本,並沒有解決耳朵發炎的事實,同時會投以口服抗生素治療,目前醫學認知合理的療程至少要服用抗生素十天至兩週,以免復發。若你運氣好的話,在半個月之內應該會停止發炎及腫痛,不過聽你的描述,似乎顏面神經有受感染,建議你趕緊再去找醫師敘述你的症狀,請他換藥或做進一步的治療,一般抗生素分四級,若醫師搞不清楚你的感染狀況,會用較低的抗生素來治療,可是細菌感染的速度是很快的,要小心喔,千萬不要拖。
Posted by 十二 at April 1,2007 23:06
另外,醫生不會告訴你,其實投以抗生素最主要目的是防止併發症:顏面神經麻痺、還有比較嚴重的腦膜炎等。但也不應該把這些ENT醫師講的一無是處,若治療得當,的確可以妥善的控制病情(嘿嘿!有語病對不對?),而且,自從用抗生素治療中耳炎以後,確實降低很多因為感染腦膜炎致死的機率;在未有顯微手術之前,所謂的中耳手術也是如此,只能消極的清除脂肪瘤(珍珠瘤)的增生、防止併發感染腦膜炎,並不能消除流膿的症狀,所以‧‧‧當時的醫師也不建議你開刀補耳膜,我不知你多大年紀,我只知道我小時候常聽人說臭耳膿、臭耳膿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如此,所以呢、還是要自求多福啦!
Posted by 十二 at April 1,2007 23:22
至於自然療法,其實我也沒完全做到,不然也不會落到如此田地,嗚嗚嗚‧‧‧。剛提到若在急性期(一般是在兩週內)治療不當或不完全,導致流膿不止、發炎、耳鳴及撐破耳膜,或聽小鼓損壞聽力漸漸喪失等症狀,就可歸納為慢性中耳炎,其實這就跟蕁麻疹的分類一樣,沒啥道理的。慢性中耳炎大部分都有耳膜破損、伴隨耳鳴及聽覺受損的症狀,又可分為流膿耳(有的人會臭、有的不會)或不流膿耳,或有些人是平常也不流膿、不痛不癢,可是很怕感冒,或進水感染。那一般ENT醫師的療程都是大同小異,從第一線的抗生素開始吃起,或加上滴耳藥,目前據說最好的耳藥水是含Oflosacin的泰利必妥點耳液(處方藥),不過對我似乎已經無效,只能偶而拿來洗洗耳朵用,哈哈哈!若耳膜已破,切勿亂點耳藥水,一定要詢問過專業醫師,坊間的藥局藥師的話不可盡信,因為他要賣你藥水賺錢,而有些藥水的抗生素成分會傷害內耳聽覺細胞,導致不可逆的聽覺傷害,其實若你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在醫師開給你處方後再次詢問用量及期效或組織器官能容許的範圍。若一段時期你的中耳能維持乾燥的話,就可以考慮進行鼓室重建手術,進行耳膜或聽小鼓的修補或置換人工聽小鼓,此時聽力應能慢慢恢復至六、七成(因為外來的聲音會直接傳導至內耳,所以這段期間要好好保護你的耳朵,儘量避免生活環境的噪音,以免損壞內耳聽覺細胞。切記、聽覺細胞一旦受損是不可逆的,也沒啥(西)藥可醫,年紀大的重聽,大部分是因為聽覺細胞的老化以及年輕時的不注重保養,例如帶耳機聽音樂開太大聲,搞太多party或是日常生活環境噪音累積),且耳鳴現象也會有所改善。而我所謂的自然療法就是恢復人類原來的作息時間(我常常違規),在未發明電燈以前,人類的身體及生理是依著日出日落而定的,從大部分其他的動物也可觀察到,而且從漢醫的觀點來說人體是有自行修補、治療的功能(其實西醫也承認這個現象,只是嘴硬不說),而醫、藥只是輔助。這些修補的工作大部分是在黃昏後進行的,由以午夜最為重要,我記得以中醫的子午流注(須配合五行)來說,夜間十一點至一點血液(血氣)流經肝經,為白天受損的肝細胞修補,三到五點是肺的樣子‧‧‧所以很多過慣夜生活的人,似乎也不見的常生病,但其實身體在不知不覺中消耗,等到年輕體力好時儲備的血氣用完了,毛病也就開始接踵而來了,所以一定要作息正常,另外就是飲食‧‧‧嗯,很晚了,我又太晚睡了,以後再說,你可以到我的MSN留言。
Posted by 十二 at April 2,2007 00:14
>我回診時的醫生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好笑的話。他檢查我的耳朵後,說:「果然是中耳炎耶!中耳炎是小孩子比較會得到的病,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還會得到中耳炎?!」

看到這裡我也忍不住想笑
我得中耳炎時是大一時,當時要和老師請假(早知就直接曠課就好)。
還被老師笑說,這不是小兒科病,你怎麼會得!?
旁邊的校工聽到就說,我小孩前幾天才剛好,你要喝......才好得快 (嚇死我了)

聽說正常人只會得一次中耳炎,所以往好的角度想,趁現在身體健康得也好 (真會自我安慰)
奉勸妙子姐?妹? 多休息
好好聽醫師的指示。這二週多休息按時吃藥(我當時就沒按時吃藥 因為吃藥會照成昏睡 而且還不是普通昏睡 幾乎是整天昏睡)
這二週是黃金週期 平常有什麼壞習慣 請通通戒掉

>耳鳴的現象一直不曾好轉
你耳朵還會流膿嗎?我記得是不在流膿過後幾天,才沒有耳鳴現象,至於顏面神經,可能我神經太大條,完全不去注意
(光耳朵痛和耳鳴,我就快捉狂了)
Posted by rw at April 2,2007 10:06
謝謝十二及rw的詳細解說。

十二的猜測很正確,我是單側中耳炎。我在小學的時候,耳朵曾受到感染(也是單側,但忘了是哪一邊),所以這次算是第二次得到耳朵方面的疾病。

看到十二的留言後,我今天提早去找醫師做檢查。醫師說神經沒問題,會有麻痺的感覺純是自己的感受,不礙事(聽到這裡至少放心了一些)。在我跟醫師說耳塞的情形更嚴重時,醫師又安排我去做一次聽力檢查。這次檢查的結果是聽力退步的很厲害。醫師的說明是說因為我中耳有積水情形,所以會造成聽力阻礙。如果情形加重,他說那就要進行抽水(放置導管?)。聽來好可怕,希望不要走到那個地步。

找了一下急診醫師給我的耳藥水,果然是泰利必妥。看來這的確是醫師們的共識藥。我現在就維持吃抗生素,藥水已不點了。

今天天氣稍冷,似乎又要開始喉嚨痛,希望不會有什麼影響。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2,2007 20:14
十二及rw,

你們的email我分別記下來了,謝謝你們喲!

p.s. rw,你應該是叫我「姐」吧 :)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2,2007 20:22
妙子生病囉? 聽起來很嚴重, 請妳務必好好照顧自己
請妳多吃新鮮食物(非罐頭或是冷凍))增強抵抗力 :)
Posted by verano at April 2,2007 23:29
很抱歉, 並沒有關於中耳炎或非典型肺炎的具體資訊, 倒是以下網頁介紹了非典型肺炎http://www.healthcare2u.com/cd_apneu.htmlhttp://hk.geocities.com/plk1983bodc/.
誠心地助你早日康復
Posted by chichi at April 3,2007 03:12
妙子,

工研院已回覆,來函照登:

由於3/29以信件回覆您,並查詢相關資訊,但至今仍未獲得您的回覆。煩請提供您的
blog位置、不實言論內容及日期時間,以縮短我們處理的時程。謝謝!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再與我們連絡, 謝謝!

工研院客服小組 敬上
工研院客服專線:0800-458899

先生/小姐,您好:

工研院已收到您詢問之問題,我們的回覆如下:

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謝謝您即時通知我們,我們一定會虛心檢討並且力求改進。煩
請提供您的blog位置、不實言論內容及日期時間,以縮短我們處理的時程,並方便向您
說明詳細處理情形。謝謝!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再與我們連絡, 謝謝!

工研院客服小組 敬上
工研院客服專線:0800-458899


所以請費心收集一下這小子在這裡拉的屎。我再回覆工研院,謝謝!

最後,也請各位打擊白目不遺餘力。
Posted by blahblah at April 3,2007 14:23
妙子小姐:

本人長年念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佛掌管健康平安,在妳接受醫生診療之外,本人為妳向藥師佛祈求妳的健康平安,向藥師佛祈求迥向給妳時需要妳的本名住址,若有此需要請e-mail跟我連絡以便向藥師佛菩薩祈求妳的健康平安.


佛佑妙子平安 台灣萬歲 天佑台灣!!
Posted by Tony Dunn at April 5,2007 19:19
妙子:
上面一則留言請細心查證小心冒名詐騙,危及自身安全!
己去信向東尼大大求證,是否為他留言??請待他回信予我再說
Posted by 水筆仔阿茵 at April 6,2007 09:11
上面一則留言, 署名Tony ,已磪定不是我們這邊的蕃薯網友!
Posted by 水筆仔阿茵 at April 8,2007 16:50
Tony,很感謝你的幫助。我想除了心誠則靈之外,再加上阿茵所言的個人安全因素,在細節方面,麻煩你與藥師佛說一聲,請神明諒解。

阿茵,謝謝妳的細心喲!
Posted by 妙子 at April 9,2007 06:38
[URL=http://www.haroldini.cn/strong] strong [/URL] strong [URL=http://www.haroldini.cn/infisso-scorrevoli] infisso scorrevoli [/URL] infisso scorrevoli [URL=http://www.haroldini.cn/uscite-dvd] uscite dvd [/URL] uscite dvd
Posted by Johanna at June 18,2008 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