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2006 19:20

台灣社會正進行一場「價值」戰爭


作者:APINAPIN 鏗鏘集 II

什麼時候...打從2000年宋楚瑜的「興票案」爆發以後,台灣人民會開始親身體會發現...原來冥冥之中,「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

什麼時候...一堆毫無根據的「鬼扯」事(如奇美小護士..等等);或「無中生有」的謊話(如「92共識」..等等);亦或是「胡說八道」的亂爆料(如陳致中移民美國..等等);甚至是公然「說謊造假」的情事(如聯合報污衊趙建銘的大鑽戒烏龍事件..等等)....會被一些「泛藍」....華客(尤指政客、媒體人物...等)...拿來在台灣社會操作,不但嚴厲侵蝕與破壞著台灣原本的價值(觀念)...而其目的就只為了獲取一些不當的利益(尤其是政治利益)?

看看剛結束的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以1114票落敗後,而幾個「泛藍」....華客民意代表會在「不服輸」的心態下公開指控...投票通知單有重複寄發以及計票有誤的問題,只是這些指控如今卻被證明是「烏龍」一場。而如果我們究其原因,事實上卻是一股「鬼扯」病毒在他們(指這些舉發的泛藍民意代表)身上作祟發作的結果,不是嗎?換言之...如果說,他們的指控已被證明是「烏龍」一場,而事實上,卻是他們刻意在玩弄「鬼扯(邏輯)」的把戲與技倆罷!

殊不知,台灣人過去就是因為太過"憨厚"及"鄉愿",以致於被人(外來政權)刻意欺騙、欺負卻寧願低聲下氣忍受,長久下來已逐漸喪失鬥志與信心。

什麼時候....台灣媒體不再是扮演所謂第四權的角色;記者也不再是專業人士的代名詞;而價值的扭曲更讓台灣人民的思考開始產生"迷罔"現象....不知什麼才是對與錯的....不知什麼才是「事實真相」.....更何況還要對台灣的未來有所期望?而看目前有的,不就是台灣人民的思考很容易地就可以被一套『中國』式『鬼扯邏輯』「XX有理」的(矛盾)思考與行為運作模式...所持續侵蝕與影響著,不是嗎?....

如果『鄉愿』的態度...讓台灣人總是要等到火燒屁股了才會開始緊張...才願意站出來澄清與反駁...或是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但這還不一定能夠讓他們『覺醒』?只是當水溫已由溫水轉而逐漸變成沸騰時,「台灣人」即使是隻適水性十足的「水蛙」,卻也已無法在沸騰的水中繼續伸展四肢,有的.....就等著被人宰割,當亡國奴罷!而此時台灣人想再『覺醒』是否已來不及?

台灣人何其辛苦,長久以來不但要對抗來自『中國』的有形威脅(尤指武力),對內尚且要對抗一股無形..而且源自『中國』的「鬼扯邏輯」侵蝕。如果台灣人無法拋棄過去太過"憨厚"及"鄉愿"的個性與包袱,又焉能在這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取得勝利?或最後將淪為「鬼扯信徒」的成員其中之一...

◎台灣人民必須唾棄..維繫華客的"錯亂"價值觀

延伸閱讀
福爾摩沙Orz評論:唯恐天下不亂的邱毅
方齋夜話:黃俊英被邱毅綁架
方齋夜話:美、英、日媒體報導台灣北高市長選舉
陳軍:黃俊英也患了權勢貪婪症
李筱峰:台灣沒有公平的選舉
林保華:三萬六千多人握馬腳,被騙了
尋找夢想的天空:封箱驗票,法官是為<藍營驗票條款>而驗票嗎?

圖片來源:微軟


technorati tags: , , , ,




近期文章一覽

  • miawko 發表於樂多回應(25)引用(4)APIN鏗鏘集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48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561478
    引用列表:
    -請檢調立即查封各民調中心 作者:tipping888 台北市長選前幾乎所有統派媒體的民調,都告訴選民謝長廷只有20%不到的選票,甚至還有許
    媒體民調殺人【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December 12,2006 12:48
    多寄通知書?里長選舉的!報錯得票數?經查證無誤,提選舉
    封箱驗票,法官是為<藍營驗票條款>而驗票嗎? 【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December 12,2006 14:24
    <李筱峰專欄>台灣沒有公平的選舉 選戰結束,我想從宏觀的角度,談談台灣選舉環境的公平性。
    <李筱峰專欄>台灣沒有公平的選舉【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December 12,2006 14:25
    謝長庭雖敗猶榮,畢竟國民黨有龐大的<不當黨產>做為後盾,又在選前六個月就大舉從其他縣市遷入<幽靈人口>,故謝長庭輸得光榮,非戰之罪。
    恭喜陳菊當選高雄市長!謝長庭雖敗猶榮,非戰之罪!【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December 12,2006 14:26

    回應文章
    補充一下APIN文章中說的烏龍指控

    北高選戰/爆料搞烏龍 舉證時間緊迫藍營忙中有錯?

    「黃俊英陣營要求重新驗票之後,國民黨立委和市議員忙著蒐集證據,不過由於時間緊迫,也出現了搞烏龍的狀況,像是有人拿到兩張選舉通知單,結果一張是市長選舉,令一張卻是里長選舉,另外還有報票人員爆料160 投開票所陳菊選票以少報多,結果中選會公佈的票數並沒有灌水,種種錯誤讓證據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1,2006 20:03
    對於投票通知單有重複寄發到高雄林家這件事,難道那家子的通知單是在選舉當天才寄到的嗎?不可能啊。通知單是在選前一個禮拜就寄到了才對。

    林家人不在通知單寄到時對他們覺得多出來的通知單提出抗議,但卻在選後黃俊英敗選時才跳出來大叫選舉不公,這其中很值得玩味。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1,2006 20:30
    開票現場都有各候選人的監票人,開票時不提,等到開票後沒選上才叫,算什麼民主風度。
    | 檢舉 | Posted by cstr at December 11,2006 21:41
    什麼時候..在台灣『鬼扯』也可以賺錢...

    耶!看看這篇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研究員吳玉山接受「聯合報」的專訪內容...

    吳玉山說:這次北高市長選舉所表現的選民投票行為,反映出台灣的民調、選情分析太理性了。南部綠營選民投票行為是認同投票,即注重是否為同一國的,而不問候選人的表現;北部藍營選民剛好相反,為表現投票,完全視候選人表現而定。如果能認清這一點,就不難了解為何南部選民會有「綠色抗體」,能抵抗藍營的反貪腐攻擊。()

    這種變態歧視南部綠營選民的言論..果真不「鬼扯」乎?

    是否像這種「鬼扯」專訪內容也可以提高報紙的閱刊率?

    耶!再看看這篇由中山大學海洋政策中心教授胡念祖於「中國時報」所刊載的文章『北藍南綠是宿命嗎?』內容...

    輿論通常認為台灣已是「北藍南綠」格局,高雄市等南部縣市就是「綠的」。此種論點或許反映了結果,但卻未解釋其原因。作為高雄在地觀察則是:不是北部多「理性中間」,南部多「民粹激進」選民,而是南北在執政風貌與態度上的長期差異所造成的結果,否則又如何解釋台北市在歷經「百萬紅潮倒扁」之後,居然還有百分之四十一的選民支持貪腐民進黨所徵召的謝長廷?()

    原來選給謝長廷的那百分之四十一的選民就是在支持貪腐的民進黨...

    這種變態歧視北部綠營選民的言論..果真不「鬼扯」乎?

    是否像這種「鬼扯」文章的內容...竟然也可以被登載或是藉以來提高其報紙的閱刊率?

    如果像這種「鬼扯」言論可以被..華客媒體登載在其報紙上來傳播...這就是為何冥冥之中「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的原因,不是嗎?

    如果台灣人在這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中落敗...是否我們都可能淪為「鬼扯信徒」的成員之一或是其思想奴隸呢?...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1,2006 22:17
    revised : 「中國時報」所刊載胡念祖的文章『北藍南綠是宿命嗎?』連結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1,2006 22:35
    cstr,

    還有啊,有看開票的人就知道,在開票現場如此透明化的今日,根本不可能做票。

    現場少說也有四、五位選務人員,再加上監票的警察及民眾,一個開票所也會有十個人在看開票。

    邱毅的爆料,真是夠了。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1,2006 22:58
    林家人不在通知單寄到時對他們覺得多出來的通知單提出抗議,但卻在選後黃俊英敗選時才跳出來大叫選舉不公,這其中很值得玩味。
    -----------------------
    所以也就是說那家人是泛藍的支持者,看到可以投兩次黃俊英很高興,才沒在選前跟里長抗議嗎?
    所以我非常懷疑,若那家人說的都是真話,那表示高雄選委會結合泛藍要做掉陳菊囉?
    既然多出的投票單是泛藍弄的,那黃俊英陣營現在是在靠腰靠杯甚麼勒?
    啊!!我知道了啦~
    是國民黨沒想到陳菊硬是多黃俊英1千多票啦!
    唉~處心積慮要做掉陳菊,卻反而將自己做掉.
    黃俊英該怪誰呢?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December 12,2006 03:40
    看著蘇盈貴在節目裡硬柪的樣子,我真的只能搖頭~搖頭~在搖頭啊.
    很難相信怎麼會有臉皮比銅牆鐵壁還厚的人啊!
    蘇盈貴說:高雄這場選戰還未結束,因為選票差距才1千多票而已.
    而因為泛藍認為自己會贏,所以對有效票是[從寬]認定.
    而因為泛綠認為自己會輸,所以對有效票是[從嚴]認定.
    聽的出蘇盈貴的意思嗎?
    他是說在6千多的廢票裡頭9成以上都是黃俊英的票啦!
    我真的非常不懂耶!
    為什麼只要變成泛藍腦袋自動變智障,臉皮自動變成子彈.大砲都打不破,硬柪的本事自動變的很厲害啊!
    真的不懂耶!!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December 12,2006 04:07
    腦殘的華客究竟要把台灣鬧到啥米程度才開心?一群輸不起的傢伙! 那你台北市要不要也驗驗票,證明咱阿長沒有真正得五十多萬票?又一個雙重標準。
    | 檢舉 | Posted by 胖鼠 at December 12,2006 07:51
    孟芬,

    從高雄林家的表現看來,不管他們是什麼黨派,他們本身的行為就很不可取。

    1、通知單有誤要通知的是發單子的里長,或向選委員檢舉。而不是向邱毅爆料。

    2、選後知道黃敗選,他們才跳出來講。(若是結果相反,他們會跳出來講嗎?)

    蘇盈貴說六千多張的廢票九成以上是黃俊英的票,這可是胡說八道。

    1、他本人每張廢票都看過了嗎?
    2、廢票就是廢票了,還有什麼誰的票。
    3、根據以往的經驗,會錯投成廢票的投票人大多是泛綠的選民。

    所以,失去政治舞台的蘇盈貴只是純博版面啦!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2,2006 08:43
    胖鼠,

    奧步只有華客們使得出來。
    他們為了得到政權,可以不顧其他人、可以把台灣弄得很亂。

    光憑這一點,我就覺得台灣人的性情敦厚、良善比華客們好上千千萬萬倍。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2,2006 08:50
    各位知道為何選前華客媒體...如聯合報民調預測黃俊英與陳菊的支持度會差距十二%,中國時報更達十三點七%,東森預測支持度差距也有十二點七%,TVBS則達十四%,最離譜的就是年代在盛xx叫獸所主導的民調~十四點九六%。()

    為何華客媒體的民調會有這麼離譜的現象產生.....如果究其原因,事實上卻是一股「鬼扯」病毒在他們(指這些運作民調預測的媒體主管或主導者)身上作祟發作的緣故與結果,不是嗎?

    換言之...如果說,他們的民調預測在事後已被證明是如同像「烏龍民調」一般難堪,而事實上,這卻是他們刻意在玩弄「鬼扯(邏輯)」民調的把戲與技倆罷!

    這就是說...為什麼...打從2000年宋楚瑜的「興票案」爆發以後,台灣人民會開始親身體會與發現...原來冥冥之中,「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

    因為...什麼時候...一堆毫無根據的「鬼扯」事(如奇美小護士..等等);或「無中生有」的謊話(如「92共識」..等等);亦或是「胡說八道」的亂爆料(如陳致中移民美國..等等);甚至是公然「說謊造假」的情事(如聯合報污衊趙建銘的大鑽戒烏龍事件..等等)....會被一些「泛藍」....華客 (尤指政客、媒體人物...等)...拿來在台灣社會操作,不但嚴厲地侵蝕與破壞著台灣原本的價值(觀念)...而他們的目的就只為了獲取一些不當的利益 (尤其是指政治利益..)?

    如果明知是「鬼扯(邏輯)」,卻又要刻意去玩弄與操作...這不止是在泯滅人性...更如同是把他們自己不當「人」來看待,變成「犬儒」一般...而既然不把自己當人看,那也就不受所謂「人」的限定和制約,因此也就無需受到道德廉恥規範,...變成沒有什是不能掰的、不可以造假的。

    而犬儒(主義)會變成像流氓主義、牛二主義一般。而且這與「中國」當前之精神,,,,所謂具攻擊性、傷害性的「流氓主義」是一體兩面,沆瀣一氣。

    如果未來台灣人在這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中不幸落敗...是否我們都有可能淪為「鬼扯信徒」的成員之一或是其思想的奴隸?...台灣人當好好省思與覺醒(悟)...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2,2006 11:20
    再看看一堆『華客媒體』在選前對台北市長選舉藍綠雙方(指郝龍斌與謝長廷)的民調差距數字...

    民調單位/民調日期/郝龍斌/謝長廷/大概差距

    TVBS/10/30日—11/1/48%/19%/30%

    中國時報/10/23日/53.1%/23.3%/30%

    中國時報/11/29日/48%/23.3%/25%

    聯合報/11/4日/44%/15%/30%

    遠見雜誌/7/6日/46.1%/21.4%/25%

    年代/11/26日/40.9%/17.3%25%

    實際得票率/12/9日/53.81%/40.89%/13%

    換言之,如果郝龍斌與謝長廷雙方選票實際差距的「事實真相」是13%,而各位看看以上那些『華客媒體』的民調數字卻達25~30%,難道這些『華客媒體』的民調是個「烏龍」民調...亦或是在意識心態下,所刻意玩弄與操作的「鬼扯」民調...以迎合台灣社會目前正逐漸上升的「鬼扯信徒」市場?而果真...這種「鬼扯」民調的確可以提高這些『華客媒體』的收視率及閱刊率乎?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2,2006 11:48
    試問?什麼邏輯與價值會讓人「不寒而慄」的...

    而答案..不就是「鬼扯」二字嗎?因為,什麼東西會比一套『中國』式『鬼扯邏輯』~ 「XX有理」的(矛盾)思考與行為運作模式...更讓人害怕的...

    如果說「鬼扯」竟然也可以是「XX(鬼扯)有理」,並且還可以大辣辣的公開炒作..就如同2000年宋楚瑜的「興票案」爆發時,宋楚瑜會以為了「爭取時間」來合理化他的「圓謊」行為一樣...所謂「XX(圓謊)有理」...。而既然「鬼扯」、「說謊」、「造假」、「污衊」...都可以是「XX(鬼扯)有理」的,那麼世界上又何必再存在任何「道理」的必要呢?

    (台灣人)可千萬不要忽視這一套『中國』式『鬼扯邏輯』~ 「XX有理」的(矛盾)思考與行為運作模式...的威力,因為它正一步一步侵蝕維繫台灣(社會)可以存在的基本價值觀念...

    未來..如果這一套『中國』式『鬼扯邏輯』~ 「XX有理」的(矛盾)思考與行為運作模式...已經可以肆無忌憚的橫行於台灣(社會),如同進入無人之境...根本沒人可以加以抵抗,那是否代表過去被稱為美麗之島的 Formosa(台灣)..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惡魔之地!

    當什麼時候....台灣媒體不再是扮演所謂第四權的角色;記者也不再是專業人士的代名詞;而價值的扭曲更讓台灣人民的思考開始產生"迷罔"現象....不知什麼才是對與錯的....不知什麼才是「事實真相」..更何況還要對台灣的未來有所期望?

    殊不知,台灣人過去就是因為太過"憨厚"及"鄉愿",以致於被人(外來政權)刻意欺騙、欺負卻寧願低聲下氣忍受,長久下來已逐漸喪失鬥志與信心。

    台灣人"憨厚"的個性..不讓縱容而且讓這一套『中國』式『鬼扯邏輯』可以持續擴散...如果再加上台灣人的"鄉愿"態度,就是說...總是要等到火燒屁股了才會開始緊張...才願意站出來澄清與反駁...或是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但這還不一定能夠讓他們『覺醒』?而..當水溫已由溫水轉而逐漸變成沸騰時,「台灣人」即使是隻適水性十足的「水蛙」,卻也已無法在沸騰的水中繼續伸展四肢,有的...就等著被人宰割,當亡國奴罷!而此時台灣人想再『覺醒』是否已來不及?

    台灣人何其辛苦,長久以來不但要對抗來自『中國』的有形威脅(尤指武力),對內尚且要對抗一股無形..而且源自『中國』的「鬼扯邏輯」侵蝕。

    如果台灣人無法拋棄過去太過"憨厚"及"鄉愿"的個性與包袱,又焉能在這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取得勝利?或最後將淪為「鬼扯信徒」的成員其中之一或是「鬼扯邏輯」的思想奴隸...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2,2006 15:45
    統媒在選前把泛藍候選人的民調做的比泛綠高.
    在我現在看來,是在[醞釀]若泛藍選輸,可以耍賴說:民進黨作票囉!
    不然做為一個媒體,幹麻要一直砸了自己的名譽呢?
    一定有原因的嘛!
    大家回想從2000年2004年總統選舉以及這次的高雄市長選舉.
    泛藍選輸後都一直耍賴說:怎麼可能.我們泛藍選前民調比泛綠多,贏那麼多怎麼可能最後會輸勒!
    一定是民進黨作票啦!
    然後就開始:
    叭~叭~叭~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啦!
    我們不承認敗選啦!
    民進黨作票啦!
    我們沒有輸啦!
    所以統媒的民調在選前,會一直做泛藍贏泛綠那麼多,只是在讓泛藍選輸後有藉口,可以翻臉不認輸啦!!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December 12,2006 19:45
    陳菊也是碩士,不比黃差。
    | 檢舉 | Posted by cstr at December 12,2006 19:57
    孟芬,

    妳說的不無道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機構可以管管那些老愛發表相當離譜的民調中心?

    cstr,

    是的,陳菊是很優秀。
    高雄人,福氣啦!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2,2006 20:23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機構可以管管那些老愛發表相當離譜的民調中心?
    ------------------------------
    妙子:
    有啊!!NCC可以管,但是你覺得他敢管統媒嗎?
    我看應該是不敢.
    所以.........有等於沒有!
    不過NCC管偏本土的媒體,譬如:地下電台.倒是很積極喔!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December 12,2006 21:02
    哎哎哎,NCC這個應該被廢掉的組織,本身就像個不死妖怪,
    不能寄望於它呀!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2,2006 21:07
    看看統媒及....華客「鬼扯信徒」是如何地在消費「台灣人」的總統夫人吳淑珍...

    華客「鬼扯立委」:xxxx..出庭應訊..好像在搖媽祖婆...還珠光寶氣的..(指身穿八萬元名牌雪衣..手載名貴寶石)

    華客「鬼扯信徒」:「我不以為"吳淑珍在庭訊昏倒一事 "是假的,只要我們認為它是真的,就是真的」(意指吳淑珍昏倒是假的)

    就是說,經由超級華客...露x大師~李敖的這一句『中國』式『鬼扯邏輯』的"經典名言"曰:

    「我不以為它是假的,只要我們認為它是真的,就是真的」().......

    ※是否我們台灣人會終於明白...為何目前台灣社會..會充斥著一股『鬼扯邏輯』,為何目前台灣社會...會有這麼多的華客「鬼扯信徒」存在的原因與道理呢?※

    而什麼時候...打從2000年宋楚瑜的「興票案」爆發以後,台灣人民會開始親身體會與發現...原來冥冥之中,「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

    台灣人何其辛苦,長久以來不但要對抗來自『中國』的有形威脅(尤指武力),對內尚且要對抗一股無形..而且源自『中國』的「鬼扯邏輯」侵蝕。

    如果台灣人無法拋棄過去太過"憨厚"及"鄉愿"的個性與包袱,又焉能在這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取得勝利?或最後將淪為「鬼扯信徒」的成員之一...或「鬼扯邏輯」的思想奴隸....

    台灣人是否已經明白...必須要在這一場「價值」戰爭中戰勝『中國』式『鬼扯邏輯』的原因....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5,2006 23:26
    台灣人的憨厚與愛心 vs. 中國人的醜惡還是醜惡

    當國民黨大陸政策的重要規劃者,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張榮恭2005年6月30日在由「中華歐亞基金會」於台北所舉辦的「兩岸新聞記者聯誼會」中主動揭露表示,....

    『 國民黨與共產黨才是「和解共生」。與民進黨間沒有和解問題,只有「鬥爭問題」。』...張榮恭甚至坦誠表示, 「中共當局要的就是整個把台灣拿住,目前的手段就是利用台灣民間的力量,拉攏臺灣民心並避開政府。至於國民黨目前積極地與大陸交好,只是為了奪取台灣2008政權。」


    台灣人呀!您們終於知道「國民黨」齷齪的真實面目了嗎?

    台灣人呀!您們終於知道自2000/3/20以來「國民黨」如何地以「鬥爭」及「杯葛」方式,想癱瘓台灣本土政權的嗎?

    台灣人呀!「國民黨」連共制台的『事實真相』您們都已經完全明白了嗎?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5,2006 23:41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15日上午首度召開程序準備庭,而檢辯雙方在下午即對程序問題展開舌戰,公訴組主任檢察官張熙懷脫口說出:「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並沒有要傳喚總統」暗諷陳水扁總統說謊。

    而殊不知,張熙懷主任檢察官的上述「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說法..不止令人驚訝,也果真是在耍弄「鬼扯(邏輯)」...所謂「xx(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有理」,不是嗎?

    或許...上述不當言論是張熙懷主任檢察官在當時基於想吐嘈辯方律師...才做出的一種情緒發言。只是,「國務機要費案」在審理過程中,如果辯方認為有「傳喚」陳總統的必要時,難道屆時張熙懷主任檢察官能夠再以「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的理由來回應辯方律師的要求乎?

    更何況,即使檢方已有提出訊問陳總統的報告內容做為證據,但如果審理此案的法官們,認為此份訊問陳總統的報告內容並不完備或有瑕疵時,認為必須「傳喚」陳總統到法庭來進入說明時,難道屆時張熙懷主任檢察官能夠再以「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的理由來回應法官拒絕傳喚乎?

    如果一個檢察官可以公然在法庭上耍嘴皮子,說「鬼扯(邏輯)」話時,這就是為什麼在冥冥之中,「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原因了,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18,2006 14:30
    公訴組主任檢察官張熙懷脫口說出:「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並沒有要傳喚總統」暗諷陳水扁總統說謊。
    ------------------------------------------------
    若每個案子.都照張熙懷這樣做的話,那應該誰都不用傳了吧.
    堂堂一個檢察官說話這麼不經大腦,難怪台灣的冤獄,到現在還是那麼多.
    這個張熙懷說話可要算話喔!
    不要到時候要傳陳總統出庭作證之類的.
    再說張熙懷憑哪一點可以證明陳水扁說謊呢?
    那檢察官不是也說吳淑珍沒說實話嗎?
    那也不必一直要她出庭了吧.
    明明國務機要費的使用者是陳水扁,你檢查官不傳陳水扁要傳誰啊?
    | 檢舉 | Posted by 孟芬 at December 19,2006 20:56
    >公訴組主任檢察官張熙懷脫口說出:「不需要傳喚一個不說真話的人,並沒有要傳喚總統」

    看到這一句,只能說張熙懷說這句話正好表現出他專業修養不夠。他好像忘了,法庭上本來就是要進行辯辯論、訴訟程序,可不是由檢察官說一句話就算了。

    啐,這個檢察官是怎麼考上去的呀!

    在媒抗那裡有更多討論:國務費檢察官「張熙懷」去中國賤踏我國格
    | 檢舉 | Posted by 妙子 at December 19,2006 22:47
    當國務機要費一案,台北地方法院蔡守信審判長以口頭裁定的方式,認為該案沒有違憲(憲法第五十二條總統豁免權)與否的問題,不必停止訴訟程序...所謂「xx(審查國務機要費)有理」的(矛盾)思考與行為運作模式時...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原因了,不是嗎?

    什麼時候...即使一個法律的門外漢都可以知道,「國務機要費案」是在對現任的陳總統審理其犯罪事實,換言之,雖然檢察官沒有起訴陳總統,而是先將其夫人吳淑珍列為貪污共同正犯起訴,所謂「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之行為」。但吳淑珍夫人並不是公務員,也不能行使總統的職務,更沒有政府會計或審計的職務,而她要如何「利用職務」來詐取財物?難道是利用其「配偶」陳總統的職務嗎?

    果真如此,未來進入審判程序時,陳總統就必須被傳喚作證,而倘若陳總統在本案審理程序中完全缺席,法院還能作得出實體的判決嗎?

    這就是說,為何這些具有法律專業的「華客」檢察官與法官不等待陳總統卸任職務後再進行審判程序,而卻要以像趕鴨子上陣的速度與方式,就是要審理「國務機要費案」呢?

    如果一個「法律門外漢」都可以勝過具有法律專業的「華客」檢察官與法官,這不就是為什麼「台灣」內部正進行著一場對抗「鬼扯邏輯」的「價值」戰爭原因了,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Apin at December 27,2006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