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2008

【BL】星寶兒《花花遊龍》

坦白承認是因為看到有人說這篇「從頭到尾都在H」所以去看的。(茶)



看到中段有點被雷到。想我上一篇看這種虐H已經是好多年前的【天上人間】(千二百輕鸞)跟神作【夜泉】(!),我明明就是個只愛看拉布拉布的廢人啊,虐心還好,但虐身算是我的小雷────所以看虐H的大家都是在享受這種一邊被官能刺激一邊被雷的矛盾快感嗎?(咦?)

本篇看得頗不爽,因為軒轅靜是個狗娘養的人渣,然後後來向路蒼剖白自己那只是鬼上身吧冏
從前段一直舖寫下來的軒轅靜根本沒可能有向路蒼解釋自己的這種想法,更不可能會實行。他只是個他媽的人渣啊,他是個不可一世又很有能力的皇帝啊,幹嗎他要向路蒼說出帶著示弱意味的自我剖白。我了解作者是想解釋軒轅靜何以執著於軒轅勇義、何以要虐路蒼、何以又回來找他,但這一切的解釋似乎並不適合出於軒轅靜之口。

我對軒轅靜鬼上身剖白的不爽程度大於不爽男主角是個人渣,畢竟他人渣得還滿像模像樣滿徹底的,也不失為個好角色。


看到這邊本想當被狗咬掉了三四個小時算了,但番外軒轅靜的鬼上身情況竟然比本番更嚴重─────番外竟然是甜文啊啊啊啊啊))))))))))

因為太甜了,我被擊中了。(倒地)

老實說不但軒轅靜被癡情漢鬼上身,連路蒼都有點潑婦化。路蒼在本篇本來就存在感薄弱,他的最大特徵只有很愛軒轅靜跟虐不死這兩項,他為何能當山寨頭子是我從頭到尾的疑惑;作者有強調他本來是個豪爽又快意恩仇的江湖中人,不過劇情根本沒有讓這些特質顯露的空間,我一直只看到被虐得很慘跟被玩弄於股掌之間的一個笨蛋。
番外跟軒轅靜終於兩情相悅,無奈腦袋又不靈光,在我看來身為皇帝的情人實在不及格;種種行徑加上前段本來就很糢糊的性格,更讓這個角色看起來一團糟又缺乏定位。不知道這是不是作者在努力表達軒轅靜那句「就是栽在你手上了」何其真實。

不過因為很甜所以非常歡樂,今天一整天都在腦內重播XD(喂!)




結論是:
本篇被雷到(小怒)
番外被甜到(樂)
H量多但功力普通(不滿)
劇情少(GJ!)(←喂XD)









還有好想好想吐糟的是─────同學啊你以為人體真的如此奇妙麼?難道你以為這樣玩真的還能生存麼?!失血只是其中一個問題,並不是說血止住了就不會死啊=皿= 在那種地方受傷不但難復原,創口感染才是致命原因啊。
(我也對自己說何必跟BL小說中的H認真但我就是忍不住會認真…)

Posted by kotobuki at 樂多Roodo! │22:40 │回應(9)引用(0)物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 工具:編輯本文
標籤:BL,惡趣,閒書,暴走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103701
回應文章

龍怡你好:
我是從阿茶那邊晃過來的,以下是有點相關的感言,請多指教m(_ _)m

就現在的眼光而言,這些H文的功力早就不算什麼了……

《花花遊龍》初發表的時候我有跟上連載,以那個年代(大概2000年)來說,《花花遊龍》的H功力真‧的‧很‧強,人氣也非常高XD
可惜作者徒靠H吸引人氣,架構故事功力卻不怎麼樣,那結局一PO就被各大站讀者唾棄到不行XDDD
(說到這,作者的龍遊江湖也是讓人被雷到有點爽)

看到《天上人間》與《夜泉》真懷念,我當年也有跟連載@@
可惜《宣和遺事補遺》及《夜泉》都成了坑,我還牽掛了好一陣子的說(忽覺自己是個老人囧)
Posted by 糟糕人瓦某某 at May 29,2008 00:12

>>瓦君

歡迎光臨,感謝拜訪,我好感動丌口丌

其實《花花遊龍》的H算不錯,我還滿享受的XD,只不過放之今日這種程度只能算普通H吧,所以說所謂H真是日新月異啊(茶)

基本上整個ACG跟小說界的H度近年都在不斷提高,這從比較2000 年左右的糟榚漫跟現在的糟榚漫可以很明顯看到,即使出自同一漫畫家,也能看出這明顯的進化,更遑論獵奇系的出現了…大家口味都越吃越重啊。這個世界已經腐化了───我要當新世界的神!(咦咦咦咦XD)

我很討厭追連載,而且2000 年時我還只是個BL界的黃毛丫頭XD 姐姐你資歷好深厚啊v

《龍遊江湖》看上去不怎樣,不然照我的習慣絕對會接著吃下去的,結果略翻了下卻提不起觀看慾…

《天上人間》當年對我造成的心靈損害甚鉅(笑),還記得皇帝大人把劍捅進去……我只是個黃毛丫頭啊給我看這種東西作啥(╯‵□′)╯︵┴─┴
《夜泉》我只記得那種邊看邊胃中沉甸甸有點想吐外加寒顫的感覺…即使她連載再看我也未必想看(遠目)
Posted by 嗜甜的糟榚站長>w at May 29,2008 23:30

>>瓦君

啊啊手殘就直接按了送出啊啊啊啊……

其實是想說,真的感謝你來訪,我好高興XD
歡迎再來玩>w
Posted by 嗜甜的糟榚站長>w at May 29,2008 23:33

TO 龍怡:(不知道怎麼稱呼比較好,所以還是先稱呼「龍怡」了^^bb)

推"H日新月異"與"整個ACG跟小說界的H度近年都在不斷提高",這幾段文字我深有同感(笑)。

唉呀說到資歷,我那時候也是黃毛丫頭啊XD
以前追連載追了一堆現在都未必喜歡的東西,而且追久了同類型都會出現寫得更好的……
《夜泉》剩下的印象是曾經在BBS、露西弗上吵架吵很大,《天上人間》我最記得的是他們浪費了好吃的水果。後來不抱期望地看了《天上人間》的改寫版《北宋宣和遺事》,覺得改寫版H度降低但好看多了。

其實我常來龍怡的網誌看感想,然後再去找有興趣的作品來看。遇見喜好有重疊到的blog真是太開心了XDDD
浮水之後還請多指教囉^^
Posted by 瓦某某 at May 31,2008 23:29

祇是想補充:
是捅劍鞘啦,劍身的話還能活著就是神蹟了(抖)。

至於宣和遺事我已不太有印象,瓦某人有檔的話可否傳我XDDD,祇記得比較純情、看了比較舒心……
Posted by JBL at June 2,2008 01:59

>>瓦君

叫我龍怡也可,跟著茶仔叫我TINA 也可,然後N年前茶仔都叫我小瑤(遠目),這個也是可以的XD

我也對那個時期自己看過的東西沒啥印象了,記得的也只剩這兩篇,都是虐文────所以說果然是變態的虐文才能令人沒齒難忘?XD

感謝你的來訪(感動丌口丌),這只是我個人堆放感想、碎碎唸跟吐糟的不入流倉庫而已,讓我高興的是偶然老天會賜些可愛的訪客給我XD 能交到喜好類近的新朋友真的很開心=w=

那,我們是朋友了!(喂喂!)也請你多多指教^^


>>茶仔

不是劍身嗎因為我記得流了好多好多血,然後雖然具體劇情我都忘個八八九九但很記得當時的感想是「把劍捅進去不會死嗎?!」XDDDD

宣和遺事我不想碰是因為原著給我傷害太深Q口Q
殺傷力最高的不是虐H,而是受君最後被那個變態的攻君拋棄了啊(╯‵□′)╯︵┴─┴
(咦我沒記錯吧…忽然好懷疑我自己……)
如果是HE然後有足夠的拉布拉布給我甜回來,虐文我也是吃得下的,但BE會讓我很怒=皿=


───咦你是茶仔吧XD
Posted by 嗜甜的糟榚站長>w at June 3,2008 00:38

好過份,我都在心裏默默地叫你小瑤啊…T口T

是劍鞘無錯啦。我費了一點功夫挖出電腦裏的存檔(祇有舊版的天上人間),有混帳皇帝的話為證:「這是朕的寶劍劍鞘,純金做的哦,舒不舒服?」
嘖嘖,這人渣……(其實我是對純金印象深刻XDDD)

然後莫名其妙地就把東野圭吾《殺人之門》中的廢柴主角(對不起我祇記得倉持、陽子跟由希子……主角到底叫什麼啊 囧?←發文前一刻終於想起叫和幸……)與廢柴趙蘇聯想在一起……
如果廢柴和幸臉再迷濛一點、身世再高貴一點、肉體的感度再高一點,我覺得他可以調班去天上人間也無所謂(認真)
反過來說,俺也好希望趙蘇可以跨越那道門剁了姪子的小雞雞))))))一皿一@m

發言越來越糟糕,我還是住嘴好了……
Posted by JBL at June 4,2008 05:35

東野圭吾目前完食(依順序列):
綁架遊戲
殺人之門
惡意
湖邊凶殺案
超.殺人事件 推理作家的苦惱

嘎嘎--
目前最推惡意。綁架遊戲與殺人之門(但不會想看第二次)亦佳;湖邊凶殺知道想戳的點,不過不是我欣賞的主題(教育)所以感受較不深。
超.殺人事件的稅金篇真的有令我噴茶到(單純作為笑話的話我給高分,結尾的黑感也還是高分),其他幾篇也很切實地點出了一些令人憂慮的境況,但詳閱了代序二與篇末的台灣作家感想頗令人不快。前者用詞隨便、內容活像高中生作文,更有反覆強調歐美推理之無聊以彰顯日本推理之豐富多元有趣的怪異行徑,不這樣就說不出日系推理的好處了?後者一再用到「搞笑」二字--起碼我認為在正式文本中很是刺眼,而且我比較認同他後面僅僅提過一兩次的黑色幽默一詞,當然說是嘲諷亦可,有必要一直強調是「搞笑」之作麼?

--
原本是想再次向你推薦東野,不知為何就落落長一篇了,貼完這邊我要轉回網誌XDD
Posted by JBL at June 4,2008 05:44

前2天剛看完這套
也是被番外的甜文一擊中的
之前的2個小時就不算什麼了
精華就是下跪那個畫面
不可思議啊
壞的那麼徹底的靜做出這樣的事才有效果啊
只是對生子文總是有一點芥蒂
不然您對文的評論大多數都剛好心有同感呢
有機會嘗試一篇看看好了
不能沒看過就排斥
十世的好呢
還是清靜的昊天罔極好呢
Posted by Sophia at February 8,2009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