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2007

不抵制奧運聖火來台才是笑話!

好個「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人家都用奧運主辦權大吃台灣的豆腐了,臺灣的腦殘統媒還在那邊跟著唱和?!我必須說,政府這次反應的好哇!他有他的權力規劃聖火路線圖,我們有權力拒絕,就是這樣!讓全世界的人看清楚主權的劃分!這才叫做躍上國際版面!

那些反對政府決議的人,你們真的好好的看過路線圖了嗎?

中國奧委會說的很清楚:
台灣、香港、澳門不是「國際路線」,而是「境外路線」!
也就是說,台灣、香港、澳門是「同一等級」!
那些反對政府決議的人,再來說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吧!


翻拍自2007/04/27自由時報頭版

國內的媒體一直強調越南-臺灣-香港這一路線,但是請各位仔細看好,按照地圖上走,其實應該是走韓國-臺灣-越南-香港...這一路線才會順,中國到底是在想什麼,我想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吧!

話說回來,臺灣就算是抵制這次的北京奧運又如何呢?什麼叫做無法站上國際檯面?試問王建民、王宇佐、詹詠然、林義傑他們都是靠奧運站上世界舞台的嗎?

事實上,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曾經主辦過奧運,在當時他為了鼓勵各國參與也是提出了「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樣的論調,但是反戰的各國還是紛紛表態不參與那一次的奧運,結果那一次的奧運也因此辦不成。

在1894年奧運恢復以來,就始終無法擺脫政治的干擾。

在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會,當時非洲國家一致的抵制南非參與奧運,原因是因當時的南非實行種族歧視和隔離政策,這也使得後來國際奧會決定不邀請南非參加。

1976年的蒙特利爾奧運會,所有的非洲國家以及伊拉克等國要求國際奧會驅除紐西蘭國家隊,因為紐西蘭的國家橄欖球隊訪問過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後來國際奧會並沒有同意這項要求,上述的國家便在開幕前夕離開了蒙特利爾。

諸如此類的抵制行動真的是多如牛毛,大家如果有興趣,看看這篇文章吧!

奧運史上最大規模的抵制運動

像這些的事實為什麼國內的媒體都不報導呢?反而用一些什麼會被奧委會處罰啦、小鼻子小眼睛啦!這樣子的字眼在恐嚇及批評自家人。急著向中國討好、卑躬屈膝有這麼好喔?哼!我想是吧!

不過我必須說,中國到目前的決定真的還蠻腦殘的,先是決定這樣的路線,讓臺灣可以大喇喇的拒絕,讓各國去報導臺灣和中國的關係。要不然我說讓聖火進來臺灣也行啊!到時候號召大家挨家挨戶都放上國旗,或者有民眾拿著國旗陪跑,這也是民眾自動自發的行為,奧委會管不著~ 這樣也是替臺灣宣傳啊!咱們郝市長不會又要說奧會不准出現國旗而公然的逮捕拿國旗的人吧!XD

說句難聽一點的,聖火來不來台灣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我想問大家,聖火已經經過幾個國家有人知道嗎?相反的聖火有沒有經過台灣,別國的人也不會知道或在乎。但是臺灣現在輕易的就可以借力使力,反打中國一個巴掌,我只能說...爽!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如果可以劃分得這麼清楚的話,那臺灣早就是WHO的會員了,而且台灣在奧運會上拿的就是國旗而不是會旗了。而且這次中國蓄意加入西藏,前幾天有五名美國人在聖母峰抗議這件事,國際媒體均大幅的報導這件事,沒想到現在這幾名美國人被中國逮捕了!奧運在那種蔑視人權的國家舉辦,根本就已經是奧運的恥辱!


Posted by fiennes522 at 樂多Roodo! │13:06 │回應(16)引用(3)新聞怎麼看!?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政治觀點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085021
引用列表:
要是真能體育歸體育,那也能衛生歸衛生啦!名不正則言不順,不過現在多的是搞曖昧的就是。 其實參加 ICPC 那次我有點遺憾,我們太低調了,應該多去跟其他國家交流一下,當然,時間其實好像也不太允許。國外隊伍倒是很大方的稱我們為 Taiwan Team :) 老實說,第一次去那種大場面其實有點嚇到 ;ppp 事前準備不夠充分也是,不過這就不用再說了,已經過了。 聖火,本質上可能對引進觀光沒什麼幫助,不過大概可以弄到幾秒輕描淡寫的國際新聞版面吧。不過現在這樣,反而好像變得更熱鬧了。 簡單的
聖火【YinyinTODAY】 at April 29,2007 13:58
國際奧會所謂的一定能解決,如果又是指那種「不能升國旗、唱國歌、不能用國名」,樣樣要求台灣體諒讓步,擺明了以政治處理體育的窩囊廢解決方式,那就省省吧!還不如不要處理,免
聖火路線、政治奧運【情緒話】 at April 29,2007 14:41
台北政
中國奧委會打了國民黨一巴掌【台灣英社 UKFS】 at April 30,2007 05:26
回應文章
辛辣有理,火熱熱甩了吃裡扒外的笨蛋一巴掌,爽
Posted by 圓指蛋 at April 28,2007 14:00
偶一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是嚇了一大跳~ 一個號稱大國的國家怎麼會笨到去宣布這種事情? 看來中國的那些幕僚準備等著被炒魷魚吧~

傻到在台灣大選前做這種統戰的事情來做球給綠的殺~ 果然是呆到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程度~

這麼好的照妖鏡.....現在就看哪些藍營的敢出來聲援的~

再看看這次馬英九會不會出來說他當選要改回去
Posted by 荷馬辛普森 at April 28,2007 20:41
問題是現在在台灣真正搞的清楚狀況的人還是很有限,多的是看到那些統媒報導就跟著跳腳的阿呆~
臺灣人不是國家意識薄弱的可怕,就是耳根子軟,似乎新聞怎麼報,就怎麼的被牽著鼻子走~
Posted by 914 at April 29,2007 02:05
這個抵制北京奧運的活動是無疆界記者組織發起的,不要忽視不分國家具正義感的記者在全球的運作的傳播力量。

統媒鬼叫什麼國際反彈叫什麼體育鎖國!國際間反彈什麼?不分國界的記者發起抵制北京奧運,這些台灣統媒怎麼不跟進??還要我們迎聖火!

缺乏國際觀,統派記者讓全世界多數國家的記者瞧不起!!台灣統媒破壞了無疆界記者抵制北京奧運的聖宴!

什麼政治歸政治,叫統媒去跟教無疆界記者組織說呀!說服的了同行再來跟我們說什麼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Posted by 笑掉人家下巴的統媒妓者 at April 29,2007 02:20
Posted by 笑掉人家下巴的統媒妓者 at April 29,2007 02:27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說讓體育歸體育不要政治介入...
呵!他是最沒資格說此話的人..也不想想他是國民黨政治考量送給他的不分區立委. .....
Posted by timone at April 29,2007 12:05
真的寫的很好ㄟ! 有很多我們沒有想到的觀點...
我要來大力宣傳這一篇的論點!
Posted by 臺獨猴 at April 29,2007 22:55
嘿嘿~不好意思中...
還請大家多多宣傳~
Posted by 914 at April 29,2007 22:59
太贊成啦 說的對極囉
Posted by 宜蘭爽兵 at April 30,2007 00:48
你最近很爽嘛...在各種方面的~
跟內政部還是國防部反映一下好了...
Posted by 914 at April 30,2007 02:18
行政院表態,北京奧運聖火來台,不必改變路線,只要不矮化我們就好。

糟糕!!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這種新聞還是不要報導的好...


如果不矮化臺灣,也就是說,我們根本就不是中國的境內路線~
如果是這樣的表明的話,那一切好說!
不過中國不太可能這麼做~

Posted by 衰尾道人 at September 6,2007 02:22
現在傳出不准台灣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最基本的問題浮現了,如果連中華民國都打壓,那怎麼能說服台灣人不要支持台獨?


憑良心講,我實在不愛這面旗,因為他並不能代表臺灣,無奈這是現階段能代表臺灣的旗子。
其實聖火來不來臺灣,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過去幾屆聖火曾到過哪些國家有人知道嗎?我想是少之又少吧~
可是現在被吵成似乎不來大家會有多失望似的,其實也還好吧...
國際奧會模式只適用在比賽場子內,到時後聖火萬一真的進來了,那沿路民眾自願的揮舞國家他們也管不著吧!

Posted by RL at September 9,2007 22:18

請支持我們國家加入聯合國網路公投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atlaspost.com/unact.php

主辦:哈露奇山旅行咖啡館 http://blog.yam.com/haruki
形象:CAT Blog http://cat.bobo.to/blog
協辦:酷索斯‧艾艾 http://blog.kusos.com/
協力製作: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

邀請各位支持台灣的部落格加入串聯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訊息,我會把這個訊息散佈出去的。

Posted by haruki at October 17,2007 22:28

哈哈!!
這是中國的報應~~


是啊,現在再看到這一篇,就覺得搖頭
真的是報應啊~

Posted by dfnjcgm at April 14,2008 13:43

  我是大陸網友,我支持臺灣,臺灣就是臺灣。獨裁政府怎麽可能統一中國。也祝願奧運早日流產,好讓我們大陸早點實現民主。
什麽事情在大陸都能妖魔化,而且沒有任何言論自由。
就算未來需要統一,沒有民主這個前提是絕對不行的。

简体字我怕朋友们看不懂,所以转繁体了。


謝謝你特地來我這邊回應。
我這裡確實是不歡迎簡體字,這我之前有說過,所以儘管非常歡迎你留言,但是請先轉成繁體,謝謝。
很佩服你有這樣的看法,因為中國人有你這樣看法的人我想是很少吧~相對於你的看法,我覺得那些明明是台灣人,卻一天到晚幻想自己是中國人和對中國抱有許多美夢的人,真的十分可悲呢!

Posted by 中國人 at May 21,2008 01:19

真正阻隔兩岸關係的不是海峡,而是兩種制度。一種是獨裁,一種是民主。南韓和北朝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消滅獨裁,消滅專制,這個世界就才能太平。
封建社會過渡到共產黨,不知道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剛剛不是有轉成繁體了嗎?!
你寫簡體這裡非常的不歡迎啦~
雖然尊重你的看法,不過我認為即便消滅獨裁和專制,這個世界還是不可能太平的。民主制度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制度,所謂一樣米飼百樣人,只要人類還存活著一天,就會為各式各樣的理由產生紛爭。

但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價值之一是,「雖然我不認同你,但是我尊重你。」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Posted by 中國大陸人 at May 21,200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