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2006

異中求同

彭立人醫師

我們與大陸有什麼是相同或類似的呢 ?

第一, 我覺得是我們共享民國38年以前的歷史.
第二, 我們 Share 共同炎黃子孫的 DNA.

郭台銘的弟弟血癌 換骨髓, 還是在廣大大陸的資料庫中才配對出合適的捐贈者 ......

這說明了, 國與國的界線, 是人為界定出來的; 在生物界是沒有意義的.
禽流感為什麼要聯合那麼多國家共同防治? 就是因為侯鳥的眼中是沒有國界的.

商人就像侯鳥一樣也是哪裡有商機就去哪裡. 世界各個角落您都可以看到台商的足跡 .
客家人, 言外之義就是 跨台灣海峽來台灣作客的. (其實沒有那麼羅曼蒂克, 當時是跨黑水來台灣討生活的)

把時間拉長, 沒有哪一族的人敢說他是 正港的台灣人.
不信 ? 那把您 12 代以前的 家(族)譜找出來看 ......

我們這兩代如果沒有將 兩岸關係處理好, 從我們以後 12代的子孫都會責怪我們的......


Posted by joinjoin at 樂多Roodo! │09:57 │回應(6)引用(0)烹小鮮
樂多分類:健康/美容 共同主題:烹小鮮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106587
回應文章
彭醫師:

我是來邀請您來討論這個主意的~
http://blog.roodo.com/newwriter/archives/2107755.html#comments
您的頭腦一極棒,是我偶像中的偶像
相信您一定有很多看法....

我同意您說的,把時間拉長, 沒有哪一族的人敢說他是 正港的台灣人.
我們不應該存有族群的偏見......
Posted by 黃晴 at September 5,2006 16:05
晴, 您好, 大家好,

我還記得我太太的姊姊的小孩(生為美國人), 幼稚園教材的封面就是 各色人種的小朋友 手牽手圍成一個圈在跳舞 ......

美國是人類族群的大熔爐, 台灣又何嘗不是 ?
但是我們 從小培養融合在一起的努力不夠; 且每次到選舉 ......


立人
950905
Posted by 彭立人醫師 at September 5,2006 18:57
彭醫師:

我從小在鄉下長大,更能體會到您說的
"我們 從小培養融合在一起的努力不夠; 且每次到選舉 ......"

我跟您說不只是選舉,就連找對象都有"族群"的偏見
我真的就在現實環境中遇過
父母極力反對女兒嫁給外省人,娶原住民的媳婦
這種對族群的偏見
真是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Posted by 黃晴 at September 5,2006 19:21
晴, 您好, 大家好,

我很好奇,
那嫁給外國人, 娶非洲媳婦呢 ?
更不用說, 同志婚姻囉 !


立人
950905

以色列人與阿拉伯人爭戰了幾千年; 到現在都還被視為世界的火藥庫 ......
冤家宜解不宜結. 漢朝嫁公主給匈奴那招, 好像不錯用 ......
Posted by 彭立人醫師 at September 5,2006 19:50
彭醫師您好:
我非常同意彭醫師的說法!!
台灣這個小島所給我們的教育就是狹小的世界觀
所以電視上每天始終播放著誰是台灣人 誰是新台灣人的畫面
所以我們的課本上始終看不見各色人種的小朋友 手牽手圍成一個圈在跳舞 的圖片....
Posted by 曬月亮 at September 6,2006 00:18
漢朝嫁公主給匈奴那招, 好像不錯用 ......

嗯...可是王昭君好像有點可憐......
Posted by 黃晴 at September 6,2006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