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2009 20:10

一直沒空打、我看了盜墓筆記

警告!捏他有!


因為感覺上很有人氣所以一直對這部很好奇。
於是在暑假時就在書店把第一集看完,然後回學校圖書館借、
後來乾脆看網路上的XDDDDD

現在追到進度了w
其實覺得這部會紅蠻奇妙的,不是不好看,而是台灣人看得慣這種文風讓我很訝異。
第一次看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不同台灣的用詞,讓我感嘆中文圈還是差異很大的。

這部說起來,我覺得構成真的是一氣呵成,這次倒斗(盜墓)完馬上就是下次探險,因為每個故事都很連續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台灣出版社這邊的出版方式其實並不好,應該是一個篇名一本書吧?
每次都是一本跨越兩篇……

嗯,說起劇情嘛我覺得就是很精采刺激啦XD
看了這本才知道盜墓超專業,風水啊地理啊竟然還有南北派分別、這是真的嗎……?

因為主角的設定感覺和作者南派三叔很有關,所以讓人覺得他好像真的去倒過斗XDDDD
無關地一提,三叔的本名我笑了。
還有這書雖然叫做盜墓筆記,不過實際上那本筆記感覺上根本只是開頭而已?
這名字簡稱盜墓感覺會和其他盜墓開頭的混淆,叫盜筆又超詭異,很像要去偷筆(!?
整個很妙。

因為劇情實在不是一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
反正就是主角是盜墓世家不過現在是古董商(對了這年輕人竟然會當古董商?)
他的爺爺有本筆記記了某些盜墓經歷,這就是一切開端。

後來不外乎是主角被他三叔(因為這三叔讓我覺得作者名實在是很有深意……)拐帶(!?)跟著去倒斗的故事。

說到這邊讓我講一下角色。

主角的名字,叫做吳邪,所以通常被叫天真無邪小朋友。
這名字真的很妙,我是認真的。單看邪字不覺得很邪惡嗎(?)可是他姓氏是吳!
他被三叔的跟班?(應該算跟班吧),稱做小三爺,其實很有小少爺的感覺。

我覺得吳邪的個性很難說明清楚呢,所以看人家文中的天真我老是覺得這天真有哪裡不對勁(?
簡單來說的確是有天真的部分還有就是身為主角都會有的霉運幸好是他都能成功活下來。
有時候有些膽小、可是那是跟其他同伴比,在我看來他已經夠威了(?

另外我覺得,他往往在斗裡都說下次我絕對不會跟三叔下來!
結果每次還是淌了這場渾水,這小子挺可愛的嘛。哈哈哈。
不過整體來說,就是個很正常的小伙子啦……情緒很多樣?廢話我們都在看他的OS……

總之最大的感想是他的確很適合當這個故事的主角。

然後說,三叔、罪魁禍首。
但是他其實蠻愛護姪子的啦雖然會故意搞失蹤。
感覺就是很浪蕩江湖的一個人(?

後來得知他身份的真相時我其實還挺SHOCK……
特別是他留的那封信還蠻感人的QWO

然後他第二季失蹤中。

潘子,三叔跟班,對三叔忠心耿耿,其實我蠻喜歡潘子的,他行事也很幹練,不愧是當兵過的。
但他老是受重傷呢我發現……

其實我很好奇三叔和他到底有什麼樣的過去,讓他可以對三叔這麼忠心呢……

然後,說說那個吧,超受歡迎又大人氣的王道CP瓶邪中的瓶。
瓶這個字根本不是他的名字、那是吳邪心底對他的稱呼,悶油瓶來者的。
不過吳邪平常還是喊他叫小哥,我想他也不會真的喊悶油瓶出來吧。
喔本名的話他叫做張起靈,第二季他多了阿坤這奇妙的撐呼。還有啞巴張之類的。

這個人是目前為止最神秘神秘到第一季結局結束都還是謎的傢伙。
但他的個性超好講的、總而言之就是無口系。
對人要理不理的,又老是搞失蹤,進去斗內絕對不要妄想從頭到尾他都會在。
雖然也是因為他遇到危險常常要人先走。

不知道活了幾歲,總之二十年以來都沒有老的人。
他的血能有效驅蟲、請多加利用(住口)可能是麒麟血XD?但沒人知道到底詳情是怎樣。

第一季的最後他失去了記憶,但是他有沒有失憶我總覺得對大家來說都差不多,因為他也不會講自己的事情……嗯差別就是不能知道他看到的終極到底是什麼。
結果第二季就和吳邪和胖子踏上幫忙他尋找記憶的旅途了。

接著說胖子!
胖子真的很有喜感XDDDDDDDDDD
講真的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其實真的要說的話他和吳邪在一起的時間還比悶油瓶長吧,
如果他不胖的話今天的王道CP大概就換掉了(?
其實他第一次出場的時候還挺KY的。

今後也期待胖子大發神威(?

然後我一定要說老癢Q口O本名解子揚,
基本上是吳邪的幼年同伴,應該同齡吧?

看秦嶺神樹篇講到關於老癢的真相時候我真的很難過……OTZ
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遇老癢。

現在的老癢不知道算不算確實活在世上、呢。啊啊。
天真一定也感到心情複雜吧唉QWO


還有誰要講--對了女角阿甯
其實她掛了我挺難過的OTZ
我覺得她是個很厲害的女性啊QWO很有女王氣息。
結果最後竟然是那樣死……(感嘆)

其他的……我覺得黑眼鏡不知道要怎麼說就PASS。

以下是關於劇情部分的腐感想(?

其實一開始看我真的覺得這部不腐、悶油瓶和天真的互動也不太多。
就是很正經的沒有女人的探險記這樣(?

可是到後面我開始覺得微妙,因為吳邪太關心悶油瓶的一舉一動了,
人家明明不甩他,就算待在悶油瓶身邊有安全保證也不是這麼說的吧!

後來甚至出現了一段經典對話。

「我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這個世界的聯繫,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他看著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像, 會有我這樣的人,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消失,沒有人會發現,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我存在過一樣,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嗎?我有時候看著鏡子,常常懷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只是一個人的幻影。」

我說不出話,想了想才道:「沒有你說得這麼誇張,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我很喜歡這段。

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真的是非常感人的一句話!Q口O

話說我現在才發現,他這段話還真長。平常超無口的。

後來文錦姐姐(是說她是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w)講到那地方已經是她和起靈的終點的時候,
我瞬間難過了。仔細想想悶油瓶的設定(活了20年沒老)在結局或結局之前我想不管怎樣都會死吧。
結果也不知道文錦怎麼了OTZ 瓶子到底在裡面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這樣出來時就失去記憶無從問起。

不過他失去記憶之後,(第二季開始)我發現他反而比之前更關心天真了?
>看到悶油瓶朝我們這裏走來,少有的有些急切,看到我沒事似乎鬆口氣
我超震撼的這句(?

是說第二季看到三叔好像有意把雲彩安排給悶油瓶……嗯呃講真的我不排斥BG啦可是、
我覺得雲彩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真要BG我寧可吳邪和阿甯Q口O……(雖然這麼說這對也不可能了)
至少我挺喜歡阿甯的,和吳邪也不會說不配(女強人+有點弱的青年組合不是很棒嗎!)

可是雲彩……O_O……

至少來個文錦姐姐那種類型的(搥地板)


啊劇情的感想講真的還蠻多的實在不是打一點就能打完的。
所以就這樣(靠)

※※以下是對CP的一點感想


其實我有點糾結。
雖然網路上王道是瓶邪,
可我覺得劇情蠻邪→瓶的!?

看有點同人文大家抓個性也抓的有點--微妙?
我心目中的吳邪和悶油瓶都挺MAN的。
不過看文老是看到柔弱的天真、害我有點想笑(靠

就算他的確每次都是被人救起居多……看過很中肯的評論說:其實這是公主筆記吧(靠
不知道該說他運氣好還是衰,每次都出事,每次都被人救XD
不過我想他個性的確很難抓。

相對來說悶油瓶,因為平常很無口,所以很好寫。
然後崩壞則是種笑點,所以大部分反而可以接受(靠)


總之以精神來說實在很邪→瓶,(主要是因為瓶子通常不會對天真有特別的回應)
描寫說悶油瓶比天真瘦弱,像女人一樣的身子骨。結果卻是怪力、比天真要有力很多。這就是深藏不露嗎。

天真是文人派(?)非體育系,所以也沒肌肉而且肉肉的。(呀體重--不輕唷wwww)
這兩人的身高倒是不清楚,不過之前看到有人注意到三叔寫到天真要抬頭看悶油瓶,或許悶油瓶比較高吧?……大概。

接著就個性來說,我不認為吳邪會攻就是(咦
雖然這麼說無口系的瓶子是怎樣我也很難判斷。


所以我暫時是瓶邪瓶都可以、耶。

靠我打了超長!!!!!!!!又超久!!!!!!!!!!(絕望)

  • 您可能有興趣:

    彩雲國
    ilnosekai 發表於樂多回應(0)引用(0)[看過就好]I對小說之感想編輯本文
    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1 │累計人次:988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23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