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20:07

[食記]寧夏夜市

【雙連站旁藏夜市】
原來每天經過的捷運站旁邊有這麼多吃的夜市呀 XD

上星期五,心情不好,下班前,小猴子說要來公司找我吃飯~
不過因為下班時間不確定,不知道怎麼約。到了八點,小猴子快餓昏了,就說直接約雙連站啦,那附近有夜市。

我在七點四十分的時候,還在重灌測試機的Windows XP XD(咦,表情符號找到兄弟了?),於是在五十分的時候衝出辦公室門口,走到一半,想起來來還要帶個無線AP回家測一下,又衝回位置拿產品,然後匆匆忙忙的下樓召計程車(很猛吧...為了吃夜市...坐小黃..冏raz..)~

路上還剛好碰到周五下班潮,路上塞車塞的兇,還好沒有遲到太久~不然讓小猴子餓肚子可是很可怕的事 XD

於是就往夜市的方向走,但因為我平常都直接進捷運站,根本不知道過去還有不少店家,更別說還有夜市了。於是就跟著小猴子走,她還威脅說是要把我騙去賣了 XD 嘖,誰要買呀...

從捷運站往夜市方向大概走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夜市,但路上也有相當多吃的,而且有些還排隊排很長 @@ 滿誇張的。

到了夜市,就發現原來是上次吃豆花莊的地方嘛~只是上次我們在夜市入口看一看而已,沒有進去。

走進夜市,逛了一圈,發現基本上是一個回字型的樣子,走道左右二邊都有攤子,幾乎全部都是吃的,各式各樣的小吃應有盡有,超讚。

走了一圈,好像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本來想吃一家車輪餅,不過攤子前還要排隊,就作罷(我很懶的)。走到盡頭迴轉之後,發現原來車輪餅的排隊人潮,不只在攤子前,甚至排到後面去,變成一長條人龍 XD 哎唷~夭壽喔,是多好吃啊? @@

走著走著,在路邊的店面看到一家牛肉麵店,好像還不錯吃,我們決定吃這家了。

進去之後,因為小猴子打算等一下還要吃別的,所以就客氣的只點了一個清燉牛肉麵、一個當歸羊骨湯、一盤豬耳朵、一盤鯊魚煙。

他們家的清燉牛肉麵還不錯,麵是我最喜歡的拉麵,牛肉本身也處理的不錯,夠軟夠入味。但可惜湯頭相較之下就比較平凡了,吃不大出來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XD

當歸羊骨湯的湯頭較為清爽,中藥味偏淡,適合不愛吃重口味的人。至於骨髓就看個人敢不敢吃囉~ ^^ 我是覺得很美味啦。

Pic1214001
圖說:真的是正."清"燉牛肉麵,湯底清可見底。

Pic1214002
圖說:牛肉頗為可口,不會太老。

Pic1214003
圖說:羊骨湯送上時,店家還會貼心的送上一根吸管喔~來體驗一下史萊姆是什麼口感吧 XD

Pic1214005
圖說:想到要拍照時,只剩二塊的鯊魚煙。

Pic1214004
圖說:味道尚可的豬耳朵


走出牛肉麵店後,心情好了不少,就繼續進去夜市裏面逛。

小猴說她有看到一家在賣豆腐乳鹹酥雞的,好像出門前有在網路上看到,好像還不去吃,我們就沿路邊逛邊找~

我們找到的時候,老闆正跟二個妹妹做生意,雖然已經是阿伯的年紀,還是逗的二個妹妹笑呵呵的,真是高呀。

我們買了一份豆腐乳炸雞,還有一份像東山鴨頭那樣處理的雞心。在等老闆處理的時候,老闆就跟我們聊天,說他的鹹酥雞不摻粉,我們看到雞肉外面包裹的,全是豆腐乳喔~不是炸粉喔~

我就很好奇的問老闆:「啊這樣Aㄉ一ㄠˊ喔?」老闆的回答也很妙:「這就是功夫咩。」 XD 好狂!

一份鹹酥雞加一份雞心,要價一百,好像還滿貴的,不過好吃的話是無所謂啦。我們就拿在手上邊走邊吃,發現還真的滿好吃的哩,而且明明老闆問要不要加辣的時候,我們都有很用力的搖頭,但吃一吃,發現還是會辣耶...而且還滿辣的 XD

就問小猴要不要去吃豆花莊的豆花,解解辣。

走過夜市入口外的十字路口,在黃色鬼屋的斜對面,就可以看到豆花莊,這家豆花莊的豆花,小猴子交待我一定要說明是目前小猴美食榜上,豆花類的第一名,甚至比水龜伯的名次還高。

因為這家店的豆花吃起來就是大家記憶中,由阿伯或阿桑推著小推車四處叫賣的那種元袓豆花的味道,一入口,就有濃濃的黃豆味滿溢嘴裏,配上各種真材實料的配料,一整個就是讚。

-以上由小猴指定脅迫要求的獨家工商服務時間結束

噗哈,因為我點的是雪花冰咩 XD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吃雪花冰,雖然我也愛吃豆花啦,不過有雪花冰的話,我通常會考慮吃雪花冰說。

雖然只能加二樣料,每多一樣要加5塊~,我除了湯圓芋圓之外,還另外加了一個布丁(好吃的那種...)。

小猴點的是傳統豆花,雖然是簡簡單單的豆花加花生,卻更加突顯出食材的用心與處理過程的嚴謹,因此,小弟也回給它簡單二個字:「好味」。

吃完之後,已經是飽到不行,但手上的鹹酥雞還沒吃完...哇~,好飽 @@

邊走邊吃的往捷運前進,一邊講話,竟也把手上的東西吃完了哩 :D 讚

還好小猴有來找我吃飯,心情好很多哩,感謝小猴子啦 ^^


Pic1214007
圖說:小弟點的雪花冰,好吃喔 ^^

Pic1214006
圖說:簡單不花俏的花生豆花,卻讓人讚不絕口。

  • i_am_dios 發表於樂多回應(10)引用(0)食記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4 │累計人次:1156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656765

    回應文章

    那趕快把小猴娶回家...
    | 檢舉 | Posted by 路路 at 2007年12月16日 23:38

    我阿嬷就住在赤峰街
    所以小時候我常常混那邊
    當時還沒有捷運
    沿著鐵路線都是一家家的超級好吃攤販
    我爸常帶我去一家熱炒店
    他們的牛脊髓很好吃
    口感跟豆腐很像但是更香濃
    但是鐵路拆了以後
    那些好吃的店家都不見了
    | 檢舉 | Posted by 路路 at 2007年12月16日 23:41

    鹹酥雞和豆花我都很愛喔
    又非常適合正在控制體重的我...(我只戒澱粉不戒油脂XD)
    本週就會找時間去吃
    謝謝小猴喔*^_^*
    | 檢舉 | Posted by 路路 at 2007年12月16日 23:44
    我也愛吃豆花說...下次也來去吃看看...
    | 檢舉 | Posted by 維琪 at 2007年12月17日 00:53

    >等一下還要吃別的,所以就客氣的只點了一個清燉牛肉麵、一個當歸羊骨湯、一盤豬耳朵、一盤鯊魚煙
    這...這還真客氣...驚
    | 檢舉 | Posted by Vincent at 2007年12月17日 14:19

    >這...這還真客氣...驚
    ╮( ̄﹏ ̄)╭
    | 檢舉 | Posted by 老迪 at 2007年12月17日 21:55
    缺「豆腐乳鹹酥雞」照片
    它長的怎麼樣?
    | 檢舉 | Posted by 魚兒 at 2007年12月18日 13:42

    等路小姐的真相吧...XD
    | 檢舉 | Posted by 老迪 at 2007年12月18日 22:51
    >>雖然已經是阿伯的年紀,還是逗的二個妹妹笑呵呵的,>>真是高呀。
    意思是說....叫阿伯要學著點是吧? :p
    | 檢舉 | Posted by jcool at 2007年12月20日 12:28

    原來寧夏夜市裡這麼多美味~ 待我過2天來去瞧瞧~
    | 檢舉 | Posted by 一瓦² at 2007年12月26日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