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7月15日

▲ 一天一杯綠茶 保「心」安

綠茶.jpg

希臘一項研究顯示,綠茶有清血路、保健心臟的功效。每天一杯綠茶,就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栓形成風險,有益心臟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雅典醫學院心臟科專家亞歷索波羅斯等人讓一群健康的自願者分3次各喝下綠茶、含咖啡因飲料或熱開水,30分鐘後以超音波掃描檢查這些人的臂動脈,發現喝綠茶的人臂動脈擴張4%,喝咖啡因飲料或熱開水的人則沒有變化。論文已發表在「歐洲心血管疾病預防康復期刊」。

臂動脈是從肩膀到手肘的動脈,臂動脈擴張代表其血管內皮(endothelium)功能變好,內皮是可以防止血栓形成的血管內側細胞層。

這是首次有研究發現綠茶對大動脈有短期保健效果。之前有些研究也發現,綠茶可修復老菸槍受損的血管內皮,減少腫瘤形成的風險。

【2008/07/14 元氣周報】


Posted by kenny777tw at 樂多Roodo! │02:23 │回應(0)引用(0)健康資訊
樂多分類:健康/美容 共同主題:candy粉紅佳人健康世界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505013
此篇文章需要樂多會員才能回應,尚未成為會員,免費註冊為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