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楊潞齡醫學院,一九九三年起展開、歷時十年的研究顯示,婦女多吃黃豆製食品,罹患乳癌機率可降低百分之十八,研究結論和其他國家八項相同研究結論一致。
2008年08月15日
多吃黃豆 乳癌風險少18%
新加坡大學宣稱,這是全球第一個以華人為對象的定群追蹤研究,極具代表性。
過去的研究顯示,台灣人和日本人每天攝取的黃豆製食品是美國人的十倍,因此婦女罹患乳癌的發生率只有美國婦女的四分之一。
新加坡媒體今天報導,楊潞齡醫學院副教授許恩佩昨天在乳癌研討會上發表上述研究結果。
這兩所大學從一九九三年起,對三萬五千多名新加坡華人婦女的健康研究發現,婦女每天攝取超過十點六毫克黃豆異黃酮素,可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截至二○○五年底為止,上述接受調查的新加坡華人婦女中,有六百九十二人罹患乳癌。
許恩佩表示,新加坡華人和西方人不一樣的是,日常飲食少不了發酵黃豆產品,包括豆腐、豆漿、豆干、腐皮等,幾乎餐餐吃,每天攝取十點六毫克以上的異黃酮素並不困難。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8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