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20日

每日服維他命 死亡風險恐增 丹麥最新研究 因果關係未釐清 國內醫師建議 均衡飲食較好

09704179067310L.jpg
世界上有許多人每天服用各式各樣的維他命,希望能藉此強身去病,但國外研究指出,有些補充劑不但對身體沒好處,還可能縮短性命,因此醫師建議,還是經由均衡飲食攝取維他命,比較安全。 

09704179067307I.jpg
現代人普遍外食,為了補充不足的養份,很多人會吃維他命來強身去病。
 


但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指出,沒有證據足以證明這些營養補充劑可延長壽命,有些甚至會提高死亡機率。
 


像維他命A會使死亡風險增加16%,胡蘿蔔素會增加7%,維他命E會提高死亡風險4%,而維他命C雖沒害處,但沒有證據能證明它可以預防感冒。
 


不過營養補充劑為何會增加死亡風險的原因,目前哥大還沒有答案,但國內家醫科醫師建議大家還是均衡飲食取代營養劑,比較保險
 


儘管全球維他命補充劑一年能創下市值25億美元,但英國衛生局已打算擬出規範,醫師也建議國人不要過量食用。



http://www.ttv.com.tw/097/04/0970417/09704179067310L.htm

Posted by hui1129 at 樂多Roodo! │08:44 │回應(0)引用(0)生活學習知識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88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