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3月30日 06:06
孕婦牛肉吃過量 損胎兒生殖力 一週牛肉吃七次 殘存激素傷身
孕婦吃牛肉,會導致男寶寶容易不孕,這項研究是由美國羅徹斯特大學的史旺教授發表,她以387位,24到58歲的美國男性為對象,分析他們的精蟲品質,並且訪問了他們的母親,結果發現愛吃牛肉的媽媽一個星期吃七次以上,比起不愛吃牛肉的媽媽,生出來的兒子長大後精蟲數少了快25%,懷疑牛肉當中,含有殘留的生長激素或是殺蟲劑。
不過,研究人史旺強調,這不是最後結論,還要進一步研究一九八八年以後出生的歐洲男性生育能力作比較。
因為歐洲從1988年起就全面禁止對肉牛施打荷爾蒙,醫師提醒,其實孕婦不必因噎廢食,可以選擇食用有機牛肉,對寶寶健康比較有保障。
不過,研究人史旺強調,這不是最後結論,還要進一步研究一九八八年以後出生的歐洲男性生育能力作比較。
因為歐洲從1988年起就全面禁止對肉牛施打荷爾蒙,醫師提醒,其實孕婦不必因噎廢食,可以選擇食用有機牛肉,對寶寶健康比較有保障。
http://www.ttv.com.tw/news/html/096/03/0960329/09603294586104L.htm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29295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