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04月27日

孕婦不喝鮮奶 胎兒體重較輕

加拿大一項研究顯示,孕婦若為避免體重增加太多或防止小孩產生過敏體質而不敢喝鮮奶,可能略微影響胎兒成長。


蒙特婁麥基爾大學營養學院主任柯斯基研究300名孕婦,接受觀察的孕婦都不抽菸,而且都遵照傳統的孕婦健康指引,不過其中72人每天飲用的鮮乳少於一杯。柯斯基發現,孕婦每天每多喝一杯鮮乳,其小孩出生體重平均增加41公克。

柯斯基在「加拿大醫學會期刊」撰文表示,愈來愈多孕婦減少喝鮮奶,因為他們認為少喝鮮奶可降低脂肪攝取量、限制體重增加、治療乳糖不耐症、防止孩子以後有過敏體質,但這樣做可能減少攝入必要的養分,使胎兒成長略受影響。

一杯鮮乳約含有2.5微克維他命D,而一般建議每天應攝取5微克維他命D。母體的鈣質要透過臍帶提供給胎兒,必須仰賴攸關骨骼發展和骨骼健康的維他命D。

英國先前的研究指出,孕婦維他命D攝取不足,小孩長大後的骨質可能低於正常標準,中老年因骨質疏鬆發生骨折的機會提高。柯斯基表示,雖然鮮乳的大部分營養素可用其他食物或維他命丸代替,一般食物很少能提供鮮乳的維他命D。

媒體經常報導,知名女星產後幾星期就恢復身材,使得孕婦想要控制體重增幅,產後也急於減肥。

 

 

 

http://udn.com 


Posted by hui1129 at 樂多Roodo! │06:07 │回應(2)引用(0)
樂多分類:日記/一般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481863
回應文章
哈囉!妳好!非常高興能尋得您的部落格。
我們是國立聯合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學生,目前正在進行一份有關「部落格廣告」的學術研究。本研究中的部分內容將涉及與『兒童過敏體質』相關的產品資訊,因此需要借重您的寶貴意見。若您熱心助人,對這些議題感興趣,同時又有一些空閒的時間(約須五分鐘),那您就是我們衷心邀請的對象,希望藉由您的熱情參與,能讓本研究之進行變得更加順暢。
最後,為了感謝您的協助,本研究將在問卷收集完畢後舉行抽獎活動。獎品包括一套市值$2270的「SKII 俏麗旅行六件組」與三套精美的「寶寶益智叢書」。在此預祝您能成為本活動的幸運兒。
國立聯合大學 資訊管理系
網路行銷實驗室 敬邀

問卷網址:
http://203.64.178.208/final/index.php
Posted by 寶寶 at 2006年10月20日 01:20
Hello
If you want to see [url=http://parental-controls-internet.blogspot.com]parental control software[/url]
just follow this link. Protect your children right now!
Bye
Posted by controlist at 2008年04月15日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