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2004 09:30

止痛解饞又不用怕胖!?

chocolate.jpg 呦~~看到catherine的"女人真偉大"的迴響中,竟然有這麼多姐妹每逢初一15就得受苦受難..真是心疼呢,.

想想helenna命還是有那麼一點好囉.懷孕前從不知道何謂"經痛",那個來頂多頭一天悶悶,從沒請過公司福利中的月定一天生理假;生完妍妍後已經來3次,每次都是去上廁所時才開始來,連悶痛Alarm前兆都沒有,這樣算做月子做的好嗎?ㄏㄏ 除了生小孩不算外(那是世界超級第一痛),真正那個會痛是在helenna第一次胚胎萎縮,需要塞藥幫助排出時,子宮在那裡用力收縮,哇勒~~痛死我了,還以為我快死掉.

吃止痛藥沒辦法壓住,用熱敷墊也沒效,整整痛我半天,根本沒法下床.那時候才能真正體會人家說的經痛有多痛.

不過那個悶悶Alarm若沒有的話,那不就比較容易在外出糗勒,唉呀~~又得去記大姨媽要來拜訪日子,又得事先做好防漏措施,整天護墊又不舒服,又怕婦女病纏身,唉呦呦~~這款查某人代誌真是有夠麻煩!!

我最喜歡看日本節目"電視冠軍"的King of chocolate game,琳瑯滿目的chocolate製品光是擺在那,好像在招著手,"eat me!eat me!" 跳著.呵,讓人不免心動起來,口水都快流一地.當一塊塊chocolate送入口中時,彷彿一道暖流自喉頭滑入腹中,綻放出無可言喻的香醇濃郁,幸福感動,點滴心頭.

難怪chocolate一出江湖,就遍打無敵手,大人小孩很難不拜倒誠服.所以在西洋情人節,情人會互送巧克力表達情意.甜甜蜜蜜,很容易敲開情人的心嘛.chocolate,也是法國,這個於美食文化上足以傲視群倫與中國美食相提並論的國家,另一個浪漫代名詞.在法國,巧克力的發展是一種精緻、多樣與料理,一種細膩美食考究,也是一種開創趨勢與潮流的博大精深學問.

若去法國旅遊時,千萬別因為受不了這些外表美味可口chocolate的誘惑,買了一堆,那麼保證你路上很快就會遇熱,融成一灘chocolate漿而深深懊惱著.yilan的chocolate美食冒險旅程,更是一篇完美詮釋.不去買顆來嚐嚐,叫人如何甘心?!

許多證據明顯指出,黑chocolate(不是添加了奶的巧克力喔)富含阿魏酸 (ferulic acid)跟天然多酚抗氧化成分,是世界上最自然的抗癌食物之ㄧ..阿魏酸是桂皮酸的衍生物之一,具有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保護心血管系統、保護肝臟與腎臟、抗脂質過氧化和抗過敏作用.多酚抗氧化成分則能減緩老化過程,預防心臟病與癌症.

適度食用黑chocolate製品,有益健康. But,chocolate熱量極高,是寒帶地區最好高熱量、高脂肪攝取來源之ㄧ.有則廣告說:女人那個來時,吃chocolate可以止痛,不用怕胖,可放縱享口腹之慾.MC期吃多點chocolate不會胖?!helenna是有點質疑啦..

guess,這多半是商人的推銷商品手法之一..."止痛解饞又不用怕胖",多麼誘惑人的強力藉口ㄚ~~!!!


  • 您可能有興趣:

    瘦身日記(2)
    瘦身計畫書
    瘦身記錄(1)
    helenna 發表於樂多回應(3)引用(0)產後瘦身編輯本文
    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350
    贊助商廣告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673320

    回應文章



    親愛的妍妍媽
    我只承認心情不好時,吃點甜食真的有助於改善,但它哪會解痛阿
    看完你的解釋,所以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嘛,唉,會有這些想法的人肯定都是被廣告和人言害的啦

    btw,我想,你胚胎萎縮的痛應該比經痛還更痛吧,秀秀捏,現在有個可愛的妍妍來作伴,也不孤單了^^


    | 檢舉 | Posted by catherine at August 14,2004 09:34



    dear catherine,
    是啊...妍妍可是我努力多時辛苦得來的,以後她若忤逆我,helenna可傷心死了~~
    Valentine's Day of double 7快到了,跟你家oero
    要怎樣慶祝ㄚ~~


    | 檢舉 | Posted by helenna at August 16,2004 02:38



    還不知道耶
    有時候會覺得那種特別的節日還不是照樣在過日子
    一出門就得遇到一堆人潮、餐廳還要特別漲價
    就不大想特別過節
    可是我又矛盾的很
    若是他不給我吃個好吃的
    我就會生悶氣
    唉...女人阿











    | 檢舉 | Posted by catherine at August 18,2004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