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 月份文章 顯示方式:簡文 | 列表

July 21,2009

只要打手槍 不要討老婆

最近挺圖博的音樂會剛結束, 大家也很興奮. 從優吐網站上看到閃靈的演出, 真是熱情. 也有網友提供滅火器的表演影片, 很是感動. 台灣人挺圖博已經做到最大努力了, 當然馬統政府是不痛不癢的. 支那人就是挺支那人也不用奇怪, 要他們挺圖博比要他們不作弊還難.

只是在演唱會期間, 有人說有圖博人跳出來說, 他們只要自治, 不要獨立, 也不支持台灣獨立? 這在我聽起來很奇怪, 我去問老婆, 她說我是白癡啊? 達賴喇嘛本來就說過了, 他們只要自治, 不是要獨立. 是我搞不清楚就對了? 耶? 我想好吧, 人家的意願我總得尊重一下吧, 自治吧.

可是我越想越不對, 新疆不是自治區嗎? 不是正上演種族屠殺中? 自治有屁用啊? 自治在支那歷史上是不存在的, 想當初香港自治區是因為有英國在管理, 支那不敢進去殺人, 不然它客氣歐. 而且香港一直是它屁眼的痛痛 (Pain in the ass) 後來終於拿回來了, 可是香港人從此吃屎了. 上次選舉甚麼民主派說, 不要讓陳水扁笑我們, 要勝選甚麼的, 結果大敗, 一點屁用都沒有.

我不是在澆大家冷水, 也實在不願用我老兄弟的名言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來形容圖博人, 畢竟他們真的需要支援, 而屠殺是我們應該大力譴責的, 可是啊, 既然已經被人騎到頭上來了, 難道還要奢望自治嗎? 根據以前大家的討論, 在圖博歷史上, 他們是自己決定不要建軍, 歸入支那的, 所以你把刀放在人手中, 人家要砍你不是很順手嗎?

而且既然精神領袖又不在支那的控制下, 為什麼又只指望要自治? 自治的定義是甚麼? 它的要件呢? 我好像從來沒聽說過有圖博人討論過, 還是我不用心? 這就好像一些支那逃出來的人在美國或是在歐洲, 還在巴望著支那以後, 將來有一天會變成民主自由的國家, 更有一些人稱自己為漢奸, 所謂的熱血漢奸, 這些人到底是搞甚麼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

可憐的圖博人思念家鄉, 關心前途, 可是我總覺得他們是否有一點太天真了? 當支那軍隊可以長驅直入他們的家園, 要抓就抓人, 要殺人就殺人的時候, 他們還在想要自治? 這已經是要保衛家園的時候了吧? 是宗教信仰讓他們這麼不切實際嗎? 話說回來看看台灣, 我們是不是也有一些不切實際的人, 在那裏夢想著, 只要自治呢? 而且我們也有一些做白日夢的宗教家, 整天說一些不切實際的話呢?

該做的事就去做, 不是嗎? 短程目標, 中程目標, 長遠計畫, 這樣很難嗎? 難道只是要打手槍 不要討老婆?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8:50回應(8)引用(0)台灣加油
標籤:政治評論

July 12,2009

沒有常識的台灣人

最近遇到一個從台灣來美國國玩的朋友, 他是在台灣所謂的鐵飯碗企業做事的, 所謂鐵飯碗企業, 就是台電啦, 中油啦, 中華電信啦, 不會倒也幾乎不裁員的公司, 只要一聽說要徵人, 隔天一定擠爆報名處, 電話打到爆. 想想賤骨頭以前畢業時, 人家都說去公家公司上班, 我們同輩都說, 沒出息的人才去公家公司上班, 真的是世事難料, 沒想到馬統一上台, 公家公司成了大夯.

現在不管你去台積電上班也好, 竹科工科技公司上班也好, 都是低階勞工, 英文叫 Underprivileged People (labors) 就是說你的基本權利是被剝奪的, 就像那些要告那個, 告訴年輕人要學國語的張董, 他們被裁員是直接掃地出門, 不用說再見的. 難怪他老神神在在, 整天說支那如何的, 在他心裡, 哪裡人都一樣, 都是奴才.

我朋友到現在還說台灣以後會好, 因為有支那. 公司去支那設廠賺錢, 台灣就會好. 我聽了大搖頭. 我問他, 公司去支那設廠是公司老闆賺錢還是員工賺錢? 是高階主管賺錢還是基本員工賺錢? 那賺了錢是在哪消費? 促進了哪裡的經濟? 跟台灣的關係 在哪裡? 他也拿統媒說的台灣企業買 101 來說, 我問他, 那跟工廠員工有何關係?那賣泡麵的每天在 101 提供免費泡麵給台灣人? 一個企業買了101就可以代表經濟好?

我也認識一些五十多歲的高階主管, 在支那工廠裡錯咧等, 工廠有多少台灣人? 十個指頭就數的完, 哪天要殺頭不知道, 這些人有小孩在台灣, 搞不好正在參加音樂祭. 公司在支那搞得不好就得轉到越南, 他們就得去管廠, 他們的生活每天都在走鋼絲, 隨時有被當地人幹掉的危險. 也隨時有支那人替換, 被裁員的危險. 很焦慮. 這還是少數有多年駐外設廠經驗的老屁股台灣人, 現在在台灣島上遊蕩的年輕人, 有誰在替他們想? 大概只有我賤骨頭一個人吧?

現在要畢業找工作的人可以從西進得到甚麼好處呢? 直接去支那當主管? 可能嗎? 這是常識, 簡單的數學或是推理就可以知道的結果, 只有像收訊不好的周收訊, 白癡的鬧數學笑話, 不然怎麼會認為台灣經濟會好?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舉辦就業博覽會活動,共有32家廠商釋出近2200個職缺,直至中午已吸引逾2萬人前來

Photobucket

竹科就業會,支那人說招聘大會, 經過馬閣逼政權的執政, 兩者相較不遠, 看來大家都準備好了
Photobucket

很快的, 就會出現下面這個:
Photobucket

看看貢寮的音樂祭, 這些年輕人就是將來最慘的 Underprivileged People :
Photobucket

希望 C 字褲可以暫時娛樂一下這些未來堪慮的年輕人, 在跟支那人競爭的中華共榮圈裡得到一絲絲安慰, 或是慰安.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7:15回應(13)引用(0)台灣加油
標籤:政治評論

July 10,2009

Beat it forever

雖然我的老師一直很不屑麥可傑克森, 我的老師是黑人, 他說他就是要叫麥可, 蜜雪兒傑克森. 我在想他可能對麥可換膚色或是傳聞中的性侵男童有關. 我倒是對麥可沒甚麼意見, 因為在音樂上來說, 他真的是個好音樂家. 他的每一首歌都有其特色, 節奏感十足, 他嘗試在每一首歌裡使用不一樣的節奏, 變化無窮, 是一個偉大的音樂創作者. 相較於其他黑人老是唱一些靈魂, 要死不死的嗚嗚噎噎, 麥可算是簡潔有力, 絕不囉說的.

他發表過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是 Beat It , 意思是快閃. 只是沒想到他真的閃人了, 這一閃就是永遠.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 Beat It 的 MTV 時嚇了 一跳, 因為從來沒有人把影片和音樂的節奏感抓的這麼好的, 片中演兩派的流氓的演員, 把那種狠勁演的真成功, 不用說一句話, 要幹架就走, 真是好玩.

Photobucket

而這首歌的吉他間奏, 就是 solo . 找來了當時鼎鼎大名的Eddie Van Halen. 那時候電吉他點玄他最強, 根據維基百科全書上說, 當時製作人聽了原吉他配樂, 發現太勁爆了, 重金屬味道太強, 所以不得不在混音時降低強度, 不然就成了重金屬舞曲. 其實, 如果現在再聽一下 Beat It 會發現, 力道還是很強, 而且熱鬧非凡. 歌一開始放就讓人非常興奮.

Photobucket

當時電腦合成樂還是不普遍, 整首歌是完全樂手上場, 各樂器都是人彈奏出來的, 不是像陶吉吉一個人用電腦在家裡合成, 所以 Beat It 聽起來鼓是鼓, Bass 是 Bass, 顆粒清楚, 如果家中有高級音響, 把音量放大來聽也不會失真, 爵士鼓大鼓的鼓皮震動, 透過喇叭, 可以直接清楚的感受到, 那些發燒友啊, 應該把 Beat It 拿來測試自己家中的音響一下, 有沒有感受到震撼? 決定音響好壞啦.

想起很多發燒友都把 Eagles 的老屁股們, 在1994年, 又出來騙錢的 Hell Freezes Over 那張現場演唱會當寶. 很多人說, 那加州旅館的大鼓實在是低啊, 測試發燒音響低頻最好了, 現場收音收得如何棒, 這其實不怪他們, 因為很多發燒友不會玩樂器, 不知道其實那個 Hell Freezes Over 裡站著打大鼓的, 他用的是電子鼓, 直接接線到混音器錄音, 可以說完全沒有漏失, 如果要測低頻, 要找這種電子低頻, 找日本音壓協會發的 CD 就好了, 低音低到你想嘔吐, 非常不舒服, 喇叭都會破掉.

所以反而一些早期的 CD 如麥可的閃人 ( Beat It ) 是真人真槍實彈中出的, 不是啊, 演出的. 值得收藏. 我早在七年前就買了這張 CD 收藏, 不曉得現在會不會漲價? 我當然不是預測他會死掉, 只是那個音樂一直在腦海裡播放, 不買來收藏, 渾身不對勁.

而麥可的唱功呢? 沒話說的啦. 我最喜歡他唱到 : They'll Kick You, and Then They Beat You, Then They'll Tell You It's Fair , So Beat It, But You Wanna Be Bad . Jus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Beat It 那種節奏感只有黑人可以做得到. 再加上停頓, 又強烈的電吉他麻烈音再起, 真的是很好聽.

之後的歌就再也沒有像閃人這麼棒的的了, 大概他也老了. 像黑與白 Black and White 就把低音做得很爛, 聽起來就不怎麼樣, 結構也不好. 再來麥可更電子化了. 但是已經失去了當初那種非常獨特的味道, 很可惜他不能保持一貫的水準, 大概跟他生活上的 一些煩人的事有關吧, 希望他在往天國的路上, 一路好走.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7:04回應(3)引用(0)除了音樂還是音樂
標籤:紀念名人

July 8,2009

閔子騫島民

今天呢, 賤骨頭要說一個現象 (學李敖推推墨鏡, 揮揮指揮棒) , 什麼現象呢? 這個受美國或外國教育荼毒的台美或流浪台人不了解的, 為什麼? 因為這是從支那古書來的, 或許你要問「耶? 那骨頭大你怎麼知道? 」名堂就在這了, 你們這些數祖晃點的台灣人, 啊, 不是啊, 是忘典, 支那骨書都不了解的,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果民黨的教育還是比較好的啦.

這非我來說這個現象不可, 我早就說各位支那文不好了, 只有那個生化貓好一點, 好啦, 進入正題. 今天要說的是支那骨書上提到的一個人, 他叫閔子騫, 他的遭遇和想法正符合了台灣島民的現況. 真的是比「推背圖」還要精準啊, 這千年以前就預測好的, 你說有沒有外星人存在? 絕對有的嘛.

講到閔子騫咧, 得分兩個方面來說, 第一, 他的遭遇, 第二他的反應. 他不是跟後母住在一起? 他的弟弟們都穿厚厚的棉襖, 他也穿的厚厚的, 但是他衣服內裡是麻花, 所以當他父親看到她們都穿的厚厚的, 而閔子騫一人在那裡打哆索, 他父親大怒, 認為他沒用, 破少年, 於是用馬鞭抽他.

你們看看今天的台灣人民不是這樣嗎? 馬統政府一直說政策是對的, 是為了人民好, 開放學歷, 資金外流都是要國際化, 這個政府不是像那個後母? 表面上都是說的好聽, 實質上管你去死, 就在賤骨頭批評阿南央行的扁政策時, 政府有反應嗎? 沒有啊. 有媒體甚至說台幣扁的還不如韓國, 說日幣升值所以日本經濟很慘, 這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可是統媒不知道也不管的是, 日本企業都很照顧日本人, 連海外的日本企業要僱請日本人都有一定的行情的, 我的日本朋友曾經不屑的說, 美金八元一個小時的工作她不做, 沒有那個行情, 而台灣的企業的顧人行情有分中國人和台灣人嗎? 沒有啦. 管你去死的.

政府有控制民生物價嗎? 當然沒有. 它只管帳面上的數據, 即便數據難看, 馬統還是要先犧牲人民的權益, 來說口來讓大家看起來衣食足, 一些活不下去的都是個案啦, 都是反對黨搞出來的樣板戲. 然後人民可看到院長去懇求企業, 總統放話要救某工業, 這就跟那個後母一樣, 做給老爺看的啦.

可憐的閔子騫島民, 默默忍受飢寒, 當有人發現真相時, 這進入閔子騫現象像的第二階段, 閔子騫他爸爸發現了後母的機車, 就打她. 閔子騫這時跳出來說, 以前後母在的時候, 只有我受虐, 但是你把後母趕走了, 就成了三人受虐了. 耶? 閔子騫倒是可以預測未來咧? 反正所有支那後母都是機車人就對了.

一些閔子騫島民認為, 現今的政府雖然無能, 但是比起換一個黨來執政, 他們現象不會更好, 反而更糟. 所以改變不如不要變, 甚至還把帳算在以前的執政黨, 是執政黨搞爛了經濟, 所以現在沒救了, 他們也不問是誰把四大基金拿去倒在投資客的褲帶裡, 讓所有的人都恐慌, 連存在郵局的錢都有危險, 是誰整天說股市是經濟指標, 是政府施政標竿?

反正不買股票的就不是這個政府的監督人, 和施政對象就對了. 就好像俱樂部, 買股票才能變成會員, 馬桶政府的會員. 再說是誰計畫把台灣資源無限制的倒給中國? 這些閔子騫島民全都看不見, 反正就是認為果民黨的就是會搞錢, 至於搞到哪裡去, 他們不管.

閔子騫島民只希望繼續有駕馬車的工作, 一直做, 不要多問, 一路到墳場, 不過他們這個小小的願望也快沒了, 因為一旦支那人來搶飯碗, 台灣人可能連吃飯都成問題了.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21:57回應(2)引用(0)中國人的說法
標籤:政治評論

管夢台灣

出口衰退中的台灣, 馬統政府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台幣繼續貶值, 意思是, 出口報價要幹掉一些像韓國之類的黏甜糕 (台語) 國家, 反正有種來貶, 貶到不手軟, 貶到咬牙吞血就是要把他們幹掉, 講阿南央銀 (這樣說是因為他才是總舖師) 的絕招其實從扁政府時代以來, 一直到現在都沒變, 就是貶啦. 馬統也扁 (貶) 規馬隨, 了無新意.

當然那些官員出入公務車代步, 油價感覺不到, 物價佣人才知道, 他們才不管進口商買東西成了巴里島居民花金元券, 每一樣東西都貴, 所以買回來賣給台灣人也要賣高一點, 所以萬物皆漲價, 人人都喊貴. 官員整天開會, 吃公家的, 喝公家的, 忙了一整天回到家都晚上了, 他們知道物價飛漲嗎? 知道了又有感覺嗎? 你認為呢?

貶政策爽到了誰? 出口商, 那些賣了東西錢收一收, 再轉到中國投資的出口商, 適時的再喊喊景氣不好, 順手把人事重整一下, 裁裁保平安, 為什不這麼做? 要是我, 我就會這麼做, 何樂而不為? 有人會說也有台灣企業只在台灣生產, 做出口賺錢回台灣照顧自己人的啊?

這樣想的人很好命, 因為他們可以活在自己的管夢 (pipe dream ) 裡, 像孟呆子一樣人本善, 而不是像美國是荀判官主義, 就是說你應該先把法制建立好再求美德, 發揮善性, 而不是冬烘的認為人人生下來就是好種, 就不會騙你綠卡公民權會自己消失, 所以選前登記要有國籍但書罰責, 而台灣的出口商出了什麼問題? 就是整個政府體系沒有一個人有國家觀念, 當然也就沒有台灣人優先的觀念.

所以出口商為什會照顧台灣人? 政府沒有警告商人國家安全, 國民權益的重要, 反而認為多多輸出資金, 多多招攬外國人 (只對中國人開門) 承認學歷, 多多交流, 反正到了寸草不生時, 大不了全島人民遷居中國, 廢島計畫正在進行中.

同時, 你又以為什麼東西中國不會做? 除了速克達以外, 當你不幸的正在看我這篇灑狗血文的時候, 看看你周遭的東西, 台灣精品有多少? 這裡面可以放諸海外市場, 來承受中國低價衝擊的, 又有多少? 所以去中國就是他們的不歸路, 要不然就是去其他國家, 馬克斯說「工人無祖國」, 在台灣是「商人無祖國」.

我這樣子說, 有人可能又認為我在以偏蓋全, 可是真正有把台灣人當做同胞手足的企業是佔多數還是少數? 自己心中恐怕有底吧? 難道會是多數? 那失業率會一下竄升? 又有多少本來中國沒有的技術, 被台灣人教會, 傾銷回台灣, 造成台灣產業崩盤消失, 而那些很多都是內需產業, 還不是外銷產業咧.

所你現在看清楚了沒有? 查查雅虎上菲律賓披索對美元的匯率, 再看看台幣對美元的匯率, 台灣馬上就趕上菲律賓了, 而且更糟糕 (這回不是李斯了) 的是, 菲律賓的物價低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台灣島內的物價還是高到頭皮發麻, 哪一個國家或是地區比較好生活? 你有答案了嗎? 還是瞧不起菲律賓人嗎? 他們總統可沒有綠卡歐?

有人會說菲國沒有做晶圓啊? 所以台灣比較好, 那請問一下, 做晶圓的有分你錢嗎? 還是乾脆直接遣散你比較快? 想一下吧, 別再做管夢了.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21:54回應(2)引用(0)中國人的說法
標籤:政治評論

July 3,2009

一燈大師

最近在 UDN 看到一篇文章, 非常感動. 雖然在深夜, 我還是不由得老淚縱橫, 身體顫動不已. 這文章的標題是 [ 學生要嗆葉金川-論台灣內部的一國兩府 ] 論的實在是太精采了, 還沒讀完, 我就激動的從椅子上掉下來, 坐骨神經痛又復發了, 不過還是掩不住心中的高興.

這位我稱他為一燈大師的作者, 他寫道 [ 但一個正常的國家,都應該對本國外使有所尊重。因為我國派出的官員,在外就代表本國!你不尊重他,就是不尊重自己的國家,無論他是什麼黨派。] 看到這我站起來鼓掌, 害的老婆大叫 [ 哭爸啦, 幾點了? 還在發神經 ] 我當然不理她, 因為我終於看到有人稱台灣是 [ 國家 ] 了. 而且他把我們應該對代表國家的 人的尊敬, 表達的, 吃乾抹淨, 啊? 不是啦, 淋瀝盡致, 真的是 [ 千年暗室, 一燈即明 ] , 一代大師從此出現. 可喜可賀.

連葉雞穿那個沒屁眼的都不敢說偉大的 [ 國家 ] 兩個字, 不敢說 [ 林伯是代表國家, 你是啥小? 你給我閉嘴 ] 可是這位大師卻一語道破了其中的關鍵, 驅政府實在應該邀請此大師去做國策顧問, 哪天陳肛生又在那哭他爸的時候( 他搞不好不知道他爸是谁咧) 大師可出面斥責此賤種 [ 你是啥小? ] 而驅到外地 [ 內地? ] 被嗆時, 也可帶著國策顧問在身邊, 隨時反制, 無理囂張的暴民.

大師又寫到要大家看看手中的護照, 想想自己是甚麼國籍? 再來說愛不愛台灣. 真的是一針見血, 想一想連澎果日報的黎老頭也沒有台灣護照, 卻批評台灣, 我希望大師能在多寫一些文章, 教訓那些根本沒有台灣護照的人, 要他們閉嘴. 希望大師趕緊發表, 不要讓我們這些小猴子, 葉下偷桃, 不是啦, 葉下等桃等太久, 那愛台灣的大業就荒廢了.

不過看到大師作天又發表一篇有關陳水扁的文章, 我不禁有點著急起來, 希望大師不要著眼於雞毛蒜皮小事啦, 陳水扁又沒強姦他女兒, 又沒雞姦他兒子, 大師幹嘛這麼緊張? 大師應該著重於 [ 國家 ] 的大事, 愛台灣的大業, 不要盡搞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事啦, 畢竟 [ 國家 ] 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師能聽進去.

附錄一首劉老娼偉大的歌: 國家

沒有國哪裏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
多少曆史的教訓證明失去國家多可怕。
炎黃子孫用血和汗, 把民族的根紮下,
多少烈士獻出生命, 培育出自由的花。
國家,國家,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沒有國哪裏會有家,是萬世不變的話,
當你踏上別人的土地才知道更需要它。
在風雨中使我有信心, 就是我的國家,
苦難中把我撫養長大, 也是我的國家。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Posted by sergio7382 at 9:43回應(0)引用(0)中國人的說法
標籤:政治評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