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2008
[080044]台灣公民們 你們認輸了嗎?
雖然中選會尚未公佈結果,中國惡魔黨再次獲得大勝。立委這一役,台灣的確是輸了,輸在我們的分裂、輸在我們覺醒的還不夠、輸在我們的努力還不夠、輸在我們過於理想化。但是戰役尚未結束,我們沒有投降的退路。可預期的未來,我們必須更加努力去「拼經濟」,為即將大量過關的「錢坑法案」去買單,作牛作馬地位少數族群的享受而付出。這是我們被屠城後壁面臨的「敗戰逞罰」!27席對86席,制度讓中國惡魔黨復活。民進黨至此完全失去國會制衡能力,未來連阻擋來自中國惡魔黨違憲法案的能力都沒有,更別說修憲了!這才是危機,他們只要提出任何名目的「投降法」,台灣公民都可能一夜之間變成「中國物件」!
然而,戰役尚未結束,含淚帶傷都得奮戰下去!至少要贏得三月總統大選,讓長昌去幫我們的後盾,為我們開出一條活路。但是台灣入聯公投,我們一定要再挺下去,讓台灣的「入聯公投」變成英國的「直布羅陀」一樣,將我們台灣公民的心聲吶喊出來,讓世人都知道「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各位,我們沒有本錢去懷憂喪志!不過我們更要記取教訓,在中國惡魔黨尚未崩潰裂解之前,我們不能再重演因為要消弭國會亂象,盲目推崇「國會減半」而造成制度缺陷,這種昧於理想不求實務的急就章悲劇。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969565
引用列表:
四點開票後,到家裡附近的投開票所走一趟,大致可以猜測我在的台北北投、天母、蘭雅這一選區是由國民黨的候選人勝選。回到家,繼續看電視上的開票狀況,情況大致也是由國民黨勝選,甚
要更加努力,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妙子的故鄉翦影】
at January 12,2008 20:45
我也選到無言了!
說真的
我認為以後國民黨可以慢慢玩死台灣
邊玩邊騙
在獲取利益的同時讓選民不自決站在那邊
唉!
Posted by kyle
at January 12,2008 20:20

一翻兩瞪眼, 開出這款的成績 ,真不敢相信, 台灣人今日真的教訓綠營的有夠慘綠 !
傷心之夜 ! 忍住悲傷 ! 還有一戰 ! 非贏不可
Posted by TOP
at January 12,2008 20:23
Posted by silly
at January 12,2008 20:26
說真的
我認為以後國民黨可以慢慢玩死台灣
邊玩邊騙
在獲取利益的同時讓選民不自決站在那邊
====================================
中國惡魔黨已經不用慢慢玩台灣了
現在可以直接修憲玩死台灣了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27
一翻兩瞪眼, 開出這款的成績 ,真不敢相信, 台灣人今日真的教訓綠營的有夠慘綠 !
===========================================
立委選舉有地派系的人情牽扯
不只是買票賄選那麼簡單
還有立委新選制的制度缺陷問題
有錢的一定會贏
這都是老問題了
如果沒有新思維,再幾次選舉結果都會是一樣
>>傷心之夜 ! 忍住悲傷 ! 還有一戰 ! 非贏不可
===========================================
鬱卒難免
但還有一場戰役要打...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32

丟臉!
跌股!
別為自己找理由
事實就是事實
阿扁必須辭職
阿扁必須即刻起從電視螢光幕消失
阿扁別再說任何一句話
阿扁必須默默走開
因為打扁戰術成功了
因為阿扁搞掉了本土政權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0:33
對外國人來這樣的選舉結果匪夷所思
怎麼台灣人民選擇一個貪腐的政黨
竟把前人奮鬥犧牲換來的民主成果用選票把輕易的奉送出去
唉矣!
==========================================
這次選舉制度也是成就這種局面的要因之一
賄選之外,還有威脅
政黨再怎麼輪替都沒用
立委畢竟是地方選舉
這都是無可避免的預料中事
尤其大部分縣市投票率都未達六成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37

要負責
全體一起負責
不要在指著鼻子說誰錯
會搞成這樣也是部分人的姑息
不做全體的覺悟是不會再有進步的空間的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0:41
丟臉!
跌股!
別為自己找理由
事實就是事實
阿扁必須辭職
阿扁必須即刻起從電視螢光幕消失
阿扁別再說任何一句話
阿扁必須默默走開
因為打扁戰術成功了
因為阿扁搞掉了本土政權
=======================================
他當然要為他的敗戰負責
依循該黨傳統
辭卻黨主席職務,以示負責為宜
還有林義雄也該位這個選制負責
當初很多人都有疑議,但聲音都被淹沒了
其餘的都是多談了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42
中國惡魔黨已經不用慢慢玩台灣了
現在可以直接修憲玩死台灣了
======================================
最大的問題就是KMT不會用這種會引起大反彈方式來實行政治目的
用慢烹的方式慢慢煮死台灣人
說真的若是這次選舉民進黨輸 但是公投反應熱烈
表示選民是對民進黨不認同 但支持公投這項制度
表示未來局面還不會壞到哪!
但事實是民進黨立委不但潰敗 連公投也潰敗
我.....(不知該說啥了)
Posted by kyle
at January 12,2008 20:42

糕大:
事以至此,我們有只有持續的努力了
沒分裂的本錢啦
希望別再分裂了
如果還只是一時的意氣之爭,那就別選啦
謾罵無濟於事
希望眾多網友,希望你們平心靜氣下來
唯有團結才能勝力ㄚ!
Posted by kkkk
at January 12,2008 20:43
再繼續努力囉!
永不灰心,大家加油!
Posted by 妙子
at January 12,2008 20:43
要負責
全體一起負責
不要在指著鼻子說誰錯
會搞成這樣也是部分人的姑息
不做全體的覺悟是不會再有進步的空間的
======================================
同意+1
為什麼我們的努力
卻無法點醒另外那些近四成的同胞出來參加選舉
連公投也只有26%的領票率而以...
大家對自己的荷包都不在意嗎?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44

我實在覺得現在沒有時間去悲傷,悲傷只是浪費時間,現在還有一些事情要去努力:
1.總統大選。
2.觀察國民黨賄選的審判結果。
3.馬英九的貪污案。
.......等等。
這次的選舉是可以說是早就預期會敗,無論是制度方面或是金錢方面,甚或是媒體方面,都很不利於綠營,看以後該怎麼做,一悲傷才真的玩完了。
Posted by 陳少優
at January 12,2008 20:46
我剛剛差一點氣到心臟快要麻痺但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之後
我兩點想法要和各位分享
第一是有關遊戲規則
單一選區兩票制原本是先進制度沒錯
但是修憲時為什麼不是引進德國採用的單一選區兩票制
而是採用不公平的日本單一選區兩票制?
又
為何新增條文允許票票不值等違憲條文存在?
請大家幫忙調查
我們找出罪魁禍首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0:46

對
沒分裂的本錢了
但是阿扁必須離開才能避免繼續分裂
必須有人擔起責任
說要全部的人負責是推卸責任
當初誰定調的選戰主軸誰就該負責
阿扁的時代正式宣告結束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0:47
最大的問題就是KMT不會用這種會引起大反彈方式來實行政治目的
用慢烹的方式慢慢煮死台灣人
==========================================
那是另外一個我們該擔心的問題
要更加留意他們提出法案背後的動機
>>說真的若是這次選舉民進黨輸 但是公投反應熱烈
表示選民是對民進黨不認同 但支持公投這項制度
表示未來局面還不會壞到哪!
============================================
公投領票率好像也不高
都未成案...
>>但事實是民進黨立委不但潰敗 連公投也潰敗
我.....(不知該說啥了)
==========================================
休息一個晚上
大家再集思廣益吧
年糕有個公投案的想法
可能要請大家幫忙想...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48

必須改用德國的聯立式式兩票制
但現在已經不可能改了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0:50
糕大:
事以至此,我們有只有持續的努力了
沒分裂的本錢啦
希望別再分裂了
如果還只是一時的意氣之爭,那就別選啦
謾罵無濟於事
希望眾多網友,希望你們平心靜氣下來
唯有團結才能勝力ㄚ!
=======================================
同意+1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50

唉!輸了真不知該說什麼好...= =a
Posted by forein
at January 12,2008 20:51

同意+1
為什麼我們的努力
卻無法點醒另外那些近四成的同胞出來參加選舉
連公投也只有26%的領票率而以...
大家對自己的荷包都不在意嗎?
======================================
太感動了
第一次來這發言就得到年糕大的支持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投票
沒想到卻這麼慘...
嗚嗚..
初次體驗果然難忘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0:51

作為國會少數黨的泛綠連30%都沒有
連反對提案的門檻都構不著
連反對的能力都沒有
我們還要這樣的少數黨做什麼?
不如讓連反對提案能力都無效的少數黨議員們辭職好了
在未來的新國會裡
他們將毫無實質作用可言
即將泡沫化的少數黨
應該做好回歸黨外體制的準備
也有可能連準備也不需要了
另外
這次總統選舉應該就是最後一屆的了
大家珍重
Posted by nana
at January 12,2008 20:51
台灣獨立建國之路絕不平坦 台灣人沒有失志跟退讓的本錢!!! 難過一天就好啦!!!這正是個徹底反省的好機會 達成目標也將更進一步!!!
入聯公投成功的效果比核彈引爆威力還大 連北京那群蠢豬都知道嚴重性!!!
加油再加油 團結再團結!!!
Posted by Enrico
at January 12,2008 20:51
再繼續努力囉!
永不灰心,大家加油!
==================================
嗯嗯嗯...
這次的挫敗
有可能是我們的努力不夠
也可能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不對
但是我們都要平心靜氣地去想對策
可預期的將來公投會是民進黨唯一的工具了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53

做好回到黨禁報禁的時代
...
Posted by nana
at January 12,2008 20:53

公投領票根本不會過75%的
公投不會是少數黨唯一的工具
而是少數黨唯一的陪葬品
Posted by nana
at January 12,2008 20:57
我實在覺得現在沒有時間去悲傷,悲傷只是浪費時間,現在還有一些事情要去努力:
1.總統大選。
2.觀察國民黨賄選的審判結果。
3.馬英九的貪污案。
.......等等。
這次的選舉是可以說是早就預期會敗,無論是制度方面或是金錢方面,甚或是媒體方面,都很不利於綠營,看以後該怎麼做,一悲傷才真的玩完了。
============================================
失敗是預料中事
這個制度被扭曲了
但是事猶有可為
看民意支持程度了
政黨票民進黨還是平盤拿37%
但是還有40%沒出來投票...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0:58

這次的投票結果很明顯的說明
台灣人不要種族操作 不要腐敗
在陳水扁大總統執政貪污、腐化、無能、讓老百姓受苦的情況下
說真的國民黨大勝 民進黨慘敗
是再理所當然的結果...
Posted by 全民最大黨
at January 12,2008 21:01
我剛剛差一點氣到心臟快要麻痺
但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之後
我兩點想法要和各位分享
第一是有關遊戲規則
單一選區兩票制原本是先進制度沒錯
但是修憲時為什麼不是引進德國採用的單一選區兩票制
而是採用不公平的日本單一選區兩票制?
============================================
基於私心吧
因為那是現任立委協商的結果
政黨協商時藍是三黨代表,綠是兩黨代表
3:2 綠沒堅持就被呼弄過去了吧...
>>又
為何新增條文允許票票不值等違憲條文存在?
請大家幫忙調查
我們找出罪魁禍首
===========================================
這還要花點時間找一下法令條文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02

我覺得國民黨買票成功了.....
真的很痛心.....
別人有拿到2000元.....
我卻沒有.....
太可惡了.....
Posted by 阿成
at January 12,2008 21:02

年輕人對政治太冷漠了,都不出來投票,投票率只有六成,這六成中又都是受老K黨洗腦了大半輩子的,真是悲哀呀!輸到這樣,真是難過。
Posted by mike
at January 12,2008 21:03
這下子.法律不只碰到國民黨會轉彎.大概連法律都是國民黨訂的.要如何過.還要看國民黨高不高興...
不過這次的結果.看似國民黨贏得很爽.不過...失去監督的力量的結果...國民黨以後要小心的反倒是立法院是否暴衝亂搞卻無法煞車.絕對的權利會導致絕對的腐化.
我在那些藍營支持者前面說你們這次很爽了.監督力量消失了.以後可以為所欲為了...結果那些藍營支持者一反常態.閉口不語.大概他們也知道事態的嚴重性.可是卻不好聲張...
等著看好了.立法院舞台只剩藍營的人.不管發生任何事.政治責任都無法推卻.不管任何法案通過.成敗皆國民黨.現在民智大開也可藉機戳破國民黨以前的執政神話.立法院都是藍,沒有藍綠對抗了.立法院整碗捧去.卻還是搞不出什麼東西時...這個政治責任是她們閃都閃不掉的.更好笑的是黨產公投這次大概會過.到時否決或不執行看看...投贊成票的人都在盯著你們...
雖然心痛.雖然難過.想開一點...這樣也好...民主便是要從犯錯當中學會找到答案.這次失敗未必是壞事.至少要壞不會再壞了.雖然付出的代價沉重.也只能選擇接受....>"
Posted by 偶沒有錯
at January 12,2008 21:04
對
沒分裂的本錢了
但是阿扁必須離開才能避免繼續分裂
必須有人擔起責任
說要全部的人負責是推卸責任
當初誰定調的選戰主軸誰就該負責
阿扁的時代正式宣告結束
======================================
民主時代
政治人物該為其政治責任負責
那是理所當然
但是全由一個人負責所有責任
這跟藍營貼標籤醜化的洗腦說法
有何差別呢?不是嗎?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05

這次的投票結果很明顯的說明
台灣人不要種族操作 不要腐敗
在陳水扁大總統執政貪污、腐化、無能、讓老百姓受苦的情況下
說真的國民黨大勝 民進黨慘敗
是再理所當然的結果...
----------------------
衷心希望不是你這所謂的大黨所搞的鬼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1:06
必須改用德國的聯立式式兩票制
但現在已經不可能改了
===========================
其實也可以不用那麼複雜
年糕會再提出這方面的看法
現在還需要再把概念釐清一下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07
唉!輸了真不知該說什麼好...= =a
================================
沒關係
再沉澱一下
我們大家還是可以激發岀些創意出來
即便是現在可能一時用不到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09

不是醜化
不是洗腦
因為阿扁光環完全失效
甚至還扣分
這個危機不能逃避
總不能叫謝長廷負責然後退選吧?
現在阿扁一個人扛起所有責任
與阿扁有關的成為過去
謝長廷還有機會一搏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1:11
太感動了
第一次來這發言就得到年糕大的支持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投票
沒想到卻這麼慘...
嗚嗚..
初次體驗果然難忘
======================================
不用感動
也沒太多時間讓你去感動
大家還是要再多努力發想
提供創意即可行方法
去尋求逆中求勝的方式
去鞭策政治人物落實執行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12
1.曾參殺人的故事即是如此。一次、二次抹黑都無妨,第三次再抹黑,即便是白的,也沒人願意相信。
2.終國黨其實已經取得政權了。無論是平面、電子、廣播媒體鋪天蓋地就是要台人專心做牛做馬拼經濟,最好是忽視投票權,如此一來,除擁有憲法修正權限,更能罷免或是彈劾看不順眼的總統。
這一棋局輸了,全盤皆輸。
台人準備被祖國統一、背千秋萬載的終國史與毛語吧。
Posted by ryan
at January 12,2008 21:15

不用感動
也沒太多時間讓你去感動
大家還是要再多努力發想
提供創意即可行方法
去尋求逆中求勝的方式
去鞭策政治人物落實執行
----------------------------
是
沒錯
總統大選馬上就要來了
腦中亂七八糟...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1:15
認輸是不可能的,只能說民主不會是一條坦途,既然制度是這樣還是該認輸,下次再來吧。
Posted by ykhuang
at January 12,2008 21:16
作為國會少數黨的泛綠連30%都沒有
連反對提案的門檻都構不著
連反對的能力都沒有
我們還要這樣的少數黨做什麼?
不如讓連反對提案能力都無效的少數黨議員們辭職好了
在未來的新國會裡
他們將毫無實質作用可言
即將泡沫化的少數黨
應該做好回歸黨外體制的準備
也有可能連準備也不需要了
=======================================
你現在就投降了嗎?
年糕可還沒有喔
不作任何努力就投降
不是年糕的作風
要處理那個國會,還是有辦法
只要政治人物有那個擔當
為什麼要立即棄守陣地呢?
>>另外
這次總統選舉應該就是最後一屆的了
大家珍重
====================================
也許吧
但沒努力過,還不知道結果
總統大選跟立委選舉是屬性截然不同的兩種性質
仗不好打,不意味著就要提前繳械投降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17
Posted by 小凡
at January 12,2008 21:18
第二我想請大家看下列數字:
**民主進步黨立委選舉歷年來得票數與得票率**
1986年 /1,641,487 票/ 25.16% / 6,523,622
1989年 /2,511,685 票/ 28.16% / 8,915,880
1992年 /3,093,128 票/ 33.18% / 9,321,639
1995年 /3,132,156 票/ 33.17% / 9,442,136 票
1998年 /2,966,834 票/ 29.42% /10,035,829 票
2001年 /3,447,740 票/ 33.38% /10,327,855 票
2004年 /3,471,429 票/ 35.73% / 9,716,922 票
2008年 /3,608,022 票/ 36.90% /
我想從得票數和得票率來說:
我們並沒有崩盤
我們一直在穩定緩慢的成長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1:18
在中國工作的先生打電話給我關切台灣選情 : 你投的候選人與黨有當選嗎?
我說 : 全軍覆沒. 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次選舉制度的改變...
不過沒關係. 還有總統選舉. ...
(台灣與中國的電話不方便談政治..所以長話短說)
如果台灣人還不認清終極統一的慘果. 就只好去承受投給國民黨的惡果了.
我周遭的朋友就是聽不見明智的意見.被洗腦的一直認為投給國民黨就是出頭天. 唉.
台灣加油!! 希望台灣一切平安...
Posted by NON NON
at January 12,2008 21:18

我要開始努力學英文了.....
準備移居美國了......
我不想被阿共管.....
Posted by 阿成
at January 12,2008 21:20
台灣獨立建國之路絕不平坦 台灣人沒有失志跟退讓的本錢!!! 難過一天就好啦!!!
這正是個徹底反省的好機會 達成目標也將更進一步!!!
入聯公投成功的效果比核彈引爆威力還大 連北京那群蠢豬都知道嚴重性!!!
加油再加油 團結再團結!!!
==========================================
不只入聯公投
年糕日後也會主動提供通投話題
去讓糕友們討論,讓議題發酵
再想方設法丟給綠色媒體,或政治人物去接手
也請糕友們多加支持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21

偶沒有錯兄:
同意你的說法,失敗未必是壞事,要找出原因
立法院都幾乎是藍的,如果還有人說是藍綠對抗
我真的會破口大罵
同時怎感覺有426入侵,希望不是我會錯意了
種族對立?有嗎?我們只希望大家都公平
貪腐?先問一下老K黨掏空台灣多少?
Posted by kkkk
at January 12,2008 21:23

220.139.160.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本館謝絕被當成藍教輿論導引的平台
建議自行去架設部落格宣示理念
傲笑年糕註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1:24

呵呵呵...
事實證明:台灣的"牲口數"遠多於"人口數"
林義雄磨了一把刀交給台灣人殺死"台灣母親"
在還沒能把中國黨黨產繳械之前,要民進黨堅持"理想"
1.政黨退出媒體
2.單一選區兩票制
接下來的"總統選舉"已經沒有實質意義
台灣人經由"民主方式"自願要當"中國物件"
Posted by 猴子
at January 12,2008 21:26
做好回到黨禁報禁的時代
===============================
老話一句
沒有到最後決戰點
就想棄械投降,不是年糕的作風
>>公投領票根本不會過75%的
公投不會是少數黨唯一的工具
而是少數黨唯一的陪葬品
=============================
錯!
公投是公民的工具
不是政黨的工具
看台灣公民玩不玩而已
現在是很多人還不知道如何玩
所以才會被認為是政黨的工具
很感謝你一直提供悲觀的看法
今天算是第一次碰面吧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27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1:27

民進黨輸給自己,怨不得人
只不過看到東方納粹黨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臉,更讓人嘆息...
Posted by Deformity
at January 12,2008 21:28
這次的投票結果很明顯的說明
台灣人不要種族操作 不要腐敗
在陳水扁大總統執政貪污、腐化、無能、讓老百姓受苦的情況下
說真的國民黨大勝 民進黨慘敗
是再理所當然的結果...
Posted by 全民最大黨
===========================================
全民最大黨
你就明說你是中國國民黨
不就得了...
恭喜貴黨這次假廣告很成功
錢也砸得很大方
真是可喜可賀啊
^ ^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31

建立一個正常國家
原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而在不健全的民主制度之下追求
更是緣木求魚
但是
我們不能沮喪
更不能放棄
輸了
只是給我們教訓
戰役輸了
可是戰爭還沒有結束
就算要倒退50年又怎樣
只要我們還活著
只要我們還有熱情
我們就不能算輸
各位...
拿出你們的熱情出來
加油吧!
天佑台灣
Posted by 小寶
at January 12,2008 21:34
這是英國式單議席單票簡單多數決制的特色,勝者全勝,敗者全敗。現時不是怪選民醒覺夠不夠的時候,四成二政黨票,長昌可以一拼的。國民黨只是僅僅過半,現時大家要努力去說服中間游離選民,而不是去罵人。我在香港,絕不想民進黨倒,民進黨倒了香港便完蛋,我認真講的。
而且英式制度的特點是,現時藍營佔四分三議席,如果他們搞出爛戲來,下屆立委選舉他們有好戲看。
Posted by 黃世澤
at January 12,2008 21:35
我覺得國民黨買票成功了.....
真的很痛心.....
別人有拿到2000元.....
我卻沒有.....
太可惡了....
================================
立委選舉本來就會出現這種情形
意料中事
賄選+威脅...必然可以一面倒
中國惡魔黨黨產多
擋"不當黨產條例"條例擋那麼久
不然他會一直反公投嗎?
就是要讓台灣公民不公投
黨產才能一直維持他們勝選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36
年輕人對政治太冷漠了,都不出來投票,投票率只有六成,這六成中又都是受老K黨洗腦了大半輩子的,真是悲哀呀!輸到這樣,真是難過。
============================================
正常的民主國家六成算是很高的投票率了
但是在台灣這個國家認同還頗有問題的不正常國家
六成的確是偏低了...
我們沒有難過本錢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39

鼓吹暴力血腥言論
違反本館立場
年糕已予淨化
Posted by 阿成
at January 12,2008 21:45
這下子.法律不只碰到國民黨會轉彎.大概連法律都是國民黨訂的.要如何過.還要看國民黨高不高興...
不過這次的結果.看似國民黨贏得很爽.不過...失去監督的力量的結果...國民黨以後要小心的反倒是立法院是否暴衝亂搞卻無法煞車.絕對的權利會導致絕對的腐化.
我在那些藍營支持者前面說你們這次很爽了.監督力量消失了.以後可以為所欲為了...結果那些藍營支持者一反常態.閉口不語.大概他們也知道事態的嚴重性.可是卻不好聲張...
==========================================
他們也會知道
當他們再進一不知道
那七八十個人就可以決定他們荷包該掏多少錢出來時
他們會更痛苦自己的抉擇
我們是敗選這方,只能認栽
他們是勝選一方,卻得擔負同樣的帳單
大概也會幹在心理口難開吧?
>>等著看好了.立法院舞台只剩藍營的人.不管發生任何事.政治責任都無法推卻.不管任何法案通過.成敗皆國民黨.現在民智大開也可藉機戳破國民黨以前的執政神話.立法院都是藍,沒有藍綠對抗了.立法院整碗捧去.卻還是搞不出什麼東西時...這個政治責任是她們閃都閃不掉的.更好笑的是黨產公投這次大概會過. 到時否決或不執行看看...投贊成票的人都在盯著你們...
=========================================
中國惡魔黨就需要負起完全責任
藍教支持者也要開始教學費了
>>雖然心痛.雖然難過.想開一點...這樣也好...民主便是要從犯錯當中學會找到答案.這次失敗未必是壞事.至少要壞不會再壞了.雖然付出的代價沉重.也只能選擇接受....>"
==========================================
台灣只是又選錯課表
得多繳一次學費而已
還有補修其他學分的機會
未必是壞事...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46

往好的方面看,一來我至少有去參與投票,免得到時候看到這樣的成績才在後悔說為什麼沒有回家去投票,盡自己的一份力;
二來我投票的目的也達到了,我用選票教訓了國民黨的候選人,讓他落選!
我很高興台南市的戰果之中,有我的一分參與!!
Posted by pc
at January 12,2008 21:46

去怪那個保證任內絕對不會關掉任何一家媒體的阿斗吧
不只是民進黨 所有的泛綠政黨和支持者都是被他拖累的
Posted by Deformity
at January 12,2008 21:48

此外,還有一點要記住的是,沒有人能一直贏,風水總會輪流轉的。
Posted by pc
at January 12,2008 21:48
衷心希望不是你這所謂的大黨所搞的鬼
===================================
正是那個中國惡魔黨搞得鬼...
還不清楚嗎?都那麼毫無者眼的開民主倒車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49

往好的方面看,一來我至少有去參與投票,免得到時候看到這樣的成績才在後悔說為什麼沒有回家去投票,盡自己的一份力;
二來我投票的目的也達到了,我用選票教訓了國民黨的候選人,讓他落選!
我很高興台南市的戰果之中,有我的一分參與!!
----------------
真不錯!!
像我就沒辦法修理支那候選人
有做事的輸給沒做事的...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1:50
不是醜化
不是洗腦
因為阿扁光環完全失效
甚至還扣分
這個危機不能逃避
總不能叫謝長廷負責然後退選吧?
現在阿扁一個人扛起所有責任
與阿扁有關的成為過去
謝長廷還有機會一搏
=====================================
這跟謝長廷退選有何關係?
該檢討的只有陳水扁一人嗎?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51

支持年糕大,自從來年糕館後,我家被我改變的是我弟弟與爸爸,爸爸本來就思考很清楚,而弟弟和我都年輕,民進黨努力幾十年到2000年才出一片天,我很氣餒但是不可以灰心,雖然想到錢坑法案就很心痛,我是一個被目前市場機制下進不去教育圈的流浪老師,我現在不再怨嘆我進不去,我要靠自己的能力賺錢繳稅!光想到這個就有精神了
我認為國民教育經費的使用有大問題存在,而且學校有些老師在看待18%與國家定位問題讓我這個年輕人很生氣,學生才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不要讓某些退撫基金與人事費用政策將教育的發展吃掉.
謝謝糕大出聲安慰大家,不然我真的會哭出來啦XDDD(有沒有那嚜嚴重ㄚ?)
心情不好就自己承受就好,不要跟家裡意見與你相左的家人吵架鬧脾氣,要有民主的風度與雅量,當然也絕對不要失去意志與勇氣,誠如糕大所言,3月才是一場大戰,我會振作的,星期天可能去吃吃麻辣鍋,振興一下市場經濟XD(難過時就很想花錢).不管如何,輸了的難過讓我反而有了更多的勇氣,竟然一些糟糕無比的傢伙會選上,我也許太樂觀看待"多數理性選民的智慧了",這之後我要多宣傳一些想法給我的同學,畢竟他們太多人沒去投票了,政治像演藝圈也是偶像主義的,但是政治是充滿思考.權力與責任的,不投票代表連思考都懶惰,冷漠不是最好的辦法,但絕對是最壞的選擇,中立才不是不聽不說不想不辯,而是多聽多說多想多辯,孔子中庸之道也不是關在山洞裡就領悟出來的.
打好多喔,謝謝看這篇留言的人,有地方能發表一下心中的想法真的很好,感謝年糕料理館.
Posted by qoo
at January 12,2008 21:51

正是那個中國惡魔黨搞得鬼...
還不清楚嗎?都那麼毫無者眼的開民主倒車
^ ^
------------------
唉呦
我是故意反諷他的嘛~~
Posted by 全體一起負責
at January 12,2008 21:52
1.曾參殺人的故事即是如此。
一次、二次抹黑都無妨,第三次再抹黑,即便是白的,也沒人願意相信。
2.終國黨其實已經取得政權了。無論是平面、電子、廣播媒體鋪天蓋地就是要台人專心做牛做馬拼經濟,最好是忽視投票權,如此一來,除擁有憲法修正權限,更能罷免或是彈劾看不順眼的總統。
這一棋局輸了,全盤皆輸。
台人準備被祖國統一、背千秋萬載的終國史與毛語吧。
==========================================
你準備投降了嗎?
年糕還沒這個心理準備柳
還沒奮戰就棄械...
年糕做不到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53
怎麼辦?這樣我會越來越不甘願繳稅了
我想逃稅啊!!!不想拿自己的錢去養這些人!!
這個制度真的有問題
明明得票率沒有差,卻沒有反應在席次上
問題是現在要改也不可能了
三月還有硬仗要打
大家加油!!
Posted by Tina
at January 12,2008 21:54
認輸是不可能的,只能說民主不會是一條坦途,既然制度是這樣還是該認輸,下次再來吧。
===========================================
歡迎入列
一起攜手奮戰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55
**民主進步黨立委選舉歷年來得票數與得票率**1986年 /1,641,487 票 / 25.16% / 6,523,622 票
1989年 /2,511,685 票 / 28.16% / 8,915,880 票
1992年 /3,093,128 票 / 33.18% / 9,321,639 票
1995年 /3,132,156 票 / 33.17% / 9,442,136 票
1998年 /2,966,834 票 / 29.42% /10,035,829 票
2001年 /3,447,740 票 / 33.38% /10,327,855 票
2004年 /3,471,429 票 / 35.73% / 9,716,922 票
2008年 /3,610,106 票 / 36.91% / 9,999,999 票
**民主進步黨總統選舉歷年來得票數與得票率**
1996年 /2,274,586 票 / 21.13% /10,766,119 票
2000年 /4,977,737 票 / 39.30% /12,664,393 票
2004年 /6,471,970 票 / 50.11% /12,914,422 票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1:55
年糕大
我很灰心啊
早知會輸 但是沒想到輸成這樣
只能說台灣人想當支那人就早點說
=================================
小凡大
別灰心
三月戰役打法跟現在會完全不一樣
你會重新時回台灣公民的光榮與驕傲的
而且是糕友一同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1:57
我想從得票數和得票率來說:
我們並沒有崩盤
我們一直在穩定緩慢的成長
==========================
中出19連發兄
就是這樣
我們要理性去看待選舉結果
願意明確表態投票的台灣公民數
實際上是越來越多的...
道不孤必有鄰...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00
在中國工作的先生打電話給我關切台灣選情 : 你投的候選人與黨有當選嗎?
我說 : 全軍覆沒. 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次選舉制度的改變...
不過沒關係. 還有總統選舉. ...
(台灣與中國的電話不方便談政治..所以長話短說)
如果台灣人還不認清終極統一的慘果. 就只好去承受投給國民黨的惡果了.
我周遭的朋友就是聽不見明智的意見.被洗腦的一直認為投給國民黨就是出頭天. 唉.
台灣加油!! 希望台灣一切平安...
=========================================
謝謝賢伉儷的努力與用心
真得很令人感動
台灣會更上一層樓的
上天也不會拋棄台灣
不然不會讓肯明確表態投票的比例
攀升近四成
台灣意識還在凝聚中
數據會說話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03

對 不要灰心
惡魔黨雖然贏了這次的立委
但是我們還是不要放棄 一定要把最後的一關守好
用力的給惡魔黨一個巴掌!!
Posted by bjqs
at January 12,2008 22:05
我要開始努力學英文了.....
準備移居美國了......
我不想被阿共管.....
=============================
那,年糕就不送了
好走,祝福你一路順風
^ ^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05

或許我們需要極右派的政黨,國民黨的策略,當年納粹就用過了,台灣人對此不反感,那為何不催生一個台灣本土的極右派政黨?既然這個土壤這麼適合這樣的法西斯政黨生存,我寧可希望是一個有台灣意識的獨裁政黨,而不是一個隨時要出賣自己國民的抓爬子政黨。
Posted by 莫問我是誰
at January 12,2008 22:05

殘念, 三月再回來拼....
喝酒去!
Posted by cjy111
at January 12,2008 22:08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2:08
偶沒有錯兄:
同意你的說法,失敗未必是壞事,要找出原因
立法院都幾乎是藍的,如果還有人說是藍綠對抗
我真的會破口大罵
==========================================
嘿咩....
藍教立委再也沒藉口
推卸政治責任了
^ ^
>>同時怎感覺有426入侵,希望不是我會錯意了
種族對立?有嗎?我們只希望大家都公平
貪腐?先問一下老K黨掏空台灣多少?
=========================================
是有啊
年糕也知道啊
讓他們繼續晾著
可以讓其他不發言的糕友
更加感受到中國惡魔黨的可惡
未必是壞事....
你應該可以了解年糕的意思啦
就不多說了...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08

這的選舉開票結果令人很氣餒
大家的看法有悲觀與樂觀
我想說的是
這次的慘敗或許會讓台灣的民主倒退
希望民進黨可以重新思考當初創黨的精神及理念
千萬不要因此讓我們支持者與台灣大眾
失去目標以及台灣的未來
Posted by bybygo
at January 12,2008 22:10
Posted by ZZR
at January 12,2008 22:11

1司法權 汎藍包了
2力法權 4/3絕對多數
3行政權 阿扁快下台了 長昌選不選的上還是問號
4 第4權統派媒體滿天飛
怎麼辦?先把萬年國民黨開的司法係統先革了命 台灣才會有點希望吧
Posted by 獨不是毒 安心服用
at January 12,2008 22:12

或許我們需要極右派的政黨,國民黨的策略,當鼓吹暴力血腥言論
違反本館立場
年糕已予淨化
Posted by 阿成
at January 12,2008 22:12

民進黨選輸了,背公ㄚ就笑了
Posted by jacky5233
at January 12,2008 22:12

我想上街去試斬了,怒!!!
Posted by 莫問我是誰
at January 12,2008 22:12

看到這樣的結果..心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痛..不過這也是台灣派要去承擔的? 勝利了要小小聲..輸掉了也不能大聲哭鬧...
有人打電話去"指教"大話..說是他們只會操弄大中至正,只會炒作族群..都不關心民生..這就是台灣人想要的吧? 只要錢錢錢..正確的價值有些人是不在乎的..自己的尊嚴是不重要的..奴才當這麼久要當主人果然很難.
上面好像有人提到年輕人參與度不高..這也是我想提問的..要怎麼做才能讓年輕人願意參與且是在正確的信念價值下去做呢? (在與多數媒體的錯誤價值關對抗下會更困難的)
這是我首次留言..很感動對台灣努力付出的大家..大家辛苦了..
Posted by Shirely
at January 12,2008 22:14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破釜沉舟,背水一戰!
Posted by 變色蝴蝶
at January 12,2008 22:14

>>可以讓其他不發言的糕友
更加感受到中國惡魔黨的可惡
未必是壞事....
你應該可以了解年糕的意思啦
就不多說了
糕大!了解囉
同時感謝糕大一直在鼓勵我們
太感動囉
Posted by kkkk
at January 12,2008 22:17
政黨票部分
民進黨是37%
扣除小黨換算後是42%
原始得票民進黨+台聯是40%
這次25%不到的立委席次根本不合理
==================================
所以說這種選舉有缺陷問題
>>目前基本盤幾乎等於2000年的得票
總統大選關鍵在於多拉10%選票
若投票率衝高也許不必到10%
所以接下來的策略非常重要
阿扁的策略已經證明完全失敗
無法開拓游離選票
因此謝長廷的個人吸票能力非常重要
必須突顯與馬娘的不同
阿扁必須離開不是隨便說說
而是勢在必行
===================================
陳水扁主席負起該有的敗選責任
也是很稀鬆正常的事
那也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長昌開始接手應戰而已
前面你自己也提到選制有問題
大家也明顯感受到
所以這就已經不是
選戰主軸與陳水扁的完全責任了嘛
對吧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19

>>可以讓其他不發言的糕友
更加感受到中國惡魔黨的可惡
未必是壞事....
你應該可以了解年糕的意思啦
就不多說了
糕大!了解囉
同時感謝糕大一直在鼓勵我們
太感動囉
==================================
支持!!!說的好
Posted by 獨不是毒 安心服用
at January 12,2008 22:19
民進黨立委懶惰不努力是這次敗選的最主要原因!請問土城的李文忠真的努力做到讓年糕兄感動嗎?
請問新店的陳永福真的讓我投的心甘情願嗎?
我住在新店十年
只看過陳永福兩次(一次住戶大會,一次選舉場合)
平常不見人影
他實在不該只靠他哥哥建立的人脈吃ㄧ輩子
民進黨立委~
你們真的太懶了!!!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2:20

這一次的敗選
也許也能讓其它沒去投票的淺綠選民有危機意識
也許能讓民進黨清醒一點 錯在哪裡
總之 三月的最後一關 大家也不要放棄
現在就要給阿共管 還太早了!! 雖說即使總統那一關守住了~ 還會被他們在立法院亂幾年…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畢竟投票意願不高 才會有這種結果
至於公投票… 真的蠻令人失望的…
Posted by bjqs
at January 12,2008 22:20

國民黨與民進黨票數只差100多萬
但席次可以差到4倍以上
只能說這種選舉制度真的有問題
但總統大選這種全國性投票,因不受限於選區問題,買票也相對困難
我想應該還有一搏的機會
另外前面有人說這都是阿扁的問題
但你的言論顯然缺乏客觀證據佐證
該不會是偽裝的426吧?
Posted by 羅賴巴
at January 12,2008 22:20
呵呵呵...
事實證明:台灣的"牲口數"遠多於"人口數"
==========================================
或許該說是被當人看,並接受"教育"過的"人"
還是蠻多的...
>>林義雄磨了一把刀交給台灣人殺死"台灣母親"
在還沒能把中國黨黨產繳械之前,要民進黨堅持"理想"
1.政黨退出媒體
2.單一選區兩票制
============================================
要命的理想主義者
明擺著在陷台灣於不義
他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接下來的"總統選舉"已經沒有實質意義
台灣人經由"民主方式"自願要當"中國物件"
===========================================
不不不
那是我們最後的一關
因為台灣總統可以解散"中國化"國會
我們不拼都不行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23

最後小弟補上
雖然這次輸了 很令人難過
生氣歸生氣、罵歸罵
我們還是要展現其風度 並檢討失敗的原因
不要像另一群「暴民」一樣 輸了大聲叫囂 贏了得意忘行
糕大、糕友們 大家不要放棄喔!!
Posted by bjqs
at January 12,2008 22:24
從1992年到2008年這16年之間
我們立委得票數增加了50萬
我們立委得票率增加了3.7%
平均一年只增加三萬人
平均一年只增加0.23%
覺醒的人愈來愈多
但是速度很慢
比不上總統大選
====================================
真是太感謝了
就是要理性地去解讀數據
不要學藍丁歌噁只會毫無根據
跟著統媒洗腦魔笛起舞地人云亦云
台灣公民跟中國物件
層次等級上還是有差別
但是你的數據告訴年糕
年糕的努力還是不夠
還得在加油
請糕友們也多多支持
感恩
我們再來好好打場三月戰役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29
民進黨輸給自己,怨不得人
只不過看到東方納粹黨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臉,更讓人嘆息...
===============================
看吧....
就是這附嘴臉
輸的時候就是上凱道去鬧
贏的時候就到對方陣營獻寶
牌品真差
你打麻將大概也很不受歡迎吧...
^ ^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32

>>民進黨立委選舉得票比
2004年 /3,471,429 票 / 35.73% / 9,716,922 票
2008年 /3,610,106 票 / 36.91% / 9,999,999 票>>
報告館長:
這正是我覺得傷心的地方
這些年摑民黨傾全黨之力卯足了勁在進攻台派支持者
台派的支持者不但沒有動搖還略為增加
可是這種"選制"不僅是"贏者加倍"
更讓台派連最重要的1/3席次防線都失守
這簡直就是"懲罰"=制度殺人
我相信大家仍然會咬著牙繼續拼總統選舉
即使國民黨已"實質執政"
可是真的拜託一些台派的支持者
責任在我們自己身上
不要再跟著藍教人罵阿扁
我始終認為我選到一位非常努力做得很好的總統
如果受了濫媒影響否定他過往8年的表現
那我們如何理直氣壯來為長昌拉票
Posted by 猴子
at January 12,2008 22:33
糕大,你的網站就快要被國民黨關掉了啦!!! 嗚~~
Posted by F/CK CHINA
at January 12,2008 22:34
建立一個正常國家
原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而在不健全的民主制度之下追求
更是緣木求魚
=============================
嗯嗯嗯...
所以在中國惡魔黨這種反民主的政黨為從良之前
該從建立制度著手...
而不是理想化地去感情用事
但是
我們不能沮喪
更不能放棄
輸了
只是給我們教訓
戰役輸了
可是戰爭還沒有結束
就算要倒退50年又怎樣
只要我們還活著
只要我們還有熱情
我們就不能算輸
各位...
拿出你們的熱情出來
加油吧!
天佑台灣
====================================
謝謝小寶兄
大家一起加油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35

220.139.160.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本館謝絕被當成藍教輿論導引的平台
建議自行去架設部落格宣示理念
傲笑年糕註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2:39
這是英國式單議席單票簡單多數決制的特色,勝者全勝,敗者全敗。
===========================================
謝謝世澤兄的補充說明
>>現時不是怪選民醒覺夠不夠的時候,四成二政黨票,長昌可以一拼的。國民黨只是僅僅過半,現時大家要努力去說服中間游離選民,而不是去罵人。我在香港,絕不想民進黨倒,民進黨倒了香港便完蛋,我認真講的。
=========================================
謝謝世澤兄的提醒
糕友也請支持這一個說法
我們要多增加一個同行者
而不是去趕走另外一個路人
我們都會努力的,世澤兄
年糕也是很認真地回答你
>>而且英式制度的特點是,現時藍營佔四分三議席,如果他們搞出爛戲來,下屆立委選舉他們有好戲看。
===========================================
因為他們要擔負起完全的政治責任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41
我真的只能說真是老天瞎了眼阿......
這次真的是惡人出頭天.....
好人太平間.....
想到陽光法案就令我想要殺人....
=======================================
年糕建議你去洗個冷水澡
冷靜一下情緒
本館向來反對暴力論
所以您若再有這類的發言
年糕就會"代表"您發言喔
謝謝配合啦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44

220.139.160.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本館謝絕被當成藍教輿論導引的平台
建議自行去架設部落格宣示理念
傲笑年糕註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2,2008 22:45
往好的方面看,一來我至少有去參與投票,免得到時候看到這樣的成績才在後悔說為什麼沒有回家去投票,盡自己的一份力;
二來我投票的目的也達到了,我用選票教訓了國民黨的候選人,讓他落選!
我很高興台南市的戰果之中,有我的一分參與!!
============================================
年糕感謝你們的奮戰
也很羨慕你們的戰果
這是你們的驕傲
也讓我們沾光
謝謝啦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47
其實這種結果不意外,明明差一百萬票卻輸那麼多,選制的設計當然有問題
不過民進黨選舉策略八年來都是炒短線,沒有投注足夠心力在政府文宣廣告教育選民,讓選民建立足夠自主判斷的民主素養不被買票與其他因素左右投票行為,選前更沒對選民宣導一黨獨大的壞處,讓選民知道造成一黨獨大會多麼糟糕,這就是最大的癥結
現在只有努力將總統守住,讓反動勢力的反撲到此為止,布局反擊的一拳逆轉KO反動勢力
既然敗選,就是好好誠心檢討改進,這是民進黨的優點絕對不能消失
支持台灣的各位不要太過灰心喪志,想想以往是怎樣打敗國民黨勝選的?以前既然可以打贏,就不要因為自己的錯誤失敗而灰心喪志
Posted by 哈士路K
at January 12,2008 22:48

我覺的阿扁總統把公投當工具來操做才是罪惡上次吃了公投的甜頭 結果這次讓公投給k黨徹底抹黑化污名化
討黨產跟入聯 不用公投也知要做
喵的要就玩大的!要就辦建國公投 或統一公投才會讓大部份人出來投票阿
我真擔心公投這臺灣人民最後的武器給玩死了!!
Posted by 獨不是毒 安心服用
at January 12,2008 22:48
真是一夕回到26年前蔡辰州選上立委那個時代....更壞的是....再過幾年, 說不定以後沒有選舉了......
只能說......
(1) 總統大選, 不滿意這次選舉結果的,一定要出來, 對這次的立委選舉結果, 投人民的反對票!
(2) 未來一定要有人廿幾年前像抓毒玉米酒一樣, 抓國民黨代理的中國黑心品, 與各種腐敗!
(3) 領公投票的, 要有被貼上標籤的覺悟!至少國民黨不會向領公投票的選民買票! (也許會有不好的後果我不知道!但是我有覺悟)
(4) 向這廿幾年前或卅幾年前一樣, 也許會有很多很痛的事情會發生, 我不知道會有多痛, 或會不會比以前痛, 請大家要堅強!
(5) 訓練好自己的表達能力, 以中國(EX.香港) 生存而言, 察言觀色與表達能力是人與人鬥爭生存的第一要件!
(6) 盲目被廣告騙, 投藍的年輕人, 要有為這個歷史共業負責的覺悟! 相信我, 你們的經濟, 不會因此比較好~! 也許要有被中國物件踩在角底下還要賠笑臉服務的覺悟! 馬英九也許會把你們當人看, 中國物件未必!
算了, 先寫這些!
Posted by Say Yes! UN for TAIWAN!
at January 12,2008 22:48
年糕兄,真的很難過。
雖然台南縣選贏了,但是我看國民黨在台南縣提名的,有黨棍,有金牛,有黑道。
我再怎麼對民進黨不滿,摸摸良心也不會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一些泛藍信眾嘲笑南部人被阿扁綁票,可以你們提出來的貨色,真得讓人投的下去嘛?
國民黨!給我投你們的理由!
ps.啊!高雄的立院孫燕姿居然就這麼輸了。痛心!
Posted by beckett
at January 12,2008 22:49
去怪那個保證任內絕對不會關掉任何一家媒體的阿斗吧
不只是民進黨 所有的泛綠政黨和支持者都是被他拖累的
==========================================
看吧...
藍丁歌噁還是很怕陳水扁
不然何必在本館見縫插針,遇洞灌水呢?
他們在怕什麼咧?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50
此外,還有一點要記住的是,沒有人能一直贏,風水總會輪流轉的。
==========================================
沒錯
輸掉了四年的立法院
我們還得想法子去賭這個漏洞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53
台灣派製作解藥的速度比不上中國派下毒藥的速度這是最可怕的
有沒有可以讓人快速覺醒的方法?
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上次糕友會時我跟同桌的糕友提到:
我是從高二看李敖的千秋評論系列叢書後
才開始對國民黨產生懷疑
天人交戰掙扎幾個月之後才認清真相
從此唾棄國民黨
二十幾年來不再受國民黨的毒害
現在有沒有統媒快速解毒劑呢?
已經沒有時間了!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2:54
真不錯!!
像我就沒辦法修理支那候選人
有做事的輸給沒做事的...
=============================
你還是可以修理到"中國代理地區領導參選人"的
那個修理起來更有快感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2:55

有人推測2008年房價要崩盤,當時百思不解,現在可以確定了.國民黨勝了以後,泡沫會脹大.大家要小心.
Posted by 小金
at January 12,2008 23:01

只有讓自己靈魂深處對自由民主散發出來的力量更加強大
不失志也不能失志
我們可以成為下一個學運世代
就當做是二十年前黨外在拼
想到信介仙及眾多民主前輩的先賢先烈..
為了不愧對他們
只有繼續努力
Posted by Kampfer
at January 12,2008 23:01
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次選舉成功之處在於觀察公投票後票數超越支持綠色票不少,這代表公投開始讓非綠色選民也能去認同了
只要有一個泛藍去投公投票不論投贊成反對就代表了泛藍在民主方面的進步,也代表了反動勢力的動搖,民進黨從總統直選廢除不合理法律開始不都是這樣一步一步把反動勢力打敗的嗎
民進黨民主路程一路走來哪次被公平對待過?哪次沒莫名其妙輸到脫褲過?各位好好想想吧
年糕大請幫我刪上一篇
Posted by 哈士路K
at January 12,2008 23:02
支持年糕大,自從來年糕館後,我家被我改變的是我弟弟與爸爸,爸爸本來就思考很清楚,而弟弟和我都年輕,民進黨努力幾十年到2000年才出一片天,我很氣餒但是不可以灰心,雖然想到錢坑法案就很心痛,我是一個被目前市場機制下進不去教育圈的流浪老師,我現在不再怨嘆我進不去,我要靠自己的能力賺錢繳稅!光想到這個就有精神了
===========================================
謝謝你及府上的支持
換跑道也可以拼出一片天
年糕當初也沒想到在賣糕點之餘
會走上部落格修行之路
>>我認為國民教育經費的使用有大問題存在,而且學校有些老師在看待18%與國家定位問題讓我這個年輕人很生氣,學生才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不要讓某些退撫基金與人事費用政策將教育的發展吃掉.
謝謝糕大出聲安慰大家,不然我真的會哭出來啦XDDD(有沒有那嚜嚴重ㄚ?)
===========================================
公義的台灣社會
還需要靠大家一起去建立
我們沒有哭泣的權利
因為百業待舉,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加油打拼吧,顧彼此也要顧自己
>>心情不好就自己承受就好,不要跟家裡意見與你相左的家人吵架鬧脾氣,要有民主的風度與雅量,當然也絕對不要失去意志與勇氣,
============================================
嗯嗯嗯...
你這個建議真的很實際
也很務實,謝謝你
>>誠如糕大所言,3月才是一場大戰,我會振作的,星期天可能去吃吃麻辣鍋,振興一下市場經濟XD(難過時就很想花錢).不管如何,輸了的難過讓我反而有了更多的勇氣,竟然一些糟糕無比的傢伙會選上,我也許太樂觀看待"多數理性選民的智慧了",這之後我要多宣傳一些想法給我的同學,畢竟他們太多人沒去投票了,政治像演藝圈也是偶像主義的, 但是政治是充滿思考.權力與責任的,不投票代表連思考都懶惰,冷漠不是最好的辦法,但絕對是最壞的選擇,中立才不是不聽不說不想不辯,而是多聽多說多想多辯,孔子中庸之道也不是關在山洞裡就領悟出來的.
==========================================
我們要再互動中彼此學習,相互提攜
讓我們的視野都能更上一層樓
>>打好多喔,謝謝看這篇留言的人,有地方能發表一下心中的想法真的很好,感謝年糕料理館.
===========================================
年糕也要謝謝你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02

>這種說法是在鞏固領導中心
>主帥成了標靶
>就必須把標靶換掉
>不換的結果是整個射爛
其實換標靶沒有意義
講難聽點就是在逃避現實
如果要這樣說,馬英九不也成為綠營的標靶
可藍營沒有因為這樣換掉馬英九
民進黨要贏,應該要好好研究藍教的奧步
要主動進攻,必要時不擇手段
在這種險惡環境中,綠營沒有退縮的權利,也沒有講道義的本錢
跟畜牲講道理講不通,就得用點手段
人都是有黑暗面的
如果泛藍這麼想看,我會讓他們看個夠本
Posted by 羅賴巴
at January 12,2008 23:03
唉呦
我是故意反諷他的嘛~~
========================
年糕知道啊...
呵呵呵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05
我們一定要讓老謝當選,讓總統來解散這個讓人感覺Bule的國會!來一吐怨氣。
Posted by Patrick
at January 12,2008 23:08

恭喜,台灣「德化」成功,馬上要進入「馬特勒」時代了!
Posted by cc
at January 12,2008 23:08
年糕兄,沒錯了。現時立委四分三,如果馬英九當選總統,那就讓他們完全承擔政治責任,他們不可以推諉別人的。藍營懂搞紅衫軍,難道藍營執政後,綠營又不能在凱道上給馬英九好看?要真的有效遏制藍營胡來,我們要廣結善緣,拉盟友,還有,建立一股製造「恐怖平衡」的力量。每一個民主國家,都是靠這種「保證互相毀滅」的力量下,維持制度民主,以及不會偏離中道太遠。
Posted by 黃世澤
at January 12,2008 23:09
怎麼辦?這樣我會越來越不甘願繳稅了
我想逃稅啊!!!不想拿自己的錢去養這些人!!
===========================================
該繳稅還是要繳稅啦
換個角度想
那些泛藍支持者雖然認為自己勝選
可是他們也要接受同樣的懲罰
日後為錢坑法案掏錢買單時
他們也有一份,而且金額跟你一樣
那不是也很好玩嗎?
勝選方的支持者也跟敗選方支持者的懲罰一樣等值
哈哈哈哈...
^ ^
他們並不會因為是勝選方的支持者
而不用分攤買單,你能體會年糕心中的那份快感嗎?
>>這個制度真的有問題
明明得票率沒有差,卻沒有反應在席次上
問題是現在要改也不可能了
三月還有硬仗要打
大家加油!!
======================================
這個制度缺陷也讓我們買到教訓
繳學費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11
**民主進步黨立委選舉歷年來得票數與得票率**
1986年 /1,641,487 票 / 25.16% / 6,523,622 票
1989年 /2,511,685 票 / 28.16% / 8,915,880 票
1992年 /3,093,128 票 / 33.18% / 9,321,639 票
1995年 /3,132,156 票 / 33.17% / 9,442,136 票
1998年 /2,966,834 票 / 29.42% /10,035,829 票
2001年 /3,447,740 票 / 33.38% /10,327,855 票
2004年 /3,471,429 票 / 35.73% / 9,716,922 票
2008年 /3,610,106 票 / 36.91% / 9,999,999 票
**民主進步黨總統選舉歷年來得票數與得票率**
1996年 /2,274,586 票 / 21.13% /10,766,119 票
2000年 /4,977,737 票 / 39.30% /12,664,393 票
2004年 /6,471,970 票 / 50.11% /12,914,422 票
==========================================
就是要理性地去解讀這份投票數據
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敗選?
那是制度上的問題
大家看
我們這邊又多了14萬人願意明確表態支持意向喔
我們還樣鼓掌歡迎他們的加入捏...
憑什麼要掉眼淚?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16
Posted by 中出19連發
at January 12,2008 23:18
對 不要灰心
惡魔黨雖然贏了這次的立委
但是我們還是不要放棄 一定要把最後的一關守好
用力的給惡魔黨一個巴掌!!
======================================
沒錯滴...
南宮博士該登場了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18

以前的台灣民主前輩,在國會的席次只有個位數的情況下,毫無行政資源的情況下,照樣奮力不懈。即使現在只有30幾席,那就從這裡繼續開始。
Posted by ESIR
at January 12,2008 23:19
或許我們需要極右派的政黨,國民黨的策略,當年納粹就用過了,台灣人對此不反感,那為何不催生一個台灣本土的極右派政黨?既然這個土壤這麼適合這樣的法西斯政黨生存,我寧可希望是一個有台灣意識的獨裁政黨,而不是一個隨時要出賣自己國民的抓爬子政黨。
==========================================
我們不能因噎廢食地去支持另外的獨裁政黨
台灣民主不能走回頭路
但是選舉制度要修改,這是我們該努力的方向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22
殘念, 三月再回來拼....
===============================
到時歡迎回來
再一起並肩奮戰
^ ^
喝酒去!
===============================
不要喝過量嘿...
注意交通安全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24
Posted by Say Yes! UN for TAIWAN!
at January 12,2008 23:27
台灣立委和總統投票行為模式並不相同
我們真的不能氣餒
原本我打算要投降了
看到年糕大奮戰不懈
我在此呼籲
大家一起隨年糕大戰鬥
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絕不能讓國共惡魔黨輕易消滅我們
=================================
沒有奮戰就棄械投降
我們會對不起自己的後人的
雖然我們可能都不會在歷史上留名
但是我們可以一起爭取被塑造成未來台灣史上的
台灣公民維新運動者的概括名稱
我們會是台灣史上最光榮的新台灣公民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30
這的選舉開票結果令人很氣餒
大家的看法有悲觀與樂觀
我想說的是
這次的慘敗或許會讓台灣的民主倒退
希望民進黨可以重新思考當初創黨的精神及理念
千萬不要因此讓我們支持者與台灣大眾
失去目標以及台灣的未來
==========================================
嗯嗯嗯...
希望長昌都能思索出新方向
再一次感動我們這些支持者吧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32
這樣的戰果, 真的是蠻慘的.
台北市是算是全軍覆沒了.
支持 KMT 的人是如此的多, 那KMT開始造孽的時候, 希望我身邊這些腦袋不清楚的人不要呼天搶地啊. 唉.
(心情真差... )
=========================================
哈...
你要想到喔
我們這些敗選方支持者受到懲罰
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他們勝選方支持者
也不是每個都拿十巴趴的
有很多跟我們一樣都是吃投路,作小生意的苦哈哈
現在他們即將面臨掏錢為那些藍色錢坑法案買單
一起接受勝選方的懲罰
那不也是一種樂趣嗎?
而且還龜藍趴火無處訴...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37
1司法權 汎藍包了
2力法權 4/3絕對多數
3行政權 阿扁快下台了 長昌選不選的上還是問號
4 第4權統派媒體滿天飛
怎麼辦?先把萬年國民黨開的司法係統先革了命 台灣才會有點希望吧
===========================================
歡迎提出新的公投案議題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39

悲觀面
讓我們年輕一代慢慢的去體會
只拼經濟(幫中國權貴拼)的後果
有機會的話再重來吧!
自主性如此的高世代應該是不能輕言放棄的
樂觀面
台灣人對於總統選舉可就不會這麼不在意了...
(感覺立委的選情真的蠻冷的)
Posted by Brewmaster
at January 12,2008 23:39
希望這次挫敗能讓更多人覺醒
Posted by 不要叫我中國人
at January 12,2008 23:45
如果台灣人能像中東人那麼剽悍就好了......
=========================================
台灣人應該是意志上的剽悍
而不該是在暴力上的剽悍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45
民進黨選輸了,背公ㄚ就笑了
=============================
呵呵呵...
背骨公ㄚ,可以向祖國交代了
下次握手順位排第一名
可以把聯共爺爺幹掉當肥料了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48
是台灣太多人無法明辨是非了嗎?
只一天到晚聽統媒靠夭,聽到一切都相信,一切都是非不分!
台灣的悲哀!
雖然結果令人難過,
只能繼續為民主努力加油!
只一天到晚聽統媒靠夭,聽到一切都相信,一切都是非不分!
台灣的悲哀!
雖然結果令人難過,
只能繼續為民主努力加油!
Posted by JB
at January 12,2008 23:49
我想上街去試斬了,怒!!!
==========================
這麼晚還要出去斬雞頭啊
要不要洗個冷水澡先?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50
Posted by 黃世澤
at January 12,2008 23:51

堅持相信台灣人民的良知與決心
雖然
會因一時的利慾薰心給迷惑
但黨產總是有花完的時後
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Posted by omo
at January 12,2008 23:53
看到這樣的結果..心中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痛..不過這也是台灣派要去承擔的? 勝利了要小小聲..輸掉了也不能大聲哭鬧...
有人打電話去"指教"大話..說是他們只會操弄大中至正,只會炒作族群..都不關心民生..這就是台灣人想要的吧? 只要錢錢錢..正確的價值有些人是不在乎的..自己的尊嚴是不重要的..奴才當這麼久要當主人果然很難.
上面好像有人提到年輕人參與度不高..這也是我想提問的..要怎麼做才能讓年輕人願意參與且是在正確的信念價值下去做呢? (在與多數媒體的錯誤價值關對抗下會更困難的)
這是我首次留言..很感動對台灣努力付出的大家..大家辛苦了..
=========================================
Shirely大
歡迎發言喔
他們之所以要"指教"大話
就是要大話閉嘴,幫馬英九排除檢視者
就像本篇有人一直在做輿論導引的工作一樣
這就是他們的本質
大家要認乎楚看乎明啦...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54
電影諾曼地大空降第五集裏有句這樣的對白~中尉:「一個德軍裝甲師即將切斷南方的道路,看來你們會被包圍!」
副營長:「中尉,我們是傘兵,被包圍是意料中的事!」
民進黨從無到有,已是獨裁轉民主體治過程中的一項奇蹟。
雖輸了台面上的舉手人數,但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已不可能往回走了。
Posted by 859m
at January 12,2008 23:56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破釜沉舟,背水一戰!
Posted by 變色蝴蝶
==========================================
你也跟年糕一樣是變色蝴蝶嗎?
歡迎入列喔...
也不用那麼麻煩了
還要等上四年
一月跌到
我們三月就可以重新站起來了
大家加油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2,2008 23:57

舉例來說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陳菊險勝1千多票保住長仔的成果
可是如果當時黃俊英"多買到3千票"(而直接開出勝選)
台派的支持者會如何"檢討敗選原因"?
(還好當時選票是"贏")
要是"輸"然後就一大堆台派往自己支持的政權拼命亂K
結果其實是國民黨"多買到3千票"!
而不是長仔市政建設或阿扁做不好!
國民黨+共產黨知道民進黨裡阿扁最有個人吸票能力
8年來使盡全力"斬首"打擊台派的自信心
而民進黨裡一堆大老不顧現實情況
押著阿扁執行一些"建黨理想"
結果不只國民黨罵,連台派也拼命跟著罵
請大家放下那些統媒/大老對阿扁的指責
回顧一下這8年的生活和建設成果
阿扁做得不好嗎?
"國務機要費"證明沒有1塊錢流進阿扁家人戶頭
面對濫媒的人格謀殺,阿扁反向利用司法來證明清白
如果阿扁以"總統豁免"規避,"謠言"傳到現在台派士氣早垮了
結果阿扁又被台派罵:"把總統做小了"
阿扁宣告"不關媒體"
關了一間牛屎TV,濫黨只要有資金立刻可以再生出10間
關了有用嗎?反而落人把柄,改天比照辦理=用行政權任意關媒體
我不是在"鞏固領導中心"
我是真的認為阿扁做得不錯
(比起國民黨/共產黨不知要好過多少倍)
所以我一直能夠理直氣壯在為民進黨和台灣拉票
一個對台灣有心的總統再怎麼樣都不會做得不好
真的!真的!真的!
罵阿扁=否定我們自己的過去
這樣我們如何去說服其他人3/22"再相信我們的意見"
不要無形中受到濫媒影響
靜下心回顧阿扁與民進黨政府這8年來的成果
我相信我們會更有勇氣和理由要他人支持長仔當總統!
Posted by 猴子
at January 13,2008 00:01
糕大!了解囉
同時感謝糕大一直在鼓勵我們
太感動囉
=============================
大家要彼此互相打氣啦
在中國惡魔黨那麼頻繁的假廣告下
選情這麼冷
還有14萬人選擇加入我們
跟我們站在一起
難道大家不該破涕為笑嗎?
大家的努力
這14萬位的同行者都有感受到
^ ^
所以我們還要再加油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3,2008 00:02

晚上和我爸媽講到這次選成這樣..說台灣人的聲音會被蓋掉..還跟我說以後出去少講話..又說大話啦什麼為台灣人發聲的節目大概也要被砍掉了...會有這麼嚴重嗎?
Posted by Shirely
at January 13,2008 00:04
民進黨立委懶惰不努力是這次敗選的最主要原因!
請問土城的李文忠真的努力做到讓年糕兄感動嗎?
請問新店的陳永福真的讓我投的心甘情願嗎?
============================================
的確是這樣
盧家辰的動作比他多很多
當然,盧是擁有行政資源的土城市長...
露臉的機會多了許多
我住在新店十年
只看過陳永福兩次(一次住戶大會,一次選舉場合)
平常不見人影
他實在不該只靠他哥哥建立的人脈吃ㄧ輩子
民進黨立委~
你們真的太懶了!!!
========================================
這也是個原因
無法漠視...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3,2008 00:07
這一次的敗選
也許也能讓其它沒去投票的淺綠選民有危機意識
也許能讓民進黨清醒一點 錯在哪裡
總之 三月的最後一關 大家也不要放棄
現在就要給阿共管 還太早了!! 雖說即使總統那一關守住了~ 還會被他們在立法院亂幾年…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畢竟投票意願不高 才會有這種結果
至於公投票… 真的蠻令人失望的…
============================================
同意+1
現在就棄械投降
年糕真的辦不到
相信糕友也不作此想
至於最近才出現到本館執行工作的
別管他們這麼笑,怎麼哀嚎
總之,
年糕總是想到
那些勝選方支持者也即將要為藍色錢坑法案買單
哈哈哈哈....
恭喜他們也得到懲罰
真是不分藍綠,一體適用
^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3,2008 00:11
各位糕友
若是年糕還沒回應到你的
稍待45分鐘之後
年糕會重新開欄
再請您把已留言但年糕還沒回應的部分
複製轉貼過去
本則以下也請不要再留言
我們直接到新欄去留言與回應
因為太多則留言,瀏覽上會比較不方便
但是各位的心聲與感想
還是要發表出來
讓其他潛水糕友也能感受到
大家彼此打氣吧....
謝謝各位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3,2008 00:16

關於這次藍綠的立委選舉
我覺得..........
雖然我不是綠營支持者 也不是藍營
但基於關懷台灣的意念 我來到了這
大家都很樂觀
很有生氣
大家都想拼 想贏
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
我在此祝福大家
即使公投敗了 入聯敗了 選舉敗了
至少你都做過了
你為了民主做出了貢獻
我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宣導每人都要投票
因為不投票是你的損失 到時經濟垮了 生活困苦
那就不要哀嘆
我相信認同台灣的人一定比那些腦袋裝屎的藍教們多
GO! GO1 GO!
(我是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
Posted by 一箭之秋
at January 13,2008 00:16
泛綠的支持者尤其是淺綠會考慮候選人的條件等等,但是泛藍的支持者可不是這樣想,這就是立委的基本盤,你沒辦法讓淺綠願意出來投票的話(我知道不容易,很多人討厭的是立法院,不是單純的某立委),就沒什麼好說的。現在怪什麼都不需要了。
好好把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總統大選吧。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anuary 13,2008 00:17

這次真的是被媒體打敗了
一大堆的藍營政論節目拉著一群盲目的稻草人往他們的祖國狂奔著
一群不看政論節目的年輕人,眼光只在一些膚淺的模彷秀、綜藝節目打轉著﹝好像大部分都是王x忠製作的,清一色地是在開綠營的玩笑﹞他們說他們不關心政治,卻不知道節目早已淺移默化的在他們的心裡為他們做下了政治決定,年輕人早就覺得將票投給電視裡所模仿的角色,是對他們的一種污辱,遂不知他們已將心早就交由他們玷污了
當然阿扁﹝如他的家庭﹞跟民進黨﹝提名的人不夠清新、派系糾葛等﹞有很多值得批評的地方,但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準備『重新開始』
Posted by 雕虫
at January 13,2008 00:19

鼓吹暴力血腥言論
違反本館立場
年糕已予淨化
Posted by 阿成
at January 13,2008 00:19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雖然先天上根本是不公平的比賽啦
Posted by Usoda
at January 13,2008 00:19
Posted by 小凡
at January 13,2008 00:20

立委選舉結束,第一個被試刀的是立法院長,論功行賞已經没王院長的份,王院長可以打包回家了
明槍易躲暗劍難防,以前是對岸中國的明槍目前中國處理手法的更細膩現在我們是處在那隻看不見的黑手{統霉體)中,黎明來前總是黑暗的,糕友們一起再努力迎接台灣的黎明吧
Posted by 畑作
at January 13,2008 00:20
對付變色媒體,我是有經驗,香港情況不比台灣好。我們要敢講,主動投書打電話,年青的,就要深入敵陣,自己由當記者起深耕。當然綠營的金主,也得做點事。我個人是在香港和新加坡媒體,像擠牙膏般把自己的看法擠進去。
Posted by 黃世澤
at January 13,2008 00:28

慘.
姑且不論國民黨的奧步
這次的結果顯然是有很多人對民進黨不滿
民進黨拿出誠意來檢討自己的失敗
台灣人看得到的
Posted by 117
at January 13,2008 00:40
年糕兄:有沒有什麼方法戶籍所在地的相關法律修法一下?
因為我發覺這次買票固然是輸的主因;但另一項主因其實是大家所忽略的
有些老芋仔如果在台北各區都有房子住,豈不是可以造成重覆投票的情形發生?
上屆北縣縣長會輸,就是輸在許多北市人跨縣選北縣縣長
如果這問題不想辦法上呈民進黨中央的話,總統大位肯定無望!
Posted by 蒼狼
at January 13,2008 00:42

我的全部發表在馬小九部落格
Posted by ㄧ中同學
at January 13,2008 00:42

>>不不不
那是我們最後的一關
因為台灣總統可以解散"中國化"國會
我們不拼都不行
+ 1
雖然我知道接下來立法院會擴權到凌駕憲法之上;
接下來刑法第100條會復活;
接下來白色恐怖的清算會讓台灣人很難翻身;
接下來台灣的民主將至少倒退60年;
接下來我們這些為民主發聲的人們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但是,我甘願;我驕傲、因為我是有尊嚴的台灣人,我堅持了自己的信念與生命的價值,不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
明年三月之前,我會為自己相信的【人】的價值而付出一切努力,眾糕友們、即使會被狗民黨清算:或入獄或槍斃
也要笑著到最後。
看他們"被統一"後還有沒有18%;還有沒有每月一萬三千多; 還有沒有勞、健保;還有沒有水電半價;還有沒有軍、公、教免稅。等他們發現畢生的積蓄被 4萬 新台幣換 1元 人民幣而欲哭無淚時,誰、才是笑到最後的那ㄧ個。
Posted by mafdetes
at January 13,2008 00:46

220.139.160.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本館謝絕被當成藍教輿論導引的平台
建議自行去架設部落格宣示理念
傲笑年糕註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3,2008 00:52
Posted by 黃世澤
at January 13,2008 00:54

我經歷野百合運動,所以我覺醒的快,要這世代年輕人覺醒的話,最好是國民黨趕快通過錢坑法案,讓這些大學生一出社會就負債要養這些人,受不了--自然就會上街頭
Posted by 神豬
at January 13,2008 00:54
「如果貪污又不拼經濟下場就是輸到脫褲」
這個國民黨早就在不同層級的選舉幹過了,會贏的選舉他們還是照贏。
藍的支持者根本不在乎這點,但是綠的支持者或多或少會在乎,這就是差別。
有沒有聽過新竹市民怎麼講市長什麼事都不做的?很抱歉林市長的支持度可從來沒低過。包括那些會講市長不做事的人一樣投他,一票都不會少。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anuary 13,2008 01:04

今天晚上感覺特別累,看著開票的結果,心情愈來愈沈重,原本心理就預估民進黨會輸,而且是「大輸」,沒想到這樣子還不夠,最後是大輸「特輸」!
然而,看到立委席次雖然落後如此多,但是,開出的選票基本上都還維持著基本面,這代表的是,挺台灣的聲音並沒有因此而減少,所以,也是讓將來的「藍萎」知道,牠們還是不能夠為所欲為的;將來如果為了要防止牠們的「暴行」而必須走上街頭,我願意為了這塊土地,負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絕對不會輕鬆就範。
喜、怒、哀、樂本來就是在人的一生當中循環,今天剛好遭逢「怒、哀」的洗禮,希望二個月後能夠歡欣面對「喜、樂」,雖然打字的同時,心理還是有一點點難過,不過,大家來到「年糕料理館」,就是為了要找尋希望(漁網),多說氣話,也是沒有幫助,不如多提一些檢討的建議,還來得有益。
今夜大概只有《補破網》這首歌能夠表達出我的心聲,但是,過了今夜,明日就要跟謝總統《快樂e出航》,正港的台灣公民怎麼可能如此輕易就認輸,「反國、共必勝,建台灣國必成」,這是在下的一個小小的心願,期望能跟正港的台灣公民一起達成!
蕃薯m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
Posted by Hanchi
at January 13,2008 01:07
這一欄,年糕暫時先不回應了
但是有人在本欄理鼓吹血腥暴力的言論
年糕先處理掉
因為這不合本館理念
如果被年糕處理到的
年糕建議你自行去開設部落格宣示你自己的理念
不用到本館來執行工作了
也不用跟年糕哭訴
本館是沒有言論自由的一言堂
個人部落格本來就是一言堂
無庸置疑,就醬子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January 13,2008 01:14

>如果貪污又不拼經濟
>下場就是輸到脫褲
>台灣人沒什麼理想
>就是愛錢而已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我已經受夠了把拼經濟搬出來當真無雙在放了
現在那些把票投給國民黨認為是在給民進黨一個"教訓"的人
我要祝他們新年行大運,恭喜發財!以後你們不用過苦日子了!
Posted by 117
at January 13,2008 01:14

220.139.160.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本館謝絕被當成藍教輿論導引的平台
建議自行去架設部落格宣示理念
傲笑年糕註
Posted by 陽謀看不穿
at January 13,2008 01:14

世局如棋,世事難料,請各位不要太悲觀。
小弟一直以為DPP不應該開放對中國更多的投資,因為將來造成的後果(如失業等)將由DPP承擔;將來KMT如果開放對大陸更多的投資,成敗的責任將會由KMT來負,將會一次戳破統媒與中國的神話,讓人民真正看清真相(只是代價可能很高)。
但平心而論,我覺得也不用那麼快擔心台灣很快被賣的問題,應為這有點像他們擔心DPP會宣佈獨立一樣。(但是會有很多會令我們很不爽的法案通過,且以後可能會更難選)
但是只要各位回想請我們祖先如何在荷蘭、日本、KMT統治下灑下的爭取自由民主的熱血,使我們後代子孫在此享受亞洲第一的民主自由政治,其實我們的處境可能還不算太糟。
現在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收拾起悲傷的心情以贏的3月的大選,然後靜靜的看這局勢的變化與等待,畢竟我們這次輸得很慘。
最後,小弟一直以來都相信一件事,中國會在之後的2-4年內玩完分裂,既然我們無法改變這一切,我們也很少可以預測未來的趨勢變化,是否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發點小財(不知道要買什麼,這就是我這個學理工的人的困擾了),然後好好的欣賞中國的變局呢?
Posted by colloid
at January 13,2008 01:21
122.99.20.14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Posted by 不知反省
at January 13,2008 01:34
Posted by JP
at January 13,2008 01:47
糕大!那個章孝嚴還是吳伯雄得逞了!說什麼要得75席,還真的勒!!我好難過!要是台灣變成中共的怎麼辦?我比較悲觀一點,覺得台灣民主開始倒推嚕……錢坑法案已經過了,我們這些真的要做牛做馬來養那些外省人!天啊,卡ㄟ啊ㄋㄟ??我很多同學朋友其實都可以投票(剛滿二十或是二十初),可是現在大學正在期末考,在外地的都無法趕回家投票…投票率六成應該是這樣來的…
加油啊加油!長昌一定要當選總統!
Posted by Dina
at January 13,2008 02:08
我比較悲觀,政黨票輸了140萬,其實背後代表的意義真的已經很清楚,
謝長廷可以說根本沒有任何機會了...
多數的台灣愚民選擇了戕害民主的政黨,
多數的台灣愚民寧願被人當狗一樣養,一樣糟蹋!
我絕不放棄決不投降!
但是今後的戰場不會在國會或是政院,
而是在街頭,我們又會回到上街頭和黨國拼命的日子.
如此而已,我便當錢已經準備好了,
馬英九別想安安穩穩地當台灣特首!
Posted by JP
at January 13,2008 02:20
那個陽謀看不穿:
你煩不煩啊?
陳水扁下臺了又怎樣啊?
難道立委選輸只有陳水扁的責任嗎?
真是煩死了耶.
Posted by 孟 芬
at January 13,2008 07:00
驕必敗千古不變的道理
重新站穩腳步再出發
頂多再回到20多年前
街頭運動
我還真的他馬的懷念當時我的理想與衝勁
理想,我依然堅持
當年的革命戰友
變節的變節,得到了權力的使你們開始墮落了!
政治大染缸真的會使人改變初衷的理想?
我不得不相信!
昔日的革命戰友
我不會再為你們募款了
因為你們讓我真的真的失望透頂!
Posted by lutetia
at January 13,2008 08:10

擦乾眼淚.向前走!!
朋友們.化悲憤為力量!!
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美麗台灣.大家加油!!
大家一起快來去幫謝總統拉票 選出台灣維新, 幸福經濟的長昌配 !!
Posted by tommy
at January 13,2008 09:33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Posted by 阿魯巴
at January 13,2008 10:31
我也認為我們没有悲觀的權利過去從黨外時期一路走來
支持台灣理念者往往是拄著孤獨的身影
過去這幾年卻籠罩在自我膨脹的迷霧中
把這次的挫敗當成是檢驗
那些不是真心為了理念的附庸之輩將會離去
這樣也將讓民進黨擺脫趨炎附勢之徒的包袱
等待重整再次出發
各位糕友們 大家一起加油
Posted by Barfuss
at January 13,2008 10:36

這次應該不會有紅衫軍和凱道之亂了,大家看到社會兩黨傾軋都累了。也許就是因為這種疲憊的心情,許多人都不願出門投票,才讓投票率沒超過6成,讓藍丁團結獲勝。
如果台灣多數民眾支持跟中國統一,在民主政治下,少數還是要服從多數,就算有任何負面影響,也只能說是『共業』,不想背負這麼沉重的孽緣的話,早點移民也好,要不然台灣中國化以後,兩岸『仿冒共同市場』一出,誰還敢買Made in Taiwan的東西呢?
Posted by 無
at January 13,2008 11:31
上一次選立委藍綠的票也是差到100萬票有(而且上次綠營氣勢正旺),立委和總統本來就很不一樣啦,接下來老謝好好拼這些這次沒出來投的人,還是有機會的。只是說綠的選民就算想教訓阿扁想教訓王世堅或是誰的,也該教訓完了吧?這次再不出來投票,以後有沒有得投都很難說了。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anuary 13,2008 13:50

李先生的自私,想成關鍵少數加上民進黨可成為三分之二,以此變成地下總統,台灣人未察覺,雖不投台聯,但也乾脆不投票了,南部慘敗由此見;北部許多選區落後太多,投了也不會贏,大家也不太想投票。藍軍四分之三強,總統罷免勢在必行,雖新總統有罷免限制,然修憲也不會花太多時間,阿標出馬就夠了;縱台灣人此時覺醒之其嚴重性,亦太遲矣!沒有想到會書這麼慘!這都不是理由!台灣將敗在台灣人的手裡!做任何事都必須付出代價!年輕人啊!不去投票,改變了你我的生活,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不能再像這樣留言!部落格只充斥著所謂的愛國語言!將來跨年晚會恐怕也會出現鎮暴警察!老人啊!因為您的思慮不周,李先生隨便說說,也許陳水扁說三分之二的危機您不相信,後果是四分之三、、、,在您有生之年恐怕看不到台灣再站起來了。台灣人啊!表面上台灣倒退二十年!其實我們的民主原來已超越美國,但現在將回到美國六七零年代反戰團體們孤立無援的態勢。台灣將成為一個月賺八千元的時代,失業率高漲的時代,像上海一樣,煩惱惠氏奶粉一罐六百元,液晶電視買不起的時代,農產品價格低廉,農民集體自殺的時代!也許該期待美國就此介入,但台灣人都希望統一了!誰還理你啊!
Posted by jason pan
at January 13,2008 15:15

這次大選結果,可以從幾個面向來看:
1.情感因素,對於阿扁的好惡,已遠遠超過台灣未來正常健康”二黨政治”的理性思考。從周邊的人對阿扁之痛恨可看出。
2.媒體的強大影響:國民黨經費充足,找到行銷點,抓住民進黨瑞弱點,經年累月地放送,讓民眾欲除之後快,管不了理性論述。
3.民進黨選戰錯誤:年輕選票的流失,不知年輕人的需求。選前正名,去蔣,228議題都不是重點。平常就可以做。太算計。
4.台灣人民的理想性:這次結果考驗台灣人到底對於”社會公平正義””二黨政治””民主””人權”的堅持有多重視,還是一切向前”錢”看。
5.台灣的未來:悲觀地認為國民黨的本性,就是精英政治(黑金),國會大黨的情況之下,是否未來”人民一人一票的選罷法”會消失不見?或許台灣會是第二個新加坡,有錢但沒有參政權。我家就是李家。
或許台灣人真的不適合民主政治,給我錢一切免談!沒有大是大非。對於以前那些為了民主,言論自由而死,而入獄的民主前進們致上最高的敬意。現在享受你們掙來的自由空氣,我們真的很不配,很不努力。
Posted by 台灣我的家
at January 13,2008 15:18

中國國民黨獨大媒體,是原來就知道的事。許多人以為媒體是誰的不重要。然而,當媒體未恪守中立之時,台灣人縱使不關掉它,也應明白告訴全民。中國國民黨光廣告花錢無上限相信不是擊敗台灣的重要因素,配合統派媒體一搭一唱才能有其效果,增其可信度。大多數人並不了解政治對生活的影響,而統派媒體、統派媒體是我們在講!什麼是統派媒體?為何說是統派媒體?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不是要把中港資金,或中常委邱復生王令麟等的名字用廣告讓全民知道!這都很重要,討黨產如何能讓全民感動這是很容易做的事!阿扁的形象在馬英九特支費事件之後,應可以逆轉;所謂新制度的影響,關心的人知道,但如何讓全民知道,立委提名之後,哪些人會贏,哪些人會輸?通通可以讓全民了解。民進黨是執政黨,可惜沒有錢,但是資金應該用在哪裡?中央政府做了哪些事?應用在新聞報導上,形象廣告也是需要長期撥放才能有效果。錢用在刀口上,就能一炮擊沉黨產主力艦!而現在台灣的機會越來越少,中低階層只能留在台灣,有能力移民者,台灣會香港化或甘肅化其實對他們都不重要,那關鍵是在哪呢?
現在應集思如何走如走鋼索般的台灣路的時候了!
jason.pan7022@gmail.com
Posted by jason pan
at January 13,2008 15:56

如何很快地讓立法院全面改選呢?就是傾全力讓謝長廷當上總統,利用閣揆提名不被立院通用之處,解散國會,再選一次,誰怕再選一次,絶對不會是民進黨,反正眷村改建A的錢都大過重選的經費。
Posted by 台灣我的家
at January 13,2008 20:24

悶~苦~酸~氣~
還是不能平復心情!
擦乾眼淚!
還有仗要打!
我的部落格已經有人過來奚落了!
輸了~是努力不夠!
大樓地下二樓.三樓.都會有戶籍可以投票!下次.用地下水箱設戶籍好了!這樣會駐更多人!
槍口別對內!紅杉寇亂台得時候.我們在意的是誰槍口對內!現在更要避免!
加油!更重要的一戰.還在前面等我們!
Posted by 包子
at January 13,2008 20:40

看到選舉結果~只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輸
那麼多,有種被萬箭穿心的感覺,好痛...
台灣不能輸,這只是剛開始未來還有四年要
去面對那個大怪獸,不能認輸,大家不要放
棄,我們還有機會
Always think about positive not negative!
God bless TAIWAN
天祐台灣
Posted by 英國的台灣留學生
at January 13,2008 20:52
民主真的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會擔心的是台灣民主的幼苗才開始成長, 它會不會就被扼殺了
理想的可貴在於堅持
希望這仍是我們大家的選擇
理想的可貴在於堅持
希望這仍是我們大家的選擇
Posted by 阿煙
at January 13,2008 22:54

從黨外與民黨一起成長, 我知道民進黨一向是在逆境中創造價值與領導人的. 長期的黨外民主運動造就了美麗島事件中的英雄(當時一席增額立委也沒有), 這些人物就奠定民進黨的基礎. 美麗到事件成就了律師世代, 這些律師們哪個不是在舉雙手雙腳都還贏不了的國會中被台灣人高舉? 萬年立委灌溉了野百合學運世代, 那時國民黨沒有一黨修憲的本錢嗎?
本來還憂心這些律師世代之後,哪些要接續民主香火的人能否在未經艱困的環境中展現格局而贏得尊敬? 感謝上帝, 藉這這次敗選, 我們還能有幸在更險峻的局勢中一起累積革命情感, 新一代的接班人能夠接受真正洗禮. 天佑台灣!
Posted by 戰到一兵一卒
at January 13,2008 23:16

難過了兩天, 不只是民進黨輸了, 從身旁朋友msn看出,許多人表示他們對國民黨的勝選的喜悅,對這些沒有經歷黨外時代的人,國民黨似乎比較可以代表中產階級,和比較快樂的政黨.
這些族群沒有痛苦的經驗,習慣由媒體接收八卦,關心影劇版甚於政治版.
阿扁的負面新聞未必全是他的錯,但是把全部的民進黨拉下來.許多藍營黑金也當選了,證明選舉格調不高,但是為什麼這樣選不贏
Posted by alan
at January 14,2008 00:06

好難過 好難過 好難過 我真的不知道台灣是否真的有所謂的核心價值 竟然有這麼多的人會相信廣告投國民黨 以為這樣生活會變好 經濟不好沒工作 那怎麼辦ㄋ有誰能把大陸的百萬台商騙回來 就算沒有台商問題,現在大陸經濟起飛原物料短缺通貨膨脹原油破百美元貶值一堆世界局勢
也不是光靠民進黨或阿扁可以搞出來的,立法院空轉又是誰搞出來的,國民黨光靠幾支廣告就把選票騙到了 真的很不值ㄝ
Posted by 黃建霖
at January 14,2008 07:05

對啊,我老婆及岳母的戶籍在土城,雖然在我的大義下都決定要投長昌;可是為了住家附近的公園,立委都投了盧家辰...
看了開票結果,他們也嚇一跳,不過他們都說:沒關係,下次再投民進黨...
我只能灰心的告訴他們:下次可能沒有選舉了,祖國不會讓你們投票的....
Posted by kevin
at January 14,2008 10:06

台灣人沒救了
簽這種選制的民進黨也是笨蛋
國民黨只要一直亂台灣人就怕了
真的是白癡
覺醒的台灣人很可憐
因為要被這些愚民政策下的台灣人活活氣死
Posted by 小葉
at January 14,2008 11:24

原來台灣的民主像夢一場 真令人感慨
我敬愛崇仰的彭教授 早說了他對台灣的民主前景不樂觀 以看長遠歷史的角度看 他說歐洲的民主制度也是奮鬥淬鍊幾百年 才有今天的成果 彭教授的政治眼光是以百年計 現在從政的人都只圖近利
單一選區兩票制確定後 我就憂心如焚 當時剛好在閱讀東南亞歷史 深怕台灣淪落成中南 半島國家 的命運 打電話給縣市民進黨立委服務處請求並建議立委翻案或補強 否則台灣的民主肯定倒退20年 哪知對方的回應是以安慰的口 氣說: 不會啦不會那麼慘 你不用煩惱
國民兩黨立委的比例 就好像藍綠媒體的比例 以前的愚民政策 是不讓人民有知的權利 現在的愚民政策是錯誤扭曲的資訊透過電視報紙廣播洗腦百姓 愚蠢的阿扁任由媒體唱衰台灣 罪不可赦 寧願拿400萬給施明德也不願拯救為台灣發聲的台灣日報 還有台灣心聲
其次是提名人選不當 如果我是台北市人 民進黨提名的8個候選人只有徐國勇投得下去 自認是形象清新學運世代11寇 其實只有泛藍媒體才肯定他們 投票歸投票 人家是不可能把票投 給你
不公平的選制 紅藍毒媒體 不夠好的候選人 扁 沒有照顧弱勢族群{至少要照顧投票給你的選民} 一味要做什麼全民總統 結果成了全民公敵 人家國民黨都一直照顧他們鐵票族
等等是此次失敗原因
Posted by as
at January 14,2008 14:30
這次立委真的讓我傷心好難過~
台灣人~
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這場總統戰~
不是為了什麼~為了台灣要更好~
拜拜多拉票~~
拉年輕人的票~
為了台灣人~多多支持~好好贏總統~
不然台灣會死的非常難看的~
台灣人~
一定要加油~一定要打贏這場總統戰~
不是為了什麼~為了台灣要更好~
拜拜多拉票~~
拉年輕人的票~
為了台灣人~多多支持~好好贏總統~
不然台灣會死的非常難看的~
Posted by 妞妞
at January 14,2008 15:58

1/12選舉大敗,整晚輾轉難眠,昔日另人引以為傲的民進黨為何變此光景???
記得民國81年時,當時陳水扁先生擔任立委,我當時為大一,有一次陳先生到台中市文化中心演講,晚上6點半開始,我和一位學長5點半到場,就無法入場而需擠在走廊上,雖僅是聽到聲音,就能令人感動。接著陳水扁先生當選台北市長並做出令人激賞的政績,所謂時勢造英雄,陳水扁先生當選2屆總統,其實這2屆總統選舉民進黨會贏,完全是來自陳水扁先生的個人魅力,相信若由其他人出來選,相信也不會當選,所以這八年來,民進黨可以說等於陳總統。執政以來,扁政府受到藍營民代及統媒的圍剿,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也一路挺到底,藍營一切的反對皆是來自於為反對而反對,我一直是這麼覺得。但是自從扁家弊案陸續被統媒揭發後,心中的痛是難以言語的,心疼性情率真的陳幸妤小姐,也厭惡可恨的趙家人,自此開始愛台灣的人開始被冠上挺貪腐,作夢也沒想到阿扁會被與貪腐劃上等號,我相信陳總統是個乾淨的政治人物,只是許多貪婪的人打著總統的名號謀取私利,進而賠上了台灣。
經歷大敗的民進黨,應該如長昌所言,傾聽人民的聲音,選戰主軸,由經濟、主權、愛及信任同時著墨,而以目前所面臨的困境,不該再以負面選舉為主軸,盡可能以宣揚長昌優點取代批評馬蕭的缺點,並以長昌的政績、品德及願景為訴求,來重新獲得台灣人的支持。
Posted by 大牛
at January 14,2008 22:53

看了大家的留言,雖心感安慰,然而大家都忘了現實的問題。我們在學校考試考砸了,你是會重拾書本,再拼一次,而一次是否能立刻進步回原來的成績,甚至超越自己?這就是現實!台灣的民主真的倒退二十年以上了!無論如何不捨與懊悔,這就是真實不過的事情,但路還是得走下去,考砸了,休學嗎?重考嗎?這樣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謝長廷前院長承擔大任,在中國勢力奧步盡出之時,我們當然要盡一切努力,使總統的位置得以保住,但是保住了還是只有一線生機而已,藍色恐怖的連環罷免,還是其他我們所無法想像的奧步,謝總統恐怕也無法完全保護台灣的利益。終極統一是馬英九選前在講的,中國黨的大勝,雖達四分之三,然而其實在民意基礎上,它們仍是脆弱的多數,這一點和二十年前有很大的不同,我要說的是,以前民意基礎相當雄厚的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普遍未覺醒,它們就不會賣台灣,因為當時權貴們有穩定不敗的形勢;今天我相信台灣中國兩派,台灣派應該是大於中國派的,只是種種原因,掉以輕心、沒想到會這樣等等,不想投票。
這樣來說,現在是中國國民黨賣台的時機,國會大勝,如果馬先生以些微差距贏了謝院長,台灣將不是終極統一,而是立即統一,這將使台灣萬劫不復,我以在前面小小提到統一的後果,本人服役於馬山連,此種感受更為深刻。
謝贏或謝輸,這都無法完全不免台灣被賣掉,那要怎麼辦?大家要想,如果謝總統贏了,台灣的路將走的非常艱難;謝前院長輸了,台灣一點希望都沒有了!那以後只能移民嗎?沒錯,可是無力移民的人怎麼辦?我也是之一,我建議由台南縣市首先發起獨立運動,因為他們是無辜的!沒有理由隨台灣沉淪,後再逐漸擴大。獨立運動應在該地徹底教育人民,民進黨的資源人力就由此開始投資,深入基層,逐漸號招各縣投入響應。我認為這是台灣的機會!也希望大家踴躍發表看法,請大家回歸現實,這是台灣的轉捩點,正確的事,就要做,做了就別懷疑,我始終認為,這次的失敗就是建立在對的事做的不夠多!
Posted by jason pan
at January 14,2008 23:48

目前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問題,可是看來看去真問題好像也沒有談到,只是在做批判,有效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問題已累積很久,只是為官者認為是皮毛之事,以下本人提出一些問題讓謝總統參考,真正的選民是一般老百姓,會左右選情是老百姓的民生經濟問題,如果為政者將老百姓治理的很爽,讓他們生活很舒服,他們會管你檔內分幾個派系嗎?雖然這也是一個問題,但這決對不是大問題。以下是本人提出的:
1.油價問題:採用浮動油價,造成民不聊生,結果上層反應有夠慢,我們購油都是提早訂購而不是當天訂購,當天就由外國送來,這個白痴都知道這樣,為什麼官員就是有辦法自圓其說,還什麼法定營餘,如果是這樣,那麼水電也隨時可以漲價,一個經濟部長把這些問題歸咎於世界環境因素,那有需要他來當部長嗎?選個白痴來當都可以(這是基層聲音)
2.銀行利率問題:現在利率已調整12次,結果還聽到銀行總裁說只是微調,而且只差幾百塊,真的嗎?12次一次幾佰塊就多少了?老百姓的薪水沒有調整,結果開銷一直攀升,你說他們不恨你們嗎?你們一個月1~20萬元的收入當然沒有影響,你們知道有多少房子準備以及被拍賣嘞嗎?而且不只是房貸,還有就學貸款,利率調整這些多會跟著調整。
3.卡債問題:看著大企業及大財主大立委掏空銀行,銀行業者無法度就是無法度,你們說他們心理怎麼想,難道這些不該解決嗎?欠那麼多錢的人由全民買單,結果欠幾萬塊卻被逼死的,請問國家對這些人公平嗎?這些人也是你們的選票,不會因為卡債他們就沒有投票權,你們重視了嗎?
4.農業問題:颱風在台灣是不可避免的災害,為什麼老是上演著菜價不是很高就是很低,這不能解決要你們做什麼?我們工業區的廠房空屋很多,可以空間利用,做囤積貨物的地方,尤其現在的技術很好,包括保存以及製造,這些沒有看到你們在做,價格高的時候你們請老百姓挑便宜的買?那個白癡不知道挑便宜的買呢?這些有需要你們官員來做嗎?你們要做的是如何調整物價不會造成民眾問題才對,怎麼會說小學生都會講的話呢?你們說老百姓不生氣嗎?
5.健保問題:虧損還可以領年終3~4個月,我看這種公司誰都要幾破頭進去,雖然國民黨時期就有的問題,選你們就是要解決問題不是嗎?如果解決不了選你們做什麼呢?
6.政治問題:國民黨拒領公投,反貪腐不是他們提出來的嗎?為什麼還要拒領,擺明就是糊巄民眾,不然就是本身有問題,結果你們都不抵制,這個辮子你們沒有揪出來,難道你們有問題嗎?如果是這樣,民眾為什麼還要投給你們?討黨產喊了那麼久,早就該公投,結果你們拖了那麼久,每次選舉才提出,誰知道是真是假呢?雖然我還是支持你們,但其他的人呢?
7.創業貸款:明明很好的政策,結果被銀行搞得很糟糕,青年創業已經很困難,政府還要求創業先要有資金才可以借貸,況且還要兩個公保或者房保,如果他們有資金還需要借貸嗎?有誰保證創業一定百分之百成功的呢?結果工作難找,創業又要連累兩個朋友,嗨....
8.西進問題:才一半西進就把台灣經濟快要搞垮,你們又有人提出要西進,這樣和國民黨一樣,民眾還會選你們嗎?
以上問題都跟基層老百姓有關,你們重視了嗎?民眾沒有了經濟,誰管你國家問題呢?如果國家是如此,誰來執政都一樣嘛!這些是小問題,但是卻影響全民。
Posted by 玉瓶軒主
at January 15,2008 06:03

死阿共 趕快滅國
Posted by 一個愛台灣的人㊣
at February 5,2008 1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