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7,2007 03:01

[07E94]中國網民看「葉武台」


「葉武台」這個名字最近很紅,紅到連中國貓眼看人的常客部落格作者「思寧」,都專文推薦介紹。他文中分析列舉了八個觀點,基本上對這片光碟都是抱持正面肯定的立場,不過他還是堅持支持馬英九參選台灣總統。他文中提到,「記錄片的新聞記錄水準和藝術水準相當高。」;「民進黨選戰文宣的文明水準和藝術水準明顯升級(其實是綠營支持者的傑作,他似乎有點抬舉了民進黨);「記錄片為了顯示客觀公正的新聞專業水準,仍較多使用了馬英九陽光的正面形象和馬英九針對批評的辯解。(就不曉得馬英九在怕些什麼?);「目前,國民黨也無法證明記錄片是靠造假抹黑。(這點他也用心地注意到了!);「記錄片基本上回避了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和國際政策,也沒有涉及『抹紅』的問題。」;他在兩天的後續回應裡,極力推薦給中國網民去觀賞。

然而,藍教、馬團似乎都很深怕這片光碟大量流佈,根據魚夫老大在玉山網路電視長昌台的聲明,很可能藍教下手把這片光碟的網路視訊給flag掉了。說也奇怪,藍教的黨工黨代表假廣告被踢爆,自己也撤下來不敢再播;按道理講,這片「葉武台」光碟正是他們絕地大反攻指控綠營「造假抹黑」的大好機會,他們更應該搬出「黨產」加碼廣告反擊才對。然而到現在為止,卻還沒看到他們針對光碟內容反擊,只是一昧地要把這片光碟抹成「非常光碟」,他們到底在心虛些什麼呢?還有很奇怪的是,思寧這篇推薦文,到現在為止連個中共五毛都沒去回應,顯然被冷處理要讓他沉下去。是中共武毛的領導還沒定調呢?還是他們對馬英九已經不再看好?所以裝做不知道真是詭異!


本篇引用自  [原创]《叶武台:马英九基因解码》观
[
延伸閱讀]
馬英九痛批的非常光碟這裡!
[
原圖轉貼]

[
原創]《葉武台:馬英九基因解碼》觀感
文章提交者:思寧 加帖在 貓眼看人 【凱迪網路】 http://www.kdnet.net

     《葉武台:馬英九基因解碼》觀感

  在視頻有些的情況下大致看了光碟記錄片《葉武台:馬英九基因解碼》(http://1pxcare.com/noma),有幾點感想:

  1.這是謝長廷陣營有關議員支持策劃的批判競選對手馬英九的非常光碟。在謝長廷的臺灣玉山長昌台首播也證明該記錄片符合謝長廷競選的政治利益。

  2.閩南語的旁白說明該片的主要訴求物件是臺灣地區講閩南語的選民。目的是在廣大的閩南語選民心目中摧毀主流國語傳媒樹立的馬英九的政治形象,遏制閩南語選民投票給馬英九的動向。

  3.記錄片的新聞記錄水準和藝術水準相當高。其引用的錄影和文字檔案屬於新聞片段等公開資料。圖像的剪接、旁白的設計和配音的效果,體現了新聞、藝術和政治觀點的巧妙結合。

  4.民進黨選戰文宣的文明水準和藝術水準明顯升級,對國民黨選戰文宣能力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因為,國民黨在選戰文宣方面至少在藝術水準上明顯落後於民進黨。

  5.記錄片為了顯示客觀公正的新聞專業水準,仍較多使用了馬英九陽光的正面形象和馬英九針對批評的辯解。因此,對部分觀眾來說,仍可以從中正面認識和評價馬英九,儘管這不是製片人追求的效果。

  6.馬英九在歷史上的確反對過臺灣早期的民主運動和台獨運動,在留學美國期間也涉嫌扮演國民黨特務的角色。在特別費事件中,馬英九也有涉嫌違法的問題。這方面記錄片的有關史料大體上是可信的。目前,國民黨也無法證明記錄片是靠造假抹黑。

  7.記錄片基本上回避了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和國際政策,也沒有涉及抹紅的問題。這種回避反映了製片人的小島意識和政治立場導致的對馬英九評價的片面性。作為大陸觀眾,對此可能難以認同。

  8.個人認為,雖然馬英九也許是一個有歷史污點的國民黨人,但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2007.12.16
————————————————————————
歡迎光臨思寧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ining

[
後續補充]
1.
只是改了一個標點,難為編輯花了那麼多時間重新審核。(12/16)
2.
這個光碟原來在民進党集會場合銷售,近日則上網供免費觀看。(12/16)
3.
建議各位感興趣的網友觀看。(12/16)
4.
值得一看。(12/17)
5.
建議各位感興趣的網友觀看。(12/17)


  • gamy543 發表於樂多回應(38)引用(0)九無能政府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22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661477

    回應文章

    第一?

    都有文件秀出了
    支那男妾還敢矯辯?
    | 檢舉 | Posted by hhcchen at December 17,2007 04:13

    葉武台?
    夜夜圖謀武力犯台?
    誰會武力犯台?
    還不是支那人
    嚴重懷疑支那男妾在波士頓時已經被支那收買
    回來潛伏在蔣經國身旁
    伺機做大
    | 檢舉 | Posted by hhcchen at December 17,2007 04:19

    裡面馬英九當職業學生笑笑的那張黑白照片, 在幾年前在 Boston 的一個展覽 (在 MIT, 哈佛) 有展出。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馬英九當 KMT spy 這一回事。同樣是留學生的我看了就暗暗心裡想, 這輩子我絕不原諒 KMT 這一班走狗, 直到台灣獨立建國完成, 直到台灣本土意識成為主流, 直到台灣本土政權有一天上軌道為止。

    台灣人不該在對抗中國還有對抗在台中國人的淫威下還對這段往事因循苟且, 不聞不問。陳文成博士的死難道不值得每一個台灣人深思? 我想是大多數人不知道這段往事, 228 之後, 台灣的菁英都被殺光了。

    試想要是你努力在異鄉打拼拿到博士學位, 在回家鄉的時候被 KMT 做掉, 你的家人會原諒這些 KMT spies ? 馬英九難道不是共犯, 難道沒有責任? 馬英九政途一路走來總是站在威權體制那一邊, 我想大多數台灣人都不知道, 知道的話, 你會認為馬英九是最沒有資格選民選總統的人。

    這些 KMT spies 不值得我們原諒, 至少在台灣獨立建國完成之前, 至少在台灣本土意識成為主流之前, 至少在台灣本土政權有一天完全上軌道之前。何況, KMT 還根本不願意面對自己做過的錯事, 談何原諒!
    | 檢舉 | Posted by wuubee at December 17,2007 06:22
    我也覺得這片光碟的音效,旁白,排序....等等的水準很高,而且也針對"葉武台"這個人的問題核心,如果導演去製作紀錄片應該可以去外國參展。
    | 檢舉 | Posted by 陳少優 at December 17,2007 10:03
    說來荒謬
    當年馬娘可是以這筆名為榮
    誅殺了不少人
    也因此領了不少外快
    現在要他面對過去的夜舞台
    卻有說不出的困難
    只能在看完色戒後
    突兀的不知在靠北還靠牡
    | 檢舉 | Posted by aniyo at December 17,2007 10:30
    個人認為,雖然馬英九也許是一個有歷史污點的國民黨人,但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這個中國網友真好笑,既然是歷史罪人,
    那怎麼參選,選舉不是選賢與能嗎?
    如果連歷史罪人都選,那這個國家豈不代表是貪腐的?
    丁丁的思考果真與重不同的矛盾!
    | 檢舉 | Posted by 他馬的么么九 at December 17,2007 11:00

    都有文件秀出了
    支那男妾還敢矯辯?
    =====================
    他現在最擔心的反而不是這個
    現在最讓他不爽的
    是那個被他請"出山"的
    坦承返聯公投就是要拿來跟台灣主流民意作對的...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42

    葉武台?
    夜夜圖謀武力犯台?
    誰會武力犯台?
    還不是支那人
    嚴重懷疑支那男妾在波士頓時已經被支那收買
    回來潛伏在蔣經國身旁
    伺機做大
    ====================================
    呵呵呵...
    他還真會取筆名
    當年可能不是武力犯台
    應該是武力鎮壓台灣
    現在才是引紅軍登陸,
    以武力犯台完成祖國終極統一的使命
    完成馬太公的"化獨漸統"遺訓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45

    裡面馬英九當職業學生笑笑的那張黑白照片, 在幾年前在 Boston 的一個展覽 (在 MIT, 哈佛) 有展出。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馬英九當 KMT spy 這一回事。同樣是留學生的我看了就暗暗心裡想, 這輩子我絕不原諒 KMT 這一班走狗, 直到台灣獨立建國完成, 直到台灣本土意識成為主流, 直到台灣本土政權有一天上軌道為止。

    ==========================================
    嗯嗯嗯...
    這才是重點

    ^ ^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49

    我也覺得這片光碟的音效,旁白,排序....等等的水準很高,而且也針對"葉武台"這個人的問題核心,如果導演去製作紀錄片應該可以去外國參展。
    ===================================
    這片光碟看得出來是很用心之作
    參展的確是個好建議
    可以試看看...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52

    說來荒謬
    當年馬娘可是以這筆名為榮
    誅殺了不少人
    也因此領了不少外快
    現在要他面對過去的夜舞台
    卻有說不出的困難
    只能在看完色戒後
    突兀的不知在靠北還靠牡
    =========================
    那或許是當爪扒子的寫照
    悲從中來使然吧...
    因為當年沒碰到湯唯....
    或是想起了他當年的老情人
    不管是男或女...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55

    這個中國網友真好笑,既然是歷史罪人,
    那怎麼參選,選舉不是選賢與能嗎?
    如果連歷史罪人都選,那這個國家豈不代表是貪腐的?
    丁丁的思考果真與重不同的矛盾!
    ======================================
    嘿啊...
    他們無法容忍漢奸
    卻能容忍當爪扒子出賣同學的中國人
    的確是雙重標準作祟
    或許他所認識的台灣藍教政治人物裡
    只剩下馬英九還稍像個人樣吧...
    再把他去掉,.就一個都不剩了
    只好...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1:58

    (年糕把它馬賽克了)

    奇怪捏~
    是動了什麼手腳
    竟然年糕回應也顯示不了
    | 檢舉 | Posted by 空空 at December 17,2007 17:01

    >>(年糕把它馬賽克了)
    =======================================
    Ministry of Education Computer Center
    是哪裡?

    如果偵九隊透過樂多向年糕要資料
    年糕絕對給,呵呵呵...

    台灣網友會這樣子發言嗎?

    你是第一次來的喔...
    呵呵呵...

    只有中國426才會這麼不尊重生命
    年糕再怎麼討厭馬英九
    也不曾像你這般留言,
    本館向來都不曾鼓吹任何中國思維下的暴力
    你似乎來錯地方了
    還是,你是出任務
    到時嫁禍給年糕料理館的?

    年糕不承認你具有糕友資格
    特此公開聲明
    本篇作為存證

    哈...

    感謝你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
    自古互不隸屬

    真是幸運,年糕總算可以不用當中國人

    ^ ^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7,2007 17:55

    閩南語的旁白說明該片的主要訴求”物件”是臺灣地區講閩南語的選民
    ................................
    用”主要訴求對象”不是比較適當嗎,自己物件當久了,也把別人當物件啦
    | 檢舉 | Posted by 馬的欠罵 at December 17,2007 19:01

    8.個人認為,雖然馬英九也許是一個有歷史污點的國民黨人,但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

    這句話.後面的...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相當佩服身在中國卻能夠這麼認識民主政治為何的貓眼網民.實在比許多身在台灣卻不知民主政治為何的藍丁丁強太多了.

    但是前面的...馬英九也許是一個有歷史污點的國民黨人,但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的確.誰沒過去年少輕狂時,也或許有可能馬英九年輕一時的迷惑導致沾上了污點,但是這句話成立的前提是馬英九是否徹底悔悟,

    如果馬英九真的開公布誠,洗心革面向因他而列入黑名單回不了台灣的人公開道歉並且公布資料,甚至將不義黨產捐出.相信大多數人決不在意他的過去,甚至完全支持他,這場選戰將會一面倒.而他也曾經有機會如此做,可是當馬英九當黨主席時掌握國民黨大權時,他又做了什麼呢?

    我舉個例子...假設如果哪一天64平反了,那時混入64學生群眾收集情報的共產黨間諜學生.平反後卻魚目混珠搖身一變成為你們所謂的64學運人士.你們又做何感想?

    或許這位貓眼網民以為台灣以為政黨輪替,所有一切皆平反所以認為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但是在國民黨的杯葛下.所有真相公布平反了嗎?

    只是一個大中至正.只是要拆下還不是銷毀.便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其藍色遺民不斷利用法令技術杯葛.甚至在這片連貓眼網民都覺得不錯的葉武台馬英九基因解碼光碟問世後.馬英九陣營卻揚言提告!從這種種事證.馬英九及其藍色遺民們.有自我反省及洗心革面了嗎?

    看了這些...我再問一次這位貓眼網民,馬英九真的有資格有資格競選總統嗎?
    | 檢舉 | Posted by 偶沒有錯 at December 17,2007 21:28

    台灣選總統干中華人畜共合國的畜牲屁事?

    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
    馬鹿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反民主!
    昨晚大話也公佈資料!馬鹿英九反解嚴!反國會全面改選!
    反總統直選!
    馬鹿英九代表什麼民意?這些王八蛋正在享受臺灣人用生命爭取來牠們曾經反對的民主!
    中國人就是這麼不要臉!
    | 檢舉 | Posted by 小丰~ at December 17,2007 23:14

    為什麼叫葉武台?
    因為馬英九想說的是"夜舞台"啦lol
    職業學生肯定福利多多,天天走馬章台習慣了咩
    | 檢舉 | Posted by ralf at December 17,2007 23:51

    如果馬英九真的開公布誠,洗心革面向因他而列入黑名單回不了台灣的人公開道歉並且公布資料,甚至將不義黨產捐出.相信大多數人決不在意他的過去,甚至完全支持他,這場選戰將會一面倒.而他也曾經有機會如此做,可是當馬英九當黨主席時掌握國民黨大權時,他又做了什麼呢?
    .........................................................................
    還不至於一面倒啦,只會讓民進黨變得很難選,不過泛藍的總統候選人到時候必須換人選才行
    | 檢舉 | Posted by 馬的欠罵 at December 18,2007 00:15

    用”主要訴求對象”不是比較適當嗎,自己物件當久了,也把別人當物件啦
    ========================================
    啊...
    你沒提
    年糕還真是忽略了這一段
    感恩 感恩

    年糕不想當物件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0:25

    我舉個例子...假設如果哪一天64平反了,那時混入64學生群眾收集情報的共產黨間諜學生.平反後卻魚目混珠搖身一變成為你們所謂的64學運人士.你們又做何感想?

    或許這位貓眼網民以為台灣以為政黨輪替,所有一切皆平反所以認為他仍是有資格競選總統的優秀人選.但是在國民黨的杯葛下.所有真相公布平反了嗎?

    只是一個大中至正.只是要拆下還不是銷毀.便遭到國民黨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其藍色遺民不斷利用法令技術杯葛.甚至在這片連貓眼網民都覺得不錯的葉武台馬英九基因解碼光碟問世後.馬英九陣營卻揚言提告!從這種種事證.馬英九及其藍色遺民們.有自我反省及洗心革面了嗎?

    看了這些...我再問一次這位貓眼網民,馬英九真的有資格有資格競選總統嗎?
    ========================================
    真是大哉問...
    真的是鏗鏘有力
    你不出來寫部落格,
    實在是台灣網友的一大損失
    糕友們好多位都是臥虎藏龍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0:29

    馬鹿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反民主!
    昨晚大話也公佈資料!馬鹿英九反解嚴!反國會全面改選!
    反總統直選!
    馬鹿英九代表什麼民意?這些王八蛋正在享受臺灣人用生命爭取來牠們曾經反對的民主!
    中國人就是這麼不要臉!
    ========================================
    年糕記得最清楚的是
    馬英九當年反對總統直選
    也就是說他當時根本不認為"還政於民"
    是台灣的民意所趨

    結果現在又厚顏無恥的參加台灣的總統直選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0:31

    為什麼叫葉武台?
    因為馬英九想說的是"夜舞台"啦lol
    職業學生肯定福利多多,天天走馬章台習慣了咩
    ========================================
    哈...這個說法有趣...
    馬英九說不定是去跳鋼管舞
    賺點外快

    ^ ^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0:43

    還不至於一面倒啦,只會讓民進黨變得很難選,不過泛藍的總統候選人到時候必須換人選才行
    =========================================
    換連戰?
    年糕只感覺到郝龍斌急著要卡位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0:46

    幫我推一下HEMIDEMI
    我同學做的葉武台=馬英九網頁!
    感恩大家!!
    | 檢舉 | Posted by EATMAN at December 18,2007 00:50

    我同學做的葉武台=馬英九網頁!
    ==============================
    年糕剛剛有去推了
    第47個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8,2007 01:15

    我舉個例子...假設如果哪一天64平反了,那時混入64學生群眾收集情報的共產黨間諜學生.平反後卻魚目混珠搖身一變成為你們所謂的64學運人士.你們又做何感想?

    這一句 真的是精闢中的精闢!!!
    | 檢舉 | Posted by Jin-Ting Su at December 18,2007 01:25
    我真的是不同意第八點,何謂選舉完人?不願意面對自己過去錯誤的人,還不停作秀和說謊,這種也能選總統,真是台灣歷史的悲哀。

    另外分享給網友和糕大一篇文章http://eileent.com/eat/?p=851,作者的部落格我常去逛,但是對於她這篇所呈現的觀點我不認同,我還以「路人庚」的名字留言。在這篇文章留言的網友大多數都是藍色的,看完真的是會覺得!@#$%︿。不過也激發了我一些別的想法:是不是改天要來討論一下阿扁的功與過?
    | 檢舉 | Posted by Dina at December 18,2007 06:54
    糕大不好意思,電腦怪怪的,居然留了兩篇...請刪掉第一篇吧,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Dina at December 18,2007 06:59

    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
    民主政治候選人最基本條件是誠實,馬英九說過多少謊造過多少假,在美國當獨裁政黨的校園間諜,殘害多少無辜之人從未交代清楚,故他是不苻合條件及相對最爛的候選人!!!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 at December 18,2007 12:09

    》 民主政治並不追求選舉完人,只追求選舉能相對較好地反映和代表民意的人。
    中國人對民主政治的瞭解還不很透徹,這不怪他,因為它還未經歷過
    民主政治簡單說就是不選有統治者心態、會迫害人民的人;
    統治者心態:人民意識展現入聯公投,敢不執行
    會迫害人民:葉武台

    置於我-粵幹台,只能說: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
    | 檢舉 | Posted by 神豬 at December 18,2007 19:14
    其實 馬陰酒 底下ㄉ臺支利尾才是臺灣人ㄉ悲哀 沒有臺支 馬妾 又能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Lung at December 18,2007 19:28

    我舉個例子...假設如果哪一天64平反了,那時混入64學生群眾收集情報的共產黨間諜學生.平反後卻魚目混珠搖身一變成為你們所謂的64學運人士.你們又做何感想?

    這一句 真的是精闢中的精闢!!!
    =======================================
    嘿啊...

    年糕也這麼覺得

    ^ ^
    依照本館慣例打個招呼先
    感謝進館留言表態支持
    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自古互不隸屬.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20

    真的是不同意第八點,何謂選舉完人?不願意面對自己過去錯誤的人,還不停作秀和說謊,這種也能選總統,真是台灣歷史的悲哀。

    另外分享給網友和糕大一篇文章http://eileent.com/eat/?p=851,作者的部落格我常去逛,但是對於她這篇所呈現的觀點我不認同,我還以「路人庚」的名字留言。在這篇文章留言的網友大多數都是藍色的,看完真的是會覺得!@#$%︿。
    =========================================
    謝謝提供這個訊息


    >>不過也激發了我一些別的想法:是不是改天要來討論一下阿扁的功與過?
    ==========================================
    當然可以啊~為何不行
    不過這得等520任滿,交出政權之後
    再來做比較適宜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24

    糕大不好意思,電腦怪怪的,居然留了兩篇...請刪掉第一篇吧,謝謝!
    ========================================
    OK,搞定

    樂多最近一直怪怪地
    ^ ^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25

    民主政治候選人最基本條件是誠實,馬英九說過多少謊造過多少假,在美國當獨裁政黨的校園間諜,殘害多少無辜之人從未交代清楚,故他是不苻合條件及相對最爛的候選人!!!
    =============================================
    嘿啊...
    那是最基本的道德操守
    一個勇於誠實面對自己的政治人物
    信守對選民的政見承諾的機會比較大

    馬英九八年前政見說要讓台北市"軸線翻轉"
    結果咧
    他下任了
    大理街的糖部協會公園還是跳票了
    社子島居民依舊是"三等市民"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28

    中國人對民主政治的瞭解還不很透徹,這不怪他,因為它還未經歷過
    民主政治簡單說就是不選有統治者心態、會迫害人民的人;
    統治者心態:人民意識展現入聯公投,敢不執行
    會迫害人民:葉武台

    置於我-粵幹台,只能說: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我是豬...........
    ================================
    哈哈哈....
    神豬兄好幽默

    ^ ^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29

    其實 馬陰酒 底下ㄉ臺支利尾才是臺灣人ㄉ悲哀 沒有臺支 馬妾 又能如何
    =========================================
    嘿啊...
    希望那些本土派的泛藍
    能以王金平為借鑒
    早點清醒...
    | 檢舉 | Posted by 傲笑年糕 at December 19,2007 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