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2008

不吐不快

這篇是因為對公投結果, 除了跟親朋好友的對話, 還有在各討論版大家互相推文之後的感想...绝對沒有針對某些人,  而是綜合之後的心情分享..

(反白解除) 外加一張在昆蟲的部落上發現的美國某報3/23號世界版照片


圖片來源: 昆蟲MADE IN TAIWAN

2008總統大選終於在媒體的期待下, 選出了讓台灣人快樂的總統(會不會幸福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這個結果是我從去年就知道的結果...

民主選舉本來就是有贏有輸, 沒甚麼大不了. 像美國也是個民主國家, 雖然選出來一個蠢到連核子武器的發音都不會講的總統(Mission complete 3年之後, 還是一堆軍人在伊拉克, 死亡的美國人已經超過4千人, 真是好一個Mission Complete!) 但是布希的支持者還是大有人在(雖然支持度不到40%)..而且這次民主黨初選, 雖然是破歷史的一女一黑, 但是很多人根本不想去選初選, 理由是, 給我一個民主黨, 管他是誰, 我都會選他, 初選就免了吧~~

所以雖然我人在美國8年, 我也是可以了解為何有些人想要換個顏色做做看的心情. 管他選前激情紛紛擾擾, 選後了, 小老百姓還不是要照常過生活, 至於被選上的那個有沒兌現他的支票, 我們大家就等著看吧! (畢竟造神運動之後, 期待越高, 失望也就會越大...如果4年後台灣人又繼續幫他找藉口的話, 那真的金摳連) 知道選舉結果, 我一點都不驚訝...但是我很生氣也很失望...WHY??

因為台灣入聯/返聯的公投居然因為領票人數不過半, 所以沒有通過, 也是無效的...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好笑, 也很可悲. 好笑的是, 台灣不是很想重返聯合國嗎?? 而且這次提出的公投議題有兩個, 一個入聯一個返聯, 居然因為領票門檻沒過, 所以無法成立..金齁糗...

可悲的是, 這次的公投, 除了因為媒體的模糊焦點, 強力廣告外加遊行說要拒領公投票, 讓人民自動放棄發出聲音的權利...唉..一堆人也因為這樣就拒領, 金摳連. 因為這樣的結果, 在國外的我們看到國外媒體的報導是很不高興的, 親中也就算了, 現在還自動放棄跟全世界表明台灣的存在. (我管你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跟世界宣告我們的存在不是很好嗎?? 從小不是就已經被學校課本教育出來, 重返聯合國是我們的期望了嗎??? 現在這個機會明明就擺在眼前, 居然白白給他放棄...唉~~~)

學弟的部落上說(我懶得寫了..他的想法跟我的很像, 就直接用了:P)....
"國外各大媒體徵相報導這場選舉,除了告知世人台灣民主的進行,並用更大的篇幅報導入聯公投的消息,說明台灣人民不想加入國際組織的決定。
NY TIMES: http://0rz.tw/233Me
CNN: http://0rz.tw/7e3Oz
BBC: http://0rz.tw/743Rr
台灣是個國家,不想加入聯合國,這樣的訊息正在全世界放送。
希望有更多媒體深入調查,探究入聯公投失敗的原因,而不只是看我們投出來的結果。 大部分的民眾說不願被利用,鷸蚌相爭,中共得利...
台灣這個國家,在國際上不斷受到打壓,聯合國、WHO、東南亞國協、奧運,以及其他數不盡的國際組織,都因中國抗議,犧牲我們的權益。衷心感激不懼威權,
支持我們的相關人士,使得台灣國旗在少數組織仍保有一席之地。"

選完之後, 公投入聯返聯被否決, 這幾天又因為美國軍方耍笨誤送核子彈頭到台灣, 引起世界媒體的關心. 如果公投過了再加這一筆...美國國防部大概會ㄘㄨㄚˋ賽吧..不然美國真的怕阿共怕得要死..畢竟現在美國這邊經濟已經夠不景氣了, 又一堆東西是MIC..為了經濟利益...當然是要緊抱阿共的大腿(在這邊, 有錢真的很重要阿~~尤其如果又是住在大都市, money talk)

幸好打電話回家跟我家歐巴桑(就阮阿母啦)拉勒之後, 發現我家的人都不是空安...很欣慰. 雖然我跟我家歐巴桑支持的候選人不同, 但是對於台灣應該在世界上發聲, 應該要加入國際組織提高地位的看法是一樣的.  所以這次打電話回家先是問他有沒有爽, 然後接下來劈頭就問有沒領公投票.

我阿母的回答:你當你媽那麼笨喔..被牽著鼻子走, 當然有領阿. 公投是人民的權利耶, 當然要領票, 票領了, 要不要投是你家的事, 你也可以投廢票. (聽到這句話超爽的!!) 而且我還沒帶通知單咧, 就去跟選務人員說我要領公投票, 那個選務人員還跟我說投票櫃在另一邊, 我繼續跟他說, 我要領公投票. 他只好臉臭臭的給我. (我已經說過我家歐巴桑跟我支持不同的候選人了....而且那個是N年前我就知道了..所以阿..阿輝沒帶通知單沒領公投票是被選務人員騙了..也因為這樣, 我嬸嬸她們知道我媽有領公投票都很驚訝, 因為她們也以為沒帶通知單不能去領票=>拜託..都讓你領總統票了,  為何會查不到你公投票的資料...都是藉口阿!!!).

說到這次拒領的人, 整理之後, 有以下這幾個理由:
1. 阿輝都不領了, 我何必要領
=>之前說阿輝老歡癲, 現在又以阿輝的作為當作準則..到底是誰歡癲阿? 而且他是因為沒帶通知單(我家歐巴桑也沒帶阿..他還不是可以領..)

2. 阿扁公投綁大選, 然後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 所以不想被控制
=>這個藉口真是太多人用了..因為電視跟報紙上都這樣講阿...但是...哪次不是公投跟大選一起投票呢?? 分開投票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阿...因為這樣還要分開請選務人員, 分開計票...而且就已經花錢下去配置選務人員了..也印了選票...又是兩邊都有..不領才是真的被控制啦...你是不會領的, 因為不爽投廢票喔?? 至少投廢票也是賭爛的表現阿...各種大選都知道要不爽一樣爛, 去投廢票以示抗議, 公投也是一樣阿~~~

3. 你以為公投過了, 聯合國就會讓我們加入喔?
=>這是我聽到最蠢的言論了...老師從小不是就已經教導我們很多事情不試怎麼知道不會成功...而且有首歌兒歌不是要人"一試在試做不成, 再試一下!" 當別人還沒承認你的時候你就已經放棄...那真的是"了然"了.
連國父都可以革命十次成功, 前幾次叩關沒過就繼續試阿....現在大家既然已經表態不想加入聯合國了...以後又要重新努力了. (補充: 朋友跟我說一本童書叫做"帶衰老鼠死得快"..如果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抱著沒望的態度, 能加入得了才有鬼啦)

4. 還有..讓我最不爽的是在一些選區, 領公投票的就是綠色的..還被選務人員唱名出來說, 某里某鄰某某某領公投票一張..@_@ 最好是這樣啦..我有朋友只領返聯耶..拒領入聯..返聯是國民黨經過公民連署提出的耶...這樣還說沒有被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電視媒體洗腦是騙人的!!! 難怪一堆人不敢去領, 怕被貼標籤...金恐怖...

5. 另外一個更蠢的說法是...像香港那樣一國兩制也是不錯阿(ㄟ...講這種話的鄉民們<不過我的部落一點都不紅, 鄉民應該不會找到這邊來吧:P>...麻煩你們直接跟那些明星歌星一樣搬去香港或是上海住吧, 開放一中市場之後, 你去那邊找工作也是更容易了...那邊也是不比台北差的摩登城市, 不要人住在台灣然後一邊靠么)

大選過後, 激情結束. 我承認我在美國太久, 不了解台灣水深火熱經濟不景氣的生活, 更沒有藍綠媒體24小時SNG八卦跟拍有的沒的. 但是我有去看他們的政見, 也知道這幾年來發生的一些媒體所謂的"大事件", 大概也因為少了那些不必要的紛紛擾擾, 看得比較清楚(嗯..說到這點..也有人是不爽媒體在那邊吵吵鬧鬧, 不想被控制, 所以拒領公投票的=>其實拒領就被控制住啦...人有投廢票的權利耶~~~).

但是也因為我人在國外, 所以外國朋友也會問阿..他們也知道我有去參加入聯的遊行, 結果現在我狠狠的被台灣的公投結果巴了大大的一個巴掌...這就是為何我知道公投結果之後不爽了. 我沒辦法跟他們解釋台灣的選舉生態, 沒辦法用短短的時間來解釋台灣的政治環境有的沒的, 所以當他們認定新總統親中, 台灣反對加入聯合國這個結果...我只好儘量找一些英文的報導來跟他們平衡一下資訊. 就像當初他們沒辦法跟我解釋2000布希為何因為少數票當選的結果一樣, 後來因為對這個制度很有興趣, 靠自己煩死人的問, 然後又努力上網自己查資料, 這8年下來, 反而是我可以回答一些美國人有關美國總統初選跟大選的複雜問題.

我也承認這次的公投時機不太好, 問題也是很表面, 但是做國際間的表面功夫有甚麼不好嗎?? 但是既然都已經連署通過..連署也是要花錢花人力的耶, 這樣兩黨之前的出錢出力不就通通白費了?? (說真的...怎麼會有人空安到提返聯公投, 又要大家拒領公投票??? 明明是自己提出來的東西又不支持...那以後提出來的政策是不是又會窩裡反阿??) 有種為何不在當初連署的時候就在那邊反對???

既然已經有這個投票 就應該要利用他 不要被對岸操作投票結果...管他入聯跟反聯(台獨或統一), 管他贊成反對或是廢票, 不要浪費自己公民的權益, 至少可以利用公投結果, 讓台灣增加進入國際組織的籌碼...不要被大陸繼續打壓, 而且還可以知道台灣人民對於統一或是獨立的意願, 可是現在大家都會抱著公投是沒意義的...以後就沒人鳥了...連國際間的體育活動都不能堂堂正正的用自己的名字(Chinese Taipei是啥鬼..台灣不只台北縣市哩~)...今年夏天台灣人去大陸幫奧運選手加油, 國旗也绝對不可能在會場出現...不過中華棒球隊還是要加油阿!!!

說到國際間...唉...台灣人的國際觀...地理好, 記憶力好隻到國際事件但是沒有深入報導的偏差國際觀...金摳聯...美國這邊可是一堆地理不好, 記憶力也差, 又不看新聞的人(看那個有名的地理問題美國小姐就可以看出個所以然)...還不是可以同樣跟那些有錢有勢環遊世界的美國人一起支持自己的國家, 為何台灣都一定要明顯劃分呢??

以上..我的靠么完畢..

Posted by gakilin at 樂多Roodo! │07:21 │回應(20)引用(0)ALex看事件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公民投票議題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61361
回應文章

曾經嘗試說服大多數人,
但有些真的陷太深,
用些不合邏輯的言論來推翻,
跟本討論不起來...
如果他們能說服我,
我會贊成,
但都用些歪理,
實在是很難令人信服。

或許對他們來說,
我的觀念才是歪理吧...

改變不了環境,
只好改變自己,
繼續未台灣盡一份心力。
Posted by Jimmy at March 27,2008 09:26
我妹說他朋友沒領公投票
我妹問他為何不領
他說要是領了投了公投
大家同意要加入聯合國
那麼馬英九會作不到
這樣大家都會怪他
我妹說,她覺得好可怕
大家為了讓馬英九這四年的政績好
以便繼續連任
可是卻犧牲了應該要作的事
這樣台灣真的會進步嗎?

以前我並不喜歡韓國人
不過現在,我倒是很羨慕韓國人的民族性
他們很相信自己的國家
砲口總是一致對外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批評他們
他們還是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且不論他們是不是最好的
要先相信自己,也才能做到最好的吧!

只能希望台灣人有一天可以相信自己
相信台灣應該要得到別人同等的尊重!
Posted by Evelyn at March 27,2008 10:06

我也很想要寫靠腰文~~
但是有點失望,不知道怎麼下筆,
雖然你在國外,但還是很關心台灣,很感動捏~
Posted by waye at March 27,2008 11:54

幹麻反白 寫的很好啊
不同意的人他自己會關掉
為何要反白去妥協那些人
Posted by GIGI at March 27,2008 12:31
我目前人也在國外
還要呆個幾年

現在都不知道怎麼介紹台灣了...
臺灣人連自己的公投票都不投了
在中國的強權下
台灣早就在中國的地圖裡面

外國人
有些人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有些人說台灣就像西藏一樣,是中國裡面的自治區

現在台灣公投又沒有過
可能沒有幾年
又一堆台灣人認為自己是chinese了
很怕下次遇到一個外國人告訴我
你說你是台灣人
可是我上次遇到的那個台灣人說他是Chinese

尷尬..無奈...悲情
Posted by Zzz at March 27,2008 13:42
恩 我看的角度比較不一樣
就像我們聊的一樣

已經答應你了
所以我也會寫一篇的 ...
Posted by 伊凡娜 at March 27,2008 23:24
支持不要反白加一票
這樣才有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國際地位問題的嚴重性啊

以前有英國朋友很嚴肅的問我
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
我總是很嚴肅的回答"當然是啊!"
現在~開始懷疑起來了
因為台灣人自己似乎不想要自己是個國家
當別人都還不用砲口對著你的時候
你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Posted by mrs.turtle at March 28,2008 08:43

Jimmy:
嗯嗯...對阿...如果有道理..我是會接受對方意見的
但是歪理就越聽越想打人
我們自己繼續加油幫台灣宣傳吧~~~

Evelyn:
你妹的朋友那個歪理是我聽到最恐怖的想法了
唉唉唉
真的...如果我們能跟韓國人一樣
砲口一致對外就好

waye:
就是因為在國外那麼久
才知道台灣好, 國家的重要阿~~

Gigi:
反白解除了...
而且找到一個強而有力的報紙標題照片輔助

Zzz:
我管他其他台灣人怎麼說
我繼續會說自己是台灣人
大家一起幫台灣這個名稱繼續發揚光大吧
(不過當然是要在好的方面囉:P)

伊凡娜:
嗯...你是第一個我聽到有道理的人
我尊重你的看法
期待你重新開張哩~~~

mrs. turtle:
嗯..反白解除
我也被問過..台灣到底是不是個國家..唉...
而且我還是被直接打敗過(因為有認識的台灣人跟美國人介紹某種中華文化的時候說 We Chinese are XXXXXXX) =>聽到真是很想當場大聲反駁..明明就是Chinese Culture xxxx



更被好幾個阿陸仔問過, 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我不是中國人!! 我是有漢人血統的台灣人
Posted by ALex at March 28,2008 09:18
我是台灣人!!!!!!!!!!!
還好我泛藍支持者的朋友都還算清醒,
出國會堅持自己是台灣人,
也不想跟阿共統一,
不過這次公投沒過真的是太讓人難過了!!!
媒體完全就是可以操弄台灣人說...
真可悲.............
Posted by Mimi at March 28,2008 22:32

我真的只能等著看了
這樣經濟就會好嗎
不斷被矮化 邊緣化 不重要嗎
奧運得金牌時只能放會旗跟國旗歌 很開心唷?
講不出來~~
Posted by Feli at March 28,2008 23:19
你們都誤會台灣人了, 雖然我不在台灣不過可以了解她們的心情, 我來替她們解釋一下, 今天如果有個朋友要介紹我給一個女生可是這女生對我沒興趣, 然後我的朋友說我若上我的blog向這女生表白或許她會改變主意, 你想我會這麼這麼自取奇辱嗎? 台灣又不是沒常試加入聯合國過, 可是既然以前都失敗, 有自尊心的台灣人才不會想自打嘴巴去公投, 若今天聯合國已答應台灣加入只差台灣人公投決定我相信公投一定會通過.

還有台灣要不要爭取加入聯合國更本不需要公投, 我們選政府的目的就是要她們替我們操心, 若政府覺得加入聯合國對人民有利那就該去爭取, 爭取到了再讓老百姓公投就好, 若只是要不要爭取就要公投那只是浪費老百姓的時間.

我最後想說的是雖然台灣不被國際認同對在海外的台灣人很不方便, 但可能對大部分在台灣的人維持現狀比獨立好, 這不是因為台灣人不以台灣為傲, 而是台灣已是個主權國家對大部分人獨不獨立沒太大差別, 我們得尊重她們的決定畢竟要不要冒險打仗冒的是她們的命而不是海外的人的.
Posted by John at April 1,2008 10:17

Mimi:
至少自己知道是台灣人就好啦
管他藍綠
至於媒體...唉...沒救了

Feli:
你太生氣了...
息怒息怒

John:
我沒有誤會台灣人阿...而且台灣人那麼多
有領公投票的也有5萬多票阿...
我一些沒領公投票的朋友..他們的理由我也接受阿
我只是不能接受那些蠢理由而已..所以出來靠么一下
至於你說的...
"我們選政府的目的就是要她們替我們操心"
=>這句話有錯喔...(因為選出來的政府不一定是替人民操心..很多是政客的野心 ie.最近很紅的辛巴威選舉..那個總統操弄30多年啦..他也是人民選出來的阿)
而且美國也有把人送到伊拉克去送死的政府阿
自己的政治鬥爭都玩不玩了, 替大財閥lobby的利益都顧不夠了, 老百姓當然要自己顧自己(二次房貸也是個血淋淋的教訓阿~~~)
Posted by ALex at April 2,2008 00:30
唉~對於這次的大選,真得只能用失望來形容.認真為台灣的未來思考建設的人,他的努力大家看不見.大家只看得見娃娃明星臉的親和笑容(至於是不是真心..嗯~他心裡有數).大家聞不到台灣的未來,只嗅得出眼前的銅臭.

總之,我已經經歷失望,絕望,現在只剩期望了(期待民進黨能認真改革).

PS:我們BBC這裡對於這次選舉的評論也不好,奇怪的是,台灣的新聞一打開,怎麼全是"各國對於選舉結果肯定"的結論?阿~難道是我們自己眼睛看花了嗎?=_=II
Posted by 愛丁堡卜媽 at April 7,2008 06:03

卜媽:
現在連"台灣"郵政都要早夭了
明明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台灣製的東西就是MADE In TAIWAN
連國際電影都有出現(雖然是當笑話XD)
很久沒有MADE IN R.O.C的東西
好不容易郵票改了...結果又...=_=|||
Posted by ALex at April 9,2008 21:37

真的是一個無言啊....
來報告一下,把你這篇引到我那兒去喲!
Posted by sherffy at April 10,2008 11:08

sherffy:
請用:)
Posted by ALex at April 11,2008 11:18
哀~ 選完就失望很久了..
現在又看到你這篇,
覺得 為什麼在台灣的人都沒有這些意識呢???
無解啊~~~
Posted by 珮怡 at April 21,2008 01:30

珮怡:
我到現在還是很無解
開放中資去炒房地產
台灣的無殼蝸牛難道不夠多嗎??
Posted by ALex at April 23,2008 09:37
Alex你知道嗎
現在打開電視
報的不是偶像總統馬先生今天又去哪裡跟他的大票"粉絲"開心合照一整天 放著準閣揆在那裡喬不定內閣人事
就是大陸富豪炒樓團今天又去參觀哪個建案
或是哪家3c賣場已經貼出我們歡迎人民幣的旗幟海報

現在怎樣?是已經統一了ㄏ一ㄡ\
Posted by fish at April 23,2008 17:46

fish:
哈...我光看選完那兩個星期的報紙
就很想笑了
不只阿九, 還有九嫂
尤其是九嫂一個4千多包包, 記者居然還寫"很適合大學新鮮人使用"
拜託阿...我自己工作那麼久..沒買過超過3000的包包給自己過說..
另外, 真鍋的菜單已經有人民幣了...
Posted by ALex at April 24,2008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