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11日

再提「台灣應發起驗基因運動」

看到這篇論文一開頭就提到:
平埔族因為傳統語言、文化的消失,而在族群分類上顯得困難重重。除了語言學家還能根據若干語言資料努力做進一步的探討之外,大部分的研究者只能默默的接受日據時代學者們定出來的分類方法,即使當時的分類也是十分分歧。
讓小編想到也許驗DNA是個辦法。


也想起我們在2007年4月曾談論過的「台灣人不是炎黃子孫」以及2007年8月的舊文「台灣應發起驗基因運動」。特別是當中的新聞事件:
採集唾液消息傳開,有人認為馬偕未完整告知研究目的,被採集者應享權利,被採集者簽下的同意書也被收走,違背研究倫理的公平原則。
稍有政治敏感度的人一看就知道「有人」顯然是「有心之人」。然,林醫師畢竟是醫師,專注在醫學研究,想必無心與政治對抗。

小編以為,民進黨應該出來演講教育民眾,倡議支持這個研究。因為這對於本土的覺醒必然有著深遠的影響。不應該任由「有人」從中作梗就作罷。有人,究竟有幾人?跟過去李永萍主張中正廟不能更名的理由一樣「有 "幾十" 封 email 反對」嗎?

如果大家清楚這樣的研究對於自己的先祖、種族、血緣有著什麼重大的意義,而願意主動去找林醫師檢驗。馬政府再怎麼親中,能將醫療研究入罪嗎?

民進黨!做點大事吧!

Posted by formosa2008 at 樂多Roodo! │16:51 │回應(12)引用(0)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9207075
回應文章
都在野了還分大小事,要有「只要是人民的事都是大事」的謙卑才有執政的機會.
Posted by lin.hoho at 2009年06月12日 09:32
偶的意思是,
不要在那裡吵「要不要讓阿扁家人回民進黨」這種小事
Posted by 阿福 at 2009年06月12日 10:16
對不起,我不是說阿福大啦,

我是說民進黨除了打扁外沒什麼正事好做.
Posted by lin.hoho at 2009年06月12日 10:39
我知道hoho大不是說我
Posted by 阿福 at 2009年06月12日 11:04
不知阿福知道國民黨大老陳立夫嗎?
陳立夫的孫子最近在電視上一直出現,我偶然發現了他的部落格,看了一下他的政治文章,我只能說基因這種東西真的很恐怖,可以把很多事都混淆了。
雖然我知道他的思想一定是很泛藍的,但還是忍不住嘆息啊。
泛綠這邊怎麼都沒有長的帥又走演藝圈的啊?〔不要說我膚淺,因為台灣人就是這麼膚淺,不然那隻狗怎麼會當選勒〕
唉~~~~~~~~~~
Posted by 孟芬 at 2009年06月12日 19:54
忘了說:他跟蔣家第四代的蔣友柏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
Posted by 孟芬 at 2009年06月12日 19:55
就算〔〔馬偕未完整告知研究目的,被採集者應享權利,被採集者簽下的同意書也被收走,違背研究倫理的公平原則。〕〕好了,至少人家還願意用證據來反駁中國人的台灣人也是炎黃子孫論啊。
哪像中國人很粗暴的把黑眼睛、黃皮膚都列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啊。
中國人和泛藍動不動就中華文化怎樣又怎樣看了真討厭。
Posted by 孟芬 at 2009年06月12日 20:14
他們從來是自由心證,事實擺在眼前給他們看也會裝死.
要我們當炎黃子孫先把美國那兩隻小母馬抓回來和我們共患難再說.
Posted by lin.hoho at 2009年06月12日 23:34
孟芬 大
我沒看電視,不知道
差很多是什麼意思
hoho 大
是啦,不過他們快要不能說這句話了「炎黃子孫,偏偏選擇當美國人」要不要臉阿
Posted by 阿福 at 2009年06月14日 20:20
我是看了那位陳家孫子的政治文章,才覺得他跟蔣友柏的思想差太多了。 
他跟蔣友柏同樣是外省權貴子弟,但蔣友柏的文章看了比較讓人舒服。
而那位陳家孫子卻只會謾罵民進黨,漫罵阿扁而已。
蔣友柏也不是說很認同民進黨,很認同阿扁,但至少他還蠻客觀的,不像那位少爺就只是偏頗的觀點而已〔寫阿扁的國務費跟海外密帳案見其觀點,就是典型的泛藍關點〕。
這位陳家少爺認為中華文化就是台灣文化。
蔣友柏心中對台灣文化如何看待我不知道,至少在他的文章裡他沒寫中華文化就是台灣文化。
對了,他的感覺就像是連勝文。
不知阿福明白了嗎?
Posted by 孟芬 at 2009年06月15日 01:54
忘了說:我是說感覺不是長相,因為他比連勝文好看很多啦。
Posted by 孟芬 at 2009年06月15日 01:55
喔,這樣就懂了
Posted by 阿福 at 2009年06月15日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