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2008
1025 反扁的我,站在凱達格蘭
上週六,帶著全家老小,為了小馬先前的一句傲慢不拘的回應"830五萬人的心聲,我聽到了",為了不公不義媒體的無的放矢的指控"1025是挺扁遊行"。我們全家,由中山足球場,漫步走到凱道前。放著大好天氣不出遊,讓年幼的稚子疲累的跟著大人的步伐,我們不是吃飽太閑,也不是去幫誰取暖。出發,只是為了提醒這個政府負起應有責任,提醒執政團隊履行他們選前的承諾,提醒這些老是以傳統中國知識份子自居的層峰當局,風骨風範與進退之間的抉擇。
一項對政治冷感的內人,為了下一代的權益站了出來,她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寧願讓大陸人來分享我們的教育資源,而不願意讓經營不善的學院自然淘汰。在毫無配套保護下,開放沒有語言文化障礙的中國人,來分食本地的就業市場。她不解為何,我們的政府連保障百姓食品安全的天職都做不到。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例如"一個人要吃十五公斤的三聚氫氨,才會對身體有害,所以2.5PPM是很安全的",只是為了保障廠商的利益(特別是中國廠商的權益),就這樣利用我們的黑心媒體包裝著。哪是否我們也可以這樣說:"一個人要吃一公斤的大便,才會對身體有害,所以這些官員每天應該可以吃2.5PPM的大便"。如果政府連保障人民權益這樣的天職都做不到,那至少我們自己,應該大聲的表達出我們的不滿。我也認同總統沒有下台的問題,但是別忘了,當年民進黨執政時的閣揆跟官員,可沒像現在這群這麼戀佔權位。進退之間的智慧,可能都不在這群腦殘官員的政治生涯規畫裡。
我們一家,刻意走在行伍的邊邊,在路旁,也會有一些對於政治冷感,或是持相對意識形態的人們冷言冷語說,"這是一場挺扁的聚會"。然而至少在遊行的行伍裡,站著一個反扁的家庭。至少,在我由中山北路到凱道這一個半小時裡,我們沒有聽到哪個政治人物跟名嘴有種在那裡高喊阿扁加油。我不知道為何我要因為一個毀壞台灣民主果實的罪人,就放棄向政府嗆聲的權利,如果我們退縮了,哪只是在分化監督政府的力量,那只是順遂了執政當局跟黑心媒體的如意。
執政5個月下來,人民極度不滿意,但總統很滿意,閣揆自己也滿意,也許這群權貴階級的腦袋構造,真的跟我們不同。1025的凱道上,有挺扁的聲音,也有反扁的力量,還有更多被錯誤施政傷害,聚積深厚怨氣的民意。他們只想提醒政府,記得檢討過去五個月的無能,麻煩請真心苦民所苦,我們是民主國家,不會用非和平的手段,但是也別以為,政府可以把選前的承諾當成放屁。同樣一句話,兩個月前,筆者送給阿扁,現在送給馬政府:"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別以為每次選舉,你們都可以這樣矇混過去。
我們一家,刻意走在行伍的邊邊,在路旁,也會有一些對於政治冷感,或是持相對意識形態的人們冷言冷語說,"這是一場挺扁的聚會"。然而至少在遊行的行伍裡,站著一個反扁的家庭。至少,在我由中山北路到凱道這一個半小時裡,我們沒有聽到哪個政治人物跟名嘴有種在那裡高喊阿扁加油。我不知道為何我要因為一個毀壞台灣民主果實的罪人,就放棄向政府嗆聲的權利,如果我們退縮了,哪只是在分化監督政府的力量,那只是順遂了執政當局跟黑心媒體的如意。
執政5個月下來,人民極度不滿意,但總統很滿意,閣揆自己也滿意,也許這群權貴階級的腦袋構造,真的跟我們不同。1025的凱道上,有挺扁的聲音,也有反扁的力量,還有更多被錯誤施政傷害,聚積深厚怨氣的民意。他們只想提醒政府,記得檢討過去五個月的無能,麻煩請真心苦民所苦,我們是民主國家,不會用非和平的手段,但是也別以為,政府可以把選前的承諾當成放屁。同樣一句話,兩個月前,筆者送給阿扁,現在送給馬政府:"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別以為每次選舉,你們都可以這樣矇混過去。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7449037
回應文章 

研究所後就沒參加過遊行了(10年了)我也站出來了!
我不關心藍綠,我不關心政治,但~~~我關心政策和國家方向!
馬政府的官們!口口聲聲說民主....別忘了~~
自己手上的權力,是怎麼來的!
Posted by chris
at October 27,2008 16:26

10/25我也是從中山足球場出發,我是一個市井小民,看到政府的無能,我真的不知道該未下一代做些什麼,我並不是民進黨動員的,我是自發性由台中自己座統聯客運上台北参加的,雖然很辛苦,但是跟那些從屏東大老遠座車上來的老阿嬤與老阿公,這又算的了什麼,我希望馬政府不要低估人民的力量,不要忘了滿清政府是被國民黨推翻的。
Posted by 市井小民
at October 27,2008 16:59

10/25我的岳父得知民進黨會發500元及便當,便拉著我ㄧ起上街頭。事實上我還不是民進黨員,因為已經入不敷出的民進黨還不知道如何與擁有至少七億新台幣的阿扁作個切割。但是我認為國民黨親中親到不知台灣民間疾苦。其實我很想勸一直說七億元是用來做獨立建國之用的阿扁:請您將七億新台幣捐給民進黨,運用黨團之力量做獨立建國,您不僅可以在歷史上保留一個好名聲,說不定還有機會比李登輝更容易當成台灣國父受人尊敬哩!
Posted by Ralph
at October 27,2008 18:00

Ralph 可以說一下是那裡的民進黨黨部發5百跟便當嗎?
下次我也去那邊被動員
台中市地區一起搭車上去遊行的人
每人要交五百元交通費
我嫌太貴,還有我不當天往返
所以自己花 440 搭國光號
Posted by BG
at October 27,2008 18:35

To : 四樓的 Ralph ,
我不知道您是否真的有收到500元和便當?!
我有不少長輩參加了上次的830和這次的1025,
不但沒有收到錢, 還要自己繳錢,
上次我已忘記是多少了, 但這一次, 他們是每個人繳600塊錢從屏東搭車上來的!!
600塊包括車資和便當(如果參加的人要吃的話!!)
我常聽到有人說參加民進黨動員或民進黨有參加的活動有拿到錢
可是在我身邊, 卻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事,
不管是我爸媽 或是其他長輩, 每次都是花錢參加!!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熱情!!
Posted by 狸蒼
at October 27,2008 20:22

不能因為討厭阿扁
不喜歡民進黨
就得要接受中國
Posted by 人
at October 27,2008 21:53
我台南的表妹來台北參加遊行,也是繳了幾百塊搭車來的...
而我也是反扁的一員,生平第一次參加了遊行,只為了維護下一代的生存權、教育權和就業權!
而我也是反扁的一員,生平第一次參加了遊行,只為了維護下一代的生存權、教育權和就業權!
Posted by popo
at October 27,2008 23:52
我沒有參加,但我贊同走出來的台灣人們, 馬總統總自以為幽默,豈不知他目前的每一句幽默,都在諷刺著投票給他的人,滿意度低,是少宣傳...還是國民黨一貫的作風,
一句認錯都不敢說, 唉...選錯人了...
但是, 台灣還是要自己勇敢的走下去. 靠中國?...算了吧!
一句認錯都不敢說, 唉...選錯人了...
但是, 台灣還是要自己勇敢的走下去. 靠中國?...算了吧!
Posted by 贊同走出來的人
at October 28,2008 00:47
To 4F Ralph:
我也希望民進黨可以跟阿扁做切割。但這盤根錯節的關係要怎麼切割。這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哪一個不是阿扁這八年執政時期培養壯大的。難道他們可以問心無愧的確認,這幾年的黨務競選經費都是乾乾淨淨的嗎,他們真的知道嗎?
說切割,是矯情,也是口號,是一種短期操作的模式。找出新的價值觀,推動新的運作體系,運作新的政治獻金管理模式才是王道。
就算今天,小英跟所有的黨公職人職真的明確作出切割,請問黑心媒體會正面報導嗎,一般民眾會相信嗎,民進黨的明調會有起色嗎?
For your reference
Posted by mimikaku
at October 28,2008 09:04
我和我妹都是搭統聯去的,若要跟民進黨市黨部的包車,之前就要先繳錢了,應該是先前往有所說得沒錯,是繳錢喔!不是像車輪黨的還有津貼咧!
Posted by totororo
at October 28,2008 21:16

我反阿扁 或該說我反所有不為台灣人民所苦 所悲的政治人物
我們給予馬先生高度的期待
因為我們受夠了過去的八年
現在馬先生真的能做到他當初一次又一次對人民的承諾嗎
拜託馬先生拿起你的勇氣
讓我們走出自己的路
而不是靠對岸 或美國
請以天下蒼生為己任
畢竟我們把自己和下一代交付給你了
Posted by VC
at October 29,2008 15:03

我擔心...今後那些陸人來台灣就讀..台灣必定烏煙瘴氣..因為文化或是黨派問題等..一有不滿或許會產生肢體衝突..一旦需要政府出面主持公道時..可想而知的..有可能又要說:這真是遲來的善意...也不管自己人民受傷受氣..更別說會為我們討回公道..光看那麼多枉死在大陸的台商...眼裡只有錢與權的政府政黨..我們能怎樣安心往下走ㄋ???
還有..鯉掏&李厭坵啥時才可以叫他們閉嘴...從沒看過打擊同一個土地上的同胞行為.能如此激烈如此貫徹始終...對的事可以說..但不要避重就輕到讓人不恥...
台灣就是有這麼多分化激進份子..哪天才能看到大家同心協力幫助台灣..讓台灣變得更有競爭力..而不是每天只想打壓與自己政念不同的人
還有..為掩蓋自己一籮筐的瞎事..只好每天批鬥陳水扁來模糊焦點..只能說:太低級了
Posted by 哈巴狗政府
at October 29,2008 15:08
為什麼一樣是民進黨員(還是幹部)的我姊夫,
去遊行就沒有便當?
還要自己掏腰包買飯團跟飲料=_=|||
幹部累得要死要活
黨部怎麼可能不發便當他
卻發給一個只是為了『傳說的有便當』而上街頭的人?
入不敷出的民進黨似乎沒有這麼多餘力
Posted by Tono
at October 29,2008 15:15
Posted by 米糕制作館
at October 30,2008 16:12
我曾經在格子裡寫過--
A有錯,不代表B就對!
但這樣的邏輯,很多人的腦袋不但沒有,也選擇性的跳過.
我也不懂,阿扁已經過去了,他貪他爛也差不多舉世皆知了...但就是有人還要用盡氣力去罵去挖....卻對現在必須要監督,握有資源的當權者睜隻眼閉隻眼......
"聽說"馬總統覺得他們現在做的事比過去政府還多.....我真的無言以對....
他們做的除了"股市".....還有什麼事呀??!!
真是我的老天爺!
Posted by 孔雀魚
at October 31,2008 00:02
從前站出來是因為國家人民的幸福,
現在站出來是為了國家人民的未來...
怎麼愈爭愈退步了
Posted by sunday
at October 31,2008 14:06
1025帶著4歲兒子搭高鐵從高雄出發,走龍山寺那一條路線
從前我對政治沒有熱衷到願意自己花錢花時間出來遊行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
版主的想法很多跟我很像
我也怕兒子以後沒機會像我們一樣可以如此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沒有辦法有更好的生活
自主參加沒有被動員更沒有500元跟便當可以領,
花了3000多元..(痛)
還要抱著懶得下來走的兒子遊行...>_< 好累呀....
但是看到好多人都願意站出來...還是很爽的啦!]
現在的台灣沒有靠人民自動走出來監督,好像不太行了...冏
從前我對政治沒有熱衷到願意自己花錢花時間出來遊行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
版主的想法很多跟我很像
我也怕兒子以後沒機會像我們一樣可以如此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沒有辦法有更好的生活
自主參加沒有被動員更沒有500元跟便當可以領,
花了3000多元..(痛)
還要抱著懶得下來走的兒子遊行...>_< 好累呀....
但是看到好多人都願意站出來...還是很爽的啦!]
現在的台灣沒有靠人民自動走出來監督,好像不太行了...冏
Posted by Touru ma
at October 31,2008 18:27
1025 我沒走出來
但是我心理是非常認同的,希望政府不要忽視這個力量,沒走出來也不代表不支持;
現在陳雲林要來了,到底是要來幹麻? 所簽的協議為何不能在經過立法院的監督呢? 讓一切攤在陽光下;
只能說馬英九實在太藐視我們了!
Posted by 大山
at November 1,2008 11:14

1025 我沒去參加是因為我要上課.....
但是下課回來我的眼睛盯著電視
我還是沒見到出來說話
真的是很氣那些投他的人
為什麼走了一個阿扁
卻換來一個不聞民生所苦的領導者
也依舊高高在上談笑風生......
馬先生你真的太藐視我們這些人了
沒站出來
並不表示認同你的作為
只是心寒....
Posted by 可憐的小護士
at November 1,2008 23:31
Posted by 人生的塗鴉本
at November 2,2008 22:50

陳水扁作七年,等到貪腐盡出才對紅衫軍才對他提出質疑。
如果當年我們也知道原來一個國家元首只要他做了五個月,就能開始質疑他做得好還是不好,而且可以強烈要求他下台,而且他也應該知恥一點下台。
台灣人民就能少痛苦七年五個月。
要説毒奶,想想看什麼時候開始喝的,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去想想看,中國產的牛奶什麼時候開始進到台灣。
絕不是今年520才開始,但是毒奶的問題確實是今年520之後才開始解決。
比起會去瞭解到底吃多少對人體才有害,為什麼不會認為連瞭解都不瞭解,就讓人民一直喝下這些牛奶的政府比較讓人不能接受?
扁政府真聰明。
馬政府的確太笨了。
扁政府時代就出現的毒奶,放著人民一直買,他應該扁規馬隨,這樣大家就不會覺得馬先生執政時代的東西都吃不得。
馬政府,真的太笨了。
Posted by 平等
at November 3,2008 15:01
To 平等:
笨的不是別人,而是你。
民進黨政府時代,有強勢立院國民黨監督,有不友善媒體爆料,哪馬政府時代呢,只有拍馬屁的媒體跟橡皮圖章的國會。
說真的,我不僅對陳水扁失望,也以曾經支持他為恥。但是我始終標準一致。哪至少我知道,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是不會因為以他們曾經支持過一樣貪腐且以白色恐怖打壓民主力量的國民黨為恥的。
民進黨內份子的貪腐,有現世報。但國民黨時期,透過法律手段,制定各種圖利特權的機制,因為沒有'違法',至今仍然無法繩之以法,你能理解這中間的差異嗎?
我的國中國文老師,曾經為老國代退職的問題這樣講過話:"因為我們國家目前還是需要這些有經驗有德望的長者指導,所以不能讓他們太早退休"。
我的國中公民老師,也曾經為國會改選的問題說過這樣一段話。"因為他們是大陸選出的,民意基礎在大陸,所以要回大陸才能改選"。
這些老師,當年都算高教育知識分子(我1975年次),這是他們當年教導學子的話語。這就是國民黨的思想教育。很多觀念,我想確實根深蒂固的在某些人腦海裡。
你如果有經歷過這段時期還說出這樣一段話,那我同情你。如果你的成長時期,是1990年以後,哪請你放下成見,多去了解你不懂得歷史,你才會理解你的幸福。
Posted by mimikaku
at November 3,2008 18:47

To mimikaku:
在網路上認為別人年紀都比自己小,是一種自滿。
我的成長期是晚你三年,我是1978年生,這三年之差應該沒有讓我跟你有太多不同的成長背景。
媒體如何、國會如何,這跟問題的產生時間點沒有關係,這改變不了毒奶是從何時銷進台灣,也改變不了是誰開始在處理毒奶的事情。
如果你是1975年生的先進,那你應該比我更能拿出成年人的邏輯來判斷事情。
Posted by 平等
at November 3,2008 19:55
To 平等:
首先回覆你的關於年紀的問題,認為你年紀稍小,只是我的猜測。就像你也是猜測我是個自滿的人一樣。
至於毒奶是誰的責任,當年依據WTO的精神,我們秉持相信對岸食品檢驗機制,開放對方食品輸入,此為公平貿易的原則。換言之,當時,進口當時是不是毒奶,的確是前政府的決策責任,但是,對岸政府是否有秉持把關的責任,毒奶事件發生後,馬政府是否有妥善的處理。則是最近我們在檢討的議題。
媒體是執政的把關者,是跟問題的發生點沒有關係,但是卻是可以提早問題的發現點,國會是施政的檢驗跟監督者,也跟問題的發生點沒有關係,但因為他們的存在,可以讓執政者心存忌憚,不敢妄為。降低問題的嚴重性。
每個人在成長階段理堅關心的議題不一樣,即便是自家兄弟,對於政治的理解或認同也會有所差距,我只是拿我成長的階段,看是否你可以得到共鳴。如此而已。
Posted by mimikaku
at November 3,2008 22:47
To 平等:
我是1977年後半年生的,我們歷史課本長的一樣
加油!我挺你!
就是這一句:馬政府,真的太笨了!
(你忘了講,還很傲慢、漠視人民的心聲)
我是1977年後半年生的,我們歷史課本長的一樣
加油!我挺你!
就是這一句:馬政府,真的太笨了!
(你忘了講,還很傲慢、漠視人民的心聲)
Posted by 阿姆羅 烈
at November 4,2008 01:18

根據國貿局網站資料,關於中國乳製品可分四種:
一、調製奶粉,含可可重量(以完全脫脂可可為基礎計算)在5﹪或以上但低於10﹪者,開放時間八十六年六月一日。
二、調製奶粉,供零售用五磅及以下包裝者。開放時間七十八年一月一日。
三、其他調製奶粉。開放時間年七十八年一月一日。
四、嬰兒奶粉(含較大嬰兒奶粉)、嬰兒奶水,供零售用。開放時間九十一年一月一日。
第四項之嬰兒奶粉與奶水,為民進黨因應加入 WTO 而開放之項目,也是這次檢驗「毫無問題」之項目。為何民進黨所開放之第四項嬰兒奶粉與奶水,在這次中國毒奶粉事件中能夠全身而退?一是奶水不會有問題,二是民進黨在開放第四項產品的同時,還多了一項「501」的規定,規定進口中國嬰兒奶粉與奶水,必須「應檢附行政院衛生署同意文件」
看完資料後再筆戰,若不是因要加入WTO(這是從GATT開始就談的),臺灣可以不用開放多國奶粉當然包括中國,還有雖然為加入WTO而開放進口奶粉,有一個但書"501"規定.
請注意一個重點,工業化學原料進入食物鏈就是黑心,別忘了,三,四週前台灣就抓到有人將工業酒精製作食用酒(料理酒)就是賺黑心錢,沒記錯主流媒體都不敢討論這件事,因擴大討論工業原料怎可以混進食物鏈,就像毒奶一樣,那還得了會得罪天朝,萬萬不可,當然要壓低這種新聞,或許平等你的血統比較高貴,都是吃好穿好,我的命與中國普羅百姓一樣賤,吃死不足惜.
平等再偷偷告訴你哦!此偉大的成就,是中國中科所發明的(不過人家是否認了),自己去找出處吧!
Posted by 阿娟
at November 5,2008 16:19

補充:
因加入WTO而開放奶粉進口,目前其他國家的奶粉好像沒有人口添加的問題,
Posted by 阿娟
at November 5,2008 16:21

你真的說出了我心裡面的感覺,
做不好是事實,
再怎麼推卸責任也沒用,
每天看紅色媒體的新聞心情都很沉重,
看了你的文章知道台灣還是有清醒的人,
還是有判斷能力沒有被思想改造的人存在,
感覺真的是好多了,
雖然我沒去參加遊行,
但是我支持你也支持現在受苦的台灣人!!!
Posted by 神奇傑克
at November 5,2008 17:02
Dear mimikaku,
我們在11/23下午1點到6點又舉辦一場「台灣民主的危機,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的網聚,我被派任務特別來邀請你參加。
線上報名表在這裡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aYyPCbAhce0edMw6-7f8fQ
活動說明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7613827.html
希望你能來參加。
酥餅
Posted by 酥餅
at November 17,2008 22: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