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2005 05:48

〔刺客〕弄臣命運硬食完畢!(大捏)

拼著兩晚沒睡,終於把弄臣命運看完了!
這集魔法的表現佔了很大的部份,超熱血的!無論是精技或原智,都有很多表現的機會,每個人的力量也都隨著集數地增加而變強,蜚茲在主角威能的加持之下,連復活之術都用出來啦...Orz。意外的發現是,整部作品裡頭,「攻擊力」最強的魔法居然是博瑞屈的抗斥,連石龍都被他轟飛...<囧>!!
「願將冰華之頭,置於母屋前的爐前石」這段也很經典XD

而讀者們最期待的部份,沒錯,也就是弄臣和蜚茲的戀情,逐漸趨向白熱化!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蒼白之女的幾段證詞:
...這方面(哪方面?),我是很行的!但他卻以為疼痛就會要了他的性命,所以他就叫著你的名字,『小親親!小親親!』地直叫。
...他家鄉的人,若是兩人之間互相把自己名字贈予對方,就表示他們要締結一世相守的情誼,這你不曉得吧?你有沒有用你自己的名字呼喚他,以表示在你眼中,他就如同你的生命一般珍貴?有沒有?還是你太怯懦,根本不敢讓他知道你的心意?
是的,在弄臣小時候,他媽媽都叫他作「小親親」,雖然我實在不覺得這是他的本名...再配合下面蜚茲的行為,事情就很清楚囉:
...我將他額頭上的金髮撥開。「小親親。」我嘆道,彎身在他額頭上一吻,作為道別。此時我想起那異國的風俗並非如此,我應該以自己的名字呼喚他才對,因為我心裡明白,當我將他火葬之時,也等於是自己的死亡。我自己個性,自己是知道的,我絕對熬不過這樣的喪痛。「再見,蜚茲駿騎.瞻遠。」

再加上弄臣復活後,蜚茲細心溫柔無微不至的照顧,猛然讓人以為這是愛情小說。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蒼白之女和作者大人都是腐女啊...囧!!
結局部份,是超級圓滿的幸福ending。
蜚茲雖然沒有公開表明身份,但還是跟耐辛、蕁麻等思念已久的人相認了。而在妖龍殺手、最強的男人——博瑞屈去世之後,蜚茲很順手的就把他的老婆孩子接收了起來,其中的過程簡直是湯姆漢克的情緣系列溫馨電影...囧
弄臣事先就想到了這個結局,於是他留下一首纏綿悱惻的情詩後,哼著「我不難過」就跟黑色先知回故鄉繼續尋找他們的使命。

最誇張的是,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幸福。艾莉安娜和晉責就算了,大家本來就很看好他們,但椋音突然懷孕是甚麼情形?!還有,謎語你是什麼東西,竟敢動我的蕁麻!!?

整體的感想嘛...
跟荷布老師之前的作品比起來,弄臣命運似乎沒有那麼灰暗、充滿無力感,取而代之的是華麗的魔法運用,在愛情(?!)部份的描寫也較以往多了許多。最後承接刺客任務以幸福結局的方式劃下句點,但會不會太幸福一點啦?!

最後發點牢騷。兩集看下來,總覺得一些地方滿瑣碎的,像是阿憨在船上鬧彆扭,還有主角一行人不斷不斷地重複討論要不要殺冰華這些部份,讓連著兩天看日出的本人幾乎想跳過去...
還有,最後一頁的「一馬不能雙鞍」.........只有Orz而已...

總之,我還是最喜歡黃金弄臣!

  • 您可能有興趣:

    〔A〕BERSERK / 〔C〕WILD ADAPTER
    foolfitz 發表於樂多回應(2)引用(0)Get inot Fantacy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閱讀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924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09542

    回應文章
    嗯,lag一年的補充:
    我之所以會用那麼酸的口氣說這是個「超級圓滿的幸福ending」,是因為全部的人都得到幸福,只有弄臣做出犧牲,讓我這個弄臣粉絲看得很難過啊 T^T
    | 檢舉 | Posted by FoolFitz at June 14,2007 02:46
    看到這麼美好的結局我反而感到失落。

    弄臣和蜚茲,竟然沒有像我想像中的一樣──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害我很失望= =)

    而蜚茲最後跟茉莉幸福的結局有種令人覺得以前發生的事情似乎都是假的的感覺......
    | 檢舉 | Posted by 巧 at July 5,2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