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8月1日
成大醫院研究發現 多穀米降血糖成效佳
【聯合新聞網 記者沈尚良/台南報導】
http://doecosway.com/tw137227 |
地中海飲食包括水果、蔬菜、全穀類及增加橄欖油攝取。而針對全穀類,成醫營養部主任郭素娥表示不用五穀雜糧米,而是選定天然穀物纖維與米混合再塑形成米狀、全新的「多穀米」,進行為期3個月的研究,每天最少吃2餐「多穀米」,並在每次回診時檢查其糖化血色素數值,結果發現有下降的趨勢。
吳達仁指出,病人在參與實驗前的糖化血色素平均8.23,而完成3個月實驗期的病人,糖化血色素平均降到7.35,效果明顯。一般糖尿病人的糖化血色素要求應在8以內,能控制在7以下是最理想的。
目前「多穀米」的成分保密,郭素娥表示,參加試驗者都能接受其口感,甚至覺得不會像雜糧米那麼硬。吳達仁說,雖然受試者都不是外食的「老外」,未來也希望餐飲業者能夠接受「多穀米」,讓「老外」的糖尿病患也能獲得飲食上的好處。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289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