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行分類文章 顯示方式:簡文 | 列表

March 11,2012

【感念,紀念】高橋淳一"日本人"攝影展

 今天是311,一年了,真的很快。還記得去年震災過後的夏天,朋友到東京去玩,返國後我問她東京的氛圍情況如何?
 
 她說,因為限電,搭電車來來回回堪稱是惡夢等級的難受;而東京人,竟也散發出某種低調的不安情緒......
 
 2月初,換我去東京,天氣寒冷但不難受,電車、建物裡的暖氣還是讓人感到溫暖,加上同行者的性格活潑好相處,可說是趟歡樂之旅,完全沒有感受到什麼低迷或不安;唯一不爽的,大概只有過高的匯率吧(而且我們一回國就狂跌了)......
 
 因為剛從日本回來,該吃的該看的該買的大概都滿足了,所以對於日本的一切都暫時冷感;而二月底從Facebook得知有個311災區的日本人要在北、高辦攝影展,雖然有點興趣,卻也沒有多積極想去了解或觀賞。這星期初不知怎的,明確的意識到311將至,而且展期就快結束了,就決定請了星期三下午的假,和Mina殺到高雄,去看了這一場名為【日本人/Nippon Jin】的攝影展。
 
 雖然那天的午餐狠狠的踩到了雷,但還是很慶幸,去看了這個很棒的攝影展。因為台北展到今天,而高雄的展也只到下星期四(15日),還沒去看的人大概也很難去看了,就在這裡分享展出的照片,感受一下天災的無情,以及人類在挫敗中站起的堅毅。
 
 高橋淳一Nippon Jin写真展-038
 
...繼續閱讀

October 26,2010

【2010安責千北日立琉球俱樂部】前言

 好久沒寫遊記了,昨天要動筆但房間電燈壞掉剛好應許了我偷懶的機會~今天要動筆卻不知從何說起,暫且,讓我在進入正式的遊記前,想到啥寫啥、稍稍胡謅權充一番吧。
 
 九月的這趟沖繩行,是繼今年二月和老妹帶爹娘奔向冷颼颼北海道後的第二次出國。一年出去兩次對我來說真是個負擔,特別是日幣一路上漲有夠機歪,而這麼衝的肇因很多,就跟所有的計畫一樣,隨口、約定,然後成行,當然,期間也遭遇過差點取消、差點胎死腹中的挑戰與變化。
 
 從一開始兩人同行單純放空的規劃、多了一人開車縱橫沖繩島的兜風,到追加想逃開台灣的工作的感情的第四個人,甚至還有被劈腿想出國散心的第五人想跟......從愜意自在到略感壓力到嚴肅考慮如果再繼續追加下去,乾脆開團還是拆夥算了?在人情、在同理心、在自己的爽度評估下,最後的成員,就是四個。
 
 安柏和昱蓉工作忙碌,去哪住哪吃啥玩啥全隨我和口責排,她倆大概是出發前一兩天才拿到行程,對在沖繩的六天到底要幹嘛完全一知半解,不過這樣也好,畢竟行程從來也沒完全實踐過。
 
 我們規畫得很鬆,一天大概就兩個主要目的,但還是有不少沒走完的。時間的拿捏並非事前空想或在google map鍵入a點到b點、選開車就能抓得準;而迷路、鬼打牆,乃至睡過頭、發懶、月經來......種種非正規因子(或以為能克服的)總是這麼從容出現,毫不留情地考驗著我們。
 
 是說每次的自助都馬這樣,這次的沖繩行,遺憾不是沒有,但若一切真的那麼順利,反而更顯得不真實、也少了意料之外的驚喜感受。這讓我想到去年11月去找deepak老師時,他老人家落英文跟我提的(以下啟動翻譯年糕*):這從來就不是個靠邏輯運作的世界,你如何要求事事都有規律、都能掌握,都能讓你有安全感?
 
 旅行,就算是在那樣文明的已開發國家,還是能帶給我那些小小大大的衝擊,很棒,我只能這樣說,至於有多棒?就以10月26日(老天!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此篇前言,做為"今年底前把沖繩遊記寫完"這番壯舉(是抬舉吧?)的首發,邀請您和我一起等著回顧這個吾友克里斯所說的"遲來的夏天"的小旅行吧~
 

挑過的
 
 *翻譯年糕偷用自賽門說裡頭的tag,合掌感恩。

May 25,2009

必要的存在

83330019
 
去過了,卻又像是沒去過一樣地帶點害羞的陌生。
 
看過了,卻又像是初次見面一般地充滿爛漫的驚喜。
 
 
 
 
 
 
為此,照片以及思鄉病,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1:29回應(6)引用(0) │標籤:東京,旅遊,日本,櫻花,川越,思鄉病

December 3,2008

楓瞧咽泊(誤),崔護別毆我。

狸貓守著門口
 
把拉門向右推
 
去年今日此門中
 
還是在穿堂
 
真正的懷古庵樣貌
 
老妹和郵筒
 
人面桃花相映紅
 
小町
 

 

 

 

 
人面不知何處去
 

 

 

 
用NATURA拍的懷古庵
 

 

 
桃花依舊笑春風。
 
 
 
 
 
 
 
 
 
 
 
 

 
↑鬼見愁......噗。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3:34回應(6)引用(0)

November 8,2008

那麼,就去吃小萍的喜酒吧!!(四)

review:(一) & (二) & (三)

********************************************
 
 不知是短暫陣雨亦或是區域轉移的關係,方才下得很猛很急的雨沒多久就消逝了。經過了太麻里的金針山,不過不是金針盛產期也沒啥勁兒再下去走,我們就一路往北,準備到住宿點check in。
 
 路上還是陸續見著許多的單車客辛勤地在風光明媚的台灣東部踏踩著,這種挑戰以汽車乘客的角度看,大概就會浮現"真累"、"幹我一定騎不完"......之類的想法,不過那種以自己的身體成就出速度來前進的生命掌握快感,以及衝破一次又一次的撞牆期的成長與滿足,還是會令人躍躍欲試啊!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1:52回應(4)引用(0)

November 5,2008

那麼,就去吃小萍的喜酒吧!!(三)

 
 上上星期,MSN上敲了小萍,單純地想問候她目前生理狀況如何、還有小寶寶大概啥時會生出來。原本以為大概是明年一月會出生,想不到小萍敲出了「下個月底就要生了啊!」的字樣,著實嚇了老子一跳......畢竟,遊記連喜酒都還沒吃到,小寶貝這個月就要出生了呢XDXDXD
 
 那麼,就此,連載再開啦!!!!!!
 
 前集回顧:(一)(二)

***************************** 
DSCF1107.JPG
 
 午後2時許,我們到達了瑞穗牧場。除了文山之外的三人,都是第一次到訪。知道瑞穗牧場的名號是因為統一某系列牛乳產自這裡而且價位比較貴,所以自然對這裡有著高規格的期待。
 
 而我印象中的牧場,該是一片遼闊平原上,有著許多的牛,從一旁的牛舍向外成不規則放射狀地散布在綠油油的牧草間。所以,當我們停好車,一路前行時,我是帶著興奮的心情的,就連其他觀光客拖著走的剃毛博美(見上圖)也不似平常般惹人厭(刻板印象這犬種就是吵XD)。

 只是,接著印入眼簾的,卻是右側柵欄圍起、感覺一點也不大、沒有牛只有鴕鳥的草原,以及左邊兩棟顯然要削觀光客錢的建築物囧,當下的失落感也油然而生。不過,既然都來了,我也告訴自己,先別這麼快放棄,或許,這裡還是找得到驚喜的!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0:02回應(6)引用(1)

September 4,2008

那麼,就去吃小萍的喜酒吧!!(二)

*前集在此*
 
****************
 
 奔出7-eleven,我開始搜尋、猜測哪台車是要來接我的,意料之外的,是一台色彩鮮豔的...KIA迷你房車!?邊叫著「幹、這也太小台了吧?」的我邊雀躍地開了門跳進車內;一旁的于華則用比我更大聲的嗓子吼出;「幹、快餓死了,快去吃飯啦!」
 
 來到風光明媚的瑞穗能夠如此忘情地講粗口,的確是暢快的感受。對花東算頗熟悉的文山很快的指點出附近一間餐廳兼民宿的店家,從車站出發,沒五分鐘就到了。
 
 
 因為是大中午天氣熱,整條馬路沒有半個人,下了車,瞥見一雙單車騎士,頂著太陽騎著車,想到六月時我和為松也幹過這樣神經的事情,很感動的拍下了他們的身影,然後在阿碰「幫我在這裡拍一張」的嚷嚷聲中,幫她拍了張相當莫名的照片後,發現剛剛的那一雙單車騎士往回騎了,看來,是騎錯條了?XD心中默默祝他們接下來旅途愉快後,進入了這間外頭滿是花草的......芊草園避暑&吃飯。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2:09回應(2)引用(2)

August 18,2008

那麼,就去吃小萍的喜酒吧!!(一)

 20080712,鬧鐘在0430響起,為了趕上6點的車,只賴床30分鐘,就起身打理一切、跨上老爸的機車後座,往火車站出發。打算在7-eleven買早餐,我們走望前站方向的路;在大同路與府連路交叉的那個路口,老天不客氣地下起了雨,我和老爸疾速穿上雨衣後,到了車站發現後站那頭是大太陽,邊和老爸笑罵天氣的詭異、邊脫雨衣,幸好,時間還來得及。
 
 拜別了父親,往火車站中庭7-eleven奔去,看到排隊人潮洶湧,當下轉身跑出車站,往路旁的另一間小7前進。伴著「歡迎光臨!」聲映入眼簾的是無人排隊的櫃台與零星幾人的店內空間,從容地挑了個御飯糰和一罐波蜜果菜汁,加值、結帳,4點了耶ㄎㄎ。
 
 冒著小雨回到車站,插進磁卡後往第二月台移動,上車、放行李,嗑早餐,盯著車窗右側的雨滴和左側的太陽,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莫名其妙,而內心也湧出了興奮的感覺,有多久沒為了玩而這麼早起?有多久沒那麼閒搭上耗時5.5小時的火車?這趟旅程,肯定會很有趣的。心裡這麼想著,火車,也發動了。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1:25回應(8)引用(3)

August 12,2008

家在山那邊

 大太陽,鬧哄哄,乾杯聲此起彼落,「...也祝福我們這對新人,能夠早生貴子,啊生了小孩,記得把戶籍留在這裡,因為我們的人口外流一直很嚴重。新郎的媽媽,好嗎?」
 
 『沒問題!』新郎媽媽洪亮乾脆的應答,迴盪在滿滿30桌的開放空間中,和著掌聲和吆喝歡呼;村長(吧~?)順著此勢,賡續強力催生:「生一個,我們就能破萬啦~現在,我們已經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個了~」
 
 最好一個小部落有那麼多人不擔心沒地方住反而還擔心人口外流啦囧!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23:51回應(12)引用(0)

August 5,2008

蠹魚尾的府城遊建議(三)

 轉眼,又是一天的開始了。XD沒想到苦茶兄這最後一天約莫10、11時許就要離開台南,不過我行程卻排到了中午囧
 
 沒關係,待睡醒後再來調調,那麼,跳轉後繼續看買名產&逛書店的final day行程XD ...繼續閱讀

deepsgwai 發表於 樂多0:27回應(8)引用(0)
 [1]  [2]  [3]  [最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