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006 21:10

留言板 - till 2006.8.20

留言板太長了. 今起新串.


  • darylfet 發表於樂多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音樂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229


    回應文章
    起個頭. 用這串留言啦.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2006 21:31
    那天真希望阿密尊者、慶煇兄也在場,樂友間的笑語如珠總是顛簸生活裡的一大快慰。

    Ocellia 不知聲音是否真的有變化?我久居芝蘭之室自不聞其香,哈哈,不好意思自吹自擂了起來。我把腳釘弄上,將音箱奠高了起來,後面的響板全數摘取。加一片響板低頻較結實些,可是有些不自然;響板摘掉後,低音域聲音有些混,彭老大也指出這點。不過因我擺位需求如此,也不強求了。

    我發現 45 的茄子管高頻纖動漂亮,但全頻段出力不均,葫蘆管則反之。我正向朋友商借 47 Lab 的 gaincard (最少零件的晶體機 25W)和推自家號角的 Avantgrade Model 5 (晶體機 27W)來試試 Ocellia 手段。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2,2006 21:41
    等待各位到來.


    不過我的喇叭拆了, 本來預計這禮拜組起新的, 再花一星期調一下音, 但是幫我弄音箱的師傅有事趕不及, colin答應我弄一個來將就一下, 聲音不佳的話請不要見怪. 再不行, 我們就吃吃喝喝去.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2,2006 21:42
    Gerald 兄的系統調校有功, 歷史錄音尤其有韻味. 聽到不少好片, 這陣子逛唱片行有得失血了.

    還要感謝 ray 兄提供好吃的白酒 cheese cake. 講到這裡, 還是很讚歎為什麼 ##### 騎單@@@@@朋#####蛋糕%%%%%%
    以上私密話題必須打上馬賽克.

    ARWEN,
    別太趕著張羅系統上的事. 系統 70 分還是 100 分不是此行最大目的. 看看朋友, 聽聽音樂, 聊聊天, 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很滿足了.
    read my lips ..... 吃....到....好...吃....的....東...西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2006 21:52
    " ##### 騎單@@@@@朋#####蛋糕%%%%%%"

    大羅啊!看到這裡不禁想說"Silence is not the best policy."
    很想多知道一點有關那白酒蛋糕和那騎單的事情!
    第一次聽到白酒蛋糕!而我們家有超愛騎單的人!

    Ray如果要來東部騎車請跟我們聯絡
    有人會很高興幫忙安排路線陪騎兼陪吃喝住!

    要跟大家說抱歉!5/20那個週末我大概沒辦法上台北了!有要見面的朋友的行程喬不出來,因為我很難排出北上的時間,所以,想要把可以見到的朋友一網打盡,要上台北大概要等到六月或暑假了!:(
    | 檢舉 | Posted by waves at May 2,2006 22:24
    Ocellia 是靈動的,靈動得我按耐不住,老想著有一個騎單車的朋友,做白酒蛋糕,以及其他。

    當然也還有夢,在緊要關頭可以問人家叫什麼名字。

    或者,晨跑的時候可以跑到稻草堆裡。

    什麼?葱油雞會飛?東坡肉還會跑咧!

    沒有箱體的A5?不會吧!我只記得T back那個1/4屁股裸露的辣妹。裸露的A5大概沒什麼看頭。

    六月好,五月的周末,除了母親節我全部在課堂上度過。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2,2006 23:32
    豁, 熱鬧成這樣...

    Ocellia是尤物, 用不同方式寵她, 大概就有不同風韻吧...
    我也覺得茄子管與葫蘆管各有所長, 茄子未必一定好.

    ARWEN不必擔心, 裸單體照聽不誤(T back是什麼好地方?), 臨時弄箱子太麻煩了, 聽德律風根也不錯.

    這之前我跟waves一樣沒聽過白酒蛋糕, 更別說吃過, 嗯, 這次算你們賺到了.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2006 00:22
    蛋糕這話題越描越黑, 這樣我會被害死, 以後大家便只剩滿街的八十五度C可吃了...

    ARWEN 學長,
    真是不好意思, 我有在老大那還有 Colin 那留訊息給你, 想私下先問說可不可以跟著大羅以及aahmi去拜訪你, 但是好像系統怪怪的, 現在直接說要跟去, 真的很厚臉皮, 該打...

    waves,
    等 Gerald 腰好, 時間也空的出來, 我倆去東部找妳騎車

    Gerald,
    感謝那天招待, 還帶兩瓶啤酒走, email給你有收到嗎?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3,2006 12:37
    從 Gerald 家回來後一直全身不對勁, 同事說我腦袋有 bug, 難怪一整天程式寫不了幾行, 反到 bug 製造一堆, 昨天晚上去新天新地搬一堆 CD 回來後立即覺得通體舒暢, 原來又患了這種訪友後CD缺乏症

    一張 Augustin Dumay 的 Ravel + Chausson. 痛快.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3,2006 12:48
    ray, 阿密與大羅:

    歡迎大家來, 我的喇叭大概沒希望了, 所以準備酒菜來塞大家嘴巴好了.

    真不知道下次你們何時會再來, 那時要是系統還不能聽, 我自盡算了.

    白酒蛋糕? 我也要. 聽都沒聽過, 最近內人在承德路發現一家叫提拉米蘇的, 不錯吃, 但現在白酒蛋糕似乎吸引力比較大.

    T-Back? 這要怪傑拉德, 老是放怪物出來嚇人.

    對了, ray, 你在寫什麼程式? 有問題也許可以問你.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3,2006 13:34
    八十五度C的蛋糕,阿咧!叫我去死比較快。要白酒蛋糕,我乖。踮踮不說話。荔枝蛋糕也可以。

    到台南的人,記得幫我帶月桃葉粽子,葷素各一,還有別忘了帶醬,小吃精采的部分全在醬。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3,2006 14:04
    原本想我只知道38度C,可是他們好像不賣蛋糕,原來是蛋糕名或店名?總之,我也沒聽過,倒是又冒出來一個"荔枝蛋糕",讓我忍不住想起楊貴妃,這荔枝蛋糕也需要快馬飛送的嗎?

    月桃葉粽子,好懷念啊!一看到這個名字一股月桃葉夾著熱騰騰的米肉香味就直衝上腦門。小時候靠近端午時,小孩家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去割採月桃葉,回家讓媽媽準備包粽子用。割完月桃葉回家清洗修整後,燒熱水先把葉子燙過,葉子一下鍋一股香氣就被蒸發出來。粽子還沒包,肚子就餓了。
    | 檢舉 | Posted by waves at May 3,2006 14:40
    ARWEN,
    我現在參與的 project 寫的是底層的 assembly, 以前我總覺得用這種語言寫大程式的人腦袋一定多少有問題, 怎知胡言亂語的結果就是...

    月桃葉粽子, 我現在聽就肚子餓了...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3,2006 22:16
    荔枝蛋糕是不是要快馬飛送我不知道, 不過老大交代了粽子, 我一回台北要不就真得飛車送去, 要不就等下次聚會再從冰箱冷凍庫裡拿出來.
    這可好, 把六月 waves 北上聚會的主食先備了. 就給它凍一個月.
    六月, 端午剛過.

    aahmi,
    我過兩天就訂車票, 會幫 ray 訂一張. 你要是過幾天還不確定, 就到時再看看吧.

    ARWEN,
    酒菜備好聊天倒是真的, 我耳朵不挑, 你喇叭會響就好.
    你吃素還備酒 ? 這實在.............實在太好了. 我沒開車. heeeheee.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2006 22:22
    Gerald 提 T-back, 我還以為是什麼障板之類的東西. 再看 ARWEN 提一次, 掯, 丁字褲.
    我老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2006 22:28
    這個世界從不停止轉變。

    如果有一天,連我這種半歐吉桑也要被迫穿著 T-Back 取悅年輕朋友,超英趕美,走在時代的最前沿‧‧‧那麼,我還不如自盡去也。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3,2006 23:21
    我12號前後有個簡報要做, 真的要再一兩天才能確定.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2006 23:58
    月桃葉粽子我好像沒吃過,倒是最近吃到內灣野薑花粽,味道不錯!
    | 檢舉 | Posted by Jonathan Liou at May 4,2006 23:11
    Jonathan,

    那你一定要找機會嚐嚐看月桃葉粽子,月桃葉本身有一種特殊的香味,那個香味會讓人有種refreshed的感覺,讓人很難忘懷。

    小時候很少人會花錢去買處理過的竹葉粽葉,包肉粽就用月桃葉,包梗粽就採新鮮竹葉。月桃葉是野生的,竹子則是自家就有種,種來採竹筍的。
    | 檢舉 | Posted by waves at May 5,2006 10:12
    大家的流言真有趣 看的我津津有味對那系統留口水了
    | 檢舉 | Posted by cuty at May 5,2006 14:39
    內灣野薑花入粽實為創舉. 我上次去玩, 吃野薑花天婦羅, 也不錯吃.
    內灣現在人多了, 螢火蟲也不見了. 現在要我去, 一點也提不起興趣. 看螢火蟲, 五月正是時候. 有道是 :
    銀燭秋光冷畫屏, 大羅小扇撲流螢
    我的私房地點是往坪林路上的石碇某產業道路上.
    時間近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5,2006 20:25
    月桃粽子我好像真沒有印象. 可能還真沒吃過.

    phil 老大,
    你地址悄悄我. 我屆時寄去給你好了. 省你相思之苦.

    aahmi,
    明日再不訂票, 我家小恐沒位子矣. 明日不來電, 別怪我沒義氣.

    Gerald,
    你穿 T back, 在你自盡前, 我得先挖掉眼珠子.
    求你別鬧, 好好寫文章便是. 四十男子最能幹的就剩一張嘴, 和一雙手.
    兩者皆腰部以上.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5,2006 20:34
    我家的傳統是這樣的:

    桂竹箬葉包鹹粽,麻竹葉包鹼粽,月桃葉包粄粽。

    台南小吃的月桃葉粽有葷有素,葷者,一般鹹粽也,料必有紅葱頭;素者,必有香菇鹹蛋。

    寫email給我,給你地址好寄粽子。

    四十歲的男人,講到吃,好像每道菜都是自己動手做的。這才叫四十歲的查脯郎,攏嘛存一隻嘴。

    大羅別騙人了,你和傑拉德離四十歲都差一年,這一年差很多的。你沒聽過嗎?四十歲以前,硬著等,四十歲以後,等著硬。

    半百老翁如我者,另有一說:五十月圓。

    以前外省老師說的:二十連連,三十天天,四十數錢,五十月圓,六十拜年,七十解甲歸田。

    鄉下歐吉桑另有說法:

    二更更,三暝暝,四算錢,五禮拜,六燒香,七拜年。

    E世代的小朋友說:

    二十是有線電視,一天新聞重播好幾次;三十看報紙,一天就那麼一次;四十辦周刊,只剩一周大事;五十半月刊,一個月來兩次;六十做月刊,一個月報到一次;七十是年刊,一年出刊一次。

    看來鄉下歐吉桑還是厲害的。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5,2006 23:26
    ;六十做月刊,一個月報到一次;七十是年刊,一年出刊一次......八十是.....畢業紀念冊, 後面不會再出來了.

    突然想起Rolling Stones 一首歌詞 :........ you make a dead man come.....you make a dead man come.....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6,2006 02:07
    突然想起一件事, 慶煇在作雙月刊.
    我是說真的.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6,2006 02:11
    大羅,
    我八成是去不成, 事情目前就排在12日, 所以你們先訂票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6,2006 02:12
    嗚嗚嗚嗚嗚................... 阿密.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6,2006 06:49
    還是我們等阿密?
    不管是改天, 改出發時間, 或仍然照常出發我都沒問題的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6,2006 11:15
    ARWEN,

    這樣下去以後大羅都不來約我了...
    上週去傑拉德家也是, 週五下午以為敗部復活可以去, 過一會事情又進來, 又去不成了. 我並非一直都這麼忙, 現在時間其實比以前好調配, 但剛好碰到一個說不準的業主. 目前是說12日或16日, 所以尚有一絲希望, 週一才確定.

    剛跟大羅討論, 我還是會先訂票, 去不成再拿去退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6,2006 11:34
    ray,

    不要等我, 我會盡量想辦法跟你當室友的...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6,2006 11:39
    目前先訂了12日早上八點多自強號, 13日傍晚五點多回. 如果我成行, 會比大羅早到台南, 先到處晃晃拍拍照. 祝我成功吧!

    其實ray可以早點跟我去, 但目前情況不明, 還是不要以我為準比較好.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6,2006 11:58
    回程改成18:20自強號, 這樣可與大羅同車.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6,2006 15:39
    票果然不好訂. 訂不到自強號, 母親節真偉大.
    Ray,
    十一點多的復興號去. 週六回來的是自強 18:25. 幫你訂了.

    aahmi,
    我們回程也不同班. 我的是 18:25.
    不要緊啦.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6,2006 22:12
    我也改訂18:25那班了.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7,2006 14:50
    台南之行, 家小因有事情, 所以..........變成我單身赴會. heeeheeee.
    己訂了票, 和 ray 一道, 莒光號, 12:15 發車, 晚上 18:02 到台南, 回程不變.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7,2006 15:40
    月桃葉粽子 .....
    星期五吃的道嗎 ?

    好想吶 !! 但是只能吃一個,超過40以後糯米不可以吃太多,

    一天只能一次
    | 檢舉 | Posted by Colin at May 7,2006 15:45
    最近...............我總算回來要再寫文章啦~~

    來這邊跟大家打聲招乎, 有空記得也去我那裡走走,看看,聊聊......


    To aahmi,

    最近我聽了許多費雪的錄音, 一塊兒來分享吧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7,2006 16:31
    感謝大羅幫我訂票 :)

    這次台南之行, 我想不管是腦子或是肚子都會滿載而歸...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7,2006 20:40
    Colin也要上台南, 看來會很好玩, 不知會不會帶什麼新機絲去? 很想體驗一下單管5687. 希望我能成行.

    痴漢,
    回頭是岸, 還以為你從此改寫情海浮沉錄去了. 費雪我不多, 趕緊來聽聽.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7,2006 22:18
    colin有我這損友算不幸, 他要來把幫我音箱初步弄到可以聽, 我近年來實在無力對付重量超過30KG的東西, 沒了colin我斷手斷腳. 少不得粽子要請他多吃幾個, 晚上再去吃杏仁豆腐冰.

    希望不要出糗,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 要甚麼趕緊說, 我好預備著.


    嗚嗚...........阿密.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7,2006 22:55
    癡漢,
    感情事處理完了, 還叫癡漢嗎 ?

    阿密,
    老婆誠可貴 工作价更高. 若為阿聞故 兩者皆可抛.

    阿聞,
    這樣不行, 我已經餓了. 週五晚上就要吃粽子嗎 ? 這前戲太長了, 還有五天.

    Colin,
    你要來, 這可熱鬧了. 你要弄咖啡嗎 ? 這次你如果要提咖啡, 要小聲點說, ray 己經嗆聲他是台灣最大咖啡板裡的 expresso 板主. 己經厲害到異姓網友願意獻.... 獻出白酒蛋糕.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8,2006 00:03
    整個討論區裡, 咖啡這檔事情我是最差的了, 比起網路上許多其他用功的網友更是不如, 比到 Colin, 我旁邊坐著喝咖啡就好

    老婆如果看到上面那篇, 那都是大羅愛說笑, 都不是真的...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8,2006 09:26
    我已經吃了好幾顆粽子了,在夢裡。

    前戲太長,高潮已達。想像最美,無遠弗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8,2006 16:06
    colin:

    要不要早幾天先來把喇吧搞定. 星期五我們看你表演泡咖啡, 豆子可不可以當天獲前一天晚上磨好的.

    ray:

    異姓網友願意獻..................... 獻出白酒蛋糕..........
    之餘還有沒有附贈其他更動人的呢? 我以前跟內人說我有ㄧ個學弟又高又帥又老實, 她馬上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沒想到.......................唉!

    大夥們:

    臺南的一些東西只賣到下午ㄧ兩點, 粽子要不我買了給大家當等路, 晚餐我們改吃別的. 有幾種作法:

    1. 大家跟我與大羅吃素去. (我要被打了)
    2. 我跟大羅吃素去, colin帶其他吃台南小吃, 台南小吃素的不多
    3. 大家一起去同時供應葷素的餐廳, 但是就沒法子是台南小吃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8,2006 16:16
    哦! Colin說要前一天烘, 而不是前一天磨. 要泡之前來磨. 據說有:

    1. 黃金曼特寧
    2. 尤柯特選
    3. 深烘肯亞.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8,2006 17:30
    To aahmi,

    我離寫那種東西的日子還早勒~~ 我要乘著我還年輕,要多換不同的妹妹....今天去學校, 就被一群女生嗆.....因為我喜歡上我喜歡的人的妹妹了!!
    所以他們天天嗆我....lalala
    我現在在聽費雪彈舒伯特的即興曲, 相關討論過兩天放在我的板上........

    最近除了Fischer, 我還聽了De Brunhoff的部份錄音, 此外再加上一些早期錄音, 算是夠豐富的了!!


    To大羅,

    我現在是屬於平靜狀態....怕哪天又再爆發, 又會不可收拾!!
    所以快快幫我禱告吧~~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8,2006 18:20
    嘿嘿, 最新狀況, 我可以去了!!!!!!
    阿聞我來了!!!!!!!!!!!!!!

    車票改成三個人一起去回, 早上8:35出發, 中午就到,
    看阿文時間如何, 若晚上才能見面, 我們下午先到處晃晃再說.
    13日同樣18:25回.

    Colin: 早幾天裝喇叭是個好主意, 不然我們會不會半夜才開始聽音樂啊??

    痴漢: 是否改叫負心漢比較傳神?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8,2006 21:33
    大羅:
    原來車票當天可退: "旅客可於開車前申請退票,凡退票均需扣收退票手續費13元(去回票共26元)。"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8,2006 21:37
    To aahmi,

    為啥叫負心漢勒? 哈哈~~

    我只是兩個同時喜歡上了.......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8,2006 21:49
    對, 對, 當年我也只是偶而被兩個同時喜歡上.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8,2006 22:25
    這幾天老婆不在家, 本人發言尺度有點忘形, 明天過後就要恢復君子本色了.

    癡漢,
    你這兩封留言, "上"字是副詞還是動詞 ? 看得我膽顫心驚.
    最後再看到 aahmi 最後一封留言, 口水差點噴出來.

    阿聞,
    什麼時候吃什麼東西, 上了火車再打電話都來得及, 阿聞別那麼早傷腦筋. 其實, 我們可以東吃一點西吃一點, 總有素的可以吃, 也不掃他人的興.

    colin,
    感謝你讓我這個吃不出五味的舌鈍之人得以試試你的手藝. 講到咖啡, 或許嗜咖啡成癮的慶煇已經心意動搖.

    Phil,
    半百老人意淫粽子還能有夢裡高潮之事, 哪天給你摸到彰化肉圓還得了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9,2006 00:50
    To 大羅&aahmi,

    我這上是副詞~~不是動詞啦!! 我身體沒那麼好.........哈哈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喜歡兩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可以看偷偷看到另一個女生是否在乎你.......哈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9,2006 10:04
    可能有人對痴漢不是很熟, 幫他打一下廣告,
    這小子才要上大學(這我可以確定, 因為我見過他),
    寫的音樂文章卻已都是長篇大論, 格局大且有見地,
    歷史鋼琴錄音收藏之豐富, 我只能自嘆弗如,
    最近貼了一些好文章, 請大家有空去看看:

    http://blog.roodo.com/wallaceandclassicalm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0,2006 11:19
    哈哈~~ 謝謝幫我打廣告啦!!


    你可能還不知道我叫癡漢的由來吧?? 嘻嘻~~~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11:48
    搞了半天,原來你們在這裡祕密結社!
    phil 究竟是圓敦敦還是乾巴巴,這裡不會有分身吧??

    aahmi, 我要自然捲的買!買!買!
    送給我們這個摳團的導遊,他一定苦臉淌水,感動到打折。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May 10,2006 12:22
    alc:
    除非基因改造有重大突破, 不然phil應該永遠是圓敦敦的吧?

    提起自然捲我就有氣, 好心推薦給大羅, 他不喜歡也就罷了, 還說我可能是喜歡幼齒才覺得好聽...

    不過我觀察到一件事, 如果你推薦某片給大羅, 他八成會買, 但聽過不一定會講, 不講通常表示他不喜歡或沒感覺. 如前一陣子討論到王健, 有人推薦他王健的巴哈無伴奏, 我打賭大羅一定買了, 但至今無反應, 表示他持保留態度. 對不對, 大羅? 哼.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0,2006 14:28
    我就是個特舒例子.........

    我兩年前原本體重122kg, 173.5 cm,

    現在身高為180.5cm, 72kg................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17:00
    這裡怎麼忒鬧熱的?alc 大哥尾隨癡漢來了‧‧‧

    說起癡漢,我也見過一次,在老 STSD 那兒。癡漢挺正常的,就是那種家世好、聰明肯長進的少年朋友。這個時候陷在女人堆裡也算正常,小女人也約略這個時候開始分泌麝香,早一點揭過神秘面紗,勝過中年才燒香解慾,這是我這過來人的看法。

    唯一不正常的是癡漢的文筆,真教眾成年人嘆為觀止。再這樣沒節制下去,南癡北溥的名號怕要傳開華人圈囉。


    【註:北溥者,名樂評焦元溥先生也。斷君南駐,只是討個對仗。】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10,2006 17:58
    傑哈德兄,

    我們真見過面?! 敢請問您是哪一位? 我有印象嗎??

    多謝您的抬舉與眾樂友的支持, 小的實在不敢當不敢當....~~ 客氣了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18:20
    我們見過。當時因我總是怒氣沖沖地去主惟兄那兒,也沒人敢介紹我‧‧

    你不知我麼?「MyAV 頭號偽善者」講的便是我啊。

    你還在祖國嗎?什麼時候回台灣讓我幫你洗塵,順便傳你兩手高射炮絕技。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10,2006 18:42
    我當然知道你是誰, 只是忘記有沒有看過你而已啦~~

    傑哈德這名字我早聽說過了,
    說實話,
    你的大名不亞於另外一個開砲手賽可,
    這裡沒有他, 所以我可以亂講話~~ 嘻嘻嘻嘻嘻

    說到你的開炮手絕技, 應該是把"上"當做動詞吧,
    對現在的我來講, 我並不是很有興趣.
    因為我只想要一個純純的愛而已,
    雖然我喜歡的女生早不是處女了,
    但我還是喜歡她~~ 就這樣子~~


    大羅,
    我這篇沒有黃色, 只是說一些真心話而已,
    身為癡漢, 我不把交女友當己任,
    我把泡妞當己任~~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19:16
    你錯了。
    你錯在不應胡亂揣測一個飽經征戰、閱人無數的中年男子 ;-) 我不是要教你你已經會的東東。

    我要傳授你趴熟女的必殺絕技!
    少年仔,看過來,須知全球人口有一半以上是女性,如果你只交比你幼齒的馬子 ─ 你想想你會錯過了多少瑰麗的風景呢?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10,2006 19:46
    大羅這裡本是清修之地(他以為), 今天怎的葷味恁重?
    不行, 在他回來之前必須導入正軌:

    痴漢: 做gentleman的第一步就是不可到處去說心上人不是處女,
    That's a no no! 切記!
    試想, 若這對姊妹花四處說: 那個追我們的痴漢, 哈, 是個處男啦....但我們不在意.
    你還要混下去嗎?

    傑拉德: 麝香?.............................
    ..................................................,
    .....................................................,
    ......................................

    大羅, 這個我沒辦法, 你自己來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0,2006 20:01
    To 傑哈德,

    抱歉我誤會了......我喜歡的女生比我大一點點, 但她妹才初二.....是很可愛低.....我很喜歡~~ 我比較喜歡素人, 熟女要看是哪一型的, 哈哈哈~~

    To aahmi,

    我錯了....我低頭道歉.......幸好, 沒有被到處亂講~~ 只不過我比較帥, 學校很多女生都會找我玩~~ 呵呵.......也常出去吃飯啦~~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0:25
    嗚....我老婆回家了. 你們這些限制級話題我只能看, 不能接.

    關於癡漢, 雖沒見過本人, 評起音樂來我只有佩服的份. 至於他身高變化的本領, 直讓我想到鹿鼎記裡的胖頭陀.

    alc,
    phil 是胖子, phli 是瘦子.
    你.....該不會本週五有空吧. 想不想一道去台南找 chinchin ? 這次是熟男 party.

    aahmi,
    你觀察人的本領還真強, 大抵上, 你都說對了.
    廢話, 又不是初入門的樂友, 難道還高頻飄逸口水四濺看音響雜誌買 CD ? 當然是聽你們這些朋友的推薦買 CD 啦. 隨著你們聽音樂的腳步買 CD 大抵上是錯不了的.
    王健我差不多都買齊了. 我也沒悶聲著, 寫了幾篇帖子散布在布拉姆斯和巴哈裡, 只差沒把他集中起來立一個串. 我極喜歡他的布拉姆斯雙重協奏曲和三重奏, 以及巴哈無伴奏, 但他的海頓覺得還 ok 而已.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10,2006 20:27
    大羅, 你忘了一點....還有身材的變化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0:29
    身高 180, 體重 72 公斤. 這身材.......再高一點就跟乃勾和楚培同等級了. 這兩個怪咖大概都 190 左右. 偏偏又玉樹臨他媽的風.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10,2006 20:34
    大羅,別‧別‧‧別這樣,這些孩子們命好,我們只能默默祝福他們。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10,2006 20:42
    可怕的是........我還在長, 我去年回台才176.5cm而已, 估計我如果再長高個三四公分, 就有184左右了.....雖然沒有乃勾和Lapi等級, 但對我那個162姊妹花的姊姊與160姊妹花的妹妹來講也夠了......呵呵~~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0:43
    傑哈德急什麼? 怎麼口吃了?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0:44
    再補幾腳:

    我們小時窮,躲防空洞吃蕃薯簽,先天便已不良;稍長,又急著看愛雲芬芝看壞了身體,這叫後天又失調。

    兩下重擊,於是只能晚上窩在棉被裡聽克倫培勒的貝多芬《命運》交響曲,流淚,解恨。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May 10,2006 20:48
    誰是愛雲芬之?? 這名字老怪的說.......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0:51
    我1981年大學畢業時,身高178,體重65,人家也說我玉樹臨風。

    2003年升教授時,身高178,體重122,長了快兩倍。

    Gerald寫:

    小時窮,躲防空洞吃蕃薯簽,先天便已不良;稍長,又急著看愛雲芬芝看壞了身體,這叫後天又失調。

    兩下重擊,於是只能晚上窩在棉被裡聽克倫培勒的貝多芬《命運》交響曲,流淚,解恨。

    其實是替我寫的啦!Gerald年未40,哪吃過什蕃薯簽。

    算了,想到ARWEN那個矮腳虎,Phli那個瘦子,我也就馬馬虎虎了。

    大家別盡在那兒吹牛,等到有一天你們和我一樣等著硬時,你們將會知道能吹牛還是神氣的。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10,2006 22:32
    嗯.......差很多...........................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0,2006 23:01
    原本像摸黑來開槓,這下燈火通明. 這裡比研究室有個優點,不哈草的都猜著;可也有個缺點,愛喝茶的會嘆氣。

    傑哈德,還好你不良又失調,否則我們現在都要把老婆關家裡...

    周五熟男party? 聽的我冷抖了一下~~ 你們回程站票,都買好了吧?

    講正經的,國華街的小卷米粉沒嚐過的萬勿錯失。等你的靈魂回來之後,多走幾步,穿過中正路左手二還是第三家老式的沙嘎里吧遷出店有再度讓你心靈空虛的肉燥飯,拜託,你們如果真的口水滴到那裡,他家的鹹圓仔有外帶,我要兩盒,台北可自取。 感~ 念~ 諸位大德~。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May 11,2006 00:57
    台南小聚確定有音樂可以聽,今天下午過去搞定了,

    因為怕吵到其他人,所以全部的工具都般到室內,搞的全部東西都蓋上一層木屑,
    連地上那堆唱片都是,明天 ARWEN 要忙一下了,

    我如果找的到路的話,會先去買泡芙,我吃過最好吃的泡芙....
    | 檢舉 | Posted by Colin at May 11,2006 02:18
    這兩天猛拉肚子,就知道有人在說我背後話......

    我現在不到80公斤了......
    | 檢舉 | Posted by Lapi at May 11,2006 18:26
    原來如此........那你要重現灌籃風采嗎??

    下次要打籃球時別忘了叫我這個180.5cm的控球後衛去喔~~
    | 檢舉 | Posted by 癡漢 at May 11,2006 18:54
    大羅, 阿密, ray:

    可以給我你們的emails嗎? 我要留電話給你們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11,2006 21:25
    阿聞,
    見 myav 悄悄話.

    ARWEN, colin,
    實在太感動了. 三個男人登門拜訪, 害得主人和拜把的忙了幾天.
    搞得一室木屑嗎 ? 這下可真的要阿聞掃榻相迎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11,2006 22:41
    alc: 票早買了, 若去吃鹹圓仔就幫你買.
    Colin: 感動! 原來研究室大到可以改裝成木工坊.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1,2006 22:50
    aahmi, 從木工坊到鹹圓仔很是有點距離,隨緣即可,萬勿勉強。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May 11,2006 23:46
    昨天到 ARWEN 那裡,看到的是兩顆低音單體放在地上,勉強告訴自己,
    低音單體放在地上,有類似帳版的效果..... ?
    還放音樂給我聽,不到30秒就聽不下去了,

    我會帶 5687 單級放大的機器去,還有新作的號角喇叭,還有最近玩的綠奶茶,
    到台南時 Call 我一下,Ray 有我的電話,我也差不多那時候到。
    | 檢舉 | Posted by Colin at May 12,2006 02:24
    大羅, 你的照片每張都很大, 所以網頁開得慢, 較好的做法是在Photoshop中調"影像/影像尺寸->你目前照片寬大約450像素", 然後"檔案/儲存為網頁用->JPG, 約60%", 這樣一張大小差不多60K, 為你目前大小的1/10.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4,2006 15:16
    大羅, MyAV請收悄.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15,2006 09:14
    第爾大羅先生
    我想請敎
    貴網站中提及有關夏漢
    "音樂好, 錄音好, 畫質也好. 如果古典 DVD 只買一張, 曲目又要通俗好聽, 卡司又要堅強全明星陣容, 就是這張了. DG 所有明星全部出動"
    這張夢幻DVD的出版編號及封面TITLE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愛樂羊 at May 17,2006 13:28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17,2006 19:43
    感恩!!
    | 檢舉 | Posted by 愛樂羊 at May 17,2006 21:21
    事情大條了, jonathan 部落格要收攤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2,2006 19:29
    我以前也有這問題, 所幸文筆不好, 很快就放棄了. 現在自在得很, Emil給了我一個院子, 我就愛寫就寫, 不寫也沒關係. 剛由巴黎回來, 才想再寫一些.


    其實想想, 這跟在那裡寫沒關係的, 有關係的是心態. 因為這blog是你的, 所以你就要求高了點, 院子是別人幫我搭的, 我就隨便點. 其實都是不合中道或中觀的. 這事問大羅最清楚. 他來台南教了我不少東西, 不過我也沒欠他, 塞滿他一肚子.


    心之所至, 信手拈來就是好文章. 我還是會常來的.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27,2006 11:06
    網上寫東西分享心情, 雖說是遊戲文字舞文弄墨賺爽, 後面要有料, 還是得花工夫. 君不聞 phil 號稱 LP 大老, 以前跪著調唱頭三年下來, 如今淤痕尚在.
    Jonathan 對自己期許高, 幾位網友對他的期許也高. 碰到這種情形, 看星座看個性大概各有各的作法. 要我, 三個月不理它雜草亂長店也照開. 反正大羅擺爛個性也不是今天才開始.

    ARWEN,
    下周何時北上 ? 時間近了. 有什麼打算 ? 你時間定下來, 我們幾個再看看怎麼排, 再來呼朋引伴.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7,2006 12:17
    哈, ARWEN回來了.

    上次提到買CD空手而回, 主因是看來看去都是那些, 最近上揚進了一些Melodiya的新片(佳佳有), 其中有不少沒聽過的人名, 總算有點探密的感覺.

    包括Maria Grinberg的貝多芬奏鳴曲全集, 多克希哲吹的日本歌謠, 不少鮑羅定四重奏, 一整盒Shafran, 及一些陌生的俄國作曲家等等.

    有張女小提琴家Galina Barinova的演奏相當不錯(錄於1940-60). 我發現女小提琴家的風格似乎頗極端, 纖細的比男人纖細, 剛烈的又往往比男人剛烈(Martzy像把火), Barinova琴聲率直, 相當大器, 沒染上現在常有的病弱美, 屬於較硬朗的取向. 她是Thibaud的學生, 似有傳承她老師的那股暖意. 可惜只有一張.

    另一張Rodion Azarkhin的低音大提琴則很有趣, 開頭挑戰巴哈的夏康舞曲, 放來聽, 一陣轟轟哼哼傳來, 簡直像F1賽車在試引擎, 然後很奇妙的從引擎聲中間歇可以聽出熟悉的夏康舞曲, 哈哈, 以車子的標準來講相當美妙. 這張算是地雷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28,2006 14:25
    剛搜尋了一下, "璀璨的弓弦"介紹過Barinova, 包括這張Melodiya的CD:
    http://blog.roodo.com/milsteinheifetz/archives/1245182.html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28,2006 17:02
    阿密,
    錄音如何 ? 關於小提琴, 俄國或歷史片地雷片太多了. 實在有點心涼. 相較之下鋼琴的片子還比較保險. Grinberg 的貝多芬如何? Denon 在 Sofrontitzky, 紐豪斯那一大系列裡有出, 我一直沒敢下手.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8,2006 20:19
    Barinova那張對照時間來講錄音算相當不錯.
    Grinberg我只買了最後三首奏鳴曲, 應該不會繼續買下去, 從演奏的完成度/深度/特殊性/技巧等不同角度來看, 都不是特別吸引我. Barinova的琴聲我覺得有魅力, 但不是婉轉細緻那型, 以我對你的了解, 喜歡的機率大約是一半.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28,2006 23:10
    請問以前在長北街上有一家「家天下」的音響咖啡館,現在去哪了?
    裡面擺設好幾部真空管的音響,讓客人自己放音樂聽。
    上次回台南發現它不見了
    | 檢舉 | Posted by Emily at May 29,2006 07:20
    在巴黎時最希望的就是有阿密的拍照技巧. 我的都是到此一遊的照片.

    6/3下午與6/4上午在台北, 我試著橋一下能不能有空去哪位家喝一下茶. 突然覺得, 在台南的壞處, 那就是沒有你們. 唉!

    不知道還能不能提一下那蛋糕?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29,2006 18:54
    撥了幾通電話, 現在情況如下 :
    1. 彭老大週六有空, 研究室隨你怎麼玩
    2. Gerald 下午兩點半有音樂會, 五點 available.
    3. 阿密有 50% 機率週六要補課, 週四才會知道. 如果 available, 由於太座在家, 阿密只能出門應召, 不適合在家接客.
    4. 大羅週六 ok, 週日佛堂要上課
    5. 關於那個蛋糕, Ray 明天會來我家換電容, 我再威嚇他一下.
    6.Jonathan Liou 兄不知道會不會看到這消息, 歡迎一道來.
    7. 等慶煇回電. 阿煇在開車, 老婆接的電話. 還好我不是女生.

    所以, ARWEN 一定要週六有空. 你電話一直打不通.
    中午或晚上再看有沒有空一道吃飯. 吃什麼 ? 掯, 有種投票表決.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9,2006 20:25
    Emily,
    音響咖啡店, 是很多人想踏出去的一步. 週遭有幾個朋友一直想試試. 抬頭看看, 有勇氣的不多, 成功的更少.
    怎麼賺錢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9,2006 20:34
    報,我到家了,老婆今天來接我下班,所以沒接到電話,到家回電,然而一直不通。

    老婆在車上說,週六沒事,自由時間。只要總編跟執編也沒事,週六我就能去。總編要是有事,或許還能溜班,執編如果召喚,打死那天都沒有空。

    報告完了。
    | 檢舉 | Posted by 阿煇 at May 29,2006 20:53
    "執編小辣妹如果召喚,打死那天都沒有空...."
    是工作上的事嗎 ?
    了. 到時連絡.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29,2006 21:01
    Barinova在"璀璨的弓弦"介紹的CD: http://blog.roodo.com/milsteinheifetz/archives/1245182.html
    我正好都有,先跟學長和各位先進報告一下,檢查是否有地雷狀況:


    A。捷克品牌MultiSonic。演奏絕佳,錄音(還是轉錄的關係)很糟,令人掩耳;可又是西貝流士小協不可不收的經典版本!聲音很尖銳,唯一的優點是後製加工少,原始的音樂細節又多又清楚,小提琴和樂團的表情相當豐富,足以呈現此一歷史名盤的價值。錄音於戰後1947年,伴奏樂團是莫斯科廣播管絃樂團(Moscow Radio Orchestra),指揮家是Alexnder Orlov。我對它實在是又愛又恨,強烈期待將來俄國的原廠(應該是Noosfera還是Moscow Radio?不太確定?)重新再製發行。

    MultiSonic的聲音不好,大概已經眾所皆知,比較一下前年日本新星堂製作的吉爾利斯和老桑德林客席捷克愛樂的1958年錄音貝多芬鋼協五首,就可以明白其中的高下。不過,這個廠牌頗有眼光,收的錄音又多是別人家沒有的。沒有過度的後製修飾是他家的優點(這一點,我一直認為很重要)。


    B。壯志未酬的韓國品牌YEDANG(已倒閉)。2002年出版,製作頗為用心,還有漂亮的紙盒護套喔!轉錄母帶應該是出自美國的Pipeline公司,然而此份發行的聲音平淡加平板,很平,聽不太出特別的名堂,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也許是後製工程師的個性比較文靜溫和吧。很有趣的是,這一點正好和上面MultiSonic構成天平兩端的對比。曲目是波蘭作曲家維尼奧夫斯基(WIENIAWSKY)小協第二號,孔德拉辛指揮State Symphony Orchestra of the USSR,1949年。這兩份錄音都是單音錄音。

    補充一下:小弟買這一張的主要理由,其實是同CD由另一位俄國女性小提琴家Ilia Grubert演出的西貝流士小協(1983年)。


    C。俄國原廠。Melodiya這幾年終於回到擁抱資本主義的軌道,過去斷貨已久的經典錄音,收回自家版權陸續重新轉錄發行。這張CD版本是全新出版的(過去只見於LP),原汁原味,錄音飽滿,這就是原廠本尊的威力。曲目好聽,不過都是一些小曲,很難說充分展現這位演奏家足以在一個晚上連續演出三首大型協奏曲的實力,然而我相信Barinova的天賦在樂曲結構力的掌握是少人能及的。所以,這張CD比較不吸引我,但是我相信它特別適合喜歡小提琴音樂的朋友。


    D。又是一個捷克的品牌:RCD。但是RCD轉錄的聲音都還不錯,稍微硬一點,但是厚度夠,口味足。這張CD的主要曲目是Bach的小提琴奏鳴曲,曲目好聽而且收得完整,鋼琴伴奏者誰?李希特!!這裡有俄國品味濃厚的巴哈傳統,總是一放上唱盤就捨不得拿下來了,前一陣子常常陪我夜半入眠。這是Barinova晚期(1952, 1962, & 1961)的錄音。


    報告完畢!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May 30,2006 07:44
    石頭平日潛水少講話, 收藏之豐, 令人敬佩.
    四張都有 ! 我一張都沒有, 連 Barinova 是誰都沒聽過. 顯然半桶水的聲音多, 適合開部落格.
    下次找找去.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0,2006 08:34
    石頭兄顯然是藏家級的, 這種演奏家都能收全, 其他的一定可觀.

    實在很想找ARWEN來玩, 我來跟老婆喬喬週日上午看看.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0,2006 14:58
    Ray 已經答應了提供白酒蛋糕.
    阿密,
    學生說週六補課就週六補課嗎 ? 作老師的多少要拿出點氣魄出來. 去跟他們說周六你要去木柵開三校座談會.
    ARWEN,
    週六下午人都喬好了, 你是什麼狀況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0,2006 22:11
    ARWEN 學長千里而來, 蛋糕自然會準備妥當, 不然這個話題再繼續下去怎麼得了...
    傑拉德對於加了起司的蛋糕會感冒, 我來準備另外一種給你

    今天晚上去大羅家做事兼聽音樂, 無奈平時晚上時間除了加班外都不是自己的, 不然還真不想走, 讓大羅帶著聽音樂, 樂曲中處處是巧思, 而且還會穿插笑點以及購片明牌, 下次再去看投影機!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May 30,2006 23:37
    能做出那麼好吃的白酒起士蛋糕, 另外一種是什麼, 我都要嚐嚐.
    多謝 ray 給換上了點補品, 果然好聽了一皮.
    下次來看投影機, 我給你看賈第納的幻想交響曲, 不少古樂器紛紛出籠, 饒富趣味. 另外, 台南苦桑精心進口日本航空版專測人聲 DVD, 附家庭倫理動作片劇情, 但這得要看是不是我一個人在家.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1,2006 00:38
    大羅, 你不知道現在學生有多寶貝啊!

    嘿嘿, 成功了, 週日上午可以請ARWEN跟Phil來,
    我聽音樂的地方太小, 其他兄弟這次就跳過不請了, 以免招待不周.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1,2006 00:38
    那麼就分兩攤了. 剛好把 ARWEN 的時間填滿. 週六那攤在 phil 研究室, 週日你家招待兩位.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1,2006 00:50
    大羅學長、阿密兄,兩位太客氣了!

    百歲光陰,人生幾何?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二十四個小時,做了這個就不能做那個。CD收得多未必聽得多,聽得多未必感受得多,感受得多未必品味得多,品味得多未必思考得多,思考得多未必影響得多。不是聽說曼哈頓有一位聾啞唱片收藏家兼樂評家嗎?

    大羅學長這兒不僅獨樂樂又與眾樂樂,樂得很,樂不可支,就是大家喜歡上來的原因,這才是愛樂達人。

    其實,綜觀大部分的部落主,我最佩服的就是林主惟兄!真正是褒貶時弊,擲地有聲!記得當年在西門淘兒的時候,受到他的啟迪很多,才有機會展開五大唱片以外的新世界,尤其是拉丁系的音樂。(不過,最早的時候,是因為他那位美麗又有氣質的老婆才常去的(當時已經是主惟的女朋友,可我這二愣子很晚才知道......哈!年輕人嘛!這是保留十多年的秘密。)

    P.S. 還有,我的CD總量其實有限得很,只是因為一種非怎樣不可也一定要追根究底的頑固個性,所以在一個演奏家或是一個感動的主題上,就會拼死以求。其他的,來來去去,去去來來,也是聽過便算。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May 31,2006 00:59
    大羅學長,既然您將有機會碰彭教授和ARWEN兄,是不是在為我多請教一下LP方面,入門新手特別應該注意的事項?有時間嗎?

    您上次一猜就著,當然現在是保存問題,但是我也開始計畫硬體的準備。(本來是想先去二手店弄一組山水牌唱盤組合,還好ARWEN兄的意見即時提醒了我,不然把唱片弄壞就真的要去躲起來哭了。)唉,望著牆角那十來張難得的好唱片,心裡真有寥落之感。

    人生啊!(咦?CD又跳針了....莫札特KV357第二樂章第二小節)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May 31,2006 01:09
    我周六下午晚上都空出來了, 嘻! 但是星期日早上要去一個廠商那邊, 預計要到中午, 不知道可不可能周六晚去打擾阿密否? 否則我要再請示一下, 周日下午晚一點再出發. 帶著一家人真的是要事事請示. 我們是先到 Phil那裡, 還是大羅那裡?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May 31,2006 08:21
    週六都空出來了. 那好.
    週六不曉得是下午人多, 還是晚上人多.
    如果是下午人多, 我家跟阿密家都裝不下. 建議就在 phil 那裡, 泡到晚上一道吃飯, 阿密可以的話, 晚上就去阿密家, 不方便的話, 我家隨時歡迎. 不過人不能多, 以免窒息.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1,2006 09:52
    原來石頭和主惟還有這段不為人知的交會. 我高中時常跑佳佳, 也有類似二楞情事.
    關於 LP 保存, 我再問問 ARWEN, phil. 其實我自己也遲早要知道. 我音響室在地下室, 還好平時並不潮濕. 以後大概也會買 LP, 除非 colin 找到更好玩的東西, 決定不作唱盤. 不然, 身為好友, 沒道理不撩下去.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1,2006 09:59
    如果我週六不上課, 那天晚上就可以過來, 不過因為跟家人住一起, 大約十點多得結束, 所以最好早點過來, 不然聽不了太多東西.

    明天再跟大家確認.

    石頭兄, 要不要多談談你曾拼死以求的演奏家, 我雖不曾"拼死以求", 卻也曾有幾位"見到就收"的, 像有一陣子買了不少Szigeti, 昨天又拿他跟華爾特的貝多芬小協出來聽, 相當經典.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1,2006 11:12
    昨天才發現,我答應替一個老師上課,居然是星期六,所以我要五點以後才有空。下午先去aahmi或大羅那兒,晚上到我這兒。

    這樣晚上就可以混比較晚。

    簡單的方式就是Arwen下午去大羅那兒或aahmi那兒,然後到木柵吃飯,晚上混我這兒和Gerald那兒。我這兒隨時可以來,Gerald那兒Arwen沒去過,或許可以先去,我這兒好酒沈甕底。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May 31,2006 12:20
    好, 若我週六不上課, 下午ARWEN可先來我家.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May 31,2006 17:35
    剛與 phil 通了電話, 情況比較明朗了.
    status update :

    若阿密週六下午不用上課, 則到阿密家玩. 若阿密不行, 我就是 plan B, 來我家玩.
    晚飯吃蓮心園, 在錦州街和新生北路交叉口. phil 和 gerald, aahmi 如果都到傍晚才有空, 那就來 join 晚餐. 這餐廳在....., 住址如果不熟, 講薇閣斜對面, 大概各位就知道了.

    愈夜愈熱鬧, 飯後 gerald 和 phil 那裡兩邊都可以去.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May 31,2006 21:22
    搞定了, 我的課移到下週, 週六下午ARWEN來玩吧!
    可惜Phil不能來, 大羅要不要一起來?
    大羅, 把ARWEN電話悄給我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1,2006 21:30
    報,又要落隊了;原本以為能去,但確定已去不成,又跟不上這純的男性音樂旅行團了。祝各位玩得愉快。
    | 檢舉 | Posted by 阿煇 at June 1,2006 22:26
    我週六下午OK! 叫我去那裡都可以. 我會打電話給Phil與大羅.

    謝謝大家.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1,2006 22:26
    好. 週六下午阿密家見.
    阿煇不能去, 一道來的應該還有帶著蛋糕的 ray.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2006 22:35
    去阿, 只要塞的下我就跟去, 不然塞不下的話, 我等到時間到再集合也可以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ne 2,2006 00:44
    好耶!

    先到阿密家, 我早就想去那一個夢土了. 有蛋糕吃, 有coffee, 有美樂, 有....

    順便postㄧ個message在這裡:

    檔案有點大, 請等久一點, 同學掃描時解析度大了一點.


    時間: 6/3, 10:30AM.
    地點: 師大音樂系三樓視聽教室

    PS: 假如有舊識或新歡的話, 提醒一下, 這天是師大校慶, 帶個西瓜吧!


    以下是新聞稿:

    師大音樂六十年慶生會!
    親愛的貴賓: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音樂高等學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即將歡度60歲, 為了紀念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我們將於校慶當日(6月3日)舉辦一場慶生會,邀請您與我們一同細數師大音樂過去的光輝紀錄,品味在悠久歲月中淬煉出的歷史精華。

    會中我們除了安排特別的古董鋼琴演出外,還將展出多項珍貴系史文獻,以及展示【師大音樂六十年數位典藏計畫】(94年度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劃之內容開發公開徵選計畫),內容涵括音樂系一甲子以來所累積的傲人成果;透過網路,即將與全世界共享。誠摯地期盼您的參與和支持!

    期待您的蒞臨!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系主任 柯芳隆


    活動內容
    10:30 系史文獻展覽
    11:00 音樂演奏/活動開始
    11: 20 來賓致辭
    11:50 【師大音樂六十年數位典藏計畫】成果展示 影片放映/內容介紹
    12:30 酒會/意見交流

    聯絡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許牧慈 0926-163-838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2,2006 09:26
    ray一起來沒問題, 稍微擠一點而已. 我們一起來解決那個傳說中的蛋糕, 嘿嘿.
    ARWEN, 不是夢土, 有蛋糕, 沒有咖啡(我家只喝茶), 有美樂, 還有三隻烏龜.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2,2006 09:43
    ARWEN,
    我週六早上有事, 不能去師大找你玩. 不過猜你也一定很忙.
    很想聽聽古董鋼琴的聲音. 至於數位典藏計畫, 你這輩子這東西作成了, 大概也夠對得起自己了. 很期待. 嗯, 開始有東西了嗎 ?
    我下午兩點左右到 aahmi 家, ray 和ARWEN 你們自己看著辦. 各人時間可以隨興一點.

    aahmi,
    "我們一起來解決那個傳說中的蛋糕, 嘿嘿."
    我小改一下 :
    我們一起來解決那個傳說中的嘿嘿嘿蛋糕.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2,2006 15:44
    石頭兄,
    幫你問了.
    LP 若你已買了一些, 而尚未買唱盤, 那, 平時的保存, 應無太多忌諱. 即使它發霉了, 也不會損壞黑膠. 不必時時擔心要不要拿來洗洗什麼的. 等你將來買唱盤後, 有一些平價的洗唱片機可以選擇.

    Ray,
    蛋糕好吃啊, 我們應該尋求長期供應之道.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4,2006 07:11
    昨天不知玩到幾點?
    Ray那個蛋糕真的好吃, 早上我也嚐了一塊抹茶紅豆, 一樣是專業水準! 你得先幫大家謝謝那位小姐啊!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4,2006 20:06
    是啊, 謝謝 ray 的朋友提供專業水準的蛋糕, 還有尊夫人幫我買的電容, 還有大力借用的茄子管.....今天插上去用了, 很不錯.

    阿密身體還好嗎 ?希望只是微恙.

    請問兩位一下, colin 這個 DAC, 你們平常到底關不關機啊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4,2006 21:00
    我還好, 睡睡就沒事了.
    我都會關機, 為管子省點壽命.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4,2006 21:04
    我會轉告大家的鼓勵給她知道, 她一定會很開心

    大羅, 那隻管子我挑了管測值最高最強壯的, 但是不聽還是最好關機, 茄子型 80 幾乎都是 3,40 年代生產的, 大家普遍的經驗都是脆弱的很, 不能拿來跟那種德國佬 Simens, Telefunken 的坦克型管子相比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ne 4,2006 22:11
    大羅,抱歉啦。 周六吃完晚飯坐下來想休息一下,沒想到睜開眼已經9點40,還真是光陰如箭哪...

    沒見到久未晤面的眾人,十分可惜。可有啥花絮紀錄可以小聲說說的嗎?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June 5,2006 00:34
    alc,
    有趣的話題都在聊天中帶過, 你沒來可惜.
    沒啥特別的事, phil 那裡 Gilels 的英雄主題變奏依舊嚇死人不償命, 可惜沒 CD 可買. 另又多聽到了幾張必買不可的好片, 這兩天大概就要去補貨了.

    "坐下來想休息一下,沒想到睜開眼已經9點40", 人近中年啊, 上次我跟我老婆講話, 一句話講到一半就開始打呼.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5,2006 08:19
    Ray,

    我實在是不知該怎麼跟你說抱歉?
    你朋友的白酒蛋糕很香,抹茶蛋糕很好吃‧‧可我不敢吃起司,這天下至美之物也與我無緣了。謝謝你,費心了。下次定當面謝那位傳說中的單車仙子。

    那天只與你們匆匆見過十餘分鐘,阿密又未來,實在有些遺憾。我下午 2:30 參加了劉孟捷的舒伯特鋼琴奏鳴曲演奏會,聽到第二曲 D.784 後,即決定再買晚上 7:30 的票,因此錯過了朋友們的聚會,實在過意不去。

    這一天我一共聽了八首舒伯特:D.575、D.784、D.959、D.537、D.894、D.958,劉孟捷的舒伯特堪稱是大師手筆。我原本不認識他,是一位高雄醫師朋友介紹的。一聽之下果然驚為天人。他的琴音還在我的耳邊迴盪哩。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ne 5,2006 09:31
    學長,謝了!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June 5,2006 10:58
    謝謝大家的招待, 我再阿密家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雖然大家又再壹次看到我沒力的樣子, 實在是公事與私事倆忙.

    我們討論了Rostropovich的Brahms 的Double COncerto, 我回來再聽依次, 似乎沒大羅講的那麼平凡, 下次有機會叫Phil放來一聽, 但論深情, 王建的還是好. 看來這張我該買.

    談了很多Schubert, 我覺得跟阿密真是有靈犀. 他買了Leon的CD, 我在Paris聽了他的現場.

    阿密的烏龜與茶是ㄧ級的, 那裏真是住台北人的夢土, 車馬喧譁中的夢土.

    雖然我們虧了rayㄧ翻, 但那蛋糕真是極品, 不要忘了我是剛字Paris回來的. 大羅戲謔一點, 但大家感謝的誠意百分.

    最有趣當然是那捲捲的甚麼的.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5,2006 11:39
    今天中午吃完最後一塊蛋糕(昨天吃一塊),感念單車仙子之盛情雅意。Ray兄不必擔心,單車仙子所以的問題,胖叔都會解決。

    來人呀!

    大羅,狗頭鍘伺候。

    Arwen,豬頭鍘伺候。

    aahmi,鳥頭鍘伺候。

    Gerald,牛頭鍘伺候。

    仙子最可愛了,下次胖叔要吃4片蛋糕。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ne 5,2006 18:01
    Leon Fleischer 這張我今天跑去買了. 挺貴的. 彈得好不好現在正放來聽. 不過心裡一直有個障礙無法視而不見. 想到他右手癱了四十年, 心裡就不自覺地特別注意他有沒有技巧上的問題. 佛說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音樂怎麼來, 照說我應心如明鏡就給它映回去. 講歸講, 我還是著了知見障.
    這段文字打到這裡, 東聽聽西聽聽也聽了十來分鐘, 嗯, 怎麼左手問題比右手大.
    還有, 你們要注意聽, 有沒有聽到鼾聲 ? 注意聽, 順便測試一下你家系統. 聽第一首 BWV 147 就好. 兩分多鐘處尤其明顯.

    你們幾位男士, 為口腹之慾, 連 "單車仙子" 都出籠了. 實在是令人不齒.
    老婆愛心交代, 在 blog 上要正經一點, 尤其碰到女生. 本人不跟你們起哄.

    喂, ray, 下次, 三種口味.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5,2006 20:50
    "阿密的烏龜與茶是ㄧ級的, 那裏真是住台北人的夢土, 車馬喧譁中的夢土."

    ARWEN,
    那天在阿密家, 我們不是都在一起嗎 ? 茶我有喝到, 烏龜是什麼時候的事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5,2006 20:52
    那天ARWEN一來我就帶他上樓看烏龜, 大羅前幾次來難道沒瞻仰過我家三寶嗎?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5,2006 22:44
    沒有, 每次去都直接聽音樂了. 沒上樓去過.
    我最喜歡玩烏龜, 上次去羅東運動公園玩, 拿麵包把烏龜騙近, 就把它抓起來玩了一會兒再放回去.
    何謂三寶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6,2006 08:45
    所謂三寶有很多解, 但阿密的烏龜確實是三寶, 三位寶貝. 其中小的那位寶貝比較喜歡出來見客.

    另外我聽到的Fleischer的單獨左手確實很super, 但加上右手就有點那個. 你聽到的和我聽到的類似嗎?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6,2006 09:19
    感謝胖叔老大出來解圍 :)

    仙子說下次教我自己來, 大羅, 下次我多做幾種口味給你吃...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ne 6,2006 10:12
    ARWEN,
    節奏上很奇特. 如果是刻意營造的那自另當別論. 不然, 這左右手的協調性,好像左右手不是同一個人的.

    有聽到鼾聲嗎 ? 阿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6,2006 12:43
    ray:
    彭老亂砍, 最多應該只砍大羅, 其他三個是無罪的. Gerald才出現十分鐘, 再怎麼也最不致死.

    大羅:
    我覺得是耶! 因為音樂會與CD太ㄧ致了. 我也注意到協調的問題, 但是不覺得其他方面問題太大, 只能說與ㄧ般聽到的很不同.

    阿密:
    我在60m外, 沒聽到鼾聲.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6,2006 12:57
    ray,
    那個蛋糕, 看你老實, 這話題我就此打住.
    昨天看到海飛茲有張 DVD, 才 449 , 還附 CD 一張. 挺划算的, 這兩天就寫篇來介紹一下. 光看他拉的巴哈夏康就值回票價. 下次來放給你看.
    還有那個牛蛙元帥夫人, 等 ARWEN 來給他看到流鼻血, 原來小克來巴的玫瑰夫人這麼好看.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6,2006 13:24
    我沒聽到什麼酣聲, 有點哼唱聲, 但比顧爾德小很多.
    Fleischer這張, 我對技巧沒什麼要求, 反正我也不懂, 重點還是樂曲表達, 就像有人唱歌技巧明顯不好, 但唱得很有味道, 以此來看, 我覺得這張還只是差強人意, 尤其是前面那些小曲, 有點僵僵的, 唱得不是很盡情, 反倒960前兩樂章好點. 當然, 這樣的標準是絕對標準, 若考慮人家是停了四十年才彈, 當然已經是彈得很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6,2006 13:47
    ARWEN, 現場說不定比較精采, 這張CD似乎少了點現場那種熱力.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6,2006 14:01
    也許現場的感染力是真的, 也可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這和人聲測試片不同, 那一類的通常現場感染力特高.

    不過我還是要說, Fleischer在CD與現場用的是ㄧ樣的思維在彈琴, 也許是因為我聽過現場, 然後把那種情感帶到聽你的CD時的心情, 也許因為是現場, 彈的人也會不ㄧ樣, 但不可諱言的, 你的系統有ㄧ股魔力, 雖然高低音與量感都缺, 但加起來卻不太缺甚麼.

    還有蛋糕ㄧ事還是不能這麼簡單就放過ray, 可不可以來個Double Blind AB Test, ㄧ邊是ray做的, ㄧ邊是仙子做的. 等分辨率低到一定程度時, 再說.

    老實說, 我實在對那個騎士或夫人沒啥興趣, 換名模來演也沒用. 來點別的吧! 大羅! 但要是那種大嫂也可以接受的那類.


    我會不會又要被砍好幾次頭?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6,2006 18:49
    ARWEN,
    "雖然高低音與量感都缺, 但加起來卻不太缺甚麼."
    我就這樣說過阿密家的系統, 他說叫我自己補償. 呸.
    下次如果你來我家, 我想, CD 你大概在別人家也都聽過了. 我就放些 DVD 給你看.
    - 海飛茲拉的夏康
    - 夏漢的卡門幻想曲
    - 阿巴多在琉森音樂節的馬二
    - 可以看到很多稀奇古樂器的賈第納白遼士幻想
    還是你想看星際大戰, 砰砰砰的很爽哦.


    Ray,
    "茄子型 80 幾乎都是 3,40 年代生產的, 大家普遍的經驗都是脆弱的很", 原來你借我的管子這麼老了, 比我爸的年紀還老. 我一定要好好對它.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6,2006 19:53
    蛋糕blind test是個很好的主意, 就這麼辦吧!

    我的音響, 真的是沒高沒低沒量感, 只能確定不發惡聲. 不久前跟Ray去聽了菜園的系統, 鋼琴的量感與層次極佳, 高頻也漂亮得很, 令人非常驚艷. 蔡園用的也不是什麼大傢伙, 是一對8吋的法國3a喇叭, 配上他自己裝的Colin 300B, 在很小的房間中,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場面, 回來後面對自己的系統, 只能每天以"韻味"自我安慰了, 嗚嗚.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6,2006 20:08
    菜園是我高中隔壁兩班不曾見面相識的同學. 前陣子阿煇說起這個人, 我這才去翻畢業紀念冊, 確定應該是沒見過面. 以後見面當一大笑.

    阿密,
    "只能每天以"韻味"自我安慰了", 本人免費幫你翻譯這句 :

    意淫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6,2006 20:17
    .....只能每天以"韻味"自我安慰了, 嗚嗚, 但還是比大羅的好聽.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6,2006 20:30
    我看了好想笑, 但是要忍住..忍住..

    我雖然這輩子作蛋糕沒成功過, 但是有人指導應該還是可以吃, 大家要有信心啊!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ne 6,2006 22:06
    最近看到一盒(3張?)的Gulda莫札特鋼琴奏鳴曲, 大羅有嗎? 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7,2006 09:49
     
    2006年春天的時候,東施效顰試開了一個部落格,小小的房間,覺得很難轉身,只好找地蓋四合院。

    四合院蓋好了,結果發現四合院像書店,東西太多,閱聽人目迷五色,無從措手。這幾天看到好友陳銘磻、侯吉諒開了部落格,Gerald,waves和你,又玩得興高采烈,於是把原來的部落格整裝起來,當作一個窗口。

    http://blog.roodo.com/wuming

    部落格比較像電子報,更新快速,於是就這樣開了書店,又發行電子報,吆喝熱鬧一番。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ne 7,2006 13:26
    大羅,

    吳鳴茶坊那邊的大羅聽音樂快長草了,趕快過去灌溉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ne 7,2006 13:28
    phil,
    剛剛去補上了. 常常一忙起來就忘了那邊.
    剛去你 blog 簽名留念. 你帳號也太多了, phil, wuming, 啊那個 pangmf 又是誰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7,2006 16:42
    一次解釋清楚好了。呵!

    phil就是pangmf,phil是母親叫我的名字,客家音的ㄏㄨㄟ,客家話沒有吐唇音,用咬唇音念作ㄈㄟ,母親叫我阿phil,美眉叫我阿phil哥(有沒有起雞母皮);phil是我正式的英文名字;pangmf是Pang Ming-fui的縮寫,我的名字客家發音譯為羅馬拼音,也是護照上用的名字。

    wuming則是筆名的國語譯音,後來我改用客家發音,名片上印的是Ng Ming,香港人常用的,但在臺灣一般人看到Ng不會發音,其音如上大號時發出的聲音,發作嗯,注音符號為一聲。

    解釋得落落長,不知看有嗎?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ne 7,2006 18:36
    phil 老大,
    了.
    Ng 這名字我常看到. 新加坡來的, 姓黃的名片好像就寫這個樣子.

    阿密,
    Gulda 三張一套的莫札特, 我知道你講的那套, 就是最近在唱片行會橫著擺的那套. 我買了, 不太推薦. 整個聲音怪怪的. 這是卡帶轉錄, 不是不清楚, 而是太扁平, 高音的部份聲響薄而脆, 總是怪.

    另外, 上次在你家聽到的李希特 k282, 阿聞力薦要帶著去荒島遺生的那張, 買不到啊.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7,2006 21:14
    好吧, 那換一套, EMI四張一套的超低價朱里尼(一些交響曲), 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7,2006 21:51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7,2006 22:02
    不要緊, 總有一天等到你.
    這張 k282, 有著李希特和布列頓在 Adelburg 音樂節四手聯彈的那種氛圍. 說規模並不宏大, 說音色也不晶瑩亮麗, 錄音也只是普通而已,甚至是濛著一層紗. 可是, 偏偏琴韻有種樸素的美感, 這種樸拙的美感, 如古物雖有斑駁, 靜靜看著它似已向你說盡了千百年事.
    掯, 下次別盡放些買不到的.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7,2006 22:43
    這週不能上去了, 我小孩在生病, 經討論, 老婆大人代表出席他弟弟的婚禮, 我在家帶小孩. 對不起大家, 暑假ㄧ定有時間.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ne 8,2006 12:19
    ARWEN,
    好好照顧孩子. 你別顧著玩.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8,2006 15:22
    To 大羅與眾發燒好友:

    不是個人廣告,而是重要通告!
    發燒友請注意! 慕特的Mozart Sonatas 地雷片(台版!)
    詳情請看小弟的blog:
    http://blog.roodo.com/blanchot/
    | 檢舉 | Posted by Mingus at June 15,2006 00:25
    呵, 謝謝 Mingus.
    其實, 我一直沒買慕特最近這幾張莫札特. 看看網上諸兄的說法, 看法似乎兩極化.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5,2006 21:20
    倒也說不上兩極化, 只是有人不相信環球會做這種事罷了...
    (後來有人自己去看也證實了此事)
    你下次上唱片行時, 可以自己看看, 事實證明一切。
    當然有人是一點也不在乎版本的問題, 這也是他們的自由。

    只是覺得大羅和版上的大大們,會介意音質或消費權益的應該不少,不希望有人吃悶虧罷了!
    借用你的這個園地, 請勿介意!
    | 檢舉 | Posted by Mingus at June 15,2006 21:41
    有次在暗房洗相片時聽台北愛樂, 剛好聽到蘇顯達在介紹Gerard Poulet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 相當好的演奏, 後來一直找不到, 現在有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7783

    我訂了還沒拿到貨.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15,2006 22:09
    no problem, 怎麼會介意.
    慕特這兩年功力不知有沒有變化, 若有人去聽現場, 我倒很想聽聽感想.

    ARWEN 說上次在國外去看某位長得像火星人的某位美少女小提琴家的現場, 大失所望. 顯然現在錄音後製太進步, 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這些包裝後的明星產品, 只有在現場才無所遁形.

    註 : 火星人三字是大羅加上去的. 很多人都說那位火星人很美.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5,2006 22:12
    阿密,
    下次去你家聽聽, 確認後再買啦. 這是兩張正價版哩.

    這裡貼張照片, 跟前後文沒關係, 別亂聯想. 我什麼都沒說. 只是貼張照片.








    你的太空船呢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5,2006 22:20
    火星人! 哈哈, 她的眼睛還真像...
    現場的話我有一次跟她失之交臂過, 不敢講。
    對她的錄音我是覺得很好啊,但早期的 Sony 遠勝現在的東家DG。

    我不是要替火星人辯護, 但有時因時間和曲目而異,
    同一個演奏家很可能會判若兩人,這是我聽兩次魯普(Lupu)現場的心得。
    | 檢舉 | Posted by Mingus at June 15,2006 22:21
    不要管火星人啦!真正的美少女Baiba Skride現場和錄音相去無幾喔,人更冷艷,小提琴更熱情,我聽到的是楊納傑克一首比較罕見的小提琴協奏曲"The Wandering of a Little Soul。

    呵呵~!

    其實,諸相無相,諸法無法。現場也好,錄音也好,只要進到你我的耳朵和心裡的,就是好音樂。顧爾德早早就宣稱演奏會已死,自己一個人在錄音室剪接他的音樂;但是Sokolov直到現在都還不肯做錄音室的演奏。

    記得很久以前和幾個老朋友到芝加哥遊玩,當然順道聽了一場CSO的音樂會(其實他們都是被我硬拖進去的)。曲目是馬勒第三號!可惜,本來是李文指揮的,但是前幾天這位先生不知道是自己拉肚子還是老婆在家生孩子,總之因病無法上台。結果,就由一位丹麥還是哪個北歐國家的大鬍子老哥代打,介紹上還說,他是馬勒專家,還有灌錄過唱片喔。結果,恩,哼,出來以後,大家都很安靜沒說話,其中一位朋友終於開口了:"為什麼結束的時候大家都起立歡呼鼓掌呀?我覺得,好像並不怎麼樣嘛???"我只好告訴他:"嗯嗯,中西部的美國人比較熱情,而且善良....."然後請大家去中國城吃宵夜,表示歉意。

    (不過時隔多年,現在回想起來,芝加哥市民應該是為了自家樂團竟然可以在不理指揮的狀況下自動演奏如此困難的大曲,表示驕傲和鼓勵!)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June 16,2006 01:23
    大羅, 你難道不懂愛樂者的數學嗎?
    買兩張正價版會心疼, 再同時多買幾張低價版, 不就賺回來了.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16,2006 10:41
    芝加哥樂團(CSO)「竟然可以不理指揮」的狀況, 是稀鬆平常, 只要太小ka, 或沒實力的指揮, 他們都是跟著首席就飆了起來。
    親眼目睹多次....

    那位大鬍子指揮應該叫Leif Segerstam, 我聽過他指揮CSO的行星組曲。
    | 檢舉 | Posted by Mingus at June 16,2006 11:05
    呵呵呵~!原來是這樣唷。有趣,有趣!

    那個大鬍子叫做Leif Segerstam沒錯!他指揮CSO的行星組曲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石頭 at June 16,2006 14:21
    相當"可怕", 地動山搖, 幾百萬的音響都拼不過CSO 現場的ensemble work 和氣勢!
    我多次去聽搖滾樂, 也才差不多同一程度的震耳欲聾而已。
    當然, 大鬍子是還算鎮的住樂團,又有了名器CSO, 才有這麼優秀的表現。

    一生中最值得的70美元...
    | 檢舉 | Posted by Mingus at June 16,2006 15:56
    "大羅, 你難道不懂愛樂者的數學嗎?
    買兩張正價版會心疼, 再同時多買幾張低價版, 不就賺回來了."

    看到aahmi這麼寫著,不禁大笑,說實話,這個愛樂者的數學,我也不太懂。只是我換CD片聽音樂的速度慢,很久沒上唱片行了。下次去逛逛,到時候"這個愛樂者的數學",也許就不難懂了。:)
    | 檢舉 | Posted by waves at June 16,2006 23:00
    waves, 那只是第一公式, 第二公式是:
    "如果只有我買, 可能是亂花錢, 如果大家都買, 就算正常支出."
    這也是為何我必須常來這裡鼓吹大羅買東買西的原因.

    大羅, Poulet巴哈拿到了, 讚, 不買終身後悔.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16,2006 23:45
    waves,
    別聽阿密胡謅.

    阿密,
    今天去逛佳佳, 也看到這套 Poulet 了. 佳佳賣價不到六百塊.
    我看看又放回去. 版本太多了, 一定要去你那裡, 親耳聽到了才決定要不要買. 我的 CD 牆已經快滿了, 現在 "空間" 也是成本.

    這幾天發現幾個公司同事的手機 ringtone 是張懸的那首 "寶貝". 聽了幾次決去買來聽聽. 很棒. 比你那個什麼捲的好聽多了. 這張很可以買.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7,2006 00:40
    鬼扯, 我是說大羅, Poulet這套不可能賣600, 你在佳佳看到的可能是皮凱森Pikayzen的巴哈無伴奏, 都是P開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cd/cl_concert.php?c_id=0000017912

    皮凱森這兩天剛好在台灣, 他那套我也沒買, 但是從上次公視轉播的現場聽來, 技術是有不少瑕疵的, 雖然音樂很好.

    前面說Poulet不買終生後悔, 當然是說笑, 可是別錯過這個提琴家, 技術與詮釋均佳.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ne 17,2006 19:16
    喔, 反正都不認識. 皮卡丘我就知道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7,2006 19:40
    張懸這張最近火紅.
    這裡有連結可以試聽. 這兩年難得一見的國語佳片.

    http://blog.roodo.com/withoutboundaries/archives/1768360.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17,2006 20:09
    我聽過兩次皮凱森先生的現場。
    其中有一次是在小廳拉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安可曲丟了個巴哈的夏康舞曲。全場的聽眾都樂瘋了,想是沒見過這麼大方的演奏家 ;-)

    如 aahmi 兄所言,他的技術是有不少瑕疵的,弓法有些粗糙,但音樂卻讓人飽且醉。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ne 17,2006 21:12
    修正一下:

    我聽過 3 次皮凱森先生的現場。
    一次大廳的海頓、一次小廳拉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隨想曲附贈巴哈夏康舞曲安可,另一次是小廳全本的巴哈無伴奏。


    道歉一下:

    大羅,我誤會你了。
    前次阿聞上台北時你提議的『蓮心園』素菜不錯吃。
    原來我早在兩年前就被某鋼琴家在永和店請過。前幾天又因故吃了一次,真不錯吃!我為我自己魯莽的厭素行為跟普天下被迫吃素菜的朋友道歉。不過,掯!不怎便宜就是‧‧下次我請客。


    最後:

    我最近積極地學捷泳,希望在暑假結束前能快且穩的游完 1500 m,為未來的 ironman 鋪路。預計再一個月就可以跟 Ray 夫婦、單車仙子一起騎巴拉卡公路了!


    沒有運動只聽音樂的兄弟們,該出門曬太陽囉。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ne 30,2006 10:24
    你這個道歉不倫不類.

    普..天..下..被..迫..吃..素..菜..的..朋..友..

    掯, 大部份吃素的人明明吃得高高興與的, 阿彌陀佛.
    遲疑了一下, 上面這句的語助詞還是放在前面比較好, 雖然文法上, 放後面比較強調.

    講到文法, 以 Gerald 習性, 我來分析一下這句話:

    "預計再一個月就可以跟 Ray 夫婦、單車仙子一起騎巴拉卡公路了!"

    主詞 <我> 省略, 所以此句為精減子句, 通常為加強期待時使用. 後面應接驚歎號.
    <預計再過一個月> : 時間副詞子句
    <Ray 夫婦> : 看起來像受詞, 其實是名詞當介系詞用. 省略亦可.
    <單車仙子> : 受詞
    <一起> : 副詞
    <巴拉卡公路> : 間接受詞
    感官動詞倒裝.
    連接間接受詞<巴拉卡公路>的介系詞省略.
    至於前面這一段 :
    "我最近積極地學捷泳,希望在暑假結束前能快且穩的游完 1500 m,為未來的 ironman 鋪路。"
    看似完整句, 實則是裝飾句, 拿來修飾主要動詞.

    -----------------------

    我今生跟水無緣, 只愛山. 最近有同學挖出我三年前的一段留言, 説四十歲時要相約去爬能高越嶺.
    三年掯掯過, 轉眼即至. 昨天從儲藏櫃裡拿出十年沒用的裝備, 如果有蟑螂等房客得先請出來一下. 一切都還好, 環保材質的 gore-tex 登山鞋卻早已風化. 得買雙新的.
    念書時, 什麼都沒有, 就是有時間. 四十歲時, 什麼都有, 就是沒時間.
    休假之事得早早安排, 趁來冬之前.
    雖然冰爪如新, 我可不想用到它.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ne 30,2006 22:16
    大羅大概很久沒上我那裡去坐了,不知道你們花蓮遊計畫得如何?如果還不是很確定,要不要等我八月中回來後再來?那時候天氣應該也比較涼一些!:)
    | 檢舉 | Posted by waves at July 1,2006 07:15
    waves,
    好啊. 等你. 就八月下旬.
    天氣涼是不敢想了. 七到九月, 東部好像都一般熱.

    waves 什麼時候回來 ? 民宿有什麼建議 ? aahmi 每次都說時間近點才能確定, 不要理他. 你建議, 我們聽你安排.

    花蓮遊這事, 移到你那裡聊去.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2006 13:05
    大羅兄,

    目前我忙著打包部落格文章,可能留幾篇充場面,先來此告別一下。他日若有緣再見面囉!
    | 檢舉 | Posted by Jonathan Liou at July 6,2006 23:04
    打包‧‧您打包後,要拎著行李上哪兒去呢?

    我覺得樂友們可能得多一兩項休閒活動以平衡自己易感的覺知。例如養龜、電魚兼捉蛇、騎長途腳踏車、跑馬拉松、玩鐵人三項、帶女兒,或長時間跪在地上調唱頭順便寫寫歷史論文等等。

    我現天忙著練捷泳準備參加明年的鐵人三項,一大早就下水把一天的體力用完。上班時多找機會休息,回家再聽音樂活潑性靈。充實到幾乎沒時間寫東西。

    可是,我還有好多東東想寫,反正自然些,總有寫下它們的一天。

    Jonathan Liou 兄,多珍重!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7,2006 10:26
    多一兩項休閒活動以平衡自己易感的覺知
    頗令人動容 

    自己本以為 正業外另唸個書 回歸由 Apple ][
    開始的電腦與數學夢 可以平衡自己日常偏實作的
    服務業 加太過感性,可以恣意而為的音樂興趣 

    誰知接近畢業時 原本調劑的部份竟長大到影響
    正業上的抉擇 只剩感性的音樂音響趣味聊以對抗
    應了大羅四十歲後沒時間的鐵律

    覺得最可怕的是 對音樂與音響越來越感性與恣意
    如調音,音染這類如吸毒般的興味
    | 檢舉 | Posted by Carlos at July 7,2006 22:28
    Gerald兄,

    呵呵~打包好後,行李就擱在倉庫裡而已!想把話說說就暫且不談音樂了,偶爾學學大羅兄與彭教授寫寫懷舊文章自娛就好。
    | 檢舉 | Posted by Jonathan Liou at July 8,2006 00:32
    我是寫稿寫到手軟,真的用手寫喔!不是開玩笑的。

    最近手寫了三萬字,150張稿紙。

    寫到沒空去學游泳和練書法,下禮拜得停下來安排一下生活節奏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8,2006 03:49
    phil,
    你這代之後, 大概新一代作家也不太用稿紙了, 對不?

    Gerald,
    鐵人三項 !! 有你的. 下次讓我摸摸你新練出來的三角肌.
    以前高中同學有一位游泳國手保送上來的, 那胸肌可不是開玩笑的, 下課我最愛摸.

    carlos,
    武俠小說裡都寫了, 密室練功, 若覺心魔將至, 出去走走, 外頭還有一大片天.

    Jonathan 兄,
    適性就好.
    網路世界, 人來人往, 每個人都好像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我們隨興散步, 用一個最舒適的姿勢安身, 好坐下來觀賞風景.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8,2006 08:09
    書寫和敲打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書寫隨時可以進行,敲打要打開電腦。

    筆在紙上走的聲音是天籟,二十歲陪我到如今。

    就是喜愛書寫的感覺。

    新一代還是有人用手寫的,不一定用電腦敲打,書寫也可以是如歌的行板。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8,2006 15:38
    要我的話, 稿紙攤開來, 你看我我瞪你, 跟如歌行板大概扯不上干係.
    我的習慣是, 心裡設想一個主題, 兩三個要講的東西. 讓它在腦袋瓜裡經過一兩天的醞釀. 時間到了, 心裡會知道.
    打開電腦, 音樂一放, 兩手在鍵盤上便自行起乩起來, 就任它遊蛇亂竄.
    蘇東坡說 : 止於其不可不止.
    我也是差不多的意思, 我是止於掰不下去時而不可不止.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8,2006 19:03
    大陸回來, 發燒躺了快五天. 今天好一點, 跟眾家兄弟問好.

    蓮池海會是沒力參加了, 祝大家快樂.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ly 11,2006 21:20
    ARWEN保重!
    我正在趕案子, 周五也無法參加.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ly 11,2006 22:42
    「從癡有愛則我病生。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若一切眾生病滅則我病滅」

    ARWEN 尊者辛苦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1,2006 23:23
    ARWEN兄,

    別鬧了,您老別老生病好唄!

    大羅,

    吳鳴茶坊長草了,去貼點東東。

    Gerald,

    到處都長草了,趕緊來種點花唄!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12,2006 01:42
    大羅,

    Dent兄開部落格了,就是我連結的牙醫師的黑膠情:

    http://blog.roodo.com/dent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12,2006 01:44
    眾家兄弟好,

    我暫轉業成運動員,目前正因肩膀過度轉動的傷害休養中。掛免戰牌。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12,2006 08:34
    阿文學長, 請保重身體!

    Gerald 運動員,
    上星期很高興遇到你跟彭老大, 這週颱風來, 你現在又過度運動而受傷, 一起騎車的事情看來是泡湯了, 我每個周末幾乎都有騎, 等你免戰牌拿下後請發個 mail 給我, 我們就一起去外面吹風吧! :)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13,2006 12:44
    Ray,

    看見你就好像見到二十年前的我‧‧清純、陽光。

    現在的我彷彿是《性、謊言、錄影帶》一片的主角,鎮日在勾心鬥角的成人世界裡插科打諢。

    不過,席丹的一記頭鎚竟撞回我幾許童真;不管國際足總會做出怎樣的處罰,都難以憾動這位當代中場大師在我心中的地位。

    你知道嗎,這記頭鎚感覺上就像是我撞向我們無能領導人鬆軟的胸膛‧‧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13,2006 15:04
    席丹這頭搥撞得好.
    網路上很多人說 : 「有什麼事比國家隊拿到冠軍還重要 ? 席丹逞匹夫之勇壞了大事.」
    我很想說 :「掯, 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比拿冠軍重要. 」
    英文有一個單字叫 sportsmanship, 我國中時就背到這個單字了. 可是長大以後, 好像沒看人用過這個字. 我很想問候全世界, 怎麼罵人的不覺恥辱, 反而覺得嬴得正大光明. 價值觀錯亂, 要反省的是全世界, 大家都忘記了國小一年級老師就教過我們的東西.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3,2006 20:22
    『現在的我彷彿是《性、謊言、錄影帶》一片的主角,鎮日在勾心鬥角的成人世界裡插科打諢。』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3,2006 20:26
    『現在的我彷彿是《性、謊言、錄影帶》一片的主角,鎮日在勾心鬥角的成人世界裡插科打諢。』

    這部片子不是我主演的嗎?你們只是彷彿,差太遠了。呵!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13,2006 20:37
    Dent LP 寶貝東西多, 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話, 定有不少寶貴經驗可分享. 我且加上連結先.

    Gerald 兄保重身體, 吃肉的一下肩傷, 一下腰傷, 還是吃素好. 老子都說了 :
    「大葷之後,必有凶年。善有果而已,不以取強。果而勿矜,果而勿伐, 果而勿驕。果而不得矣,果而勿強。物壯則老,是謂不道,不道早已。」

    意思就是說, 肉吃多了, 流年會不利. 想持盈保泰, 吃水果而已, 強大是沒有用的. 吃水果而不矜耀, 吃水果而不伐爭, 吃水果而不驕傲. 吃水果的好處那麼多, 如果真的吃不到, 也不要用強取的. 用強的人不會持久, 容易老, 就是所謂的不能人......................老子講得蠻激動的, 最後這兩句我就不翻了.

    我在這邊掰得那麼辛苦, ARWEN 你爭氣點, 坐個飛機就倒在床上躺了五天, 想吃素的都被你嚇跑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3,2006 21:13
    今天下大雨,台北。

    我游了兩次泳。
    早上 6:30 一次,試滑捷泳手部動作 ─ 復原的還可以;晚上 7:10 再試捷泳踢腳,大有進境,堪慰。

    回家後聽音樂。
    把法國喇叭東喬西弄,再度尋著霍洛維茲螺孔。高興。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13,2006 21:53
    從齊瑪曼的音樂會回來後,我發狂似的四處搜羅 Chopin Piano Sonata No.3‧‧我知道我終不會有精神去寫下這趟聆樂之旅。

    今日看見吳鳴哥哥寫完它了,心裡只想到大羅常唸的一個讚美字『掯』!有這位名家在,我等收起筆、毀棄滑鼠鍵盤、拔掉網路線‧‧也不算枉了 ;-)

    昨日終於看完了 Iris Murdoch 的《大海,大海》,感觸很深。我一向不看小說的,只讀散文。小說太長,太耗智。我很難在日常兩個邪佞的念頭之間止息,好整以暇地慢慢讀。

    可是我還是變了,從村上春樹的短篇開始改變心意。大概是老了,江湖老了漢子。畢竟,常在桌子下玩公家案子也是修練的一種途徑。《大海,大海》一書男主角的堂弟 James 就說他選擇軍旅生活的目的就是能有時間寫詩,看來,每一種生活方式都跟某類文學暗暗地連繫上。

    音樂,也是。每一種生活方式都跟某些音樂連繫上。如果生活方式多變,那鐵定能多出些許音符觸角。

    我反覆地聽 Chopin Piano Sonata No.3 第三樂章,行進間走完了 Iris Murdoch 的海岸線。她的思緒逐漸漂浮出來。

    似乎,Chopin 的善意達到效果,Iris 自成一首曲子。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14,2006 23:07
    沒人寫Krystian Zimerman鋼琴獨奏會,只好勉為其難一下。該毀棄滑鼠鍵盤、拔掉網路線的是我啦!這樣才好專心在稿紙上寫稿。

    這些時候真的愛上手寫的感覺,電腦怎麼辦呀?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15,2006 20:56
    騎馬慢安可曲有答案了.
    murphy 兄也寫了一篇心得.
    http://blog.roodo.com/morphine/archives/1868047.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6,2006 17:33
    騎馬慢的幾張蕭邦, 我只有第二次鋼琴協奏曲的錄音. 幾年前聽了這個把每個音符都沾滿蜜糖的鋼協版本, 大羅衝動的跑去唱片行, 急著買下的是他的德布西前奏曲, 而不是其他的蕭邦錄音. 當時的心理狀態, 是興奮地想知道, 他如何用剛剛那幾支彩筆, 去畫出德布西的天地.






    有這樣的煙火, 別人畫出來的, 大約沖天炮差可比擬.
    前奏曲第二冊第 12 首, 煙火.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6,2006 21:40
    報告 Gerald 運動員 與 關心我心魔滋生的大羅兄:

    我的 感性與恣意 如同當初在規矩方生的 3B2T 外初聽
    Debussy 煙火後的心猿意馬 已經在另一項身體娛樂上
    蔓生成形至令老婆開始出手勸阻 最近試乘同事的
    10,000 - 15,000 - 20,000 級單車 發現如音響或
    耳機般果然各有春秋 月前原以為花上萬入門是兒戲
    現在被洗腦得對折疊車已看不上眼 請鐵人賽候選選手
    救我
    | 檢舉 | Posted by Carlos at July 18,2006 00:07
    這先做事 還是先利其器之辨 還可順便回應
    享受手寫的 Phil 兄 

    這單車族雖然強調人力萬能 卻也有一群善用
    GPS 電腦 + 轉速計 還同步記錄分析心跳與
    路程關係者 據說人力車上搞電子裝備樂趣
    更無窮 :)
    | 檢舉 | Posted by Carlos at July 18,2006 00:10
    Carlos 兄弟,

    你騎的是 Mouatain Bike 或是 Road Bike ? 如果想達到較好的運動效果並享受長距離有氧的樂趣,勸你弄一台好一點的車子。

    其實腳踏車雖貴,也貴不贏其他的運動器材,而且也不會壞‧‧‧又促進夫妻感情(Ray 可為見證),何樂不為?

    這樣吧,我們約一天來我這兒看看腳踏車,聽聽音樂,摸摸 Polar 運動電腦,如何?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at July 18,2006 11:50
    Carlos 您好,

    說到選擇自行車這檔事, 可以輕鬆買成車, 立即快樂出遊, 也可零件萬中選一, 不僅選強度, 選品牌, 選重量, 還可以選配色, 難度絕對不下選個相伴終生的老婆

    如果您是第一次買車, 身邊又缺乏可以幫你出主意, 挑規格, 組裝自行車的車友, 直接到店裡購買成車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買成車請支持國產品牌 Giant, 這是我們小小車隊中唯一意見完全一致的答案 :)

    Road Bike 我比較熟, MTB 我完全不懂, 僅列出我所知道的一點想法給您參考, 以下全是 Road Bike:


    1. 一萬元出頭, 可以選擇 Giant OCR 系列, 這系列便宜好入手, Giant 的二手價都相當不錯

    2. 三萬元上下, Giant TCR Alliance 這系列是 2006 新出的, 結合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 強度與彈性的好選擇

    3. 四-六萬的成車, Giant Composite 3 或是 2 都很不錯, 這已是全碳纖等級

    自己組車需要有比較多的知識與經驗, 我當年也是先從成車買起, 等到確定自行車是項會伴我終生的興趣後, 才開始我的組車之路的

    給您參考 :)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18,2006 12:48
    Gerald 運動員,

    看到你的自行車是 Massi, 這樣配上 Polar 想來也是理所當然, 只是... 這一個馬錶最便宜的都要破萬阿... 實在是非常高檔, 下次也借我摸一摸

    Carlos 您好,

    自行車這個運動, 我始終認為是很辛苦, 需要點毅力去堅持的, 我看過一些自己的朋友一入門先從貴的車買起, 但是騎了一陣子就放棄了, 這樣實在是有點可惜, 您不妨先跟您朋友借台車子, 然後 "跟著車友們" 出去騎個幾次, 等確定後再開始, 我個人以為是比較好的方式

    昨天夜裡, 跟著車友們去騎 北新莊到金山, 來回將近 70k, 騎著車在海岸邊奔駛, 整個世界只剩下自己急促的呼吸以及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運動員, 總有一天要等到你啦!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18,2006 13:02
    把工作的時間減去, 生活中有空的時間就那麼一點點. 再把聽音樂的時間減去, 大概就只剩幾口呼吸的時間就該去睡覺了. 經云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怎堪得多樣興趣來磨. 真佩服你們.
    要我挑腳踏車, 第一考量 : 騎去菜市場吃個麵, 回來不要不見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18,2006 15:00
    的確,把運動的時間加進來,就得把聽音樂(或其他事)的時間減去,這算不上是一樁划算的交易。

    提供一則笑話:對於沒時間運動的人而言,有句警語「今天,您沒有『美國』時間運動;明天,您將會有『台灣』時間住院。」博君一笑。
    | 檢舉 | Posted by Gerald 運動員 at July 18,2006 20:57
    我,我,我也想騎自行車。

    大家都騎,我也要跟。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19,2006 23:45
    老大:
    如果你的親戚幫不上忙, 我有台閒置的 Giant Iguana 可以讓你拿去騎, 騎順了以後再去買新的也不遲
    http://www.giant-bicycle.com/tw/030.000.000/030.000.000.asp?year=2004&range=143

    剛開始騎車還是 MTB 比較好上手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19,2006 23:53
    phil 兄, 可以喊大羅載你啊。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July 20,2006 00:31
    沒點開照片前, 心想大羅坐前面, phil 坐後座, 故作嬌媚狀, 已夠噁心.
    照片點開, phil 只能坐在前面槓子上, 早餐差點吐出來.
    玉面 alc 若變裝一下, 可能還有三分媚樣.

    phil,
    孔老夫子五十而知天命, 你也快認命了.
    承認吧, 你需要的是一部摩托車.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0,2006 09:21
    alc,

    讓大羅載是沒問題,我怕他的腳骨折。
     
    大羅,

    您老人家不知道我的脾氣嗎?人家覺得我不行的,我絕對硬要去做,我決定無論如何要去騎自行車,就算祇騎一天也要騎。

    ray,

    約一天,我來載自行車。

    騎給大羅看,車後座再載個阿姨。呵!

    ㄟ…你的車子夠不夠壯呀?會不會我沒骨折,車子骨折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0,2006 13:35


    ray,
    可憐他老人家年紀一把, 車子要改裝一下 :
    1. 坐墊要加大, 你和 Gerald 用的那種俏臀級好自在型, 至少要加大幾倍. 以免坐墊就這樣整個陷進去.
    2. 那根槓子要鋸掉, 不然怎麼上車 ?
    3. 注意胎壓, 你們誰會帶備胎 ?
    4. 記得照相, 值得紀念.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0,2006 14:12



    這間不錯.
    我認識的幾個開貨櫃車的司機朋友, 都來這裡換胎.
    北海岸的我要再找找.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0,2006 14:38
    老大,
    車子撐的住的, 放心, 我記得車架有 3 年還是 5 年保固, 有裂, 算你厲害, Giant 換新的給你

    車子我下週末載去給你, 這個週末全滿了, 希望屆時運動員也來幫忙, 以後運動員是離老大最近的車手了, 等到哪天你可以從校門口騎到辦公室, 環法賽就有望了 :)

    大羅,
    你搞笑的功力真是厲害, 哈!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20,2006 20:20
    Phil 老大想不開,要我是他,我才不騎自行車呢。

    你(妳)們想想,人類的睪丸是多麼珍貴、脆弱,何苦讓它們在豔陽下變態似地全擠壓往一張狹長小硬板凳呢?

    我要不是想參加三項運動,幹嘛做這自虐事?還是游泳吧!
    | 檢舉 | Posted by 運動員 at July 20,2006 22:47
    這就是我想不透的地方. 為什麼不設計成中空的 ?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1,2006 00:30
    運動員兄不可暗槓 

    樂趣之ㄧ正是那擠壓在三角圓凳上的危險邊緣感呀 
    當然先要有良好避震系統加持 而後上躍下沉之間
    靠兩股提縮收放 啊 胯下久無此等神力矣

    多謝各位車友熱心 加上還有引誘 Phil 上車的
    偉大目標 我繼續對愛樂者報告嚐鮮心得

    買車前其實體驗不少 車友與音響友或唱片友大相
    逕庭處在於通常有第二輛第三輛可慷慨出借同騎共遊
    所以誘人入夥就容易得多 果不其然 各位看 ray
    即知

    音響受限於傢伙大 又被空間綁架 所以難能直接
    分享如跨下之樂這類[體]驗 至於唱片友若收同版
    第二套 通常以不拆封保存為貴 就更難直接交流

    PS.
    小弟經朋友介紹 經另一途徑購得
    Kona Caldera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17527981?u=maydayalex123456
    碟煞觸感沉穩 頗適合我輩心寬體胖者

    據老闆說老美 150 Kg 者上山者比比皆是 Phil 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Carlos at July 21,2006 01:01
    運動員,

    我就想說「讓它們[睪丸]在豔陽下變態似地全擠壓往一張狹長小硬板凳」,看看會不會死掉一些睪酮素,少作點怪。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1,2006 12:52
    尚未謀面的 ray 兄,

    大羅的搞笑功夫自是一流
    可是這回我覺得 phil 光是想騎腳踏車就把他給比了下去 :-)
    不過, 大羅那 "坐墊就這樣整個陷進去" 的畫面效果超強.

    另外, 我記得有一種坐墊有"收納" 的設計 - 正中央挖了一條溝, 不是嗎?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July 21,2006 19:01
    "擠壓在三角圓凳上的危險邊緣感"
    Carlos 謙謙君子講起笑話來, 還是那麼吊書袋. 已快笑掉我肚皮.

    alc,
    "我記得有一種坐墊有"收納" 的設計 - 正中央挖了一條溝, 不是嗎?"
    對啊, 我在幾部家庭倫理動作片裡裡看過.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2,2006 15:03
    各位如果騎陽金公路, 下金山, 這裡有個極佳野溪泡湯處, 大羅私房推薦. 今天早上剛玩回來.




    首先, 小路入口處在陽金公路上, 綠峰山莊正對面下去.



    然後, 你會看到一片田園好景



    然後, 你會看到一些像天地會之類的暗號




    然後, 會經過冒著硫磺煙的山谷地形, 這樣就有點像快到了.




    共約二十分鐘的步行, 就到了這福地




    兩小溪匯流, 一邊是硫磺熱泉




    一邊是山溪



    旁邊還有三條水柱供 SPA 之用. 所謂前人種樹.....




    有熱的, 有冷的, 匯集後有溫的. 好幾窟什麼都有.
    唯一壞處, 萬一警察來巡, 閃開便是. 畢竟, 這裡是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2,2006 15:33
    久仰已久的 alc 大哥,

    是的, 中間有溝的坐墊是這幾年開始的設計, 早期的作法是開洞(現在也還很多), 起初的原因是因為以前的坐墊會壓迫到男性車手不該壓迫的地方, 索性開始一陣 "人體工學" 坐墊的設計風潮, 各坐墊設計廠都卯足全勁來出中空坐墊

    可是這幾年來發現, 設計不良的中空坐墊反而把壓力聚集在重要部位外面一圈, 實驗的結果反而更加阻斷該流入重要部位的血液, 這樣的傷害反而比原來的更嚴重, 所以最近都改為挖出淺溝就好, 分散壓力即可

    騎自行車一定要有車褲, 就是雙腿中有縫入襯墊, 用來降低摩擦, 壓迫的不舒適感,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騎乘的姿勢, 用力的方式有無正確, 這些都與車架, 零件調整與個人身高, 手長, 腿長有關係, 等到更進一步肌肉耐力越來越好, 坐墊只是提供一個"輔助支撐"的功能, 身體的部份重量都應該是落在雙腿上, 到了這個程度要屁股痛已經是很難的事情

    可是我覺得這是對於那種長時間騎乘的人才會有影響, 剛開始騎的朋友免驚啦! 上車吧!


    Carlos,

    恭喜牽新車, 現在加上你與老大已經有四個人騎車了, 哪天加上大羅跟阿密一起來, 便足有一車隊的架勢, 是不是現在該想好車隊名了?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23,2006 10:23
    昨天晚上去音響展Colin房間, 剛好與Ray擦身而過沒碰到, 有興趣的今天晚上還可以去, 623房, 七點半到應該有人, 不必人擠人也不用門票.

    昨天與Colin談起ARWEN最近身體不太好, 常掛病號, 看他也很少上來哈啦..., ARWEN, 趁暑假多休息調養, 期待你的歡顏!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ly 23,2006 10:47
    音響展我已缺席兩年, 下次記得么喝一下, 一道去熱鬧, 不然我還真提不起興致.

    也祝阿聞尊者早日康復. 你們繼續聊坐墊, 我請阿聞吃東西, 借花獻佛.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3,2006 13:11
    昨天去看音響展,這也是我多年來第一次自費參加,感覺很無聊。倒不是器材不好,而是逛的人讓『想看逛的人』的人興味索然,沒啥看頭。我去了 Colin 的小舖,本來想在那裡泡茶嗑瓜子的,推門一入,只見兄長正慈眉善目地跟一位長者說古呢,我只得捻花一笑 ─ 快閃也。

    今天騎著我的新車去跑平溪一趟。我為了三項運動組了一部專用車,也就是一般公路自行車計時賽的那種,如果各位有看環法賽就知道。這種專用車有休息把,可以讓選手在游完 1、2 千公尺的捷泳後讓手臂得以休息;另外是專用車的立管角度較適合轉換成接下來的跑步賽程,不致抽筋。

    今天天氣很熱,汗如泉湧,全滴在車架上。很慶幸我騎的是不需要擦拭清潔的碳纖(Carbon)車,如果是騎舊式鋼管(Steel)車,那我可要擦死了!今天平溪的莫內咖啡很熱鬧,總共有三股人馬聚集:騎自由車的、騎重車的,還有開保時捷的。騎自由車的有一隊穿「鈦孚音響」車衣的車友煞是有趣,尤其是在這音響展期間。看來,我也應該去繡個「台大骨科」在車衣上。
    | 檢舉 | Posted by 運動員 at July 23,2006 19:50
    大羅,

    你們應該不能吃蛋吧?!因為那在實質上是葷的。
    也應該不能吃冰淇淋喔!因為那在精神上也是葷的 ;-)
    | 檢舉 | Posted by 運動員 at July 23,2006 19:57
    嘿, 蛋是不是葷的, 下次我們見面聊. 以免擦槍走火, 引起各路論戰. 以前我在 myav 可是看怕了.
    至於冰淇淋, 既然你們在討論那個凹洞和卵蛋的關係, 我就權且找張圖形來助興. 至於那兩個 sunny side up, 記得前兩天誰提起在太陽下煎蛋來著.
    今日太陽酷毒, 運動員兄平溪一天歸來.... 待會找張蛋花湯的圖來.

    鐵人三項何時比賽 ? 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3,2006 21:19
    原來大羅都用圖片隱喻的手法,高,真是高啊!我大約是運動過度、太陽曬多了,腦子已經不輪轉,跟不上這幫吹冷氣聽音樂的兄弟們‧‧‧

    明年。我預計明年參加兩個比賽:4 月恆春 113km (swim 2km + bike 90 km + run 21 km) 和 9 月台東 51.5km (swim 1.5km + bike 40km + run 10km)。後年挑個真正長距離的比賽來玩玩,可能是日本宮古島的 Strongman (swim 3km + bike 150km + run 42.195km)吧,希望我重拾健康,並享受運動的樂趣;當然,我也會為各位兄弟代禱,願諸君平安喜樂。

    我們找一天去桶后野餐好嗎?那兒風景很好,車程不遠,又可全家出遊。找九月,涼爽一些。
    | 檢舉 | Posted by 運動員 at July 23,2006 21:40
    好, 桶后溪就由你來約.
    別忘了八月 17 日的花蓮行. 我下禮拜該開始打電話算一下人數要買火車票了.

    恆春四月也就算了, 台東九月不是開玩笑的, 運動員兄真有決心.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4,2006 08:21
    謝謝大家關心! 我前陣子病毒加上細菌感染, 發燒兼拉兼吐了一個多星期, 把體力耗盡了, 到現在還奄奄一息. 實在不知道怎麼才好. 我想我肚子裡好壞菌大概都吃藥吃得死光光了. 我現在應該好了, 只是還需要休養生息一陣子, 謝謝大羅的點心.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July 25,2006 22:49
    ARWEN 保重. 留點力氣, 以後號角才搬得動.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6,2006 15:55
    我曾在兩年內吃了八次抗生素,馬的,把什麼亂七八糟的好菌壞菌都幹光,身體虛得什麼似的。後來乖乖吃了一些益生菌,現在也自己發一些yoghurt吃,這兩三個月好多了。也可以走路,也可以打球,也可以游泳,而且準備騎自由車。我決定從現在起,一定要健康。

    ARWEN加油!

    女兒還要上大學,你好好給我做牛做馬。要做牛做馬的人,不准生病。

    欽此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7,2006 00:06
    老大, 運動員,
    這週末我比較空, 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有時間?

    大羅,
    有沒有興趣一起來試試鐵馬?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27,2006 09:47
    因工作上的事情, 我這幾個週末是高度戒備狀態, 你們好好玩吧. 我現在唯一目標, 就是一定要力保我八月十七日的花蓮遊.
    民宿訂金都付了. 要是我去不成, 就虧大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7,2006 11:05
    我都行。

    星期六、日,早上下午晚上。

    看運動員的時間。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7,2006 11:48
    運動員要去做孝子,所以,約個時間就來唄!

    暫約周六早上10:00好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7,2006 16:13
    收到囉, 大羅請刪

    我明天再跟老大確定時間 :)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27,2006 16:36
    老大,
    就這麼約定了, 明日一早我要去騎 106 公路, 下來剛好順道載車過去

    時間可能會有些誤差, 端看我從山上下來的時間而定, 但是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再電話連絡! :)

    Ray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July 28,2006 14:08
    明天我臨時有朋友約了去林口打球,要吃過中飯以後才從林口回來,我看太晚了。改成星期日早上可以嗎?

    主要我還得學怎麼騎車和換檔。呵!
     
    先給我打個電話好了,我們確定敲一下。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8,2006 18:16
    不好意思, 這幾天忙瘋了, 連明天週六都要去加班. 把 phil 的號碼曝露在網上兩天, 希望沒造成什麼困擾. 下次 ray 打電話問我或 aahmi 即可.

    phil,
    我看, 換檔不是重點. 重點是, 你和那燒餅大小的薄片能相處幾分鐘.

    昔日那個誰啊臥薪嘗膽, 那個誰啊後來除三害. 相信這幾天你也被刺激夠了. 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所謂良藥苦口. 明年你鐵人三項拿金牌時, 別忘了謝謝我.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8,2006 23:08
    好久沒來勸敗, 也實在是最近太忙, 沒空害大羅.
    最近DG新的藝術家肖像系列, 男中音夸斯托夫Quasthoff的那兩張不錯, 上次是在Jonathan Liu那看到一段他唱舒伯特的影片, 相當吸引人, 買來聽果然很好. 這樣你知道該怎麼辦了吧!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ly 28,2006 23:23
    什麼怎麼辦, 關機睡覺, 明天還要加班, 你還要怎麼辦.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28,2006 23:39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ly 28,2006 23:4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nihBjowMw
    看他這樣唱歌, 想不感動也難.
    | 檢舉 | Posted by aahmi at July 28,2006 23:59
     
    還好只接到86通仰慕者的電話,聲音嗲得我老人家春心蕩漾。

    不過,回神一想,算了唄!床上已成逃太郎,切莫多事惹風流。

    禮拜天就要騎車了,那燒餅般小小的神秘地帶,是多麼誘人。

    運動員,我來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29,2006 00:19
    不知幾位友人平安歸來否.
    那燒餅, 不知被蹂躪成什麼樣子.
    相信它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滿足的包圍感了. 而且, 那摩擦的聲音應該是充滿了水份, 還有豐潤油光的光澤感.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July 30,2006 20:44
     
    燒餅比我想像中強壯,完好如初。

    不過我倒被自己嚇了一跳,從學校騎出去,繞了河濱三圈,騎回來時,居然從後校門騎不到銅像,下來用牽的,過了銅像才又上車。我發現我把齒輪換太小了,變成有點踩空,後來用大一點的,反而騎得比較著力。

    看來換擋得再熟悉一些。

    平溪,我來了。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July 31,2006 11:34
    老大,平溪線是你的短期目標。這段路長但坡度適中,風景也不錯,正適合中年男子減肥用。你如果每天沾沾醬油加減踩,預計入秋後可見平溪〈莫內咖啡〉。

    要瘦身有兩大要素:
    一、入不敷出 卡路里要消耗的快,這只有長時間有氧運動能健康地辦到。
    二、飲食習慣 多吃蔬果,少沾油膩。早餐一定要吃,晚餐則一定要提早吃,無論如何不可吃宵夜。

    長時間有氧運動的要訣在吐氣。人體的呼吸循環會將氧氣帶到微血管末稍,所以有效率的呼吸是長時間有氧運動的基礎。吸氣對人體是自然的,但綿長、完全且有韻律的吐氣卻需費力學習。無論你 Running、Swimming、Biking,只要你吐氣得當,就沒問題了。

    你可以不必戒煙。吸煙固然有損肺活量,但仍然可以靠運動提昇。
    | 檢舉 | Posted by 運動員 at August 1,2006 10:49
    看到老大開始自行車之路, 比看到王建民完封還高興

    每次騎車之前要注意胎壓, 胎壓不足會非常費力, 而且有伴互相打氣最好, 有空可以找運動員一起騎車出去晃晃, 有同伴互相砥礪打氣, 常可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

    感謝老大那天以"來去鯉魚尾"相贈, 書中老大年輕的時候體格真是好, 這書實在精采, 想到八月中就要跟著大家去遊花蓮台東, 書中談及的地方應可一一造訪 :)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August 2,2006 17:59
     
    我希望半年內可以騎到平溪〈莫內咖啡〉,可以游捷泳200公尺。

    加油!胖子。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August 3,2006 00:20
    三位加油.
    下回, phil 讓 ray 帶著, 騎到平溪, 運動員從木柵游到平溪, 我在莫內負責配樂, 歡迎三位凱旋抵達.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August 3,2006 08:17


    呼叫 phil,
    望圖知意.
    音響展完就直接搬過企了. 只剩幾天就要搬走, 你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August 5,2006 02:07
    好傢伙! 爽不爽?
    | 檢舉 | Posted by alc at August 6,2006 01:05
    那個微動態, 那個微動態. 所有樂器表情細微處完全呈現, 如林志玲在你耳邊呵氣, 一顰一笑觸手可及.
    如果真的換了這一對, 這輩子可以停在這裡了.

    以前在音響展聽, evidence 沒這麼好聲. 應該與空間,電源, 器材搭配有大關係.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August 6,2006 09:19
    感情總因為有悲喜才雋永~
    有失才有得!妳會找到可以安穩停泊的港灣的,加油喔我ˋ\\\\\*****...
    | 檢舉 | Posted by 林宛諄 at August 6,2006 09:57
     
    大羅,

    那鍋那鍋怎麼很像我愛黑膠的牙醫師朋友家。

    馬的,dynaudio evidence,好傢伙。

    不過,這輩子還真沒想過這對喇叭!真是他生未卜此生休哇!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August 6,2006 17:49
    大羅,

    緊來看,緊來看,Phil騎自由車猶如坦克車。
    | 檢舉 | Posted by phil at August 8,2006 20:20
    出門玩三天, 沒人在家請恕招呼不週.

    http://blog.roodo.com/waves/archives/1323888.html#comment-2892591
    | 檢舉 | Posted by 大羅 at August 16,2006 22:38
    大羅金仙:

    您的留言又太長了, 該再開個新的啦! 像你這裡客人這麼熱絡的站還真不多.
    | 檢舉 | Posted by ARWEN at August 20,200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