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8月15日
我看北京奧運之小感
好吧!我承認我是那個錯過開幕式的傻蛋!不過從網路上還有眾人口中,得知一些奧運的開幕盛況.很多朋友都說:
"實在太有感觸了,要去查查那些典故:鄭和下西洋,絲路之旅,古老的崑曲....身在海外已經都忘記這些美好的中華文化了!"
如果如此,那不懂幾千年中華文化的外國人,應該是屬於霧裡看花,外行看熱鬧吧?
熊爸昨天從辦公室回來,告訴我美國同事對此次開幕式多所批評.譬如說:
1.找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對嘴唱歌=>這算是歧視原唱者,又有作假的嫌疑.
2.仗著人多,擺出人海陣仗,愛現!!(<=這也可以批評?有意思)
3.把人吊在空中飛來飛去,太危險/太不人道!(<=不愧是人道大國美國說的話)
4.最後的滿城煙火,是中國人用電腦做出來的動畫效果!(這也可以造假?不是實況轉播嗎??)
(ps:這讓我更想看看開幕式的轉播了,在鳥巢裡飛來飛去?人海表演?美麗的小女孩?滿城煙火...真是想像不能啊!!)
這也就算了,前天在公園裡,日本好友Tamami想介紹我認識一位南韓太太June,她說June雖年輕但是很多見解很不凡.聊了一下,我算是見識到那不凡的見解了.

"實在太有感觸了,要去查查那些典故:鄭和下西洋,絲路之旅,古老的崑曲....身在海外已經都忘記這些美好的中華文化了!"
如果如此,那不懂幾千年中華文化的外國人,應該是屬於霧裡看花,外行看熱鬧吧?
熊爸昨天從辦公室回來,告訴我美國同事對此次開幕式多所批評.譬如說:
1.找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對嘴唱歌=>這算是歧視原唱者,又有作假的嫌疑.
2.仗著人多,擺出人海陣仗,愛現!!(<=這也可以批評?有意思)
3.把人吊在空中飛來飛去,太危險/太不人道!(<=不愧是人道大國美國說的話)
4.最後的滿城煙火,是中國人用電腦做出來的動畫效果!(這也可以造假?不是實況轉播嗎??)
(ps:這讓我更想看看開幕式的轉播了,在鳥巢裡飛來飛去?人海表演?美麗的小女孩?滿城煙火...真是想像不能啊!!)
這也就算了,前天在公園裡,日本好友Tamami想介紹我認識一位南韓太太June,她說June雖年輕但是很多見解很不凡.聊了一下,我算是見識到那不凡的見解了.

(沒有奧運的照片,放張芝加哥的照片吧 --反正都是看熱鬧!!哈)
June嫁給美國人,她說她聽老公說:絕對不能投給歐巴馬,因為他支持窮人及黑人,那麼大家的稅就會提高,然後拿錢去養那些又窮又懶又愛生孩子的黑人及老莫!!
因為熊媽對此一議題不了解,也覺得說法怪怪的.沒發表意見,只把話題轉到奧運去.June說的更開心了,她說世界的獎牌排名,目前是中國第一,美國第二,南韓第三,她的祖國南韓實在了不起!!她又問我有沒有看南韓射箭隊的精湛演出,簡直是古往今來再沒前例的準!!南韓又在游泳拿了一面金牌.....南韓人,真是了不起!!!
我不知該說什麼,日本太太也被她的氣勢壓住了.我們都笑著,禮貌的讚許.然後只見June話風一轉,皺著眉頭不屑說:
"我還知道,中國人在作弊!"
"嗄??" 這倒是沒聽過,我也很驚訝的坐直身體.
"你看那些女子體操隊,根本都是謊報年紀!!16歲以上才能參賽耶...她們每個都長的看起來最多11歲!!"
"那...為何要讓年輕的來假冒呢?"我不解的問.
June露出一幅專家的表情:
"年紀小體格就小,體型小的才輕巧,才好翻滾啊!!那些中國女孩,可能一出生就開始練體操了,不論年紀,技術都好.中國人愛騙人,又是主辦國,假冒是輕而易舉的事!"
說真的,聽了心裡很不舒服.沒有證據這樣指控,實在是空穴來風.隔天我特地抽空跑去好友Y的家裡,她有錄下中國女子體操隊的比賽畫面....一看,果然全隊身材都很小.不過東方人體型本來就小,中國又有13億人人口,不難選出小個子的體操選手吧?
想不到Y也開口說:"美國許多電視評論都說:這些女孩的臉型不像16歲,有研究人臉骨架的專家說:太年輕了!"
所以不止韓國人懷疑,美國人也是.
"我最近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美國介紹中國的專題,看完覺得:中國強了,真可怕!!"Y繼續說.
她當場放了一小段Discovery專輯給我看.一群群中國小學生,在教室跟著老師古怪的音調學英文,他們也在學電腦, 學各種科學.旁白說:他們人數眾多,積極進取,充滿競爭的心態,他們是中國的未來,未來不容忽視的壯大勢力!!
Y說:"節目裡說中國不是個可以信賴的政權,將來養出這麼多厲害的人們,世界會變的如何?實在很可怕啊!"
我看著Y,她也是在台灣長大的人,美國的節目給她如此的影響,那美國人看了感受又如何?
身為炎黃子孫,看到中國強大,不是該高興的事,而是恐懼的開始?我想這跟台灣與大陸長久的歷史糾葛有關.我們認同中華文化的深邃美好,卻對對岸政權有著長期的不信任.但是....外國人的節目為何也會散佈這種"中國強大,未必是好事"的訊息呢?
因為他們習慣當世界第一?因為他們100年前也侵犯過衰弱的中國?因為他們看不得人家好?因為他們怕中國人搶去未來的工作機會?因為中國人本該符合東亞病夫的形象,不該跳水體操都拿金牌?
這些可能都是,可能都不是.只是身在海外的我,聽到這麼多奧運之外的雜音,心情是複雜又苦澀的.奧運本是提倡人類最重要的事情:運動與健康,公平與競爭,超越體能的極限!!政治與民族的複雜情感,卻又讓本質變了味.不能不有點感嘆啊!
**以上又一個隱居鄉間,呆子農婦的囈語,隨便聽聽,一笑置之吧?
因為熊媽對此一議題不了解,也覺得說法怪怪的.沒發表意見,只把話題轉到奧運去.June說的更開心了,她說世界的獎牌排名,目前是中國第一,美國第二,南韓第三,她的祖國南韓實在了不起!!她又問我有沒有看南韓射箭隊的精湛演出,簡直是古往今來再沒前例的準!!南韓又在游泳拿了一面金牌.....南韓人,真是了不起!!!
我不知該說什麼,日本太太也被她的氣勢壓住了.我們都笑著,禮貌的讚許.然後只見June話風一轉,皺著眉頭不屑說:
"我還知道,中國人在作弊!"
"嗄??" 這倒是沒聽過,我也很驚訝的坐直身體.
"你看那些女子體操隊,根本都是謊報年紀!!16歲以上才能參賽耶...她們每個都長的看起來最多11歲!!"
"那...為何要讓年輕的來假冒呢?"我不解的問.
June露出一幅專家的表情:
"年紀小體格就小,體型小的才輕巧,才好翻滾啊!!那些中國女孩,可能一出生就開始練體操了,不論年紀,技術都好.中國人愛騙人,又是主辦國,假冒是輕而易舉的事!"
說真的,聽了心裡很不舒服.沒有證據這樣指控,實在是空穴來風.隔天我特地抽空跑去好友Y的家裡,她有錄下中國女子體操隊的比賽畫面....一看,果然全隊身材都很小.不過東方人體型本來就小,中國又有13億人人口,不難選出小個子的體操選手吧?
想不到Y也開口說:"美國許多電視評論都說:這些女孩的臉型不像16歲,有研究人臉骨架的專家說:太年輕了!"
所以不止韓國人懷疑,美國人也是.
"我最近在Discovery頻道,看到美國介紹中國的專題,看完覺得:中國強了,真可怕!!"Y繼續說.
她當場放了一小段Discovery專輯給我看.一群群中國小學生,在教室跟著老師古怪的音調學英文,他們也在學電腦, 學各種科學.旁白說:他們人數眾多,積極進取,充滿競爭的心態,他們是中國的未來,未來不容忽視的壯大勢力!!
Y說:"節目裡說中國不是個可以信賴的政權,將來養出這麼多厲害的人們,世界會變的如何?實在很可怕啊!"
我看著Y,她也是在台灣長大的人,美國的節目給她如此的影響,那美國人看了感受又如何?
身為炎黃子孫,看到中國強大,不是該高興的事,而是恐懼的開始?我想這跟台灣與大陸長久的歷史糾葛有關.我們認同中華文化的深邃美好,卻對對岸政權有著長期的不信任.但是....外國人的節目為何也會散佈這種"中國強大,未必是好事"的訊息呢?
因為他們習慣當世界第一?因為他們100年前也侵犯過衰弱的中國?因為他們看不得人家好?因為他們怕中國人搶去未來的工作機會?因為中國人本該符合東亞病夫的形象,不該跳水體操都拿金牌?
這些可能都是,可能都不是.只是身在海外的我,聽到這麼多奧運之外的雜音,心情是複雜又苦澀的.奧運本是提倡人類最重要的事情:運動與健康,公平與競爭,超越體能的極限!!政治與民族的複雜情感,卻又讓本質變了味.不能不有點感嘆啊!
**以上又一個隱居鄉間,呆子農婦的囈語,隨便聽聽,一笑置之吧?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826673
回應文章 
不好意思剛看到身材這麼嬌小,過度拉筋是長不高的很大原因,這可以從很多體操選手以及武術或者是舞者選手身材中看的出來呢。(某次聽中國籍武術教練縮的)
熊媽說:
閃電?真是好名子
謝謝你的資訊
難怪有人說不想讓女兒太早學舞
是有原因的喔?!
Posted by 閃電
at 2008年08月16日 01:01

真巧,我也打算寫一篇跟奧運有關的小短文呢!我很能體會熊媽此刻的心情。
熊媽說:
冰,期待你的文章
要寫喔!!!!
Posted by 小賽媽咪
at 2008年08月16日 03:33

我們好有默契哦
我還正想寫一篇我覺得美國媒體都是酸葡萄的文呢!!!
(不過後來想說,我再不寫小乖可能會被sky給砍了...)
拜託,東方人本來大都比較嬌小阿,
如果不是近幾年出了幾個打NBA的
老外還一直覺得我們都是矮冬瓜好不好!!!
姚明剛出來的時候,他們還覺得這麼高的中國人真是奇蹟呢!!
怎麼現在又來說我們不能這麼矮?!
而且,樓上說的對,拉筋過度,本來就是會長不高的.
不然,為什麼所有參加體操比賽的都比較小??
沒錯,中國大陸都是很小就開始訓練運動員了.
這有不對嗎??很多NHL的球員也是他們的父母從兩三歲就開始訓練他們溜冰阿...
很多三歲的小孩也在上音樂課阿....
對嘴唱的那件事... 真的很了不起嗎?
原唱人都沒有意見阿...
而且,這是entertainment... 跟電影一樣阿
難道美國所有的電影都是原音??!!!
這是entertainment,爲的只是表現出最好最美的一幕阿!!!
不然,電影為什麼有特效呢??
吊鋼絲很危險嗎?怎麼當年他們每個人看臥虎藏龍的時候都沒有人抗議呢??
我承認,我看奧運開幕式之前,我也覺得"矮游,中國大陸能有什麼好的作品?!"
可是,看完了令人震驚的開幕式,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不管人家是不是專制,是不是仗著人多
這麼多人整齊劃一的動作跟表演,是經過多少練習投入多少血汗才能表現得出來的呢??!!為什麼沒有人要幫這些表演的人拍拍手,反而只會批評呢??
如果今天這是美國人做出來的表演,這些人也是同樣的批評嗎?
不會吧?!應該就只是拍手叫好吧?!還是說什麼,不愧是美國,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一樣!!為什麼不能用同樣的標準看待中國呢?!
至於那個韓國太太...
她有沒有告訴你說其實端午節跟中秋節都是韓國發明的???
哈!!!
對不起,小熊媽,我今天話有點多.
也有點激動
如果發言有讓你覺得不適當,請你刪了吧.
熊媽說:
小乖媽,你說的很有見地啊!謝謝你寫了這麼多.
我會刪的,
通常是不敢留下姓名網址,
做出不實指控,
或太過偏激的留言.
很謝謝你花時間打了這麼多,
為了SKY,一定要快快寫小乖喔!!
呵呵...
Posted by 小乖媽
at 2008年08月16日 04:04
不能刪喔!我要幫樓上的小乖媽拍拍手
說的很對啊!我記得漢城奧運的愛國裁判才多呢,韓國人憑什麼說人家作弊?拿出證據吧!
至於美國媒體的說法,在台灣倒是沒聽過,很驚訝..夠酸.
熊媽說:
我也奇怪
為何我老是遇到一些韓國太太
言論有點詭異.
不過也有遇過好的啦!
她叫KIM,還教我做韓式泡菜
可惜已經搬到東岸了
其實各國都ㄧ樣
有好人也有...怪人吧.
說的很對啊!我記得漢城奧運的愛國裁判才多呢,韓國人憑什麼說人家作弊?拿出證據吧!
至於美國媒體的說法,在台灣倒是沒聽過,很驚訝..夠酸.
熊媽說:
我也奇怪
為何我老是遇到一些韓國太太
言論有點詭異.
不過也有遇過好的啦!
她叫KIM,還教我做韓式泡菜
可惜已經搬到東岸了
其實各國都ㄧ樣
有好人也有...怪人吧.
Posted by JR
at 2008年08月16日 04:55

原來美國人真的無法面對事實,無法接受他們在世界上的地位有動搖...原本以為在美國這大熔爐中,大部份的人早已可以接受所謂的 "difference",但可見還是不行.
先想說那個年齡問題. 老美向來完全看不出亞洲人的年齡...我就常開玩笑說,我如果在美國說我是十八歲,一定有人信....所以他們很白目,自己看不出人家年齡,還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是喔! 如果說東道國就會作弊,那以往所有東道國是不是也有那麼多金牌拿呢?
再說那個把人吊在空中飛來飛去的事兒. 其實大部份人看到那一幕都很激動,是整晚節目的高潮. 佩服張藝謀的創意,也佩服李寧發揮了運動員不屈不饒的精神,苦練多時才有那三分鐘的表演,不過最佩服的仍是,美國人能把所有事情與人道主義掛勾的本領...
咳,奧運真的早就變了質了...運動員和活動本身早已被太多因素牽涉...很悲哀.
還好我們在中國,聽到的只有掌聲和加油聲...
熊媽說:
奧運真的變質了喔?
遺憾...
昨天我與小熊看女子馬拉松
我們為領先的羅馬尼亞人叫好
也為倒數的,臉色難看的美國選手加油
小熊還是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也許別人忘了運動真正的精神
我要孩子一定要牢記在心中:過程勝於結果!!
努力超越自己,不要遺憾
這就夠了.
Posted by Ellen
at 2008年08月16日 08:35
完整北京奧運網路影片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_videos?p=r&user=ryksabrina&page=2
http://hichannel.hinet.net/2008olympic/media_detail.jsp?s=633&page=3
熊媽說:
謝謝大姐!!
有些還是被刪掉了
不過有朋友的弟弟在北京買到DVD了
也許我也有機會看看了...開心!
Posted by lynette
at 2008年08月16日 10:31

小乖媽說的真好啊~~(尤其韓國那一段)
那個腳印煙火實際上有發生,只是因為考慮到直升機拍攝的安全問題,所以花了一年的時間用動畫呈現,這其實不算造假吧。而且最後一個大腳印是現場拍攝的。
不過我個人對於"因為原唱小朋友較不好看就找一個比較可愛的孩子來對嘴"不太苟同,每個孩子都是天真可愛的,因為缺了一顆門牙就上不了檯面嗎? 多多少少反映出了中國其實自信心不足的狀態。
熊媽說:
所以這些並非子虛烏有的喔?
那我更想看DVD了!!哈哈~
Posted by 小寬媽
at 2008年08月16日 10:54
在台灣看北京奧運
在怎樣的政治立場不對盤
我還是希望
炎黃子孫在體壇上
都是我們的天下
不管國旗升起來是啥顏色的
運動家的精神!!
熊媽說:
海小姐,GIVE ME FIVE啦!!!!
我也是這麼想~
Posted by helenna
at 2008年08月16日 11:03

還好小乖媽先留言了,
那我想說的都省了,真好,,,,,
熊媽說:
這位空姐
最近來我家都打字很少喔~~
回去網聚要罰你吃5鍋麻辣鍋!!!哈哈哈~~~
Posted by sky
at 2008年08月16日 15:54
其實我隊中國政府也相當感冒,但不會阻止我關心奧運,
開幕印象最深的是,排字舞,不斷出現的「和」,
整個典禮展現古老又悠久的中國文化,
然而現今的中國政府卻是「以和為敵」,
不斷鎮壓圖博與東突厥斯坦,
這就是最令人擔憂的「表裡不一」的醜惡,
或許大家可以wiki奧運的精神,
層面是多元的,但不外乎不能背離「以人為本」的基礎,
而中國這次主辦奧運,在我看來就是與「人權」背道而馳,
我想這也是外國媒體想強調的重點,
撇開「政治」與「情感」,或許台灣人的想法比較接近外國媒體,
因為我們有同樣的價值觀,民主、自由與人權!
期盼中國能從奧運中學到真正的精神!
這樣才是對台灣與中國,「兩國」之間的和平有幫助!
熊媽說:
謝謝你的留言
能了解你的說法
體育是大國了,希望民主與自由也能是大國
這樣才是兩岸之福吧?
Posted by 圓指蛋
at 2008年08月17日 02:51
我覺得我們有時好像容易把一件簡單的事給複雜化了。奧運不就是講運動家精神嗎?為什麼總是會扯到國家民族形象這種沉重嚴肅的話題呢?對主辦國家來說,辦奧運就好像抓到了一隻下金蛋的母雞,除了賺取大筆商業利益,也是一個重新凝聚國家向心力與鞏固民族團結的好機會。奧運其實不是運動員的盛會,所謂的運動家精神早就名不符實的﹝我們會為拿金牌的運動員喝采,但很少會去注意那弔車尾卻堅持跑完全程的無名運動員。媒體的焦點也總是集中在幾個明星運動員身上。﹞好久以前,奧運就已淪為政治與大型企業互利共榮的結合產物。所謂的比賽啦、運動啦根本就是達到雙方利益的手段而已。政客藉者辦奧運打造一種四海昇平、上下一心、和平樂觀的景象,生意人透過奧運將商品廣告如潮水般不斷湧進人的腦袋瓜裡。而我們這些觀眾呢?就像是欣賞了一齣精彩熱鬧票房一級棒的娛樂片,笑了 哭了 被感動了──問題是,我們真的得到了什麼?或許我們也不用要求太多,本來花幾塊錢看一部電影就不需要要求大高,只要看的過癮看得爽就好了。
如果不要去深究什麼是奧林匹克精神,什麼是運動家精神、什麼叫只問過程不問結果、光是看各國出錢出力、使出渾身解數要拿到金牌、然後大夥為著自家人的勝利感到沾沾自喜、與有榮焉,甚至因為自家人作東覺得自己的形象也跟著提升,在洋鬼子面前揚眉吐氣了,那到是炎炎夏日一個很不錯的消暑娛樂──不用自己流汗,又可以分享金牌的喜悅,何樂而不為呢?
以上我說的話可能不太中聽,有點潑冷水的感覺,別打我!
熊媽說:
小恩,你的冷水害我衣服都濕了啦~~~
你要給我吹乾...
哈哈,開玩笑啦!
小恩總是有獨到的見解,很謝謝你來留言!!
我也覺得這場大戲蠻好看的
只是男子沙灘排球穿的太多了些
(女生只有比基尼耶??)
不~公~平~~
Posted by 小恩
at 2008年08月17日 10:40

那個南韓太太實在太臭屁了~誰不知道韓國隊在國際比賽上是出了名的愛搞小動作...實在讓人受不了
熊媽說:
呵呵....
原來大家都知道ㄛ???
可能只有南韓人不知道.
Posted by EDEN
at 2008年08月17日 16:43
完全理解妳的無奈與複雜心情。中國的強大晚了一百年,位在中緯度、地理環境優秀,人口眾多文化又悠久的中國,如果不是八國聯軍豈有今日居世界領袖的美國呢?不過,台灣畢竟也不是中國,不談統獨,中國的強盛是可預期的必然,世界的權力勢必要改變,是福是禍百年後再論定吧。
倒是韓國人哪,實在很想罵罵他們,那位太太是在神氣什麼呢? 南韓竄改教科書,號稱中藥豆漿都是他們發明的、孔子是韓國人就已經夠扯了,現在連遠在廣東省的孫中山先生都變韓國人...在這種虛假愛國主義下被教育出來的南韓人民,走到世界上如果還認不清真相,也只是徒增笑話而已吧。
唔!今日留言嚴肅了點........有沒有跟漫畫有關的文章可以聊天?哈哈哈哈:P
熊媽說:
原來孔子及孫先生都自動被轉為韓國人了喔???
噗!!!
要扯謊也要高明些.
漫畫喔?好啊!
改日一定開新話題!
(不過CALIR,我都是看5-6年級的耶 --
竹宮惠子,萩尾望督,中山星香,上原君子....
我看很多人都不知道耶..傷腦經)
Posted by Claire
at 2008年08月17日 17:59
一個會在廣場上開場射殺手無寸鐵的工人、學生的國家一個會封鎖特定言論網路活摘人體器官出售的國家
一個會反串韓國人在網路上散播激起民放對立意識的國家(比如那個已經由各媒體證實是中國憤青敵播的孔子、孫文的消息,像樓上這位至今還以為是真的就可知他成功的操控了民族情緒)
這樣的國家力量大了之後怎麼會不可怕?
更何況是一個不允許不論是台灣或中華民國擁有主權的國家
熊媽說:
謝謝你在BLOG裏引用我的文章!
呵呵....
老實說很欣賞你
至少留下你的網址,真是有為有守的格友.
至於誰迷誰悟?那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每個人的經驗不同
對世界的看法也不會一致.
多元化的聲音總比一言堂好
相互尊重更是民主的基礎.
再次感謝你來我格子留言!
Posted by 超齡の民歌手
at 2008年08月18日 00:35
我也沒有看到開幕典禮,裝了MOD可以看重播但每次要看都當掉。有聽說一些內容,也有一點感慨,
譬如有呈現一幅大和平鴿,但很諷刺的是,不是才鎮壓過西藏嗎?
但撇開這些不談,開幕的表演還是精彩的。
現在的奧運真的不只是奧運了吧。
但還是會想為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
也為這些努力的運動員喝采~
我...我只想看體育啦!
(嗚嗚~棒球連輸三場~但對古巴投得很好呢...)
熊媽說:
嗚嗚...
說到棒球
我們全家人已經捶心肝好多天了!!!
我們都是棒球迷耶~~
唉,只能說中華隊運氣不好
但是還是為他們奮戰的精神,表示無上的敬意!!!
老實說
台灣的棒球環境實在很艱苦,
來了美國,小熊參加棒球隊後,
才知道這裡有多好的資源與鼓勵!!!
台灣如要成為棒球大國
社會與國家都要全面的給予教育上與資源上的支持吧?
要怎麼收,先那麼栽吧?
Posted by tt
at 2008年08月18日 01:38
那位媽媽有點搞錯了,關鍵在不符參賽資格,不是年紀愈小就體操愈好,我想體育是需要時間去培養的,但是天資好就謊暴年齡去參賽,這和韓國人的cheat有什麼不同?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40056
關於孔子是韓國人的那則新聞,我很懶,所以我用google的結果貼上來
http://news.google.com.tw/news?hl=zh-TW&q=%E5%AD%94%E5%AD%90%20%E9%9F%93%E5%9C%8B%E4%BA%BA&um=1&ie=UTF-8&sa=N&tab=wn
以下則是網路追追追的分析
http://www.nownews.com/2008/08/04/91-2313172.htm
有時候我們操控了一些事,更多時候我們可能被別人操控了而不自知,唯有張大眼睛仔細看再小心的判斷囉
Posted by 超齡の民歌手
at 2008年08月18日 10:59
這位民歌手的家,真是很green喔!?
這麼認真的找ㄧ堆資料來,可能是在調查局工作吧?(開玩笑啦)
有這麼嚴重嗎?老實說這些報導都是小道消息,而且我想你寄去國際奧委會比較好耶!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只想好好看比賽,對於你家"台灣人免費,中國人免來"的言論,實在看了很受不了...
你去政論的格子比較有天空喔~如果有孩子倒是可以來聊聊媽媽經吧?
(熊媽我也是來亂的,打我吧打我吧!)
這麼認真的找ㄧ堆資料來,可能是在調查局工作吧?(開玩笑啦)
有這麼嚴重嗎?老實說這些報導都是小道消息,而且我想你寄去國際奧委會比較好耶!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只想好好看比賽,對於你家"台灣人免費,中國人免來"的言論,實在看了很受不了...
你去政論的格子比較有天空喔~如果有孩子倒是可以來聊聊媽媽經吧?
(熊媽我也是來亂的,打我吧打我吧!)
Posted by JR
at 2008年08月18日 12:33

一直以來都是潛水在欣賞熊媽家的網誌,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對於這位韓國june的言論,真令人很不舒服......那段不投歐巴馬的理由,我很不能認同,自己也是當媽媽的,看那些弱勢可憐的黑人小孩能溫飽受良好的照顧及公平的教育資源,是很值得支持的事,能繳稅,表示家裏的經濟環境不錯,要惜福,政府把稅拿去幫助需要的人,總比”汙走或亂七八糟的花掉好吧"將心比心,窮人黑人也是人啊.我覺得那位韓國媽媽有些自私了。 美國人的批評:2.仗著人多,擺出人海陣仗,愛現!!
那段2008人的擊鼓表演,光是那2008個鼓的製做及動作的一致就很不簡單了,還有那述說中國印刷排版技術的表演,也很震撼啊,中國就因有這麼多的老祖先智慧及發明,才有這些表演題材,別的國家還沒有這些典故可發揮呢。 結論 :如果大家都自覺平凡--那傲慢及自我中心就少多了...我想起看過的一則靜思小語(面對惡言惡語也是修行的一種) ps(8/18與南韓的棒球比賽,目前8:8平手,希望今天不要再捶心肝了)一起加油
熊媽說:
嗚....還是槌~~
小奈媽,謝謝你來玩喔!!
很高興你浮出水面
我才在HINLIN家看到你們網聚的狀況呢!
保持聯絡.
Posted by 小奈媽
at 2008年08月18日 14:11
我也沒看開幕式... 只有跟到最後的點聖火!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聖火點燃還是1996 亞特蘭大奧運--拳王阿里!
沒有花招, 沒有特別的聲光, 但讓我熱淚盈眶!
最近朋友給了我一個笑話, 說是Philps 拿了八金之後,
接下來會出現" Philps 是韓國人" 的笑話!
熊媽說:
哈哈...那手也太長了吧?
第八金我也有看實況
他的蝶式讓美國反敗為勝
真的厲害啊!
Posted by ab
at 2008年08月18日 15:37
韓國新聞很多是被人為操弄過喔,我覺得網路消息得小心處理。
奧運開幕很想看,但剛好那週回嘉義,而嘉義電視已經壞了,所以根本都沒看,連片段都沒看到,可惜可惜。
熊媽有機會可以看看其他反奧運的觀點,這和政治的立場沒關係,但左派立場的人確實對奧運SHOW有所批評。
至於格子有不同的聲音還OK,不同立場的人引用你的文章,我覺得也是肯定,畢竟你的文章寫的中肯溫和,而且有自己的觀點。
有自己的觀點,這很重要,至少我覺得如此。
祝好
熊媽說:
謝謝佑彥爸!
短短幾句卻讓人感到很溫暖.
再次感謝!!
Posted by 佑佑皮皮
at 2008年08月18日 17:39
我沒有很認真的找資料吧,也許稱不上極懶惰,但我也絕不是勤奮類型的人,我只是用google新聞找"孔子 韓國人"-到貼上來前後不到五分鐘吧
而這是因為上面有人以孔子是韓國人來引證韓國人的奸詐狡滑,那是不對的,他們的確為求獲勝不擇手段-這可以用過去幾度跆拳比賽、電玩比賽、上上屆世界盃足球賽的許多例子來引證,我個人就因為這些原因極度厭惡韓國人(的un運動家精神的行為)但是用一件人家明明沒做的事來指責別人,那就變造謠裁贓,我認為那是不對的
但如果還有人誤以為孔是韓國人真是韓國學者考證出來的,而我剛巧知道這是假消息,於是我多嘴的講出來-這叫很政治化嗎?而且卻被不是格主的人驅趕
JR所謂的小道消息是來自一位我信任的名部落格主比利潘之手,他也只是用google去追查真相(他的做法那才叫認真,我只是看看綱要後點其中不同的三四項來對照而已)我很小心的只談體育不談政治面的東西,講體育參賽資格也算政治嗎?但是還是有路人跳出來驅趕我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顯然也許我必須不排除檢討我的文筆了
我的確很綠,我也勇於承認,我的blog也頗多政治評論,但我前二次的回文有濃厚的政治味嗎?小熊媽的文章讓我碰觸到許多我原本並不了解的層面,我並非以踼館的用意回應,但如果JR君有所指教歡迎來我家討論,基本上我覺得政治不是碰不得的東西,相反的,你可以不看不聽不碰政治,但沒有人逃得了政治的影響,舉凡經濟教育民生娛樂甚至連上網都在列
與其默不作聲我寧願在暴發前能有較平和與充份的討論,但能對不同意見的包忍才有民主的價值,不是嗎
TO小熊媽:
我那段執迷不悟與執迷不悔的你和我二字不是針對性用語
今天我所見一切也許令我覺得你(別人)執迷不悟,也許到了明日改變了也許才發現其實是我執迷不悟,但求活在當下向真理靠近,以期將來不悔
熊媽說:
了解您說的了.
謝謝你補充說明,讓許多人都看清楚你的觀點喔!
Posted by 超齡の民歌手
at 2008年08月18日 18:26
想想早上的發言實在輕率,看了民歌手的解釋也了解許多事,真是不好意思,熊媽說民主重要的是相互尊重.我向民歌手道個歉喔!
說到南韓,中華隊又只輸一分,我們全家都好傷心啊.台灣的奧運棒球之路真是越來越難走了.
熊媽說:
很開心你補了這一篇留言喔!!JR小姐.
說到南韓,中華隊又只輸一分,我們全家都好傷心啊.台灣的奧運棒球之路真是越來越難走了.
熊媽說:
很開心你補了這一篇留言喔!!JR小姐.
Posted by JR
at 2008年08月18日 20:25

熊媽家好熱鬧啊 最喜歡看熊媽寫這些文章 也興起大家的討論 其實你說得我心有戚戚焉 尤其是身在外國的華人 其實也希望中華文化強大 畢竟美國人才不管你是台灣還是大陸來的 在洋人眼裡我們就是Chinese 雖然仍不喜歡中國政府 看到這次中國把奧運辦得如此有聲有色 也引以為榮
有時想到中國近百年的歷史有真傷心 如果當初清朝不腐敗 八國不聯軍侵入中國 沒有中日戰爭 國民黨不和共產黨打仗 一切的一切可能就不一樣了...
熊媽說:
不愧是芸
完全說出我心裡的想法
這是在異鄉打拼,受過冷暖才能體會的
老實說,以前我在台灣無法體認這些啊.....
Posted by 芸
at 2008年08月19日 04:35

謝謝表姐的信...另外有個好康.
教官不是有辨YAM TV嗎?
裡面有奧運開幕市喔..
不然去IM TV也可以找得到的啦~~~
說真的,此次開幕式讓我想到[誇耀國威],
有一位轉播主持人說得很有趣...
"中國古時的強大......只要人家叫他老大,他也就不去打人家.......想想中國之前被欺壓多久......"
真的對比之下和表姐講得還真有點像哩..
哇哈~
熊媽說:
真的嗎?
那我要去找一找~
謝謝你喔!可愛的表妹!!
Posted by 雨靜
at 2008年08月19日 11:04
我也沒看開幕式,不過前幾天看到甚麼對嘴唱歌的新聞超火,就去YOUTUBE找了那獨唱影片來看,我個人是沒有覺得很感動或很好聽啦,但是那位紅衣小女孩真的很漂亮耶!看了的確賞心悅目。
我的確也是混過醉月湖的啦,哈哈,不過我們經濟系是社科院,所以只在總區待了一年就發配邊疆了。公館夜市都還沒吃透透,就改吃俗又大碗的男二自助餐。
真開心又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知道了你的小天地,我會常來逛的^^
熊媽說:
那我猜對了喔??真開心認識你喔!
我們還要感謝德州小熊啦~~
我的確也是混過醉月湖的啦,哈哈,不過我們經濟系是社科院,所以只在總區待了一年就發配邊疆了。公館夜市都還沒吃透透,就改吃俗又大碗的男二自助餐。
真開心又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知道了你的小天地,我會常來逛的^^
熊媽說:
那我猜對了喔??真開心認識你喔!
我們還要感謝德州小熊啦~~
Posted by 瓜米迷
at 2008年08月19日 11:56
我也是那個沒看澳運的人
大家都說了好多話
其實我只是覺得 不管說甚麼話 做甚麼事 人都是喜歡去看別人不好的 而好的東西確看不到 應該說不願去看
Posted by Jeannie
at 2008年08月21日 00:10

熊媽的文章總會引起多人共鳴,有時愛國的激情潛藏在心理,只有在某種情況下被激勵出來,才知道自己的心理有如此震撼的情緒,就像聽到國歌會熱烈盁眶的感覺!
Posted by 小賽的外婆
at 2008年08月21日 08:20
我..沒想那麼多耶
只是 單純的看奧運
也不太理姊大家的狂熱
到是米爸超風棒球的
Posted by 小米媽
at 2008年08月26日 01:53
這些奧運開幕式的風風雨雨原來不只在台灣出現而是全球性的....其實我個人對於那小女孩對嘴事件
大人的所作所為感到不削 外表真有那麼重要嗎[況且
演唱者長的也很可愛 有人緣- 雖然原演唱者或許沒意見
也或許沒辦法有個人意見 這些背後所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
及心酸又有誰知] 讓我看到中國需為的ㄧ面...
.
談到棒球 蜜桃家族場場都準時觀看 場場都槌心肝
努力嘶吼 哪喊 替台灣隊加油... 雖然成績並不理想
某些打者沒有發揮出應有的實力 但他們的努力拼勁 為國
爭光的企圖心 我感受到了 心痛有人責備他們不應該人人領取
150萬的獎金 但比賽本來就有輸贏 在台灣缺乏資源及優渥環境之下 能挺進奧運 其實已經是值得鼓勵的事了 台灣人民不應該
在沒得牌的情況下 把這些努力奮戰的健兒們 罵的ㄧ文不值
得牌是英雄 相反的則是狗熊
.
重要的市場場看到台灣對不服輸的精神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是打拼過程值得為他們喝采‵ 多點掌聲取代謾罵
4年後...甚至8年12年後 都還有機會的...
Posted by 蜜桃媽咪
at 2008年08月26日 11:10

這次奧運頰鼠家最重要的收穫就是,小頰鼠認識了好多國家和國旗。
還有,學會跑步跑輸了不賴皮 ^^
Posted by ella2669
at 2008年08月26日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