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2008
天啊,請大家幫老謝催催票吧!
我的部落格以插科打諢為主,偶爾耍一下文藝腔,很少書寫政治議題(雖然過去多年我曾以此業為生),但是距總統大選不到一周的時間,我要在這裡誠摯的呼籲與拜託,請幫忙為謝長廷拉票與催票。這不是為了他的個人政治生涯或民進黨,是為台灣不要走回一黨專制的回頭路,不要像西藏人民一樣,僅只是發出不同聲音,就要血濺中國共產黨的軍車之下;是為台灣不患寡而患不均的社會,有多一點的社會正義以照顧弱勢,為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有自信的小而美島嶼,不會隨中國的舞爪張揚而怯懦妥協。除了外型比不上外(事實上,另一個人年過半百還在賣弄姿色,個人覺得這侮辱了全台灣人民的審美觀),我實在看不出來,謝長任有任何一點輸給馬英九的地方。無論在學識內涵、人文關懷、行政能力、視野格局與擔當魄力上,謝長廷都贏過馬英九太多。
謝、馬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苦學出身的謝長廷從律師時代,就擔任平民法律服務中心主任,免費為窮人打官司,他還是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義務律師,三十年前的彰化多氯聯苯公害事件,是謝長廷協助消基會,幫彰化民眾與惠明盲校師生這些弱勢者,打民事訴訟官司。反觀馬英九,拿中山獎學金出國念書,在美國拿綠卡,回台灣則以31歲的超年輕之齡,空降直接當了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他和平民百姓的生活從未有過什麼連結,就是當法務部長期間,也不曾看他為司法正義或社會公平做過什麼努力。更不要說在戒嚴時代,謝長廷等人是如何用豁出生命的態度,爭取台灣的民主開放與言論自由,那時馬英九是在專制的國民黨政府內,安穩的當著高官。
說這些,不是要去強調謝長廷多麼的平民,而馬英九多麼的出身貴冑,畢竟每個人無法選擇出身,連戰就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哥兒,謝長廷偏偏就得出生在打鐵街的違建戶裡。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人的人生體驗與思想發展,會決定他走的道路方向與人生高度;而領導人的人生高度與視野,會影響國家的命運,尤其是台灣這個生存環境一直很艱難的國家,在中國經濟與軍事都急速崛起的此刻,更要為國家慎選領導人。
同樣進台大法律系,同樣得以出國留學,謝長廷放棄在法律界榮華富貴的生活,選擇關懷弱勢,走一條艱辛的為民主奮鬥、及勤勉而戰戰兢兢的行政首長之路。馬英九則選擇與平民百姓隔離的生活,一路被國民黨庇蔭,坐收現成果實,乃至成了一個只能當太平官的人,納莉風災他沒有辦法處理,SARS風暴搞的台北市傷亡慘重,台北捷運電梯掀人頭皮,他的反應慢半拍。同樣當過直轄市長,高雄也歷經百年難見的大水患,謝長廷卻快速的處理善後,高雄也曾有登革熱疫情,卻立即成功控制住,接下來的SARS 風暴,高雄市的發燒篩檢中心與隔離病房設置是全國做的最好最快。
同樣是直轄市,高雄市從中央分配到的經費,比台北市少太多,謝長廷卻可以把高雄建設成一個市容美麗、市民幸福感大增的城市,馬英九當市長,除了把全台北市的人行道全部挖一遍外(而新鋪的人行道品質並沒有較好),完全無法令人想到他有何政績。這樣一個承平盛世可以安穩當官,遇到大事即破綻百出的人,我們如何能相信,面對中國這個惡鄰的欺侮施壓時,他有任何方法可以與之周旋、有足夠的抗壓力可以抵禦?我們又如何相信,他可以管得住立法院的兇神惡煞、勸勉每個國民黨立委和他一樣當個清清如水的無邪人兒?
我有不少朋友都說,他們沒有政治立場,只想選一個可以拚經濟的人。馬英九不用說了,支持者似乎自動寬容他對經濟的不了解與含糊其詞的說法,將希望放在老蕭身上。這又是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就算可以把台灣的前途先放一邊,可以不介意一黨獨大、讓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恣意通過各種法律、修改憲法,除了那昏瞶的陳水扁曾找老蕭當過所謂的首席財經顧問外,有什麼理由或佐證,可以證明老蕭真的對搞經濟很在行?
不會做秀只會傻傻做研究的林濁水,精譬的解析蕭萬長主掌經濟大政的時代,正是台灣經濟力開始下滑的關鍵。數據會說話,1980年代末期,台灣的經濟成長已經降到8.0%以下,1990~1994年平均為7.1%,1995~1997年更降至6.5%,到1998~2000年已降到5.6%。至於國民黨一直拿出來講的失業問題,1990年代初期台灣的失業率約在1.8%以下,到1997年後已突破2%了,此後逐年升高。民進黨從2000年開始執政,但大家垢病的貧富差距問題,在1990年代網路泡沫與房地產炒作中,早已急遽惡化。
對於蕭萬長一直拿高雄港的貨櫃吞吐量,在全世界排名逐年下滑一事,證明民進黨政府的無能,林濁水也拿數據說話,在國民黨輸掉政權那一年,高雄港的吞吐量已從第三大港降為第四。何況,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排名下滑,是因台灣產業轉型,台灣過去輸出家具與水泥,貨櫃量自然大,現在輸出的是體積小得多、產值卻更高的電腦與晶片,所需的貨櫃量當然沒那麼大。如果港口吞吐量的世界排名如此重要,如何去解釋美國與日本這兩大經濟強國,都沒有港口在世界排名10名之內?
蕭萬長在大選期間又一再提及亞太營運中心計畫,這個計畫在他主政時胎死腹中,已證明不可行,事隔多年他又老調重彈,成為繼兩岸共同市場外,他唯一提得出的經濟政策。林大師也戮破這塊虛幻的大餅,他說,「亞太營運中心」主要模仿香港與新加坡,在低階製造業全部出走後,靠著貿易和服務業,還可以維持經濟高成長。但事實上,香港是以中國大陸經濟為主體,進行轉口貿易服務,近來在中國搶建大量深水港後,香港的轉口貿易量已被搶走,開始衰退,而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和台灣島上擁有眾多產業、要養活眾多人口的條件完全不同。國民黨政府當年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方向有錯誤的理解,提出錯誤的政策,這些錯誤,卻繼續被現在的馬蕭競選團隊所應用。
謝長廷提出的「幸福經濟」主軸很清楚:台灣已走過發展中國家的道路,不可能再像那些勞力成本低廉、環保條件不佳的發展中國家一樣,每年享有高度的經濟成長率。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是要重視「失衡」問題,不能像現在只注重發展高科技產業,而任傳統產業出走或滅亡。所以除了目前蓬勃的科技產業外,政府也要創造好的投資環境與研發環境,幫中小企業解決問題,讓出走的產業回台,讓目前還在的中小企業繼續發展甚至茁壯,這樣才可以照顧到中高齡勞工,避免大量失業人口,並讓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可以被一般民眾享受到,不是只有M型社會頂端的人,享受經濟成長帶來的利益。
眼睛雪亮的選民,我們真的要選這種人當總統嗎?
謝、馬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苦學出身的謝長廷從律師時代,就擔任平民法律服務中心主任,免費為窮人打官司,他還是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的義務律師,三十年前的彰化多氯聯苯公害事件,是謝長廷協助消基會,幫彰化民眾與惠明盲校師生這些弱勢者,打民事訴訟官司。反觀馬英九,拿中山獎學金出國念書,在美國拿綠卡,回台灣則以31歲的超年輕之齡,空降直接當了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他和平民百姓的生活從未有過什麼連結,就是當法務部長期間,也不曾看他為司法正義或社會公平做過什麼努力。更不要說在戒嚴時代,謝長廷等人是如何用豁出生命的態度,爭取台灣的民主開放與言論自由,那時馬英九是在專制的國民黨政府內,安穩的當著高官。
說這些,不是要去強調謝長廷多麼的平民,而馬英九多麼的出身貴冑,畢竟每個人無法選擇出身,連戰就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哥兒,謝長廷偏偏就得出生在打鐵街的違建戶裡。我要強調的是,一個人的人生體驗與思想發展,會決定他走的道路方向與人生高度;而領導人的人生高度與視野,會影響國家的命運,尤其是台灣這個生存環境一直很艱難的國家,在中國經濟與軍事都急速崛起的此刻,更要為國家慎選領導人。
同樣進台大法律系,同樣得以出國留學,謝長廷放棄在法律界榮華富貴的生活,選擇關懷弱勢,走一條艱辛的為民主奮鬥、及勤勉而戰戰兢兢的行政首長之路。馬英九則選擇與平民百姓隔離的生活,一路被國民黨庇蔭,坐收現成果實,乃至成了一個只能當太平官的人,納莉風災他沒有辦法處理,SARS風暴搞的台北市傷亡慘重,台北捷運電梯掀人頭皮,他的反應慢半拍。同樣當過直轄市長,高雄也歷經百年難見的大水患,謝長廷卻快速的處理善後,高雄也曾有登革熱疫情,卻立即成功控制住,接下來的SARS 風暴,高雄市的發燒篩檢中心與隔離病房設置是全國做的最好最快。
同樣是直轄市,高雄市從中央分配到的經費,比台北市少太多,謝長廷卻可以把高雄建設成一個市容美麗、市民幸福感大增的城市,馬英九當市長,除了把全台北市的人行道全部挖一遍外(而新鋪的人行道品質並沒有較好),完全無法令人想到他有何政績。這樣一個承平盛世可以安穩當官,遇到大事即破綻百出的人,我們如何能相信,面對中國這個惡鄰的欺侮施壓時,他有任何方法可以與之周旋、有足夠的抗壓力可以抵禦?我們又如何相信,他可以管得住立法院的兇神惡煞、勸勉每個國民黨立委和他一樣當個清清如水的無邪人兒?
我有不少朋友都說,他們沒有政治立場,只想選一個可以拚經濟的人。馬英九不用說了,支持者似乎自動寬容他對經濟的不了解與含糊其詞的說法,將希望放在老蕭身上。這又是讓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就算可以把台灣的前途先放一邊,可以不介意一黨獨大、讓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恣意通過各種法律、修改憲法,除了那昏瞶的陳水扁曾找老蕭當過所謂的首席財經顧問外,有什麼理由或佐證,可以證明老蕭真的對搞經濟很在行?
不會做秀只會傻傻做研究的林濁水,精譬的解析蕭萬長主掌經濟大政的時代,正是台灣經濟力開始下滑的關鍵。數據會說話,1980年代末期,台灣的經濟成長已經降到8.0%以下,1990~1994年平均為7.1%,1995~1997年更降至6.5%,到1998~2000年已降到5.6%。至於國民黨一直拿出來講的失業問題,1990年代初期台灣的失業率約在1.8%以下,到1997年後已突破2%了,此後逐年升高。民進黨從2000年開始執政,但大家垢病的貧富差距問題,在1990年代網路泡沫與房地產炒作中,早已急遽惡化。
對於蕭萬長一直拿高雄港的貨櫃吞吐量,在全世界排名逐年下滑一事,證明民進黨政府的無能,林濁水也拿數據說話,在國民黨輸掉政權那一年,高雄港的吞吐量已從第三大港降為第四。何況,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排名下滑,是因台灣產業轉型,台灣過去輸出家具與水泥,貨櫃量自然大,現在輸出的是體積小得多、產值卻更高的電腦與晶片,所需的貨櫃量當然沒那麼大。如果港口吞吐量的世界排名如此重要,如何去解釋美國與日本這兩大經濟強國,都沒有港口在世界排名10名之內?
蕭萬長在大選期間又一再提及亞太營運中心計畫,這個計畫在他主政時胎死腹中,已證明不可行,事隔多年他又老調重彈,成為繼兩岸共同市場外,他唯一提得出的經濟政策。林大師也戮破這塊虛幻的大餅,他說,「亞太營運中心」主要模仿香港與新加坡,在低階製造業全部出走後,靠著貿易和服務業,還可以維持經濟高成長。但事實上,香港是以中國大陸經濟為主體,進行轉口貿易服務,近來在中國搶建大量深水港後,香港的轉口貿易量已被搶走,開始衰退,而新加坡是個城市國家,和台灣島上擁有眾多產業、要養活眾多人口的條件完全不同。國民黨政府當年對台灣的產業發展方向有錯誤的理解,提出錯誤的政策,這些錯誤,卻繼續被現在的馬蕭競選團隊所應用。
謝長廷提出的「幸福經濟」主軸很清楚:台灣已走過發展中國家的道路,不可能再像那些勞力成本低廉、環保條件不佳的發展中國家一樣,每年享有高度的經濟成長率。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是要重視「失衡」問題,不能像現在只注重發展高科技產業,而任傳統產業出走或滅亡。所以除了目前蓬勃的科技產業外,政府也要創造好的投資環境與研發環境,幫中小企業解決問題,讓出走的產業回台,讓目前還在的中小企業繼續發展甚至茁壯,這樣才可以照顧到中高齡勞工,避免大量失業人口,並讓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可以被一般民眾享受到,不是只有M型社會頂端的人,享受經濟成長帶來的利益。
在我看來,馬英九因為一路被保護的太好,官位名聲媒體的寵愛等所有東西都是現成可得,讓他多年來顯現出來的言行,若不是一個頭腦太簡單的人,就是極端傲慢的人。多年來,只要遇到他的團隊出任何問題,他一律以「不知道」回答,只要有人質疑他的政策或提出任何挑戰,他則一律以「不需要回答」輕輕帶過,好像他的團隊出事不干他的事,別人更不該對他提出任何問題與質疑,所以他也不需要回答。
當我看到一個到中南部拜票的他,行前都不忘努力在臉上抺防曬油時,我看到的只是一個自戀、時時想到自己的人;當我聽到他用非常不流利、照本宣科的台語演講時,我彷彿看到他內心的不耐:「我理所當然是要當總統的人,為何還要我這麼辛苦的背台語」。這也是為何當別人想出「逆轉」、「擊掌」、「帽子反戴」這樣有創意的遊行方式時,黨產與人力俱豐的堂堂國民黨,竟然依樣畫葫蘆的盡學人家。因為馬英九只是在表達他的不耐:你們要做什麼,我陪你們玩就是了,快讓我當總統吧。
眼睛雪亮的選民,我們真的要選這種人當總統嗎?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11161
回應文章 
Posted by jinishin
at March 17,2008 11:38
對啊,所以我們要呈現真相的對象是中間選民,深藍的人根本不必費口舌了啦。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17,2008 11:43

不行不行....一定要用力催票,陳姓黨工不准給我喪志。不然,以後我們都得回到街頭了。
馬的經濟政策是空的‧國家認同是動搖的‧能力是沒有的....幹!選這種人幹麻啦...這篇借我轉載啦。
Posted by 陳女
at March 17,2008 12:08
Posted by 小金
at March 17,2008 14:38
回到街頭好像也不錯...312那天...大家的情緒都超亢奮的..
本來小的我身穿西裝去維新館開會...
看到警察要護送那四個藍丁丁離開..
火就來了...
西裝外套馬上脫掉衝上前...
已經16年沒跟警察這樣摔角了...
Posted by jinishin
at March 17,2008 17:58
板主您好:
我們目前有一個活動"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藉由網友的推薦,想詢問您是否同意將此篇文章,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謝謝!
網址如下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我們目前有一個活動"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藉由網友的推薦,想詢問您是否同意將此篇文章,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謝謝!
網址如下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Posted by twfuture
at March 18,2008 01:14

因為馬英九只是在表達他的不耐:你們要做什麼,我陪你們玩就是了,快讓我當總統吧。
------>
真是點出馬英九傲慢的心態,更是那群豬頭國民黨立委的真心話.
光是看到中時 聯合 爭先恐後幫馬英九助選,
這口怒氣,早就忍不下去了.
我早就已經決定投給法蘭克了.
Posted by 安平客
at March 18,2008 05:32
twfuture:我很樂意讓你們轉貼這篇文章,我上了貴網站卻不會貼,請自行動手吧。
小金:已遵照指示將文章寄給朋友了。
陳女:也請用力幫我轉載啦,雖我是個低調害羞的人,為了台灣的前途,豁出去了。
Jinishin,回到街頭我也是樂意去衝撞,但就是不甘心台灣要走這種回頭路,不甘心看到那個無能傲慢的人領導國家。
安平客:不但是要投給法蘭克,還要努力拉票啊,該死的莊國榮,害我昨天又睡不著覺。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18,2008 09:27

板主寫得太好了,請大家幫忙轉寄吧,昨天在電視上看到馬的發言人說:請綠軍不要消費西藏!我真快昏倒了,台灣當然不是西藏,但如果讓昏庸馬執政,西藏的悲劇將在台灣上演.
Posted by 阿薰
at March 18,2008 09:28

綠軍不是不說話
只說選擇沉默
但是...我們手中有寶貴的一票
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以及選擇一個不帥 但好的總統
請努力催票...大家加油!
Posted by 阿肥仔
at March 18,2008 10:44

你的文章寫得真是太精闢,選舉搞成這樣,林濁水與謝長廷的對談,還有他寫的書,根本沒有媒體在意,遑論深讀,真希望還沒決定投票的人,能耐著性子看完這一篇,好好思考322"一"定要去投票
Posted by 均均媽
at March 18,2008 10:46

請大家開始努力宣傳吧 不要讓台灣變成西藏 不要讓辛苦得來的自由毀掉 個人的喜惡難道大於基本人權的捍衛嗎 請大家放下個人成見 閉上眼睛 想想如果當你便成被抓的西藏人 如果你的家人變成被抓的西藏人 你會如何 大家加油吧 不爲喜惡 捍衛自己的人權吧
Posted by 胖方
at March 18,2008 11:15
感謝俠女相助,已轉載至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再次感謝!
Posted by twfuture
at March 18,2008 15:14
中國鎮壓西藏...如果台灣人還看不清的話...
台灣的明天就是現在的西藏...
另外...有個小女生...他只是一個普通的OL...
不過他卻把他與謝市長(未來的謝總統)的奇遇...
放在他的部落格上...
http://tw.myblog.yahoo.com/jw!FAQG_VCXHBtoPUBwkVSlXQ--/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順便幫這位小妹妹打打氣囉!
Posted by jinishin
at March 18,2008 22:29
Jinishin說的那個小妹妹的部落格叫”企劃人手扎”該文網址是:http://tw.myblog.yahoo.com:80/jw!FAQG_VCXHBtoPUBwkVSlXQ--/
感謝阿薰、阿肥仔、均均媽、胖方等這些原來不認識的網友,熱情響應。不過情勢還是很危急,我們還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19,2008 09:44
我剛剛很仔細的看了企劃人手扎小妹妹的幾篇文章,也感動的快流淚了。
一個年輕的市民妹妹寫了兩封信給謝市長,一是抗議有貝殼沙的沙灘被污染,二是希望他到輔大為初成立的雄友會打氣。結果謝市長派人去拆了污染沙灘的違建(市府和前去助陣的立委抵抗還導致有官員被毆),還自費搭飛機到輔大演講,為高雄子弟打氣。
雪特!如果有人寫得出馬市長對平凡市民的承諾與這種持續的溫馨友誼,我就去幫馬娘助選。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19,2008 10:05

郭女終於站出來了,為妳喝采。
關鍵時刻,的確只能加油、加油,再加油。
Posted by 宜蘭李女
at March 19,2008 21:06

如果謝長廷真的對經濟政策有自信
為什麼一場選戰打到現在
只有奧步?
Posted by 嘆息
at March 20,2008 10:55

給樓上的
你也許放完屁就不會來看回應
但我還是想跟你理性討論,
藍營口口聲聲奧步,但什麼是奧步?
別人出招犀利,他不會處理,就說人家奧步嗎?
公開揭發馬英九有美國永久居留權,是奧步嗎?
還是你認為民進黨派謝長廷這麼優秀的人來跟馬英九選,
本身就是奧步?
你真以為選馬英九就會人人十八趴,個個有綠卡,
我也沒辦法阻止你。
馬英九的經濟政策反覆,邏輯前後不通,
又說要共同市場,又說陸勞不能來,
告訴你,陸勞即使不用人來,
工作機會也可以直接丟去中國,反正有網路,
他開放陸資來炒房地產,只會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
這到底是拼誰的經濟?
但請你看看西藏跟香港。你想要那樣的話,
儘管去投親中國屁股的馬英九。
Posted by janet999
at March 20,2008 11:27

剛剛漏了兩句最重要的
馬英九選上,國民黨幾百億黨產會分你一點嗎?
馬英九選上,會幫你全家申請綠卡嗎?
Posted by janet999
at March 20,2008 12:16

奧步在哪裡...最大的奧步是鋪天蓋地的中資統媒吧!
那些誤導.替馬粉飾太平的新聞言論,比莊主秘還敎壞小孩。
Posted by evita26
at March 20,2008 12:17
板主寫得真好!不過邏輯上有點怪怪的
看起來您好像認為:
1.非要是出身貧苦, 住過貧民窟, 或是領有貧戶證明的人才能當台灣總統
2.要能頂著台大學歷且言語粗鄙長相市井,才匹配得上寶島草根性
3.一定要能被宋七力迷惑, 而且把高捷蓋到會坍塌, 還會在凹仔底失去動力停擺, 才夠親民, 才具國際視野的高度? 才能重燃寶島的經濟火炬
馬英九的確不聰明, 但笨蛋做的壞事絕對不會比絕頂聰明的人來得具毀壞性(想想看過去幾年阿扁的實證, 雖然阿扁不能跟謝長廷畫上等號, 但是以腦袋瓜的結構和政治色彩類比應該還ok吧?)
說到底, 台灣好像還沒見過哪個政治系或法律系背景的人真能懂得搞經濟, 這點兩位候選人應該都是失分吧? 畢竟, 幸福不能只靠一張闊嘴說
還有, 如果謝先生真的不是貪圖榮華富貴的人, 怎麼會為了小利就被收買呢? (或許數字周刊的報導是空穴來風, 但謝先生何以無法好好講清楚說明白呢? 難道爪耙子就代表人文關懷和行政能力嗎? 希望板主可以幫忙解惑)
話說回來, 板主罵馬小笨罵得極好, 再加上綠營愛提的那些他老爹的油膩膩緋聞案,這兩位候選人好像用"比不爛法"一較高下最適當, 反正兩個人整天忙著扯對方的肥皂爛灶, 根本沒空研究那聽起來都差不多的政見
對了, 不曉得您有沒有實際搭過高捷, 比較一下跟台北捷運的品質差異?
老實說, 看起來板主所稱昏簣的阿扁當台北市長時做得還都比這兩位候選人好
至少阿扁不會砸大錢蓋高捷美麗島站那個雄壯華麗的精神堡壘,感覺老蔣時代那種動不動就蓋柱子留念的精神, 好像有了接班人
如果是真正腳踏實地的人, 應該把寶貴的經費花在施工品質上才對吧? (綠色同胞向來凶悍, 所以這裡只是提問, 我也不會放完屁就不回來, 請板主和板友們不要噴火.)
說到"屁", 板主文筆格調很高, 但好像在這邊一定要說話帶屎帶尿的, 才有一家人的感覺, 真可愛, 不禁想到那位說話也很親民的阿扁大總統
就算評比都大勝的阿扁, 他八年抗戰也沒辦法救台灣, 更何況是沒有比他優秀的謝馬二人呢?
如果, 今天的台灣是個可以靠創意治國的寶島, 我這個中間選民肯定會毫不遲疑地投給謝小夫.
但是卡神主導的文宣, 真的能為我們帶來幸福的火花嗎? 她可是專靠小聰明鑽漏洞賺錢的人呢!
而且, 沿襲鎖國政策就能抵擋時代的洪流嗎? 把有錢人都趕走, 留下一堆窮人, 台灣就會因為均貧而均富, 所以變得更綠更可愛嗎?
最後一問:到底是怎麼比較出馬跟謝誰不會讓台灣變成西藏一樣? 這兩個政治地域有哪些共通點和該被類比的?因為這是看新聞時就有的疑惑, 西藏出事也可以拿來拉票?如果中國要血濺台灣, 怎樣都會濺, 好像跟誰當總統的關聯性不大.
馬英九擋不住是毫無疑問, 但怎麼論證出謝長廷挺得住, 真是令人好奇!聰蕙的板主, 請教教我們這些沒有忠誠度的中間選民.
如果不能跳脫靠選舉花招拉票的政治生態, 投1號或2號, 都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幸福或更有自信的.
讀了這篇煽情的絕妙好文後, 我跟大家一樣, 覺得您應該多多靠謝長廷賺稿費, 因為文筆真是太讚了
但華麗的文字只能提供閱讀快感, 無關是非對錯, 拜讀完大作後, 一度想把票投給謝先生的我, 覺得還是回歸中間選民路線好了, 至少不用等四年後再回過頭罵自己選出來的人是笨蛋
這些候選人也真可憐, 被我們這麼多人罵笨外加說三道四, 但我們卻都沒本事上台去跟他們一較高下, 只能在這兒談玄, 想想突然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了
看起來您好像認為:
1.非要是出身貧苦, 住過貧民窟, 或是領有貧戶證明的人才能當台灣總統
2.要能頂著台大學歷且言語粗鄙長相市井,才匹配得上寶島草根性
3.一定要能被宋七力迷惑, 而且把高捷蓋到會坍塌, 還會在凹仔底失去動力停擺, 才夠親民, 才具國際視野的高度? 才能重燃寶島的經濟火炬
馬英九的確不聰明, 但笨蛋做的壞事絕對不會比絕頂聰明的人來得具毀壞性(想想看過去幾年阿扁的實證, 雖然阿扁不能跟謝長廷畫上等號, 但是以腦袋瓜的結構和政治色彩類比應該還ok吧?)
說到底, 台灣好像還沒見過哪個政治系或法律系背景的人真能懂得搞經濟, 這點兩位候選人應該都是失分吧? 畢竟, 幸福不能只靠一張闊嘴說
還有, 如果謝先生真的不是貪圖榮華富貴的人, 怎麼會為了小利就被收買呢? (或許數字周刊的報導是空穴來風, 但謝先生何以無法好好講清楚說明白呢? 難道爪耙子就代表人文關懷和行政能力嗎? 希望板主可以幫忙解惑)
話說回來, 板主罵馬小笨罵得極好, 再加上綠營愛提的那些他老爹的油膩膩緋聞案,這兩位候選人好像用"比不爛法"一較高下最適當, 反正兩個人整天忙著扯對方的肥皂爛灶, 根本沒空研究那聽起來都差不多的政見
對了, 不曉得您有沒有實際搭過高捷, 比較一下跟台北捷運的品質差異?
老實說, 看起來板主所稱昏簣的阿扁當台北市長時做得還都比這兩位候選人好
至少阿扁不會砸大錢蓋高捷美麗島站那個雄壯華麗的精神堡壘,感覺老蔣時代那種動不動就蓋柱子留念的精神, 好像有了接班人
如果是真正腳踏實地的人, 應該把寶貴的經費花在施工品質上才對吧? (綠色同胞向來凶悍, 所以這裡只是提問, 我也不會放完屁就不回來, 請板主和板友們不要噴火.)
說到"屁", 板主文筆格調很高, 但好像在這邊一定要說話帶屎帶尿的, 才有一家人的感覺, 真可愛, 不禁想到那位說話也很親民的阿扁大總統
就算評比都大勝的阿扁, 他八年抗戰也沒辦法救台灣, 更何況是沒有比他優秀的謝馬二人呢?
如果, 今天的台灣是個可以靠創意治國的寶島, 我這個中間選民肯定會毫不遲疑地投給謝小夫.
但是卡神主導的文宣, 真的能為我們帶來幸福的火花嗎? 她可是專靠小聰明鑽漏洞賺錢的人呢!
而且, 沿襲鎖國政策就能抵擋時代的洪流嗎? 把有錢人都趕走, 留下一堆窮人, 台灣就會因為均貧而均富, 所以變得更綠更可愛嗎?
最後一問:到底是怎麼比較出馬跟謝誰不會讓台灣變成西藏一樣? 這兩個政治地域有哪些共通點和該被類比的?因為這是看新聞時就有的疑惑, 西藏出事也可以拿來拉票?如果中國要血濺台灣, 怎樣都會濺, 好像跟誰當總統的關聯性不大.
馬英九擋不住是毫無疑問, 但怎麼論證出謝長廷挺得住, 真是令人好奇!聰蕙的板主, 請教教我們這些沒有忠誠度的中間選民.
如果不能跳脫靠選舉花招拉票的政治生態, 投1號或2號, 都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幸福或更有自信的.
讀了這篇煽情的絕妙好文後, 我跟大家一樣, 覺得您應該多多靠謝長廷賺稿費, 因為文筆真是太讚了
但華麗的文字只能提供閱讀快感, 無關是非對錯, 拜讀完大作後, 一度想把票投給謝先生的我, 覺得還是回歸中間選民路線好了, 至少不用等四年後再回過頭罵自己選出來的人是笨蛋
這些候選人也真可憐, 被我們這麼多人罵笨外加說三道四, 但我們卻都沒本事上台去跟他們一較高下, 只能在這兒談玄, 想想突然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了
Posted by 中間選民
at March 20,2008 23:42

給自稱「中間選民」的樓樓上
別裝了,你才不是中間選民,
你的立場清楚得很,一路詆毀老謝,
自稱中間選民並不會讓你的留言內容變得有道理。
藍軍的心態很奇怪,
之前高鐵通車,馬英九跟泛藍立委都抵制,
說高鐵是廢鐵,又危險又草菅人命,
後來還不是偷偷摸摸去坐,奇怪咧!
不想坐就不要坐啊,不是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政治場域混久了,其實耳朵很敏感,
只要聽到自稱「朽樓北姓」「中間選民」,
大部分都是深藍在裝的。
幹嘛啊?
支持國民黨見不得光嗎?
承認自己支持馬英九這麼丟臉嗎?
Posted by janet999
at March 21,2008 09:51
Janet真是好樣的。每篇留言都一針見血,板主甘敗下風。
我早就知道,貼這種文,一定會惹來網路特務的叫囂找碴,而且他們絕不會說自己是特務或紅衛兵,一定會強調自己是中間選民,而且是邏輯非常好(所以有本事扭曲文章)、格調非常高(就是我比較優越啦)、批判性非常強(當然要包裝一下)的那種。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21,2008 10:05

其實總歸一句話, 在這邊留言發表不同立場言論者死, 都是特務啦, 紅衛兵一類, 實在沒有必要浪費時間.
Posted by 鍋女
at March 21,2008 10:57

我是由藍轉綠的中間選民。我發現馬英九只不過是會講英文的阿扁。巄同款啦!討厭阿扁的人,一定要投謝。
投謝才能終結阿扁時代,勸上面那個深藍的中間選民,那麼討厭阿扁的話,來投謝長廷吧。我怕你投馬,4年之間又在萬嘆,怎麼選出一個會說英語的阿扁!?
我要幸福經濟,不要財團經濟!!!
Posted by 由藍轉綠
at March 21,2008 11:15

奇蹟
魔術師
十三艦隊
伊謝爾倫
32小時
倒數中
Posted by 業餘的科學工作者
at March 21,2008 11:28

我這次挺藍!
給了民進黨八年,證明台灣鎖國行不通...
幸福經濟看不出主軸哪裡清楚,真不虧是文宣好手雲集大黨想出的優質口號
如果這次馬有幸當選,做不好,下次會拉他下台
什麼是民主?就是我有權利讓做不好的下台
連說自己是中間選民,還會被說「明明是挺藍,為何不承認」
這裡真有趣哩
Posted by 也是中間選民
at March 21,2008 11:39
哈哈,樓樓上的說的對,討厭扁的都該投給謝。
一來謝的風格與智慧比扁馬好多了,二來,這樣才可以終結扁,真怕未來四年,不但要見到一個講英語的阿扁,還有一個本尊的扁影幢幢,四年後又要出來選,驚嚇ing。
一來謝的風格與智慧比扁馬好多了,二來,這樣才可以終結扁,真怕未來四年,不但要見到一個講英語的阿扁,還有一個本尊的扁影幢幢,四年後又要出來選,驚嚇ing。
Posted by 看不下去的老郭
at March 21,2008 11:45

呵呵..民主是有權利讓做不好的下台沒錯..
做不好的是總統阿扁和台北市長馬英九,該上台的是做得好的謝長廷!
這裡很有趣阿。我們都看得很爽!這是私人的部落格,發表私人的看法,不想看的不認同的,就去自己的部落格寫阿,不懂民主還裝民主,只能寫你愛看的才叫民主嗎?果然是一黨獨霸的心態!
Posted by ling
at March 21,2008 13:53

給「也是中間選民」
你的第一句話就破功了
「我這次挺藍」
台灣哪裡來的中間選民?
你的選票要蓋在一號跟二號的中間嗎?
我挺綠,我會勇敢地表明,
我不會藏在模糊的「中間選民」四個字後面,
對自己的立場與選擇要清楚地負責。
你這句話很容易拆解耶
「如果這次馬有幸當選,做不好,下次會拉他下台
什麼是民主?就是我有權利讓做不好的下台」
馬英九當了兩任台北市長,大家都知道做不好,
競選連任的時候,有拉他下來嗎?
馬英九連台北市長都當不好,還要選總統耶,
還是史上第一個被以貪污起訴的總統候選人,
判有罪就告法官,判無罪就告檢察官,
親愛的中間選民,你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你說民進黨鎖國八年,
好,那我們現在要加入聯合國囉,
請你入聯返聯都蓋贊成,不要又搞拒領那一套。
過去國民黨鎖國五十年耶,
現在一反五十年的反共立場,
去擁抱中國,中國即世界,
我這個呆大畢業的,書讀呆了,
以前課本不是說不是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嗎?
你可以告訴我現在又是怎麼回事嗎?
Posted by janet999
at March 21,2008 14:05

就讓我們用選票證明一切,如果以上真的是中間選民,你們就該睜大眼睛看清楚.馬先生說話反反覆覆,可見得他自己都不了解他在說什麼.他只想當總統,這樣的人值得選嗎?
Posted by Karen
at March 21,2008 17:38

火氣別那麼大^^
看了大家的回覆,還是覺得自己是中間選民哩
選舉選完,不論誰當選日子還是要過
只是感受台灣人民對彼此的信任 消失.....哀
這又是誰造成的??
就算真換人當總統 “有那麼嚴重嗎?”
(不得不借阿扁扁的話來說說)
不好意思,來到貴寶地不能發出不同的聲音
如果以上言論冒犯各位
請板主刪除 先說抱歉囉
Posted by 曾投綠,這次很確定要投藍的中間選民
at March 21,2008 17:52

這次的結果讓很多人失望了
昨晚也收到有朋友寄來幾近"氣憤"的mail
只能說
民主政治就是這樣
很多人就是想用選票來宣洩八年來的不滿
至少
我們還能用選票來表達自己的意志啊!!
希望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
從今天開始就忘掉選舉過程的紛擾
別因為選舉而加深了對立
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啊
雖然公投沒過的結果本來就在預料之中
但真的....還是忍不住感到失望
比小馬當選還難過
以後我們還能說自己是獨立的國家嗎?!
Posted by KEI
at March 23,2008 07:44
KEI:
謝謝你的留言,我想先把部落格關掉。有關台灣人的T-shirt,那是在逆轉總部買的,在羅斯福路台電大樓旁,但不知選後還有沒有在賣,我明天去幫你看一下。
Posted by 郭女
at March 23,2008 11:00

很多話不說不知道的阿...你有說,我都有在聽的啦~
Posted by 小竹子
at May 12,2008 20:56
阿,小竹子,謝謝你啦,不過,都選完很久了,大部分的台灣人就是決定不要投老謝啊,無奈都已經過了很久。老謝也不會再選了吧。
Posted by 郭女
at May 13,2008 09:01
您好!我是拉票信」活動團員之一的恩雅媽媽,來通知參與本活動的作者好消息,
「拉票信」活動出書了,書的正式名稱為『有情的心,美好的仗』,為的是感念所有曾經一同在網路上逆風行腳的美好情義。
現在書已抵達各定點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archives/6057797.html
領取原則是 每位作者贈送一本 ,(也歡迎助印 )
*居住海外的作者,請到活動主站留下郵寄住址,方便志工寄送,謝謝!
任何關於本書的出書理念和心路歷程,除了活動總網站,
也可連結至妙子和綠妹妹網站閱讀相關訊息。
有任何疑問,歡迎賜教!感恩!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
http://tw.myblog.yahoo.com/greensister-love4taiwan/article?mid=5789&prev=5886&next=5765
Posted by anjamama
at May 30,2008 16:50
親愛的朋友您好!我是『有情的心,美好的仗』活動團員之一的恩雅媽媽,來通知參與本活動的作者好消息,繼「拉票信」活動出書後,我們將舉辦「有情的心,美好的仗」書友會暨網聚。
許多人懷著可貴的抱負和想法,我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將各位的想法、多元思考、及獨立性匯集成書,除了化虛擬為具體外,更進一步的配上行動力,舉辦成網聚活動。
在這裡誠摯地邀請所有的朋友一同參與這一場屬於你我的部落客大集結活動。在節目安排中,我們除了感謝各位的熱情出聲、出筆、出力、出錢外,也希望藉由這個聚會跟大家聊聊心事、談談時事趨勢、及部落客如何更進一步的集結並發揮力量,以守護面臨危機的台灣家園。
很高興,我們也邀請到謝長廷先生做為我們的超級來賓。希望各位一同到現場實際感受一下,那抽離媒體包裝的長仔,是否就像是當初我們心中支持的模樣。
以下是活動正式公告、報名表、及節目內容。期望在7月6日(周日)的書友會暨網聚活動上與您相見。
http://blog.roodo.com/twfuture/archives/6238719.html
Posted by anjamama
at June 28,2008 21:51
小龍女
平安
因為有你的參與
《有情的心,美好的仗》一書
感動許多與你一樣關懷臺灣未來的陌生民眾
你與他們雖然不相識
可是透過你字裡行間對臺灣"愛"的流動
讓人看到臺灣未來的希望與力量
816(六)twfuture團隊在台中舉辦第二場網聚及簽書會
我們由衷希望你能參與
相關訊息如http://taiwannationpigzoe.blog70.fc2.com/blog-entry-28.html
不管你是否可以參與
都麻煩您回覆意願至twfuture322@gmail.com
祝福你
幸福滿滿 一切順心
長尾山娘 合十
NAN MYO HO LEN GE KYO
千百萬倍的感謝
Posted by 長尾山娘
at August 2,2008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