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02:01

【Day3】澎湖西嶼行‧超歡樂的澎湖水族館&吃不完的海鮮和美景



謝謝網友monica的催促(你好你好,我是konika......),
我終於有心情回來寫澎湖第三天了。


歡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第三天,我們就要離開親愛的馬公市,前進澎湖的西嶼探險去(就是澎湖本島的西邊)。出門探險前,當然要先吃點美味的,來滋潤我的喉嚨。


這家「利樂拉早餐店」,也是「沿著菊島旅行」介紹的,最有名就是各式蛋餅。我本來還半懷疑的想:「最好一個蛋餅可以這麼美味。」但是!吼!真的就是這麼美味!他們的蛋餅皮聽說是自己調的麵糊去煎的,口感簡直比我的大腿內側還滑嫩(妳吃過自己的大腿嗎...= =*),所以早上店門口總是塞滿許多等著吃大腿,不,是吃蛋餅的客人。為何這麼美味的蛋餅,我從沒在台北吃過呢?澎湖人你們真的太幸運了。


↓嫩到很誇張境界的蛋餅,淋一點油膏就很好吃。

↓培根口味的蛋餅




↓肉鬆口味的蛋餅。啊貼著貼著我又想吃了(吸)




↓貨真價實的清涼薏仁水




↓店門口長這樣。



吃完早餐,我們回國軍英雄館去整理行李和退房,這時鋼鐵魔人突然嘆了一口氣,我問他怎麼了?是早餐太美味嗎?還是覺得我太美貌呢?他搖了搖頭,幽幽的說:「都是因為住在國軍英雄館啦,我昨天居然夢見我又回去當兵......」因為他的表情實在太幽魂娜娜(而且還耿直說:「媽咧,這真是個惡夢。」),我忍不住嘎哈哈哈就在路邊大吼式的笑出來,看來當兵這件事,還真是台灣男兒心中的一個梗啊。


--------------這是西嶼的分隔線--------------這是西嶼的分隔線--------------


西嶼最有名的,就是澎湖跨海大橋,從馬公市騎機車到跨海大橋,大約需要三十分鐘車程,第三天我們住在23.5蔚藍民宿(我拍好多好美的照片,下一篇我一定會寫出來的~~),就在大橋附近,開心的check in 後,我們就開始西嶼大探險了!換句話說,接下來我就可以一直貼照片,不用寫長文了,我好懶惰啊哈哈哈哈。


↓騎往西嶼的路上,沿路上都看得到大海。




↓跨海大橋真的很美麗啊,花火節時肯定超漂亮。可惜我忘了拍空景,
大家將就點,看看鋼鐵魔人和大橋的燦爛合照吧。




↓澎湖大橋旁邊要往通樑古榕樹的方向,有一攤易家仙人掌冰,
仙人掌冰淇淋做得口感超級扎實綿密,好吃到我都快哭了。




↓澎湖的神蹟「通樑古榕樹」,在風大到跟什麼一樣的澎湖,能長出巨樹非常不容易,這棵榕樹有三百多年歷史,覆蓋面積高達600坪,簡直是神樹中的神樹,所以大家都會來這裡「拜樹頭」。



來澎湖之前,我查到西嶼有一個「澎湖水族館」,前身是水產試驗所,後來改建成海生館,目前由
南仁湖集團接管(就是屏東海生館的老闆),裡面有很多澎湖海域獨特的生物可以觀賞(咦......原來海綿寶寶不是澎湖人啊= =*)。因為我跟鋼鐵魔人非常知性和有靈性,即使天氣熱爆了,鋼鐵魔人還像蛇一樣脫皮,但是我們殺紅了眼,也要殺去看看有趣的蝦兵魚將。水族館我們來了!


↓澎湖水族館的外觀,看起來好水藍喔。




↓裡面有很多希奇古怪的魚,這種魚的頭上有吸盤,
可以吸在其他魚身上搭便車,而且它的臉長得好賤......




↓啊!海龜的頭原來可以伸得那麼長!(大羞~)




↓我們還在開心看著海葵和小丑魚時,突然有個熱血的先生跑來對我們說:
「再過兩分鐘,有餵食秀喔!」我本來很高興以為是館方要請青小鳥吃東西,
喔喔,原來是水族館的餵魚時間到了。



↓這真的是吳郭魚嗎?看起來澎湖人有拍「史前巨吳郭」電影的潛力啊(@.@)




↓青小鳥也忍不住和「史前巨吳郭」來一張,真的很大隻啊。




↓一樓逛完了,我們又晃去二樓玩,
意外發現澎湖水族館居然有......「海底生物摸摸茶」體驗區耶!




↓瞧鋼鐵魔人用非常熟練的手勢,抓起一隻又長又粗的...海蔘,
鋼鐵玩得超high,還一直哈哈笑的大叫說:「噁!這觸感好噁心啊!」




↓「海底生物摸摸茶」體驗區中還有海星,鋼鐵魔人說摸起來很硬。




↓總之二樓非常歡樂,還有這個高科技量體重器,可以瞬間把你的體重換算成某種魚類的重量。但是我很怕它說:「妳換算起來,等於是海中的海牛」,所以就沒有站上去被量......




↓館內的裝潢也超可愛的,有我最喜歡的海豚耶。
(害我差點忍不住享用海豚音呼喚牠們)




↓澎湖水族館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館外的廣場上,有很多大型海底生物雕塑,
這是澎湖監獄裡的一個受刑人做的,他非常有天賦,可惜後來因為注射毒品過量身亡了。




↓我尤其對這個唯妙唯肖的鯨鯊,一整個驚為天人。




↓你看啊!牠栩栩如生到把我吃掉了啊!




↓誰趕快來救我啊!




↓我被吃得好累,我要出來休息一下,現在換鋼鐵魔人被吃掉了。




↓結果鋼鐵魔人不肯好好被吃,居然和鯨鯊做出了非常害羞的事!(指)




↓要走的時候,還看到這個標語,真是妙極了。



----------這是吃中餐的分隔線----------這是吃中餐的分隔線----------


參觀完超有趣的澎湖水族館後,鋼鐵魔人說:「剛剛看那麼多海鮮都吃不到,我快餓死了啦!」二話不說,我們決定中午要去吃......海鮮(囧)!


問題是,我們原來預計要前往的餐廳「榕園小吃部」瘋狂大客滿,所以我們決定再騎遠一點,去西嶼很有名的「清心飲食店」碰碰運氣。


↓清心飲食店是蔣經國總統民間的11個友人之一的呂九屏先生創立的,
這裡每天都有大量新鮮的海鮮進貨,是愛吃海鮮的人的大寶店啊。




↓店裡客人簡直多到不行!但是店家並沒有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對我們白眼,
依舊很親切的給我們一個巨大的六人桌,菜單上也有兩人份的菜可以點。




↓我跟鋼鐵魔人念念不忘前天在馬公吃的生石蚵,所以又點了一次,
喔喔,清心飲食店的石蚵非常肥大,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美味到三分鐘之內就讓我們忍不住掃盤見底的海膽炒蛋。




↓澎湖的蚵仔煎,口味和台灣的大異其趣,但也是非常好吃。




↓聽點菜阿姨推薦而點的涼拌鐘螺,是很開胃啦,不過我倒是覺得口感還好。




↓紫菜炒冬粉,吼也太美味了吧(落淚),我覺得這個比金瓜炒米粉更好吃。




↓這是清心飲食店的招牌菜「香酥炸大蝦」,據說手續非常繁瑣,
我跟鋼鐵魔人一人點了一隻來吃吃看。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日本餐廳的天婦羅炸蝦,
外皮酥脆,裡面的蝦肉鮮甜,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吃。




↓滿足的吃飽喝足,看到店裡的牆上掛著許多剪報資料和照片。
這是蔣經國總統寫給呂九屏先生的信。




↓蔣經國總統和呂九屏先生的合照,看起來很溫馨啊。



----------這是繼續玩耍的分隔線----------這是繼續玩耍的分隔線----------


接下來我們繼續騎上摩托車,火力全開玩耍去,鋼鐵魔人說他想看看澎湖的最西邊長得什麼樣子,我們就瘋狂的一直騎到西嶼燈塔,等於把澎湖全部繞了一圈了。


↓澎湖最西邊的內垵漁港,我看到的時候有點震撼,因為好有生命力啊!台灣人總愛虛榮的說:「威尼斯碼頭好美啊~~威尼斯的漁船好有風情啊。」可是我明明覺得我們的碼頭也很正啊!




↓接著我們往回走,騎到了有百年歷史的陳家古厝,印象中麥當勞的廣告有拍過這裡耶。




↓有澎湖人偷偷跟我們說,這邊的一戶古厝,政府都有撥發一年台幣200萬的補助,
可惡......為什麼我的祖先以前不是住在陳家古厝的澎湖人啊!(>_<)




↓連廁所都整理得不錯,名字還取成「W.C香公所」,好有趣喔。




↓澎湖真是騎到哪裡都看不到人(陸客來了之後,還可以這樣悠閒嗎......)
青小鳥忍不住了!我要天地合一的來一張!




↓澎湖真是騎到哪裡都看得到放牧的羊和牛,這隻黃牛好巨大。




↓我趕緊叫鋼鐵魔人停車,因為我受不了了!這麼多牛走來走去,
我不下車來拜個觀音很不甘心啊~~(謎之聲:妳有病啊妳= =*)




↓滿足的拜完觀音後,我看到馬路的對面有一家「有刺總統冰──可口冰城」,
於是決定和鋼鐵魔人進去晃晃。




↓這家冰城自己研發了21種澎湖名產口味的冰淇淋,什麼天人菊啊、風茹茶啊,
甚至還有「海菜哇沙米」口味。




↓我跟鋼鐵魔人一人各點三種不同的口味來嘗鮮(合起來就是六種...我們好像豬),老闆說他們還可以宅配冰淇淋到台灣,嗚,寫著寫著,我突然好想打電話叫他們宅配幾球冰淇淋來給我吃喔。



吃完別有風味的冰淇淋後,我們又一路騎往小門地質博物館,因為我們參加了「澎湖祕徑王」的活動,只要在祕徑卡上蓋滿六個章,就可以換限量拖鞋,地質博物館是最後一站。蓋完了章,連櫃檯的可愛小姐都對我說「恭喜」,讓我真是超開心啊。


↓小門地質博物館旁邊是有名的鯨魚洞,附近的店家揪甘心,幫遊客立了一個標示,我看到時忍不住笑出來,旁邊賣魚乾的阿姨還勇猛的對我說:「小姐妳不要笑啦,真的直直駛就到了!」




↓經過海水萬年沖刷後,巨大的岩石被衝擊出一個大洞,聽說走到另一邊看,洞很像一隻鯨魚。可是我跟鋼鐵魔人太懶了,所以採取「有看到就好」的無恥觀光客行徑(= =)。



----------這是美味晚餐的分隔線----------這是美味晚餐的分隔線---------


經過一個上午和一個下午的玩耍,我跟鋼鐵魔人都累了,回去23.5蔚藍民宿睡個甜蜜的午覺之後(我下一篇會寫啊~~大家要相信我),我們兩個人肚子又餓了......經過一番嘰哩呱拉的商量,我們決定騎回馬公市吃美味的晚餐,順便拿蓋滿章的「澎湖祕徑王」蓋章卡去換拖鞋。


↓這就是沿著菊島旅行推出的「澎湖祕徑王」活動,活動到9月30日截止,
要玩的人記得一到澎湖,要去協辦的業者處消費順便索取喔。




↓耶!換到可愛的限量拖鞋了(現在已經全部換完了),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




↓吃晚餐!吃晚餐!首先吃個馬公市仁愛路上有名的清蒸肉圓,這家店我觀察了三天,
每天都擠滿了食客。不過......我覺得永和中興街的清蒸肉圓比較好吃(逃~)




↓他們的餛飩湯倒是讚透了,用大骨熬煮的湯頭,甘醇鮮美,好好吃喔。




↓接下來這家「福台排骨麵」,真是讓我和鋼鐵魔人非常震撼!它的排骨煮得幾乎入口即化,湯頭更是濃郁到沒話說,好吃到我跟鋼鐵魔人都只顧著吃麵,連話都說不出來啊。
(只是麵很貴,一碗都快100塊啊@@。不過真的好好吃)




↓福台排骨麵的滷菜也很夠味。




↓在寫這篇BLOG時,因為我很多記憶都消失了(嘆),必須一直上網去查資料,更震撼的是原來想吃福台排骨麵,是要碰運氣的啊!因為老闆娘不一定天天開門,看來我跟鋼鐵魔人那天實在非常幸運啊。看在幸運的份上,那再貼一張排骨麵的照片好嚕。



耶,整整寫了三天的歡樂澎湖第三天(哇,好巧都有三耶),終於活生生的寫完了。一邊寫,一邊回顧這三天的澎湖行,那些歡樂的時刻又再洶湧浮上我的胸口,害我又想去澎湖了。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還有好多美食沒吃到喔,鋼鐵魔人你趕快賺大錢,再帶青小鳥去美麗的澎湖玩耍吧!



↓最後貼一張「澎湖也有丁丁」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希望大家都能去澎湖玩得愉快!



【澎湖旅遊資訊】
沿著菊島旅行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澎湖水族館http://www.phaquarium.com.tw/
澎湖美食完全攻略手冊http://www.csie.ntu.edu.tw/~b88039/misc/tour/PH/1.html




  • chuckey1022 發表於樂多回應(17)引用(1)老娘要狠狠的吃喝玩樂!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旅行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1 │累計人次:5744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165327
    引用列表:
    菊島旅人说:到台湾玩一定要去澎湖通樑古榕吃易家仙人掌冰
    菊島旅人说:到台湾玩一定要去澎湖通樑古榕吃易家仙人掌冰【台湾旅游推荐志】 at 2008年6月12日 21:52
    回應文章

    看著看著我肚子也餓了起來,
    澎湖的美食好多哇,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
    你的遊記讓我好想馬上飛到澎湖去玩喔。
    美食跟美景結合是再完美不過的事了。
    | 檢舉 | Posted by 珊珊 at 2008年6月12日 10:25
    我也餓了 @@~

    被妳笑到沒力
    拜觀音一定要那個冏臉嗎?
    配上那頂安全帽 ~ 實在很像阿桑耶 ~ 哈哈哈哈

    還有妳家那個鋼鐵魔人 ~
    他以前也是這麼"放得開"嗎? cc
    | 檢舉 | Posted by kate at 2008年6月12日 11:31

    在公共場合公然獸交真是羞死人了
    | 檢舉 | Posted by 多摩 at 2008年6月12日 11:47

    鯨鯊只吃浮游生物,不吃人
    你冤枉好魚了啦
    | 檢舉 | Posted by 鯨鯊的忠實支持者 at 2008年6月12日 12:42

    青小鳥...那些照片讓我快噴出飯了^^
    | 檢舉 | Posted by 小芋頭 at 2008年6月12日 12:58

    澎湖國軍英雄館發生過離奇命案咧~~
    還以為鋼鐵魔人會夢到有人托夢
    | 檢舉 | Posted by allman at 2008年6月12日 13:21
    水族館是好地方,香港這邊幾乎都沒有水族館,要看就只能到海洋公園去呢....

    只是,我倒覺得那鯨鯊很可憐...你仔細看,它眼裡還泛著淚光呢!!

    話說我也是一邊流口水一邊哭著留言的,你們吃的東西實在太讚了! 為了自己的鍵盤著想,下次吃飯前我是不會來這兒的!
    | 檢舉 | Posted by yan at 2008年6月12日 20:00
    XDDDDDD
    差點笑死

    那個鯨鯊.....我們也拍過跟妳一樣的相片ㄋㄟ
    噗~~

    易家的仙人掌冰
    真的好好吃喔!

    看到妳一系列-菊島之旅
    害我超想再去一次
    但我家金先生 死也不答應
    因為他說"太熱了"
    =_="
    | 檢舉 | Posted by at 2008年6月12日 21:15
    to 珊珊
    其實我一邊寫
    肚子也一直餓起來...
    下次什麼記一定要早一點寫
    嗚...


    to kate
    因為天氣很熱啊~~不囧臉也很難..囧
    被妳一提醒..
    鋼鐵已經好像不會這樣耶
    完了他被我帶壞了


    to 多摩
    嘎哈哈哈哈..
    我會轉告鋼鐵魔人叫他以後在公眾場合要低調XD



    to 鯨鯊的忠實支持者
    鯨鯊真的是好魚啊~~
    因為我真的是浮游生物啊~~~^皿^


    to 小芋頭
    哈哈哈哈哈
    下次去澎湖玩
    別忘了去澎湖水族館長知識喔~~^^


    to allman
    喔喔~~
    可是我上網都沒google到離奇命案耶
    就算有也沒關係啦
    我之前住在士林那房子鬧鬼耶
    我還是大喇喇住了三年說XD


    to yan
    我也去過香港的海洋公園
    你們收集的凸眼金魚真是太讚了(讚嘆)
    那個凸眼~~啊啊啊啊啊..

    那天天氣超熱
    鯨鯊其實好燙
    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愛著鯨鯊的~~XD


    to 瑄
    對啊對啊
    鯨鯊好受歡迎喔
    我們也是等好久才終於拍到說~~

    金先生說得對
    我們5月去澎湖就很熱了
    鋼鐵還被曬到脫皮咧


    | 檢舉 | Posted by 青小鳥 at 2008年6月13日 07:11

    看得我也好想去澎湖玩…
    好可惜…去年還可以演獎金國…今年不行了
    | 檢舉 | Posted by 熊太 at 2008年6月13日 18:41

    青小鳥你也玩得太瘋了吧!那個鯨鯊食人記好好笑XD

    那些食物真的讓人流口水啊,你真的是專門引人食慾的啊...
    | 檢舉 | Posted by 瑩 at 2008年6月14日 18:46
    我和克勞德要重新規劃了,澎湖只玩個三天兩夜實在太划不來了,
    我也要朝四天、五天的行程邁進!
    (排假排假)
    | 檢舉 | Posted by 甄妮絲 at 2008年6月17日 18:39
    我也睡過澎湖英雄館,
    不過跟公務員們聊天時沒聽說有"特別離奇"的命案,(噗,當時一起出差的人當中有人在寫ⅩⅩ☆☆劇場,不管到哪都在拼命收集各種八卦傳說),
    樓樓樓…樓上的會不會是指台北那個啊??台北那個是發生過沒錯…

    我印象中那時候島上的銅人數量冠全台,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XD
    | 檢舉 | Posted by debusii at 2008年6月17日 22:39
    看來連魔神仔也不忍心打擾玩得這麼歡樂的青小鳥啊 XD

    呃,至於命案嘛,因為是以自殺結案,所以用"離奇命案"可能會搜尋不到吧!
    不過"離奇"的原因就是人頭套著塑膠袋窒息,手卻是反綁在背後...他還是我大學系上的學弟...
    | 檢舉 | Posted by allman at 2008年6月19日 02:21
    to 熊太
    這樣啊...
    那就只好繼續吃各種美食讓我們流口水吧~~
    噗哈哈


    to 瑩
    澎湖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我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害我都想搬去澎湖住了啊


    to 甄妮絲
    我也覺得澎湖排4天3夜左右比較剛好
    趕快排假吧
    澎湖真的很好玩啊~~


    to debusii
    銅人我不知道多不多
    雕像倒是超多的~~


    to allman
    希望你的學弟rest in peace.

    不過經過這些奇怪的討論
    我更堅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就是
    活人絕對是最可怕~~~
    啊,我沒有在說你喔~~真的真的XD(噗哈哈哈)
    | 檢舉 | Posted by 青小鳥 at 2008年6月24日 12:34

    史前巨吳郭 是石斑魚啦
    可不是幫星爺配音的石斑瑜!
    | 檢舉 | Posted by 活力爽 at 2008年6月24日 15:25
    很棒的網誌!不過你喜歡的那個碼頭是外垵村,不是內垵。
    | 檢舉 | Posted by 路人 at 2010年8月3日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