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2008

小朋友偏食 真的長不高

小朋友偏食 真的長不高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小孩偏食要注意,根據林口長庚兒童醫院調查,2至4歲偏食又瘦小的孩子,比同年齡小朋友平均矮6.13公分,體重也少2.04公斤,體力、注意力較差,容易害怕陌生環境,就診次數也較多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0:29回應(0)引用(0)

April 20,2008

偏遠、隔代教養 遲緩兒易被忽略

偏遠、隔代教養 遲緩兒易被忽略
2008/4/17 | 作者:記者陳瑞娟台北報導

兒童發展遲緩,三歲前是黃金治療期,但很多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或因隔代教養,長輩舊有觀念影響,讓不少發展遲緩兒,未能接受及時治療。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21:03回應(0)引用(0)

January 14,2008

一顆奇異果足以導致過敏? 醫師建議5歲以下幼童少吃

一顆奇異果足以導致過敏? 醫師建議5歲以下幼童少吃
更新日期:2008/01/14 16:55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國外文獻研究,幼童免疫功能發育尚未完全,吃奇異果易引起過敏症狀,建議5歲以下小朋友應少吃。台北榮總今(14)天也提出,過去曾接獲部分小學生吃奇異果引發過敏的症狀,可能與奇異果中含3種蛋白質抗原導致過敏有關。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22:50回應(1)引用(0)

January 11,2008

國外專家建議:禁幼童打電玩 以免傷腦

國外專家建議:禁幼童打電玩 以免傷腦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家指出,為避免遭電玩遊戲「改寫」大腦,七歲以下孩童應該禁止打電玩。

電玩的快速動作畫面據稱會縮短注意力集中的時間,進而損害學習能力;八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舉行的討論兒童發展的特別高峰會上,提及這方面的憂慮。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5:03回應(0)引用(0)

December 17,2007

幼教男老師組團 傳授育兒經

幼教男老師組團 傳授育兒經

日本的男性比較大男人主義,要爸爸幫忙帶小孩更是困難,但在日本岩手縣,有七名托兒所幼教男老師,組成了一個奶爸團,到各地巡迴表演,要教導爸爸們怎麼放下身段,成為超級奶爸。這首大家從沒聽過的兒歌,讓台下的爸爸媽媽還有小朋友跟著手舞足蹈真開心。台上的這些大哥哥不是明星,而是日本岩守縣非常少數的男性幼教老師,他們平常就在幼稚園或是托兒所照顧小朋友。雖然是大男人,這些男老師照顧起小朋友一點也不輸給女老師,本身也是爸爸的這七位男老師,為了讓更多爸爸們了解育兒的樂趣,乾脆組成一個奶爸團,巡迴演出。奶爸秀裡的兒歌、舞蹈、遊戲,都是這群奶爸自己編的,最重要得是要傳達一個意念,就是爸爸跟孩子們要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唱唱跳跳,看到奶爸團員們的經驗分享,也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原本習慣威嚴的爸爸們,慢慢的能夠放下身段,享受親子同樂的這一刻。這群熱心又精力充沛的奶爸們,藉由這些表演,也許無形中改變了很多爸爸跟孩子們之間的親密互動。(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11/q1ms.html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2:50回應(1)引用(0)

December 4,2007

美研究:蜂蜜助孩童止咳 效果好過感冒藥

美研究:蜂蜜助孩童止咳 效果好過感冒藥
時間: 2007/12/04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中央社

   根據最新一期的「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月刊報導,醫學研究發現,兒童如果有咳嗽問題,睡前服用1茶匙的蜂蜜,不但有止咳效果,還能讓孩子睡得更安穩,蜂蜜的效果也比感冒藥來得更好。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0:51回應(1)引用(0)

October 15,2007

英四成5歲童學習發展遲緩

英四成5歲童學習發展遲緩
2007年10月12日 HKT: 15:15

   英國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當地有四成的5歲兒童在學習方面發展遲緩,連寫自己的名字也有困難,或者無法串出「dog」或「red」等簡單英文生字。這種情況,令政府撥款逾200億英鎊進行的一連串兒童發展計劃,成效受到質疑。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06回應(0)引用(0)

September 18,2007

幼兒看米老鼠錄影帶好不好?

幼兒看米老鼠錄影帶好不好?

【文/知識通訊評論月刊】

美國狄斯奈公司對嬰兒錄影帶的影響研究結果不以為然,甚可能引發一場嬰兒教育戰爭。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一項研究認為,給嬰兒看包括迪斯尼所屬小小愛因斯坦公司出品的錄影帶及光碟片,會影響嬰兒的語言發展,華德迪斯尼公司決定與學校面對面大幹一場。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23:23回應(0)引用(0)

August 29,2007

想長高 一生3次機會

想長高 一生3次機會

掌握關鍵 補充營養刺激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擔心孩子長不高嗎?小兒科醫師提醒家長,可讓孩子接受骨頭年齡測量,掌握骨頭發育情形及生長板可能關閉時間,在關鍵時期調整生活作息、補充營養品刺激生長激素,不見得要注射生長激素才能長高。

...繼續閱讀

Posted by peishian at 樂多Roodo!10:37回應(1)引用(0)

August 18,2007

 [1]  [2]  [3]  [4]  [最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