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sy="http://purl.org/rss/1.0/modules/syndication/"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atom="http://www.w3.org/2005/Atom">
<channel>
<title>中正廟</title>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description><![CDATA[這幾天中正紀念堂改名的事，大家都吵的很歡樂。其實若不是我最近正在努力著另一件重要的私事，我可能可以靜下來好好思索這件一直到目前為止還是不能完全好好說服我的事。這麼說可能很多我的朋友會覺得奇怪，啊妳不是應該是要對蔣光頭廟被改名最支持的嗎？嗯，情感上在一剛開始是很樂啦，但是理智上就不容許我的同意了。我是個龜毛到不行的人，總喜歡突破制式限制卻還是很守法的這種雞歪行事方式。雖然上次陳菊趁半夜偷偷把高雄市的巨大光頭銅像給分解拆光光這件事讓我非常之愉悅，這次的中正廟改名卻有這麼一點理不直氣不壯，最近很忙很累很容易做惡夢的我，卻不知如何說出原因來，反正總覺把中正廟改成【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這樣的名稱，實在是無法讓我歡樂起來，到最後不只連理智上都反對了，情感上也無法再欺瞞自己，很沮喪耶，因為真的不覺得改得好，那一個小小的牌子，不就馬上被踢歪了嗎？很脆弱的一次行動，讓人不禁看了會為那牌子上的民主兩個字感到不值得。不過在今天晃到胡為者的這篇文章，哈！有人幫我把這些天來心中的結給解開了，不就是了嗎，台灣民主紀念館裡，還是紀念著蔣光頭這不知自由民主為何物的XX？這真的是很可笑的一件事。雖然說從以前到現在的任何台灣民主街頭抗議活動幾乎都是在中正廟廣場進行，所以稱之為民主聖堂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回頭想想，這些民主活動居然是在蔣光頭銅像坐鎮之下進行的，回想起來就有著不倫不類的荒唐！從以前喊著民主卻還在冥冥之中需要獨裁者的加持，到現今變成另類的強調出蔣光頭對民主的貢獻(？)，看著執政黨最後一年為了力罔狂瀾而開始不嚴謹行事還容易被抓包露出明顯的鮪魚肚讓人瞄準攻陷，然後看著馬妞表演著鐵馬寄情六百里嬌喊累累和郝軍閥正大光明地展現意氣風發，很難不令我沮喪。其實很簡單，若是中正廟直接把紀念這兩個字拿掉，直接變成蔣介石館或直接改成蔣介石廟(對，就是廟，反正我們都用習慣了)，然後把台灣各地的蔣光頭銅像、石像、不知什麼碗糕像割下來都往中正廟裡頭和其廣場擺，最好旁邊蓋個香爐，擺上香和紙錢和供俸箱，讓大家自由自在地在中正廟裡和廣場可以自由地用香膜拜光頭，讓廟成為名副其實的廟，或許哪天香火鼎盛到像媽祖一樣得出巡到中國，那就等於幫蔣光頭反攻大陸去了，多偉大哪！]]>
	</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generator>Roodo Blog System</generator>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copyright>
<atom:link href="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comment.xml" rel="self" type="application/rss+xml" />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改名還是該改的，起碼不該以紀念帝王意像繼續存在。

展覽內容如何規劃呈現事實史料，這比單純改名重要。

目前該館網站上僅如此說明：

【就歷史軌跡而言，臺灣民主紀念園區所在基地的街廓範圍歷經清領、日本殖民時期至1961年，舊地為「營邊段」，過去曾為陸軍總部舊址。1975年4月5日蔣中正總統逝世，行政院成立籌備小組，決議結合民間捐款及政府出資並撥用國有土地興建 中正紀念堂。經甄選海內外建築師之設計後，於1976年10月31日動土，1980年3月底完成，並於同年4月5日正式對外開放，整體建築設計以中國傳統帝王建築風格為其特色。】

不知實質展示內容規劃是否有所改變？如果不對蔣的錯誤決策有正面呈現意圖，"民主紀念"云云實在太諷刺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79198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ue, 05 Jun 2007 11:52:34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就是那隻胡為者～不小心晃到這裡來，我也把我後來補充的說明放上來吧。

沒錯，阿扁考慮要將「蔣介石」的銅像移除或「關禁閉」。但是，這依然不改變「台灣民主紀念館」是建立在藍瓦白牆的帝陵式建築上。這不是台灣民主代表的精神，也依然是一種諷刺。我寧願「台灣民主紀念館」只是一堵刻滿先驅受難者名字，供人憑弔的小牆，也不要這帝陵式的民主紀念館。

帝陵「中正紀念堂」是屬於蔣介石的，就還給蔣介石吧。不論他的罪惡，他都已是台灣人記憶的一部份。正確的歷史觀應該是要記載和了解歷史，而不是把所有罪人的遺跡都消除掉。

或許會有人認為我是反對拆除任何蔣介石的銅像。我覺得我有必要再解釋一下。

我對「蔣介石銅像」的拆除與否是看其所在地的功用而定。

學校是教學讀書的場所。有必要放「蔣介石銅像」來學習嗎？沒有！那就拆吧。

軍隊是效忠保護國家的組織。有必要放「蔣介石銅像」來效忠嗎？沒有！那就拆吧。

文化中心是市民休閒的地方。有必要放「蔣介石銅像」來「監督」市民嗎？沒有！那就拆吧。

道路是運輸交通的地方。有必要取名「介壽路」來拍死人馬屁嗎？沒有！那就改吧。

但是，「中正紀念堂」是為蔣介石而設立的。其建築和構想都是以帝陵和國民黨為出發點。除非你把整個建築給摧毀了，否則「中正紀念堂」就只能放蔣介石銅像。

晚清腐敗，但是你會把紫禁城拆了嗎？
明朝殘暴，但是你要把明十三陵炸了嗎？

每一次改政權都要把前面的東西給拆了，那台灣還剩下什麼？]]>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73741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3 Jun 2007 00:48:00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tifyko,
我覺得Kurachi把接地線拔掉的提議也不錯
最近下午都會下雷陣雨
直接解決....


Kurachi,
其實當初被強迫接受中正廟也沒用公投決定才蓋啊
突然覺得拔掉接地線這提議很讚]]>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72112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Fri, 01 Jun 2007 16:10:16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對於中正廟的存廢,個人認為
1. 公投決定
2. <a href="http://imgjax.com/5/c11e0fa13cbe52d4a7dfd33e9af26523/%26%2332769%3B%26%2322825%3B%26%2327770%3B%26%2323450%3B-400x200.gif" target="_blank">拔掉接地線,由老天決定</a>]]>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715621</guid>
	<author>kurachi@gmail.com(Kurachi)</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hu, 31 May 2007 23:26:0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覺得根本不是改名，而是應該要把中正廟炸掉、剷平！
平白無故在市中心留個不三不四的皇帝陵是怎樣？
哇哩鬼上身哩！]]>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69914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30 May 2007 23:43:12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Timschen,
管風琴這太.....太讚了，可惜台灣玩/懂管風琴的太少
其實我覺得來點比較台灣味的樂器會更好
只可惜我頓時響不起來更有台灣味的台灣大型樂器有哪些了@@"

jie,
多謝提供info!

M,
我我我我，最近真的是忙到有點累....怎麼換個工作要這樣累啊!!!
再被interview時最常被問到的話是:"妳這種學位怎麼會來找我們這種工作?"
其實讓我被問到很想直接回句"啊你哪來的觀念是我這種學位就不應該去作你們這種工作?"
在業界就是經驗至上，但是這幾次我想跳業界的經驗，卻讓我有種"我想要經驗的時候卻因為學位太高被打回票"的無奈，總是要給我一個機會開始，才可以讓我有經驗吧@@"

回到主題，因為最後一年了，因為又要選舉了，所以他們又來這一招！笨到極點了！


Lucie,
民進黨周奕成是誰啊？也不想管了，感覺就都是半吊子，很難讓人驚艷！

我那blooger的banner可是我自己拍的嚕~在flickr找的到原版喔~]]>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64086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26 May 2007 20:55:1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聽到中道兩個字總會令人皺眉！不好意思，我是來嗆聲這位胡為者的中道說法的。

獨裁屠夫和民主就是勢不兩立，沒有妥協的餘地，講中道跟放屁難道不是一樣的“曲調”嗎？想像德國某個城市的心臟地標，有一個紀念希特勒的紀念館，還以民主命名會怎樣？有可能嗎？

最近民進黨周奕成好像又要組菁英政黨了，又什麼親美不反中，連敵國都不反，人格還在嗎？又說「第三社會黨」將走中間偏左路線，拜託！又來一個中間偏左，煩不煩呢？左就左，右就右，中間左派也是左派，中間偏左是蝦米呢？所以台灣老是沒有左派，難道會永永遠遠沒有左派下去？

（你blogger家那個綠色小芽的banner，看了真舒服…這裡的真是帥氣！）]]>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60510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Wed, 23 May 2007 21:05:5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MacFailth:

我常常在想，中央政府有無幕僚？老是喜歡爽一半~實則消耗執政信用。

正想來說你好久沒貼新文~就看到這一篇~]]>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58615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ue, 22 May 2007 23:13:0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建議MacFailth也看看這篇<a href="http://blog.pixnet.net/francais/post/3648536#comment-6172102" target="_blank">〈堅決反對中正廟更名「民主紀念園區」〉</a>]]>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56003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1 May 2007 15:31:5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這樣有機會裝置世界上最大的管風琴,
剛好可以拿阿菊拆掉的小介石像做原料,
幫廟裡的巨大號的那枝插管...
照那個空間算起來應該插個千百枝都行..
跟京都三十三間堂的千手觀音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實跟你上面講的差不多,不過我這個會發聲的..hehe)..
要有文化財,就要這麼搞..:D]]>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559919</guid>
	<author>t3chen@gmail.com(Timschen)</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1 May 2007 15:13:02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Timschen,
中正廟廣場太大太大，怎麼分都行
功過就讓後人用最直接的行動來表現
反正"香"到深處無怨尤，只怕篤信基督教的美齡夫人會受不了佛教道教的"香"氣而拖著靈魂回來要求中正廟要改建成中正教堂，哈
這樣的話，就熱鬧多了，哈哈~]]>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55859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1 May 2007 12:16:5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中正廟</title>
	<description><![CDATA[對胡為者所說的中道,我深有同感..
新的名字跟擺的東西差很多
又是風聲大雨點小,說服力蠻低的,...
台灣歷史性的建築很少
從荷佔,鄭領,清統,日據,蔣遷,每次改朝換代,
建築燒的燒,拆的拆..
島的記憶只能靠下一代的"想像力"去延續..從文化的方面來講,這樣很累.
這也許是認同感低的其中一個導因..

廟的設計可以分兩邊:迫害者和受益者殿,一邊給你出氣,另一邊給你拜,
這樣兩邊的錢都有的收..爽]]>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chentims/archives/3282559.html#comment-10558407</guid>
	<author>t3chen@gmail.com(Timschen)</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Mon, 21 May 2007 11:49:29 +0800</pubDate>
</item>
</channel>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