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生活分類文章 顯示方式:簡文 | 列表

2009年5月5日

iPhone ToyCamera App

toycamera

ToyCamera這個在iPhone上面的app拍了99張照片了,應該也是要介紹一下的時候啦!

有用iPhone的朋友們應該多少有聽說過這個小軟體吧?作者是一個日本人,Takayuki Fukatsu。只是因為他不是免費的,需要花USD$1.99購買,所以一定要買了才能使用。不過看過了它的sample照片和flickr上toy camera group的照片。忍不住就給他買下去了,反正也不過才$1.99阿~

iPhone的相機真的是爛到可以,只有兩百萬畫素,沒有自動對焦,照出來都是糊糊的。不過就是這些缺點,正好造就了成為「偽lomo」相機的最佳機種!

3.0版本裡面有Vintage Green, Vintage Warm, Vintage Yellow, Low Saturation, High Saturation, Toning Sepia, Rich Black & White, HiCon Black & White八種設定。使用者無法選擇特定要使用哪一種,要拍完照片後軟體會隨機選擇套用其中一種效果。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要保值著LOMO精神阿,拍完等待照片洗出來的那種驚喜。不過新版3.0的設定中可以選擇性的把某些效果OFF掉,所以其實也是可以強迫只使用某種效果。可是這樣就沒fu了嘛!

繼續看下去看看我這幾個月無聊照的99張toy camera照片吧XD

  ...繼續閱讀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1:25回應(2)引用(0) │標籤:app,iPhone,Camera

2009年3月12日

中華電信iPhone+T-mobile T-Zone設定

DSC07710

寫下來,這樣以後才不會忘記。

大家都知道中華電信賣的iPhone是沒有鎖的,所以基本上到哪裡把SIM卡插進去都是可以用。到了美國AT&T和T-mobile應該是兩家最大的GSM手機network的提供商。可是美國的上網服務很貴,AT&T和T-mobile的data plane一個月都要29~39塊之間。其實平常用iphone上網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多,只是偶而無聊拿出來玩玩。這個「偶而用用」要花三四十塊,實在有點多。不過iphone沒有data plan的話,那也失去了意義,去買的ipod touch還實在一點。

有一個偷吃步的方法,,就是選用T-mobile的service,加上他的「T-zone」data plan,一個月只要USD$5.99喔。雖然不是3G的速度,不過堪用。所以左上角T-mobile旁邊是寫E(EDGE),而不是3G。

怎麼設定呢?繼續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9:02回應(2)引用(0) │標籤:iPhone,3C產品

2008年1月17日

更輕鬆的把照片Geotagged

photofinder
(photo via dpreview.com)


之前介紹過Sony的GPS-CS1,其實我實際用也覺得還蠻好用的,定位也還算快,外型也蠻酷的。可是唯一一個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照片照回家以後還要用電腦加上它的軟體(Sony GPS Image Tracker),把GPS經緯度加入到照片的EXIF資訊中。現在又有新玩意了阿,ATP出了一個新的gadget,叫photofinder

他強在哪裡?強再他有內建128MB的記憶體(GPS-CS1只有32MB),可以紀錄550個小時的GPS資訊。最厲害的是他不用電腦就可以把GPS資訊加到照片上了。只要把記憶卡直接插進去,它就會自動把GPS寫入到記憶卡內的照片內了喔(用拍照時間去比對)。可是外型來講,GPS-CS1就是一整個贏阿!XD 下面這個是GPS-CS1,大家說說看是不是一整個贏嘛,呵呵!photofinder還沒有開賣,所以價錢未定。GPS-CS1才美金100塊,我想photofinder應該也是差不多這個價位吧。

DSCN6805

DSCN6802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6:08回應(0)引用(0)

2007年11月14日

N73去除對焦聲和拍照聲

有用Nokia N73的朋友一定都覺得它的對焦聲和拍照假快門聲都大的嚇人,又尖又嘹亮,而且重點是「關不掉」!聲音大也就算了,拍照不管有沒有開閃光燈,鏡頭旁的閃光燈在照的那一霎那,都一定會閃一下。重點也是,這也「關不掉」!

以前用Sony Ericsson W810i的時候,只要Profile放在靜音,就不會有任何的聲音,閃燈也不會無聊的閃一下,非常適合癡漢用來偷拍。芬蘭人和日本人果然不一樣。聽說啦,未證實,在芬蘭有規定照相手機一定要有快門聲和閃燈,來警示附近的人這支手機正在「拍照」。芬蘭有那麼多偷拍狂嗎?不過也好啦,女生坐車的時候,如果前面站了一個人,那個人拿起手機一直對著你,真的不知道他是在偷拍還是幹嘛。可是真的讓我這種正人君子很難為,在圖書館想偷拍博班Jay同學打瞌睡都一定會被發現嘛。

之前我就在網路上找了好久,都沒有神人可以把這惱人的對焦聲給去掉。今天終於找到了阿!cCam!沒有對焦聲,也沒有白痴的快門聲,閃光燈也不會閃一下喔!耶耶耶!大家快去裝吧!安裝方法很簡單,下載.sis回來,用Nokia電腦端套件安裝即可。裝好後會在程式集裡面,可是很奇怪,沒有icon,用是沒問題。希望下一個version作者會把icon加上去。



Welic - cCam v1.03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4:59回應(3)引用(0) │標籤:手機,app,3C產品,symbian

2007年10月22日

[iPhone] iPhone可以用注音發簡訊了耶

DSCN7535

這封中文簡訊是Lan同學用iPhone傳來給我的。自從上個禮拜他衝了一台8GB的iPhone(今天也才知道原來4GB的已經停產了)後,也被他亂闖亂撞的解了鎖,他就很炫耀式的在msn暱稱上一直掛著「iPhone正式啟動」。

今天早上無聊跟他哈拉了一下,我就跟他說沒有注音輸入有什麼用!上網也無法打中文,簡訊也都只能打英文的。他說應該不久後就會有了,至少等他讀完回台灣後,可能亞洲版的firmware都出來了啦。同時他又很不死心的google了一下,才恍然發現,原來早就有人寫出了可以用來打簡訊的各種中文輸入法。

  

...繼續閱讀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1:56回應(2)引用(0) │標籤:iPhone

2007年10月9日

飛行模式還是不能在飛機上用喔

DSCN7459

之前我買的Sony Ericsson W810i就已經有飛行模式了,Nokia N73也有離線模式(Offline)的功能。飛行模式也就是關掉手機的訊號,讓使用者可以繼續聽音樂、玩遊戲或是使用手機內的應用程式。現在大多中高階一點的手機都應該有這種功能。因為這造成了一點糾紛,所以民航局現在再次強調,依據目前的法令,機艙內還是全面禁止使用手機,即使手機轉成飛行模式,也是禁止使用的喔!所以下次使用飛行模式被空服員勸導的話,還是乖乖的收起來吧!

記得上次回台灣的時候,我在飛機上就有用飛行模式在聽mp3,真的還是有點怕怕的,怕空服員過來跟我說不能使用手機,然後又要跟她解釋半天(可以趁機把空姐?!)。所以手機一直藏在毯子下面?(真俗辣)後來有了愛心iPod,就可以大大方方拿出來聽了阿!呵呵~

民航局:手機用飛安模式 艙內仍禁止
旅客行為難規範 現行辦法較可行
3G、高階手機 多內建飛安模式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3:05回應(8)引用(0) │標籤:手機,新聞時事,3C產品

2007年10月1日

[Symbian] NokiaSmart2go導航地圖軟體

DSCN7399

Nokia去年收購了一家外國著名的地圖公司Gate5後, 把它重新包裝,推出了Nokia Smart2go這個免費的地圖+導航軟體。

   ...繼續閱讀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7:33回應(0)引用(0) │標籤:免費,手機,app,nokia,3C產品,symbian

2007年3月4日

iPod是好物

DSCN6949耶耶耶,我的iPod Wannabe經過了七七四十九年,主人多年來拿青春跟它博感情,長期忍受外界鄙視的眼光,對他不離不棄,加上萬人誠心的祝禱,終於成功的進化啦。

不僅從原本一咪咪4GB的容量,長大成30GB,而且還練成了可以瀏覽照片和a片影片的神功。

故事就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努力,它總有一天會進化成MacBook Pro的。我不相信命運,卻相信時間,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一定可以成功的!各位等著....

...繼續閱讀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5:15回應(2)引用(0)

2007年2月25日

來個強心針吧

DSC00481

一直嫌我的小Dell很慢,一直覺得一定是RAM太少(DDR 333MHz 512MB),幾個禮拜前到Newegg買了一條1GB的RAM插上去。本來想這下看無名小站上課的錄影應該可以很神速的開啟了吧?!可是結果並不如預期 -_-" 開關機還是一樣慢阿!

後來實在很火大,把Norton防毒程式拿掉後,一切都變得那麼的美好,開機很快,關機更快,原來都是被諾頓拖垮了啦!

現在裝了一個免費的Anti-virus,而且沒有把即時防護打開,好像還蠻危險的,不過,速度比較重要。virus來咬我阿!哼~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16:43回應(5)引用(0)

2007年2月1日

你今天回摳了嗎?

呵呵

呼叫器走入歷史 中華電信明起停止服務

中華電信宣布從2月1號零點起,將終止提供060、070、095等三個字頭的無線電叫人,也就是呼叫器服務,國內的呼叫器業務也正式劃上句點。

七年級尾巴的小朋友們應該都沒用過這玩意兒吧?! 這當年也是很葩的喔!那時候學生有個CALL機就很了不起了。

(圖解:我N年前的可愛小CALL機喔

chenjack 發表於 樂多9:49回應(0)引用(0)
 [1]  [2]  [3]  [最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