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2012 00:52

【推薦】韓國電影


第一次看韓國電影是N年前《魚》,還有紅遍大街小巷的《我的野蠻女友》,電影台撥了一百次的《醜女大翻身》、哭到燒聲的《腦海中的橡皮擦》,之後無意間看了《原罪犯》和《追擊者》整個大驚,因為我非常喜歡看驚悚/懸疑/警匪/推理這類型的電影或電視劇,後來才知道韓國好像特別擅長拍這類的電影,(台灣都不拍啦〒△〒)加上去年不小心被少女時代煞到後,這一年來大量地看了很多韓國電影,以下是之前自己整理的片單,補簡短心得,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參考:


 

 

 

驚悚/懸疑/警匪/推理

 

《原罪犯》:崔岷植演技實在太強大了~吃章魚害我雞皮疙瘩...

《追擊者》:我去電影院看的,坐在椅子上從頭緊張到尾...我看三次還是覺得好好看啊~

《看見魔鬼》:看李秉憲和崔岷植兩位互尬就值得,但這部血腥程度似乎勝過劇情本身XD

《不可饒恕》:這部也好好看!!!!!薛景求是票房和演技都很棒的演員。

《殺人回憶》:宋康昊除了《駭人怪物》之外我最愛這部~

《深夜FM:秀愛和劉智泰主演,也不錯看~

《大叔》:元斌的帥度害我完全忘記演啥,救鄰居小女孩的故事。

《七日》:金允珍主演,就是《魚》和美國影集Lost》(好看死了)主角之一!

《共同警戒區JSA:南北戰爭題材,另外推薦韓劇IRIS》。

《原聲追兇/那傢伙的聲音》:薛景求主演,當初為了姜東元看這部,結果靠腰XDD最後片尾roll字幕時害我頭皮發麻.............

《白夜行》:白夜行不管小說、日劇、日影、韓影都好好看,孫藝珍是我最喜歡的韓國女演員,真的是又正又會演>////<

《盲症》:我是韓劇《ON AIR》認識金荷娜的,印象中是韓國電視台和台灣觀光局合作的韓劇,很多地方在九份取景的,這部韓劇也很好看!盲症光劇情就很吸引人,盲者怎麼當目擊證人? 這部金荷娜也拿下了大鐘獎和青龍獎最佳女主角。另外補一下她身材超好...腿腿腿好美(暈)

《熔爐》:這部不知道能不能歸類在這邊?真實事件改編,講述啟聰學校學童遭受學校老師暴力、性侵害的故事,非常沈重的一部電影,看完真的很想揍死那些壞人(怒)

 

以上這些我都覺得好好看啊,還有我還沒看過然後網友推薦的:鬼影殺手、黃海、蝙蝠、金子先生的復仇(李英愛之選擇)、青苔:死亡異域、秘密、非常母親同類型韓劇推薦SIGN(法醫、檢警)、《幽靈》(網路駭客)。

 

 

溫馨/感人/催淚

 

《開心鬼上身》:我的天這部實在太太太好看了!我不知道該說啥了!快看!!

Sunny:這部好看又好笑,會讓你想起高中回憶,還有你的夢想。

《和聲/母親的聲音》:七日女主角金允珍另外一部作品,這部我也哭慘了,講述女受刑人在監獄裡扶養小孩,畫面穿插每個主角為何會入監受刑的原因,充滿無奈與不捨。

《我的幸福時光》:這部和上部都是以監獄為背景的故事,死刑犯姜東元最後的告白害我大爆哭。

這類看比較少,因為光看一次就好疲累實在痛苦啊哈哈~

 

浪漫/愛情 (這部份根本是孫藝珍推廣文啊XD

CLICK ME!!!!!!!!!!!!

韓國網站今年六月初統計melodramaromantic drama的電影,歷年票房前20名中孫藝珍就佔了7部@@。

左:

3.2004《腦海中的橡皮擦:太經典了必看,這部應該是代表作吧!我身旁不怎麼哈韓的朋友也都看過這部,哭慘了。

7.2008《妻子結婚了》  說實在如果不是孫仙女來演,我應該會非常討厭這女主角= = 

 ※獲得第29屆青龍賞「最佳女主角」、 45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

8.2002《向左愛,向右愛》  這部我還沒看過哈哈,但朋友說好看也好哭。

9.2003《緣起不滅》  這部也是經典,飾演母女兩個角色。

右:

4.2011《我的見鬼女友》  鬼有點小可怕,但也小感人和好笑的部份。

8.2005《戀愛高手》  我覺得這部很輕鬆不錯笑XD

9.2003《我的野蠻初戀》  和車太鉉合演

此外今年她還有兩部作品還沒上映,

《摩天樓》:災難片,和薛景求合作!

《共犯》:飾演懷疑自己的老爸是綁票案真兇,父女兩人內心鬥智的故事~

超期待的啦!!!!!!!!!!!!

 

其他除了左1《建築學概論》和右1《醜女大翻身》之外,剩下的韓語無能我不知道了~~

另外這類型也推薦:

《只有你》:也不錯看,蘇志燮演技也不錯,他也是《幽靈》男主角。

《請別相信她》:金荷娜在這部又夠會掰很好笑XD 和姜東元合作。


情色/不倫/出軌/嗨片(?) (韓國好像很保守但卻拍了不少 囧)

 

無顏美女、青春、外遇的好日子、快樂到死(不少人推薦)、老千、醜聞、下女、綠洲、女教授的隱藏魅力、中毒、密愛、美人、愛的色放、甜性澀愛...

這部份我幾乎沒看過(真的啦)我也很想看但好像很難找....<(oo,)/

我昨天剛看完《秘密愛》,我覺得也不錯看!

兩位主角剛好就是《原罪犯》裡頭不倫之戀的那對姐弟,

結果在這部又合作一次,改成小叔和大嫂不倫戀,

劉智泰飾演雙胞胎兄弟,和女主角有好多床戲(當初媒體用韓版色戒當噱頭)

女主角尹珍熙有點像張鈞甯,氣質不錯還蠻漂亮的,

重點是床戲尺度超大看了好害羞(                 結果一直repeat

 

 

 

還有有兩部電影我一直租不到也找不到,聽說也是很好看:

《海雲台》:薛景求和河智苑主演,災難片,當年度票房冠軍。

《國家代表隊》:勵志感人片,《追擊者》裡面那個兇手是主角之一。

 

以上。

 


  • checkmate 發表於樂多回應(2)膠。卷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電影/TV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19 │累計人次:20933 │標籤:追擊者,白夜行,韓國電影,原罪犯,孫藝珍,不可饒恕
     

    回應文章

    好看.
    | 檢舉 | Posted by 然然 at December 3,2013 23:04
    私密回應
    Posted at February 22,2014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