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2007

劣幣驅逐良幣 中天許少蘋事件 請社會公評

528-2
5
28日下午的北市捷運局,樂生保留自救會和青年樂生聯盟發動抗爭,要求捷運局重視樂生院和新莊機廠所在地水文問題,在得不到滿意答覆之後,雞蛋齊飛,事後多名學生民眾被捕,事件經過可以參考這兒這兒

天電視台文字記者許少蘋,負責採訪,作出這則新聞。過程之中,發生三則插曲(或說爭議):

一是行動未開始前,個人親在現場,看見許少蘋一直追逐青年樂生聯盟胡同學,拿起手機直拍,說想要剪這種頭髮,在當事人要求不要再拍之後,依然故我。這是基本作人道理,「說不就是不」,不要拿強暴犯的理由,認為可以無限制地愛拍啥就拍啥。

是在丟雞蛋之後,電視台記者齊發問,有著這些問題和質問:「砸雞蛋是不是預謀?」、「知不知道砸雞蛋違法?」、「砸雞蛋是轉移焦點」、「師長知不知道你們要砸雞蛋?」,並非所有全是許少蘋發問,也有東森、非凡等電視台記者在一旁,但許少蘋事後掛名播出的新聞中,確有「師長知不知道」這個問題,以及學生不知該如何回答的畫面。

一段是腦殘問題再現,台灣商業電視台記者的無厘頭提問,已不是新聞,PTT媒亂版、黑米書籤或者媒抗討論媒觀監測,都早已經「司空見慣」,但不應該積非成是,雖然問笨問題合法,但身為本地「國民」,就有理由質疑和不滿,要求掌權力的官方、商媒和工作者,虛心檢討持續改進。

是許少蘋和中天攝影「大哥」蕭志光輪番質問:「你們不知道砸到我了嗎?」、「被雞蛋砸到不能問喔?」、「丟雞蛋不對,而且我被丟到了」、「你們知不知道簡訊一通我們就立刻趕到?」、「等你們回去看到新聞播出來,看誰比較難看。」詳細過程同樣見此

一段則突顯許少蘋和部分媒體記者(特別是商業電視台)心態,以為手握麥克風或者肩扛攝影機,可以為所欲為,公器私用,因為遭到流蛋波及(並非針對記者),甚至之前對樂生保留運動的事件不滿或有不同觀點(我很客氣用詞),全部發洩在新聞處理上(可以參考許少蘋的自述:樂生聯盟是黑名單之一)。

過一點社會科學的人應該都會同意,各種社會問題的改革和變化,不能單單訴求個案或者指責單一個人。本地商業電視台記者犯前述錯誤,許少蘋不是第一位,甚至她自己也非第一次犯錯,請見廣電基金會檢舉函資料。但這一次,真的太過分了,而且事件經過網路批露之後,許少蘋竟然還振振有詞,完全不認為自己有任何處理失當之處,請再見許的部落格:看清楚!

1990年代第四台現身,如今佔據本地電視廣告市場三分之二,有播新聞的無線加有線傳媒機構,總共13家,競爭激烈程度,舉世難見,卻又並非完全競爭市場,導致市場失靈。我個人的主觀判斷,特別是文字記者的「人力市場」,早已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狀況,古已有之,於今尤烈。

為一國國民(而且還是公民),528中天許少蘋事件,希望能讓社會公評,該道歉的人要認錯,該給掌聲要給肯定。至少,記協媒觀媒改社,應該要有立場,至少,NCC和中天,應該有個說法,至少至少,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判斷。



Posted by brandony at 樂多Roodo! │13:42 │回應(33)引用(1)媒體評論
樂多分類:文字創作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365631
引用列表:
真的很巧也很諷刺,剛剛看完管老師文章談到基層媒體工作者的專業倫理要求。一轉頭,便看到中天記者許少蘋和不知名台視記者(大寶哥?)既囂張又無知的醜態。
中天和中天記者的水準(咦~有嗎?)【迷幻機器】 at May 29,2007 16:47
回應文章
可笑....這個社會就是有這種忽視自己錯誤還要指責別人的人,扛著社會運動的大旗就可以為所欲為的違法了嗎?檢討事件發生的經過再去指責別人吧!
難道媒體就應該全然的配合抗議者儘管抗議者已有踰矩行徑了嗎?這才是符合抗議者需求的所謂「守門人」嗎?
Posted by 在場記者 at May 29,2007 16:11
腦子裡只有理論的學術派
就待在學校蒐集資料打報告
想辦法考博士當教授
真有能力就改變這個社會現象
別只會丟丟雞蛋喊喊口號
順便罵罵經由該聯盟通知前往的記者
事後不檢討自己行為反倒怪罪記者未按預設劇本走

記者不是你的棋
也不需要靠樂生新聞過活

您說該道歉的要道歉
我可看不出您對這個事件有什麼悔意
Posted by 在場記者二 at May 29,2007 16:21


樓上的兩位記者也看不出來有啥悔意和反省啊?
Posted by 在場公民三 at May 29,2007 16:49
給上面兩位在場記者。丟雞蛋並未有任何踰矩行徑,我是這麼認為的,或許你們的想法和我不同,那也沒辦法,

基本上,丟雞蛋最多違反「污辱公署罪」,而這個罪呢,也算是出名的封建戒嚴條款,作為一個新聞記者,如果認為還有新聞自由的話,該對這個條款的存在嗤之以鼻,我是無法想像,能以違反這個條款,來質疑抗議者的記者啦。

對了,要是你不同意我的看法,那也沒關係,反正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可以按照你的邏輯儘量報,大家當然也能據之公評。
Posted by Torrent at May 29,2007 17:15
To 一樓和二樓的兩位記者(如果你們是兩位的話)
社會運動並非什麼大旗
然而
身為記者的你們好像也不時的拿出一些
像是是所謂"採訪權"的大旗來哩
既然大家都那麼愛扛大旗
那麼
來開間專賣大旗的旗舖好了
Posted by 在場公民四 at May 29,2007 17:17
回應第一位在場記者[難道媒體就應該全然的配合抗議者]...
我參加過不同場合的抗爭
很少看過媒體配合的
也很少有媒體持平報導
甚至連資訊或重點都不見得報導

媒體從來就沒有靠樂生新聞過活
民間團體 跟公眾有關的訴求 也從來不是主流媒體的樂意報導的
所以
不用把自己講得那麼偉大
Posted by zhenzi at May 29,2007 17:18
再這樣下去喔,
我擔心以後記者會變成一種很低賤的工作;就是被這種人害的。

所以我現在都越來越不看電視,頂多看超級星光大道!
一些非主流媒體的文字跟部落格寫手的文章,
都還比那些大電視台的東西有深度!
Posted by 貓大 at May 29,2007 17:31
老實說,這些媒體碰到首富,可是鉅細靡遺配合得超肉麻。

配合抗議者?
拜託~你們不要抹黑、歪曲這些抗議者和訴求就夠謝天謝地啦~
Posted by anarch at May 29,2007 17:31
我反對你們去抗議樂生療養院改建!
但是我舉雙手雙腳贊成你們譴責記者!

台灣的記者,
其實就是台灣動亂的根源之一,
如果台灣的記者都能夠秉持正義,
扁家族一定不敢貪污至此!

台灣記者長期巴結權貴,
對弱勢的抗爭卻常常不聞不問,
有時候還加以打壓!
一點正義都沒有!
Posted by 小羊 at May 29,2007 18:10
給在場記者二:

>記者不是你的棋
>也不需要靠樂生新聞過活

以上是你說的
以下是我說的

記者不是媒體老闆的行尸走肉
也不需要靠老闆的薪水才能過活

記者,請你勇敢一點!
Posted by 林靖堂 at May 29,2007 18:17
給兩位記者!

樂生的新聞從來只有「想辦法吸引、拜託媒體」來拍,根本沒有什麼權利去「要求媒體」。小人物「要求」的動媒體嗎?

每一次採訪通知發出去,記者就會打來問「有沒有衝突?」「什麼樣的衝突?」「會不會丟雞蛋」

如果說「這次沒有衝突也,但是會演行動劇」對方就會失望的掛電話。不曉得媒體記者希望抗議和平理性到底是不是肺腑之言?如果這麼希望,那為什麼永遠只報「衝突」呢?
Posted by news at May 29,2007 21:46
沒有記者的報導,就不會有更多人加入保護樂生的行列。走上街頭表達理想的同時,不正是希望有更多有理想的人加入嗎?但如果媒體全部冷處理,大家可能又會抱怨這麼有義意的事,為什麼媒體都不報?如果社會運動搞到原本的助力變成了阻力,那就太可惜了。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正義的尺,但不要期待每把尺的單位都一致,請容許不同意見的存在,就如同樂生希望政府和大眾聽到它的聲音一樣。


偶然進來的公關人
Posted by TONYBOY at May 30,2007 00:38
TONYBOY :

我想,這次對中天的抗議,並非是因為「不同的意見」。
而是中天的記者採訪與播報的新聞倫理素養,以及是否公器私用來踐踏別人。

另外,明明對樂生的播報從不關注運動的訴求、從不用功樂生事件的,只在乎有沒有衝突,整個新聞台和記者個人都已經墮落如斯。

現在,只因為被他們新聞台當成「唯一賣點」的衝突波及,就公報私仇,也難怪這麼多人會這麼憤怒了。
Posted by anarch at May 30,2007 01:22
本人看過幾次樂生抗爭的新聞 我不是專業的人仕 如果不是我看少了或是媒體沒有詳實報導的話 可以說幾乎見不到主要的訴求在哪裡 很多人說的什麼地下水 捷運安全的東西 我是不懂這麼多啦 不過好像樂青們都沒在媒體面前說清楚ㄟ 印象中都演個什麼四不像(一下子公雞鴕鳥一下子西瓜什麼的)的行動劇接著又要說一些什麼保留幾分之幾的話 讓我聯想到利益分配的黑箱作業 樂生的青年們 自己問自己一句 有幾個敢大聲的說出來我是在做義工不收錢的 學生搞社會運動是很偉大的 但是不要讓人家有機會懷疑你們是有利益前提的(雖然人都是為了混口飯吃)再者值得探討的社會事件不少 為何獨挑樂生 從縣政府到國民黨然後文建會行政院這些單位都沒辦法給你們什麼吧 然後漸漸的露出貪婪的真面目找上捷運局(備註:近年來被公認挺賺錢的單位) 感覺有點心寒 反正台灣這麼黑暗什麼可能性不會發生ㄚ
我有的時候經過抗議陳情的現場 看到一些學生一副放浪不羈的打扮(穿拖鞋 然後腳指甲很髒 鬍子不刮 衣服髒髒有臭味的那一種) 他們可能覺得這樣很有社運的感覺 絕食個兩天就被抬出去 你們應該想也知道救護車在旁邊待命 所以安心的靜坐也不會就這樣餓死 就當是作作秀順便減個肥也不錯啦 不然怎麼不挑個山明水秀救護車到不了的地方坐(例如玉山主峰ㄚ還是無人島之類的) 坐到你成仙了都沒人會知道 講明了不就是為了版面 丟個雞蛋真的是要抗議捷運局嗎 我不以為然 可是我覺得如果要出來抗議的話應該把自己提昇成跟對方平等的地位吧 穿成這樣我覺得是跟要飯的沒兩樣 不然誰能跟我解釋穿個臭衣服把髒髒的腳趾甲露給人家看有什麼深度的涵義嗎(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教他們這樣做的)可能比較能得到同情吧 講的自己很清高的樣子 做出來又是什麼樣子髒都髒死了 媽媽會罵喔

許少蘋記者當然可以問她想問的問題 就算是一般人也可以 那他為什麼不行 他只是做他的工作 受訪者不喜歡可以不答ㄚ 你不說誰敢逼妳 他嗆你你也可以告他ㄚ 就這麼簡單 我承認台灣媒體的素質真的有日漸下滑的感覺 不過一個單一事件就看到這麼多得人發動攻勢要灌爆他的部落格 由此看的出來這些人的素質也真的是太....高尚了吧
還有 那個什麼立報的胡記者 說人前要不要照照鏡子 你還不是拿你所屬的媒體來發洩私人的情緒ㄚ 那還要說別人 大家都是人 人就會有感情 不要說的跟做的差這麼多 說真的 不是事件延燒至此 我還真沒聽過什麼立報不立報的 那是什麼媒體ㄚ 聽說人家不讓你進去你還哇哇叫 讓你進去了你又不配合叫的更難聽 講難聽一點 叫小(台語唸法:國語就是膽識)不好喔 當個記者就不要怕ㄚ 小間是小間了一點 輸人不輸陣ㄚ 知道嗎
Posted by porter at May 30,2007 01:50
「啊,請問你老師知不知道他忘了教你標點符號?」

我承認我對這件事很憤怒,但我的文字已很克制,寫出許少蘋的行為叫發洩私人情緒?這年頭大家喜歡斷章取義就是了。真正的發洩在我自己的blog。

沒聽過等於沒有,噢,這是「無知」的說文解字?警察不讓我進去我哇哇叫,對啊,但在哇哇叫之前我可是好言好語溝通表明身份,但是警察依然不讓我進去而那絕對不是封鎖線,因為其他平面媒體在裡面。至於我什麼時候被放進去然後不配合?從頭到尾我都進不去哩。

要批人先把事情搞清楚,這樣沒做功課不行耶。
Posted by Chyng at May 30,2007 02:03
感謝胡大記者抽時間來看小弟一點小小心得 我沒有用標點符號嗎 對不起喔 有一位大記者說了以下這段話 (沒看到等於沒有 是無知的說文解字ㄚ) 連沒有符號都可以拿出來講了 可見你不見得是個重內容的人 小弟不想花時間在文字上跟你鬥 你是專業 我先認輸 可是連普普大眾都不知道你是什麼媒體了(去街上拉十個人做街訪知道的超過五個我佩服妳) 那你這個記者要記什麼東西給大眾看ㄚ還是記給樂生那票人看ㄚ 一個月有賺六七萬高薪嗎 不然怎麼會呆的下勒 你這樣的人才應該被BBC CNN 半島電視台網羅當採訪主任才對ㄚ 感覺妳跟樂生很好好到超出採訪者與受訪者的界線 對他們的問題都很了解 那就想辦法透過你的媒體發聲啊 不要靠什麼爛電視台了啦 什麼 你沒辦法ㄚ 喔喔 因為你屬的媒體曝光率不高(可以說只有太少部分的小小眾無意間看到吧) 那還是得找大媒體來搞一下場子才會熱囉 那天媒體沒去的話樂生的還會不會丟雞蛋ㄚ 想也知道 人總是要引人注意ㄚ 你說對吧 不是看不起你 是要提醒你有本事的話想辦法讓人家認識還有了解你的媒體 那天你是仗著記者的身分要去關心被抓進去的三個人吧 請注意 你是記者 記者就要有記者的分際 沒聽說過記者要去看看什麼人被抓的 問警察就好了有什麼好看的 不要無限放大你的權利 也別想用記者的身分去關心 你憑什麼 抓誰進去為什麼被 你就寫就好了 有什麼好看的 看也看不出個春天來 那張錫銘被關起來妳怎麼不去看看他 看看有沒有被虐待 他也可以說他有人權ㄚ 不懂你要進去看什麼 現在台灣警察敢亂打人嗎 人家要你進去你又不敢在那邊哇哇叫 那改行當配音員不是很好嗎 我只能說除了記者以外有太多的工作適合你做了
Posted by porter at May 30,2007 02:31
嘖嘖
連「收錢」「高薪」以及更離譜的臆測扣帽子都來了~

是說除了沒有標點符號,連基本的論證邏輯和理解都沒有,除了亂扯一通還有什麼?

要回應這種「亂扯」,老實說難度太高了點。
Posted by anarch at May 30,2007 04:38
我以中忝電視台為恥。
Posted by 哎呀 at May 30,2007 07:25
可悲....
原來記者的劇本是如此的腦殘
原來離開蒐集資料打報告後就是這副德性
你們確實比較有能力耶
確實改變了社會現象耶
丟丟蠢問題喊喊好痛好痛
這就是能力的指標吧
下您這棋還嫌髒呢,別抬舉自己了
Posted by 又一聲喪鐘 at May 30,2007 09:33
中天新聞台真是沒救了
Posted by 建輝 at May 30,2007 11:08
為什麼我大笑XDDD
Posted by Chyng at May 30,2007 11:58
給一二樓記者以及許大記者和大寶哥,你們的新聞素養又讓我燃起自己也有當記者的希望了。謝謝你們的鼓勵。
Posted by 公民記者 at May 30,2007 13:53
請自稱記者的胡大記者解釋一下
為什麼要濫用你記者的職權進行涉嫌關心被逮捕的現行犯嗎
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ㄟ 你真的認為記者很大嗎
可以讓你說進就進嗎 你憑什麼 叫的出現場指揮官的名字嗎
虧你還是跑抗爭的 如果你只認得樂生那一邊的人
那代表你比許少蘋差多了 因為你就是有預設立場來採訪的ㄚ
我們至少還收到預告會有衝突的簡訊
既然你說你很了解樂生
那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類型的新聞通知
樂生不就是要記者來採訪衝突的嗎
真是一開始你們就混淆了焦點
你可以針對這些說清楚嗎

一味的迴避問題代表你連當記者的資格都沒有
至少許少蘋還可以看到這麼多正反不同的意見在他的部落格裡
挺他的人還不在少數
那你呢 在現場有搞清楚自己是什麼角色了嗎
大呼大叫的丟的是誰的臉啊 一下是正義的媒體化身 一下是樂生人
一下又淪為醜陋的濫用媒體職權的黑牛角色
你真的敢說你是個媒體人嗎
Posted by 同業的省思 at May 31,2007 02:49
所以現在有最少兩種「媒體人」(兩手一攤)
反正誰也不服誰,誰都認為自己沒有違背新聞倫理而是對方違背……

我看這兩種媒體人對如何理解社運與抗爭、如何對自己的社會位置和應該為誰服務作出定位、如何理解「媒體作為公器」種種問題的回答也肯定南轅北轍。

或許這是中天許少蘋事件的貢獻,誠實坦露我們社會裡不同價值型態訓練下的(至少)兩種「媒體工作觀」以及「閱聽人」,大家乾脆稱這機會攤開來檢討吧?

(我個人不是媒體人,但我是其中一種特定價值訓練裡的閱聽公民)
Posted by anarch at May 31,2007 05:01
要比許少蘋差好像蠻難的
Posted by 台肯 at May 31,2007 07:29
怎麼現在還在說自稱啊…(嘆),而且我一點也不「大」。我是非常認真地提問,你心裡真有大、小記者之分嗎?

首先,我說了我不覺得那是濫權。為什麼要進去已經講過幾百遍了,要罵你做點功課好嗎?第一點,既然學生涉嫌,就請帶回警局,我可沒有追著被帶回中山二的學生跑。問題在於警察拖人進捷運局,再以那是私人場所禁止媒體進入為由拒絕採訪,但確實有其他平日跑市府的媒體在裡面,這沒有問題嗎?如果我這樣想進去就叫濫用職權,那其他進去的平面媒體也是囉?

我憑的是我的疑惑以及我對不合理的認知,倒是不知道你們心中的好記者許少蘋憑什麼違反專業倫理、毫無查證地拍我,講清楚麻,你們這些捍衛的人回答得了有邏輯的答案嗎?

至於知不知道現場指揮官的名字對這起事件的意義為何?請論述。

「虧你還是跑抗爭的」,對不起,我要糾正你。我不是跑抗爭的,也不是社會線的,不必每天跟警察打交道。記者在哪一條線耕耘,認識該議題的人較深無可厚非,就如同你叫得出警察的名字這樣。照你的邏輯,許少蘋這樣是不是也比我差、預設了立場?

我了解樂生,是了解樂生這個議題相對於公眾的關聯性,當然樂青幹嘛要丟雞蛋我也可以回答你,人家在新聞通知(不是簡訊喔)寫得很清楚,6月1號工程會可能要結案、又對外宣稱已盡力、針對安全問題不斷迴避、在此之前他們曾情溫和陳情、理性開過公聽會,我實在不知道「樂生不就是要記者來採訪衝突的嗎」這句話奠基為何?

新聞通知字那麼多,你們偏偏只看到「重大衝突」四個字,人家寫的地下水問題、恐有崩塌之虞是寫假的?更何況她們發過兩次訊息,第一次可沒說有衝突。好啦,偏激一點,就算樂青簡訊只發「重大衝突」四個字,以致於你們前去採訪並抓到「重點」,那麼之前他們發過管碧玲跟賴幸媛舉辦的公聽會簡訊通知,你們去了嗎?重點是什麼?

一味迴避問題?有嗎?你提出的每個疑問我都很認真的回答。倒是你們的許記者針對為什麼刻意違反專業與新聞倫理剪輯我的畫面完全不肯回答。一句「是你先大吼大叫」,然後呢?就可以拍我嗎?她自己也承認一開始不知道我是媒體,事後知道了還是故意剪,只因為我叫她不要拍並請教她的姓名?

而我為什麼要請教她姓名,因為剛好我從不看電視但是我認出她是上次在楊友仁現場拍我的人,上回打去中天抗議,客服非常不盡責,對於已經被詆毀形象一次的人,跟她要名字然後就被她更刻板印象直接打成「樂生媒體」,這是什麼跟什麼?

在她的留言板我請教的是這些問題,她卻給我大安分局的電話,這才叫迴避問題吧,嗯?

我必須說,我不知道挺她的人是不是真的「不在少數」,也不知道不挺她的人是不是「非常多數」,在虛擬空間如何得出此結論,我還真不知道。倒是看到不挺她的人有留下電子郵件或網址,挺她的人呢?

我在現場非常搞得清楚自己的角色,我是記者。別忘了許少蘋寫著我和苦勞「拿出記者證真下流」這樣的話,不想計較修辭,不代表你們的做法全無問題。至於是不是媒體人,你們問過自己嗎?
Posted by Chyng at May 31,2007 07:49
胡小姐:

其實你不需要寫這麼多的。

對於那些戴上有色眼鏡的許某護航者而言,
不管你今天是一句不吭還是用心解釋,
你都是在迴避問題,都是預設立場,都是不配作為媒體人的......敗類。

一切回歸到原點,
就只是因為嬌貴的許小姐想要獨家新聞卻又不敢揹風險,
並且以為全世界都該配合她的任何做法而已。
誰膽敢不配合,誰膽敢讓她知道這世界不是可以讓她為所欲為的,
誰就是罪該萬死十惡不赦,就是暴民,自稱記者的XX......諸如此類。
她的應聲蟲們當然也不斷複製著她的「世界觀」。

再簡單不過。
辛苦你作了這麼多長篇的回應。
Posted by 物以類聚 at May 31,2007 08:23
胡小姐:

有些人自作自受被眾人圍剿還不知反省,
妳這樣對牛彈琴也是枉然。
Posted by 陳義生 at May 31,2007 15:14
「自稱媒體同業」挺中天和許記者的各位朋友,我不曉得你們看了底下這篇文章會不會羞愧?會不會反省?

媒改社羅世宏老師的文章
Posted by anarch at June 1,2007 04:02
許記者的blog已經被你們洗版洗到關版了
不曉得你們會不會羞愧?
會不會反省?
Posted by julianwang3 at June 1,2007 08:37
她無法接受公眾議論要關板是她的事,板主最大啊。
(或是上級要她閉嘴少出點洋相的?不得而知)

拿大記者的關板行為來對批評者叫囂,
從而合理化她應當被批評的行徑?
這是哪門子莫名其妙的邏輯!?
Posted by 麥千托 at June 1,2007 09:55
即使我不打算對樂生議題站在任何立場,但是站在公民的角度,
單就記者追逐學生拍照,被當事人嚴詞拒絕後卻依然故我,侵犯當事人權力,這種行為難道不應該被輿論譴責?
被蜂擁而至的抗議淹到她關版,是許大記者無辜倒楣嗎?
要留言的人要在鍵盤前三思,萬一想抗議的人太多,這樣不小心就會害人家關版。
關版耶~好恐怖喔!
不過依照目前記者的普遍低下素質,各大記者的BLOG抗議留言應該要有名額限制,晚到的就下次請早嗎?

照這樣白目的素質,也難怪當著眾多國際媒體的面前,中天記者會被洋基教練趕出去,
外國人可以拒絕媒體採訪;台灣人就該逆來順受,隨便記者要殺要剮都歡迎光臨,你拍到我是我的榮幸嗎?
上戰場的記者被流彈波及,有哪個會嬌聲嬌氣的罵:你不知道子彈打到我了嗎!?

媒體就是充斥了不用功的記者跟只愛衝突的上司,被民眾譴責時只會裝無辜,有錯都是別人的錯,卻從不反省自身在採訪過程的惡劣行為,真噁心
Posted by 中天該反省了吧 at June 1,2007 10:36
還有啊~給樂青那些同學一些小建議~
下次丟雞蛋要丟準一點(回家偷練練吧!)

那些雞蛋應該是要丟到台北市捷運局,
不應該誤擊那些記者的,連流蛋都不應該,這樣不值得,別浪費了!
Posted by 中天該反省了吧 at June 1,2007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