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2008

【勘誤】有些院長和經建會主委,連加減乘除都不會算

【勘誤啟事:網友梵天夜梟對我錯用「平均經濟成長率」提出糾正,請大家前往參酌】


行政院長劉兆玄說,經濟成長率六,不是四年都要達到,是看四年平均值。(回應第一則

其實劉兆玄不是第一個這樣講的人,5月21日,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接受聯合晚報訪問,就已經這樣說了(回應第二則)。當時看過笑笑就算了,沒想到劉兆玄還真的用出來。

來複習一下簡單的國中數學,一元一次代數。
我們讓其他三年來攤平今年不足的數字好了,那麼剩下三年每年的平均值要多少呢?
(3x+4.75) / 4 = 6
請問x = ?
答案是每年平均6.417 %

6.417 %耶!馬先生(別說我不尊重不懂禮貌啊,馬先生的黨主席自己都稱呼他,馬先生了,那我們也不客氣了)開的6%的支票就已經超難達到了,你們這些政務官還幫他加碼到6.417 %。就算現在開始動工在台北縣三峽蓋大壩,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恐怕都不會有6.4%。

不過,既然是說四年平均要6%,那總是要到第四年才能知道平均值是多少今年預估4.75%。假設四年中有二年都達到6%好了,那麼還有一年的經濟成長率,就該是:
(x+4.75) / 2 = 6 
請問x = ?
答案是該年經濟成長率要7.25%
若是另外兩年的數字低於6%的話,最後一年的數字還要更高。

ㄟ,劉兆玄院長和陳添枝主委你是在害你們的主子還是救你們的主子啊?怎麼看起來好像被債主逼急了,隨口說「再寬限一個月,我加倍給利息」之類的的空話搪塞。那下個月要怎麼過?(也就是說,飲鴆止渴?)

乃兆會對啦,反正要當四年的是九,又不是你們兩個政務官,支票先開下去再說,到時候被電的又不一定是你們;此乃「死道友不死貧道」之計。

唉,既不忠誠,又不專業,隨口亂講話,有這種政務官,誰還需要在野黨啊?

看來馬先生用人真的很有問題;這種人怎能當大官,是我的話,這種人甚至是我一輩子不可能錄用的。

謎之武俠小說節錄:
「妹子,你可知當今行政院長何人?」
「師兄,乃....乃....乃玄也」(羞~

Posted by bigburger at 樂多Roodo! │07:08 │回應(43)引用(0)得意政客與親中媒體之批判上不可分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新聞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129645
回應文章
政見跳票?劉揆改口: 六三三 是四年平均值
自由時報2008/06/04
馬英九在總統選舉前提出「六三三」政見,但依行政院評估,今年度無法達成,綠營立委昨在立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為政見跳票道歉,劉揆則改口,「六三三是看四年的平均值」,現在還不到兌現的時候,他不會道歉。

民進黨立委余政道和陳亭妃聯合質詢時指出,馬英九選前提出每年經濟成長率六%、失業率低於三%、年平均所得達三萬美金的「六三三」政見,但行政院評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只有四點七八%,勞委會也宣布,今年失業率不可能降到三%以下。

余政道說,財政部向立院財委會提出的報告中,還把每年經濟成長率六%的目標納入,正好與行政院的評估互相衝突,「到底要聽誰的?」劉揆則強調「應該以我講的為準!」

財政部長李述德解釋說,該內容為馬蕭競選時的經濟新願景;此言一出,綠委批評,行政部門的施政計畫,竟然把競選文宣拿來抄襲,「這個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陳亭妃質詢表示,每年經濟成長率達六%,民進黨政府就已做到,如今行政院也下修今年成長率為四點七八%,等於承認無法做到六三三政見,應該道歉。

劉揆解釋說,所謂六三三,是指四年內完成,「要看四年的平均值!」行政院將在四年內完成,一定會做到!但綠委不接受劉揆的解釋,劉揆則說,「六%是四年,不是十天!」當場反問綠營立委,「請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對於綠委要求道歉,劉揆強調,「我不同意你的意見!」還不到兌現六三三政見的時候,「我不會為此道歉!」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0:10
陳添枝:6%經濟成長率 4年內達成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08.05.21 03:05 pm


目標→4年內達6%平均值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表示,馬英九總統競選政見「633」當中的經濟成長率達到6%,今年「不可能」,但是還有4年時間可以努力,他的目標是努力讓4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6%。

面對國際經濟大環境不佳,外有國際油價攀升,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內有油電水價調漲等挑戰,以及台灣人要過好日子的急切企盼,經建會未來充滿挑戰。陳添枝表示,他職掌經建會最先要做的,就是改造台灣的經濟體質。過去台灣太過偏重3、5年內能快速獲利的產業,而這些產業的特性是發展周期短,投資報酬率高,這種心態需要被改變。



阻力→ 將調漲的油電水價

馬英九總統競選時的「633政見」,也就是經濟成長率6% ,國民所得3萬美元,和失業率3%,但是面臨即將調漲的油電水價,以及無可阻擋的高物價時代來臨,這些衝擊勢必影響經濟發展。陳添枝表示,6%經濟成長率今年「不可能」,但是還有時間可以努力,他表示只要4年內達成目標就好。

陳添枝表示,經濟表現本來就有好有壞,今年沒有達成6%,但以後達可以到6%,重要的是4年平均要達到6%,因此他會盡量努力達成。今天下午經建會舉行的記者會,是新政府宣布陳添枝接掌經建會後,他第一次正式面對媒體。

【2008/05/21 聯合晚報】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0:11
大陸時報2008.05.22
劉:壞文官 我一輩子不會用
江慧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廿一日特別分析「技術官僚」和「政治人」的特質差異。他認為,劉內閣技術官僚的特質,並不會自外於官場政治文化;反而是政治人物若要學會技術官僚的專業,恐怕很困難,畢竟很多人「連加減乘除都不懂」。

承接扁政府的八年施政,劉兆玄坦言,他觀察到文官體系被摧毀的很嚴重,科層文化被破壞殆盡,很多的政務官因顏色而被提拔。「但這些被提拔的人中,很多是壞人,壞人怎能當大官,有些人甚至是我一輩子不可能錄用的。」未來劉內閣必須很快解決這些問題。

清除扁政府留下的人事包袱,是否會被外界解讀為秋後算帳?劉兆玄說,他曾經一再強調,上任後絕對不會清算鬥爭,但這些是解決現有問題,扁政府時代的窟窿如果不解決,「不需要太久,就會變成是我的窟窿。」

選舉政見到底能不能落實為政策?劉兆玄說,他和閣員接觸的第一時間,便要大家把馬蕭政見加上自己的專業理念和判斷,擬出短中長期的行動方案,對於不可行的要說出來,其他的就立刻去做。劉內閣當然要全力實現政見,「但那因為這是馬蕭對民眾的承諾,並不是聖旨。」

但他認為,在可行與不可行之間,不是那麼難解決,真正聰明的人會「化不可行為可行」,但這不是悶著頭硬搞,而是找出解決和處理的方案。屆時行得通的案子,其實和原始動念起心的案子,可能已有若干差異,但只要做得好、行得通,長官還是會認可,而化為政績。

劉內閣技術官僚的特質,是否能深刻體察民情避開僵化,抓個案為通案?劉兆玄自有一套深入的理論。他認為,政治人物要學會技術官僚的專業,恐怕很困難,畢竟很多人連加減乘除都不懂了,「但技術官僚若夠聰明,政治人物那一套,並不難學。」劉兆玄強調聰明的技術官僚要「化不可能為可能」。這個過程是需要思考的,要把不可行的,加上自己的概念步驟、技術專業調整過來,最後變成可行,屆時便會認為這樣政策,一開始就是可行的。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0:15
組織這種內閣的這種「先生」
我一輩子也不會投給他
Posted by morning at June 4,2008 10:19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重提他下台三條件,他說,「若感受到總統不滿時,我自己會走;民意不喜歡內閣再做下去時,我也會走;我自己覺得有愧職守、有志難伸時也會走。」

針對油電價調整引起社會不同意見,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向閣員表示,對施政不必在意一時的褒貶

結論就是老子我賴著不走
Posted by gito at June 4,2008 10:39
這就跟「每個人的收入都比其他人高」一樣,是謎的方程式啊!
Posted by Tora at June 4,2008 10:45
摸你解傑:
馬先生會說 你的問題已經餿了 著無庸議~~
他就是這樣回答蔡英文的 XD

------------------

府:蔡英文 仍走民進黨基本教義路線
【中央社╱台北二日電】

2008.06.02 10:57 pm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對國民黨執政提出看法,總統府人士今天除轉達總統馬英九對此相當重視,也一一反擊,指蔡英文固守基本教義派路線,對蔡英文質疑以「中華台北」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作法,也反批蔡英文「昧於現實,忘記扁政府的作法就是這樣」。

馬總統上任後曾表示蔡英文出任民進黨主席,有助於朝野合作,但對蔡英文專訪內容,府黨口徑一致,火力十足反擊。對此,府方人士強調這不影響馬總統當全民總統,馬總統仍將傾聽不同意見的建言。

府方人士說,馬總統相當重視蔡英文的談話,其中蔡英文提到馬總統就職演講沒有提到「台灣命運由台灣人民決定」,府方認為「其實這只是暴露她還是準備走民進黨基本教義派的路,沒有什麼差異。」

府方人士指出,今年一月選立委、三月選總統,難道這不是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為什麼要每天用口號喊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口號如果能獲得台灣人民認同,民進黨為什麼會在選舉中大輸,表示民進黨的想法已經背離台灣人多數思想。」

他進一步表示,每個政黨有其理念,「蔡主席要固守民進黨基本教義路線,我們表示尊重」,因為政黨政治本來就是不同理念,讓人民選擇,但至少府方明確認為,台灣前途已經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從這幾次大選明顯地表現出這樣的結果。

府方核心說,縱使最近的物價影響,這一陣子以來馬政府的表現,獲得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支持,在任何民主國家都是很漂亮的數字,儘管有三成不滿意,「但別忘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得票是四成一」,而馬總統提出的「不統、不獨、不武」,有八成民眾支持,這是非常明顯的態勢。

至於國民黨政府擬以中華台北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蔡英文指或許九0年代可以勉強接受,對此,府方核心指出,這非常奇怪,因為前總統陳水政府於2002年台灣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很多相關文件,都是用中華台北代表台灣,怎麼能說這是九0年代的作法?

他表示,明明扁政府很多談判文件就是用中華台北代表台灣,蔡英文的講法昧於事實,忘記扁政府自己的作法就是這樣。

對蔡英文質疑九二共識,府方人士說,九二共識是現在兩岸有所轉機很重要的基礎,「今天他們(民進黨)如果不認同這樣一種共識,就看台灣人民能不能接受他們的說法。」

【2008/06/02 中央社】@ http://udn.com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1:16
gito :
劉兆玄說的沒有錯
不滿意他就會下台
只不過是不是有人不滿意
由劉兆玄自己認定 XD

Tora:
這就是數學天才周守訓可以拿這麼多票的原因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1:17
奶兆院長嘴巴說民眾不滿意就走人,身體倒是很誠實的嘛。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une 4,2008 11:43
是啊
光會講 講得嘴角全泡 都濕了~~





我是說嘴角都濕了啦.........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2:01
633裡面那條"年平均所得達三萬美金"不知道是不是指四年平均呀??

不過我倒是建議劉院長要央行放手把台幣漲足,
不止"年平均所得達三萬美金"可以提前達成,
什麼油啦、電啦、麵粉啦的進口成本大幅下降,
沒錢吃營養午餐的小朋友一定會少到不能再少喔~~~~

PS:其實是我最近要出國啦.......
Posted by 瘋狂喵喵 at June 4,2008 12:16
急甚麼嘛
人家四年達不到平均值
可以當成連任的藉口
再給他四年混混看
八年還是達不到平均值
可以效法兩蔣.總統幹到死
Posted by sys at June 4,2008 12:24
瘋狂喵喵 :
我後來想通了
這些方法都太麻煩了
直接回收新台幣發行新貨幣
就可以簡單達成平均年收入三萬美金

只要把新幣命名為「萬美金」就行了 ........ A_A


sys :
那糞便館可得多蓋幾所才夠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3:25
蕭萬不是想要華元?國共合力發行華元(不是鹹酥餅),自行重新定價抗通膨,主打強勢貨幣!量再多也不怕!
Posted by eau at June 4,2008 13:45
這樣聯華、元本山和乖乖會不爽吧
為什麼只圖利華元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3:46
聯華和元本山根本是一家公司,這分明就想要便宜行事,找一家真公司和兩家假公司來搞三家投標的貪腐行為,我要找工讀生去"返貪腐廣場"點百萬隻蠟燭聲討你!

本主席裁示增列以下廠商:
1. 台灣百事 代言人王力宏演的項羽,高宗痛愛看
2. 裕榮食品 暢銷商品"湧腳馬",吃了不會軟腳
3. 旺旺集團 免費提供私人噴射機給黨國高層,對捅一做出具體貢獻
Posted by Richard at June 4,2008 15:42
我覺得民進黨的委員還是太溫和了,這種簡直是送分來讓你狂電的議題,應該要用更猛的力道才對!看看昨天郝軍頭市長的"橫覇"態度,民進黨立委要多學學啊!
Posted by 肯恩 at June 4,2008 15:56
謎之武俠小說...
作者精庸嗎?(飛逃~)
Posted by 加蚋蕃 at June 4,2008 17:32
現在不是都是用奶精來做代稱?
Posted by eau at June 4,2008 17:45
Richard :
原來是用百萬滴蠟燭替天行道啊

肯恩:
這種議題可能沒有什麼深入的空間
反正就是戳嘴砲累積相罵本而已
不過可以持續施加一些壓力
看還會不會繼續蠢下去 XD

加蚋蕃 :
你好機車 .ˍ.@

eau:
沒有用代稱啊
武俠小說的作者是寫「兆玄也」
是用本名 A_A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4,2008 17:58
漢堡大你太機車了
人家劉院長可是當過老師的
你不知道有的老師算成績都是"開根號再乘以10"嗎?
才6,7趴,根本是小case
Posted by allman at June 4,2008 18:16
>>謎之武俠小說...
>>作者精庸嗎?(飛逃~)

應該是"精湧"吧?
Posted by allman at June 4,2008 18:33
大家怎麼可以忘記劉公兆玄用過的『上官鼎』這筆名呢!?(拍桌)

話說冷水坑上,雙方大戰30回合後, 雙鬢微霜的上官鼎仍然青龍一條,無視汗如雨下,繼續操起黑棕單槍,奮勇挺進、正是生死交關的一刻.....
Posted by 書仔 at June 4,2008 19:07
我數學不好,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四年平均值想到的是四年的加總值...



說不定這才是當事人真意啊~~
Posted by 捲 at June 4,2008 19:34
當事人哦?我猜那時候是這樣子的:

南韓李明博開了「747」的支票,那我們也學他們開,哦,不不不,不能也用 747,南韓發展那麼好,不像台灣民不聊生,我們各減 1 好了,636 如何?啊不妥,念起來不順口,就 633 吧。啊那個 6 是什麼意思啊,5566 的 6 嗎?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une 4,2008 20:48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四年平均值想到的是四年的加總值...

我也是............

這就叫下意識嗎?XD
Posted by 大腸 at June 4,2008 20:48
我是逆轉青年

雖然你想鞭劉兆玄
不過抱歉 那是錯誤的算法
平均成長率的算法並不是加法平均(算術平均數),而是乘法平均(幾何平均數)才對

設第一年成長率A% 第二年成長率B% 第三年成長率C% 第四年成長率D%

那麼四年來每年的平均成長率該怎麼算呢?

(A+B+C+D)/4 這是錯的

應該是

4根號(1+A%)(1+B%)(1+C%)(1+D%) - 1
4根號(四年總成長率+1)-1

舉個例子

如果甲國第一年成長率20% 第二年成長率20%

乙國第一年成長率0% 第二年成長率44%

那麼甲乙兩國兩年總成長率就是

甲:1.20X1.20-1=0.44=44%
乙:1.00X1.44-1=0.44=44%

計算出來這兩國兩年總成長率是一樣的

如果用加法平均算兩年來每年平均成長率

甲: (20%+20%)/2 = 40%/2 = 20%
乙: (0%+44%)/2 = 44%/2 = 22%

將發現算出來的乙平均成長率會高於甲
故加法平均不能反映實質的平均成長率

但若以乘法平均來算

甲:根號1.20X1.20-1 = 根號1.44-1 = 1.20-1 = 0.20 = 20%
乙:根號1.00X1.44-1 = 根號1.44-1 = 1.20-1 = 0.20 = 20%

用乘法平均來算 甲跟乙的平均成長率才會一樣 才能反映實質的平均成長



所以現在回到原文章
假設第一年經濟成長率 4.75%
那麼剩下三年每年的平均值要多少呢?

4根號[(1+X%)^3(1+4.75%)]-1 = 6%

請問X=?

用計算機算出答案為每年6.420%(6.419972......)

若假設四年中有二年都達到6%,那麼還有一年的經濟成長率,就該是:

根號(1+X%)(1+4.75%)-1 = 6%

請問X=?

用計算機算出答案為每年7.265(7.264916......)

最後 台灣加油~!!!
Posted by 梵天夜梟 at June 5,2008 00:16
夭壽哦,怎麼比漢堡算出來來的數字還大,奶劉看來得加油了。
Posted by eau at June 5,2008 00:24
這都是阿扁的錯
Posted by Tiat at June 5,2008 01:03
4年平均值~無論怎麼說 我等著看好戲XD
6% 是4年平均值?看他們怎麼完成XD
Posted by 浮雲 at June 5,2008 01:15
allman:
不行了
不管他有沒有當過老師
這回一定要靠周守訓出來救他才行啊

書仔:
30回?
唔.....會過勞死吧

捲:
這是你機車人的機車眼光看出來才會這樣

委員長 :
我還想說是不是馬先生的幕僚群裡有青蛙軍曹的愛好者勒.....

大腸:
你和小捲一樣
下意識的會這樣看啊

梵天夜梟:
謝謝指正
我在原文加上勘誤了 :)
幸好結論差不多

eau:
看吧
還是我對劉兆玄比較好 A_A

Tiat:
對!(握拳~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5,2008 01:16
浮雲:
你放心好了
阿扁的爛攤子會一直爛四年甚至八年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5,2008 01:16
這時候又要再推本會周刊主編的名言了:
「要謝的人太多了,不如就謝天吧;
要怪的人太多了.不如就怪阿扁吧。」
Posted by 一綱一本委員會 委員長 at June 5,2008 01:30
這我早就說過啦
阿扁當總統和釘十字架差不多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ne 5,2008 02:04
人家搞不好是口誤
說的6%是四年的"總成長率"
若是以梵天夜梟網友的算式來看
一年只要1.5%成長率就可以過6%喔

顯然是個非常容易達成的政見阿
Posted by 黑手黨 at June 7,2008 01:03
救股市 李述德:政府用積極方式處理
【2008/07/08 15:52 報導 】

  台北股市盤中一度爆跌三百多點,政府是否會動用四大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長李述德下午表示,現階段經濟基本面健全,對一路下滑的股市,政府會用積極方法處理,呼籲投資大眾應該要理性。(戴瑞芬報導)
股市不見起色,而且一路探底,財政部長李述德終於出面信心喊話,但對於是否動用四大基金進場護盤,他只強調,現階段經濟基本面健全,政府會用積極方法處理。(t)
『政府會積極的用各種方法處理,重要的還是投資大眾的信心,對股市的認知,因此還是要籲請投資大眾,能理性判斷投資決策』
股市一路下滑,大家都在等政府出手相救,而這陣子是漲少跌多,可見政府力道還未展現,四大基金和國安基金到底何時進場?
當初曾喊話股市會上兩萬點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則表示,該說的財政部長都說了,至於股市上兩萬點的說法,只是當初跟工商企業言談的玩笑話。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ly 9,2008 00:20
痛苦指數飆高 恐破27年紀錄
自由時報2008/07/08

萬物皆漲、民生痛苦指數飆高!「痛苦指數」(Misery Index)是將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和失業率加總,若以主計處的預估數據來看,今年痛苦指數將高達七.二,創下二十七年來、即第二次石油危機以來的最高紀錄!

國際上對「痛苦指數」之衡量並無一致性規範,一般是以物價上漲率與失業率的變化,來衡量各期間景氣波動對民眾生活的影響,以供判斷經濟痛苦的程度。

指數由五上看七.二

根據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我國從二○○○年到二○○七年,由物價上漲率與失業率加總的「痛苦指數」,平均數為五;而受到全球通膨劇增影響,今年我國的痛苦指數,將大幅擴張到七.二,這也將是一九八二年以來的最高峰。

今年的痛苦指數將創下二次石油危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主要原因是物價上漲率持續飆高,光是今年六月份,上漲率就高達四.九七%。

物價上漲壓力勢難擋

此外,主計處原本預估二○○八年全年物價上漲率三.三%,但由於昨天最新公佈的今年一到六月物價平均上漲率已高達三.九%,今年下半年在油電雙漲的衝擊下,物價上漲壓力勢必更高,並拉高全年物價上漲率。

因此,從目前趨勢來看,主計處未來勢必上修調高今年物價上漲率,今年痛苦指數只會向上攀升而不會縮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Posted by bigburger at July 9,2008 01:14
民進黨政府交接給你的時候,2007成長率是5.72%,2008第一季是6.25%耶,還敢講。
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19877&ctNode=2858

馬總統100天》劉揆:做不到的 得告訴人民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范凌嘉、 李順德、李祖舜/專訪】
2008.08.27 07:27 pm

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拖累,馬蕭提出的六三三政見有跳票之虞,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做不到,就要下修」,一切留待公眾檢驗,「若人民無法接受,政府的民調滿意度也會低」。

主計處日前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僅百分之四點三,明年百分之五點零三,距離馬總統選前宣示的百分之六仍有不小落差,劉揆昨接受專訪時坦言「我從來不認為年底會達到百分之六」。

他解釋,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經濟成長率只有百分之四,新政府上任幾個月就要達到百分之六,確實不容易。他並提到,包括擴大內需與近貧補貼方案,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看到效果,但擴大內需直到八月才正式到位,「沒有足夠的時間發酵」。

劉揆低調說,有關明年的經濟成長數據,仍得經建會精算,「倘若仍達不到百分之六,也得誠實面對」。他說,任何國家遇到全球經濟不景氣,難免經濟成長率會下修,「做不到仍得告訴人民,接受人民的檢驗」。

對於陸客來台不如預期,劉揆坦承,目前確實達不到每天一千人的目標,政院會檢討改進相關作法,但預期奧運過後,陸客來台會增加,「這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他表示,大陸有意願來台觀光至少以千萬人計算,這是值得樂觀的理由。

至於稅改部分,劉揆解釋,稅改大方向要兼顧競爭力與社會的公平正義,稅改的工作不是只有一波,沒有爭議的部分可以先做。有關工總最近密集在電視上強打減稅廣告,劉揆戲稱「我直到現在都還看不懂」,低調不願多評論。

【2008/08/27 聯合報】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28,2008 11:53
又改口了 XD

----------------------


633恐跳票? 馬總統:讓我當兩任 第八年就可達成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9/03 12:20"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接受墨西哥太陽報專訪,對於633經濟政見跳票強調,這些政見都沒有改變,但是它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他希望在2016年,「如果我當兩任總統,那是我最後一年」,能夠達到經濟成長6%、國民所得3萬美元與失業率降到3%以下的目標。

馬總統日前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Mario Vázquez Raña)專訪,專訪內容已於3日刊出,總統府上午發布專訪問答全文。

對於允諾推動經濟年成長6%、年國民所得3萬美元、2012年失業率3%以下的「633」經濟目標如何達成,馬總統回應表示,「這問題問得非常好」,目前我們上任三個月,看得出來世界經濟情勢,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半年、一年,大概都很難有足夠的條件,讓政府實現經濟成長6%。今年經濟成長,大概能夠達到 4.6%就已經不錯,到目前為止失業率還未大量增加,大概還維持在3.8%,我們希望未來這幾年內能降到3%以下。所以說這些政見都沒有改變,但是它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

馬總統說,「最後我們希望在2016年,如果我當兩任總統,那是我最後一年,能夠達到經濟成長6%、國民所得3萬美元與失業率降到3%以下的目標」。

馬總統並表示,要推動12項愛台建設,總金額在8年會達到1,200億美元,這樣可以刺激經濟成長,同時增加就業的機會。另外一方面,繼續鬆綁與開放的政策,同時降低稅率,讓台灣的金融環境與亞洲主要的國家,例如韓國、香港、新加坡相較,具有競爭力,這時候就有機會也把台灣變成一個亞太資產管理中心、創新中心,以及台商的營運總部、外商的區域營運總部。
Posted by bigburger at September 3,2008 14:58
阿告受到遊行病毒感染,正在打預防針
可憐被呼弄的藍丁丁,還要幫他蓋被子
Posted by Erox at September 3,2008 15:59
嘿嘿
阿告已經在說要當八年了勒
Posted by bigburger at September 3,2008 16:35
乃兆說得很明白
就算作不到
也是選輸他才要下台啦

-----------------

劉揆曾宣示︰未達633就下台
自由時報╱黃維助/台北報導 2008-09-04 07:44

調整字級:

馬總統將兌現「六三三」目標的時程延至二○一六年,引發政見跳票的質疑,這項宣告也等於打了行政院長劉兆玄一個耳光,因為劉揆才在今年五月三十日於立院答詢時允諾,會在四年內達到「六三三」目標、「我們做不到就統統下台」。

每年經濟成長六%、二○一六年前每人國民所得三萬美元、二○一二年前失業率低於三%,是馬競選總統時提出的重大政見,首任閣揆劉兆玄五月三十日首次赴國會備詢,綠委鎖定「六三三」是否跳票進行質詢,劉揆答詢時還斬釘截鐵說,會在四年內統統做到。

當天質詢這項議題的是民進黨立委賴清德與翁金珠,劉保證「六三三一定會達到」,翁反問,「年底嗎?」劉揆即說,「我們會在四年內統統做到,但不可能半年就做到」。

當時賴清德質詢表示,「我們不會強求你們,剛才院長說要在四年內達到(六三三),我們沒有意見,但失業率呢?上個月是三.八一%,你們預估全年的失業率不會比現在糟,對嗎?」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答詢說,「今年年底的失業率,絕對不會比現在還高」,翁金珠則提醒,「這是在國會殿堂上講的話,都有紀錄」。

劉︰人民有否決權

至於若無法兌現上述承諾,該如何負責的問題,當時賴清德質詢說,「請問你們要怎麼負責?」劉揆回說「所謂政治責任」,賴清德追問「怎麼負責啊?」劉揆回應,「你們以前怎麼負責,我們就怎麼負責」,賴則說「我們以前是下台啊!」

最後劉揆公開宣示,「我們做不到就統統下台」,因為如果做不到的話,「人民會在下一次的投票當中,把我們否決掉」。
Posted by bigburger at September 4,2008 11:28
這北七
一百天了還在說同樣的話
完全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的樣子

--------------------

633跳票?陳添枝:本就是8年為期
【聯合晚報╱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2008.09.04 03:11 pm

馬英九總統坦承競選期間提出的633政見,可能要延後到2016年才能落實,馬英九、劉兆玄、蕭萬長三人被稱為「九萬兆」,原先是期待經濟景氣能有如九萬兆,如今受到主客觀形勢影響,九萬兆政府並未產生九萬兆的經濟景氣。
報系資料照片

馬英九總統日前表示,633(經濟成長率6%、國民年平均所得3萬美元、失業率3%以下)政見,希望2016年能達成,隨即遭指跳票。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上午表示,馬總統所提政見,本來就是以8年為期程,行政團隊四年內經濟成長率6%的目標沒有改變。

只有失業率3%以下4年內達成

陳添枝表示,馬總統在競選期間,很多場合有不同發言,文字上因此會有落差,但所謂經濟成長率6%,和國人年平均所得3萬美元,競選期間講的就是8年內的目標,因此就是以8 年做為規畫期程,只有失業率3%以下,是要在四年內達成。

陳添枝表示,針對馬總統所提經濟成長率達到6%部分,執政團隊的解讀,就是平均6%,政院是以四年做為期程,希望在4年內達到平均6%的水準。惟經濟成長有高有低,不能期待每年都是榮景,但行政院四年經濟成長率達6%的目標沒有改變。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特別指示,在經濟基本面不好的時候,要把基本功做好,有關經濟體質改善,基礎建設落實,都要趕快作,也許現在經濟面差,但更是作基本工的時機。

經濟成長率6%是4年平均

由於馬總統曾承諾,四年做不到經濟成長率6%,將捐出薪水,劉兆玄也曾說,四年做不到就下台,這些承諾還算不算數?新聞局長史亞平說,每個政見要實踐的期程不同,到了政策要被檢驗的時候,自然會被檢驗。

即使如劉兆玄所說,經濟成長率6%是四年平均,則以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4.3%,明年總預算是以經濟成長率5.1%計算,那麼,之後兩年,經濟成長率必須平均每年達7.3%以上,才可能達到四年平均6%,政院財經官員私下坦承,這確實是高難度。

此外,經建會上午在行政院院會提出景氣情勢報告,陳添枝表示,國際經濟情勢嚴峻,國內經濟統計數字,7月出現大幅下滑,在這樣局勢下,可能各項經濟政策要再搭配加強。但對近日台股大幅下跌,陳添枝說,股票下跌,一部份反應國際景氣低靡,另有美國次級房貸影響,投資人在全球投資市場進行資金調節,因此即便台股最近下跌,他不覺得會出現進一步經濟指標下滑現象。

【2008/09/04 聯合晚報】
Posted by bigburger at September 4,200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