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5,2007

否定「憲法一中」的可能方式

很多人很不滿謝長廷說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很多人也不認同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
就法言法,「憲法一中」與否是個事實問題,和個人喜好沒什麼關係。不過呢,既然很多人很不爽,那我也就勉力的思考著,要如何讓我國憲法不是一中憲法?
後來,在一本名著中找到了可能的方法

七龍珠蒐集七顆龍珠後,呼喚神龍現身,許願:
 
請把憲法裡「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的部分變不見~還要把增修條文前言的「國家統一前」變不見~還要把憲法本文的制定背景變成在台灣制定!!!
  
神龍:
少年ㄟ~一次只有一個願望啦........
 
 
P.S. 如果這招不行的話,請考慮另一本世界名著「小叮噹」中的「如果電話亭」。

Posted by bigburger at 樂多Roodo! │02:43 │回應(105)引用(0)憲法 2.0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2008總統大選 工具:加入樂多書籤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865067
回應文章
那是不是直接召喚多啦A夢比較快,畢竟多啦A夢的道具比較多啊~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5,2007 02:49
keroro也不錯
還可以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搞個地下秘密基地
沒辦法登記產權就是了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5,2007 02:51
雖然我不是學憲法的海鮮 飛禽 跟走獸
不過我想只有七顆珠子應該是不夠的
Posted by morning at August 5,2007 02:51
可是keroro畢竟沒有成功啊,還是多啦A夢比較好,道具多,成功的機會就大,搞不好可以直接把一中變一台。

不然還有一本世界名著:「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請怪博士造出一台憲法也不錯啊。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5,2007 02:55
選三眼神童做總統啦
Posted by morning at August 5,2007 02:56
有丁小雨的話 直接請他把地球分兩半
這樣台灣就會離中國遠一點
什麼一中憲法一台憲法
都不用討論了啦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5,2007 02:56
>>有丁小雨的話 直接請他把地球分兩半
這樣台灣就會離中國遠一點

s機車幫果然是頑固的分裂主義份子!
Posted by 米那娃之梟 at August 5,2007 02:59
不過地球的龍珠同性質的願望可以一次執行耶
應該行得通啦
Posted by Snosrap at August 5,2007 11:54
也可以用立可白塗掉ㄚ~~
Posted by Bogo at August 5,2007 12:13
神燈呢?
神燈不是都可以許三個願?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5,2007 19:06
不然叫阿扁把憲法扔到濁水溪
然後河神就會現身
「你掉的是這本八台的憲法,還是一台的憲法,還是一中的憲法?」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5,2007 22:49
八台的是什麼東西啊@@"
Posted by Blue at August 6,2007 00:42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07:48
請把憲法裡「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的部分變不見~
~~~~~~~~~~~~~~~~~~~~~~~~~~~~~~~~~~~~~~~~~~~~
「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的存在,就代表憲法是一中,代表一中憲法了嗎?

中共的一中憲法是主張中國大陸和台灣為一中,而國民黨的一中憲法是主張蒙古(請記住這個地方)和中國大陸和台灣為一中,五五憲草的一中是主張蒙古和中國大陸,沒有台灣,同樣一中,差很多!!

「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都存在就代表是一中,那這個憲法一中是中共的憲法一中,這個憲法莫非是中共制定給台灣用的嗎?還是主張憲法一中的人是共產黨派來的,所以和共產黨同聲同調呢?

只有「自由地區」和「大陸地區」不代表有一中,因為那根本不是一中!!





還要把增修條文前言的「國家統一前」變不見~
~~~~~~~~~~~~~~~~~~~~~~~~~~~~~~~~~~~~~~~~~


「國家統一前」和一中何干?

和美國統一也代表一中嗎?

統一難道不能統一在台灣共和國裡嗎?

如果台灣共和國不能把中國領土給統一,那今日的中華民國又憑啥能統一中國呢?

這部憲法是中華民國憲法,國家統一也是統一在中華民國之中,國家統一只能說是一個中華民國憲法,不是一中憲法,最起碼領土的爭議,全在上面說過了,根本不是一中統一,所以只能說是一個中華民國的統一,與一中無關!!





要把憲法本文的制定背景變成在台灣制定!!!
~~~~~~~~~~~~~~~~~~~~~~~~~~~~~~~~~~~

憲法本文的制定背景就代表為何種憲法嗎?

如果在中國制定就代表一中憲法,那美國憲法只有在13州制定,是否就是13州憲法呢?

那美國其他州是不是高興就遵守13州憲法,不高興就不遵守13州憲法呢?

美國憲法是否只能在13州執行呢?




這些辯論都是當時綠營和紅藍營辯論憲法一中的說法,綠營否定憲法一中,斬斷藍營終極統一的根,綠營大獲全勝,不料今日綠營自己割了自己的舌頭,把反憲法一中吃了下去,全都變謝一中的奴隸,把綠營給國民黨化了,真是可悲!!


藍營黨國愚民隨黨國政客走,反共到親共,讓人可笑,整個中國黨被赤化!!

今日綠營也有愚民隨著政客走,由反憲法一中到支持憲法一,更是讓人可笑,整個民進黨都被國民黨化了!!

新潮流搞國民黨化沒成功,謝一中一下子就把民進黨搞成國民黨了,真是夠狠夠毒了!!
Posted by 吳龍 at August 6,2007 09:34
滿篇屁話
連回的價值都沒有
我的想法前一篇已經大致說過了
看不懂是你家的事
法律可以像你這樣完全忽視法制史和體系單純望文生義解釋的話
我們這些念法律的都不用混了

還有,我什麼時候從反憲法一中到支持憲法一中了?
從以前開始我就專罵你們這種拿腎上腺素當腦漿用的貨色
我以前的筆名叫pharisee
以前所有的文章現在網路上都還找得到
你找出我寫過反憲法一中的文章
我就在部落格公開道歉 而且置頂一個月
找不到的話
你那些沒邏輯又亂扣帽子的垃圾言論
拿到別的地方獻醜去吧

雖然我家從沒拒絕過誰出入
不過我很樂意為你開個例
你沒找出我的舊文章之前
來一次我刪一次
就降~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12:42
喔喔,終於又看到漢堡兇狠的一面了~~XD

不過也實在是夠白爛了,到處都是看到"一中"兩個字就起乩的傢伙,台灣派要靠這些蠢貨來撐起場面,也實在是夠慘的了。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6,2007 13:52
大概是因為單吊一中太多次沒胡到
所以聽到一中就抓狂吧 XD
Posted by alann at August 6,2007 15:03
也可能是單吊一中只胡一台才抓狂吧.... >
Posted by 瘋狂喵喵 at August 6,2007 17:05
說不定是曾經追一中的追不到....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17:53
或者可能被一中的追到又放捨......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6,2007 18:05
原留言業經刪除


---------------------
(你不是對我講的話拿到我這裡來嚷嚷什麼?懂不懂什麼叫網路禮節啊?呿~)

Posted by 吳龍 at August 6,2007 21:45
被一中的追到後始亂終棄......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1:57
哇!真的刪了耶!

漢堡哥你居然這樣迫害他人的言論自由,你真是太邪惡了......XD
Posted by 大腸 at August 6,2007 22:01
=> 被一中的追到後始亂終棄......

就像鐵伯和某把刀的關係嗎??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2:01
大腸:
我只是想維護我免於傷眼的自由
不想看沒營養廢話啊啊啊啊

捲:
那個好複雜喔
Tiat這個人實在太亂了啊
叫那把刀以後怎麼做人,喔不,怎麼切香腸啊啊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2:03
可惜類某刀之人,可遇不可求
否則就算是沒營養的話
也可以拿來引人開懷啊...


香腸直接拿來咬就好了...何必切呢??


...大腸才需要切吧...XD..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2:12
大腸要對半剖開 但是不要切斷
然後夾一根香腸進去.......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2:21
這個大腸不是那個大腸吧?!

如果是五更腸旺的那個大腸就要切成小段啊...


肚子餓了...Orz..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2:51
說的是
不過如果是蚵仔麵線的大腸
那就要豪邁一點 切長一點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2:53
那叫做蚵仔大腸麵線吧?!

真正的大腸麵線是只有大腸的..還有麵線...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3:25
奇怪
我以前吃的蚵仔麵線都是有大腸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開始專分大腸麵線、蚵仔麵線的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3:27
我最討厭有大腸來魚目混珠的蚵仔麵線
台北人都流行來這一套
Posted by Ciel at August 6,2007 23:35
我好像有吃過只有大腸的大腸麵線
也有吃過有蚵仔和大腸的蚵仔(大腸)麵線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只有蚵仔的蚵仔麵線...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3:36
對!!!
我也最討厭有大腸來魚目混珠!!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3:38
=>我最討厭有大腸來魚目混珠的蚵仔麵線

所以大腸要長一點、豪邁一點
才能尬過蚵仔啊...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6,2007 23:38
可惜大腸在辦公室常常被誤認成女的耶
好像豪邁不起來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6,2007 23:58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只有蚵仔的蚵仔麵線...

有阿,我最早吃到的都是只有蚵仔的蚵仔麵線,是到了台北唸書之後,才發現蚵仔面現有加大腸,有點被騙的感覺。
Posted by 德國豬 at August 7,2007 00:07
..蚵仔面現

打錯字,更正,蚵仔麵線。
Posted by 德國豬 at August 7,2007 00:08
我有個大學同學也說過
台北的肉粽都不給花生粉的
偷工減料..... XD


等一下,這篇不是憲法一中嗎
怎麼被你們搞成這樣 Orz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7,2007 00:11
你說誰?
Posted by Ciel at August 7,2007 00:19
他們啦 他們~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7,2007 00:20
首先,女生也有豪邁的,您說是吧,德國豬同鞋?

再來,大腸可以騎著豪邁125去上班啊....

還有,蚵仔麵線又加大腸,不是應該有賺到的感覺嗎?怎麼那麼嫌棄大腸啊?
如果蚵仔煎加了大腸...那比較難以想像吧?!


最後,這篇明明就論的就是「如何許願被一中追上」啊~~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7,2007 00:26
更正:

請版主把前述 00:26 留言中的 「德國豬同鞋」

改成「薰姨」...這樣大家可能會得到比較清楚的概念...

感謝!!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7,2007 00:30
小捲你好狠呀.....
.ˍ.||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7,2007 08:17
>>好像豪邁不起來

是啊,就像漢堡總是挑軟的吃一樣,看到漢堡哥被老婆呼來喊去的樣子,也很難豪邁的起來啊...........XD
Posted by 大腸 at August 7,2007 09:49
> 就像鐵伯和某把刀的關係嗎??

又要開始歡樂了嗎? XD
Posted by alann at August 7,2007 09:50
聽到一中就抓狂多半是因為害怕, 因為想不出突破一中困境的方法, 只好否認它, 假裝不存在. 曾經有個中國網民就死抓著「大陸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 所以台灣獨立要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我順著他的邏輯, 以正宗的中華民國立場回應他:『

台灣幹嘛獨立呀, 台灣所屬的中華民國就是個獨立的國家, 只是除了台澎金馬以外, 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在未經中華民國政府和/或全體人民的許可與承認, 逕自從中華民國分裂出去, 因此呢, 按照 ?? 的說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應該是至今尚未生效才是. 但是「共匪」「竊據」大陸迄今已56年, 其轄下之部分人民似乎頗為適應「共匪」之專制統治, 國際社會中大部分的國家以「西瓜偎大邊」的原則, 也紛紛指鹿為馬, 幫「共匪」搶走了「中國」這塊招牌. 中華民國乃民主國家, 應該面對事實, 尊重民意, 負責任地解決此一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建議中華民國政府訂立一特別法讓「全體中華民國國民」公投決定「中華民國應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 因為中華民國的治權實際上無法及於大陸地區, 因此公投雖為國內事務, 恐怕得煩勞國際社會共同見證協助. 投票人資格以中華民國國籍法為準, 採事先登記制. 不過要提醒已有他國國籍的中華民國國民注意, 一旦登記為中華民國選民, 是否會喪失他國國籍, 自己要考慮清楚.

如果此項公投能夠順利進行, 結果是贊成的人多, 那麼從此中華民國在台灣就如同打消壞帳、重整資產後的企業, 可以正常營運了. 以後要改國號、要制憲、還是要尋求於他國合併, 都是台灣人民自個的事兒了. 如果多數的選民竟然對中國的老東家--中華民國念念不忘, 不贊成中華民國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 那麼中華民國也應該有自信一點, 挺起腰板, 要求國際社會正視兩個中國存在的事實, 支持中華民國以平等的地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交涉兩岸問題.
 2006-01-21 04:39:50』

這位老中無言以對. 倒是有台灣網友認為這是變相的獨立公投, 而國內對以公投解決統獨爭議並無共識. 對此, 我進一步解釋這其實是國家正常化公投:『

中華民國要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 不是「治權」. 治權無法行使就沒有意義, 沒有拋不拋棄的考量. 這個建議不是為了魚目混珠, 取代台獨公投, 而是為了讓世人認清台海兩岸問題的本質. 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管你說他是革命也好, 解放也好, 叛亂也好, 總之是造成了中華民國的分裂. 中華民國既無力以軍事反攻大陸, 也不願無條件投降, 接受中共的專制統治, 那麼承認分裂的事實, 自立門戶, 總可以吧? 不行耶! 那做賊的喊捉賊, 說這是分裂中國, 他「有權」反對. 請問「權」從何來? 因為大陸地區人民在名義上還是中華民國國民! 這不是很荒謬嗎? 中華民國管不到大陸地區人民, 收不到稅, 無法制裁他們做出損害中華民國利益的行為, 但是中華民國的國家發展方向卻要被他們限制住?! 所以中華民國一定要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才能使國家正常發展.

但是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並不表示拒絕與大陸統一. 要不要談統一, 如果要統一, 要以什麼型式, 什麼條件, 在什麼時機, 都要看台澎金馬地區人民的意願. 如果要展開統一談判, 中華民國政府代表的是台澎金馬地區人民, 也應僅僅代表台澎金馬地區人民, 不能像現在同時又代表大陸地區人民, 不然有利益衝突啊.因此, 即使支持統一的人, 也應該支持中華民國先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 否則的話, 兩岸是要怎麼談? 中華民國政府以中央政府的地位和北京偽政權談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中央政府的地位和台灣流亡政權談判? 實際一點吧, 要談統一, 當然是為了「合則共蒙其利」, 要雙方歡喜甘願, 在對等的基礎上談, 否則以大欺小, 以強凌弱, 那叫鴨霸兼併, 叫野蠻侵略, 就別自欺欺人地說什麼”和平” 統一了.

粗魯氏說: 『泛藍陣營的支持者面對這個問題有很大的疑慮吧』提出來討論呀. 至於說如果公投沒過該如何, 表面上來說, 公投沒過就是維持現狀, 但是實際的影響要看這場公投是否真的能包括「全」中華民國. 如果事實上只有台澎金馬地區人民投票而公投沒過, 那表示台灣真的有很大的認同危機, 但你覺得這種結果的機率有多大? (天行健認為會一面倒地通過耶) 先講講你的疑慮吧. 如果公投包括大陸地區人民……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人為了參加中華民國的公投, 先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對岸不允許雙重國籍), 不管公投結果如何, 光在宣傳上, 在促進大陸民主化上, 我會說, 值得.
 2006-01-24 15:07:38』

有人懷疑這個建議付諸實施的可能性, 其實我也很悲觀的, 把藍綠都罵了:『

『[中華民國應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公投如果由綠營提出 會不會被說成統獨公投』依目前典型的綠色思維, 我想綠營不太可能會提出「全」中華民國的公投, 因為他們不是認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 就是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 要讓大陸地區的人來公投, 他們的直覺反應會是: 「 那不就承認台灣和大陸是一個國家了嗎? 這怎麼可以!!! 」^^ 我不知道那些信仰「外來政權殖民論」或「台灣地位未定論」或「美國軍事政府管轄論」的泛綠支持者腦子轉不轉得過來, 承認台灣和大陸同屬中華民國, 然後藉由中華民國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的程序, 是確立台灣人民擁有台灣主權最容易了解(多少人懂得戰爭法、國際法、美國國內法是什麼東東?)也是牽涉最少(完全是中華民國內政而非錯綜複雜的國際關係)的方法. 但我不免以小人之心度之, 一旦他們想通了, 他們可能會想方設法偷吃步, 用政府片面宣告代替公投, 因為他們輸不起: 萬一中共當真貫徹「主權可以重疊」的主張, 開放大陸人民參與中華民國的公投, 那可怎麼辦?

『而藍營有部份已確定往對岸傾斜 藍營提的出這樣的公投嗎』提不出啊. 首先, 默認無法解救大陸同胞已經面上無光了, 要主動提案拋棄他們, 這簡直是…; 再來, 中華民國國家正常化固然有利台灣穩定發展, 但是萬一哪天中共垮台了, 拋棄了對大陸地區的主權豈不是拋棄了撿便宜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 要是公投過了, 再也不能挾中國以制台獨, 在其他議題上有把握拼得過綠營嗎? 我想這些都是藍營心中的疑慮, 但不見得說得出口. 我倒想知道如果有人提案, 他們會以什麼理由反對?
-- 2006-02-07 04:48:05』

雖然這個建議實踐的機會不大, 不過我覺得光是拿來討論宣傳也很值得, 不知道大家的意見如何? 哦, 對了, 雖然以上的觀點純粹以中華民國立場出發, 那只是為了借力使力, 正本清源的方法還是要大力闡明在法理上台灣與中國毫無瓜葛, 中國只能邀請台灣加入中國, 沒有權利要求台灣與中國統一.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7,2007 12:12
小捲,我救不了你啊~~~(逃)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7,2007 12:29
> 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在未經中華民國政府和/或全體人民的許可與承認, 逕自從中華民國分裂出去, 因此呢, 按照 ?? 的說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應該是至今尚未生效才是.
哈哈!這個好!
那趕快去跟江澤民說,要他先辦個”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公投看看啊?
偽政權怎麼都不覺得他是偽政權啊?哈哈~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August 7,2007 15:14
>>藉由中華民國拋棄對大陸地區的主權的程序

這個可能要全民公投
可是我們事實上沒辦法發投票通知到中國啊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7,2007 21:29
捲叔...你別想參加大食團了...哼哼哼...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7,2007 22:10
小薰
那天烤鴨的照片快貼啊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7,2007 22:32
>>可是我們事實上沒辦法發投票通知到中國啊 XD

哇! 你已經在操心發投票通知了! XD

怎麼讓「大陸地區人民」登記成選民才是主戲. 如果根本沒人想(敢)來登記, 投票通知也不必發了, 「自由地區人民」自己投票就算數了. 如果你是老共, 你會促成還是阻擋這樣的公投?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8,2007 06:33
時代變遷
多啦ㄟ夢應該有"憲法變更產生器"吧~
Posted by 黑手黨 at August 8,2007 11:31
摩摩地卡:

當然要操心啊
手續辦不到的話
光講原則也沒用

台灣的選舉制度是依照戶口決定選舉人的
不用登記成為選舉人
所以 這樣我們要在中國先辦戶口普查耶


黑手黨:
這樣多啦ㄟ夢會變成憲法學大師喔 @@||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8,2007 13:25
不可能辦戶口普查, 也不應該辦戶口普查, 所以說要特別立法採登記制. 這個提案很重要的一點是, 不是中華民國說誰是它的國民誰就是它的國民, 而是由每一個有資格當中華民國國民的人自己決定要不要當中華民國國民. 當中華民國國民是要付出代價的, 譬如說需要找公證人宣示效忠中華民國, 不知道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算不算叛國, 但如果有麻煩中華民國肯定是保護不了他的, 所以一定要自願的啊.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8,2007 16:11
薰姨
豪邁是好事啊
根據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
它的解釋是「氣度寬廣、性情豪放」...
多好啊!!

要不然漢堡叔和大腸叔怎麼會以「不豪邁」彼此攻擊呢?

所以...人家要大食團啦~~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8,2007 19:02
捲叔:
偶只有會忘東忘西,迷有性情豪放...
而且,叫錯稱呼還想加入大食團~免談~XD

我等下就要來貼那些會讓一堆人倒地的庫存食物照片:P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8,2007 20:23
口素輪家印象中
曾經有個啥迷涼日春宮的測驗
講得雖然不是豪放
口素好像也相去不遠啊??

叫錯稱呼??
不能叫漢堡叔跟大腸叔嗎?
難道要叫堡爺跟腸爺嗎....


聽起來不知道為啥有種噁心的感覺...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9,2007 07:45
捲ㄟ教薰姐姐 會小姐即可 XD
Posted by 浮雲 at August 9,2007 14:58
唉! 其實大家都很享受歡樂的日子, 不想改變現狀的啊~~~~~~~~~~~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1,2007 12:40
不耶
我們想在歡樂中改變現狀
畢竟 輕鬆獲勝最重要!(楊提督調)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1,2007 17:26
贏得口水戰就滿足了?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2,2007 15:56
我又不是總統又不是院長又不是立委
除了寫些牢騷文打打口水戰還能幹嘛? XD

這不就是民主政治嗎
持續的發出聲音
形成壓力
聲援、票援你所支持的政黨或團體
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2,2007 18:14
不,只贏得口水戰我們是不會滿足的!
我們要吃到拍到大家都流口水才會滿足XD

(怪了,怎麼有人會對漢堡伯有這麼高的期望XD,依稀記得之前有人說過什麼組黨的...噗嗤...)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2,2007 21:04
果然是可怕的大食薰伯母 (抖~~

(對說,好像曾經有過這麼一回事.......)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2,2007 21:12
這下大家都知道了,所有的美食照片,都是在薰伯母的指示之下貼出的啊~海外的親友們,人都是薰伯母殺的啊~(逃~)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12,2007 23:43
(="=)
每次叫我拿出手機拍照的,明明就是機車Tiat跟漢堡伯!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00:00
對啊 還拿上好的威士忌給我們配薑母鴨
這招實在太狠毒了
下次再用同一招 我還是沒辦法拒絕啊啊啊啊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3,2007 00:00
對啊,想到那一瓶一公升四千塊的威士忌,讓那一鍋薑母鴨當場變成燒酒鴨,這種美味怎麼抵擋的了啊啊啊啊~~
果然還是薰伯母的必殺技可怕啊啊啊啊~~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13,2007 00:04
Tiat小心了
據說薰伯母近日還想故技重施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3,2007 00:05
(="=)
我要是知道那瓶酒是那個價位
才不可能拿出來給你們那樣喝咧~
(都是我聽錯價格...嗚嗚嗚...)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00:06
漢堡,薰伯母的說法聽起來,似乎下次沒那麼高貴了,下次可能是一公升三千的那瓶~~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13,2007 00:07
漢堡伯,故計重施個頭啦~
還是說您要負責出錢送一罐Dalwhinne來嗎?現在橡木桶有賣喔!
之前那罐可是我弟送來給我慶生的啊T_T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00:08
下次,下次你們喝你們自己帶的酒啦!(想到被牛飲掉的Dalwhinne就悲從中來)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00:09
(原來那瓶Dalwhinne是被牛喝掉的,那我們喝的是什麼?那也就不能怪我們了啊~)
Posted by Tiat at August 13,2007 00:11
>>下次,下次你們喝你們自己帶的酒啦!(想到被牛飲掉的Dalwhinne就悲從中來)

為什麼不是悲從來!!
謝一中的謊言已經被戳破了,不過謝奴謝迷不敢面對,只會逃避,連悲都要從來!!
還要裝傻嗎?還要ㄠ嗎?
薰伯母真是丟人!!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3,2007 01:27
因為我覺得比較悲啊~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10:01
我比較期待的民主政治是, 人民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 提出spec, 由政黨或團體來競標, 而不是只能在現貨市場上挑一個勉強可用的, 更不是跟定某個政黨或團體推出的產品.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3,2007 13:52
人民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
ㄟ...哪個國家的人民在這一點上意見是明確且無分歧的?
Utopia is great, but exists nowhere on the earth.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3,2007 16:42
這樣講在分工上是很怪的
政黨和政治人物是專業從政
結果反而由人民提出spec

同一個想法也可以有多數政黨支持
為什麼要競標呢
我不太懂這個競標是什麼意思

人民和政黨的區隔
也不是這麼的絕對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3,2007 18:39
>> ㄟ...哪個國家的人民在這一點上意見是明確且無分歧的?

人民的意見多樣化才有多樣化政黨生存的空間.

>> 這樣講在分工上是很怪的 政黨和政治人物是專業從政 結果反而由人民提出spec

打個比方吧, 裁縫師是專業做衣服的, 定做衣服時由顧客提出spec很怪嗎? 有些人也許對設計有一定的概念, 對自己的身材也有一定的了解, 他會提出比較詳細的要求, 譬如說領子要做什麼樣子, 袖子要做什麼樣子; 有些人也許只是籠統地要求遮掩突出的小腹、讓身材看起來修長一點; 更有些人也許只有抽象性的原則: 要端莊典雅, 或者, 俏皮可愛, 等等. 裁縫師的工作是運用他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完成顧客的要求. 如果裁縫師基於他的專業判斷, 覺得顧客提出的要求與顧客想要達成的效果相牴觸, 他有責任提出專業建議, 但最後還是要顧客點頭不是?

>> 同一個想法也可以有多數政黨支持 為什麼要競標呢

承上例. 當規格定的很細時, 競標比的是做工、是價格、是效率. 當規格定的較籠統時, 除了上述各項, 設計的功力(提出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的能力), 相形之下, 就重要的多.

>> 人民和政黨的區隔 也不是這麼的絕對

這話不錯, 所以自認不是總統、院長、立委就只能發發牢騷打打口水戰, 是不是妄自菲薄了一點? ^^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4,2007 08:19
>>自認不是總統、院長、立委就只能發發牢騷打打口水戰, 是不是妄自菲薄了一點?

「自認」是總統、院長、立委就可以發牢騷,還是只有總統、院長、立委才能發牢騷?
不管是不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發牢騷誰不行?
Posted by Ciel at August 14,2007 14:02
啊, 寫得不好, 改寫一下:因為不是總統、院長、立委, 就自認為只能發發牢騷、打打口水戰, 是不是妄自菲薄了一點? (我沒有不許任何人發牢騷的意思)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4,2007 16:38
對啊對啊~漢堡伯不應該妄自菲薄,只在這裡打口水戰,應該去組黨或者組個宗教啊!

我還是想說...假設參與政治的人民完全理性的utopia比較像是種宗教啊...XD
由顧客提出spec,不見得就是OK的啊...
很多顧客只知道要做衣服,不懂料,不懂作工,不知道庫存,也不知道裁縫的能力
有些顧客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甚至要求一些不可能製作的spec
標下來的廠商明知道做不到還是標下來,反正等到要交貨再說
綜合這些盲點跟風險,跟現在的政治現狀比較,似乎也沒有多理想?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4,2007 21:06
是GKU黨還是大食宗?

不過最合適的大概是「機車教」吧?
漢堡教主,
薰法王、鐵法王、大腸法王、沙拉法王...
紫白金青都有了呢~~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14,2007 23:27
俗話有云:睡覺是最大宗的宗教啦!(超老梗!)
你愛用啥咪姿勢睡,要做啥咪眠夢,都隨便你~

最理想的,推薦,偶國目前的電腦業啦~
種類多規格多又有現貨~根本不用等~
這台問一問不滿意(還不是規格喔,價錢不滿意而已),就謝謝考慮一下甩頭走人~
幹嘛自己訂規格?買東西本來就是在現貨市場裡挑選,
尤其電腦,要記住那是工具,不是買來宰制你的物品;
找到規格比別人好,又可以達到你的使用目標,價錢又能接受,當然就買下來啦。

難道你還要千辛萬苦訂做個一台?結果等做好,原以為主流的規格都過時了,
到時拿個壓克力裝起來膜拜?(喔~這是我喜愛的規格啊~~~你怎能過時~)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August 15,2007 11:18
>> 對啊對啊~漢堡伯不應該妄自菲薄,只在這裡打口水戰,應該去組黨或者組個宗教啊!

不該妄自菲薄就得去組黨或者組個宗教? 沒這麼嚴重吧? 我也不認為, 寫了這麼多文章的漢堡光只是在打口水戰而已.

>> 很多顧客只知道要做衣服,不懂料,不懂作工,不知道庫存,也不知道裁縫的能力
>> 有些顧客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甚至要求一些不可能製作的spec
>> 標下來的廠商明知道做不到還是標下來,反正等到要交貨再說

這些描述根本就很貼切地點出現在的政治現狀嘛! 用這樣的model去看台灣的政治, 缺失在哪裡, 如何改進, 不都清楚的多了? 反倒是「只能在兩顆爛蘋果中挑一個比較不爛的」的model, 容易令人消沉無奈地認為, 小民們只能發發牢騷打打口水戰, 無力改變什麼.

>> 最理想的,推薦,偶國目前的電腦業啦~ 種類多規格多又有現貨~根本不用等~

不錯!不錯! 太理想了! 可惜偶國目前的政治業是兩大不怎麼高明的商家聯合壟斷的局面.

>> 幹嘛自己訂規格?買東西本來就是在現貨市場裡挑選

當你需要的特殊功能在現貨市場找不到的時候.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5,2007 14:29
應該要多多組黨是沒錯的啊,不然怎麼脫離”偶國目前的政治業是兩大不怎麼高明的商家聯合壟斷”的局面?
....喔,為何不組呢?再想想,組黨有什麼好處啊?哈哈,大家都嘛要當東挑西選定規格的顧客,誰要做牛做馬惹人嫌啊?賣東西的人沒好處,誰要隨你賣?到最後可能還是有一堆人要哭訴”政治好黑暗”啊!其實也不過就是認不清楚現實面吧。

> 當你需要的特殊功能在現貨市場找不到的時候.
嗯嗯,說得好說得好。我於是仔細想,我昨天還真應該挑戰一下台灣電腦現貨市場才對啊。

最好我的NB上面可以加裝一台印表機,還要彩雷的,加上光雕功能的光碟機,最好附贈個一桶光雕DVD片來吧~
....價錢好講啦~客製規格嘛,怎麼能讓老闆你賠錢呢~~~價錢不重要~
但是NB要輕薄最好,最好重量能在1KG以下,最好是羽毛等級....
(這種生意要做得成,重金下個100K看有沒有人敢做?ㄏㄏ....最好不要遇到來騙錢的)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August 15,2007 17:52
啊,趕快補充一下,100K 是 100K 台啦~

如果一台價是 100K,那也實在不算啥咪重金啊,對於一個任性的客戶而言....XD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August 15,2007 17:54
對這種客戶而言,價格不算什麼啊...XD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5,2007 21:39
>>我也不認為, 寫了這麼多文章的漢堡光只是在打口水戰而已.

是啊是啊
我可是默默的在從事建國大業呢
譬如說
把小掛包養成像爸爸一樣可愛的堅定台派
這樣17年後
台派又多一票啦 XD

目前來說
我出不起定作規格的價錢啊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6,2007 00:15
>> 應該要多多組黨是沒錯的啊,不然怎麼脫離”偶國目前的政治業是兩大不怎麼高明的商家聯合壟斷”的局面?

不找出不怎麼高明的商家竟然能夠聯合壟斷的原因, 多多組黨也是徒勞.

>> 大家都嘛要當東挑西選定規格的顧客,誰要做牛做馬惹人嫌啊?

現實的情況是, 大部分的人都不想當東挑西選定規格的顧客, 而是安於當不花腦筋的忠實顧客.

>> 我昨天還真應該挑戰一下台灣電腦現貨市場才對啊。………

你舉的例子正好符合:「有些顧客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甚至要求一些不可能製作的spec」. 你想以此證明客製規格的市場沒有必要存在?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6,2007 13:51
>> 我可是默默的在從事建國大業呢

^_^

>> 把小掛包養成像爸爸一樣可愛的堅定台派

Just a little comment (跟可愛的小掛包無關) , 拿腎上腺素當腦漿用的台派可能更堅定呢. XD

>> 目前來說 我出不起定作規格的價錢啊

在民主政治裡, 每一個人再怎麼樣也只有一張票, 誰能比別人出更高的「價錢」? 唯有「團購」才有力量.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6,2007 13:51
(想團購自己去弄咩...難道要叫漢堡伯當團購頭嗎?)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6,2007 17:28
> 你舉的例子正好符合:「有些顧客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甚至要求一些不可能製作的spec」. 你想以此證明客製規格的市場沒有必要存在?
不,我只是想證明,你的烏托邦裡面,必定會有這種人民存在的啊。只是,目前並沒有看到你有提出任何解。
Posted by Kohtingay a pusi at August 16,2007 18:08
>> 只是,目前並沒有看到你有提出任何解。

Hmm, 這個不算嗎? ~~~「如果裁縫師基於他的專業判斷, 覺得顧客提出的要求與顧客想要達成的效果相牴觸, 他有責任提出專業建議」

在烏托邦裡面, 有意號召團購的意見領袖如果以不切實際的畫餅招攬團員, 很快就會因為政府資訊的公開、透明化, 與意見領袖相互之間的競爭、辯詰, 而被打成詐騙頭子. 如此, 也能幫助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者太過理想化的人面對現實一點, 但是前提是, 每個人都聽得下不同的意見, 至少至少要能夠將持不同意見的人當人看, 嗯, 在烏托邦裡面, 這應該不是問題吧. XD
Posted by 摩摩地卡 at August 17,2007 11:49
ㄟ~~偷偷光明正大跟您們說,政府許多標案,SPEC 都不是政府訂出來的,也不是使用者人民訂出來的,而是廠商訂的...

阿不然怎麼去圍標、綁標啊啊啊啊~~~
Posted by Robin at August 17,2007 16:36
要當團購頭當然是OL最適合啦~~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17,2007 17:57
那我們就請薰伯母出任總召或主席吧 XD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7,2007 19:36
那是不是要在OL之前加些形容詞啊?
例如:

精明幹練、知性大方、經驗豐富的團購天后OL....
Posted by 捲 at August 17,2007 20:22
溫文儒雅、奉公守法、中道理性、中興少主的薰伯母~
Posted by bigburger at August 17,2007 21:12
>>把小掛包養成像爸爸一樣可愛的堅定台派
這樣17年後
台派又多一票啦 XD


你這台獨份子怎麼這麼沒有志氣 一票你就滿意啦 真沒出息

當然碼要養個小掛包妖嬌可愛
拉起少年郎的票所向披靡 天下無敵
拉越多越好
最好連米國票都拉到
這樣建國才有望啦
Posted by morning at August 18,2007 11:05
捲叔及漢堡伯
你們下次聚會的時候,沒有酒了~等著喝酸醋吧...="=
Posted by 小薰 at August 18,2007 11:49
>捲叔及漢堡伯
>你們下次聚會的時候,沒有酒了~等著喝酸醋吧...="=

*驚*
有人(要)吃醋了!
Posted by YY at August 18,2007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