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4月11日

棒球就一直寫一直寫,寫到晚天的雲霞裡

images.jpg

看大家留言不斷,還是有人認為我不了狀況,或對裁判太偏護,甚至延伸到我對中職的關愛不足,害我最近看大聯盟的比賽都有點毛毛的,我「叛國」了嗎?沒那麼嚴重吧!根源都是那篇文章,而那篇的用意,在前一文已經再釐清一遍,但顯然很多人依舊沒看懂,好像那篇譴責暴力的貼文,讓我成了「公敵」,唉!


也有人看得起我,覺得我是「檯面上的人物」,真是謝謝!但我覺得我何德何能,(難道你們沒看到真的檯面人物嗎?)我只不過是愛棒球,然後寫點文章和諸位分享,希望棒球讓我們的生活有趣一點,很單純,對棒球相關的一切都愛,對熊隊和聯盟也一樣,沒有憎惡誰過,以後也如此。


有問到我似乎不那麼挺中職了,我可以承認,是不如我年輕的時候那麼挺,原因是,
10多年來苦口婆心沒效果。另外,我收入太少,讓我去球場,從南港騎我的殘障摩托車到新莊、天母都好遠;搭捷運到球場要買票,算一算我一個月稿費平均約一萬塊左右,加上兩千元殘障津貼和大哥的幫助,球票實在買不下去。我已經在MLB.TV花了一點娛樂費,不能太奢侈。以前是有電台請我講評,有證件可以出入,因為今年電台沒邀我,現在不能以工作關係看球,更不可能親自去問當事人,對不起啦!


所以我大都在家窩著,什麼棒球都看,但電視中職我還會看、還是關心,但能付出的越來越少,對現今中職的影響甚微,不好意思,我不夠奮發向上。以我個人的感覺,看大聯盟比較會進步,晚上轉到中職,評球的慣性又來了,看不慣這個、不滿意那個(我那台中古電視機好像快壞掉,一開機螢幕會變黑),好在人入中年,脾氣沒那樣火了,有球看也就開心。


1988
年開始寫棒球,20年來,我從未因棒球大賺錢,或得什麼權位,我只是一直寫一直寫,沒稿費照寫,被罵被誤會也無妨,就當是我修心的課程,以後照現今佛教界的叮嚀,「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也就自在了,好餓啊!今天只吃兩餐,還一直寫!

Posted by won1016 at 樂多Roodo! │02:37 │回應(34)引用(0)看球心得
樂多分類:運動 共同主題:就是愛棒球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843013
回應文章

菊大:
所說甚是
這是一門修心課
每個訪客都算是來上課的
現在不能解決的問題(吵鬧)
還是讓時間來處理(沉澱)
倒是台灣棒球要繼續走下去
制度和人都得要再加油ㄚ
Posted by dd at 2008年04月11日 03:51

我在前兩天菊子大的文章有留言過,說那篇暴力就錯的文章以偏概全,首先為我結尾的不禮貌發言向菊子大說聲抱歉。

之所以會下那麼重的語氣質疑那篇文章,主要是因為瘦菊子您在文章中第一段的兩句話讓造成了我對您的想法有了很大的誤解,分別是"用肚臍想也知道是非對錯","不少球迷的觀感,過於袒護球星,對於裁判受到肢體侵犯的譴責太少"我想大部分的球迷會認為瘦菊子您不客觀主因在此。

從衝突開始之後大部分熊迷的觀點都是按照制度懲處林智勝,與請聯盟調查檢討第二波衝突為何球員針對三壘審爆發口角這兩點。菊子大的"用肚臍"與"袒護球星"對球迷(尤其是林智勝的球迷)來說是非常刺激的講法,會讓人誤解為您覺得林智勝的球迷都是不講理的護主派。我當下看到的反應是怒火中燒,所以回了那段留言。

其實菊子大您那篇文章後面的內容是很值得肯定的,只是第一段的幾句話在講法上容易讓人模糊了焦點,我想這是您始料未及吧。

抱歉了菊大,請會來這個blog的人一起關心台灣的棒球!
Posted by 抱歉啦菊子大 at 2008年04月11日 05:55

首先還是要再度的感謝菊子兄對於棒球的熱愛與執著,姑且不論菊子兄是否已經對中職的情感慢慢淡化,關心不若以往.至少您是少數以中文寫出那麼多對於"棒球"評論的好文章的人,這點貢獻實在難以抹滅.

在您沒提到你的生活狀況之前,我猜大部分的人也都不知道您的私生活是這樣的拮据.台灣棒球人的悲哀就是如此,就我所知,很多基層棒球的教練也是跟您一樣憑藉著一顆熱愛棒球的心,默默的奉獻,您也一樣,所以再度的感謝你.

但是,沒有理由讓您的生活如此的不堪,那些基層教練有些還可以得到家長的協助,但是你卻沒有.像您在這個部落格花這樣多的心思寫這樣多的好文章,卻不收分文,也不太合理.畢竟好的文章是需要好的資料來源,好的資料來源是需要成本的.我本身的工作也類似於這種研究寫報告,所以深知這種道理.

所以,我建議你可以開一個捐款的帳戶,有意願又有能力的人可以樂捐一些稿費給您,又沒有強迫的意思在裡面,然後以後我們又可以看到更多更好的文章,對大家都有好處,希望您能考慮看看.

另外,在另外一篇文章回覆中提到有關於您是"檯面上的人物",會這樣說是因為畢竟媒體還會訪問你,一些有關棒球的研討會也會找你去,我們這些讀者就沒有這個機會. 所以您不要謙虛了, 其實您對國內的棒壇還是有講話的空間的,不像我們真的是Nothing. 所以, 我很擔心你真的對中職徹底的失望了,那棒球界就少了一個"好烏鴉"了.

再次的強調, 要寫哪一類型的文章是菊子您的權利, 你有多少的力量想做多少的事情也是您的選擇. 我們任何人都沒有插手的權利. 但身為一個喜歡看你文章的人, 還是希望能夠有一些小小的願望可以達成, 也希望您繼續寫好文章, 讓我們繼續的大快朵頤.
Posted by Howard at 2008年04月11日 09:28
add oil! even i am in US. i still read your blog everyday. just be yourself. love what you do!
Posted by max at 2008年04月11日 11:05

"有暴力就錯!熊將更該誠心地懺悔"
菊大開版主題就說的好像熊隊不認錯一樣(給人的感覺)
加上肚臍眼的言詞
難怪被筆伐(當然有些人回應是胡扯),您這篇文章大致是OK,但參雜一些言詞,煽動性很強

外話,討論一個觀念林智勝和菊大說的"有暴力就錯",似乎是對的,但細想,真的嗎?
我先說明,我這是外話,林智勝的衝撞行為,再看衝撞動機,判重罰也是絕對合理,我是中職會判個三十場吧

再回到我要討論的,"有暴力就錯"這個觀念,不是這麼簡單的,舉例如下

從小到大
大人都會告訴我們
打人就是不對
所以乖小孩被欺負時只想到爸媽說不能還手
因為只要學校出了一點事
爸媽第一句都是怪自己的小孩

我覺得,這樣的觀念很悲哀
昨天吃火鍋時,有個阿姨坐到我們對面
我們小聊了一下
也聊到這個觀念
阿姨是個記者
她說,她有個朋友的小孩因為很乖常被同學欺負
但是父母總是跟他說不能還手
有一次被流氓學生圍歐,差點掛掉,幸好命大
在醫院住了兩三個月
這個小孩清醒的時候
她跟她媽說,我恨妳,我以後不會再聽妳的話
因為媽媽總是說"有暴力就錯"????

再一次強調,林智勝跟這個例子是兩回事,我只是在說明,話這種東西不要講得太武斷,即使不是本意,很容易被反擊甚至被有心人士操弄
Posted by vio at 2008年04月11日 12:19

回 Howard

你的小小願望只是別人大大的壓力罷了,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去揹負別人的殷切期盼!何況版主也不是公職人員,無義務回應任何要求。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建議,東一句西一句的要求,七嘴八舌意見一堆,那不累死版主子嗎?

再說中華職棒也不是在做慈散事業,他是商業公司,一家用來賺錢的公司,球團要賣票賺錢,球員要領薪水,民眾沒有當白工的義務去幫他什麼!它賺錢時民眾也分不到,他賠錢時民眾自然也不用太在意!一家企業想賺錢先把自己產品搞好一點,而不是要求民眾去力挺!

民眾只是消費者罷了,看球還得付錢耶~你應該改改你的觀念,不要沒頭沒腦的熱血過頭了!當然你有熱血的權利,這是你的自由,而別人也有 Say NO 的權利!

棒球只是一種娛樂、消遣,也就是 national pastime,這一點版主提過。不用搞得每個看棒球的國人都必像你自己一樣非得為了中職和國球挺身而出、用生命去維護才行,不然就不配看棒球談棒球似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有人就是愛吃牛排,有人就是愛吃豬排,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算有人只看美國職棒而不看中華職棒,我們也沒有權利發牢騷。

反正希望大家到別人的 Blog 時
要求少一點!抱怨少一點!雜音少一點!
鼓勵多一點!掌聲多一點!支持多一點!
Posted by 回 Howard at 2008年04月11日 12:39

現在媒體多:棒球雜誌,報紙,電視台

菊大既然有能力講球寫球

不妨四處多探路多聯繫多投稿

把專業知識化成金錢

兼顧收入與興趣,豈不歡喜?

主動出擊,多多聯繫媒體界棒球界

爭取工作機會,把收入提升到月薪2萬元以上

社會上大部分人工作只是混口飯吃

做久了也無趣

若能工作娛樂興趣兼具

不是很好嗎?對生活也很實際!
Posted by Ring at 2008年04月11日 13:00

To vio,
你舉的例子很好呀,完全切中"有暴力就錯"的觀念。

但願那位小朋友康復健康,但願他能找到正確的管道伸張正義、維護自己的權利。
但願他了解,我們文明人跟那些靠著聚眾茲事、只會弱肉強食的畜牲有何不同。
的確很難做到,尤其是我們自己被欺負時,文明如美國也一直無法捨棄擁有槍枝的文化,那是他們自拓荒時代流傳下來的保衛家園的觀念。
但是,該被檢討的是那些動手的暴力份子,而不是受害者為什麼不反擊。
看看我們的社會,黑道的地位與勢力似乎有壯大的趨勢,是誰在姑息他們的繁衍,是誰在利用他們的資源?

真正的英雄是勇敢的站出來捍衛正義,但我們的文化呢?明哲保身,動手只為了自己,為了宗族,為了團體。
林智勝動手是為了什麼呢?覺得他們La New被欺負了?
去看看人家古田敦也和勇敢的球員代表如何對抗顢頇的老闆們爭取球員工會的權益。

動手就是不對,有本事西裝筆挺的坐下來談,中職的球員不敢也沒這本事,這些義憤填膺的球迷呢?你們給予了球員多少"實質"的backup?

對於中職病入膏肓的亂象,我跟版主以及許多網友一樣,10多年來講到懶的再講,元年龍迷的我也幾乎不看中職(元老級的象迷跟獅迷又剩多少?)
我們選擇離開與放棄,這次想談的只有這個足以流傳各國職棒當暴力典範的play,我能做的只有期待比我們更熱情的球迷,哪天發起改造中職制度大遊行時,我有能力的話一定出錢出人頭湊人數。
但是,在偉大的中華儒家文化薰陶出來的社會文化,以及傳統產業家天下的企業思維的台灣,難啊~~
Posted by aborwang at 2008年04月11日 13:04

瘦菊子加油!
我一直都會來你的BLOG看文章
我覺得你的評論滿中肯的
繼續寫下去吧!!
Posted by 阿賢 at 2008年04月11日 13:31

菊子老師:
一直有在您的專欄拜讀大作,就算與您有時觀點不同也佩服您的見解!!
謝謝您提供了這麼多好文章!!

加油!!
Posted by 阿鴻 at 2008年04月11日 15:32

看了你這篇文章 讓人感動與感慨!!

我從沒看到一場完整的中職棒 看MLB轉播也不過最近幾年 如果你的行為是判國 崇洋媚外 那我不知道是啥 ㄏㄏ 布過 我開心就好 別人沒有權利說些屁話 喜歡看啥 欣賞那種比賽 是自由 沒有人有權力批評!!

中職棒幾次簽賭行為 球團與經營者的問題 想不到還有人願意唸10幾年 真是佩服!! 念那麼多 寫那麼多 有用嗎? 有錢賺嗎? 還要被人罵 罵的還是一堆奇怪的理由 搞不懂你的熱血 也搞不懂所謂熱血球迷的心態與作為
aborwang 大大回應說的好 --小弟言拙 無法寫的比他更好!!
"有暴力就錯!熊將更該誠心地懺悔"-這句話有啥不對 當然用肚臍眼想也知道 看不出來哪裡有煽動性 !! 如果 林先生是誠意道歉 何必要在部落格寫些有的沒的!! 如果熊隊與其他球隊對於老是遭受裁判誤判感到無法諒解 那應該是教練團 領隊 各球團的責任!! 社會上哪種行業沒有讓你無法忍受的情形發生 試想你該如何反應? 動手 可以ㄚ 那就抱著別幹了與等著被告的心態!!

流氓學生的舉例 與這件事 是不同種類的例子 當然無法與這件事情相比 更是兩馬子不同的事情!!
流氓學生是裁判嗎? 應該不是八 對等的關係根本不同 無法類比!! 這該是學校 老師 甚至是法律的責任!!
被欺負一次 跟學校反應 甚至可以提告 若是一而在再而三沒人處裡 流氓學生與其家長沒有得到應有的逞罰與反省 建議轉學 或是 帶支棒球棍 直接先把他打各半死 告訴他你受夠了 大不了來輸贏--當然 暴力相像是不對的 可是 無法逃避 就勇敢面對!!

最後 辛苦啦 別騎那麼遠的摩托車看比賽 太累了啦!! 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才是真的!! 熱血無法當飯吃 有多少人會理你過的如何!!

PS 前幾天看到依各新聞 有位中職棒新投手 又被操到手酸 想必你看到這篇新聞也心酸與無奈!!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4月11日 17:45

回上篇
我可不是什麼林先生
哈哈
你口中說的林先生和菊大,口氣都已緩和許多
倒是您,在"抓狂"什麼
大家在批評與檢討中修正自己的言論並保持自己的原則
......
別人姓什麼你都知道,我覺得有點恐懼
Posted by vio at 2008年04月11日 19:28

誰說您是林先生? 有點想太多囉 又不是FBI 哪管的或猜的到您姓啥!
林先生是說林智勝先生
口氣和緩許多很好ㄚ 版主一直都很和緩與公正表達他的看法 林智勝先生為啥和緩我是不了解 當然 願意修正錯誤(如果是) 相信所有人都接受 也不會抹煞他曾有的貢獻 !!

有人舉例 自然有人可以表達看法 是不是抓狂也無所謂 舉例的邏輯是否與發生的事件相同 也或許是見仁見智

若傷到您自尊等等 那"抓狂"的我當然該向您致意!
至於您所謂的抓狂 也就是我保持的原則--離開(逃避好像不太對) 或是勇敢面對! 當然 有更好的意見分享 洗耳恭聽!!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4月11日 20:47

Howard or 那些要求瘦菊子大哥必須為CPBL付出能力的人:
把你的願望去跟馬總統和執政黨的政客說吧..未來一黨獨大後..政府做事無人可反對..辦起事就有效率..想必可以好好發揮在棒運發展上...

~~~你們錯把這裡當成總統府施政部落格了~~~



PS1.加油!!瘦菊子大哥..生活過好最重要...雜音就當成沒聽到..
Posted by top at 2008年04月11日 20:53

對了..瘦菊子大哥他無權.無財.無勢..你要他付出什麼?...去跟有財有權有勢的政府說才對吧..

還有啊...你們這些人要是想看某方面的特定文章..要不要學美國把這裡改成收費棒球部落格啊?..讓你們這些人付費訂閱..你們就可以叫瘦菊子大哥寫你們最想看到的文章了......
Posted by top at 2008年04月11日 20:58

瘦菊子大哥~~加油!!我知道你只是語重心長~~我跟你有相同ㄉ感覺~希望你別因此減低對棒球上ㄉ熱情~~因為我喜歡閱讀你ㄉ文章以及對棒球ㄉ關愛!!
Posted by Aaron at 2008年04月11日 23:15

看到這麼多人自動自發的回覆,菊子兄應該可以感受到,您真的不是檯面下的棒球人吧!!我猜,這些回覆的人當中任何一個人開了一個類似的Blog,絕對都不會有這樣多精采的討論的. 即使這些人僅僅是眾多愛棒球人當中的一小撮,但是也還是有他的影響力存在.所以,菊子兄您千萬部要妄自菲薄,繼續發揮您好的影響力,繼續讓台灣的棒球愈來愈好.

另外,我要再次的強烈建議您,弄個自由捐款在這個Blog上面吧!!如果能夠讓您有更多的資源,相信會有更好的文章持續的發表,這也是熱愛您這個Blog的網友們所樂見的,自由捐款的好處是,您並沒有強迫任何人付費,但卻又可以持續的提供好的評論,願意而且認同的人自由的貢獻,應該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至於會對許多的棒球人逐漸的放棄對中職熱愛的看法,並沒有責怪菊子兄的意思,只是對這個現象有所感觸而已.從職棒元年看到現在,其中的起起落落真的是讓人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真的就如許多人所說的,這個阿斗真的是扶不太起,每次起每次又再倒,錯誤不斷的重複.但是,我想的是整體台灣的棒球未來的發展.

我常常在思考,台灣的棒球界如果少了職棒這一環會是怎樣的一個狀況.少掉了這個金字塔的頂端會怎樣呢?? 我猜,打棒球的基層人可能會變少了,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王建民、胡金龍、郭泓志等級的選手,台灣的棒球應該也不會是全部都是MLB、NPL、或是韓職的農場基地,必須要有另外一個給他們發揮的舞台,一旦這個舞台不見了,打棒球的未來性頓時就少掉許多,可能就更少的人願意從事棒球這項職業了,到時要再找到像王、胡、郭這樣等級的選手機會就更少了,變成了一個惡性的循環.

我所憂心的是,這幾年來媒體對於中職的報導少到可憐,但是媒體這樣做,我可以理解,因為媒體要賺錢,必須往大眾關注的焦點去報導.但是,真正的棒球人如果這樣做,讓我真的很擔心.就像是一個小孩子,做錯事不要緊,只要有人教導他往正確的路去走就好了,但是當一個小孩子大家都放棄不管他的時候,那他的未來可能就是一條死路了.

當然,我還是要再次的強調.畢竟您寫稿是自由意志,您真的喜歡看啥寫啥都是你自己的權利,沒有任何人有權利要球你寫任何的東西,我所要強調的,只是我擔心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對台灣的棒球未來而言,不知是福還是禍?
Posted by Howard at 2008年04月12日 00:31
感謝vio提供一個很好笑的笑話,有暴力就錯?有暴力當然沒錯,那群流氓學生圍毆那個小孩一點錯都沒有,因為他們聽了vio的話認為暴力沒錯,所以那個小孩聽了vio的話,也決定不能乖乖等死,也要用暴力報復回去。
問題是裁判有圍毆林智勝?還是林智勝撞倒裁判?如果聽了vio的話,那裁判或甚至全場觀眾都該圍毆林智勝,如果vio說的故事是正確的,那裁判可不能當那乖乖被林智勝欺負的小孩,
真的是有夠好笑的了,林智勝加油,等你回來撞更多裁判
Posted by 又一個很好笑的笑話 at 2008年04月12日 00:32

vio 的發言真是讓人笑破肚皮.

vio 真的可以列入笑話名人堂了.
Posted by 笑話名人堂 at 2008年04月12日 01:03

每次有棒球的事件...像..8搶三...大師哥事件..我回到家第一個想看不是新聞..是瘦菊子大大的部落格..每次看到菊子大哥的想法..總是覺的心有戚戚焉..或是原來事件的層面是這樣的..像之前菊子大哥去上電視節目有說國內的職棒生態有一本小說跟你了解的情況很像..就去買來看了..看來心都全涼了..也才理解..國內的職棒的問題不是一天二天可以解決..也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對國內的職棒失望..菊子大哥加油我每天都會來看的..希望好的文章不要消失
Posted by 沒有名字的怪物 at 2008年04月12日 02:02

很認同蔡明里的blog寫的:
讓球迷傷心、失望的,往往不是支持的球隊落敗,而是我(球迷)比你(球員、球隊)還用心,我比你還在乎!

更讓人傷心、失望的,是聯盟&裁判又更不用心
大師兄是不對,但應該處罰那麼重,無限期禁賽嗎?

行動勝於空言

如果真的認為聯盟處置完全適當, 那就應該跟以前一樣挺中職
不要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改看大聯盟轉播去
Posted by 窮光蛋 at 2008年04月12日 07:52

致:鬥神
呵呵
同學
看別人文章只看到這些?
再扭曲擴大別人的看法?
只要意見不同
就要化身為"鬥神"
這種回文就算用不同暱稱也是看得出來的
套用您的話再修改個詞,這招跟您學的,畫虎不成也別笑囉

~~~vio寫那麼多 有用嗎? 有錢賺嗎? 還要被一個人罵 罵的還是一堆奇怪的理由 搞不懂這個人的鬥血 也搞不懂所謂紅衛兵的心態與作為 鬥神沒有權利說些屁話 喜歡看啥 寫那種文章 是vio的自由 鬥神沒有權力批評!!

我現在發覺,文章好好寫喔,改一下別人的文章,改個詞就好,我現在自己還沾沾自喜起來勒!!!我現在還自以為是的合乎邏輯勒...我現在還以為我是世界之王勒,這感覺真好阿
Posted by vio at 2008年04月12日 10:46

一直潛在您的部落格裡。
就請您繼續寫下去吧,每個人看事的角度不同。只是是否能夠相互尊重罷了。我並不覺得您的言論有什麼太大的不妥。
加油。
Posted by BEN at 2008年04月12日 10:56

鬥神? 乍看還以為是門神 ㄏ
好 好 好 都可以 FBI 抓狂 鬥神 紅衛兵 改我支持版主的段落為你所用 我說的是屁話 合乎邏輯 你是世界之王 OK OK 你開心就好!!

只可惜那兩位或一位提到您的網友(們) 必須承擔同樣封號 !!

小王贏的漂亮 大家開心 !!
所以你說啥都OK !!
Posted by joe at 2008年04月12日 13:52
人的能力有限, 作多少算多少啦.

大環境不如人是真的.

台灣的財團真的對運動太冷淡.

特別是這麼多富翁的科技業.

運彩也應該回饋給球團和球員.

不過也是如此才有王見民羅國輝這些旅外好手.

http://groups.msn.com/REPUBLICOFTAIWAN/

只因為選舉, 連王建民都罵進去, 這種人還是台灣人嗎 ?

http://groups.msn.com/REPUBLICOFTAIWAN/

你可以不挺民進黨, 你可以不看棒球, 但是請不要恨王建民.

http://groups.msn.com/REPUBLICOFTAIWAN/
Posted by taiwan at 2008年04月12日 20:18

一直都淺水在看菊大的文章,在這真的學到許多。
我認為..爭執只是為了把問題點丟出來,但有些言論卻不只針對事,而在攻擊人了,希望菊大不要忘記當初熱衷寫文章的動力,讓我們這些想了解棒球更多的人,有個能學習的地方,不管是中職、MLB..都是棒球!!
Posted by 水野翔 at 2008年04月12日 20:24

瘦大是佛心來的~~^^

最後一段令人好感動!!
Posted by 棒球飯 at 2008年04月13日 09:28

Howard:
關於捐款帳戶的建議,您為我設想的善心,讓我感恩。但那形同部落格變相收費,而且一旦如此,寫來更有壓力,我還是覺得部落格文字應以分享及自我表達為宜。我生活雖簡樸但還怡然自得,只是看現場球賽的機會大減。我想法子多寫些稿子,讓生活再好點。還是謝謝你;以及諸位的支持或批評。
Posted by 瘦菊子回 Howard和諸位 at 2008年04月13日 15:09

就是知道您可能會擔心Blog會變成變相收費的心理,才會衷心的建議您用捐款的模式.

因為您可以維持這是一個基本上是免費的Blog.但是,有能力,而且認同您的文章,同時又是自願性的認為自己想要出一點力的人才會捐款.重點是,您不會強迫任何人付費才能收看您的文章,對您的自由創作我想一點都不會妨礙.

會提出這樣的想法,另外一點也是對於國內的棒球人的處境有所感慨.不論是打棒球的,或是專業評論棒球的,甚至是教棒球的,在我們這個社會,不要說致富啦!!甚至有些人基本的生活都難以維持,還說棒球是我們的國球呢!!這是多大的諷刺.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國外尤其是美國,對於像您這種專業的評論家,絕對不會是這樣的待遇而已,說你生不對地方嗎?這真是台灣棒球人的悲哀!!

我們沒有能力影響整個社會對待您的方式,但是,我們可以在我們能力範圍內盡力的幫助您,也算為我們自己的熱愛的東西盡己之力維持他,所以我其實也是有私心在內的,還希望您多加考慮小弟的建議吧!!
Posted by Howard at 2008年04月13日 20:35

To Howard,
菊版主的作法與說明是對的,
這世上的事牽扯到錢就會很麻煩,
很現實、很無奈...

我們只要閱讀、支持、讚聲就好
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味的啦...
Posted by aborwang at 2008年04月15日 23:21

我雖然沒有看到該場比賽,但是我覺得大家真的沒有什麼好爭的,整件事情本來就是林智盛理虧,使用暴力更加不對,現在不是爭論所謂第一波和第二波的是非對錯,每一個人、每一位球迷、球員都應該好好想想棒球的精神在哪裡,棒球不是打得好就是了不起,棒球也不是斤斤計較就是成功,棒球的精神在於服從,美職和日職更多的判錯案例,但是也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況,有多少球員會在自己認為誤判下使用暴力? 球員下場就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有問題論資格也輪不到球員自己解決,規則大家有了解嗎?裁判行為失當自然有正當的途徑申訴,事後用那些話做為藉口和小孩子有什麼分別?他們是對不起眾多的球迷。
每位球迷應該想想真正的王道精神是些什麼,而不是膚淺的去爭論小鼻子小眼睛的對錯,有這樣的球迷造就這樣的球賽,造成這樣的大牌球員,難怪台灣永遠都是亞洲第三,唉~~~~~~大家知道嗎? 台灣的裁判在全世界裁判界是十分有名的,有誰會去嘗試了解裁判的環境? 裁判會判錯代表著大家平時工作也會犯錯、生活上也會有出錯的情況,難道每個裁判都是機器、聖人? 200多條規則加突發事件還要做瞬間的適時處理,你們覺得容易嗎?你們還會覺得他有閒情"釘孤枝"?每位裁判都有業績考核,他們的壓力已經著實不小,還會拿自己飯碗開玩笑?還要面對你們這些膚淺的球迷,所以台灣的職棒裁判是全世界最不易做的裁判,拜大家、諸膚淺只會炒新聞的媒體所致
Posted by baldwinkwok at 2008年04月20日 07:26

敬愛的版主
我是研究生
要寫棒球場草坪論文
向您請益有無相關資料
可提供後進學習先感恩
尤其是目前國外的球場
草坪趨勢潮流為何
再次感恩
polo三謝版主
Posted by polo at 2008年11月23日 22:06

這是我們小朋友的棒球部落格,希望多多交流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kids-basellworld/
Posted by king at 2009年02月18日 17:00

協進國小將於8月21、22日舉行『當巨人遇上紅葉』少棒聯誼活動,詳情請上巨人少棒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little-giants/archive?l=f&id=1歡迎您來共襄盛舉。
Posted by 阿傑 at 2009年08月5日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