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鼻孕記+月子      分類文章 顯示方式:簡文 | 列表

September 15,2008

產後體重紀錄

產前

孕前47kg
懷孕38週70.5kg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0:23回應(32)

August 13,2008

June 23,2008

阿狗、小鼻DNA比對

要確定有沒有報錯,看那對眉毛就好了@@
小鼻剛出生的時候,很多人說他像我
我卻堅持小鼻像阿狗
現在越長越大,證實了我的說法~

小鼻剛出生就有鬢角了....過了DNA第一關
現在八字眉也有囉....過了DNA第二關
接下來看看會不會長出美人尖吧~


同個模子刻出來的眉毛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2:33回應(9)

March 11,2008

奶嘴小鼻


這陣子小鼻真的很難哄睡
我因為怕乳頭混淆,一直不敢給他吃安撫奶嘴
但隨著大家都快媽媽手爸爸手阿公手阿罵手.....
我還是投降了orz


有奶嘴後可以自己乖乖躺著囉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9:02回應(3)

小鼻笑了,我哭了

禮拜天早上我在親餵母奶時
小鼻閉眼滿足地吸著
我看到他的腳腳從包巾裡露了出來
就伸手摸摸他的小腳
沒想到........
他竟然發出「呵呵」兩聲!!!!!!!
一看,他臉上也露出癢癢的笑容

啊)))))))))))))))))))))))))

當下我眼淚真的噴出來
趕緊對阿狗說「小鼻笑了!!!!小鼻笑了!!!!」
然後我一邊笑一邊哭,真的好感動.........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7:51回應(3)

March 8,2008

是是是,黃董請吩咐!

黃小鼻最近超獾!所以我改口叫他『黃董』ˋˊ+++

之前幫他找了「腸絞痛」的藉口~結果看來不是啊~
就是獾!就是獾而已!

滿月前在月子中心也是吵下午
前陣子吵半夜,我猜想是腸絞痛,結果吃了藥晚上又不吵了
現在改回來吵下午ˋˊ+++

我前兩天終於對阿狗大叫........
我不要生第二個了啦!!!!!!!!!!!!!!!!!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6:39回應(5)

烏龜烏龜~翹!

趴睡警告:
嬰兒趴睡需要大人陪同在旁觀察,千萬不可讓嬰兒自行趴睡,且一定要嬰兒會轉頭才可趴睡。趴睡時不可使用枕頭、床不可過軟(易造成寶寶無法撐起頭而窒息),臉下要墊非常吸水的純棉毛巾,以免溢奶吐奶造成吸入性肺炎!有部分媽咪與醫生不贊成趴睡,請媽咪們自行斟酌!
※特別提醒: 關於趴睡必看這篇--【轉載】一對悲慟夫妻失去小天使的懺悔(翻身、趴睡、嬰幼兒環境安全)



在我們給黃小鼻趴睡的第2天吧...他就會轉頭囉@_@
學習力超強的鼻啊!!!!

現在他已經可以抬頭抬很好了
有時候讓他趴在床上打屁股(他很愛),他就這樣撐起上半身、抬起頭,東看西看
這是今天的最新照片喔~
他還轉頭一直看著阿狗,一直看一直看....

最近小鼻很獾,搞到我跟阿狗都快發火
經過小邪的建議,我很想帶他去收驚~
結果一問婆婆,原來婆已經把他衣服拿去收驚過了XD

我不迷信....但是我會去廟裡抽籤,也有收驚的經驗
都去行天宮
我婆偷偷把小鼻的衣服拿去收驚,沒讓我們知道
我自己提出要求說要帶小鼻去收驚時,婆應該超級驚訝吧~啊哈哈哈

黃小鼻,想不想喝喝看符水奶啊?ˋˊ+++
(噗~喝符水對我來說就太過啦XD)


3/8 最新近照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5:26回應(8)

黃小鼻外出包

永和有一位寶貝花園上推薦的小兒科醫師: 謝璧光(女醫師)
她也很推崇母乳,有母乳的問題都可以問她
之前我打電話去問,雖然從沒去過門診,她也是很有耐心地給我建議喔
住永和or附近的媽咪可以固定找這間小兒科看診

2月中我們抱鼻鼻從家裡走到謝璧光小兒科
來回抱兩趟阿狗手都快斷了
可是黃小鼻爽的很!
他想說,今天把鼻怎麼幫我搖搖~搖那麼久,真希望以後把拔可以常常抱我出去跑跑XD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5:15回應(0)

我不是你的菜!

之前在網拍就看到有嬰兒蚊帳,長方形的
想說以後帶鼻鼻出去玩可以買那個
沒想到過沒幾天...就看到婆婆買了「蓋菜」〝蠅〞帳,把小鼻給罩起來了@_@

黃小鼻的吶喊:我不是你們的菜!XD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5:05回應(7)

March 5,2008

產後憂鬱症~相關轉載

----------------昨天的新聞--------------

自責沒母奶 分娩3天跳河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3/04 04:0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北市剛產下女嬰3天的30歲郭姓婦人,疑因憂鬱症發作,昨天凌晨3時許坐在中興橋機車道旁欄杆,一躍而下跳河自殺,消防隊將她救上岸送醫,但因溺水過久仍告死亡。


家屬向警方指出,郭婦已罹患憂鬱症4年多,2個月前、郭婦懷胎8個月時,也曾在汐止的山崖邊跳崖自殺,但被樹枝勾住,當時家人勸她愛惜腹中小生命,當時郭婦曾承諾「等小孩生下來再死」,之後未再尋死,家屬沒料到郭婦竟將此語當真。


昨天凌晨,40歲宋姓工人騎機車從台北市要回三重,約在中興橋面近台北市端4分之1,見到郭婦坐在機車引道旁1公尺高的護欄上,宋某覺得很危險,停車相勸,不料郭婦仍兩腳一蹬直往下墜。宋某隨即打119報案,消防人員出動皮筏在橋墩旁打撈到已無氣息的郭婦,送至中興醫院急救不治。


死者的30歲詹姓丈夫供稱,妻子長期吃抗憂鬱藥,但病情未好轉,3天前產下第一胎女嬰,次日妻子就因擠不出母乳自責,情緒低落,可能因此想不開。

----------------我在VW上的留言--------------
唉................
餵母奶真的好辛苦...
我也曾被母奶不足這件事搞到很憂鬱~
到現在都還會老是問自己、問別人:吃全母奶的寶寶跟半母奶半配方奶的寶寶,會差很多嗎?
也會一直想,我這種半母奶半配方奶的媽媽,到底是被歸類在母奶媽媽還是配方奶媽媽?

有餵母奶就很有成就感,一看到寶寶被餵配方奶又有罪惡感。

我說實在的,餵母奶是件好事,對於現代的媽媽來說也算是件新的挑戰(畢竟很多長輩是沒餵過母奶的)!
餵母奶的觀念不斷在進步了,但是我覺得~推行母奶的"方式"還是有待"進步"!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媽咪說餵母奶不被家人支持。
事實上,家人都以為他們算是在支持我們~但是....唉,不知道怎麼說。

我只能說~
上母乳協會網站與寶貝花園,常有充滿無限光明與希望的感覺,但是,回到現實生活,竟是過著很掙扎的生活!
時有成就感,時而自責!
當看到別人說塞爆冰箱OR追奶成功,真的會.......不想看到!

當然不是每個產後憂鬱的媽媽都會跳河,且產後憂鬱可能也不是只因奶水不足這樣的單一事件。(我覺得這則新聞可能被簡化報導了)
不過有產後憂鬱的媽媽們,真的要向外求援~

產後憂鬱的發生率高達70%,我們不必硬要逼自己去當那30%,也不必害怕向人傾訴或求救。
每個人都敢說「我今天心情不好」,但不敢說「我有憂鬱症」...事實上這兩者間的差異並不是那麼地大,只是一個"心情不好"比較久!

沒有愛的寶寶,比沒有母奶的寶寶可憐100倍!
媽咪們要記住這點....

...繼續閱讀

aquacat 發表於 樂多18:37回應(7)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10頁]  [最終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