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2007 21:02

九月九上街頭:反對外籍配偶財力證明動員令(貼紙語法放送)

 
轉貼自「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

各位關心台灣社會的朋友:
您 或許已注意到身邊有許多來自大陸或東南亞國家的姊妹們,成為台灣家庭的一分子,與辛苦踏實的台灣先生共築家庭,生養兒女,照顧公婆。但或許您還不知道,這 些東南亞及大陸的配偶即使來台多年,符合各種政府規定的條件,最後仍因財力證明的限制而無法取得身分證,使得他們在台灣的生活處處受限,無法獲得基本的權 利和生活保障。親愛的朋友們,這些被稱為「外籍配偶」的女性們是我們台灣人的家人,台灣人的太太,台灣人的媳婦,台灣人的媽媽。當我們的家人遭遇這樣不公 平的待遇時,我們應該挺身而出,因為他們不是媒體所謂的外國人也不是他人,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的姊妹,與我們一起在台灣呼吸一樣的空氣、喝一樣的 水。她們是在台灣落地生根,一起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的好朋友。
現在,全國各地已有一百多個社會團體關心新移民姊妹的權益,並且由其中的三十幾個團體共同組成了「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要求政府廢除以「財力證明」作為換取身份證條件的政策。我們曾於七月二十五日及八月八日舉辦了兩場記者會,前者於行政院前舉辦「保障婚姻移民 廢除財力證明」抗議活動,後者則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內進行「八八父親節 借我爸爸錢」記者會。現在,「沒錢沒身分」行動聯盟將於九月九日下午,舉辦「反對財力證明」遊行,希望您及您的家人也能加入行動的行列,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了解並同意我們的訴求,進而修改政策,保障新移民女性的基本人權。請各位朋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這些豐富了台灣多元文化的新移民女性及其家庭,能擁有最基本的、身為台灣人的尊嚴,也讓這塊土地,能有實現互相尊重、人人平等的機會。

遊行集合地點:行政院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口)
遊行集合時間:9月9日中午12:30

 

 
9
6.07.25「保障婚姻移民  廢除財力證明」抗議活動,
新移民姊妹要面對台灣政府的重重刁難,
不斷追趕不知何時才能拿到的身份證。


 

96.08.08「八八父親節  借我爸爸錢」記者會,
新台灣之子幫爸爸向阿扁總統借錢,
才能提出財力證明幫媽媽辦身分證。

 

轉貼自KarlMarxian Carnival

沒錢盟logo
內政部計畫修訂《國籍法》,對外籍配偶設下41萬餘元的財產500元不動產的財力證明,才能取得中華民國身份。這根本是對大陸及外籍配偶家庭的嚴重挑釁, 是對他們口口聲聲的「新台灣之子」的父母的嚴重侵犯。為了反映外籍配偶家庭以及台灣進步社團的強烈反對,為了對上述政策提出嚴正抗議,「沒錢沒身份」行動聯盟決定於9月9日下午發起大遊行。

 

我草草製作兩種小貼紙,供大家使用(以下兩個小貼紙,設定的寬度都是150,大家可以自行調整):

第一種(有logo及說明文字):

沒錢盟banner

<br /> <a href="http://blog.pixnet.net/nomoneynoid/post/8317576"><img src="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177/1333725493_e073f69949_m.jpg" alt="沒錢盟banner" height="37" width="150" /></a><br />

第二種(只有logo):

沒錢盟logo

<br /> <a href="http://blog.pixnet.net/nomoneynoid/post/8317576"><img src="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327/1333725289_963d860ee0_m.jpg" alt="沒錢盟logo" height="156" width="150" /></a><br />

9月9日中午,一起來參加沒錢盟的遊行,反對拆散家庭、反對財力證明!

集合時間:2007.9.9. 中午12:30
集合地點:行政院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與忠孝東路口)

另外,也請支持這項反對「移民法與國籍法對於婚姻移民之財力限制」連署

反對「移民法與國籍法對於婚姻移民之財力限制」連署網站

加入個人連署

加入團體連署


  • 您可能有興趣:

    關注中國維權:從胡佳到零八憲章再到劉曉波(以及其他眾多身影)
    anarch 發表於樂多回應(16)引用(0)在此位置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切換閱讀版型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1496
    贊助商廣告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093871

    回應文章
    想請問版主
    如果移民署的這個法條
    沒有朔及既往
    而是針對之後想要以婚姻方式移民台灣的外籍民眾
    進行移民前的資格審查
    而先前已經進入台灣的就不限制

    這樣的方式您可否接受?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6,2007 21:37
    還是會反對。
    因為我認為財力證明如果真的很重要,也應該是要求男方去他國相親前就要提出。

    另一方面,如果財力證明真的有那麼重要,是不是以後台灣人結婚也應該提出?
    (幸好我沒兒女)
    | 檢舉 | Posted by anarch at September 6,2007 21:48


    我是想到之前的一個案例
    才有此問

    之前有人娶中國籍外籍配偶
    結果對方申請家屬要來台依親
    其中包括前夫所生之子與遠房親戚等超過10人以上
    後來是內政部與移民署特別開會協調
    才沒有全部開放來台

    這其中有一個問題在於外籍新娘嫁入台灣不單只是個人問題
    還在於說對方家屬依親的程度
    如果說直接開放外籍配偶結婚之後就直接取得台灣國民身分
    依照現行法律可能會導致台灣移民人口暴增的狀況
    這點立法院朝野還沒討論出結果
    目前陸委會是採取總量管制的方式
    用行政方式限制大量外來移民藉由婚姻產生的家庭關係來台

    理論上外籍新娘嫁入台灣
    就理應擁有國民資格
    對外籍新娘家屬依親人數的限制似乎有侵犯人權的嫌疑
    不過就實務上台灣政府卻還是設限
    這樣的例子其實同時也圍繞在財力證明上
    而且我覺得問題總不是那麼單純
    試想如果對於外籍新娘移入採取財力證明的限制
    只因為實際上嫁入台灣的外籍新娘絕大多數皆為低勞動能力人口
    會造成政府的財務負擔(包括老夫少妻與家庭經濟狀況等)
    難道就因此要違反人權?
    但如果皆不設限
    那麼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社會福利制度是否又會有所衝擊?

    如果從人權立場來看
    台灣目前對於外籍新娘採取的兩個審查制度"面談"與"財力資格"
    都是歧視外來移民與侵犯他們的人權
    不過如果不採取歐美這樣的審查制度(美國的面談制度聽說比台灣嚴-且更侵犯隱私)
    外籍新娘因為經濟因素移入
    所衍生的諸多問題
    (比如假結婚真賣淫-據移民署的說法-當他們採取面談制之後-大量抑制的大陸新娘來台賣淫的狀況--根據我日常生活中的經驗-像我們台中市很流行假結婚真賣淫-我父親的朋友是某妓院的馬夫-他常在台中西區招攬50歲以上單身或被家人遺棄的老人辦假結婚-承諾只要大陸新娘來台賣淫-他們每個月都可抽成-結果常常都只拿到第一個月-就再也見不到大陸新娘-所以他們就常被人用"豬頭"稱呼-這個名詞成為台中的熱門術語)
    (這邊有資料:內政部對大陸配偶「訪問失敗」的比例達三二.八%,明顯高於東南亞籍配偶的一九%,超過四萬五千名大陸新娘被列為「行方不明」或根本就不住在戶籍所在地,成為落跑新娘。東南亞籍配偶則約近二萬人「行方不明」或根本就不住在戶籍所在地。)

    要避免上面提到的問題產生
    所採取的方式有侵犯人權的疑慮
    那麼如果尊重人權
    完全不予以限制
    似乎也無法紓解台灣社會的現狀
    (現狀就是台灣男性根本就沒有人權觀念-絕大多數都認為自己是用錢買外籍新娘來傳宗接代或當奴隸-根本就不是因為情感因素結合-這根本就是無恥)
    (而現實中嫁入台灣的外籍新娘又有不少是在本國還保持有婚姻或是交往對象-她們架來台灣很多是為了取得身分證工作-一但有居留資格就與台灣男性離婚-或是為了錢另嫁他人-這個光是我身邊用錢娶外籍新娘的親友就全是如此-只有一個自由戀愛的例外)

    那該怎麼辦呢

    如果面談與財力證明都要廢除的話
    那就會回到一開始開放娶外籍新娘(當時都是婚姻仲介-所以審查機制相當寬鬆可以說等於沒有)
    結果發生太多爭端
    這也是後來立院修法要採取限制的原因(統獨意識形態因素不考慮的話)

    我自己是覺得矛盾
    我是很贊成尊重外籍配偶的人權
    不過尊重人權就不該限制她們
    但不採取限制措施又明顯會有諸多問題產生
    那該怎麼辦呢


    我個人是思考到了一點
    台灣目前擁有2300萬人口
    就台灣的面積資源來看
    人口比例實在很高
    而且也趨向於老年化社會的狀況
    如果開放大量的青壯移民
    提高台灣的生育率
    似乎也是不錯
    但是大量移入外來人口的情況下
    台灣社會是否要先發展出一套淘汰制度
    比如重病者或是年事過高者可以有安樂死的制度
    以抑制台灣人口的暴增
    減輕社會福利制度的負擔
    有的像我這種長期屬於社會邊緣的人口
    失業人口與流動人口
    是否有淘汰的機制
    (比如政府可以出錢把志願者安樂死或是送到其他未開發國家等)

    那麼大量移入外來人口
    似乎就有助於台灣人口的代謝
    使其年輕化
    而更有競爭力

    不過這樣的主張好像太激進
    似乎不太可能實行

    總覺得就這樣的議題
    很難找出兩全的解決辦法啊




    .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7,2007 03:52
    附帶一題
    上次跟某朋友談到這類問題
    他用複雜的方法算給我聽
    說合法加上非法滯留台灣的外來移民總數超過200萬人
    這點讓我震驚
    (我忘了他是怎麼算的)
    他說對於這樣的現狀台灣人卻不重視
    整個社會也沒真正接訥這樣的情境
    將近每10個人就有一個外來者(客家人的兩分之一-外省人的兩倍)
    他們在台灣過什麼樣的文化生活
    是怎麼遊走在法律之外生存
    怎麼在沒有合法與約定俗成的空間內移動
    這些都沒有主流媒體討論-社會大眾也不重視
    一般人對他們都視而不見
    (我朋友有注意到一點-她計畫弄一筆錢在台中某些外籍勞工聚集點開冷飲專賣店-專門做他們生意-她說光只是賣星期天一天-就足以讓她的店自負盈虧)

    這也是讓我謹慎看待的一點啊
    在可見的未來
    外籍移民將成為台灣社會與文化的重要部份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7,2007 04:07
    我個人認為

    1.賣不賣淫跟財力證明沒有直接關係,所以有了財力證明的限制並不能完全阻斷賣淫的管道

    2.我支持性交易合法,所以賣淫不是個問題

    3.如越南經濟愈來愈好,以後想跑過來的說不定愈來愈少,不論是不是真結婚

    4.獨君說:"在可見的未來外籍移民將成為台灣社會與文化的重要部份"
    呵,這可是現在進行式哩,我這附近就有兩家越南小館哩^^

    淺見淺見^^
    | 檢舉 | Posted by cehraidc at September 7,2007 14:39
    所以,我贊成面談,但要注意人權~
    | 檢舉 | Posted by cehraidc at September 7,2007 14:48
    剛好蘋果日報專欄有討論到假結婚問題:


    當人頭假結婚 才知男人賤

    Q:假結婚通常都透過什麼管道進行?
    A:看報紙就有啊。我自己就是看到報紙廣告「大陸短期工作,收入4萬」,打電話去問,對方就直接明講是在做假結婚仲介。從證件、出發到回國,最快6、7天就可以辦好。辦好結婚,等到對方來到台灣、通過審查,台灣這邊收到匯款,交易就算完成。

    Q:這麼簡單?
    A:手續就是這麼簡單,所以很普遍,很多人在做。因為我給大陸那邊的印象還不錯,再加上台灣這邊的蛇頭做事不乾淨,他們還問我要不要接手過來做。但是我覺得實在沒什麼賺頭,就拒絕了。


    一般行情,大陸那邊過來大約要花4萬塊人民幣(約17.5萬元台幣)。扣掉給人頭的機票費、酬勞跟吃喝花用,兩邊的仲介每件case能拿到手的金額其實不算很多。真正賺錢的是那些色情行業的人蛇集團。

    Q:假結婚最常發生什麼問題?
    A:台灣人不會遇到什麼問題,都是給人家製造問題,而且問題從降落機場那一刻就開始。首先這些假結婚過來的女生會擔心審核不過,仲介費就白花了;即使通過,後面就要擔心自己的人頭好不好?

    我去大陸待了10幾天,遇到幾十個從台灣過去假結婚的男人,幾乎都是遊手好閒,想賺輕鬆錢的。很多人頭在大陸都很客氣,一回來就變臉。看到漂亮的,就要人家至少跟他睡3天,說什麼這是規矩;不然就是常去騷擾、敲詐人家;拿到錢就失聯走人;或是想辦法離婚,再去假結婚的也大有人在。

    不管怎樣,結果就是害女方失去合法的身分,開始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很多來台灣的女生本來都是真打工,結果都被人頭害成真賣淫。運氣更差的,才剛到台灣就被控制行動,被人頭半逼迫地去賺皮肉錢。

    像我帶過來的那個女生的妹妹,也是假結婚過來。她去找個有點智障的男生,想說比較保險,結果還是一樣,不但被限制行動,還被家暴,才來1、2個月就回去了。如果不是假結婚,我不會知道台灣人有多賤。

    Q:聽起來假結婚代價跟風險都不小?
    A:對啊。我是去福州辦的假結婚,那裡的生活條件真的很差,他們都覺得台灣錢好賺。再加上男尊女卑的觀念下,女生往往得被犧牲,出來負擔家計。其實台灣的生活開銷那麼大,扣掉生活費跟寄回家的錢,她們在台灣不會太好過。

    我覺得,假結婚跟真結婚都一樣,都有風險。遇到好的人頭,就算是假的,彼此也都能各取所需,好來好去。我帶來的那個女生也告訴我,她現在錢賺夠了,如果我有需要,隨時可以跟我辦離婚,她也好回去跟先生、小孩生活;遇到不好的對象,就算是真結婚,悲劇也很多不是嗎?

    記者江一豪採訪整理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9,2007 03:30
    為何擔心外來人口過多?你以為台灣人多有素質?外來人口會污染台灣人品質嗎?
    別夜郎自大

    不能用刻板印象來看移民

    討論制度要針對事實
    什麼叫採取歐美的面談制度?

    台灣制度比歐洲嚴格多了
    居留制度也比美國還野蠻
    這樣還不夠嗎?
    | 檢舉 | Posted by legalcow at September 10,2007 06:17
    ?

    你看不懂中文嗎

    我是擔心台灣人口過多
    認為台灣人口應該要減少
    所以主張消滅像我這樣沒路用只會耗費社會資源的台灣人
    另外增加外來移民
    以提升台灣的國力

    上面我用震驚二字
    是因為我從沒想過在台灣已經有10分之1的人口是外來者
    在這樣的情況下
    社會大眾竟然還是漠視他們的存在
    我是在替他們報不平

    ---------------------------------------

    另外
    從我得到的資訊
    有相當大數量的外籍配偶(絕大多數以女性為主)
    她們選擇婚姻方式來台
    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取得居留權得以工作
    然後賺錢供養祖國的家人(多半有丈夫小孩)
    難道你認為在明知她們來台目的與結婚意涵不相干的情況下
    你還要鼓勵他們用結婚方式來台嗎
    這難道不又會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嗎

    如果站在人權的立場上
    台灣政府應該做的是依據她們想要來台的目的
    規劃一套制度吧
    她們既然來台目的是工作賺錢(我指的是相當數量的外籍配偶-非指全部)
    那麼就應該從這個角度進行總體規劃吧
    因為情感因素結合想要取得婚姻的
    有一套審核的制度
    (我其實主張只要以情感方式結合-擁有"實質"婚姻的-就應該立即取得國民資格-誕現狀就是沒有那麼單純-就是有很多人是假結婚來台-難道要無視這一切嗎)
    而針對想要工作的
    另外加以開放或是進行管制
    (我不知道要開放到多少人來台工作才叫不侵犯人權-不設上限-想來台的就讓他們取得國民資格這樣可否?)

    現狀就是很多外籍配偶以婚姻方式來台就不是因為情感因素
    而是因為工作因素
    你的意思是台灣政府要無視這一切
    鼓勵外籍新娘盡量力用婚姻方式來台工作
    這樣叫做尊重人權?
    然後無視於他們必須繳付大筆金錢給人蛇或是仲介
    然後在台灣被台灣男性二度剝削或是推入火坑
    這樣叫做人權?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10,2007 13:54
    我是認為就目前的現狀來看
    其實有不少民間組織對外籍配偶的輔導與照顧做得不錯
    如果內政部能夠結合民間的資源
    就能夠篩選出具體擁有"實質"婚姻的外籍配偶家庭
    (我相信就是上街遊行的這部分外籍配偶)
    面談制度就可以藉由這些民間組織協助
    取得最大的效果

    當然這也會衍伸出某些問題
    如果藉由民間組織介入
    大都只能進行事後的輔導與管理(因為人已經先經由婚姻方式來台-無法進行事前審核)

    所以我也在想如果移民署不進行入境前的"面談"
    (財力審查我覺得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配套-還有待專家提出方案)
    要怎麼落實"實質"婚姻的審核

    我想不到比較好的方法

    有人能分享什麼好方法的嗎?

    我倒是有個比較殘酷的想法
    就是既然台灣男性都因為經濟問題(會娶外籍配偶的多半都是在台灣婚姻市場缺乏競爭力的男性-他們的條件爭取不到台灣籍女性配偶-因此大都會以金錢換取外籍配偶來組成家庭)想要娶外籍配偶
    那台灣政府乾脆計算具體需求人數
    然後開放同等數量的外籍人士來台工作
    一旦來台的外籍人士數量夠多(我覺得應該男女皆可開放-我覺得女性也是有此需求)
    自然的所謂的經濟弱勢的民眾就會經由日常生活的接觸認識
    自然的會與外籍人士結合取得婚姻
    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當然這是殘酷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方案預設了一個前提就是
    在台灣社會因為經濟因素(有時也會有家庭因素考量-比如男性撫養人數過多-女方會因為家務負擔上的考量而拒絕結合)導致台灣男性無法組成家庭
    而必須與外籍配偶結合
    這其中已經預設了外籍配偶相對的在經濟收入上處於弱勢
    因此比較能接受低社經條件的台灣男性的前提
    這其實也是對於外籍配偶的一種歧視與傷害
    站在人性角度來考量
    外籍配偶想要婚配的對象如果能夠是高社經人士
    當然有助於對她們身心經濟上的提升
    但就我題的這個方案來說
    她們也還是只能與低社經人士結合(因為可以想像台灣高收入階級地位較高的男性本身就能選擇/吸引台灣女性配偶-本身不太會去考量娶外籍配偶)
    對她們的尊嚴也是種詆毀

    真是兩難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10,2007 14:29
    今天9/10公視的尖鋒對話討論這個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cehraidc at September 10,2007 19:44
    legalcow 一開始的留言有所誤解,發言人解釋清楚就沒事啦。

    發言人提了很多很雜也很實際的實務問題(尤其是2007年09月10日 14:29的留言),我覺得這都是可以想一想,大家好好討論的。
    移住人權團體可以在人權的尊重與否上把關、監督,而實務的討論、斟酌與之並行。
    | 檢舉 | Posted by anarch at September 10,2007 22:16
    先說聲抱歉,可能因為我在內心深處是個西藏人,所以對於「誰有資格成為台灣人」、或「怎麼樣才算對台灣有貢獻」,跟大家可能有比較不同的看法。

    外配姊妹們來到台灣,都已經生孩子了,居然還拿不到身份證--所以她們不能在銀行開戶、每隔一陣子就要去申請延長居留,在路上還會被熱愛取締逃跑外勞的警察臨檢,因為沒有身份證被帶回警局盤查!而且連在集會時上台發言都不行,集會當天有好幾位姊妹就是因為怕被以「與入境理由不符」這種爛理由驅逐出境,只好由有身份證的姊妹上台代打。

    有人說她們賺了錢都拿回去老家供養,但她們分明就有繳稅,而且還不會逃稅;再說有多少人拿了台灣的錢去買外國名牌、去外國定居,這不是不也是供養外國人呢?

    那天有幼教老師團體到場支持,他們說,在幼稚園裡,有些小朋友上到一半就不見了,為甚麼?因為爸媽沒錢,為了湊足那40萬,只好挪用原本要給小孩子受教育的學費…試問,這制度所產生的問題,會比所解決的少嗎?

    究竟誰有資格移動、誰有資格定居,誰為社會帶來貢獻、誰引發社會問題,我想這不只是法規,是整個價值體系的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FoolFitz at September 10,2007 23:48
    避免物化 政院禁婚姻仲介廣告
    更新日期:2007/09/19 13:14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宣布,避免外籍新娘遭到物化,禁止婚姻仲介業者刊登外籍新娘廣告。

    放眼望去,各地都看得到這種仲介新娘廣告,按人頭計費,形同花錢買新娘,過去由於欠缺管理,造許多像是假結婚真賣淫的社會問題,也重挫台灣的形象,行政院長今天宣布,將修法禁止婚姻仲介業者刊登廣告,有任何營利行為,從源頭解決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19,2007 21:00
    沒錢又家暴 越女不想嫁來台
    更新日期:2007/09/30 04:18


    國內外籍配偶人數增加速度趨緩,學界與跨國婚姻業者認為與面談措施關係最大,業者指出,東南亞國家經濟成長,台灣經濟實力被韓國趕過,都影響東南亞女性嫁到台灣的意願。

    前年十月起,因申請婚姻關係來台的外籍配偶比照大陸配偶,都要經面談機制,外籍配偶人數增加速度明顯減緩,去年增加的人數是四年來第一次降到萬人以下,今年到八月只有四千多人,年底想破萬人不太可能。


    「面談三個月不過,要再等三個月才能面談,嚇跑不少人」,從事跨國婚姻媒合十四年的歐美玲說,不少人因此打退堂鼓,越南婦女嫁到台灣人數居東南亞之冠,是外配人數七成,越南婦女意願降低影響外配人數。


    內政部委學界完成的人口政策白皮書提到,面談機制實施後,越南配偶等待入境台灣的時間,遠比印尼、泰國、菲律賓久,可能影響越南移民基本人權與家庭團聚時間。台灣外籍聯姻(婚介)業輔導協會理事長蔡佳瑀發現,不少越南及大陸女子因面談不過,不想嫁來台。


    但駐外單位回報內政部資料顯示,面談措施實施後,約阻止三成左右可能的「假結婚」案,有助防杜非法。


    除了我國與越南政府的面談,跨國婚姻媒合業者指出,越南經濟成長,工廠增加,越南女子工作機會也多,願嫁到台灣的人相對減少。


    歐美玲說,越南女孩會選擇經濟較好的國家,現在韓國較台灣吃香,「韓國男性常組團到越南找老婆,行情比台灣男性好,越南女孩也會打聽。」


    歐美玲認為,台灣多起外配遭凌虐的大案,也引起越南人注意,口耳相傳,消息管道較好的越南女孩想嫁台灣人的意願當然打折扣。


    歐美玲表示,「如果台灣的經濟成長趕不過韓國,說不定再過二、三年,台灣的跨國婚姻業會自然消失,太少人想嫁到台灣嘛!」
    | 檢舉 | Posted by 獨立軍發言人 at September 30,2007 16:26
    I’ve been browsing on-line more than three hours nowadays, yet I by no means found any interes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 is beautiful value sufficient for me. Personally, if all web owners and bloggers made good content material as you did, the net will be a lot more useful than ever before.
    | 檢舉 | Posted by Kylie at May 14,2014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