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2006

不問蒼生,統獨何用?

「除了薪水,什麼都在漲」的情形,對這個社會的階層金字塔上半部的群體,其實是毫無痛癢的。
吃力咬牙負債苦撐的,永遠都是被高漲的水電油價健保逼到臨界邊緣的金字塔中下層……

不管是南方朔另一個啜泣的台灣或者許又方這篇沈痛的拜託,別再搶劫人民 ,起碼都比那些「只論統獨,不問蒼生」的基本教義台獨有良心,看到今天自由時報陳昭姿這篇別在台灣傷口上撒鹽,讀到這一段「我們雖然對阿扁總統的施政不盡滿意,但是我們堅定的支持陳總統,因為他代表的是台灣」,讓我這個死硬獨派真的又憤怒又無力。

統獨當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打著台獨招牌的政客、教士和盲目的信徒眼中無蒼生、心中無是非,那統獨有什麼用呢?


Posted by anarch at 樂多Roodo! │21:26 │回應(10)引用(0)國族魅影與政治噪音
樂多分類:新聞評論 共同主題:政治評論 工具:編輯本文
Ads by 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631679
回應文章
統獨就不是蒼生的問題嗎?
問了蒼生,如果蒼生願意當出賣肉體,願意打家劫舍,
那我們問不問這些蒼生的意願?該不該讓他們自由出賣肉體,打家劫舍?

如果蒼生願意繼續用核電,然後核廢料都丟到蘭嶼
讓他們去承擔,再付他們一大筆錢,蒼生都願意如此
那你願不願意一起支持呢?

問了蒼生就有是非?那蒼生說給我賺錢,其餘免談,這樣就是蒼生的是?

是與非,都是蒼生在做在決定的
你以為好人才是蒼生?壞人就不是?
你以為蒼生都是好人?不會做壞事?

搶劫人民的,不也是人民?政府官員哪一個不是人民?
貪錢、貪權、貪美色的,哪一個不是蒼生?
沒錢沒權時,他們就是蒼生?有錢有權之後,他們就變成不是蒼生了?

台獨只是蒼生裡的一群,只想賺錢的也是蒼生的一群
中下階層是蒼生的一群,財團有錢人也是蒼生的一群
你要問誰?誰的是與非才是對的?沒錢是對?有錢就錯?
那為何人人都想有錢?都寧願做錯來賺大錢?
買大家樂、六合彩、樂透的,難道不是蒼生?
支持國民黨,支持統一的難道不是蒼生?難道只有你們所認為的才是蒼生?
誰的眼中無蒼生?每個人的眼裡都只有自己啊!
Posted by 606 at May 19,2006 01:45
anarch,每次看到這樣的文章,就讓我覺得,獨派不是沒有這種聲音,但是卻佔不上主流,就跟我上次看到台北市建國黨的國大選舉廣告:檢察總長民選一樣,連這樣的輕薄改革,也像空谷足音,孤寂又不長久。大嘆。
606,商確一下。好像自我第一次聽過蒼生這個詞以來,還沒有把當權者看成蒼生過的。(當然我想我了解你挑明這點的意思,除了「出賣肉體」的部份)
無權無勢,沒錢沒閒,不公不義,這裡面或許都可以辨識出不同的壓迫軌跡。如果每個人眼裡都沒有別人,那就不會有一起碎碎唸的我們,也不會有政治,不會有統獨,不會有發現自己跟別人一起被剝削的大小群體了。
Posted by 瓦礫 at May 19,2006 20:14
606的最後一句話"誰的眼中無蒼生?每個人的眼裡都只有自己啊!"說出了台獨基本教義派的迷思,他們的眼中的確沒有蒼生,他們的眼裡只有自己(台獨的主張)呀。

蒼生的眼中只有自己,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可是,如同瓦礫說的,我們怎麼可以將當權者也視為蒼生,並且縱容他們的眼中只有自己。

真希望主張台灣獨立的人,不要將他們的言論自由,漸漸地轉變成宗教自由了。
Posted by 弱慢 at May 20,2006 00:18
這個執政黨什麼都不會 都不懂

執政不懂也就罷了 連偷吃也不懂得技巧

阿扁也做得夠累了
不如辭職退隱 請呂秀蓮接手
Posted by coolchet at May 20,2006 11:08
這位606 先生

我不曉得606 先生
講了一大堆是在說甚麼 我只希望 我們的政府 凡事依法行事 尊守法律
我根本 不管甚麼 綠或藍 我們要的是 "是" 與 非
我也深感 在上位的 都是些 騙子
臺灣需要 的是有操守有道德的有能力有世界觀的官員
我們不需要一大堆騙子 律師 整天胡說八道

哲學裡面 有一 絕對主義的學說 我相信 道德 法律的規定 都有其絕對的價值
Posted by 百姓 at May 20,2006 12:04
從上任開始,核四、6108軍購、第一金控、兆豐金、高鐵,高捷、SOGO、台肥、台糖、台開、台鐵個個都是超級炸彈,左邊爆完,右邊開花,炸得民眾戟指痛罵,炸得國人疲軟不振,全國人氣黯然衰。


疑案不斷,疑雲重重,它與陳家人一辯再辯。總之,指控無稽,情節荒謬,一不犯法,二沒犯錯,無須認錯,何必道歉?然而,每個個案,卻都有關鍵要點,無法說清楚講明白,一路留下天大問號。

再解釋、再澄清、再呼籲,都無法消解廣大群眾心裡這個簡單的疑問?隨著時間推演,各路媒體持續抽絲剝繭,總統愈扯愈多。

犯罪案件層出不窮,掏空、詐欺、五鬼搬運、違約交割、擠兌、地雷股,涉及天文數字資金,每次案發之後,檢調猛追狠打,當事人鋃鐺關入看守所。然後,全案交由法院審理,當事人悠然保外,從來沒有哪個首惡慣犯,就此三審定讞,關進監獄。


疑案弊案一路引爆,所有相關當事人一路否認,一路力辯,不見絲毫悔意,沒有任何道歉。我們認為,道德要求、社會期望、輿論壓力,都不足以遏止弊案,揪出弊蟲........


如今只能寄望 給達文西之迷一個交代。
Posted by 達文西之迷 at May 20,2006 12:48
但好處只在一陳家,它的成員多半富貴不能分,六年來枯坐執政之席,未享執政之榮耀。我看著兩大政黨二000至二00六年之今昔,世事變化真的很大!民進黨內應有危機處理的政治人物,深思它的未來。我百分百斷言,民進黨的危機,不會到此為止。趙建銘不是「墮落」的主謀,也不會是谷底。如果不願處理及面對陳水扁家庭內部的真相,
Posted by 枯坐執政之席 at May 20,2006 12:51
民主國家裡,誰不當權?

選舉買票,那些賣票的人,難道不是當權者?
區公所裡那些公務員,難道不是當權者?
你以為好處只在第一家庭?那你還真是單純得像個小孩
學校裡校長是不是當權者?老師算不算當權?
而立法院裡,當權的一大堆,誰不是蒼生?誰不當權?

基隆可以選出許財利,台東可以選出吳俊立,新竹可以選出鄭永金
誰是當權者?是選出那些貪污的人?還是被選出來貪污的人?
利益團體誰不是?農民為自己的權益抗議,勞工為自己的薪資抗爭
誰不是從自己的利益出發?

都已經21世紀了,還用幾百年前的包青天思想去看政治人物
是政治人物沒長進?還是人民沒長進呢?

台灣之心,民進黨之心,你我之心
http://www.wretch.cc/blog/bobchen7&article_id=3693487

整天胡說八道的,又豈止政治人物?
蒼生可是以胡說八道為樂呢,你怎能要求政客不以胡說八道來換取自己的利益?

獨派統派都一樣,但是你能以一樣的標準來看兩邊嗎?
如果做不到,你就某一種基本教義派而已,不管是統或是獨
Posted by 606 at May 20,2006 23:52
喔?很認真的問一句,你是當權者嗎?我跟陳水扁,真的是同等的當權者嗎?
人人都是蒼生,又人人都是追本逐利的當權者,這是拿破崙時代的浪漫主義論調吧。
不堅持公義,錯認權力位置,甚至容忍胡說八道,這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繼續支持某一個黨派?還是你只是彆扭不肯同意黨派應該為了理想服務,還是認為信仰民進黨是對抗國民黨的唯一藥方?罵歸罵,信仰不墜?
Posted by 瓦礫 at May 21,2006 13:16
七月四日,阿共仔將首次來台灣觀光,泛藍是在發出一種訊息,說台灣要直航不要獨立!!!!!
Posted by 認同本土 at July 4,2008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