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sy="http://purl.org/rss/1.0/modules/syndication/"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atom="http://www.w3.org/2005/Atom">
<channel>
<title>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description><![CDATA[http://taiwanfight.googlepages.com/YBase.html &uarr;現場直播畫面，有人主持廣播，請收聽最直接的訊息，不過會場很吵，所以聽起來會有點辛苦。旁邊也有聊天室。 目前「沒有」接受現金捐款，只接受物資；而且物資基本上充足，如果有需要特定物品，現場會直接發佈消息。集遊法哪裡違憲的說明文：http://blog.udn.com/chenglee/2364539    　　現在開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在這時候，我在家裡實在不知道打這些東西有誰會看到，而且也許已經有很多人在替學生做澄清了，不過我想多講幾次應該也好&hellip;&hellip;  　　光看新聞，很有可能因為學生靜坐中發生的一些事情，而對他們有各種誤解。但是，新聞畫面只是一部分，並沒有呈現出全部的真實面。在ppt2的camduck版上有一些文章，可以說明昨天跟前天發生的一些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有許多人沒有習慣上bbs爬文，所以我想把我看完那些文章以後的理解告訴大家。   ]]>
	</description>
<language>zh-tw</language>
<generator>Roodo Blog System</generator>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copyright>
<atom:link href="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comment.xml" rel="self" type="application/rss+xml" />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後來是想，應該是我的人緣很差的關係。
（這當然又跟性格有關；總之，應該是blogger本身風格的影響）

至於中產階級的問題，我覺得很難說清楚。
很多人很直覺地把中產階級當作反進步的阻礙，特別在工人運動的時候；但其實，嚴格來說，中產階級應該也是被資本壓迫的對象之一。
只是，話說回來，中產階級確實很少會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利。
但是，看看自由廣場的那些教授，那些都是中產階級吧？
或者在網路上試圖用論述支持運動的網友，他們應該也都是中產階級，不是嗎？

所以，答案是：我沒有答案。
而且，我還覺得「中產階級」是晚近幾年最困擾我的名詞之一。]]>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3126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ue, 11 Nov 2008 17:03:0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上次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看到〈關於一個星期以前的舊聞〉這篇。
本來想回點什麼，站上的溫和氣氛也頗令人能放心表述，
但大概是長期處於『萬藍叢中一點綠』（或『萬藍叢中一點無色』）的狀態
加上自身不喜歡逞口舌到已經變成戰文絕緣體的地步，
卻得整天在現實與網路上接受藍派／馬派／外省派信者的傳教與爭辯（汗）
所以幾乎是看到政治文就自動迴避……

總之，我的立場是『支持靜坐的學生們』，除此以外不敢表示更多Orz

樓上曲辰網友說得好，很難得看到討論政治卻和平理性的地方啊。
我遇過的經常不是變成戰場，就是一言堂，對另一邊冷嘲熱諷到很難聽的地步
另外給Fran網友，可不可以試著換個方向：
因為中產階級『自恃在改變中，仍能維持生活穩定，
所以在吸引力大、阻力不成問題的情況下，依然願意投身社會活動』呢？
不過比起以社經地位作為思考方向，我比較一概而論：把台灣的政治當宗教看
是宗教的話，無論身份地位、溫和激情、主張什麼，好像怎樣都不奇怪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2779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Tue, 11 Nov 2008 09:27:0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那聽起來太美好了，並不像我Orz

我個人覺得，大家是覺得跟Fran辯論可以刺激出比較有趣的論述吧。]]>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742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21:44:01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也覺得很震驚啊，為什麼九爺不管政治立場怎麼樣大家都還是很理性的回應呢？這不應該是台灣的現象的。

（噗）

好啦，其實我覺得因為九爺很像「Change」裡的木村，都會用盡心思把大家當成五年級的孩子，解釋給大家也解釋給自己聽，這樣一來，就算大家有不贊成的地方，卻也能夠了解那種立場不同其實並不代表需要衝突的狀況。

（不過或許解釋成九爺天生有種止戰的療癒性光芒會不會更好一點？）]]>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727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21:20:0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就是為了"穩定"二字,台灣才戒嚴那麼久,破世界紀錄

大叔我雖然不能去現場坐
但是很欣慰有這些學生肯坐下來
這個力量會比街頭衝撞更大!!!

九爺辛苦了.........]]>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809</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9:47:57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立場是很激情的，跟戀愛一樣。反過來說，總會有些人忘不了戀愛的感覺而不停地追求下一次激情；只有找到其他戀愛對象的人可以暫時跳脫，例如鮑伊大叔 XD]]>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615</guid>
	<author>augustinus@live.com(augustinus)</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9:00:3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補充，

但，你的讀者應該也是中產階級為多，不是嗎？

這就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我本來的理論是：可能愛書的人多半都是中產階級，中產階級多半喜歡穩定，因此容易拒斥任何變化......
可是看看你家以後，我覺得我的想法是錯的；所以才會來問問你的想法。
--- 感覺蠻奇怪的。]]>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32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7:37:44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其實應該不是被盯上，那些回應也都很素樸。
我倒是在想，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平常讀者以中產階級為主，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
若是，該覺得可恥的人應該是我＠＠]]>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31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7:35:12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還有請隨便稱呼，「爺」是叫好玩的啦XD]]>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05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6:29:5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呃……只能說平常我家都是風花雪月居多，所以從來沒被人家盯上啊～～～這也算是一種可恥吧。Orz]]>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605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6:29:18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九爺，

（嗯，是這樣稱呼嗎？）

真奇怪，你的場子就有那麼支持的人，我家就是反對的＠＠]]>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5507</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14:30:4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現在現場沒有接受捐款（實際上他們現在只是一個「活動」，沒有立案的單位不可以公開募款），但是有很多人捐助物資。不在台北沒有關係，可以就近找其他比較近的場子加入，或者線上收看、或者向旁邊的人傳達你對活動的支持、或者去參與連署（呃，連署網頁我還要找一下……）
這個活動應該會努力延續下去，所以你應該會有機會盡力！]]>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367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01:37:5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年紀比較大（還大有點多）的民眾，又不住在台北，可以幫忙什麼？（我今天一整個焦慮...唯一想的到，只有捐錢...）

希望學生堅持，千萬不要被摸頭...一定要把集會遊行法廢了...還有警察（政府）違憲的部份一定要馬劉給個交代]]>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339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un, 09 Nov 2008 00:35:42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最近看BBC新聞網上有關台灣地方新聞的部分
這些內容可以說是一點都沒提

再看到台灣本地的媒體
不禁懷疑
         ─「他們是中國的地方電視台嗎？」]]>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2543</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22:14:5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看到中天那則新聞，心裡第一個想的是，那個記者真的太驚人了，按照這樣的說法，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中國與台灣商談重大事項，文官始終殫精竭慮，主事者馬英九卻僅在最後七分鐘快閃匆匆」？

不過這起事件有著不得不被泛政治化的可能啦，畢竟跟前面的圍陳行動的時間過於接近，只要稍微有一點政治目的的都可以擅自拉到自己的陣營解釋。（順道一提，我覺得看政論節目如何面對這件抗議是很有趣的事情，特別是綠色色彩比較重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抗議行動很明顯就是需要進行「長期抗戰」的，還好目前看起來，所有的學生都很清楚意識到這件事情。另外說一聲，我覺得非學生的另闢一區其實是很聰明的行為，因為那等於是不讓有心人士（如林佳龍？唔，我承認我覺得任何「曾經」有政治色彩的人進入都不是件好事，這件事情需要純粹的理想性來跟之前過多的紛擾對抗）沾染這個抗議行為的有效方法。

實際上，我會覺得這個行動如果可以成功，那其實是為台灣的社會運動重新樹立典範，而不是讓大家老是以為要以十萬為單位上街頭衝撞才是社會行動的唯一形象。]]>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190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20:21:29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我實驗室學弟前天去的事情，昨天就被 TVBS 扭曲了：

事實：有人送百合給他們，他們轉送給警察，「希望警察體會一下民主的真諦」

報導：學生和警察關係良好。


扭曲程度有多大？以 TVBS 立場而言，再加上記者並不是參與送花決策的人，其結果可以想像。

另一方面，有職業的企圖混進去操弄總是難以避免，甚至，像林佳龍這樣的身分，只要出現就夠了。

立場人人都有，與其說不要有政黨色彩的外顯標誌，或許不如反向操作一下，自我揭露的才能參與靜坐，然後盡量梅花座打散一下？]]>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1465</guid>
	<author>augustinus@live.com(augustinus)</author>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18:46:25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希望如此，不過我的blog平常很少政治話題，所以其實我也不確定有多少人看到啦：P反正多一個算一個！！]]>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111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17:25:03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謝謝九爺出來為靜坐活動被誤解的地方澄清!!!

我是個昨天跟前天都有去靜坐、然後被驅離的學生。因為都待在現場，所以不了解外界是怎麼看待這場活動。回家後才發現很多媒體報導斷章取義，沒有表達出活動的完整訴求或過程。看新聞的人可能會因此覺得，靜坐學生是一群吃飽太閒、說話很嗆的年輕人...

目前因為課業，無法到靜坐地點繼續活動，只能在網上關心。謝謝九爺願意把這些事寫下來，讓更多人了解。]]>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107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17:14:57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沒關係，就去吧！他們沒有拒絕一般民眾去靜坐，沒關係的。默默站在旁邊、甚至在附近自己找地方坐下來都很好，尤其現在大雨傾盆，有人去加油非常好！！]]>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0931</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16:38:04 +0800</pubDate>
</item>
<item>
	<title>回應：關於靜坐：如果只看電視，那不是全部</title>
	<description><![CDATA[「不過一般來講，年紀比較大的民眾其實不太好意思坐進去，通常是默默地站在旁邊加油。」

年紀比較大的民眾（舉手）……囧。

其實很想過去看看，應該說比較想知道能為這群小朋友們做些什麼。
但似乎目前物資充足（又不接受現金捐款），默默在旁邊加油會不會很像看熱鬧的……好掙扎。]]>
	</description>
	<link>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link>
	<guid>http://blog.roodo.com/Loti/archives/7533837.html#comment-17910785</guid>
		<category>文章回應</category>
	<pubDate>Sat, 08 Nov 2008 15:57:00 +0800</pubDate>
</item>
</channel>
</rss>